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09(全职/原作设定/叶黄&双花/同居欢乐向日常)


09


 

电梯间。

“就去趟超市,你至于吗……”站在头顶球帽眼戴墨镜嘴捂口罩的黄少天对面,张佳乐感到了一阵深深的无力。

黄少天滔滔不绝:“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微草主场,微草向来和我大蓝雨不共戴天,本剑圣又是蓝雨的王牌选手,一旦被微草粉认出绝对是要被集火一波带走的节奏!”

轻装简行的张佳乐只戴了一副墨镜,表示很心累:“你现在去换老叶还来得及。”

“哎呀张佳乐你是傻啊还是傻啊,老叶那货拉的仇恨可就不止微草了,估计只要不是兴欣粉见到他都会动手,我这是为他好。”黄少天一脸深沉地说道。

“……说得也是。”张佳乐赞同:“感人。”

“而且你和那货一起去买火锅食材的话一定会在半路打起架来。”黄少天拍了拍张佳乐的肩:“兄弟懂你。”

“……”张佳乐想说他才没有那么幼稚,但是一想到叶修那张欠揍的脸,他也只能对黄少天的话持保留态度。

叮地一声响,电梯顺利到达地下一层,张佳乐和黄少天一前一后地从里面走出来。

黄少天笑嘻嘻地勾住张佳乐的肩:“对了,老叶提醒我挑东西时看着你点,不然晚上的火锅很有可能变成黑暗料理。”

“滚滚滚。”张佳乐像赶苍蝇一样把黄少天从身边赶开。

“我想说这样的话让大孙和我去不就行了!”黄少天戳了戳张佳乐的肩膀:“但是你家那谁懒得动弹。”

并没有。张佳乐默默地在心里反驳。

孙哲平并不仅仅是懒,而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不想单独和黄少天去逛超市……

这个真相是肯定不能告诉黄少天的。

于是张佳乐明智地转移了话题:“对了,你开车技术怎么样?”

黄少天摆了个耍帅的姿势:“那必须好啊!路考一次过!走位毫无压力!”

“交给你了。”张佳乐利落地点点头,抬手把孙哲平的车钥匙丢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信心满满:“没问题。”

张佳乐虽然不是马路杀手,但是驾驶技术不算太好,带上黄少天这个分散人注意力的高手更是没有把握。

车钥匙交给黄少天的话,张佳乐既能省去这个麻烦,黄少天开车又不能说太多话,一举两得啊!

 

两人很快在地下停车场里找到了孙哲平那辆黑亮的奥迪A8,黄少天率先钻进驾驶座,倒车回转时熟练又迅速,张佳乐在旁观望了一下,忍不住在内心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黄少天摇下副驾驶的车窗,吹了个口哨:“张佳乐,发什么呆呢你,快上车上车!”

张佳乐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在他系好安全带的功夫,黄少天已经驾着车一溜烟地出了停车场。

“喂,你可别超速啊。”张佳乐赶紧警告他。

“放你的心,本剑圣自有分寸!”黄少天嘴上说着,瞄准了前面路口的一个黄灯,猛然一个加速,有惊无险地闯了过去。

张佳乐看得满头大汗,这事让他做的话就难说了,黄少天不愧是全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

虽然黄少天看上去毛毛躁躁,但张佳乐还是不得不承认,有时候黄少天还是很靠得住的。

 

一个小时之后,张佳乐恨不得把之前这么想的自己踩两脚。

他真是太天真了。

首先,黄少天就算当了司机,他的废话也没有因此而减少多少。

“张佳乐我跟你说上次在国家队庆功宴上王杰希他们居然说@#$%……”

“黄少天你专心开车行不行!”

“噢耶!超车成功!啊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帅!”

“卧槽右边有辆自行车!”

黄少天一如既往把他分心二用的技能演绎到极致,害得张佳乐全程都在担惊受怕,目不转睛地盯着周围的车,比黄少天还要紧张。

其次,黄少天没有撒谎,他的开车技术的确够硬,可是,张佳乐没有想到的是,这货居然是个路痴!

“这边到底是左转还是右转啊?”黄少天喋喋不休地抱怨:“靠啊真是受不了B市的交通,这么多转弯这么多立交桥绕来绕去不说,还堵得要死!”

“幸好有堵车拦着你,不然真不知道你这家伙会拐到哪儿去。”张佳乐郁闷地看着手机上的百度地图:“半小时的路程愣是被你绕成了一小时,我也是服了。”

黄少天嘿嘿笑:“哎呀这不是人生地不熟所以才出了点差错嘛,不要在意这么多细节,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

“你这是一点差错吗,开着导航居然能走错两次!”

“没听清语音嘛,而且导航地图乱七八糟的看着麻烦。”黄少天理直气壮。

“还不是因为你自己话太多了才没听清语音……”张佳乐听着这理由就来气。

“都说了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反正马上到了!向着胜利前进吧!”黄少天热血地说完,还使劲按了按车喇叭以壮声势。

“我靠黄少天你怎么越来越像老叶了,脸皮这么厚!”

