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醉花雕】下(修伞/古风架空/双除妖师设定)

打了一万多的下篇才是重点www,上篇戳右 上篇



 

 

“奇了,过去这么久,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苏沐秋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屋里来回踱着步。

叶修坐在桌边,饮了两口葫芦里的酒,慵懒地托着下巴:“行了别转了,哥眼睛都被你晃花了。”

“难道是你这家伙灵力太强所以把妖怪吓跑了?”苏沐秋停下脚步,皱着眉看叶修。

叶修随手抓了把花生米丢进嘴里,边嚼边道:“你和我不相上下,它有胆子追你,会怕我吗?”

“那……”苏沐秋绞尽脑汁,继续猜道:“没准是去找别的妖怪来做帮手了?”

叶修一摊手:“那正好,来一杀一,来俩杀俩,我俩联手难道还怕几个小妖?”

“那它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来?”苏沐秋一脸郁闷。

叶修又喝了口酒,漫不经心道:“你急什么?该来的早晚会来。”

苏沐秋拍了拍叶修面前的桌子提醒他:“你在我家蹭了多少日子的饭了,我能不急吗?”

“我又没吃白饭,我也有干活啊。”叶修理直气壮地说完,表情幽怨地瞟了苏沐秋一眼:“再说了,你就这么急着让哥走啊?”

苏沐秋尴尬:“呃,我不是那意思……”

叶修摇头叹气:“唉,过河就拆桥,有什么情义可言。”

“叶修你烦不烦!”苏沐秋狠狠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又抓了一把花生米塞进嘴里,笑着起身:“好了不说这个,走,出去比划两下。”

苏沐秋身形一僵:“输了我也不喝酒。”

苏沐秋原本担心叶修身为除妖师会反感自己拥有妖的特征,没想到恰恰相反,自从知道了苏沐秋会在饮酒后露出耳朵后,叶修有事没事就会变着法儿让苏沐秋喝酒,然后围着苏沐秋的两只狐耳调笑个没完。

叶修听后忍俊不禁:“放心,不让你喝酒。”

 

苏沐橙抱着一束刚摘的野花,推开木门走了进来,一眼便看到自家院子里两个身影正上翻下飞,扬起满地尘土,打得不可开交。

自从叶修和苏沐秋相识以后,两人熟稔得极快,便如相交数十年的挚友一般,每日不是谈天说地、插科打诨,就是在院里来来回回地比试,少年心性,难免好胜,打赌斗嘴也成了两人的日常,只是叶修胜算稍大些,苏沐秋为此没少吃亏。

不过叶修和苏沐秋都是头一次遇到可以比肩的对手,这一段日子下来,两人的功力居然也小有长进。

苏沐橙对这一幕早已司空见惯,也不理会,兀自哼着歌儿便往屋里面走。

苏沐秋看到了自家妹妹的身影,随手拆了叶修两招,便一个后跃,翻身落到了苏沐橙身旁:“沐橙,我不是和你说过了,没有我和叶修陪着不要随便出门吗?”

苏沐橙眨了眨眼,辩解道:“我没跑远,就是去对面的小路上摘了几朵花……”

苏沐秋板着脸:“出了这门都一样,要是有坏人路过把你打晕带走怎么办?”

其实苏沐秋真正担心之事并非如此,但是为了不让苏沐橙害怕,妖怪的事他也不好和苏沐橙明说,还好,虽然苏沐橙不懂,叶修却懂。

苏沐橙不满地撅起嘴巴,正要说话,叶修已经在这时走了过来,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沐橙,听你哥话,下次别出去了,想摘花的话我们陪你去。”

“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能保护好自己……”苏沐橙低着头嘟囔了一句,随手往叶修手里塞了一朵橙黄色的小花,便进屋去了。

苏沐秋忿忿地看着叶修手里的花:“到底谁才是她亲哥啊!”

