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醉花雕】上(修伞/古风架空/双除妖师设定)

如题,专门写给花雕太太的修伞文~

最喜欢花雕太太画的伞修伞啦!各种温暖清新治愈www!

平时逗比惯了,好久没写正剧和古风,救【。

私设注意。

 

 

楔子

 

临安城外。

 

一个看上去约莫有十七八岁年纪的少年正站在城门边,神情凝重地望着阴云密布的天空。

“看起来不妙啊……”也不知看到了什么,少年喃喃自语着。

他身穿一件破破烂烂的粗布长衫,腰间挂着一个光滑的小葫芦,背后的行囊塞得满满当当,也不知装了些什么物事。

“嘛,管他呢。“少年懒得再想,眉毛一挑,神情恢复了淡定从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临安城内。

 

“哥哥。“一间草屋里,响起了一个女孩怯生生的话语声。

一个容貌清秀的少年匆匆走进来,轻抚着女孩的发丝,柔声安慰自家妹妹:“沐橙别怕。”

“哥哥,看出什么了吗?”女孩不安地问。

少年迟疑片刻,摇了摇头:“无妨,只是今日风有些大。”

女孩松了口气,放心地点点头,乖巧地依偎在哥哥怀里。

“沐橙,别担心,无论遇到什么,哥哥都会保护你。“

 

 

 

叶修嘴里叼着根草茎,晃晃悠悠地走在临安城的大街上,看上去活像是街边的地痞。

虽然看上去神情散漫,但是此刻的叶修其实比这街上的任何一个行人都要心思细密。

昨日临安城天现异象,但凡有一定修为的人都能察觉城中妖气泛滥,此妖不除,城中百姓必有劫数,而叶修,虽然看上去年纪轻轻,却是一位天赋异禀的除妖师。

正在叶修集中精力察看周围是否有妖时,肩膀突然被人从背后冷不防地拍了一下,把他吓了一跳。

叶修猛地转过身,却看到了一张眉清目秀的少年脸庞,来人微笑着,十分自然地招呼道:“喂,你看上去不像临安本地百姓啊,是路过这里的么?”

也许是除妖师的本能反应,在看到这个少年的瞬间,叶修立刻敏锐地察觉出对方身周的气息很不寻常。

——难道是妖?

……不可能,背后的行囊里没有任何动静,而且,如果是妖的话,以自己目前的修为,应该能从幻化的人形里轻易发现破绽才对。

除非是修为极高的妖。

想到这里,叶修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年,答道:“我并非临安人氏。”

对方看上去和叶修一般年纪,干净的样貌中自带一股灵气,不过一看衣裳便知不是大户人家的孩子。

这人自然就是苏沐秋了。

苏沐秋咳了两声,一撩衣摆,俨然一个油嘴滑舌的老江湖:“既然你初来临安,人生地不熟的,不如由兄弟亲自领着你熟悉一下这儿的风土人情,你看如何?”

叶修瞥了苏沐秋一眼,也懒得去揭穿他如此拙劣的掩饰,索性随机应变:“好啊。”

“不知兄弟怎么称呼?”

“叶秋,你呢?”

“苏沐秋,没想到我二人连名字都如此有缘。”

“呵,是吗?”

 

叶修在初见苏沐秋时便知对方接近自己是另有目的,但他既然察觉了苏沐秋的气息并非凡人,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叶修这一路并未轻举妄动,而是一边与苏沐秋谈笑风生,一边暗暗警惕着四周的动静。

反倒是苏沐秋看起来从容自若,他随口讲了些这几年所见的江湖趣事,又给叶修推荐了几家卖江南糕点的铺子,还不忘领着叶修去了趟有名的西子湖畔。

几个时辰相处下来,叶修也松懈了不少,他能够察觉到,苏沐秋似乎对他并无恶意,但是和少年清澈的目光对上时,却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

两人就这么在临安城晃晃悠悠地转了大半日,待到晌午时分,苏沐秋笑着提议不妨由他带着叶修再去尝尝当地名菜,满腹疑惑的叶修终于再也按耐不住,他倏地停下向前的脚步,站在原地,一脸平静地看着苏沐秋:“恕我直言,不知阁下如此到底有何用意?”

