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10(全职/原作背景/叶黄&双花/同居欢乐向日常/完结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友情提醒:请吃饱了再来观看这一章……


10

 

 

“醋、酱油、辣椒、蒜泥、芝麻酱……”张佳乐一样一样地数过去,接着又往碗里挤了点什么:“还差一个……”

叶修的嘴角一抽,注视着张佳乐的目光就像在看壮士赴死:“你刚才又放什么了?”

张佳乐拍了拍手,满意地回答:“番茄酱。”

黄少天惊恐地捂住嘴巴,额头上飙出几滴汗:“张佳乐你是打算把十几种调味料掺一起当蘸料吗?人干事?靠,不愧是开创了百花式打法的男人,简直深不可测。”

张佳乐搞定以后就哼着小曲转身进了厨房,并没有听到黄少天的后半句话。

“连哥都忍不住甘拜下风了。”叶修摇摇头。

“老叶你说当年繁花血景的灵感是不是就从这儿来的?”黄少天目光囧囧地盯着张佳乐五彩缤纷的碗看。

听到繁花血景躺枪,孙哲平不得不开口来缓和一下气氛:“做人要淡定。”

“大孙,这么多年委屈你了。”叶修隔着桌子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表情沉重。

黄少天疯狂地点头同意:“这样还能在一起,绝对是真爱。”

孙哲平嘴角一扬:“不至于。”

其实张佳乐这些诡异的小习惯在孙哲平眼里还挺可爱的。

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张佳乐手里拿着一个汤勺,显然对刚才发生的一切并不知情:“喂喂,你们干嘛呢?快放菜啊,锅都煮开了。”

“哦哦哦,忘了忘了!”张佳乐这么一提醒,黄少天反手就把一盘羊肉一盘牛肉丢进了锅里,手速快极。

“吃那么多肉干嘛,还嫌你家那位脂肪不够多吗?”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端起一盘绿油油的配菜:“蔬菜才是王道。”

“慢着!!!”黄少天大吼一声,目不转睛地看着张佳乐手里的盘子:“那是什么?!怎么看上去这么眼熟……”

“靠,你乱喊个毛,我还以为有虫子。”张佳乐抱怨了一句,顺手拨了半盘子菜进去:“不就是秋葵吗。”

叶修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咬着筷子泪流满面:“妈的你居然擅自放秋葵进去?!你什么时候买的秋葵我怎么不知道?还能不能爱了?”

张佳乐莫名其妙地看着黄少天:“秋葵怎么了,秋葵很难吃吗?我只听说过有人不吃香菜芹菜韭菜啊。”

“秋葵是联盟剑圣大大的要害啊,张佳乐你不知道吗?”趁两人争论秋葵的功夫,叶修已经动作熟练地把几块煮熟的羊肉统统扒到了碗里。

黄少天依旧在愤愤不平:“我超级讨厌吃秋葵好吗!要是我把你最讨厌的菜煮进去你能愿意吗?!”

“这你就放弃吧。”孙哲平很从容地夹了几块牛肉给张佳乐:“张佳乐可是连虫宴都敢吃的人。”

黄少天的后背掠过一阵凉意:“虫宴?”

张佳乐把孙哲平夹给他的牛肉丢进调料碗里蘸了蘸,大口开嚼:“就是云南本地的一种特色大餐,所有菜都是用虫子做的,特别好吃!什么时候有空了请你吃。”

“卧槽,免了,这份好意我心领了……”黄少天心虚地捂住自己的胃,接着猛然发现了不对:“我靠你们怎么都开始吃了?!熟了没啊!也不等等我!”

叶修从自己碗里捡了两块肉扔给黄少天,一脸无奈:“叫你废话那么多。”

黄少天夹住就往嘴里塞,烫得他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你们这些不择手段的人类!”

“是你弱爆了!”张佳乐毫不客气,翻手又倒了一盘五花肉进去:“兄弟们,拼手速的时候到了!”

叶修提起筷子:“呵呵,拼手速的话哥分分钟让你们全跪。”

“你就瞎吹吧老叶!”张佳乐说完咬着皮筋把头发重新扎了一遍,又把衣服袖子都捋了上去,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握着勺子,跃跃欲试地看着锅里。

叶修被这架势震慑了一下:“我去,张佳乐你这不是抢食啊,你这是要跳锅的节奏?”