话音未落,一根狗尾巴草突然被丢了过来,轻飘飘地落到了苏沐秋的肩头,苏沐橙站在门口,笑嘻嘻地说道:“这个是给哥哥的。”

“哈哈哈哈哈!”叶修同情地拍着苏沐秋的肩膀,笑得前仰后合。

苏沐秋哭笑不得,但是看着笑个不停的两人,到底还是摇摇头和他们一起笑出了声来。

望着叶修和苏沐橙面带笑容的脸庞,苏沐秋心底第一次产生了一个念头——他下意识地希望,这个妖怪永远也不会来。

……这样的话,叶修没准就会一直在这里待下去,不会离开。

像是察觉了苏沐秋心中所想,叶修突然在这时回过头来,眼含笑意,意味深长地看了苏沐秋一眼。

和叶修一个对视,苏沐秋陡然间有种被人撞破心事的窘迫,赶紧轻咳一声转过了头,随口问苏沐橙道:“沐橙,今天午饭想吃什么?”

看到苏沐秋的反应,叶修微微一笑,随后,犀利的目光却有意无意间落到了门外的小路上。

 

到了晌午时分,三人一起坐在桌前吃饭,苏沐秋刚低头扒了两口米饭,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对面的苏沐橙已经惊叫了起来:“哥哥!耳朵!”

苏沐秋一惊,赶紧伸手一摸头顶,果然摸到了两只柔软的狐耳:“怎么回事?!”

叶修一脸严肃地凑过去,左看右看:“唔,我只是想试一下,没想到在饭里下点酒真的有用啊。”

“你!”苏沐秋嘴角一抽,两只雪白的耳朵高高竖立着抽搐起来,忍不住爆了句粗:“你特么有病啊!”

叶修一边捶着桌子狂笑一边躲开苏沐秋的招式:“没事没事,反正只有我和沐橙看得到……还挺可爱的。”

“叶修你赶紧给我滚过来受死!”苏沐秋脸上泛起可疑的红色。

苏沐橙捧着碗差点笑得打跌:“嘿嘿,哥哥这样真的很可爱啊。”

居然被自家妹妹说可爱,苏沐秋顿时有一种上吊的冲动。

“你看你都已经变了,不如这样,你再多喝几口,看能不能变出一个狐狸尾巴来?”叶修正经地提议道。

“叶修你大爷!!!”苏沐秋彻底火了,扑上去狠狠掐住叶修脖子:“老子今天不亲手断了你手脚经脉就不姓苏!”

叶修被掐得直翻白眼还不忘抽空调戏了苏沐秋一句:“那就跟着哥姓叶,叶沐秋多好听啊。”

“嗯……”苏沐橙在旁托着腮看两人打打闹闹,表情突然露出几分不解。

注意到苏沐橙的疑惑,叶修扒开苏沐秋的手掌,随口问了一句:“沐橙,怎么了?”

苏沐橙伸出一根食指对着两人来回比划了一下:“我总觉得这一幕在哪里见过……”

苏沐秋松开手,也有些疑惑:“哪里?梦里么?”难道是自家妹妹窥测到了天机?

“啊!”苏沐橙猛地一拍手,笑靥如花:“隔壁有一对刚成亲的哥哥姐姐平时吵架就是这个样子!”

“咳咳咳咳……”顿时咳嗽声响成一片,饶是叶修脸皮再厚此时也有些架不住,更不用说苏沐秋了。

叶修重新坐回椅子里,淡定地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菜:“快吃饭,菜都凉了。”

苏沐橙笑着接了,顺手给叶修夹了一块胡萝卜:“叶修哥也快吃。”

叶修手腕一转,飞快地把胡萝卜丢到了苏沐秋碗里:“这个要给你哥,他就爱吃这个。”

“滚!”苏沐秋眼疾手快地把胡萝卜扔了回去:“我又不是兔子!这是沐橙给你的,快吃了!”

“没事,哥哥也有。”苏沐橙立马也给苏沐秋的碗里夹了一块胡萝卜:“胡萝卜有明目的功效,哥哥不要挑食。”

叶修和苏沐秋无言地对视一眼,乖乖埋头把胡萝卜吃了。

 

三人吃完饭后,苏沐秋头上的耳朵还是没有消失,在叶修的穷追猛舍死缠烂打和苏沐橙满脸好奇的软语哀求下,苏沐秋无可奈何地又多喝了几杯酒,可惜结果令叶修和苏沐橙很失望,苏沐秋并没有长出什么狐狸尾巴。

“你是不是偷偷把尾巴藏起来了?”叶修一脸狐疑地盯着苏沐秋身后看。

苏沐秋被叶修看得浑身不自在:“那么大一条尾巴藏得起来吗?!”

