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03(全职/原作设定/叶黄&双花/同居欢乐向日常)


前:这一章有三国杀和飞行棋的相关游戏内容,不知道游戏规则的妹子记得到文的结尾看一下解释www(虽然我很怀疑是不是真有人不知道飞行棋的规则(x


03

 

吃完叶修和黄少天做的炒米线,张佳乐觉得有必要表示点什么增进一下几人的友谊,好吧真相其实是吃白饭让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张佳乐提议四个人可以一起玩点游戏什么的。

黄少天立刻积极响应:“好啊好啊,要来玩PS3吗?我和老叶正在打生化危机6!”

“好不容易休息一会儿,别玩电子游戏了,最好找四个人能一起玩的。”张佳乐否定了这个主意。

“要不来玩国际象棋?”叶修懒洋洋地提议。

黄少天翻白眼:“老叶你别在这秀优越了好么,再说了这也只能两个人玩,还不如来下跳棋,直接一个人两种颜色!”

张佳乐满脸黑线:“那样下得过来吗?眼睛都看花了好么?”说完张佳乐侧头看了孙哲平一眼:“你呢?想玩什么?”

孙哲平思索了十几秒,耸耸肩:“桥牌?”

叶修立马乐了,笑嘻嘻地看着孙哲平:“哎哟,这个哥也会,刚好四个人,两两搭档啊。”

张佳乐在桌子底下跺了孙哲平一脚:“不玩!你俩就不能玩个接地气的啊?没意思!”黄少天疯狂点头,刷了一堆“就是就是就是”的弹幕表示赞成。

叶修单手扣了扣桌面,说道:“你说什么接地气?国粹行不行?那来打麻将!”

张佳乐眼睛一亮:“这个可以有!”

“问题是去哪儿打啊?这里又没有麻将又没有麻将机,难道要去楼下的社区活动中心和老爷爷老奶奶们一起打?”黄少天摊了摊手,语速飞快地说道。

“那有什么不行的?不是你要接地气的吗?”叶修抬手戳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

黄少天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叶修:“我靠老叶你能有点公众人物的觉悟吗,你现在可是荣耀国家队领队,刚得了一世界冠军,被记者拍到在B市爱情公寓的社区活动中心和一堆大爷大妈打麻将,形象还要吗?就算你没脸可以不要,本剑圣可还是蓝雨战队副队长呢,这点脸我还是要的!”

叶修难得地被噎了一下,脸上出现些许惆怅:“唉,想当年哥整整七年都没在媒体面前露面,想干嘛就干嘛,轻松自在,哪像现在……出名了也神烦啊。”

“叶修你放心,要是有粉丝知道你的真面目,只会觉得你的存在刷新了整个联盟的下限,这种人不要也罢。”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指出这一点。

张佳乐见缝插针:“点赞。”

叶修没理张佳乐,而是嗤笑一声,瞥了一眼洋洋得意的黄少天:“那蓝雨副队长知道了哥的真面目还缠着不放是几个意思啊?瞎狗眼了?”

“那还不是因为……!!!”黄少天话说到一半紧急刹车,警惕地看了一眼对面的张佳乐和孙哲平,默默咬牙:“算你狠!叶修你好叶修再见!”

叶修顺势凑过去在黄少天的嘴角啃了一口,笑得开怀:“嘻嘻,哥知道你是荣耀教科书头号脑残粉,粉到深处自然黑,不怪你。”

“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居然玩偷袭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因为还有对面俩人看着,黄少天这下被吓得不轻,一边擦着嘴一边使劲往后仰,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捏扁了装饮料的一次性口杯:“你们再这样下去瞎狗眼的就是我们了。”

孙哲平这次也不再矜持,侧过头非常自然地准备给张佳乐一个吻:“来,让他们也瞎。”

张佳乐赶紧伸手挡住孙哲平凑近的嘴巴,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你是不是想干脆提议来个饭后接吻大赛啊?谁坚持的时间久谁就赢?”

孙哲平咧嘴一笑:“好主意,那我们赢定了。”

“谁说的?!那可未必!”黄少天脑子一抽,不甘示弱地叫道。

张佳乐:“……”

“什么未必,比这个我们肯定输好么。”叶修插话进来,一本正经地开始讨论:“你虽然废话肺活量好,但每次亲不了多久你就忍不住想说话,所以……”

黄少天急急地帮自己辩解:“谁说的!要是正式比赛我还是忍得住的好么!”

叶修玩味地一笑,对着孙哲平打了个眼色:“那……不如我们来试试?”

