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07(全职/原作设定/叶黄&双花/同居欢乐向日常)

一个妹子点的做饭梗w。


07

 

“卧槽张佳乐你你你你你认真的?!”黄少天扔掉耳机,一脸震惊地看着身后的人。

张佳乐点点头:“当然,这件事我已经想了很久了。”

“呃,你确定你可以???你做好准备了???”黄少天严肃地问。

“我也不太确定……”张佳乐看起来有点心虚:“不过你的话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黄少天做了一个感动到抹泪的动作:“看在你这么相信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

“对了,你可别告诉老叶啊。”张佳乐压低声音说。

“为毛?!”黄少天诧异了一下,又很快释然:“无所谓,那不是重点!我不说就是了!走走走说干就干!”

“等等,你俩这什么限制级对话?”叶修突然端着杯咖啡出现在房门边,狐疑地看着他俩:“这是要背着我和大孙来一发的节奏?”

“……”对面的两人像被枪毙一样沉默了几秒,然后不约而同地爆发了。

“老叶你给我滚蛋!”“叶修你要脸吗?!”

“原来没有吗?”叶修抿了口咖啡,淡定地继续:“我就说嘛,两个受在一起有什么前途。”

黄少天和张佳乐满头黑线。

孙哲平刚从卫生间里出来,就看着张佳乐和黄少天追着叶修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这什么情况?”

“老孙,你家乐乐出轨了!”叶修路过时喊了一嗓子。

孙哲平淡定地应道:“哦,和谁?”

“出你妹啊!”张佳乐气急败坏地追上。

叶修远远地挥了挥手:“和黄少天。”

“老叶你滚滚滚滚滚!”

孙哲平镇定地看着黄少天的拖鞋从眼前一闪而过,和第二次跑过他身边的叶修打了个招呼:“老叶,我觉得张佳乐和你出轨的概率更大。”

张佳乐猛地转过身,义愤填膺地吼:“孙哲平你大爷!你到底是哪边的!”

孙哲平顺手把张佳乐扯了过来,教训道:“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别理老叶这个心脏的,不然早晚得被他玩死。”

“哈哈大孙你的夸奖我收下了。”叶修大笑两声,避过黄少天飞来的第二只拖鞋:“张佳乐你快老实交代你和黄少天到底想干嘛?”

张佳乐来气:“你管得着吗你!”

“原来你俩真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孙哲平深沉地看了张佳乐一眼。

“没!”张佳乐头摇得像拨浪鼓。

孙哲平眼睛一眯,霸道总裁气场瞬间爆发:“真没有?”

张佳乐飞快地眨了眨眼睛。

孙哲平笑了笑,凑到张佳乐耳边低声说道:“明天还想下床吗?”

“孙哲平你别太过分啊!”张佳乐捂住半边耳朵,决心隐瞒到底,气势汹汹地回瞪过去:“小心我和你分居!”

第N次路过两人身边的黄少天听到后大惊:“别啊我说,怎么就分居了?不就是学个做饭吗?”

叶修也恍然大悟地停下了脚步:“原来是想学做饭?”

“……”张佳乐用看猪队友的眼神狠狠地瞪了黄少天一眼。

 

“所以你是想弥补一下大孙没过成的生日偷偷给他个惊喜,所以就来找少天教你做饭?”听完张佳乐的陈词,叶修总结道。

“是,然后被你搅黄了。”张佳乐咬牙切齿。

孙哲平一脸庆幸:“不,应该说幸好被老叶发现了,不然惊喜很有可能变成惊吓。”

“老孙你就这么说出来真的好么?等着跪搓衣板吧。”叶修赶在张佳乐发火前迅速补了一刀。

“没,我的重点是跟着黄少天学。”孙哲平耸耸肩。

“靠靠靠靠靠靠我怎么了我躺着也中枪啊!”黄少天忿忿:“我厨艺哪儿比叶修差了!我都没让张佳乐陪我PK十局就同意教他做饭,这么好的兄弟去哪儿找?!”

“没说你厨艺差。”叶修安慰了一句,继续说道:“是说你俩在一起杀伤力太大。”

“拜托,只有一看到老叶你,张佳乐才会变得杀伤力十足好吗?能和你在厨房里待一个下午还没用菜刀砍了你的人估计也只有我了,且行且珍惜。”

叶修悠悠地看着黄少天:“少天,你还记不记得上次炸丸子……”

“卧槽黑历史不要提!”黄少天赶紧扑上来拦下叶修的话,沉痛地看着张佳乐:“兄弟只能帮你到这了。”

“学什么做饭,出去下馆子不就完了。”孙哲平无所谓地说。

张佳乐不爽:“自己亲手做的和别人做的能一样吗?”