虽然并无把握,叶修还是决定试苏沐秋一试。

苏沐秋目光闪动,神色露出些微窘迫:“在下不过是与叶兄一见如故,并无恶意,难道是哪里待客不周得罪了兄弟么?”

叶修一扬眉毛,反问道:“苏兄一路上总是时不时地盯着我看,我瞧你并不是为了求财,难道……”

“难道什么?”苏沐秋紧张地追问。

叶修大言不惭:“难道是为色而来?”

“……”苏沐秋身子一晃,神色复杂地沉默半晌,似乎因为这句话受了不小的刺激。

叶修微微一笑,既然成功看到了对方吃瘪的样子,他也不再打趣,两手往身后一背,随手解下了随身所带的包袱递给苏沐秋:“玩笑而已,别介意……我发现,苏兄好像很在意我的行李?”

苏沐秋一怔,犹豫片刻,还是摇了摇头:“并无此意。”

叶修眼睛一眯,将包袱收了回去:“既然如此……”

“不过,”苏沐秋却在这时打断了叶修的话语:“我想打听一下,不知道叶兄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事?”

“怪事?”叶修偏过头思索半晌:“大街上被男人看中企图劫色算么?”

“咳咳咳!”苏沐秋尴尬地连咳几声,脸庞微微泛红,正色道:“叶兄误会了,我决无此意。只是……”说到这里,少年欲言又止。

叶修挑眉一笑:“苏兄既道与我一见如故,大丈夫光明磊落,说话行事又为何吞吞吐吐?”

苏沐秋叹了口气:“这事怪力乱神,说出来只怕叶兄不信,反倒显得我疑神疑鬼。”

“喔?”叶修眉毛一扬,拍了拍手上的包裹,压低声音道:“苏兄所言之事,可是我身上有股妖气么?”

苏沐秋闻言顿时神色一凛,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叶兄这话是什么意思?”

叶修漫不经心地一笑,却并未对苏沐秋这话作出解释,而是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酒楼:“肚子饿了,不如咱们边吃边说?”

这时,叶修早已明白为何他会觉得苏沐秋身上的气息不同凡响,苏沐秋又为何会特意来向他搭讪,因为,他遇到了一个灵力高强的同行,还与他同龄——苏沐秋也是一个除妖师。

 

临安城,烟雨楼。

为了方便说话,两人特意问掌柜要了一个包间,待店小二走出屏风后,叶修这才解下身上的行李,将包袱放到了桌子上。

“苏兄请看。”叶修从包裹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竹筒,揭开盖子,笑道:“这里面装着我祖上家传的寻妖宝物,名字叫做密银吊坠。”

苏沐秋探头往竹筒里一看,正在想一个吊坠有什么稀奇,却突然看到吊坠自行颤动了两下,把他吓了一跳:“不知里面有何物?”

叶修笑了笑:“这吊坠中禁锢着一种妖虫,它并无甚妖力,却对妖气的感知十分敏感,但凡察觉到周围有一丝妖气,便会吱吱叫吼,发出响动,来提醒除妖师。”

听到最后这句,苏沐秋的眉毛忍不住抽动了一下。

叶修并未在意苏沐秋的反应,而是笑眯眯地继续说道:“想必苏兄从我身上感知的妖气就是出自它身了,只是它妖力微弱,只有灵力异常强大的除妖师才能察觉,看来苏兄真是天赋异禀。”

“这话可不敢当。”苏沐秋笑着拱了拱手:“叶兄既能在我之前分辨出我除妖师的身份,想来灵力也不会弱……一般百姓总是不信邪魔鬼怪之流,所以起初未敢告知真相,这才闹出了一场误会,还请叶兄不要放在心上。”

