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活着】(全职同人/林方/医患paro)

这还是第一次完整地写林方,送给 @-祝秋- 和 @山有木兮林有方 这对林方痴汉。

私设有,注意是医患paro,可能会有BUG,我已经努力地查资料了ORZ,不喜勿入。

修伞出没注意。

 

 

01

 


林敬言第一次见到方锐时,青年刚刚被送到重症病房,布满冷汗的脸庞苍白得像一张薄纸,双唇紧闭,唇色泛着淡淡的紫。

第二次见到方锐时,对方笑着躺在病床上,漆黑的眼珠滴溜溜乱转,在定格到自己身上时,微微发着亮。

第三次见到方锐时,短短几天就消瘦不少的他正坐在病床上给苹果削皮,削完后把苹果直接丢给了林敬言,差点砸到林敬言的鼻子。

第四次见到方锐时,方锐正站在病房的窗边晒太阳,听到林敬言的招呼声,回头冲着他开心地挥了挥手:“林医生!早上好!”

第五次见到方锐时,林敬言把鬼哭狼嚎的方锐按在床上,指挥护士扒下他的裤子,无奈地给这个今年25岁还害怕打针的青年进行肌肉注射。

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

后来,林敬言就被方锐缠上了。

 

林敬言站在方锐的病房门前,回顾了一下他和方锐相识的过去,伸手推开房门,微笑着和里面的人打了个招呼:“早……”

“老林!”听到门口传来的声音,刚才还躺得四仰八叉的大爷方锐立刻从病床上一跃而起,冲到林敬言的面前:“艾玛老林,今天又戴眼镜了啊?不错,我就说你戴眼镜好看。”

 “咦,等等,老林你怎么没穿白大褂啊!差评!”方锐上一句话音还没落就重新发现了问题,很不老实地伸出手,扯了一把林敬言的衬衫领子。

林敬言笑着摇摇头,把方锐的爪子从自己身上拿下来,却没有急着放开:“不是方锐大大要求我一上班就过来看你么?这不,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呢。”

方锐眨眨眼,将五指妥帖地放在对方的掌心里,笑容得意:“哟,这么有诚意啊?”

“那当然。”林敬言说着轻拍了一下方锐的脑袋:“乖乖去床上躺着,该做今天的检查了。”

方锐笑眯眯地应了一句“好嘞”,顺势侧过头去,给了林敬言一个轻飘飘的吻,便哼着歌儿走向了病床。

年轻的青年逆着阳光,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这么裸着双脚行走在雪白的大理石上。

几步之外的林敬言每次这样看着他,都完全看不出来这样充满活力的人,是一个需要他亲自看护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02

 


 林敬言是在和方锐刚刚熟悉后知道的,方锐大学时学的专业是口腔医学,也就是普通人所说的牙医,和林敬言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同行。 

在知道这个事的时候林敬言的表情露出些许疑惑,但是因为顾忌着方锐的病,有些话他不好当面说。

谁知道方锐已经笑嘻嘻地替他说了出来:“干嘛啊干嘛?你是不是想问我从小知不知道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我当然知道啊。”

林敬言有点无奈,又感到有些心疼。

与他之前接触过的那些病人不同,方锐从来不避讳说起这些,说起来的时候更是没有一点自怜自哀的模样,仿佛那样随时都有可能恶化再夺去他生命的病症,对他而言不过是打一个喷嚏那样普通。

“我当时唯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病会不会影响我学医……”方锐的表情变得郑重了一点点,很快又不正经起来:“还好体检通过了,一定是那个女老师觉得我长得帅。”

林敬言失笑,拍拍方锐的脑袋,语气温和:“所以我是好奇你为什么会想当一个牙医?”

“哦!你说这个……”方锐眨眨眼,突然咧嘴一笑,对着林敬言露出一口整齐又干净的白牙:“你看,我的牙配上我的眼,是不是显得我这个人特别真诚?”