“唉,这狐妖的妖力也太弱了。”叶修十分遗憾地感叹。

“叶修你简直混蛋……嗝。”苏沐秋喝得脸通红,话说了一半,冷不丁打了个酒嗝。

苏沐橙跑到苏沐秋身侧,有些担心地看着苏沐秋:“哥哥,你该不会喝醉了吧?”

酒意上涌,苏沐秋已经有些发晕,却还是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怎么可能!”

“呵呵,眼神都飘了,你骗谁呢?”叶修扶住苏沐秋的身子,对苏沐橙扬了扬下巴:“沐橙,我扶你哥回房,你倒杯热茶给他。”

苏沐橙应了一声,赶紧去忙活了。

苏沐秋神情严肃地说道:“我没醉!”

“那你走两步我看看?”叶修悠闲地松开手。

“走就走!”苏沐秋说着,晃晃悠悠地往前走了两步,小腿一软,直接栽回了叶修怀里。

叶修看着趴在他肩侧犯迷糊的苏沐秋,忍不住笑了:“哥都不稀罕说你。”说完突然想起来刚才的事,顺手拍了一把苏沐秋的后腰:“真没尾巴?”

“操!叶修你手往哪摸!”苏沐秋又是一个腿软,回过神来立刻用劲踩了叶修一脚。

叶修微微一笑,这才把头晕目眩的苏沐秋连拖带扶地弄进了房里。

 

把苏沐秋丢上床,叶修又是脱鞋又是盖被地伺候了一番,刚刚直起身,苏沐秋忽然闭着眼睛问了一句:“叶修,除掉这个妖怪你打算去哪?”

叶修怔了怔,随后意义不明地笑了。

苏沐秋费力地睁开眼,语气不善:“你笑什么?”

叶修止住笑容,定定地看着苏沐秋,漆黑的眼眸微微眯起,带上些许促狭:“那你呢?你希望我走吗?”

“……”苏沐秋喉咙一窒,一时之间居然说不出话来。

两人正在对视,女孩怯生生的声音却在这时响起在了房门边。

“叶修哥,我不想让你走。”

叶修一愣,有点意外地转过头去,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将茶杯放在桌上,蹬蹬蹬跑过来,一头扑进叶修的怀里,抱住了叶修的腰:“能不能不要走?”

无论是出于对苏沐秋的考虑,还是因为自己内心所想,苏沐橙都一点也不希望叶修离开。

叶修出了会儿神,半晌之后空出手去轻抚了一下女孩的发丝,笑着应道:“好啊,那就不走。”

苏沐橙闻言,满怀希冀地抬起头:“真的吗?”

叶修低头和苏沐橙对视着,认真地点了点头:“真的。”

苏沐橙心花怒放,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跳起身来,大声欢呼着转了几圈:“太好啦!”

一直在旁沉默的苏沐秋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叶修,你说真的?”

叶修回头瞥了他一眼:“怎么,你不愿意?”

“……”苏沐秋默默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叶修笑了笑,手伸过去,轻轻阖住了苏沐秋快要撑不住的眼皮:“快睡吧。”

原本酒意就让苏沐秋有些犯晕,一感觉到叶修掌心传来的温度,苏沐秋只觉神思恍惚,便不再多言,就这么睡了过去。

在这之前,苏沐秋的确曾担心过,会不会在某一个早上他醒来后,发现桌上只剩下一封书信,叶修就这么不告而别。

毕竟叶修过惯了闲云野鹤的生活,自己也没有能将他强行留下的理由。

不过,从这一刻起,苏沐秋知道他再也不用担心了。

凝望着苏沐秋好看的睡颜,叶修嘴唇翕动,无声地说了一句话:“睡醒以后,就什么事也不用担心了。”

 

“沐橙,你就坐在床边看着你哥直到我回来,行么?”叶修站在房门外,和苏沐橙说道。

苏沐橙乖巧地点点头:“好,叶修哥这是要去哪儿?”

