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01(全职/原作设定/叶黄&双花/同居欢乐向日常)

前:微博上说过只要少天和乐乐在175~179之间就写双花叶黄文√,字数是叶黄+双花的身高差X1000,算下来是7000字www,恐怕还不够写的2333,但是不打算长篇,这次就当是上篇吧,如果上下不完结就上中下好了【。

写得比较随便(x

原作背景设定,二设爱情公寓,时间线在荣耀世界杯结束后,叶黄和双花同居的逗比生活。

 

 

00

 

8月6日,荣耀世界杯圆满结束,虽然比赛过程十分艰辛,但中国队还是不负众望地赢得了总冠军。

这两天张佳乐心情特别好,冠军庆功宴是在首都B市举办的,结束的第二天他就兴冲冲地跑去找本地的孙哲平,在自家恋人面前大肆炫耀了一下自己这次创下的丰功伟绩。

孙哲平全程认真地听完,中间时不时地吐槽两句,倒是张佳乐一刻不停地说了半天,到最后累得口干舌燥,等他顺手端过桌上的杯子喝了好几口水,再开口时话锋突然一转:“大孙,离常规赛开始还有一个月,我和爸妈说我出去旅游了,不如我俩一起住呗?”

无视了张佳乐微小的紧张与尴尬,孙哲平一秒都不带犹豫的,欣然点头:“行。”

“不在你这儿住。”张佳乐松了口气,摆摆手,抬头打量着孙哲平家里精致的屋内装修,压力很大地缩了缩脖子。

“有现成的房子不住你想去哪儿?”孙哲平无奈地瞥了张佳乐一眼:“我懒得去B市以外的地方。”

“就在B市,我前些日子看到了一家地方很好的公寓,环境也不错,只租一个月的话没多少钱。”张佳乐笑眯眯地说完,从兜里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广告纸丢给了孙哲平。

孙哲平展开广告纸,低头看了两眼,面无表情地念道:“……爱情公寓……情侣合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他已经在极力地忍耐了,才没有一张口就直接吐槽张佳乐,但是嫌弃的语气还是暴露了他的内心。

“你有意见?”张佳乐气势汹汹地瞪着对方。

环境是不错,立意也不错,孙哲平也知道张佳乐偏爱这些新鲜好玩又浪漫有趣的东西,但是要他们两个大男人住到那儿实在是……

“所以你先说清楚为什么不住我家要去住什么爱情公寓?”孙哲平抱起双臂,态度严肃地问张佳乐。

“我乐意!”

孙哲平冷笑了一声:“哦,敢情是我这房子高攀不起张大神?”

张佳乐赶紧辩解:“不是。”

“所以你倒是给我个不住的理由啊?”孙哲平挑了挑眉毛。

张佳乐神情闪烁了一下,才吞吞吐吐地开口:“因为……呃……你家这么豪华,要我在这儿免费吃住,感觉就像被你包……那啥了一样,嗯。”

孙哲平瞬间就懂了,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张佳乐看见后立马毛了:“孙哲平,你笑什么?好歹我也是个男人!我俩住公寓可以一起分担房租!”

“那你害羞什么?”孙哲平嘴角微微翘起,笑得越发开心:“反正早晚要嫁进来,到时候还不是我养你。”

张佳乐不等对面说完就把桌子拍得震天响:“害羞你妹啊!要嫁也是你嫁!再说谁要你养了!”

“养你怎么了,那么多人求我养我还不养呢……要不这样,你可以住进来,然后付给我房租,肥水不流外人田,怎么样?”孙哲平悠闲地提建议。

张佳乐咬牙切齿:“住你大爷!凭什么住你家还要给你付房租!我又不是来陪睡的!”

孙哲平这下直接乐得笑出了声:“有你这么说自己的吗?”

张佳乐语塞了几秒,脸上微红,劈手夺过孙哲平手里的广告纸,郑重地清了清嗓子:“孙哲平,你到底去不去?”

孙哲平凑近了一点,声线低沉:“我要是不去的话你怎么办?分手吗?”

