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02(全职/原作设定/叶黄&双花/同居欢乐向日常)

0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纹理相同的树叶,没有两朵形状一样的雪花,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强求别人的生活习惯和自己一样也是不可能的。

张佳乐是个成年人,他当然理解这一点,但是在他今天第三次进到叶修和黄少天的房间里时,他还是觉得自己要疯了。

“你俩收拾一下房间能死是吗啊?!?!?你知不知道我在你们屋子里要是不抬腿踮脚看地走路的话我特么根本动不了!”叶修和黄少天两人毫无自觉,正安定地坐在地上打游戏,张佳乐只能抓狂地对着他俩的背影喊话。

“靠靠靠!又输了!”黄少天扔掉PS3的手柄,扭头看着张佳乐:“我告诉你,这些东西都不是我摆乱的,全是叶修一个人的杰作。”

叶修叼着烟,干笑两声:“你是没摆乱,问题是这些玩意儿哪个不是你买的?要那么多东西干嘛?屋子放得下吗?用完一个就要放归原位,教科书的大脑是用来记这些琐事的吗?”

“我这不是想营造出来一点温馨的生活气氛吗!老叶你这种没有生活情趣的人必须不懂啊!”

“呵呵,还温馨,敢问你买一把木剑挂墙上几个意思?驱邪用啊?”

“我可是堂堂剑圣!房间里怎么能没有剑!”

“问题是你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了好么,所以房间里才会那么乱。”

“乱怎么了,乱中有序,房间乱一点才有生活的气息!想一尘不染的你当我们是在军营还是监狱里住吗?”黄少天挺着胸脯,声情并茂地进行他的演说。

听到黄少天这番强词夺理的辩解,叶修反而赞赏地点了点头,笑着说道:“乱点是好,住起来舒服,我没意见,这不是张佳乐同志看不惯我们的生活作风所以在弹劾我们么?”

妈蛋这俩贫来贫去居然还当着他的面秀起来了,张佳乐越听越气,大吼道:“你们有个毛的序啊!老子今天早上刚进你们房门就踩碎了一包方便面,你们知道我脚有多疼吗!第二次来借东西的时候踢飞了一个充电宝害得我差点滑倒!第三次这吸尘器堵在门口我根本就进不去!乱成这样你们居然也住得下去?”吼到一半,张佳乐猛地伸手指向堆满了箱子和杂物的床:“你俩到底是怎么睡到那张床上的?我猜你俩昨晚睡墙上了吧?!”

叶修呼出一个烟圈,淡定地接话:“被你发现了。”

“叶!不!修!说好的不当着我的面抽烟呢!”被烟味呛了一下,张佳乐忍不住咣当一声捶了房门一拳泄火。

“我在我屋里抽我的烟有什么不对?是你自己非要闯进来的。”叶修一脸无辜。

张佳乐咬牙切齿,猛地扬起另一只手里的塑料袋,对准叶修的脑袋嗖一声就扔了过去:“好心当成驴肝肺啊!要不是突然想起来要给你们送鲜花饼谁想来你们这儿了!”

黄少天原本一直对张佳乐印象挺好的,两人关系也不错,他之前都没见过张佳乐火气这么大,一见到叶修就气得像是这辈子没见过人渣似的,眼看张佳乐喊得声嘶力竭,黄少天有点看不下去,迅速起身接下两袋鲜花饼,笑嘻嘻地劝架:“哎呀有话好好说!这不是一人一个卧室我和老叶就把这间房当成储物间了嘛,我们晚上睡在另一间房里,因为把东西都堆在了这边,所以才会显得特别乱,我保证待会儿一定好好收拾!”

张佳乐听完没吭声,脸上的神色阴晴不定。

叶修把烟掐灭,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乐乐,有事要往好处想,你看,我和少天的屋子虽然乱,但是只是东西堆得多,没有垃圾也没有异味,总比大学里的男生宿舍好得多吧?”

张佳乐又有点冒火了。

叶修见好就收,赶紧走到门边拍了拍张佳乐的肩:“别生气,哥今天晚上给你做炒米线怎么样?”

张佳乐做了一个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侧过头,冷冷地斜了叶修一眼:“算你识相。”

 

三人正在门边说话,一旁的房门突然被猛地打开,全身上下只围了一条毛巾的孙哲平从房门里飞快地冲出来:“怎么回事??”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浑身还在滴水的孙哲平:“你,你不是刚进去洗澡吗?这么快就洗好了?”

看了三人一眼,孙哲平这才发现好像情况并不是他脑补的那么糟糕,立刻松了口气:“我刚刚开始洗头就听到你在大喊大叫,还有砸门的声音,我以为你和叶修打起来了,就直接冲掉泡沫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叶修听完笑得腰都弯了下去:“张佳乐这小身板也能跟人打架?老孙你想太多了!”

