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光明】(全职/修伞/架空/HE)

写给伞修伞合志《一起来摸鱼》的G文。

本子天窗 本宣微博

然后这篇修伞是那篇林方医患《活着》的姊妹篇,看过的妹子应该知道www。

然后愿意的话也可以把它看成那篇校园修伞《情书》的后续。。。不愿意就算了2333

没看过这两篇的可以直接戳链接~

有私设,不喜欢的话建议右上角点X。

 

——当灰烬查封了凝霜的屋檐,当车菊草化作深秋的露水,我用固执的枯藤做成行囊,走向了那布满荆棘的他乡。

 

午后的蝉鸣声响彻校园,与夏日的阳光噪杂在一起,让人无心学习。

眼看还有五分钟自习课铃就响了,叶修放下手中的笔,叼着冰棒转过身,含糊不清地问身后座位上的男生:“喂,你确定要学理了?”

苏沐秋目光坚定地点了点头:“嗯,我以后想当医生。”

“说真的,你该不会是因为暗恋哥所以想和我一个班吧?”叶修一本正经地问。

苏沐秋怒踹了叶修的椅子一脚:“滚!谁暗恋你!”

周围同学纷纷抬起头露出“你俩能不能对话尺度小一点不要再秀恩爱了简直闪瞎单身狗”的表情,被叶修拍拍桌子赶了回去:“看什么看!我俩作业都写完了!”

“也是,谁不知道你明恋我啊。”没有了围观群众,叶修便压低声音说道。

苏沐秋冷笑了一声,也放低了声音:“也不知道是谁暗恋谁,先表白的可不是我。”

“咳。”叶修咳嗽了一声:“那什么,沐秋你为什么想当医生啊?”

“叶修你转移话题的水平敢不敢更烂点?”苏沐秋发出一声嘲笑,却还是做了解释:“我小时候和沐橙住在孤儿院,见到过很多被抛弃的小孩,都是因为有先天缺陷。”

叶修一挑眉:“原来如此。”

“叶修你呢?以后想做什么?”苏沐秋问。

叶修一秒都不带犹豫地,答道:“医生。”

苏沐秋愣了一下,笑了:“你还好意思说我暗恋你?”

“哥是认真的好么,我从小就想当医生,就是因为这个我才离家出走的。”叶修拿起自动笔不满地敲了敲课桌。

“为什么?你爸妈不支持你当医生?”苏沐秋纳闷。

叶修苦笑了一下,摇摇头:“我父母不支持我做任何他们规划以外的事情。”

 

苏沐秋和叶修是在中考后的那个暑假遇见的,一开始苏沐秋只知道叶修是离家出走,后来才知道叶修的家并不在H市,以他的中考分数完全可以上省里最好的重点高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和家里人产生了很大的分歧,在三番五次谈判无果后,叶修和父母彻底闹翻,所以才会跑到H市来。

后来,叶修索性瞒着父母偷偷报了H市的第一中学,好心的爷爷奶奶帮叶修支付了学费。

巧合的是,那个暑假叶修在H市的网吧意外地遇见了苏沐秋,两人兴趣爱好相投,又很谈得来,最后,叶修为了省下学校昂贵的住宿费,索性和苏家兄妹合住在了一起。

住在一个屋檐下,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很快从“我也喜欢这本书!”“我超级喜欢这导演!”“你也看这动漫啊?”变成了“叶修今天你买菜”“苏沐秋你帮我洗一下袜子”“靠叶修你是不是穿错衣服了”。

再后来,高一上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叶修主动向苏沐秋表白了。

虽然是叶修先表白的,但是两人毫无疑问是双箭头,所以一拍即合,正式成为了一对早恋狗情侣。

当然,聪明的两人将这一切隐藏的很好,在外人看来顶多只是关系亲密的好兄弟,也就是班里脑洞过大的腐女喜欢对着俩人YY,并没有人真把他们当成一对。

毕竟在学校这种地方,又是老师又是学生的,叶修和苏沐秋都很明智地没有选择出柜。

 

正式分科那天,叶修大字一挥填完表,啧啧感叹:“一个文科状元就这么没了。”

“叶修你多大脸!”苏沐秋的日常就是嫌弃叶修。

叶修振振有词:“哥的地理历史都是年纪前三,这么说有什么不对?”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我的政治历史也是年纪前三好吗?”