“……”要不是林大医生顾及他白衣天使的形象,现在已经绝倒在地了。

 

方锐的病情很特殊,他在出生时就被检查出了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当时看起来只是微小的膜部室间隔缺损,并不需要动手术,没准以后就能自动痊愈。

方锐总是和林敬言夸口,说他基本是一帆风顺地成长到25岁,没在医院待过两周以上,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来,他没有受到太多先心病的困扰。

他说这话时,还有其他病友在,那人是一个忧郁瘦弱的小男生,皮肤唇色都是苍白,满脸羡慕:“我从小到大基本没出过几次家门,上课都是请家教上门的。”

方锐啧啧感叹,一脸同情地拍着男孩子瘦削的肩:“没事,等恢复健康以后你就可以想干嘛干嘛了,到时候撒丫子跑他一万米。”

林敬言在旁边看着,有一点想笑。他当然知道事情不是方锐说的那样子。

每天按时吃药,每个月例行检查,不能熬夜,不能喝酒,不能劳累,不能长途旅游,需要足量运动来维持心脏的活力,却切忌剧烈运动,任何会刺激情绪大起大落的活动都不能参与,就连未来的职业都会受到限制,既然得了这个病,生活又怎么可能不受到困扰?

如果一直不恶化那还好,但等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婚检结果出来,女方和女方家长也未必会同意。

唔,不过现在倒是好了,既然方锐和自己谈了恋爱,就没有这个困扰了。 相比之下,林敬言倒是更担心方锐父母的心脏。

有一次林敬言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方锐去散步,顺口就把这个困扰说了出来。

哦这里要提一下,方锐大大其实是不需要坐轮椅的,这是他和林敬言赖了一小时皮蹭来的结果,理由是想体验一下老夫老妻的感觉。

“哈哈哈,老林你担心我爸妈不同意啊?放你的心,我爸妈心宽着呢,只要我活得开心怎样都好。”方锐一副大大咧咧毫不在意的样子。

林敬言皱了皱眉,不太确定地看着方锐:“这毕竟是终生大事,你爸妈难道不希望抱孙子么?”

“切,不就是个小孩么,领养一个也一样!再说你和女的比哪里差了,不就是不能生吗?你是心内科的医生,还能照顾我呢。”方锐无所谓地挥了挥手。

林敬言突然感觉心里一直悬着的那部分踏实地落了下来,轻松地笑着:“看来方锐大大也继承了自家父母的心宽啊。”

“那是。”方锐得意洋洋,顺便指挥林敬言:“走走走,老林推我去那个全是爬山虎的走廊底下。”

 

 

03

 

 其实林敬言一直觉得他和方锐在一起这个事挺逗的。

他们两个人从来没有做过什么海誓山盟的许诺,但是从确定在一起的那一刻,就好像笃定了会在一起一辈子。

某天早上,林敬言照例用听诊器给方锐检查心脏,方锐盘着腿坐在床上,突发奇想:“我说老林,你也不怕给我治好病我就玩失踪了?”

林敬言笑着看了方锐一眼,推推眼镜:“没事,你这病不好治,得治很久。”受方锐影响,他偶尔也会和方锐开一开玩笑。

“靠!咒我!”方锐拿脚轻轻蹬了一下林敬言:“要是治好了我就来这家医院应聘牙医,一样可以和你当同事嘛!”

林敬言顿了顿,若有所思:“牙科在二楼,心内科在五楼,有点远……”

方锐被逗笑了,凑上去啪叽一声亲了林敬言一口:“嘴真甜啊老林!”亲完后就不安分地伸手去拽林敬言的听诊器:“给我玩玩!”

林敬言赶紧避开方锐的魔爪,表情严肃:“检查完再说,快躺下,自己把上衣掀起来。”

“哎哟这直球打的,人家好害羞啊。”方锐娇羞地捂住脸,随后一点也不矜持地把上衣扒光扔掉,躺倒在床上,一副任君调戏的样子。

林敬言好不容易把视线从方锐身上移开,检查完后,被方锐撩得没忍住,到底还是在方锐的脖子上留下了好几个印子。

 

不过还好方锐把听诊器这茬给忘了。

因为林敬言对方锐拿听诊器玩这个事有阴影。

事情是这样的,在两人还在暧昧期那会儿,方锐有一天早上突然要求玩一玩林敬言的听诊器。

林敬言当然是二话不说就给他了,顺便还体贴地教了一下方锐该怎么用。

方锐好歹也是一个学医的人,怎么可能不会用这个,不过他还是装作一副天真懵懂的样子接受了林敬言手把手的教导,最后一脸真诚地看着林敬言:“林医生,你让我在你身下试一下呗?”