孙哲平表示他没有任何意见,黄少天梗着脖子嚷嚷:“试就试!怕你啊!来战!”搞得他好像是要和叶修pk。

妈的,居然说来说去真的要试,张佳乐瞬间觉得这间房子只剩下他这一个正常人,红着耳朵拍案而起:“试你妹啊!!!歪楼了好吗!!!重点呢!!!”

 

一看张佳乐急眼了,孙哲平赶紧咳嗽一声,临时补救:“玩三国杀怎么样?这个也方便,楼下就有卖的,我可以下去买一盒牌上来。”

提到三国杀黄少天就兴奋了,三国杀玩他玩得很熟,也算是个中翘楚,但是仔细一想就发现了问题:“等等,四个人算是个什么啊,身份局玩不了,按3V3的规格也不行。”

张佳乐想了想,说道:“可以玩国战。”

叶修二郎腿一翘,往嘴里叼了根牙签:“拉倒吧,这种既需要战术又需要技术的游戏你们玩得过哥吗?”

“呵。”孙哲平冷笑一声表示反对:“老叶你别话说太满,玩三国杀时手气也很重要,接不到好牌玩个毛啊。”

叶修哈哈大笑了两声,指着张佳乐:“有你那口子在你们还能有手气吗?幸运之神必须站在我们这边啊!”

被戳中痛处,张佳乐立马怒了:“谁运气差了!老子现在可是世界冠军!既然老叶你这么说今天三国杀玩定了!看我俩怎么秒杀你!”

张佳乐话音刚落,黄少天就像被戳中了什么奇怪的点,突然发出一阵狂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身边的叶修被惊了一下,差点把嘴里牙签喷出去:“怎么了你?饭后药吃了没?”

黄少天兀自拍着桌子大笑,眼泪流了一脸,说出来的话都是断断续续的:“哈哈哈,噗,我在想,他俩要是玩三国杀时,成立一个组合,哈哈,也叫繁花血景的话,应该用谁……然后一想到魏延①和曹植②配一起我就笑尿了哈哈哈哈哈!”

叶修汗,顺便很无奈地看了一眼笑得东倒西歪的黄少天:“嗜血和落英是很适合他俩……可是你也不用笑成这样吧?”

张佳乐听完就拿起筷子去抽打黄少天和叶修放在桌上的手:“笑你妹啊!有什么好笑的!曹植怎么了曹植多帅啊!”

“捡破烂和吸血鬼,还真没看出来啊!”叶修发出一声嘲笑。

孙哲平“啧”了一声,表情很不满:“先不说技能,这俩组合有什么用啊,一点都不帅……应该是孙策③和大乔④才对。”

张佳乐瞬间转移了目标,眯起眼睛看孙哲平:“凭什么我要用女的,你几个意思?”

“因为……可以随时让人‘乐不思蜀’啊。”孙哲平认真地给那个“乐”字加了个重音,说完还弯起食指勾了一下张佳乐的尖下巴。

张佳乐怒拍了孙哲平的手背一巴掌,坚决不服:“去去去!你要是孙策那我这么帅怎么看也应该是周瑜⑤才对!英姿配婚姿,这俩才是真爱好么!”

“我勒个去?!?张佳乐你是不是暴露了什么属性啊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高声笑道。

叶修负责在后补刀:“大孙的性格是很适合孙策啊!乐乐的话,还是大乔更合适……国色啊!”

黄少天这下更笑得停不下来了,捂着肚子嗷嗷狂叫,都快滑到桌子底下去了。

被孙哲平调戏就算了,被叶修损简直不能忍,张佳乐立刻奋起反击:“老叶你这心脏又猥琐的我看三国杀里就于吉⑥适合你!每次谁用他我恶心谁啊!”

“呵呵。”叶修气定神闲地看着张佳乐:“哥可是全职业精通,三国杀里所有武将到哥手里都能翻盘,不过用得最好的是张郃⑦,这种技术将你必须玩不过我。”

孙哲平抬了抬眉毛:“我倒是觉得黄少天挺适合徐庶⑧的,无言啊,可以让他话少一点。”

黄少天果断伸手挡住孙哲平射来的这一箭:“躺着也中枪,大孙你护妻护够了!损老叶就行了请不要扯上我!”