“老叶你说得好像你很行一样?在三次元你充其量也就是个战五渣好么?”黄少天一脸嫌弃,还不忘顺口夸了孙哲平一句:“你看大孙这身材,比老叶你好了去了。”

叶修重重咳嗽了一声,警告黄少天:“哎,眼睛往哪儿看呢?哥就算是个战五渣也能让你下不来床好么?”

被公开调戏一番,黄少天的脸色顿时挂不住了,他刚准备用口水喷死叶修,叶修的手掌已经飞快地伸过来捂住了他的嘴巴。

在黄少天一阵“唔凑老叶呃叽里呱啦”的背景音里,张佳乐很尴尬地看着孙哲平:“我怎么可能打架?要打也是找你帮忙打好么?还有大孙你先赶紧把衣服穿上……”

“没事就好,谁敢欺负你,老子揍死他。”孙哲平大笑了两声,回身甩上了门。

孙哲平一走,叶修突然意义不明地啧啧感叹了两下。

“怎么,羡慕大孙身材好啊?那是天生丽质,懂么!”张佳乐得意洋洋地挤兑了叶修一句。

事实证明张佳乐果然还是太嫩,完全低估了叶修这张嘴的战力。

叶修瞥了张佳乐一眼,神色微妙:“这可是你逼的,哥本来不想说的,你俩昨晚也忒激烈了点,瞧瞧你把大孙背抓的……”

还没等叶修说完,黄少天赶紧挣脱他的另一只手扑上来打断了他:“卧槽老叶你真是够了这种话不当面说能死是吗!”下一秒,叶修单手一扯,直接把黄少天顺势带进了房间里,然后大爆手速反锁了房门,把面红耳赤的张佳乐丢在了门外。

三。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

二。

门外传来咣当一声巨响,估计是踹门。

一。

——“叶修你大爷!!!!!!!!!!你今天有本事别出来!!!!!!!!!!我不打得你满地找牙你我就不叫张佳乐!!!!!!!!!!!!!”

 


8201这间房里,住着四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

仅仅从他们各自的房间也能看出来。

叶修毫无疑问是四个人里面最懒的那一个,他所能做到的就是维持基本的个人卫生,然后如果今天轮到他值日的话就按规定按时打扫一下8201的卫生,其余的事他就懒得管了。

黄少天是很有活力的一个人,所以他也很勤快,每天洗澡是必须的,每天做家务也是必须的,他还会及时地催促叶修去做该做的事,但是他有个毛病,因为思路太宽阔,太能整幺蛾子,会时不时地网购或者出门买一大堆乱七八糟他觉得好玩的东西放在家里,就比如说,基本在8201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见到夜雨声烦的手办,黄少天甚至还给张佳乐送了俩叫他摆房里。说白了就是事多。

因为叶修太懒,黄少天又事多,所以叶修和黄少天住的两间房里看上去就不是那么整齐了。

晚上睡觉的卧室里还好,一张大床两个衣柜,顶多就是床头柜上摆了点小玩意、天花板的灯上挂了串风铃、窗台上放着书本、杂志、模型什么的,但是他俩白天主要活动的房子简直不忍直视,东西堆得七零八落,跟被夜雨声烦用剑砍过似的,孙哲平有一次偶尔路过时看了一眼,给出了一句很精准的评价:“百花缭乱,落花狼藉。”

相比之下,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房间就要好上很多。

张佳乐和黄少天一样是个活力四射的人,个人卫生一直保持得很好,以前住的宿舍里也基本都是整齐的,顶多东西多了微乱,但是他没有黄少天那么思维广泛,倒是有点偏向文艺小清新。

一进到双花的卧室,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一道挂在门口的中国结,保佑出入平安,窗台上则摆着一盆绿油油的仙人掌,旁边还放着喝咖啡专用的一套杯具,整间房里还飘着一股玫瑰花的香气,那是张佳乐用的空气清新剂。这屋子里就连床头灯都是沙漏的模样,看起来特别有范儿,符合张佳乐的审美。

重点是猛一看根本就不知道孙哲平也睡在这屋子里。

这当然不是因为孙哲平没有个人风格,相反,他的个人风格简直不能更强烈,只要去看看他自家房子的装修就知道,基本就几种颜色——黑,白,银,灰,还有木头的原色。

简单,硬朗,粗犷,酷炫,这就是孙哲平的美学。但是在张佳乐面前,这一切就是浮云了。既然张佳乐愿意把他们的房间拾掇成他喜欢的样子,孙哲平就随他去了。

况且孙哲平性格里还有一个特点,和叶修一样,懒。

他和黄少天相反,特别讨厌屋里东西多,就连很多日常必需品,孙哲平家里都不一定有,他懒得买,也懒得收拾,所以他的房间通常看上去都很干净,因为什么都没有。

而他一旦和张佳乐住在一起,整间房子就充满了张佳乐的气息。

最后,反正两个人晚上肯定要睡一起,参考了一下叶修和黄少天的处理方法,孙哲平和张佳乐决定也把两间房一间当成卧室一间当成活动室。

等到孙哲平和张佳乐收拾好了活动室,叶修趁着路过,便跑进去转了一圈,然后碰巧瞄了张佳乐的电脑屏幕一眼,看到了一只很可爱的布偶猫,顿时一惊:“我去,张佳乐,你想干嘛?”