“滚!没空理你!”张佳乐完全不为垃圾话所动,依旧一动不动地盯着锅看。

孙哲平拿起筷子敲了一下张佳乐的手背:“你矜持点。”

“靠,大孙你哪边的啊?”张佳乐抗议:“还不快来守着,你也不看看对面什么战力,这两吃货的平均手速加起来只会比我们高不会比我们低。”

孙哲平表示不愿意参与抢食这种没品的事:“那么多菜,吃饱就行。”

“切,那是你刚才没和我一起去超市!”张佳乐压低声音解释:“我和少天爱吃的东西有好多一样,要是不主动抢的话就没我俩的份了!”

虽然孙哲平很想吐槽张佳乐他不仅仅是和黄少天爱吃的东西一样,而是普通人爱吃的东西基本都和他一样,但他明智地忍住了:“那也用不着抢,一人一半。”

“不行!抢食本来就是吃火锅的最大乐趣,况且对手还是这俩人,怎么能错过!”张佳乐一脸严肃地看着孙哲平,眼里却闪烁着愉快的笑意:“事关荣耀,上吧,大孙!”

孙哲平刚被张佳乐的一席话挑起了斗志,转头用余光瞟了眼沸腾的锅,立刻爆了句粗:“操!”

因为他正好看到了叶修和黄少天一人拿着一个大勺,把锅里刚刚煮好的五花肉全部舀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黄少天满脸都是偷袭成功的得意。

张佳乐拍桌痛斥:“卑鄙!”

黄少天意气风发地仰着脑袋:“这话说的,本剑圣可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你们居然给我留下了空当,这不是找死吗?”

叶修赶紧往黄少天嘴里塞了一大筷子肉,试图堵住对方的嘴:“听过乌鸦和狐狸的故事没有?肉进了肚子才保险。”

“卧槽……咳!老叶你别搞突然袭击啊!”黄少天被这一下噎得不轻。

对面的张佳乐看得好气又好笑:“下一轮你们等着!”

热身结束,作战开始。

——“大孙准备,一二三,小龙虾!”

——“这次换本剑圣来!蟹肉蟹肉蟹肉!”

——“豆腐皮!黄少天我知道你不爱吃这个,别和我抢!”

——“年糕和鱼丸都是我的张佳乐你也别抢!”

——“左红薯右土豆!走你!”

——“金针菇我本命!”

——“鸭血配粉丝!yooooooooo!”

——“包浆豆腐我的我的!”“靠我也要啊!!!”“你不是金针菇本命吗!”“见了豆腐不要命!你管我!”

张佳乐和黄少天两个人换来换去地往锅里倒彩,争三强四吆五喝六,喊得剩下两个人头都晕了。

“少天,你这么有当店小二的潜质,你妈知道吗?”叶修大大表示自己已经是老胳膊老腿,自叹不如。

黄少天一边大口吃菜一边白了叶修一眼:“大爷一样坐旁边白吃白喝还要吐槽,到底谁话多?”

孙哲平望着自己碗里堆成小山的菜和肉,根本无从下手:“我觉得他俩特像小学班会上唱票的班干部……”

张佳乐笑眯眯地喂了孙哲平一块大丸子:“那你是什么?宣读票数的班长吗?”

“那是老叶。”孙哲平欣然张嘴接受投喂,顺手揉了一把张佳乐的头发:“我是班主任。”

张佳乐伸手扯了一下孙哲平的腮帮子:“好大的口气。”

孙哲平没理会张佳乐的小动作,咬了一口丸子,烫得他直接吐了出来:“我日,怎么这么烫?”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撒尿牛丸!”张佳乐笑得停不下来。

看到孙哲平脸上变色,张佳乐赶紧忍住笑端了杯果汁过去,一脸无辜地看着孙哲平:“大孙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

孙哲平只好无奈地接过果汁。

 