孙哲平摸了摸下巴:“你可以让我亲手做,那样也不错。”

“孙哲平,你再说一遍试试……”

孙哲平赶紧咳嗽一声:“开玩笑。”

“……这个饭我今天做定了,大不了我跟老叶学!”张佳乐一脸壮士就义的悲壮。

“哎哎,什么叫大不了跟我学,哥还不乐意教呢。”

“这事是你搅黄的,你好意思吗你?”张佳乐磨刀霍霍。

叶修沉思了几秒:“那作为交换,大孙待会儿帮我们兴欣抢个BOSS怎么样?”

“我去,老叶你也太狡猾了吧!”黄少天嚷嚷。

“呵,哥能给你这个空当吗?”

“行,成交。”张佳乐连问都没问孙哲平就替他同意下来,顺便提醒了一下身边的人:“大孙,我学做饭的时候你别过来啊!”

孙哲平莫名其妙:“为什么?”

“原因很复杂……”张佳乐很坚持:“总之别过来。”

孙哲平懒得再多问,点了点头:“成,你别把厨房炸了就行。”

 

 

“张佳乐,你放盐的手法特别像百花缭乱在扔雷你知道吗?”

张佳乐把切好的西红柿小心地倒进炒锅里,转头瞪了叶修一眼:“老叶,你知道你教人做饭的时候话特别多比黄少天还烦吗?”

“哥这是在给你指导,不然的话你知道你怎么做吗?”叶修左手拿起锅铲,娴熟地翻炒着锅里的西红柿鸡蛋,右手盛了一小勺味精均匀地洒进锅里:“放调料的时候应该这样,看到没?”

“知道了知道了。”张佳乐从叶修手里抢过锅铲:“让我试试。”

明明叶修之前炒菜的动作看上去那么轻松简单,怎么一到自己就变得这么笨手笨脚呢?

张佳乐想不通。

“肯定是你教的有问题。”张佳乐重新变成观众,他一边观察着叶修炒菜时的样子一边十分肯定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呵呵,要是哥练了那么久的技能你一天就能掌握,那这世界遍地都是大厨了好么?”叶修刷刷刷来回铲了几下,从旁边拿过一个小碗,往炒锅里面倒了一点水进去:“承认吧,全职业精通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去去去!少在这嘚瑟!”张佳乐一脸郁闷:“所以为什么我这么倒霉,偏偏是你,换成黄少天我还能忍。”

叶修撇了撇嘴:“拉倒吧你,你要是真跟少天学,我和大孙就麻烦了,还得看着你俩。”

“喂喂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厨艺和你差不多,我俩又不是小孩子,难道还真能把厨房炸了?”张佳乐愤愤不平地抗议。

“炸了是不太可能,但是没准就毁容了……”叶修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张佳乐就从放厨具的地方抄起一个捞汤的大勺瞄准了自己的后脑勺,虎视眈眈地看着他。

叶修咳嗽两声,严肃地看着张佳乐:“乐乐,别冲动啊!”

张佳乐眯起眼睛看着叶修,威胁道:“叶修,你刚才说什么?”

叶修懒懒地一笑:“我可没瞎说,那次我俩一起炸丸子,少天在油锅前说个没完,结果油锅里的油炸开了,有几滴溅到他胳膊上,疼得他满屋子乱跑,嗷嗷叫个不停……不信你去问问他。”

“不是吧……”张佳乐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还在刺啦乱响的炒锅:“这么恐怖?”

叶修掂起炒锅,将新鲜出炉的菜倒进提前准备好的盘子里,淡定地拍拍手:“你话也不少,你俩那垃圾话容量放一起,估计炒完一个菜,脸上都得多几颗痣。”

“叶修你滚蛋!”张佳乐到底还是用大铁勺给了叶修一个背击。

推拉门嗖地一声被推开,黄少天警惕地探进来一个脑袋:“老叶我听见了,你是不是又在说我坏话?”

叶修一脸诚恳:“没,我说的都是实话。”

“实话个毛线,你八成又在乱讲我的黑历史吧?”黄少天反驳一句,接着往灶台上瞄了一眼,顿时惊得一蹦:“卧槽那是什么玩意?!”

叶修面无表情地回答:“西红柿炒鸡蛋。”

一旁的张佳乐心虚地望了望天。

“靠靠靠那真的是鸡蛋吗……”黄少天捂住鼻子,表情惊恐:“你确定不是什么生化武器?”

张佳乐真想一勺子把黄少天砸晕:“不就是鸡蛋炒糊了吗!至于吗!!!”