林敬言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方锐立马就来劲了,凑上来蹭蹭蹭就把林敬言的衣服往掉扒,搞得林敬言手忙脚乱:“别别别,我自己把上衣掀起来就行!”

“那怎么行,我每次都是光着让你检查的!”方锐理直气壮。

林敬言无语,他也没要求过方锐自己把衣服扒光啊,还不都是方锐主动的。

后来林敬言好说歹说留下了一件贴身的T恤,方锐大大方方地把手伸进去,愣是摸索了半天才找准林敬言的心脏,摸得林敬言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方锐刚开始装模作样的反应很有趣,后来真的找到了林敬言的心脏,方锐居然认真起来,一本正经地听着对方的心跳,表情逐渐变得沉静,似乎有点出神。

两人维持着这个姿势,几分钟过去,林敬言笑问:“好听吗?”

方锐一愣,回过神来看着林敬言,两眼放光:“特好听!”

那一瞬间,林敬言突然有点想吻他。但是他克制着自己,忍住了这股冲动。

他是医生,方锐是他的病人。

现在的医患关系已经够复杂了,三天两头就出事,林敬言不想让它变得更复杂。

要是真有什么想说想做的,也等方锐病好了以后再说吧。

方锐就在这时叫了他一声:“老林。”

林敬言努力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嗯?”

 

——“给我当一辈子的医生吧。”

 

林敬言愣住了。

方锐的表情正经了几秒,又挂不住了,摘掉听诊器笑着捶床:“心跳果然加快了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心很累。

看到林敬言无言以对的表情,方锐良心发现,清了清嗓子,认真地注视着林敬言:“我没开玩笑。”

方锐说完,把林敬言一只手拉过来,用力地按在自己的心脏上,一字一句地说道:“林敬言,我喜欢你。”

 

那一瞬间,林敬言突然觉得,他原本素白无垠的清冷世界,蓦地照进一束七彩的光。

 

 

04

 


有天林敬言和方锐散完步回来时,隔壁病房闹得惊天动地,好像是有一个女孩子在大哭大叫,接受不了自己病情突然加重,以后可能都无法正常生活的事实。

方锐思索片刻,望着林敬言:“老林,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得这个病有什么不好。”

林敬言笑着,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我知道。”

是的,这就是方锐和别人的不一样。

有人四肢健全衣食无忧还总是觉得生活不顺心,有人得一点小病就大呼小叫不想活了,有人受到一点挫折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在跟他作对,和这些人相反,方锐总觉得他是因祸得福。

父母从来没有因为方锐的病嫌弃过他,甚至从来没有过多生一个的念头,从小到大把方锐照顾得无微不至,要星星不给月亮,但是却并没有把方锐养成一个娇弱的大少爷,方锐早睡早起按时锻炼的好习惯都是被父母管教着养成的。

家庭是一方面,另外方锐性格多奔放啊,从小到大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矜持,所以狐朋狗友一大帮子,方锐也从来不会和朋友刻意隐瞒自己的病情。

他初中那会和现在的死党去欢乐谷玩,对方非要坐跳楼机,方锐一本正经地和死党解释说他有心脏病坐不了,可是让对方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是啊,谁能看出来方锐这么一个蹦蹦跳跳的活宝居然有这么严重的病在身呢?

惊吓过后,方锐还是那个方锐,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和朋友的关系。

相反,很多老师啊同学啊在知道方锐的情况后都会对他进行特殊照顾,方锐上学期间可没少偷懒跑操什么的。

在认识林敬言以前,方锐是一个友情和亲情都很圆满的男人,爱情的话,看起来猥琐实际上纯情的方锐大大,也就仅限于揪个漂亮女生辫子,偶尔收个情书。

方锐自己和他的家人怎么也没想到,就在方锐研究生毕业的时候,病情会突然恶化,严重的并发症随之而来,方锐直接被救护车一趟送进了医院,还下了回病危通知书。

方锐以为他的人生终于要有那么一点灰暗了,然后他就遇到了林敬言。

 