在连续不断的笑闹声里,四个人很快把两大包火锅食材扫荡了个精光,最后张佳乐和黄少天还拿出了啤酒助兴,两人喝了没几瓶,就勾肩搭背地冲到了落地窗外的阳台上。

“他俩没醉吧?”叶修不太确定地看着两人的背影。

“不知道。”三杯倒的孙哲平显然对醉酒也没什么判断力。

两人正在默默讨论,就听到阳台上传来了黄少天和张佳乐嘶吼在一起的歌声。

叶修和孙哲平无语地对视一眼:“……”

要不是叶修和孙哲平都知道歌词,压根听不出来这俩唱的是光辉岁月,调子都跑到月球去了。

两个人一开唱就鬼哭狼嚎个没完没了,叶修听得直叹气:“要是我俩不去阻止估计会被投诉扰民。”

等到叶修和孙哲平两人走到阳台上时,黄少天和张佳乐正好唱到高潮部分,两个人看上去亢奋不已,搂在一起撕心裂肺地吼:“——迎接光辉岁月!!!”

“哎哎,你俩够了啊。”叶修上去就给了黄少天后脑壳一下子。

“老叶,一起啊!”

“一起你妹啊,大半夜在这唱歌,你们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

“……”

“赶紧进屋去,外面没空调热死了。”

“等会儿!”黄少天打了个饱嗝,抬手冲着天空比划了两下:“叶修你看今晚的月色是不是特别美!”

叶修看了一眼漆黑无垠的夜空,有些好笑:“喝多了吧你,哪来的月亮?”

“靠!没意思!你走开,就知道破坏气氛!”

叶修拎住黄少天的衣领,把人往后拽了一把:“不在这看着点,我怕你一个脚滑掉下去。”

“抽你的烟去,不要打扰我俩!”张佳乐冲过来往叶修身上糊了一巴掌,试图把黄少天从叶修身边拖走:“走走走,我们去那边。”

另一头孙哲平面无表情地把张佳乐拉到了怀里:“那边是悬崖。”

“放开放开!让我俩把这首唱完!”

“难听。”

“你唱得才难听!孙哲平我警告你啊,快放开我听到没!”张佳乐极力反抗。

孙哲平一挑眉,把人搂得更紧了:“不放。”

“靠!”张佳乐瞬间入戏了,声嘶力竭地叫:“黄少天救我!”

“张佳乐!”这边的黄少天也在叶修怀里奋力挣扎:“我来了!”

听着两人的对话,叶修满脸黑线:“我去,你俩这是演牛郎织女呢?哥是王母娘娘还是怎么着?黄少天你老实点别乱动!”

“过两天就分开了,你让我俩再多联络一下感情不好吗??!!”

“瞎说什么呢。”叶修哭笑不得:“以后见面机会多的是。”

“以后也就打比赛时能见到面了好么?”黄少天气愤地说完,忽然变得正经起来,连语气也透着一股忧伤:“下次见面就是对手了。”

“漫画看多了吧你。”叶修一点也不给黄少天留面子,当场戳穿了他的话。

“……叶修分手分手分手!”

“行了,你还来劲了是吧?”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脸颊:“醒醒,和你说个事,今天我和大孙商量过了,我俩打算在K市定个别墅,以后找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可以一起聚一聚,你俩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啊。”

黄少天喝得有点晕,一时间没跟上思路,还是张佳乐率先反应过来,立刻停下了动作:“卧槽老叶你说真的?!”

叶修瞟了张佳乐一眼:“当然是真的,你有意见?”

“我靠必须没有啊!好好好!”张佳乐满脸兴奋,高高地举起一只手臂:“我来选地方!保证依山傍水网好阳光好!”

叶修奇道:“带上我你居然没意见?不怕被哥虐哭吗?”

“这话说的,这种事怎么可能不带你呢?”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挤出一个笑容:“没你的话,我们揍谁去?”

“啧啧,张佳乐同志,你的心越来越脏了。”

张佳乐不去理会叶修的垃圾话,而是转过身狠狠亲了孙哲平一口:“妈的,太开心了!”

被张佳乐开朗的情绪感染到,孙哲平也不禁露出了微笑:“开心就行,到时候我俩一起选地方。”

“好啊!”张佳乐点头答应完就要往客厅走:“这种时候必须要喝两杯庆祝一下才应景!”

刚从客厅绕了一圈回来的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四罐啤酒:“这种事还用得着你说吗?”

