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8201房】06(主双花场合/大孙生贺/同居欢乐向日常)

这章说是主双花不过我叶黄还是很抢戏啦w

大孙生日快乐~!

——————————————————————————


06

 

“所以传说中的猪队友就是指你这种人了?”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床边,用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卧病在床的张佳乐。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望着天花板,瓮声瓮气地开口:“烦死了,不要和我说话。”

孙哲平走进房间,将手中的水银温度计放到张佳乐的唇边,示意了一下:“张嘴。”

张佳乐眼睛一瞪,有气无力地问:“为什么要放嘴里?”

“因为这样可以有效地制止你和叶修黄少天斗嘴。”孙哲平解释,在张佳乐还想继续开口抗议的时候把温度计迅速塞进了他的口腔。

张佳乐表示很惆怅。

“凉毛巾来啦!”黄少天哼着小曲窜进房里,将打湿后的毛巾端正地盖到了张佳乐的额头上。

张佳乐叼着温度计,含糊不清地道了声谢。

黄少天俯下身,隔着被子一脸同情地拍了拍张佳乐:“不用谢,快点好啊。”

张佳乐点了点头,视线在房间里的三人身上转了一圈,神情露出些许尴尬:“那什么,我就是感个冒,你们不用全围着我……小心被我传染……”

“那怎么行!”黄少天大义凛然状:“这种时候当然要共患难了。”

张佳乐有点感动。

“少天,我发现你今天话很少啊,是不是考虑到张佳乐同志贵体欠安所以消停了一下?”叶修笑着插了句嘴。

黄少天动作豪迈地一拍胸脯:“那必须的,为了兄弟能够早日恢复,本剑圣这点觉悟和忍耐力还是有的。”

听上去感觉是很好心,但怎么总觉得哪里很欠揍呢?

张佳乐嘴角一抽,闷闷地说道:“委屈你了。”

“不委屈不委屈!”黄少天挥挥手,伸手拍了拍孙哲平的肩,一脸悲痛:“大孙才是真委屈!27岁生日啊,一辈子就一次,居然就这么荒废过去了。”

张佳乐顿时更加忧郁了,心虚地看着孙哲平,满脸愧色。

孙哲平耸了耸肩:“无所谓,我本来就不喜欢过生日。”

黄少天痛心疾首,捶胸顿足:“大孙你不能这样!说好的K歌呢!说好的大餐呢!说好的宰王大眼一顿呢!我和老叶还专门给他打了个电话!唉唉唉唉唉!张佳乐不是我说,你好歹争点儿气啊!哪天病不好偏偏赶上你对象生日……”

戳到了今天不能出门玩耍的痛,黄少天的话匣子立刻被打开了,叽里呱啦说个没完。

 

是的,如你所见,在双花和叶黄入住8201的第一周,正好赶上了孙哲平的生日,四人提前几天就已经计划好了这一天怎么出门给孙哲平庆生,到了当天,张佳乐同志光荣地病倒了。

“都说了你们可以不用管我,自己去玩就好了……”张佳乐带着鼻音的感冒声线回荡在房间里。

“这不是大孙非要留下来陪你吗,寿星都不去了我们怎么好意思白蹭饭!”黄少天托着腮,表情很忧伤。

“过几天再补过就是了。”孙哲平一笑,伸手把张佳乐嘴里的温度计抽了出来:“时间到了……不到38度,问题不大。”

叶修摇了摇头,感叹:“瞧瞧人老孙这男友力,不愧是荣耀联盟最佳男友啊。”

“那是,老叶你学着点。”黄少天旁敲侧击地提醒了一句。

“什么锅配什么盖,我俩的问题就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了。”叶修故作深沉。

黄少天立刻拽着叶修的袖子摆出一副谈人生的架势:“叶修你什么意思?我有什么问题?”

“你说成天对着你这样的谁还能有心情表现男友力?”

“靠靠靠什么叫我这样的!我怎么了!本剑圣一表人才风华正茂一场比赛身价几十万哪里配不上你了?!”