叶修倒很是淡定:“无妨,我一开始对苏兄也有误会,咱们两不相欠。”

说这话时,叶修也心说还好他没有随便对苏沐秋做出试妖之事,不然只会弄巧成拙。

叶修猜得不错,苏沐秋昨日观天象有变,唯恐今日城中出事,所以一早就在街边仔细观察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在注意到叶修身上带着一缕微弱的妖气后,便主动上前搭讪,希望能顺藤摸瓜查出些许和妖怪有关的线索。

“既是同行,那在下正好有事相询……”说这话时,苏沐秋的神情陡然变得严肃起来:“叶兄可是从别处得知近日临安城有异变,因而特意赶来的么?”

“非也。”叶修低头抿了口茶,左手捧着茶杯慢悠悠地晃个不停:“我的确只是路过。不过,昨日我也有察觉,此城上方有一股妖气弥漫,近日必然会有大事发生。处理不当的话,只怕城中百姓有难。”

苏沐秋放在桌上的手指微微攥紧成拳,神色凝重:“看来并不是我多虑……”

说到这里,苏沐秋话头一停,独自垂首沉吟着,显然是有事想告诉叶修,却不好开口,叶修也并不着急,兀自拿着一壶龙井茶自斟自饮。

“叶兄。”片刻后,苏沐秋像是下了一个重大的决定,终于抬起头神情郑重地注视着叶修,道:“既然你我有缘,在下有个不情之请,还请叶兄听后再做决断。”

叶修放下手中的茶杯,点头示意:“但说无妨。”

苏沐秋咬了咬牙,开口道:“希望叶兄这段日子可以暂住在临安城,以助我一臂之力,帮城中的无辜百姓度过此次危难。”

“嗯……”叶修表情严肃地深思熟虑了一会儿,冷不丁地发问:“包吃包住么?“

苏沐秋愣了一下,愕然道:“呃……嗯,这个,当然。”

叶修一拍桌子:“那就这么定了。”话毕便夹了一筷子西湖醋鱼喂进嘴里,跟着赞不绝口:“好吃!”

苏沐秋目瞪口呆地看着对面大快朵颐的叶修,连一句感谢也不知从何说起,不禁有些怀疑自己这次是不是找对了靠谱的人。

 

饭毕,苏沐秋便邀叶修和他一同回到了自己与苏沐橙所住的民房。

“我和沐橙都是孤儿,从小流落江湖,这些年来一直相依为命,所以也没什么积蓄……”走在城郊外的路上,苏沐秋伸手给叶修指了指不远处一间低矮的房屋:“这儿就是我家,叶兄若嫌住处简陋住不惯,可以去住客栈,银子我付便是。”

“不用,我独身一人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什么破庙烂洞没住过,哪来那么多讲究。”叶修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说完又侧过去头看着苏沐秋,笑道:“对了,我俩年纪相仿,又很投缘,你叫我叶修便是,一口一个叶兄听着生分。”

苏沐秋先是点了点头,紧接着便愣住了:“等等,叶兄不是单名一个秋字么?难道是我之前听错了?”

叶修摆摆手,拿着一根牙签边剃牙边给苏沐秋解释:“忘记说了,叶秋是我的化名,防人追杀用的。”

苏沐秋闻言,不由神情复杂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对此全然不觉,鼻子耸动了两下,自顾自地问道:“不知道兄弟家中可有好酒么?”

苏沐秋摇了摇头:“我生性不爱饮酒。”接着又补上一句:“以后你也叫我大名便可。”

叶修一听这话,先是愣了片刻,立刻痛心疾首起来:“话不能这样说,五尺男儿不沾酒算什么好汉?正好,为了纪念你我今日相识,便陪我饮上几杯如何?”