张佳乐淡定地把广告纸捏成了一团:“爱去不去,大不了我找老叶陪我一起住。”

“……”孙哲平被噎了一下,耸耸肩应道:“那为了防止发生血案,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和你去住平民公寓好了。”

张佳乐:“……”

 

隔天中午,孙哲平和张佳乐带着两包一箱一盆栽,并肩走进了爱情公寓的电梯里。

“8201,嗯,好数字。”张佳乐戴着一副炫酷的墨镜站在电梯间中央,一边把玩着手里的钥匙一边笑嘻嘻地评价。

孙哲平仰着头,随意地靠在银色的电梯壁上,长腿微曲,瞟了张佳乐一眼:“有你生日的数也有我生日的数。”

“懂我!”张佳乐大力地拍了拍孙哲平的肩,笑容灿烂。

孙哲平被搞得有点心痒,猛地伸手勾过张佳乐的脖子,在对方的嘴角处轻轻咬了一口。

“……擦!”张佳乐躲避不及,被亲个正着,完事后狠狠擂了对方肩膀一拳:“电梯里有摄像头!”

孙哲平嗤笑了一声:“都以情侣身份住进爱情公寓了,还在乎这个?”

“……”张佳乐不太自然地移开目光,心虚地抹着嘴巴:“公开场合注意一点影响成么……”

“对了,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孙哲平的表情忧虑起来:“听说必须是四人一个套间,那——”

孙哲平话还没说完,张佳乐立刻就明白了他指的是什么,飞快地解释道:“这个不用担心,刚才他们和我说8201昨天刚刚住进来一对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同性情侣,所以才把这间安排给了我们……如果试住三天不满意的话可以再要求更换。”

孙哲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自言自语道:“那还好,就是不知道隔音效果怎么样……”

 

到达目的楼层后,电梯发出“叮”地一声提示音,随着电梯门缓缓开启,一个高大的男人身影很快被里面的人一脚踹了出来:“孙哲平!我去你大爷!”

张佳乐一脸凶悍地走出电梯门,孙哲平伸手接住了对方丢过来的旅行包,镇定地劝道:“公共场合不要家暴!”

“暴的就是你!精虫上脑!”张佳乐骂骂咧咧地冲上来,刚要继续说点什么,一个熟悉的声线突然响起在他身后的不远处,顿时吓得他背脊一僵——

 

“卧槽是我眼花认错人了还是我出现了幻觉!老叶你人呢人呢!”

 

比起这个清亮高亢元气十足的声线,张佳乐更熟悉的是它主人的呱噪和吵闹,在他惊恐地祈祷着绝对是自己听错了时,另一个熟悉的声线也跟着不耐烦地传了过来——

 

“慢点慢点,瞎吵吵什么呢?爱谁来就谁来呗………………哎哟,老孙,乐乐,真是你俩啊?”

 

张佳乐不敢回头,他对着孙哲平疯狂地眨了几下眼想要确认,紧接着,凭张佳乐和孙哲平多年相处的直觉,他发现对方的身体也像座石像一样僵硬地定在了原地。

 

“我还以为我看错了……你俩怎么会跑到这儿来串门啊?”就在双花组合石化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自来熟地打起了招呼:“是老叶告诉你们地址的吗?”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注视着站在房门边的两人,惨痛的表情就像是一个英勇就义的烈士:“黄少天……老叶……你,你们……”

黄少天一脸疑惑地接话:“我们怎么了?”

张佳乐咬牙,摆出一副不要老命的架势,嘶吼道:“你们两个在一起了?!?!”

叶修的嘴角玩味地扬起,朝着张佳乐身后的人抬了抬下巴:“是啊,你家那口子早知道了,他没和你说过吗?”

张佳乐表示他的三观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他颤巍巍地扶住墙,回头冲着孙哲平吼了一嗓子:“你特么居然早知道了?!知道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这不是重点……”孙哲平心很累。

“那重点是什么!”张佳乐满头大汗,人快虚脱了:“我还以为你刚才和我一样震惊!”