“你看,要不是我得这个病,我也遇不到你啊。”方锐的语气喜气洋洋的,好像是捡着了什么宝,让林敬言哭笑不得。

林敬言摇摇头,手指点了一下方锐的额:“如果你好好的,没准你会来这家医院当牙医呢?那样我们还是可以遇见。”

“隔了三层楼呢,谁知道会不会碰上啊?”方锐打量着林敬言:“再说了我不和你近距离接触一下我也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啊,老林你看着也忒不起眼了。”

林敬言望了望天。

方锐笑眯眯地拍林敬言的肩:“之前幸好不起眼,这样没人和我抢。”

林敬言微妙地看了方锐一眼:“虽然我没方锐大大这么受欢迎,但是追我的人也不少。”

方锐立马紧张了,搓着手凑上来:“哎呀老林我这不是在开玩笑么,你这么认真做什么!”

两人目光对上,相视一笑,同时侧头,交换了一个悠长的吻。

 

  

05

 

 

方锐的病情观察期结束,心内科和心外科的几位医生合计了一下,觉得有必要给方锐做根治手术。

林敬言是心内科的医生,并不负责做手术这一部分,充其量也就是到时候在旁边看着。

手术的前一晚,林敬言去陪方锐,不怎么意外地发现方锐有点紧张。

因为术前准备的缘故,方锐已经有快三十个小时没有进食了,只是靠输入葡萄糖来为身体提供营养。

两个人面对面躺着,方锐握着林敬言的手,手心里又凉又湿,全是冷汗。

“老林,我……我……”方锐难得地支支吾吾起来。

林敬言挨近一点,亲吻了一下方锐的额头,温声问道:“怎么了?”

方锐纠结了许久,哭丧着脸:“……我有点害怕。”

“……这种时候你要是不害怕才不对劲吧?”林敬言叹了口气,把比他还高一点儿的方锐揽到自己怀里,紧紧搂着对方的身子。

“万一我以后看不着你了怎么办?”方锐的声音闷闷的。

林敬言有点生气,语气也变得严肃不少:“别说这种话。”害怕的人,又何止方锐一个?

方锐沉默几秒,道歉:“我错了。”

林敬言没有说话,轻轻揉了揉方锐的头发。

“老林……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挺配不上你的,你看,我有这么严重的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事,我甚至连工作都没找好,你……”

林敬言无奈了,今天这家伙画风不对啊,他用力地拍了一下方锐的脑袋:“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些有的没的?我只是一个医院的普通医生,赚的钱没多少,比你大着好几岁,以后估计也没什么升职的机会,我还觉得我配不上你呢……”

“所以,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就把我忘了。”方锐打断了林敬言的话,语气很坚决。

林敬言的全身不受控制地轻颤了一下。

“不可能。”

林敬言的语气比方锐更加坚决:“你要是不想让我一个人一辈子的话,就努力活着回来。”

整个病房突然变得寂静无声。

也许只有在拥有了最难以割舍的事物时,人才会对死亡感到恐惧。

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也会拥有无比强烈的求生欲望。

不知道过了许久,方锐咬了咬牙,从林敬言怀里退出来,神情坚定地看着他。

“好。”

 

手术并不像众人想象的那样成功。

因为方锐的情况远比分析结果复杂,所以根治手术最终变成了暂时的姑息手术。

因为全身麻醉加一场心脏手术的效果,方锐神志不清头晕目眩了好几天,醒来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又过了几天,一直全程陪护的林敬言亲自把手术结果告诉了方锐。

方锐听完后,眼神放空许久,最后,那总是带着笑的嘴角习惯性地翘起一个弧度,看起来有几分无力:“老林,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你能不能一直陪着我?”

听到方锐的话,林敬言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像是被钳子狠狠揪掉了一块肉,疼得他险些窒息。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直接地表露出内心脆弱的方锐。

也许是见惯了方锐没心没肺的样子,也许是相信方锐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保持着逆天的乐观,林敬言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会成为方锐的软肋。

“放心吧,一辈子陪着你。”最后,林敬言忍下了所有情绪,微笑着摸摸方锐的头。

方锐笑了笑,脸上露出些许神采:“我突然觉得,要是没得病也挺好的……如果我能健康地遇到你就好了。”

林敬言在心里叹了口气,脸上却依旧笑着:“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未必会认识,更不会发展成现在这样的关系。”