叶修却是突然想到了一件搞笑的事,顺口讲给了对面的两人:“乐乐,你刚说于吉神烦,你是没见过少天用于吉,那才叫烦上加烦,他出牌时一张口就是‘这张是杀杀杀杀杀你们信吗信吗信不信快猜猜看啊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是真的假的哈哈哈!’”绘声绘色地学了一下黄少天当时的模样,叶修顿时觉得自己有点缺氧。

趁着黄少天面红耳赤地吼着“叶不修去你大爷”扑到叶修身上去捂他嘴巴的时候,张佳乐想象了一下叶修所说的场景,忍不住捂住了脸:“我错了……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孙哲平动了动喉结,表示同意:“简直无法直视。”

扒开黄少天在自己身上上下其手的爪子,叶修突然灵光一现,笑眯眯地别过头看着张佳乐:“对了,张佳乐你不是想证明自己运气好吗,那咱们来玩个纯运气的怎么样?”

张佳乐身上立刻杀气汹涌:“玩就玩!怕你?!来啊!”

叶修松开按住黄少天脑袋的手,悠闲地说道:“少天,去卧室把你买的那副飞行棋⑨拿出来。”

张佳乐&孙哲平:“……”

双花组合当然不会告诉叶黄两只,当年在百花的时候他们也一起玩过飞行棋,结局就是张佳乐第一架飞机刚刚出去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赢了。

 

“哎哟,这是第几轮了啊?”叶修随手摇了一把骰子,微笑着看向周围阴云遍布的张佳乐。

张佳乐把牙齿咬得咯咯响,眼睛瞪得老大:“叶修你闭嘴!”

等到骰子停下转动,黄少天不爽地大叫了一声:“靠!老叶你怎么又扔出来一个六!烦死了你!”

“就是,真的没开挂吗?”孙哲平也怀疑地看着叶修。

叶修摆出他的招牌嘲讽笑:“呵呵,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别不服气啊。”

忘记说了,现在的局面是这样的。

叶修四架飞机全出,一架已经到达终点,其余三架都在路上。张佳乐只有一架飞机已经到达终点,剩下三架都在老窝里,此刻正陷入扔不出来六点的死循环中。黄少天有两架飞机在路上,孙哲平则有三架飞机在外面,不同的是孙哲平有两架飞机在出发点叠在了一起,黄少天则是两架飞机分别摆在不同位置。

又轮到张佳乐,张佳乐默念着天灵灵地灵灵,把骰子放在手心里晃了十几个来回,猛地扔出去——两点。

黄少天拍桌:“噗哈哈哈哈!”

张佳乐已经心累得没劲说话了,索性通地一声趴倒在了桌子上。

他身旁的孙哲平接过骰子,食指和拇指捻起骰子一丢——六点。

瞬间感受到一旁张佳乐散发出来的强大怨念,孙哲平笑着帮他把落在脸侧的头发别到耳后:“要不我把这个六让给你?”

“哎哎哎老孙你别耍赖啊。”叶修出声阻止。

孙哲平想了一下,继续说道:“或者我帮你扔?”

黄少天唉声叹气:“老叶,你看看人家大孙的男友力,你说说你光自己扔六就算了,你刚才还把我的飞机撞回去了一个,人干事?哦不,男友干事?”

叶修被逗得莞尔一笑,说道:“就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不会手下留情,懂么你?用心感受一下哥的爱啊。”

大概是叶修的语气太过宠溺,黄少天脸上有点发烫,别开目光不再看叶修:“滚滚滚!”

无视了对面的粉红泡泡,张佳乐僵硬地坐起身来,表情坚决:“不行,我一定要自己扔出来,这样才有意义!”

孙哲平笑了笑,伸手搂过张佳乐的后脑勺,在他的额头轻轻印下一个吻,随后温柔地看着满脸通红的张佳乐,声音低沉地念道:“lucky kiss。”

 

二十分钟后。

张佳乐仰天大笑,浑身充满了跑圈的干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实力!”

“靠靠靠,叶修都是你的错!”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嚷嚷:“你要是不把我那架飞机撞回去我肯定是冠军!”

叶修打个呵欠,伸手戳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你最后不是也撞了我一架报复回来了么?要不是哥最后把大孙的那架飞机撞飞了你连第三都得不了吧。”

孙哲平压根不在意自己得了第四,而是懒懒地笑望着身边兴高采烈的张佳乐:“这下开心了?”

张佳乐笑容满面:“那必须的!尤其是赢了叶修得冠军这点让我特别爽!特!别!爽!肯定是因为你的幸运之吻!爽哭了!”说完这句,张佳乐一把拽过孙哲平的衣领子,捧住孙哲平的脸,给了他一个非常响亮的亲吻。

孙哲平眉毛一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就这点奖励?你觉得够吗?”