孙哲平点了点头:“我是很震惊!只不过我震惊的原因……是这个。”孙哲平一边说一边伸手朝着远处指了指。

张佳乐顺着孙哲平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位于叶修和黄少天头顶上方的,恰好是在阳光下微微闪动的金色门牌号。

 

——8201。

 

黄少天就看到张佳乐瞄了一眼他们的门牌号,然后翻了个白眼,直接无声无息地栽到孙哲平怀里去了。

“哎哎张佳乐你还好么?!这数字怎么了?还是我那天亲自选的呢!对了对了,我们昨天才住进来你们怎么今天就过来了?这消息也传得太快了吧我去!老叶你从实招来是不是你干的啊?”黄少天自顾自地嚷嚷。

叶修微微一笑,顺手给了黄少天后腰一巴掌:“别吵,你仔细看看。”

“我靠!叶修你往哪打!”黄少天骂了一句,扭头认真地打量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一眼,这才注意到孙哲平手上拎着一个半大的旅行包,背后背着一个更大的包,张佳乐单手握着行李箱的拉杆,箱子上还放着一株绿色植物的盆栽,黄少天这下发现哪儿不对劲了:“我,我去……不是吧……”

“没想到挑了半天我们的新室友最后是老熟人,你可真行啊。”叶修啧啧称奇,感叹两声,转身回屋去了。

“我靠我这不是不知道他俩也会住到这儿来么。”黄少天碎碎念着,也跟在叶修身后进屋了。

这边的孙哲平忍无可忍,终于恼了,对着两人的背影骂道:“操,你俩都看到人了,也不过来帮下忙是几个意思?”

他身边的张佳乐泪流满面:“我要换房!”

 

01

 

因为爱情公寓是租借式公寓,所以但凡是普通配置的家具和电器都不用入住用户操心,统统提前配好,就算如此,等到张佳乐和孙哲平将带来的东西全部安置好时,也已经从上午到傍晚了。

正当两人商量着晚饭怎么吃的时候,一走出卧室门就看到了叶修和黄少天不知何时准备好的一大桌饭菜,这个惊喜大得连张佳乐都不好意思喷人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一眼,不太确定地坐到了桌子旁边,张佳乐顺手对着桌上的菜比划了一下:“这,你俩要了这么多外卖?吃得完吗?”

黄少天扬着筷子指指点点:“喂喂喂,谁说这是外卖了!那种没营养的东西,老吃有什么好的!”

“卧槽,难不成是你做的?!”张佳乐眼睛瞪得老大,表示受到了惊吓。

打火机啪嗒一响,叶修淡定地点起一根饭前烟:“这桌菜是我和少天一起做的好么,一人一半。”

“咳咳,不是吧,你们俩居然都会做饭?!真的假的……你们确定吃了这饭不会出人命……?”张佳乐即使被烟味熏到也在坚持不懈地吐槽。

“呵呵,就看大孙这土豪力,哥知道你俩是绝对没有做饭这个技能点的,是吧?”叶修率先打响今晚第一记双花炮。

张佳乐不服气:“靠,会做饭算个什么技能了?我一个人住也饿不死好么!”

“唔啊说起来你们为什么会跑来住B市的爱情公寓?我记得大孙明明在北京有房子,难不成你俩是来体验生活了么?”黄少天托着腮唠唠叨叨。

孙哲平长臂一伸,直接抢过了叶修手中半燃的烟,一把扔进脚边的垃圾桶:“吃饭的时候抽什么烟,我还想问你们一个G市的一个H市的为什么会跑到B市来住爱情公寓呢。”

叶修冷不防被孙哲平夺了烟,张佳乐刚想幸灾乐祸地大笑一阵,这边黄少天已经开始啪啪啪鼓掌了:“我靠大孙你简直是人民的救星!终于有人来治叶不修这老烟枪了!哈哈哈哈哈,爽!”

叶修:“……”

张佳乐:“……”

叶修无可奈何地瞥了一眼身边的小话唠,提醒道:“少天,一天都没过去你胳膊肘就开始往外拐了,还行不行啊?”

黄少天理直气壮:“我只是针对抽烟这件事好么!都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叫你别抽那么多!”