叶修嘴角一挑:“我出门办件小事,去去就回。”

“那……早去早回啊!”苏沐橙挥了挥手,和叶修告别。

叶修笑着摆摆手:“放心,回来时带百花楼的糕点给你。”

出门之后,叶修不忘在门上贴了一道驱鬼和禁锢的符咒,这才放心地离去。

 

 

 

阴气沉沉的乌云覆盖在临安城上方,显得压抑又沉重。

叶修走出家门外,面无表情地望了一眼天空,便迈开大步朝着南面走去。

就这么从郊外一直走到了野外的树林深处,叶修才蓦地停下脚步。

少年悠闲地抱起双臂,似笑非笑地开口:“怎么,这几日终于按捺不住了,在屋外偷偷摸摸地埋伏着,真以为我注意不到吗?”

叶修目不斜视地望着树林前方,静待片刻,林中依旧杳无动静。

“还要我请你现身吗?”叶修收起笑容,拿下绑在背后的长剑,沉稳地说道:“出来。”

树林里风声飒飒,除此之外再无动静。

叶修冷笑一声,左手微扬,一枚银针激射而出,在斜后方发出叮地一声响,落在土地里。

“喔?”听到响声,叶修惊讶地一抬眉毛:“能躲过定妖针,你的妖力有长进啊?”

“不知天高地厚。”尖利而阴冷的话语声,缓缓在叶修的背后响起:“在这之前我们根本没有见过面,你如何得知我的妖力?”

叶修好整以暇地笑着:“呵呵,猜的啊。这天下的妖有多少妖力对哥来说都没有区别,反正最后都是灰飞烟灭的命。”

“很遗憾,这次灰飞烟灭的只会是你。”猫妖恶狠狠地说着:“还有苏沐秋!”

听到苏沐秋的名字,叶修的眼神瞬间冷了几分:“一个妖怪哪儿那么多废话,我估计你是长太丑之前没脸见苏沐秋那小子吧?”

猫妖大怒,磨了磨牙,张开血盆大口,对准叶修的身影就飞扑了过去,却在下一个瞬间从背后被叶修的黑色长剑抵住要害:“你说是不是,暗夜猫妖?”

猫妖大笑一声,身体陡然消散在叶修眼前。

“我已经不是在暗夜才能出行的妖怪了。”紧接着,猫妖出现在距叶修十步远的前方,得意地说道:“我没记错的话你叫叶修?我现在就要亲手杀了你,让苏沐秋也感受一下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

叶修冷笑两声,左手两指一并,飞快地念了一道咒语,右手跟着抛出了六道符咒纸。

一股巨大的冲力在瞬间袭向猫妖,将它狠狠地撞在身后的大树上,随着符咒上光亮闪动,几道锁链蓦地凭空出现,将它的全身牢牢地钉在了树上。

猫妖表情狰狞地看着叶修:“你太天真了,你以为这个破绳子就能困住我吗?!”

叶修只觉好笑:“呵,你以为你刚才的替身术还有用?六星光牢里有道符咒就是专门克制替身之术的。”

“你和苏沐秋一样卑鄙!没有妖力对抗,就只会使用雕虫小技!“

叶修漠然地望着嗷嗷怪叫的猫妖,淡淡开口:“沐秋若是有心杀你,你早就轮回转世了。”

猫妖疯狂地挣扎着,双眼泛出慑人的血红,目呲欲裂:“他要不是因为做错了事心虚,为何不敢杀我!这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叶修左手挥出一道符纸,锁链猛然收紧,将猫妖勒得哀嚎一声。

“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轮不到你一只妖说三道四。”叶修扬起手中的长剑,悠悠说道:“临死前有什么想说的吗?”

猫妖嘶吼两声,凄厉地大叫道:“哈哈哈!你与他相识不过数十日,根本什么都不了解!他亲手杀了我最好的朋友!他之前明明答应要放过我们两个人!最后却出尔反尔!”