苏沐秋无奈:“可我家中并无……”

“无妨,我这有现成的。”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解下了腰间的葫芦,笑眯眯地在苏沐秋眼前一晃:“上好的花雕。”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已经拔掉葫芦塞自行喝了一大口,将葫芦递到了他的面前:“要来一口么?”

叶修二话不说就答应帮自己那么大的忙,苏沐秋实在不好拒绝这一口酒的美意,当下便接过葫芦,眼睛一闭,仰起脖子咕噜噜灌了一大口。

果不其然,苏沐秋还没将口中的酒咽下去多少,就被辛辣的酒味呛得大咳起来:“咳咳咳咳咳!”

叶修在旁哈哈大笑,边笑边给苏沐秋拍背顺气:“苏沐秋你也太不行了!”

苏沐秋勉强咽下口中的酒,顿觉一股滚烫的热流从喉间直抵腹中,四肢百骸一片暖意。

他正在感叹酒性之烈,却在下一刻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因为这酒,自己的浑身上下似乎开始出现了变化,苏沐秋心中登时电光石火般闪过一个念头——难道是叶修暗算他?!不对,这壶酒叶修自己明明也刚喝过……

与此同时,叶修为他拍背的动作,戛然而止。

 

 

 

 

两人的功力不相上下,若同时动手必然难分胜算,但是苏沐秋比叶修多了一个念想,等他反应过来,饶是身法再快也已经来不及。

苏沐秋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两只银色狐耳竖立在少年的黑发之间,分外显眼,而一把色泽暗沉的黑色长剑正直直地架在他的颈侧,对面的叶修手执长剑,眼神冰冷,浑身上下散发着凛冽的怒意和杀气:“你究竟是人还是妖?枉我如此信任你,把你当成兄弟,对你的话深信不疑,你却这般欺瞒于我!”

苏沐秋神色不为所动,冷冷道:“你既然信我是兄弟,又为何拿药试我?既然情势至此,多言无用,你一剑杀了我便是。”

“我拿药试你?”叶修一脸地不可思议:“你说我不信你,你又何尝信我?这不过是最普通不过的花雕酒,何来下药一说?”

苏沐秋双眉一蹙,也有些想不通,在遇见那只狐妖之前他从未饮过酒,难道在那场遭遇之后,他的身体就对酒有了反应?

“苏沐秋。”

看到苏沐秋疑虑的神情,叶修刚叫了一声苏沐秋的名字,旁侧突然冲出来一个女孩子,一头扑进了苏沐秋的怀里,跟着大叫道:“别杀我哥哥!”

叶修一怔,愣愣地看着伸出双臂挡在苏沐秋面前的女孩,这女孩明眸皓齿,容貌秀美,五官与苏沐秋颇有几分相像,一看便知是苏沐秋刚才口中所说的妹妹。

苏沐秋一见到自家妹妹,登时又气又急,厉声道:“沐橙!你跑出来干嘛!快走!”

“哥哥!这个人想杀你!”苏沐橙说这话时声线带上了一丝哭腔,眼里满是惧意。

就算心中害怕,苏沐橙依旧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叶修,她的身体轻微地发着抖,却没有丝毫退缩:“要想杀哥哥的话,你先杀了我!”

看到这一幕,叶修思索片刻,眯起眼睛,慢条斯理地说道:“你就是苏沐秋的妹妹?不如这样,你喝一口我葫芦里的酒,我就不杀你哥哥。”

“沐橙别喝!”苏沐秋刚想大声喝止,叶修长剑却在这时朝前一送,害得他只好暂时闭嘴,因为担心妹妹的安危,苏沐秋也不敢妄动,看向叶修的眼里怒火交迸。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叶修手里的葫芦,轻声问:“那个酒有毒吗?”

“没有,只是普通的酒,你哥哥刚喝过。”叶修淡淡地解释。

苏沐橙回头看了自家哥哥一眼,只见苏沐秋满脸焦急溢于言表,她一咬牙,像是什么都没有看到一般转过身来,对着叶修神情坚定地点了点头:“好,我喝。”

“沐橙!”