“懂我!”张佳乐伸出大拇指给黄少天点了个赞,给叶修和孙哲平各丢了一罐啤酒过去:“来来来庆祝一下!”

叶修差点被飞过来的啤酒砸到脸:“这俩太能闹腾了。”

孙哲平笑了笑:“是挺热闹。”

四个人围成一个小小的方形站在阳台中央,黄少天嘭地一声拉开易拉罐的铁环:“首杀!”

“靠,又是第二。”张佳乐郁闷了一下,转头看着叶修:“老叶,你来说点什么呗。”

叶修诧异地发现三人一起看向了自己:“为什么是我说?”

孙哲平耸耸肩:“你不是荣耀第一人么。”

“就是,当国家队领队时你不是说得挺好嘛?不要怂啊!”张佳乐挤了挤眼睛。

“什么鬼?”叶修无视了双花的调戏,拍拍黄少天的后背:“少天,你出马的时候到了。”

“靠靠靠靠靠凭什么!”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最嫌这种正经发言麻烦,他可不会放过挤兑叶修的机会。

叶修斜睨着黄少天:“你平时那么多话都去哪儿了?要你有什么用?”

黄少天反瞪回去:“老叶你少来啊!没听见张佳乐说的,你可是国家队领队,这种时候当然是你发言!”

“你怎么不说你还是国家队领队对象呢?”叶修有理有据地反问,神情促狭。

于是立场不坚定的黄少天就这么被糖衣炮弹打败了。

“好吧,我说就我说……”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口说道:“因为荣耀我们才能相聚在这里,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想感谢荣耀,感谢联盟,感谢主席!”

夜风带着凉意嗖嗖刮过,四人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孙哲平疑惑地反问:“完了?”

黄少天点头:“完了。”

张佳乐跳脚了:“卧槽这不科学,这么少的话还是你吗?你被周泽楷附身了吧?”

叶修也忍不住要吐槽:“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照抄了年度MVP颁奖仪式发言?”

“我不管,反正是老叶你让我说的!”黄少天笑嘻嘻地扬起手中的啤酒:“好了,这都不是重点,来干杯干杯!荣耀!”

“哈哈,干杯!荣耀!”张佳乐和黄少天的啤酒罐豪放地撞在一起,发出沉闷又清脆的响声。

孙哲平笑着将自己的啤酒罐递了过去:“荣耀。”

“老叶快来!就差你了!”

叶修笑着逗了黄少天一句:“不来个交杯吗?”

“卧槽叶修你真是够了!”张佳乐果断踹了一脚过去,踹空。

泡沫、酒精、香气、笑声在空气里飞溅开来,暖黄灯光穿过落地窗,洒落在四人身周,仿若朵朵炫目的火花。

某个夏日的深夜,在无数林立的高楼大厦里,有四个卓越而又平凡的年轻人,他们聚在一起,嬉笑怒骂的话语声仿佛穿越了时光的洪流,久久地回荡在B市天空。

他们的面孔年轻又明亮,他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他们都曾经历过无数磨难,他们在虚拟世界里相遇,却在这里找到了爱人、收获了友谊、完成了梦想。

在遥远的未来,他们还有许多属于彼此的美好时光。

8月17日出生的孙哲平,2月24日出生的张佳乐,5月29日出生的叶修,8月10日出生的黄少天。

8201。

那是让梦想与爱情共同栖息的房间,无时无刻不充斥着温暖和欢笑。

只要心怀梦想,珍惜幸福,爱与感动就无处不在。

 



 

——全文完——

 




————————————————————————————

一点废话

 

 

 所以当初写这篇文的目的真的就只是想开心一下……然后没想到不知不觉就打了五万多字,还拖了这么久【。

因为写得很轻松,所以你们不嫌弃我就很感动了!

看到有妹子说舍不得完结,其实以后什么时候有灵感想写了我就可以更个番外什么的~

主要把手头的坑完结了我才好放心地开新坑啊!

另外想起来那天有个求心照不宣二刷的小伙伴问我二刷有没有番外,我想说,8201全篇不都是吗www?

总之就是,你们看得开心,我就很开心了!!!


评论(56)
热度(4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