“没说你配不上我,就是太烦了点。”

“次奥,叶修你比我烦多了你知道吗?啊?啊?”黄少天依依不饶地叫。

为张佳乐的健康考虑,一旁的孙哲平觉得很有必要把这俩人赶出去,张佳乐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突然伸手拽了一下孙哲平的衣角,摇了摇头。

虽然一听叶黄斗嘴张佳乐就下意识地想炸毛,但是想到叶修和黄少天好歹还对病中的自己表示了问候,所以为了健康和友谊考虑,张佳乐痛定思痛,选择了委婉地赶人:“老叶,我觉得你和少天在这里更不利于我养病……”

叶修先是被这样温柔的张佳乐吓得眉毛一跳,随后立刻表示了对病号命令的大力配合:“成,我和少天就不打扰你和大孙的二人世界了,乐乐你有什么想吃的没?”

张佳乐也被叶修不开嘲讽的良心模式震慑了一下,瞬间没有了说话思路:“都行!”

“啊!老叶老叶!我有个主意!”黄少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鬼点子,精神一振,朝着叶修就蹦了过去。

随后张佳乐就看着黄少天兴奋地跳到了叶修身侧,两人开始嘀嘀咕咕交头接耳,一副不干好事的样子——咳咳,好吧这只是张佳乐根据以前经验的判断。

耳语结束,最后叶修以一句“少天你这主意正经不错啊”为收尾,把张佳乐的好奇心勾到了天花板,而孙哲平则表情冷酷地表示一点不感兴趣。

“老孙乐乐你俩就好好二人世界吧,我和少天就不打扰你们了。”叶修扬了扬手,转手一牵黄少天往门外走:“我俩出门一趟,张佳乐要是出啥事了大孙你就给……120打电话啊。”

我就知道!叶修怎么可能不嘴贱!张佳乐悲愤了,奈何体力不允许他做多余的事,只能哑着嗓子在房门被关上前嘶吼了一句:“老叶你给我滚蛋!!!!!”

 

叶修和黄少天一走,房间里立刻安静了不少。

孙哲平非常自然地把手伸过去在张佳乐颈侧试探着对方的体温,感受到指尖处传来的温度一片滚烫,便顺势轻抚了一下张佳乐的侧脸:“怎么样,还难受吗?”

当然难受!怎么可能不难受!

张佳乐心里哀嚎着,脸上却微笑着摇了摇头:“好多了。”

“切。”孙哲平嗤笑了一声:“装什么装,百花那会儿你哪次不是一感冒就哼哼唧唧的。”

张佳乐立马破功,身子一翻把头狠狠埋到了被子里:“感冒你妹啊烦死了!我也想出去玩啊!”

“躺好!”孙哲平不轻不重地拍了张佳乐一巴掌:“毛巾都掉了。”

“唔……”张佳乐乖乖翻了个身,任由孙哲平帮他把毛巾重新摆正:“大孙,我错了……”

“嗯?”孙哲平掖了掖被子的角,发出一声疑问。

张佳乐哭丧着脸:“害得你生日都没法过了……”

孙哲平笑了,伸手捏了一下张佳乐泛红的鼻尖:“你也知道啊?既然知道错了,那就赶紧好好养病,病好了补偿我吧。”

“其实我自己待着也完全没问题,睡一觉就好了,你完全可以出去庆祝……”

“感个冒怎么那么多话?”孙哲平直接打断了张佳乐的絮叨:“不跟你一起还庆祝个蛋?”

张佳乐的嘴角微微一扬,心间蓦地涌上几分暖意。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感动得一塌糊涂的神情,摇了摇头:“换成你,我病了,你会一个人出去玩吗?”

张佳乐偏着脑袋,若有所思:“这还真没准……”

孙哲平一愣,眉毛一挑,眼神犀利地看着张佳乐:“你是不是以为仗着你感冒我就不敢收拾你?”

张佳乐赶紧补救:“我的意思是你感冒了也不会告诉我!你记不记得原来在百花的时候有一次你感冒了骗我说你那天有事要出门然后就放我和其他人去玩了!晚上回来我才知道你睡了一天!”