“张佳乐你少胡说八道啊!揍你信不信!”

 

“阿嚏!”

叶修揉揉鼻子,慢慢悠悠地晃进阳台,和正趴在护栏上的孙哲平打了声招呼:“老孙,在这干嘛呢你?找你半天了。”

“晒太阳。”孙哲平接过叶修递来的烟:“难得的晴天。”

叶修帮两人点上烟,深吸一口吐了个烟圈出去:“真有闲情逸致,不愧是小两口,越来越有夫夫相了。”

这话听起来似乎是在夸自己和张佳乐配,孙哲平细思起来却总觉得哪里让人很不爽:“有话说话,别没事找事啊。”

“哎,老孙,正好趁着张佳乐同志不在,我问你个事儿。”叶修欠揍的画风秒变,摆出一脸机密商谈的架势。

孙哲平抬了抬眉毛:“说。”

“这几天合住的感觉怎么样?还行吧?”叶修认真地看着孙哲平:“你俩有没有被少天烦得睡不着觉?”

“……”孙哲平沉默几秒,反问:“你要听实话吗?”

“那当然,不然我问了有什么意义。”

孙哲平一点都不跟叶修客气,残忍地说出了真相:“比起黄少天,我和张佳乐都觉得你更烦。”

“……”猛然间听到这话,饶是叶修这般抗性也难免有点心塞。

难得见到叶修吃瘪的郁闷样子,孙哲平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修神情复杂地看着孙哲平,摇了摇头:“老孙,你和张佳乐待久了,对兄弟越来越不厚道。”

“我乐意。”孙哲平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老叶你问这干嘛?”

叶修叹了口气:“唉,哥本来觉得和几个熟悉的朋友住一起感觉不错,想着退役闲了以后可以买个别墅,趁大家都有空的时候可以聚聚,万万没想到……”

“这主意不错。”孙哲平表示支持,顺便拍了拍叶修的肩:“刚才的话别放心上。”

“既然觉得不错,不如孙大财主给点赞助怎么样?”叶修懒懒地看着孙哲平,眼神却意外地犀利。

孙哲平忽然有点同情之前被叶修无数次挖去当苦力、当陪练、借银武、借材料的义斩众人。

还好孙哲平向来是个爽快人,偏头想了几秒就把这事拍板定了:“行是行,不过这事得好好合计一下,我有几个搞房产的朋友,过两天我联系联系。”

“哟呵,行啊大孙。”叶修惊讶了一小下,很快又恢复了正常:“那看来以后有空还可以组个退役选手线下赛什么的,拉上一帮熟人过去PK,少天能开心哭了。”

“那不如多拉点赞助?买个庄园,平时可以当成小型俱乐部运营。”孙哲平提议。

“我去……”这次换叶修拍了拍孙哲平的肩:“土豪你冷静,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

孙哲平耸耸肩:“地方打算定哪儿?”

叶修考虑了一下:“嗯,B市和S市肯定不行,房子又贵空气又差,H市夏天太热也没法避暑,你以前一直待在K市,感觉怎么样?”

“就K市吧,冬暖夏凉。”孙哲平一锤定音。

“没想到这事儿还真让我给说成了。”叶修伸了个懒腰:“看来以后每年坐办公室的时候还能有个念想。”

“这事你和黄少天商量过了?”

“没,主要担心你家那位。”叶修说着朝楼下使了个眼色:“说曹操曹操到。”

孙哲平低头往楼下一看,果然看到两个人影正往这边走,张佳乐的酒红色墨镜和黄少天的金黄色帽檐都异常显眼,两人手上分别拎着两个满满当当的塑料袋,估计是逛超市归来的战利品。

自打两人一露面,黄少天的嘴就没停过,说到一半脑袋就朝张佳乐这边斜了过来,张佳乐嘴角带笑,时不时地应两句,看上去心情也很不错。

叶修意外地看着和谐相处的两人,摸了摸下巴:“张佳乐居然没和黄少天打起来。”

孙哲平酷酷地补刀:“都说了张佳乐更烦你。”

垃圾话二次攻击失效,叶修直接无视,忧心忡忡地看着楼下:“你说他俩买回来的东西能吃么?”

孙哲平沉默半晌,抚额:“难说。”

“主要有张佳乐在。”叶修一脸痛心。

孙哲平听到后居然没立即否认,过了一会儿才说道:“老叶,给你说个事,我俩出去吃东西的时候,张佳乐会拿油条蘸冰激凌,或者用紫菜汤泡薯条。”

“我去……”叶修感觉自己腿有点软,没想到张佳乐还有这么可怕的一面,难怪能做出那么黑暗的料理。

“……所以你们那天教他做饭就是个错误。”孙哲平也一脸沉痛。

“我错了,下次遇到这种事我一定事先找你沟通一下。”叶修诚恳地认错。

“知道就好。”

“所以你俩就是,你负责赚钱养家,他负责那啥如花?”正经不过三秒的叶修随口吐了句槽。

孙哲平铿锵有力地还了叶修一个字:“滚。”

叶修就事论事:“起码黄少天技能点挺多,虽然话多了点。”

“可惜最大的技能点点歪了。”

叶修哈哈一笑,探出半个身子,和快走到楼门口的两人打招呼:“往上看!”