“好吧,那文科第二也没了。”叶修顺手拿过苏沐秋的分科表,一起交给了组长吴雪峰。

周围选文的纷纷表示庆幸——幸好这两个祸害以后不和我一个班,太开心了。

周围选理的都快哭了。

“对了,我暑假问老师借了高二的生物课本,你要一起看么?”苏沐秋一边整理书包一边顺口问道。

叶修耸了耸肩:“行啊,那我去问何老师借下化学课本,听说化学平衡原理那本不好学,我俩换着看吧。”

同学A弱弱地接了句话:“那什么,听说理科的物理最难学,你们不看看物理课本吗?”

叶修和苏沐秋一起转过头诧异地看着A,异口同声地说道:“物理那么简单,哪里难了?”

同学A,卒。

同学B一脸辛酸地感叹:“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啊。”

周围选理的顿时都产生了一股想去弃理从文的冲动。

 

 

 

——当大地铺满了悲泣的落叶,当杜鹃花化作远古的雾霭,祝福我吧我最思念的亲人,那就是我向你告别的身影。


很久以后,苏沐秋才知道叶修的家世极其深厚,一瞬间让他有种攀到土豪的感觉:“所以你爸妈为什么不来带你回去?他们要是有能力的话,完全可以让你读不下去啊。”

“因为他们早就对我失望透顶了。”叶修事不关己地说着:“他们从小就试图把我扭转成他们心中理想的模样,努力了那么多年都没有成功,索性就放弃了。”

“况且家里还有一个叶秋。”

苏沐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是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的:“那叶秋真够倒霉的。”

“的确是。”叶修的脸上少见地露出了一点愧色:“我当年还是偷了他的行李离家出走的。”

苏沐秋顿时更加同情叶秋了。

叶修沉思状:“对了,你说有没有可能通过研究增加人工授精产生同卵双胞胎的可能性?”

“……叶修,你一提到你弟弟就想到这个,你还有人性吗。”苏沐秋痛心疾首。

“这不是最近在学减数分裂嘛……”叶修晃了晃手里的课本:“要有钻研精神!”

“钻研个蛋,这本书我都背下来了。”苏沐秋不屑一顾:“学校只选定了学选修一,我这几天准备把选修三看一遍。”

“那正好,里面都是讲基因的,你帮我看看通过人工授精增加双胞胎出生率有没有可行度。”

苏沐秋卷起课本狠狠敲了一下叶修脑袋:“叶修你够了!”

 

高二那年,苏沐秋的生物成绩基本保持在年级第一,只有两次被叶修超过屈居第二。

叶修没少用“猥琐的人生物学得好”这个理由来嘲讽他,偶尔还会用“要不要哥晚上给你上一堂人体结构课”之类的话来调戏苏沐秋,搞得苏沐秋总是想在化学实验课上顺一瓶硫酸回去泼他。

虽然总喜欢逗苏沐秋,但是叶修比任何人都知道苏沐秋为了自己的梦想有多用功。

旁人总是一脸羡慕地说着苏沐秋学霸,说他上课不听课也能考得那么高,孰不知苏沐秋早在上这一章节之前就把这本书背得滚瓜烂熟,在别人为学校那两本练习册的量哀叹不已时,苏沐秋已经独自完成了好几沓生物竞赛的试题。

的确,有的人是比常人更加有天分,但是却没有人能不努力就得到一切,这个世界,永远都遵循着等价交换的规则运转。

高三上学期,在很多同龄人都对未来感到茫然的时候,苏沐秋已经确定了最想读的大学和专业,甚至连大学毕业以后所学的方向都确定了。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身边,有点不解地看着电脑屏幕:“你为什么想进心外科?”