张佳乐立刻对黄少天表示声援:“就是,国家队训练的时候老叶你动不动就在会议室抽烟,你应该学习一下大孙,你看他从来都不在公共场合抽烟。”

听到张佳乐这句,黄少天瞬间转火:“靠靠靠张佳乐你到处乱秀恩爱是几个意思?分分钟烧了你们啊!”。

“我去,你还好意思说我秀恩爱,我算是明白国家队比赛期间你俩干嘛有事没事老凑一块了,我当时怎么就没看出来你俩有问题呢……老实交代你俩发展多久了?”

“……”被三人来来回回像放弹一样的对话吵得头疼,孙哲平扶额半晌,终于猛地一拍桌子打断了三人的话语声:“停!”

注意到三人都很配合地安静下来齐齐望着他,孙哲平只好解释:“咳,我想说,重点错了……”

叶修笑了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桌上的菜:“边吃边说吧,不然菜都凉了。”

张佳乐立刻抓住机会呛了叶修一句:“食不语啊没听过吗,吃饭时有什么好说的!”

叶修面不改色地反驳:“你也不看看你对面坐的是谁,想要他食不语除非把他嘴封上,那他也没得吃了。”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真是烦死了!到底是谁胳膊肘往外拐!”黄少天有种想掀桌的冲动。

叶修眼疾手快地夹起一块鸡肉喂到了黄少天嘴里:“快吃!”

黄少天非常自然地张嘴接过,一顿大嚼,很快忘了刚才的争吵。

目睹全程的张佳乐一个手抖,差点把碗打了:“妈的,我眼睛要瞎了……”

这次孙哲平也彻底放弃了治疗,他往张佳乐碗里夹了一块豆腐,淡定地提议:“要不我嘴对嘴喂你,让他们也瞎一次?”

叶修闻言险些喷了一口饭出去:“别,哥错了还不行吗。”

 

四个人你来我往,说说笑笑,这一顿饭吃得好不热闹,等到吃完时张佳乐和孙哲平也弄明白了,原来叶修和黄少天留在B市完全是临时起意,世界杯结束后两人和张佳乐坐了同一趟飞机回国,到了B市后两人一起玩了两天,发现离下一赛季开赛只剩了一个多月,商量一下索性决定这段时间哪儿都不去了,直接在B市待着,就当是度假了。

“在这儿度假?你俩脑子没被烧坏吧,B市夏天这么热,空气质量又那么差,你不回你们老家待着跑到这儿度什么假?”张佳乐这一顿饭吃得太撑,这会儿正趴在桌上,懒洋洋地看着对面两人。

叶修一脸无语地看着张佳乐:“不是我说你蠢,都回到自己家了还能叫度假么?逛街的时候被熟人看还要不要混了?”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隐隐觉得叶修的话似乎有几分道理,随口继续问道:“那你们在B市准备干嘛?去附近的旅游景点逛逛么?”

“当然是待在家里打荣耀了,这么热的天出去干嘛,有病啊?”黄少天一脸鄙视。

“靠!”张佳乐拍案而起:“所以说你俩住在哪儿不都一样吗!有区别吗!”

叶修正色道:“当然有区别,呆在B市被发现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张佳乐果断觉得他被叶修的逻辑绕进去了,但是又找不到突破点,只好一脸郁闷地看着孙哲平:“我要换房。”

“哎哎哎,饭都吃了你好意思?正好都是熟人,处起来也方便,张佳乐同志你不要闹小孩子脾气啊,多大人了都。”叶修严肃地说道。

孙哲平压根不理叶修,轻抚了一下张佳乐的鬓角,眼里满是笑意:“真要换?你说了算。”

“我靠他俩怎么这么肉麻……”黄少天被两人的对视搞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十分嫌弃地挪远了一点。

“淡定,乐乐是姑娘嘛。”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作为安慰。

张佳乐彻底火了:“我靠!姓叶的我今天跟你同归于尽!”