“是啊,这世上的事,真没人说得准呢……”方锐平静地望着天花板,很久没有说话。

 

 

 

06

 

 

 也许是方锐病情比较特别的缘故,惊动了不同医院的医生,为他成立了一个小组,这个小组的组长是一位很出名的心脏病研究专家,在全球医学界都享有顶级声誉。

只不过真人看上去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经过几天观察叶修和方锐之间的相处模式,林敬言对两个人的关系得出了一个结论:臭味相投,相见恨晚。

一大清早,方锐正和林敬言一起看早间新闻呢,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就溜溜达达地进了方锐的病房,连白大褂都没穿好。

“废物点心,感觉怎么样?”

“报告组织!”方锐一脸沉痛:“正在努力完成任务。”

“呵,做好被大卸八块的觉悟吧你。”叶修慢悠悠地掏出听诊器,坐下来翘着二郎腿给方锐检查。

在面对叶修时方锐就没有那么奔放了,衣服是绝对不会脱的,不过一边做检查一边对站在一旁的林敬言挤眉弄眼还是要的。

林敬言无可奈何,只好出声提醒:“方锐,认真点。”

方锐立马正襟危坐:“遵命,林大大。”

“叶修,怎么样?”这都观察一个月了,林敬言看着面无表情的叶修,有点紧张地问道。

叶修收回听诊器,摸了摸下巴:“我觉得情况比之前想的好,明天把他这一个月做的心电图和心脏彩超资料整合一下,开个会。”

“你的意思是可以完全治好吗?”方锐满脸期待地问道。

叶修嗤笑一声:“这话我不能说,不过有哥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难不成你质疑我的水平?”

“就是你才必须质疑啊,要是老林我就放心了。”

方锐这话说得林敬言都脸红了,叶修却是毫不在意:“情人眼里出西施啊,闪瞎哥的狗眼。”

他这话说完,方锐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应,而是直勾勾地盯着电视看,像是看到了什么很不好的东西。

叶修和林敬言对视一眼,一起回过头看向了电视。

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是一则关于自杀的新闻。

昨天半夜,XX大学一位在读的大二男生从宿舍楼一跃而下,当场身亡。自杀的原因很多,成绩不如意,和宿舍关系不和,家里也对他不怎么样,等等。

再多的原因在方锐看来都是借口。

方锐少见地生了一次气,大手一挥,直接将床头柜上的苹果抽到了地上:“妈的,只要活着干什么不行!死了算个毛啊!废物!懦夫!胆小鬼!”

林敬言叹了口气,默默地捡起骨碌碌滚到自己脚边的苹果,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修目光灼灼地看着那则新闻,开口时语气却意外地平静:“骂得很对。”

有那么一个人,原本可以快乐地生活下去,原本可以用他天才的头脑去拯救更多病人,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不得不将这一切残忍地中断。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身患重病,四肢残疾,眼瞎耳聋,全身瘫痪,妻离子散,梦想破灭,家产散尽,孑然一身,他们都没有选择轻生,而是用尽全力,只希望能在这个世界存活下去,哪怕只有一天也好。

那天晚上方锐的心情很不好,一天都没怎么说话,半夜的时候突然在林敬言耳边念叨:“老林,你说那些人怎么那么傻?我想好好活着都不行,他们活得那么健康,居然还想着去死。”

是啊,林敬言想着,选择死亡,是最懦弱的逃避。

只要活着,就一定拥有美好的希望。

现在都已经那么差了,未来只会过得越来越好,不是吗?

而很多选择自杀的人,身体健康,家人健在,朋友众多,衣食无忧,却只因为一点点生活中的琐事就万念俱灰,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留下无数为他们悲痛难过的亲友。

有人那么努力地想活下来都做不到,有人那么渴望健康的身体都无法拥有,而有人明明可以健康地活下来,为什么要选择踏出那最愚蠢的一步?