“因为当时遇到的很多孩子都是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被父母抛弃的。”苏沐秋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的几行字:“其实,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能涉猎医学界不同的领域,不过现在这样想显然不太现实……只能到时候争取读两个专业,然后再跟着导师深造吧。”

听完苏沐秋的回答,叶修很久都没有说话。

“怎么?是不是觉得我现在连高考都没通过想这些很不切实际啊?”苏沐秋注意到叶修的沉默,忍不住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没有。”叶修嘴角一扬:“我是觉得,这样的你……”

苏沐秋自嘲地一笑:“特别傻?特别幼稚?”

 

——“特别耀眼。”

 

叶修说完,俯下身去吻住了苏沐秋的嘴唇。

 

“哥哥,该吃饭了——”苏沐橙就在这时推门走了进来,然后立刻捧着脸尖叫一声跑走了:“我什么都没看见!”

“……”这已经是第三次被苏沐橙撞到两人接吻了,苏沐秋深深地感觉到自己这个哥哥给苏沐橙的成长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他表示很心塞。

 

 


——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S市第一医院。

在一间装饰全是雪白的病房里,叶修笑着说道:“怎么样,那家伙是不是很厉害?”

身穿护士服的女生一脸向往地点了点头,忍不住继续问道:“那……后来呢?”

“后来……”叶修沉默许久,喉间发出一声细微的叹息,伸手握住苏沐秋微凉的手腕:“他就出了那场意外。”

在高考结束报完志愿的那个暑假,只差几天就要开学的时候,苏沐秋出了车祸。

苏沐橙在旁补充了一句:“读大学的时候叶修哥干了不少体力活和脑力活,独自一人负担了哥哥的所有医药费。”

叶修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沐橙也利用课余时间打了不少工,年年都得奖学金,学费都不用我操心,辛苦你了。”

叶修没有告诉苏沐橙的是,在他一开始找不到赚钱窍门的时候,他还回过家一趟,向自己的父母低声下气地借过钱。

虽然免不了又被父母一顿冷嘲热讽,但是还是得到了父母的一点资助和叶秋的偷偷帮忙,这才解决了叶修的燃眉之急。

苏沐橙固执地摇了摇头:“你也是全奖学金啊……而且,和你比,我根本没什么辛苦的。”

女护士在旁听得热泪盈眶,又情不自禁地多看了几眼床上容貌清秀的少年,默默地想,要是他有一天能醒过来该多好。

不对,那已经不是少年了,如今叶修年近30,苏沐秋应该和他同龄才是。

只是,苏沐秋看上去依旧是那么年轻,十几年的岁月几乎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考上研究生时,叶修思前想后很久,还是决定暂时放弃心外科,选择了脑部科学。

某一天晚上,苏沐橙半夜突然惊醒,在去卫生间的路上意外地发现叶修房间的灯还亮着,便偷偷进去瞄了一眼,发现叶修一脸疲惫地趴在电脑前睡了过去,显示屏上混杂着各国语言的案例以及桌子上厚厚的一沓资料,全部和植物人和脑死亡有关。

虽然早就听医生说过苏沐秋醒来的概率非常小,但在看到这一幕时,苏沐橙还是忍不住落泪了。

后来,苏沐橙还是忍不住去问了叶修,问他为什么要去研究脑部科学,因为,她总是隐隐觉得,叶修对这一领域钻研的越深,没准也会发现苏沐秋醒来的希望越发渺茫。

那时候正是冬天,H市下了一场少见的大雪,铺天盖地的寒冷侵袭了这座南方城市。

叶修站在窗边,手指间的烟燃起长长一串烟灰,呼出的热气在玻璃上晕开一片白雾。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一直都相信他会醒过来。”叶修说这话时,语气很平静。

然后,他回过头,给了苏沐橙一个温暖的笑容:“如果别人都没有办法的话,那我就用自己的力量让他醒过来。”

那一瞬间,苏沐橙很想扑进叶修怀里放声大哭,但是她忍住了。

她也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跟在两个哥哥身后的小女孩了。

“好。”

咬着牙将喉咙里的酸楚尽数咽下,苏沐橙扬起头,目光坚定地看着叶修:“我们一起,等着哥哥醒过来。”

叶修欣慰地一笑,伸手抚了抚苏沐橙的头发:“好。”