叶修目光一寒,反手就是一剑,毫不留情地捅穿了猫妖的肩膀,鲜红的血霎时喷涌而出,溅了叶修一身:“我不用知道真相,错定然在你。他不忍心杀你,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那你叫他来和我对质啊!他为何不敢亲自前来见我!”猫妖疯狂地吼叫着,眼中缓缓滴落两行血红的泪,哽咽道:“它杀了我的朋友!!!那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们约定过,会一起修炼成人形……”

叶修手中的剑微微一颤,竟然有些动容。

“是苏沐秋杀了他!所以我要杀了苏沐秋!我要杀了苏沐秋身边的所有人!”

叶修眯起眼睛,突然从猫妖的肩上拔出长剑,不顾对方血流如注的伤口,冷冷道:“好,看在你对你朋友的情分上,我让你将那天的事情经过讲一遍。如果你说的全部都是真话,我就给你个痛快。”

猫妖吐出一口浓血,定了定神,咬牙说道:“好!我这就告诉你苏沐秋的真面目!……数月前,苏沐秋突然出现在我和我朋友生活的地方,他设下卑鄙的陷阱,在某日冷不丁地现身,将我打得奄奄一息,逼问我附近妖怪的下落,我隐瞒不说,他便将我打昏了过去……”

叶修轻笑一声,嘲道:“可笑,八成是那一片的百姓都被你们几只恶妖闹得不可安宁,沐秋才会亲自出手去除害,还卑鄙的陷阱,我猜是打不过吧?”

“你闭嘴!……后来,友人发现了重伤的我,想将我带回去疗伤,但我已无法行动,我苦苦劝说他离开,他却怎么也不肯,苏沐秋就在这时从我面前的树上跃下,原来他早就隐藏气息埋伏在此,就是为了引我的朋友上钩……”

叶修忍不住夸了苏沐秋一句:“聪明。”

“分明就是卑鄙!谁知就算如此我朋友也不肯离开,还向苏沐秋请求希望能用他一命抵我一命……苏沐秋原本想将我俩都杀了,我们一起拼命为对方求情,苏沐秋犹豫片刻,最后要求我俩答应从此不再杀害百姓,他就放我们一条生路,看着我和我朋友发了个毒誓后,他便就此离去,我当时瞧他一脸不忍,还真以为他被感动了,哪里知道他演得一手好戏……”

叶修敏锐地感觉到重点快要来了,连忙打断猫妖滔滔不绝的怨毒话语:“后来如何?”

猫妖恨恨道:“苏沐秋走后,重伤之下我一步也不能动,朋友着急半天,最后说他去四周找找看有没有什么救命的药物来给我补补元气,我便昏了过去……等我醒来时,苏沐秋又站在了我的面前,他双眼通红,一身杀气,显然是走后有了杀心又想反悔,我朋友背着我一路狂奔,将我藏在一个山洞里,自己跑出去引开了苏沐秋,想和他同归于尽……”

说到这里,猫妖满脸悲愤,浑身颤抖了半晌,才咬牙切齿道:“后来,我就找到了我朋友的尸体,和它留下的话语……它说苏沐秋太强,它临死前已经将妖力倾注在苏沐秋的体内,他身为除妖师,这一生已然不会好过,叫我好好活着,以后不要去找他寻仇,可是这口气我如何能咽得下?此仇若是不报,枉我和它朋友一场!”

听完猫妖说的话,叶修平静地看着猫妖,许久后才道:“你从头到尾都没有怀疑过你的朋友,对吗?”

“我为什么要怀疑它?!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猫妖咆哮着。

“就是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才会导致这个下场。”叶修目光灼灼,犀利的眼神如同一道剑光穿透了猫妖的内心:“你那时已在濒死边缘,你的朋友若是想要救你,除了抓一个人,还能有什么办法?他为了你的安危不惜违背毒誓在先,到底是谁出尔反尔?”