黄少天立刻转火,义正言辞地谴责起叶修:“老叶你怎么搞的,你人在这还能让鸡蛋糊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还不是因为张佳乐同志放了好多糖而且半天不给鸡蛋翻面,那会儿我在修正被他切得奇形怪状的西红柿……”

张佳乐捂住了脸:“我就是切大了点好吗……我本来以为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刀功这种事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谁知道竟然……”

“张佳乐你弱爆了!这可不是有意识和手速就能完成的任务!”黄少天关上门溜进来,同情地拍着张佳乐的肩。

“就是。”叶修补充了一句:“用剑的都能被切到手,更不用说你这个用枪的了。”

“老叶你滚滚滚滚滚!不知道上次是谁为了抢野图Boss结果把鱼汤熬干了啊?”

“能怪哥吗?谁叫你趁着我做饭的时候去抢我们兴欣的BOSS,活该没汤喝。”

“说得你好像没在我洗澡时抢过我们蓝雨的BOSS一样?!”

被夹在中间的张佳乐忍无可忍,把锅铲和勺子一起举过头顶大吼了一声:“都闭嘴!”

两人很默契地同时转头看着他,张佳乐囧了一下,扶额:“我想说,今晚吃什么?”

张佳乐原本信心满满地以为自己能在天黑之前做出来一桌大餐,结果没想到除了拌黄瓜以外他连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也没能顺利完成,张佳乐表示很心塞。

叶修抬手指了指盘子里色泽正常的西红柿:“西红柿同志幸免于难,可以吃。”

张佳乐皱着眉毛,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并不嫌弃这道菜:“我不爱吃西红柿。”

“咦,这不是还有个菜吗!!!”黄少天瞄到了不远处的凉拌黄瓜,立马一个箭步冲过去,迅速用手叼起一块放进了嘴里。

叶修大惊,瞬发了一个提醒技能,可惜读条太慢:“别吃!”

然后黄少天就喷了一灶台的黄瓜渣子。

黄少天捶着胸口,直翻白眼:“我勒个去你们到底在黄瓜里放了什么……砒霜还是硫磺,老实交代……”

叶修倒了杯果汁给黄少天端过去,表情很无奈:“我说拌黄瓜要放醋和糖,张佳乐说他家一般都放盐,所以为了试味他把所有调料都放了一遍……”

张佳乐努力地憋着笑,走过来给黄少天拍了拍后背。

黄少天泪流满面:“妈的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黑暗料理?难怪你不让大孙进来,简直分分钟毁形象的节奏啊?”

 

说曹操曹操就到,孙哲平无奈的声音正好在这时响起在推拉门外。

“我能进去么?”

张佳乐立马像被电击了一样猛地跳起来,赶在叶修和黄少天出声之前大吼道:“不能!”

孙哲平不耐烦地拍了拍门:“张佳乐,你学个做饭到底要学多久啊?老子都快饿死了。”

厨房里的叶修和黄少天默默地看着张佳乐瞬间大爆手速把两盘菜飞快地倒进了垃圾桶,接着深吸了一口气,十分镇定地说道:“可以进来了。”

孙哲平猛地打开推拉门,表情不善地看着张佳乐:“进去个头,赶紧出来吃饭。”

张佳乐支支吾吾地解释:“嗯,刚做的菜都吃完了……”

叶修和黄少天同时嘴角一抽。

孙哲平一挑眉毛,侧过身子,大拇指朝着身后餐桌上的几个披萨盒指了指:“我是说吃这个。”

张佳乐立马两眼放光,如狼似虎地飞奔而去:“卧槽大孙你什么时候叫的外卖!”

“在你准备学做饭的时候我就准备订外卖了。”孙哲平毫不客气地回答,顺便朝着里面的俩人招呼了一声:“一起,我订了四人份。”

黄少天摇头感叹:“看看,找个壕当对象多么重要,老叶你每次就知道泡方便面。”

“我看你每次都吃得挺开心啊?”

“那是给你面子!本剑圣就是这么体贴的男朋友!”

“呵呵,所以说你就这么点追求,不能怪哥。”

张佳乐这会儿才从孙哲平的话里回过味来:“孙哲平你几个意思?!”

孙哲平连忙用一块披萨堵住了张佳乐的嘴:“味道怎么样?”

“嗯……还行,给我块海鲜味的。”张佳乐嘴里一塞满,空空如也的肚子很快叫嚣着一起开始抗议。

孙哲平笑着递了一块给他:“怎么样,以后还学做饭吗?”

“学!”张佳乐艰难地咽下嘴里的食物:“早晚做给你吃。”

“我觉得我去学了做给你吃比较现实。”

张佳乐一笑:“这我没意见,那一起?”

孙哲平也笑了:“成。”



————————————————————————————


你们对于更新那么震惊是几个意思啦www,我不是中间更过两个番外吗_(:з」∠)_?! 刚才想起来中秋节到了,就当是中秋节贺吧,大家中秋快乐ヾ(*´∀`*)ノ!
评论(31)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