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ヾ(*´∀`*)ノ关于全职和写东西

半夜一上lof首页发现好多负能量,也注意到因为一个雷文话题又有不少人掐起来了orz,忍不住想说说自己的感受。
把那三个话题都说说吧,推荐的文,踩到的雷,文手最幸福的事。
虽然入全职坑还不到一年,但感觉真的是弥补了几年的精神空虚。
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全职,好久都没有这么喜欢一部作品了。
也好久都没有这样喜欢一部作品里面的角色,而且还是很多角色,不分轩轾地喜欢。
不光是故事和人物,也非常喜欢虫爹的文风,简单,爽快,热血,轻松,幽默,细节到位,栩栩如生,从不刻意煽情,觉得这种文风简直不能更理想,所以自己在写全职同人时也会尽量向虫爹的文风靠近, 虽然不是很成功www。
它也是我目前为止卖安利最成功最多,产出同人最多的作品。
全职当时我是刷了几遍才敢下笔写同人的,但我每次写时还是很忐忑,最担心的就是ooc,就像我看文最讨厌ooc一样。
我觉得别人给我一句你写的人物好还原的评价,比夸我的文萌啊甜啊都更让我开心。
脑洞几乎是不间断的开,恨不得把他们每个人在每一个世界的每一个故事都写一遍。
我自认不是什么文触,我所能做的,不过是把我心中最理想的他们表现出来。
就算我写得不好,但我可以发自内心地说,我真的很爱这里面的每一个角色。
因为喜欢,所以永远不会写BE。
因为喜欢,所以一点也不舍得虐他们,总想给他们最圆满的感情和结局。
我知道这不是正确的,生活有悲有喜,甚至艺术里有悲剧才是永恒的说法,但我就是近乎偏执地希望每一个所爱的角色幸福。
他们带给了我那么多快乐,为什么不让他们也幸福快乐?
也可能是因为,全职带给我的,全都是这样美好的正能量。

因为写文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小伙伴和大触,因为写文能让最喜欢的画手太太喜欢,因为写文收到了很多表白和评论,因为写文让别人更加喜欢这一对cp,因为写文能让别人感受到正能量和温暖美好,这对我来说都是最幸福的事。
有时候看到好文也会惭愧和自卑,觉得自己永远都达不到那样的高度,但转念一想,写文的初衷又何尝是为了让更多人在意喜欢?
最初下笔的冲动,真的只是因为对角色的爱啊。
意外地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真的是感激不尽,也非常珍惜。
有了你们的喜欢,我会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
有了你们的喜欢,会让我觉得,能够把想表达的东西写出来,真是太好了。
当然,这期间也有过打击和批评,就算会郁闷,但还是全数接受,悉心改正。
其实我还蛮喜欢有人给我的文挑毛病的,基友帮我校对心照时提的意见简直一针见血,有种毒草被亲手拔出来,终于找到了突破口的爽快感。
当然前提是你是认真地指出毛病我去改正,而不是刻意的黑与骂或者无理取闹,那样就纯粹心塞了,不喜欢就不要看啊。

至于大家控诉的巨雷同人,我基本没有看过多少,因为知道全职圈人太多东西质量杂,所以一般看的文都是有很多小伙伴推荐的。
比如伞修伞,我看过的同人文数量加起来不超过20篇,虽然也被可怕的狗血雷过一两次,但还是有很多治愈了我,比如寂羽太太的叶落又逢秋。
我觉得伞修伞同人里注定雷多虐多狗血多,这是没办法扭转的,大趋势就是这样。
就算看不到很棒的伞修伞同人,对我来说也没什么遗憾,反而总觉得有原作就够了。
再说叶黄,叶黄其实产出很多,但我看过的也就是最出名的那几个长篇,一篇比一篇棒。
每次别人叫我安利叶黄文我一张口就是千只鹤叶子黄,现在要加上赤莲三藏太太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其实叶黄也是一对有原作就足够的cp啊。
还有就是双花,这对看的更少,我觉得原作向的话,盛夏光年和任我行就足够了。
其他cp看的更是少,加上我雷的cp也不少还很热门,所以也不敢乱看什么。
全职圈对我来说,一直就是一个,原作人物超有爱很正能量,同人文高质量的不少,好图多到吃不完,小伙伴们逗比可爱,大触们什么技能都有,的超棒圈子。
何必要为了那么多事纠结吵架,这不是大家入全职圈的初衷吧?
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在哪儿都一样。
那些掐和挂还有雷,顶多是心塞一时,然后就像过眼云烟,全不挂怀。
雷了你就不要看,掐了你就不要理,看着难受你就屏蔽。
作品一旦火了标签化严重是没办法的事,但你只要做好自己不去凑热闹不就很好了?
那些偏好狗血虐、将人物标签化、粉如黑踩角色的全职党,我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看的不是一部全职。
最后强调下,黑角色,踩虫爹,抄袭狗,这三个我是不能忍的。
这种统统该挂的挂该消失的消失。
这类脑残也是极少数,而且什么圈里都有。
在我看来,周围的全职真爱粉还是很多很多的。
大家都很可爱,三观都很正,萌着不同cp,但还是能和谐相处,吼着荣耀不败。
只要你心朝着的方向是正确的,阴霾就不会在你身上停留太久。
我觉得真心喜欢全职的很多人都是,只要一想到全职里的人物,就能开心地笑出声来。
我现在就是这样的。
谢谢虫爹。
谢谢有爱的大触们。
谢谢当初卖安利给我的全职粉。
谢谢一直陪着我愉快地战全职的小伙伴们。
谢谢每一个给我的文发评论点红心的小伙伴。
看了全职,感觉整个世界都跟着亮了。
简直可以一直待在这个坑里,永远不出去啊。


虽然昨天把三个话题都说了一遍但都没有打tag,今天看到有太太发起了当初为什么喜欢上全职高手的话题,感觉这个最能表达我写这篇废话的主题啦(๑•̀ㅂ•́)و✧
评论(11)
热度(45)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