猫妖惊恐地张大嘴巴,血红的瞳孔猛然放大开来:“你,你胡说八道!一定是苏沐秋那个混蛋和你瞎编的!根本就是一派胡言!我朋友才不会,才不会做这种事……”说到后来,猫妖也有些底气不足。

“你想错了,苏沐秋并没有告诉我此事的来龙去脉。但凡有点脑子的人,仔细想一想都能猜到大概。可惜,你是只妖。”叶修同情地说完,扬手捏了个剑诀,对准猫妖的要害:“走好。”

随着叶修的动作,猫妖的表情陡然变得惊惧起来:“不要杀我啊啊啊!求求你!不要杀我!我以后再也不会吃人了!!!”

在叶修的剑要触碰到猫妖身体的瞬间,猫妖的脸上蓦地露出一抹扭曲的笑容。

——当!

伴随着一声巨响,是苏沐秋飞身而下,猛地执剑刺出,用内劲荡开了叶修的长剑:“叶修小心!”

叶修大惊,后退两步,诧异地看着苏沐秋一个翻身,落在了自己身畔:“沐秋,你怎么来了?!”

“我早知你会独自一人来找暗夜猫妖,我也猜到此妖心狠手辣,必然留有后着,因此一直在暗中跟随,以防万一。”苏沐秋云淡风轻地说着,望向猫妖的目光却是杀气四溢。

“你放心让沐橙独自一人在家?她人呢?”

苏沐秋笑了笑:“放心,她睡着了,我把整间房子都封印了起来,等我回去再解封就是。”

“苏沐秋!!!!!!我要杀了你!!!!!!”猫妖一见到苏沐秋,立刻进入暴怒状态,张牙舞爪地挥动着四肢,想要扑上前来。

苏沐秋一扯叶修,身子一个后跃,退开了几步:“叶修,离它远一点,暗夜系的妖可以血为媒介,在临死前使出舍命一击,将杀它之人的性命一起带走……我也是在那只狐妖死时才知道的。”

叶修这才明白苏沐秋为何会在刚才那个关头冲上来拦下自己。

苏沐秋往叶修身前一站,朗声道:“我曾差点杀掉你,又杀了你的朋友,此事全是我苏沐秋一人所做,与叶修无关,你若想报仇,冲我一人来便是。”

“喂喂,这妖怪想杀的可是对苏沐秋来说很重要的人,”叶修一字一顿地强调完,才笑道:“关你什么事?”

“咳咳。”苏沐秋咳了两声,神态不自然地说道:“这妖怪脑子不行就算了,眼力也不好,我最重要之人怎么看都是沐橙。”

“喔,那除了沐橙以外呢,还有谁?”叶修笑着追问。

苏沐秋真想给叶修一剑:“你能回去再说这些有的没的吗?”

就在这时,猫妖突然仰天大笑了两声,凶狠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苏沐秋!!!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没准备就来找你报仇了吗!!!”

猫妖话音一落,全身猛地膨胀开来,从它被绑着的那棵树下,地面开始迅速龟裂出巨大的缝隙。

“哈哈哈哈哈!就算能绑住我又如何!我所召唤的妖物,照样能让你们死无丧身之地!”

叶修和苏沐秋反应极快,两人同时起身跃离所站的地面,向身后的树上飞去,就在两人跳起的瞬间,几道红光猛地袭向两人全身要害,却是那猫妖将自己的指甲当做毒镖射了过来。

两人临危不乱,配合极为默契,手脚一起发力,剑光簌簌闪动,顷刻间便已将毒镖打落几枚,随后同时分向两旁躲避,苏沐秋心下惦记着猫妖说过的话,担心猫妖会偷袭叶修,因此下意识地往叶修那边看了一眼,立刻发现了不对——一大片黑漆漆的蝙蝠正在叶修身后狂乱地飞舞,像是要将他吞噬一般。

“叶修!”苏沐秋长剑一点树干借力,半空中一个回旋,身形急转,立刻朝着叶修的方向冲了过去:“背后!”

叶修身在空中不及回避,倒手朝着身后挥了两剑,这才看到苏沐秋朝着他扑了过来:“傻子!别过来!”

叶修话音未落,一道黑光已经在苏沐秋身上击穿而过,猫妖一见自己用舌下所藏的暗箭偷袭得逞,立时发出一声狂妄的大笑。

“苏沐秋!!!”