孙哲平蹙着眉头回想了一下,笑了:“这么久远的事,难为你还记得。”

“我当然记得。”张佳乐松开了孙哲平的手,对着他表情愤愤地挥舞胳膊:“我全部都记得!还有一次,你骗我说你的死党来K市看你,结果明明是自己跑去医院看手伤的情况……”

这一次,孙哲平明显地怔住了。

沉默半晌,张佳乐慢慢开口:“我早就注意到了。我都知道。我都记得。”

“你说过的话,你做过的事,你没告诉我的事,我全部都知道,我全部都记得。”

也许只是感冒症状,也许是生病总是让敏感的人情绪更加脆弱,孙哲平清晰地看到,张佳乐在说这话时,眼角泛着微妙的红。

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重新在一起的两人都很少会提起。

就像现在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们的感情和生活,也不再像当初一样以荣耀为中心。

过往的时光横在两人中间,被岁月哗啦哗啦地翻过。

两人对视良久,孙哲平没按捺住,低下头想去吻张佳乐,被后者慌慌张张地避开:“感冒!小心传染!”

没能亲到嘴唇,孙哲平索性亲了一口张佳乐因为发烧而泛着红晕的侧脸,随后将嘴唇亲密地贴在张佳乐的耳边,用他低沉又温柔的声线,把刚才那句话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这么久远的事,难为你还记得。”

所以不必记得了。

全都忘了就好了。全部都过去了。

张佳乐听懂了孙哲平话语里隐藏的意思,一时之间有些出神。

片刻后,张佳乐咬了咬牙,轻声开口:“我会一直记得。”

孙哲平身子一震,退回来一些,不解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给了他一个淡淡的笑容:“习惯了。”

——既然决定挥别过去,为何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在网游里听到再睡一夏对自己这么说时,屏幕外的张佳乐其实很想苦笑。

从第五赛季开始就是。

孙哲平,你总是可以潇洒地挥别过去,但我做不到。

我也希望能像你那样抛下过去,但是我不但没能做到,反而在被压垮的那一刻,选择了逃避。

重新回来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我所选择的,只能是背负。

既然不能抛下过去,那就把它们全都背负起来,独自前行吧。

一直到第十赛季,我都是这样。

 

“是不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张佳乐苦恼地总结。

“没有。”孙哲平放弃了改变张佳乐的想法,笑着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发:“挺好的。”

背负着这么沉重的包袱还能够努力前行,原本就是张佳乐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如果不是察觉了他的那份决然,自己和张佳乐的感情会不会重新开始,还真是个问题。

“不过,你现在不用一个人背着。”

张佳乐的十指骤然收紧,慢慢睁大了眼睛,目光像是碎裂的钻,五光十色地闪烁着,将孙哲平的身影长久地倒映在里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张佳乐挣扎了一下,喉结微动:“大孙,我想亲你,可是我担心传——”

孙哲平用一个主动的吻封缄了张佳乐剩下的话语。

 

然后这个缠绵的吻就被张佳乐的咳嗽给无情地打断了。

孙哲平一边给张佳乐拍背顺气一边无奈地摸着自己的下巴:“没准真要被传染了。”

“都说了让你不要亲……”张佳乐耳朵通红,边咳边翻白眼。

“不怕。”孙哲平咧嘴一笑:“传就传吧,老子这体质,感冒病毒算个毛。”

“你这是瞧不起科学。”张佳乐怒,说得好像他一个大男人体质有多娇弱似的。

孙哲平似笑非笑地看着张佳乐:“那你说非要把空调开到22度的人还在半夜把被子卷走的人是谁?我还纳闷怎么感冒的会是你呢。”

事实胜于雄辩,张佳乐果断被残酷的现实给击倒了。

“说起科学……”孙哲平像是想起什么,从床头柜上拆了一盒感冒冲剂在张佳乐眼前晃晃:“你所谓的科学。”

看到包装上的字,张佳乐的眼皮不禁哆嗦了一下:“为什么是中药冲剂?吃点西药消炎就好了吧?”