张佳乐翻个白眼:“不认字吗?当然是看宠物啊。”

叶修立马着急了,压低声音说道:“别啊,算哥求你了!还没搬进来的时候少天就想养宠物了,我费了好大劲才劝住他。”

张佳乐惊奇地看了叶修一眼:“稀奇啊,原来老叶你这么个没下限的人居然害怕猫?”

叶修无语地望了望天:“黄少天想买的是哈士奇……”

“怎么,难不成你怕狗?”孙哲平嘲讽地一扬嘴角。

“屁啊,哥是嫌烦好么,有他一个就够吵了,再加上一只狗,屋顶还要吗?”叶修一脸郁闷。

“所以我买我的猫和你俩有什么关系?平时少让它出去就是了,又不用你照顾……”

叶修苦口婆心地劝:“乐乐,我们就住一个多月,到时候房租到期了你的猫怎么办?流落街头吗?”

“我提前问张新杰一声,要是能行的话我就带到霸图宿舍养,不行的话就丢给大孙呗。”张佳乐笑着回答。

叶修无奈,只好使出杀手锏:“我之前告诉少天我去问过物业保安,他说这是租借式公寓所以不允许养宠物。”

“啊?真的啊?”张佳乐有点不高兴,忍不住撇了下嘴。

孙哲平抱着双臂笑了笑:“必须是假的,老叶,你肯定是为了不让黄少天养狗所以瞎编的吧?”

叶修被揭穿了也面不改色:“是这样没错,但是如果张佳乐过几天真的养猫了,少天不就知道了我在骗他么?到时候他要是再买一条哈士奇……”

孙哲平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那屋顶真的没法要了。”

张佳乐一脸的兴味索然:“意思就是养不成了呗?”说完后反瞪了叶修一眼:“就说跟你们住一起肯定麻烦。”

“呵呵,哥哪儿能想到你都快三十的人还这么热爱动植物,要不给你搞只小乌龟养养?”叶修笑着提建议。

张佳乐“唔”了一声,若有所思:“这个倒是真的可以考虑……”

“或者养只蜘蛛怎么样?蝎子?蜈蚣?”叶修继续在这出点子,看到张佳乐满脸嫌弃地拉开了和自己的距离,叶修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乐乐,难不成你怕虫子?”

张佳乐做了个恶心到吐的姿势:“那种东西看一下都膈应好么,养屋子里难受不难受啊?”

“真想养宠物的话,养一缸金鱼怎么样?”孙哲平刚说完,路过的黄少天就钻了进来:“老叶你怎么上个厕所就不回来了我还以为你掉马桶里了,你们仨在这商量什么呢?”

三人还没来得及答话,黄少天就看到了张佳乐电脑屏幕上的猫,自说自话功能立刻开启:“哎哟张佳乐你想养猫啊?我住进来之前就说想要养狗然后老叶不让,说是这儿公寓有规定不准养宠物!”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了一眼,还没等他们决定要不要告诉黄少天真相,叶修已经迅速出手指向了张佳乐:“我这不就是来给张佳乐同学普及一下公寓里不能养宠物的规定么?”

不明真相的黄少天很愤慨:“是吧这么没人性的规定简直不能忍!那你们商量出来什么结果了么?该不会是打算买个大型毛绒玩具吧?”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去你的,大孙建议我养金鱼。”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两眼放光,顿时来劲了:“卧槽好主意!!!给了我灵感!那样的话我可以养一只鹦鹉教它说话啊!这个我想了很久了!又有鸟又有鱼什么的简直不能更棒!”

黄少天一番高谈阔论之后,剩下的三人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随后,他们不约而同地交换了一下目光,都从彼此的眼里看到了惊恐。

张佳乐率先拍板:“我不想养宠物了,我去买盆仙人掌吧。”

孙哲平严肃地望着叶修:“老叶,听说你今天要做炒米线啊?都几点了还没好?”

叶修很配合地起身,顺便一拎黄少天的领子带走了人:“走,陪哥做饭去。”

“哎哎哎说好的养宠物呢?这就算了啊?”黄少天很不满:“鹦鹉不行的话八哥也行啊!”

叶修抬手一指窗外:“看,飞碟!”


——————————TBC————————————


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这种日常啊2333,好吧其实我写的时候也感觉很开心!!!干脆这样好了,因为没什么剧情,所以只要一直有梗的话我就时不时地更一章~反正不着急嘛www

评论(39)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