情势突变,叶修先是大惊,继而大急,再也顾不得周围有什么危险,双足在树上一踏,飞快地回过身去,伸出双臂,想要接下苏沐秋急坠的身影。

“哈哈哈!我说过了!我会让你们两个死无葬身之地!!!”猫妖长笑三声,挣扎着身体叫嚣道。

紧接着,巨大的爆裂声响起在禁锢猫妖之处,周围的树木纷纷应声倒地,空中一片飞沙走石,一股猛烈的冲力猛地将叶修和苏沐秋的身影一起冲散开来。

叶修被狠狠撞翻在地,他只滚了几滚,也顾不上伤势如何,起身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苏沐秋:“沐秋!!!”

苏沐秋正一动不动地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但是两人却被地面上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阻挡在两侧,叶修想要越过去找苏沐秋,却赫然发现对面像是凭空出现了一道障壁,他无论如何也跨不过去。

这是猫妖设下的结界。

“苏沐秋!苏沐秋你说话啊!醒醒!”叶修心急如焚,吼出的声音都有些嘶哑。

“叶修……”

像是听到了叶修的呼唤声,苏沐秋微弱地应了一声,在一片血泊里,艰难地直起上半身。

苏沐秋抬起头与叶修对视着,少年目光决绝,嘴唇微动,只说了两个字:“快走。”

咆哮的风声似乎在这一刻化为虚无,叶修浑身发冷,呆呆地立在原地,心底第一次涌上无边无尽的恐惧。

就在这时,猫妖也出现在了苏沐秋那一边,它浑身浴血,皮肉上处处皆是伤口,却还是坚持着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苏沐秋身前:“苏沐秋,在你临死之前,我有话要问你!!!当日,我的朋友为了救我,是否杀了人?”

苏沐秋喷出一口鲜血,轻轻摇了摇头:“没有……但是它抓了一个人给你。”

猫妖双眼暴突,露出一排獠牙,恶狠狠地看着苏沐秋:“它没有杀人,你却还是杀了它?!”

“它抓的人……”苏沐秋毫不畏惧地直视着猫妖:“是我的亲妹妹。”

猫妖身子一晃,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

也许是伤势过重元气虚弱的缘故,苏沐秋的头上开始慢慢显现出一对雪白的狐耳,少年无力地一笑,咬着牙说道:“你知道你的朋友用舍命一击为什么没能杀掉我吗?”

“为,为什么?”

“因为他心中有愧,知道自己违背诺言在先……他见到我时就知道自己会死,所以先将你藏起,为了让我不杀你,他还在我面前为你求情……我根本就没有杀他,是他主动自杀的。”苏沐秋急促地喘了两口气,又接着说道:“他早知杀不掉我,才会出此下策,为了不再让我在此地久留,在临死前给我偷渡了妖力……谁知你却循着他留下的妖力追了我一路。”

猫妖失控地后退两步,难以置信地看着苏沐秋:“……什么?!……你,你胡说!你肯定在骗我!你们这些人全部都是骗子!背信弃义出尔反尔的骗子!”

苏沐秋的狐耳在猫妖眼前轻轻闪动着,就像是昔日的狐妖在和他说话一般。

“事已至此,我骗你又有何用?只是之前告诉你你也不会相信罢了……”苏沐秋叹息一声,又道:“念在他对你的情义,我本不愿杀你,谁知你居然想对叶修下手……”

猫妖情绪激荡,它浑身剧颤,用尽全力咆哮道:“就算如此,我还是要杀了你给它报仇!!!”

苏沐秋面色苍白,却毫无惧意:“你杀我可以,但我有一事相求。”

少年强忍着伤痛沉吟片刻,才艰难地动了动嘴唇,慢慢说道:“别伤害……叶修。”

苏沐秋如何不知,以叶修的功力,这只猫妖无论如何也不会对他的安危造成威胁,但在弥留之际,他还是忍不住用自己的生命做出了这个请求,只希望叶修能平安无事。

或者是,苏沐秋也希望能还叶修一个安宁,毕竟起初是他任性地将叶修牵进了这趟浑水。

听到苏沐秋最后的遗言,猫妖愣在原地,他安静地与苏沐秋对视着,看着少年眼中的光芒逐渐涣散开来。

 