“冲剂才能及时退烧,蠢不蠢?”孙哲平熟门熟路地拆了一袋,开始把黑糊糊的粉剂往玻璃杯里倒:“不是我说你,又怕鬼又怕苦的,你是谁家小女生吗?”

“喂!”张佳乐发出一声抗议:“我哪有怕苦!我又没说我不喝!”

从很久以前孙哲平就知道张佳乐不喜欢苦的东西,这不是什么秘密,两人刚认识时一起去喝东西,张佳乐就偏好什么香草奶昔啊红豆冰沙啊这类对孙哲平来说腻得要死的甜点。

不过这只是个人口味的习惯,但是联系一下前几天张佳乐刚被揭露出来的怕鬼悲剧,大神俨然有几分偶像剧女主上身的味道。

“我只是觉得这种苦了吧唧的东西能不喝就尽量不喝而已……”张佳乐极力分辨,对着孙哲平端来的药摆出一个作呕的姿势。

“行行行。”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用一副慷慨赴死的表情接过药,有点想笑:“用我喂你吗?”

“不用!再说一遍我不是小女生!”张佳乐一字一句地严肃强调,端起杯子,一秒都不带犹豫的,一仰脖子,把整杯冲剂豪放地喝了个干净。

孙哲平有点好笑地看着张佳乐喝完后把杯子重重地放在了床头柜上,表情五彩缤纷,就像刚被叶修正面扔了个雷。

“感觉怎么样?”

张佳乐神情复杂地砸着嘴:“妈的……苦死了……你是不是故意冲的特别浓啊?”

“是啊。”孙哲平嘴角一扬:“为你好,这样药性好吸收。”

“……”张佳乐无话可说,表情怨念横生,背后黑气肆虐。

“我每次感冒的时候都是直接吃的,也就给你还要用水冲一下。”孙哲平持续用他120%的纯爷们事实打击张佳乐。

张佳乐干巴巴地开口:“呵呵。”

看着张佳乐满脸都写着“老子就是怕苦啊怎样你不服吗!不服别来和我谈恋爱”,孙哲平忍俊不禁,食指伸过去勾了一下张佳乐的尖下巴:“怎么样,要大爷赏你一个甜蜜的吻吗?”

“……要?”张佳乐回答时尾音不由自主地往上一拐,估计还是担心感冒传染给孙哲平。

“想得美。”孙哲平说完,眼看张佳乐吹鼻子瞪眼一副快被逗毛了的样子,赶紧安抚:“好了不开玩笑,张嘴。”

张佳乐怀疑地看了孙哲平一眼,依言照做,立刻被孙哲平爆手速喂了颗糖进去。

丝丝甜意伴随着清凉爽口在舌尖上蔓延开来,脆硬的糖果从嘴巴左边滚到右边,张佳乐犹豫了一下,没忍住,还是炸毛了:“孙哲平你特么给我喂糖是几个意思都说了我不是妹子!”

“润喉糖。”孙哲平像是早就知道张佳乐会说什么,用劲按了一下张佳乐的脑袋:“薄荷味的,可以止嗓子痛。”

张佳乐顿时蔫了,乖乖含着糖躺平:“哦。”

“知道你不是妹子。”孙哲平说这话时看向张佳乐的眼里满是笑意:“但还是喜欢甜的,是吧?”

估计是在发烧的缘故,张佳乐怎么感觉脸上更烫了?