张佳乐和黄少天同时仰起头,和楼上的叶修、孙哲平正好来了个对视。

“老叶!”“大孙!”

孙哲平笑着点点头,叶修则挥了挥手:“楼道的电梯坏了,你们去找物业来看一下!”

“幼稚!”“无聊!”

楼下的两人不约而同地回骂了叶修一句,随后一起走进了楼道。

“你说的话他俩能信吗?”孙哲平鄙视。

“呵呵,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他俩被我骗过好几次。”叶修一脸不以为耻反以为傲的表情。

“……”

孙哲平果断走出阳台去给两人开门,叶修刚准备转身一起去,却在回头的瞬间看到了夹杂在高楼大厦里的夕阳,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

橙红色火烧云在天空上连绵成片,阵阵微风带着凉意拂过,落地窗边的窗帘被吹得飘动起来,玄关处传来开门的声音,黄少天和张佳乐嘻嘻哈哈的话语声也随之响起。

“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孙哲平问。

“因为想试试新的吃法啊。”张佳乐嘻嘻笑着,凑到孙哲平耳边偷偷说道:“大孙你知道吗,黄少天他居然是个路痴。”

黄少天对两人的交流全然不觉,踢上拖鞋把手里的丢进厨房,直接冲到了客厅:“老叶你人呢人呢人呢?”

吼了两句无人应答,黄少天看了看四周,果然发现叶修还站在阳台上望着远处,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叶修!”黄少天抬高嗓门喊了一声。

叶修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终于转过头来,脸上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在呢,喊什么喊?”

“你傻站那干嘛呢?”黄少天走到阳台上,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

“没干嘛。”叶修顺手把黄少天拽过来一起看落日:“风景挺不错。”

“你今天怎么这么有兴致?”黄少天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反手拽着叶修就要走:“进屋去进屋去,我都快饿死了。”

叶修无奈地跟上:“不是你老嫌我没情趣吗?”

“都快没人命了,还要什么情趣?”黄少天笑嘻嘻地把叶修直接扯进了厨房:“吃饱了再看风景,我们刚买了驴打滚。”

两人说话的功夫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从玄关走到了客厅,张佳乐看到厨房里叶黄两人鬼鬼祟祟的背影,立刻丢下孙哲平冲了过去:“卧槽黄少天你犯规啊!不准偷吃!”

黄少天的嘴里早已经塞得满满当当,含糊不清地反驳着:“本剑圣又负责开车又要提东西,快饿死了好吗!”

叶修转过头,嘴里也叼着半个驴打滚:“味道不错!”

“我靠!你们两只死老鼠!大孙我们一起上!”

黄少天发出一声惨叫:“卧槽!你们要不要这么凶残!”

吵吵嚷嚷的话语声过后,四人很快便将一袋零食席卷而空,顺便凑到一起研究着其他袋子里香气四溢的食物。

“这两大包都是今天的火锅食材。”黄少天指指点点说个不停:“这些薯片瓜子之类可以在晚上看鬼片打游戏的时候吃,多买了一点,省得常出门。”

孙哲平头皮一麻:“还要看鬼片?”

张佳乐信心满满地握拳:“当然要看!我已经成功克服了心理障碍!”

叶修啪啪鼓掌:“乐乐好样的。”

“老叶你滚蛋!”

“夸你两句也不行啊?”

“你叫谁乐乐呢!你怎么不管黄少天叫天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无奈地看着狂飙眼泪的黄少天:“你笑得这么开心干嘛?”

“我在脑补张佳乐管大孙叫平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哲平一头黑线。

“黄少天你大爷!哈哈哈!”张佳乐笑着给了黄少天一拳。

看着张佳乐和黄少天笑得东倒西歪的样子,叶修和孙哲平对视一眼,也忍不住笑了。

在这一瞬间,叶修忽然有些感慨。

他在这一年完成了人生的梦想,和最爱的人走到了一起,身边还有二三好友的陪伴。

如果能够不用考虑将来,叶修觉得现在这样就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生活。

显然这样的想法很不现实,但是能够有这么一段忙里偷闲的日子,就已经是不可多得的珍贵时光。

他们每个人,都会将这短暂的时光,牢牢铭记。




————————————————————————————

刷一刷两只受和两只攻的相处~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就完结啦~所以说这篇真的没什么剧情,没想到会写了这么久。。。大家看着开心就行!(x



———————————— 修文,顺便被热情的评论吓到了,我难道有拖文很严重吗……忍不住反省了一下…… 从十一开始一直忙到上周,这几周会好一点的!
评论(57)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