苏沐秋如何不知叶修只是想借此试出苏沐橙是否是妖,他能感觉到叶修决然不会伤害苏沐橙,但他此刻并不确信葫芦中的酒中是否含有什么药物,因而焦心不已。

苏沐橙像是料到苏沐秋会阻止自己,她用力挣开了苏沐秋的胳膊,飞快地跑到叶修身侧,轻颤着捧起葫芦,抿了一小口酒。

就在这时,叶修手腕潇洒地一个倒转,径直收回了手中的长剑,苏沐秋立刻扑到了苏沐橙身畔:“沐橙快吐出来!”

苏沐橙脸呛得通红,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咽下去了。”

不过,苏沐橙的身体并没有因此发生任何变化。

既然苏沐秋与苏沐橙是兄妹,若苏沐秋真是妖,苏沐橙必然也是,但是试酒的结果却并非如此,看到现在这个情势,叶修心下立刻判断出了七八分真相。

“——叶修你居然灌我妹妹酒!我跟你拼了!”

叶修长剑入鞘,剑鞘转了几转,迅速挡下苏沐秋挥舞的手臂:“喂喂,这能怪哥吗?你还是先把你自己恢复过来再来揍我吧。”

说完后,叶修微用内劲,很不客气地推开了苏沐秋,顺便伸手拍了拍苏沐橙的肩,温声安慰道:“抱歉,刚才让你受惊了,别害怕,我和你哥闹着玩呢。”

苏沐橙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就这么看着叶修大摇大摆地朝他们家走了进去,好像刚才那剑拔弩张的一幕全然没有发生过,进门之后还远远传来了一声抱怨:“啧,就这么两间屋,哥住哪儿啊?”

 

叶修翘着腿坐在木桌旁,趁苏沐秋出神的功夫,突然伸手揪了一下苏沐秋的狐耳:“唔,摸着手感不错啊!这辈子还是头一次和活的妖怪挨这么近……”

苏沐秋大怒,反手就给了叶修一掌:“滚远点!”

“哥哥才不是妖怪!”苏沐橙反驳着,神情却露出些许好奇:“那……你见过的其他妖怪呢?”

“嗯……”叶修想了想,笑道:“它们作恶太多,全都化成灰消失了。”

苏沐橙顿时紧张起来:“啊?那哥哥不会有一天化成灰吧?”

“放心吧,你哥是人,不是妖。”叶修温声说着,给了苏沐橙一个安心的微笑。

苏沐秋冷哼一声:“你也知道啊?”

“不过,如果一个人作恶太多的话,也会化成灰哦!”叶修不理苏沐秋,一本正经地和苏沐橙说着。

苏沐橙不满地嘟起嘴:“哥哥才不会作恶呢,村子里的人都夸哥哥善良,哥哥人最好了。”

苏沐秋脸色好转不少,他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柔声道:“好了,沐橙,你去里屋睡一会儿吧,我和这个哥哥有正事要谈。”

苏沐橙乖乖依言起身,临走前不忘和两人强调一句:“那你们别打架啊!”

“哈哈,”叶修莞尔一笑:“放心吧,不会的。”

 

苏沐橙走后,两人相对沉默片刻,叶修率先一挑眉,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解释一下?”

苏沐秋神色郁郁:“有什么好解释的,你猜不到?”

“你别说,我还真没遇到过这种事。”叶修陷入了沉思,半晌才猜测道:“难道是什么妖怪临死前将妖力注入了你体内么?”

苏沐秋点点头,长叹了一口气:“若不是如此,我和沐橙也不用住到这乡郊野外来。”

“嗯……是只狐妖?”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的耳朵,意有所指。

两只狐耳不自然地缩动两下,苏沐秋的脸色有些泛红,咬着牙答道:“是。”

“除了喝花雕酒之外……它还会在其余情况下现身么?”叶修一针见血地问。

“趁人体虚之时便会显现,譬如受了风寒之类。”

叶修大概能猜到,一定是因为狐耳突然出现,苏沐秋被左邻右舍当成了妖怪,这才被迫和苏沐橙离开了原来的住处。

“多久会恢复人形?”