 

尾声

 

 

叶修在昏迷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是深壑对面的猫妖抱起了苏沐秋的身体,与他静静对峙。

天地似乎在顷刻间变为了黑白无色,钻心的痛楚从胸腔处撕裂着叫嚣,叶修眼中唯一所见的,只剩下苏沐秋无力地垂在身侧的手臂,与少年紧闭的双眼。

苏沐秋离开了。

在那一瞬,叶修的脑海里居然蓦地浮现出苏沐秋回首的笑颜。

裂开的大地发出阵阵轰鸣声,在剧烈的动荡里,身心皆受到重创的叶修一声长啸,终于不支倒地。

 

等叶修醒过来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疯了一样坐起身来,大叫了一声苏沐秋的名字。

想到苏沐秋已经不在,叶修的胸口处猛地传来一阵刺痛,竟然险些落泪。

“唔……叶修?”

少年清亮的声线毫无征兆地响起在叶修背后,像是从千里之外传来。

叶修猛地回过头去,只见苏沐秋正完好无损地躺在他的身畔,看到叶修后,一脸茫然的苏沐秋先是松了口气,随后便慢慢坐起身来。

“沐秋?!”

大悲之后继而大喜,叶修再也顾不上想别的,双臂一张紧紧搂住了苏沐秋:“你没事?”

“好像没事……”苏沐秋已经感觉不到之前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腹部的伤口,却发现伤口早已愈合。

沉默许久,叶修才出声应道:“没事就好。”

苏沐秋想起刚才差点就和叶修永远分离,也有些后怕,下意识地伸手回搂住叶修:“你怎么样?”

“我好着呢。”虽然全身布满伤口,哪里都在疼,但是叶修却毫不在意。

两人不再多言,静静地相拥片刻,苏沐秋才笑着开口:“没事的话,我们就回家吧,沐橙还等着我们呢。”

叶修深吸一口气,依言放开了手,随后又在苏沐秋的唇上飞快地印下了一个吻,这才一脸满意地说道:“回家吧。”

苏沐秋石化在原地,半晌后不太确信地问道:“叶修,你刚才是不是干了什么?”

叶修眨了眨眼,快步向前走去:“没干什么,该回家了。”

“叶修!!!你给老子站住!!!”

 

后来,等两人的伤势彻底痊愈以后,叶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灌了苏沐秋一杯花雕酒。

看到叶修和苏沐橙目瞪口呆的表情,苏沐秋不禁有些紧张:“怎么?耳朵没了也不用这样吧?”

“叶修哥,是我看错了吗……”苏沐橙咬着下唇,小心地看向了一旁的叶修。

叶修无语片刻,叹了口气:“你没看错,你哥变成猫妖了。”

片刻之后,苏沐秋愤怒地摔碎了铜镜:“妈蛋!”

叶修笑着揪了一下苏沐秋的猫耳:“没事,猫耳也很可爱。”

“滚!”苏沐秋说了一个字。

苏沐橙大笑着跑出了门外:“我去给哥哥找一根逗猫草!”

看着苏沐橙远去的背影,叶修和苏沐秋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随后神情复杂地对视了一眼。

“我终于知道我是怎么活下来的了。”良久,苏沐秋轻叹一声。

叶修没有说话,而是无声地握紧了苏沐秋的手。

“叶修,我们什么时候挑个日子,避开沐橙,去那片树林祭奠一下它们,如何?”

“好啊。”叶修点了点头,望着窗外万里无云的晴空,神情露出些许怀念:“记得带两壶花雕酒去。”

苏沐秋抬起头,正好对上叶修回首而来的目光,两人相视片刻,微微一笑。

 

 

全文完



————————————————————————

这篇文是写给我最喜欢的伞修伞画手花雕太太的,上次忘记放太太的lof了, @魚與花 这里www

唔,其实有一半的脑洞都是边写边开出来的,写完觉得暗夜猫妖都能凑对cp了【你

然后因为从小就非常喜欢金庸的小说,所以写古风时一直在找这个感觉,只不过功力远远不够所以很不好找ORZ。。。

坚持修伞不虐。

感谢看完全文的你❤。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