在叶修的手碰到自己头发的那一刻,苏沐橙察觉到男人的手指罕见地颤抖着,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

——两个人都不知道,苏沐秋有没有醒来的那一天。

——即使如此,他们还是坚信着,苏沐秋一定会醒过来。一定。

 

 

 

 

——我用翅膀掀起那天边的排浪,我用身躯托起那血红的太阳,就在这刺骨而凛冽的大风中,你会听到我,赞美未来的呼喊。


那是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叶修忙着去探望一个手术成功的心脏病病人,苏沐橙像往常一样去了苏沐秋的病房照顾他。

“哥哥,叶修现在越来越厉害了哦,他前几天被邀请和好几个国外的专家一起去研究有关心脏病的顶尖课题,要是能够攻破这个课题的话,没准以后会大大增加先天性心脏病的痊愈几率……”苏沐橙一边习惯性地削着苹果一边将最近发生的事絮絮叨叨讲给苏沐秋:“哥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遇到的那几个被抛弃的小孩子?以后没准这样的小孩就会越来越少了呢,真好……”

“哥哥,你到底什么时候醒啊,这个苹果又要削给我自己吃了么?唉,真是的。”苏沐橙托着腮,闷闷不乐地望着床上一动不动的苏沐秋,不情愿地咬了一口苹果。

下一秒,苏沐秋的眼皮突然轻轻一颤。

苏沐橙浑身一凛,瞬间坐直身体靠了过去:“哥哥???”真的假的,是她眼花了吗?!

苏沐秋没有任何反应。

“哥哥!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我是沐橙啊!哥哥!哥哥你醒醒啊!哥哥!!!”苏沐橙再也按耐不住,一把握住苏沐秋的手,一声接一声地呼唤着自己的哥哥。

紧接着,苏沐橙清楚地感觉到,正被自己紧紧握住的手指,在掌心里轻颤了一下。

“哥哥!你醒了吗!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

苏沐橙确定了不是自己的错觉,瞬间喜极而泣,眼泪扑簌簌地落下来,她先是下意识地伸手过去猛按了几下床头的呼叫铃,然后又忍不住转过身冲着走廊大喊起来:“医生!医生在吗!医生快来一下!这里有病人醒了!”

女生的声音里很快带上哽咽的哭腔,再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沐,橙?”

 

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苏沐橙浑身一震,猛地回过身,难以置信地看着病床上的人。

苏沐秋睁开了眼睛,正定定地注视着她,眼神里满是茫然。

“哥哥!”苏沐橙再也支撑不下去,一头扎进了苏沐秋的怀里,放声大哭:“你终于醒了!”

苏沐秋无力地一笑,虽然还是有些状况不明,但还是习惯性地伸手拍了拍苏沐橙的后背,就像小时候安慰哭泣的妹妹一样。

 

叶修是被张佳乐亲自开车送到苏沐秋所在的医院的。

张佳乐的理由是:“要是这会儿让老叶你开车,没准你就要变成下一个植物人了。”

——“叶修,哥哥醒了!”

在给方锐检查完后,叶修一接到苏沐橙的电话,女生一开口就是这么一句,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跳差点都跟着停了。

他明知道苏沐橙不可能开玩笑,但还是忍不住怀疑这是一句玩笑。

张佳乐算是和叶修认识最早的,他也知道苏沐秋的事,所以在叶修接到电话后主动提出把叶修送过去,以防叶修开车出事。

张佳乐的决定毫无疑问是正确的,叶修虽然看上去一如既往地镇定,但是这一路上他的手都在微微地抖。

“就当是为大孙的事还你一个人情吧。”送到后,张佳乐笑着拍拍叶修的肩:“老叶,恭喜啊。”

最重要的人终于走出了阴霾,这份感受,张佳乐多少也能有所体会。

 