 

 

07

 

 

方锐第二次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反而没有上次那么紧张,神色很平静,还对着林敬言笑着眨了眨眼。

这次根治手术的主刀医生是叶修,一助和二助分别是张佳乐和张新杰,同样是著名的心外科医生。

这次的手术十分关键也十分重大,林敬言并没有进入手术室,一来是因为害怕打扰到叶修他们,二来也是因为做手术的人是方锐,林敬言担心自己承受不住这个压力。

等到方锐被推出来的时候,脸色比林敬言第一次见到他时还要苍白,整个人一点血色都没有。

“我们尽力了……”

叶修摘下口罩,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疲惫:“所以估计这次没什么问题了。”

林敬言紧绷了许久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他觉得自己有点脱力。

“老林,都搞定了,放心吧。”张佳乐跑过来拍了拍林敬言的肩安慰他。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表情冷静:“只要病人按规定做好为期三个月的康复训练,到时候就可以正常出院了。”

林敬言一屁股坐在走廊里冰冷的椅子上,笑得有气无力:“谢谢你们,辛苦了。”

“辛苦的是老叶,这家伙真能啊……”回头瞄了一眼正和护士唐柔说话的叶修,张佳乐嘴角一扬:“他都可以当全职医生了,大孙治手的事他也帮了不少忙。”

对这事林敬言也有耳闻,叶修本人在国内的医学界很出名,因为他对好几个领域都有涉及,如今好几个疾病的突破性研究成果都与他有分不开的关系,这会儿也忍不住有点好奇:“老叶他学医时专攻的领域是什么?”

张新杰言简意赅地回答:“脑科。”

“老叶上次不是还参加了那个什么世界大会,就是和大脑有关的……不行我要累死了,我先去睡会儿。”张佳乐说两句就打个哈欠,果断地快步走掉了。

张新杰紧随其后,不忘叮嘱了林敬言一句:“术后也有风险,方锐就交给你了,好好看护病人。”

林敬言认真地点点头。

 

手术结束还没一个月,方锐就已经兴奋得满地乱走,整天拽着林敬言讲笑话,笑得嘴巴都合不拢。

那天叶修来给方锐做最后一次检查,之后他打算出国去研究一个新的顶尖课题,就没空再来了。

方锐大大表示为了感谢叶修同志这段时间对他的照顾,死活要替他看一看牙齿。

叶修受不了:“变态啊?哥的牙口好得很,吃嘛嘛香,再说了哥自己也能看牙,用不着你!”

“老叶,你是不是抽烟太多所以牙太黄了不好意思给我看?”

“去你的!”叶修检查完毕,立刻起身远离方锐,开始向林敬言认真地交代着后续注意事项。

等到叶修交代完毕,方锐摸了摸头,总算是不好意思地开了口:“叶修,谢谢你啊。”

“谢啥谢,你好好活着去恶心别人就是对哥最大的感谢了。”

方锐拍了拍胸脯:“哈哈,保证完成组织任务。”

林敬言刚准备向叶修郑重地道声谢,叶修的手机却在这时突然响了。

叶修瞄了一眼屏幕,来电显示是苏沐橙,林敬言知道这个女生,是叶修有名的助手。

“喂,沐橙,怎么了?”

叶修问完这句话,脸色突然变得刷白,全身都像石化一样僵硬了。

林敬言就站在叶修的身边,自然把对面传来的回答听得清清楚楚,那是一个女孩子喜极而泣的喊叫声。

 

——“叶修,哥哥醒了!”

 

方锐还没见过这样不淡定的叶修,就连接电话的手都在不受控制地颤抖着,瞬间把他吓了一大跳:“老叶,怎么了你?”

想起张新杰之前说过叶修专攻的领域是脑科,林敬言大概猜到了是怎么一回事,笑着摆摆手,对着方锐无声地说道:“好事。”

方锐松了口气,笑眯眯地看了叶修一眼:“那就好。”

 

嗯,一切都好。

 

活着,就是最好的事。



————————————————————————————

别说林方了,修伞我都不能让它BE了!哈哈哈哈哈!

无论怎样写同人都不能忘记全职这部作品的主题,明亮,乐观,成长,希望。但愿这篇文传达的依旧是这些。


 ———————————————— 半夜改了下文,看到大家的repo,真是各种感动QAQ。。。 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看出来了修伞的暗线,这里的伞哥是车祸后脑死亡,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植物人,所以叶修才会选择成为脑科专家。 至于这里的修伞会不会单独成文,就。。。看情况吧TAT。。。

评论(44)
热度(206)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