装鸵鸟无用,张佳乐索性把眼睛一闭,装睡:“困了,让我睡会儿。”

“嗯,睡吧。”孙哲平顺手把张佳乐头顶变热的毛巾重新换成凉的,低声开口:“我陪你。”

张佳乐没有再睁开眼睛,只是无声地点了点头作为回答。

药性上来,困意也随之而来,加上孙哲平在旁陪着,没过多久,身心放松的张佳乐就沉沉睡了过去。

 

张佳乐半清醒半昏头地醒来时,窗外的天色已经是一片昏暗,孙哲平正侧着身子睡在他的身边,手里握着一团换洗的湿毛巾,手臂还帮他压着被子。

张佳乐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就这么静静地凝望着孙哲平的睡颜。

他刚才做了个梦,梦到了很久不见的繁花血景。

繁花血景也许很难再现,但是他们的缔造者却一定会永远陪伴在彼此身边。

就在这时,屋外传来两下轻微的敲门声。

“大孙?”叶修打招呼时把声音压得很低。

但是这么一点动静还是立刻惊醒了孙哲平,他脑袋晃了两下,先是有点意外地看了一眼身旁很有精神的张佳乐,随后才想起来出声回答叶修:“怎么了老叶?”

“张佳乐醒了吗?”

“醒了。”听叶修提到自己,张佳乐便自行做了回答:“进来吧。”

叶修这才推门进来,上下打量着张佳乐:“感觉怎么样啊?”

“好多了。”张佳乐说完,又对着孙哲平诚实地补充了一句:“真的好多了。”

“那就好。”叶修笑眯眯地看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一眼,语气陡然变得严肃起来:“准备好接受兄弟给你的惊喜了吗?”

“卧槽老叶你想干嘛?”张佳乐把被子往上一拉,护住脸以下的部位,十分惊恐地说道。

叶修无语,瞪了张佳乐一眼:“至于吗,你都病成这样了我能干嘛?把你卖了?哥看上去有那么不厚道吗?”

孙哲平也被张佳乐警惕的样子逗乐了:“行了直说,老叶,你准备什么了?”

叶修神秘地一笑,退后两步反手打开了房门,露出了站在房门口的人影,黄少天正端着一个插满蜡烛的蛋糕,笑容满面地看着两人:“大孙,27岁生日快乐啊!”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愣住了。

“这可是哥亲手选的字。”叶修站在黄少天身边,单手搭着黄少天的肩,伸手对着蛋糕上龙飞凤舞的红色字体指指点点:“繁花血景一万年。”

“拉倒吧老叶,这明明是我俩一起商量出来的好不好!”黄少天流利地反驳。

“这不是重点,别破坏气氛。”叶修挥了挥手,走过去和黄少天一左一右地将蛋糕端到两人的面前:“大孙,生日快乐啊,蛋糕不大,意思一下,你懂的。”

张佳乐望着烛光下映照的繁花血景,少见地局促起来,居然在听到了叶修夹杂着嘲讽的祝福后都没能及时吐槽。

孙哲平先回过神来,爽朗地一笑,从容地接过了蛋糕:“谢啦,够哥们。”

“那必须的!”叶修一本正经地继续说着:“以后兴欣抢BOSS记得来帮把手啊!”

“靠靠靠老叶你真是够了,你才是破坏气氛的一把好手吧?”黄少天碎碎念。

“你快看看张佳乐,是不是被哥感动哭了?”

张佳乐咳嗽两声,不太自然地转开视线:“才没有。”

“少天快配首歌,争取让乐乐泪流满面!”

“叶修你真的够了!!!”黄少天大翻白眼,转头对着张佳乐叨叨:“对了张佳乐今天这蛋糕不能给你,病人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不过哥们儿专门下厨给你和大孙做了清淡的长寿面,怎么样,够意思吧?”

张佳乐笑着点点头,感冒症状都在黄少天的元气下被赶走了不少:“够够够!太够意思了!”

“起得来吗?我们一起吃点儿?”

“靠,这有什么起不来的,我是感冒不是病危!……大孙,和你一起?”

“可以。”

“哈哈,英雄,一起吧?”

“上吧,英雄!干了那碗……长寿面!”

 

 

 

 

 

——

 

呜呜呜呜呜旅游回来以后感冒一直没好,前几天还突然加重只好吊了好几天针,伤不起啊……所以最后就来了一发感冒梗……请给我一个大孙老叶那样的男朋友好吗!!!!!!

最后再说一句大孙生快日乐!繁花血景一万年!


评论(22)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