孙哲平赶紧拽住暴走的张佳乐,直接说正事:“好了不开玩笑了,老叶,和你们住可以,但是有几点咱们得提前说好。”

“嗯,说吧。”叶修悠闲地掏出一根烟,准备点上。

“第一,有张佳乐在的地方不准抽烟。”孙哲平表情很酷地补了一刀。

叶修手一僵,一脸震惊地看着孙哲平:“我去,你真把他当姑娘了还是怎么着?这么娇弱?这家伙自己也抽过烟吧?”

“我只是找个理由不让你乱抽烟而已。”孙哲平非常痛快地承认了他的本意。

黄少天耸耸肩:“这个我也赞成。”

三票通过,张佳乐得意洋洋地一笑。

“第二,你别有事没事就损张佳乐。”孙哲平继续下一条。

叶修表情微妙地看了张佳乐一眼:“喔?玩笑也不能开了?”

被叶修这么一瞄,张佳乐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他毕竟也是个大男人,这么被孙哲平护着好像也太……

“这条就不用了,要是真把我惹毛了,我就趁着半夜过去直接把叶修宰了。”张佳乐眯起眼睛看叶修,挥了挥拳头威胁道。

“等等,这我得说一条,第三,晚上十一点半以后不准各自串门,我可不想被人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叶修坦然自若地说着,全然不顾剩余几人听到之后有多尴尬。

黄少天神情焦虑地看着叶修:“叶不修你真是够了,你倒好今年就退役了,但你这么一说,以后我在比赛里遇到张佳乐,根本就无法直视他了好吗?”

“这条我也同意。”孙哲平干脆地拍板。

“还有,你让我少损张佳乐,你们也少说两句黄少天啊。”叶修突然对孙哲平冒出这么一句。

张佳乐听后忍俊不禁:“哟,新鲜,我还没见老叶你护过谁呢!再说了,我们三个中间最爱损黄少天的就是你吧?”

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说他和你们说能一样吗?”

黄少天内心深处刚刚涌上的一点感动立刻被吹散在风中:“哪儿不一样了?你说的比他俩更过分好吗?”

孙哲平每次都负责把话题拉回正轨:“好,这个我也会注意的……另外,两个卫生间一边一个,客厅的电视轮流看,每周卫生的话,我们负责前三天,你们负责后三天,周天一起,怎么样?”

“成。”叶修爽快地同意。

“那吃饭呢?总不能让我们天天做饭吧?”黄少天一针见血地指出要害。

张佳乐原本想说各吃各的,但一想到刚才吃的这顿味道很不错,顿时犹豫起来。

孙哲平瞥了张佳乐一眼,像是猜到了他的心思:“要不这样,房租我们全付了,周一到周五你们做饭,周末随意,怎么样?”

“不怎么样。”叶修懒懒地驳回:“想得美,做饭又累又热又麻烦,哥才懒得天天做呢。”

黄少天果断一锤定音:“我也不想天天做,那就各吃各的!”

张佳乐神色郁郁地看了孙哲平一眼,孙哲平摸了摸他的头安慰道:“没事,我也会做一点,大不了带你下馆子。”

张佳乐眼睛一亮,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要不,你跟老叶学学?”

叶修伸出一个小拇指掏了掏耳朵:“学什么?打荣耀吗?没问题,走,哥现在就带你去打指导赛。”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够了!少拉一点仇恨行不行!”黄少天笑得肚子痛。

“擦,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张佳乐表情悲愤地伸出手,来回指着对面俩人:“老叶自己就是联盟第一MT不说,再加上黄少天这联盟第一话唠,怎么看都是我俩比较吃亏啊?!”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一字一顿地反问:“你、才、发、现?”

张佳乐:“……”

“不然你以为我干嘛让老叶少说你两句,黄少天一个人的杀伤力就够大了。”孙哲平说着耸耸肩,他自己气场强大,倒是不怎么担心这种事。

张佳乐欲哭无泪:“那咱们还是换房吧!”

 

TBC——

 

我擦明明最近欠的文那么多还在不停地开脑洞!!!我我我什么都不想说TAT


 ———————————— 改了一下细节,说一下8201是叶黄双花四个人生日合起来的。。。然后叶黄会做饭什么的是私设www,因为写心照不宣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设定

评论(48)
热度(5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