冲进医院大门,再冲进电梯,看着显示屏上楼层变换,再冲出电梯往病房走去。

这一路上,叶修都没有一点真实感。

他感觉自己像是闯进了一场诡谲又荒唐的梦境,只要不快点按照步骤进行,下一秒就会彻底清醒过来,他所希冀的一切,也会就此碎裂成粉末。

——沐秋,你真的醒了吗?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

在看到苏沐秋的那一刻,从头到尾硬撑着一口气的叶修,像是被抽空了所有力气,再也无法向前迈动一步。

苏沐秋的嘴唇无声地蠕动了两下,半天才艰难地开口出声:“……叶修。”

那双和苏沐橙无比相像的黑色杏眼,正闪动着生命的光彩。

“叶修!哥哥终于醒了!哥哥他真的醒了!呜呜!”苏沐橙飞快地站起身,冲过去给了叶修一个拥抱,眼睛通红的她一看就知道刚刚大哭过一场,但在触碰到叶修的那一刻,还是再次落泪了。

幸好,有这个人一直陪着她,陪着苏沐秋。

幸好,有他,出现在自己和苏沐秋的生命里。

 

叶修的手臂虽然搂着苏沐橙,但是目光却一直落在苏沐秋的身上。

过了许久,叶修终于平静了身体里疯狂翻涌的情绪,他注视着苏沐秋,开口就是一句骂:“混蛋啊。”

苏沐秋怔了一下。

“你还知道回来?”

叶修云淡风轻地说着,嘴角慢慢扬起一个微小的弧度,他想微笑一下,却无论如何也没法笑出来。

苏沐秋没有说话,而是给了叶修一个好看的微笑。

他什么都不用说,他知道叶修明白,就像他明白叶修一样。

在叶修过来之前,苏沐橙已经语无伦次地告诉过他,叶修是怎样独自一人奋斗了这么多年,他是怎样努力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他又是如何照顾了自己和苏沐橙这么久。

不用苏沐橙说,苏沐秋想都想得到。

他也能猜得到,叶修所做的努力,比苏沐橙所说的还要多得多。

他现在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地恢复健康,然后永远陪伴在这个人的身边。

 

在来的路上,叶修想过无数件要亲自告诉和苏沐秋的事,最后见到人时,反而发现都没什么必要说了。

 

——人醒了就够了,反正以后有一辈子的时光,足够说许多许多事。

 

最后苏沐秋醒来的第一天就变成了,苏沐秋躺在床上,叶修坐在床边,两人一起安慰着哭个不停的苏沐橙。

 

 

◇尾声


——也许征程的迷惘会会扯碎我的手臂,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虽然挫折的创伤已让我寸步难行,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靠,没想到耽误了这么久,最后居然沦落到给你打下手!”会议结束,苏沐秋收起文件,不满地跟在叶修身后吐槽。

“呵呵,这能怪哥吗?”叶修叼着烟,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

苏沐秋兀自愤愤不平:“沐橙也是,把她的助手工作丢给我自己跑去当医生,到底谁是她亲哥啊!”

“切,要不是给你开后门,以你的学历还当不了我的助手呢。”

“卧槽那些课程几年内分分钟自学完给你看好吗?”苏沐秋怒踹了叶修一脚。

“刚刚恢复好就动手动脚,苏沐秋同志你注意点影响好么?哥现在可是你上级。”

“上级你个……”苏沐秋堪堪把到嘴边的脏话忍了下去:“我还是你男朋友呢,动手动脚怎么了?”

“你的动手动脚和我明显不是一个意思好么……不过这个我不介意,要不我们下次在手术台上试试?”

苏沐秋面无表情:“……叶修十几年不见你比以前更不要脸了。”

“呵,你也知道是十几年不见,还不让我一次性补个够?”

“喂,好歹是公共场合,叶医生你能矜持一点吗?”

“多做运动有利于你的身体恢复。”

“妈蛋叶修你真是够了!离我远点!”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FIN

 

 

 

嗯,再看时感觉写得很平淡,可能是因为这两个人的重点对我来说永远都不是生离死别,所以没有刻意去写叶修的悲伤艰难,也没有写出伞哥遭遇车祸的那天,就是想表达叶修和苏沐秋对梦想和彼此都不会放弃的那种强大吧。 这篇与情书和活着一样,全部合起来表达了很多我想要说的东西,最后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 光明。


评论(5)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