“不清楚,一般是一盏茶或一炷香的功夫就会消,最长也就一个时辰左右。”

“这就奇了……”叶修蹙起眉,显然对此有些疑虑。

苏沐秋眯起眼睛:“怎么?你有话直说便是,无须顾忌。”

“好,我问你,在拥有这股妖力之后,你可有过意识不清的时候?”叶修手指敲了敲桌子,问道:“你确定之前那妖怪死透了么?该不会……”

苏沐秋坦然道:“你是想问我是否有被这狐妖附身?放心,这个我可以肯定,当时它内丹散尽,确是死透无疑。”

叶修不解:“那又为何会被注入妖力?”

苏沐秋眼神一黯,沉默许久,突然说道:“叶修,我有一事相询,还请你如实相告……如果刚才你发现我和沐橙的确是妖,你会不会杀了我们?”

叶修毫不犹豫,爽快地答道:“不会。”

苏沐秋倏然一惊:“为何?!”

“我不会亲手杀你。”叶修淡淡开口:“我会就此离开,将此事告知另外的除妖师。”

“这么说,你还是会想办法除掉我们?”

“不错。”

苏沐秋静静地看着叶修,没有言语。

叶修并未和苏沐秋对视,而是将桌上包袱里的长剑拿到了手中,他低下头,单手缓缓抚过乌黑的剑鞘,眼中神情若有所思。

“毕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听到这八个字,苏沐秋叹息一声,双手刹那间攥紧成拳:“正是。若不是一时心软,也不会引来之后的无穷祸害。”

“所以你是想放那妖怪一条生路,却被偷袭反噬了么?”叶修毫不留情地问。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眼窗外灰暗的天色:“也不全是,我当时并不知那妖怪的同伴会……不提也罢,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几日在临安城肆虐的妖气,很有可能来自那狐妖之友。”

“你是说……这妖怪为了给它的朋友报仇,居然一路追你到了临安?”叶修惊诧。

苏沐秋的神情变得五味杂陈:“八成是。”

叶修纳闷道:“那你为何不在半途动手?是很厉害的妖么?”

“嗯……是只猫妖,只在夜晚现身。”

“这等妖怪,以你的灵力,解决它绝非难事……”叶修说到这里,话头一顿,立时恍然:“你之前不愿下手?”

苏沐秋没有言语。

叶修像是料到了缘由,叹息一声,也不再多提此事:“反正我闲来无事,这几日便留下助你……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苏沐秋颇有几分意外地看着叶修:“什么条件?”

叶修嘴角一扬,眼中闪过调皮的光芒,笑道:“你每日在家中须陪我小酌几杯,如何?”

苏沐秋愣了半晌才明白叶修言下之意,他劈手夺过叶修手里的剑鞘,反手就是一招挥了过去:“叶修你大爷!”

 

事已至此,叶修便安顿下来,与苏家兄妹合住一处,苏沐秋自然不许叶修和苏沐橙同住一间屋子,虽然熟悉之后才知叶修为人无耻,但他毕竟是客,苏沐秋也不好意思让叶修睡在地上,最后免不了要将自己的床榻分给叶修一半。

叶修对此很不放心,对着苏沐秋双手护胸作惊恐状:“你不会在起夜时妖性大发吞了我吧?”

苏沐秋气急败坏,抬腿就是一脚:“滚!”

叶修避开这一脚,沉思道:“那先不说这个……万一你色心忽起,对着我耍流氓怎么办?”

“妈蛋!”苏沐秋这下更是恼羞成怒:“耍个头啊!叶修我现在就宰了你信不信?”

“啧。”叶修挡下苏沐秋扔过来的竹枕,正色道:“玩笑而已,何必当真?”