张佳乐目光闪烁了一下,支吾着说道:“……剩下的之后再说。”

“得了第一还要秀,你俩真是够了,当心仇恨拉得太满乐极生悲,要搞回屋搞去。”对面才进行到一半,叶修就拉着黄少天起身了,临走还不忘留下一句嘲讽。

“干嘛干嘛?这就不玩了吗?!”黄少天乖乖跟上,却还惦记着要报仇的事:“好歹再玩一局扳回来啊!”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不是你自己昨天晚上说要看鬼片的吗?不看算了,哥去打荣耀。”

“卧槽我差点忘了!”黄少天蹦了一下,差点急眼:“当然要看!叶修快来快来!好不容易说好的啊不准赖皮!”至于黄少天用什么代价才换来了这一场鬼片,各位看官猜猜看啊?

“对了,你俩要来一起看吗?一起吧一起吧,人多热闹!”本着加强室友交流的原则,黄少天又转身招呼了双花一句。

现在开始是二人世界好吗,拉上他们俩干啊,互相当电灯泡?!

叶修无奈,刚想开口阻止,却突然注意到张佳乐嘴角抽了一下,顿时来了兴趣:“你俩不会有人怕鬼吧?”

孙哲平表情酷炫地看着叶修,气场十足:“你觉得可能吗?”

“大孙是不太可能,张佳乐你呢?”黄少天随口问了张佳乐一句,还补充着说道:“不敢就算了,上次刘小别来蓝雨时一起看了场鬼片,看完那家伙整个人都不好了,啧啧啧。”

张佳乐面不改色:“我当然不怕!看就看!”既然张佳乐都这么说了,孙哲平也不再有异议。

黄少天满意地叉腰大笑:“哈哈哈那太好了!我现在去找那天刚买的新碟,咱们在客厅一起看呗,等我下啊。”

听着黄少天在屋子里翻箱倒柜的声响,叶修看了一眼孙哲平,显然他也对张佳乐怕鬼并不知情。

叶修微微一笑,默默地想,这下有好戏看了。

 

 

注:

因为三国杀说起来略复杂我就只简单解释一下和文章内容有关的了嗯w

1.魏延,三国杀蜀国武将,技能名叫嗜血,可以在杀别人一滴血时自己回血,所以一般玩家都叫他吸血鬼。

2.曹植,三国杀魏国武将,有一个技能名字叫落英,就是可以拿走别人弃掉的牌,所以大家开玩笑叫他收破烂的2333

3.孙策,三国杀吴国武将,有一个技能叫魂姿,这里主要是觉得孙哲平性格像孙策所以这么说,看过三国的同学都懂的w。

4.大乔,三国杀吴国武将,和孙策是夫妻,有一个技能名叫国色,可以将所有方块花色的牌当做【乐不思蜀】这个锦囊使用。

5.周瑜,三国杀吴国武将,和孙策是结拜兄弟,有一个技能名叫英姿,策瑜是对颜值爆表的真爱cp,你们懂的!

6.于吉,三国杀群雄武将,卧槽这个人特别烦啊,他的技能就是每次出牌前都可以让别人猜一猜他的牌是真的还是假的,猜错了还要掉血,特别恶心= =。

7.张郃,三国杀魏国武将,技能名叫巧变,猛一看新手不容易上手,其实玩懂了非常好玩!感觉比起很多武将,技术性要高一点w。

8.徐庶,三国杀蜀国武将,技能名叫无言,这个技能本身倒是和少天没什么联系,但是每次电脑发动这个技能时都会说一句“嘘!”或者“一起尽在不言中”,哈哈哈哈

9.飞行棋。飞行棋由四种颜色组成,上面画有飞机的图形,最多可以四个人各拿一种颜色一起玩。飞行棋里有一个骰子,你只要转动骰子,骰子停下来的时候正面是几,你就走几步。但是刚开始时只有投到六,你的飞机才能起飞,并且投到六你还有机会再投一次。特别说明的是,到终点时走的步数要正好到达才算胜利,不然要返回来走。

 

TBC---

 

哈哈哈我觉得我临走前留下了一个坑是怎么回事!

我对乐乐果断是真爱啊!飞行棋什么的,上次我就是一直扔不出来六然后最后得了第一√

三国杀那里写得我太开心了,超喜欢三国杀啊!虽然已经好久没玩了但是记得超清楚!其实我很想写他们四个人玩一局,但是想到很多妹子没玩过而且写起来也比较麻烦,最后就放弃了w

之前说过了不过这里还是再说下好了XD,明天要出门去旅游,所以未来一周之内估计都不会更,抱歉ORZ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要是喜欢这章的话记得点个推荐呗【x


评论(49)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