“……”苏沐秋无语,躺下翻了个身,盖被便睡,任叶修说什么都不再理会。

叶修自找没趣,只好自行吹熄了蜡烛,爬上床躺在了苏沐秋身边。

 

估计是天气不佳的缘故,窗外竟连一缕月光也无,叶修单手枕在脑下,双眼注视着黑漆漆的床顶,全无睡意。

他隐隐记得,上一次和人同榻而眠,还是幼时与他的胞弟叶秋。

叶修祖上代代做官,家境殷实,宅中自然是雕梁画栋,吃穿用度无一不是上等,但叶修却过得并不快活。

他生性喜好自由自在,对于官场之事与家中规矩最是厌恶,自小便与父母关系不和,终于在十五岁那年离家出走,从此一去不回,独自一人行走江湖,期间得遇奇人,习得了除妖之术,年纪轻轻便成了一位灵力高强的除妖师。

也许是不曾在一地久留的缘故,叶修向来都是独来独往,加上他与同龄人不同,身负除妖之任,更是难以相处,几年下来竟连一个友人也无。

在遇到苏沐秋之前,叶修早就习惯了独自一人,现在突然与他人同床共枕,难免思绪万千,无法入睡。

叶修感慨许久,注意到苏沐秋那边毫无动静,知他并未入眠,便叫了一声:“苏沐秋。”

片刻后,苏沐秋闷闷应道:“有事?”

“你怎么还不睡?”叶修随口问了一句,又保证道:“放心好了,我不会非礼你的。”

“滚!”苏沐秋一听叶修说话就来气:“沐橙一人睡在里屋,我一般不会睡得太熟,习惯了。”

“真是个好哥哥。”叶修想起幼时欺负叶秋的事,不禁有些惭愧:“快睡罢,我守夜便是。”

这人居然也有良心发现的时候?苏沐秋奇道:“你不打算睡了?”

“睡不着。”叶修叹了口气,语气诚恳地补上一句:“太挤。”

苏沐秋顿生一股把叶修踹下床的冲动。

苏沐秋压住火气,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叶大少爷,你可以睡地上,保证不挤。”

在两人说话间,窗外逐渐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

“这个时辰居然下雨?”

苏沐秋打了个呵欠:“江南的梅雨季节,本就如此。”说完后顿觉背后一阵暖意,是叶修本人靠了过来:“你不是嫌挤吗?往那边!”

叶修一本正经道:“这不是为了取暖吗,不然受了风寒怎么办?”

苏沐秋听得又好气又好笑:“依你的内力,还会着凉受寒?”

叶修拿胳膊肘捣了捣苏沐秋的后背:“靠一下而已,别太小气!对了,苏沐秋,你都见过什么妖?”

这样挨一起的确暖和不少,苏沐秋也懒得再管叶修,任由他靠着:“见过的妖多了去了,男女老少花草树木什么模样的都有……话说你还睡不睡了?你不睡我还要睡呢。”

“你看这雨越下越大,不如你也别睡了,古人有对床夜雨之说,我们来聊聊各自在江湖上的见闻如何?”叶修很有兴致地说道。

“……”苏沐秋无语了片刻,索性转过了身,在黑暗里和叶修面对着面:“你这是太久没人说话寂寞得要死吧?”

叶修笑着反问:“难道你不是?”

两人身体原本就挨在一起,苏沐秋这一转身,叶修的脸庞更是近在咫尺,彼此灼热的呼吸就这么吹拂在对方脸颊上。

苏沐秋莫名有些尴尬,微微往后挪了一些,才反驳道:“我有沐橙陪着,怎么会无聊?”

“哦,差点忘了你还有个妹妹。”叶修说着,轻笑一声:“那就烦劳苏公子赏个光,陪在下说说话呗?”

这话听来难以拒绝,苏沐秋顿感自己又被叶修摆了一道。

另外,虽然苏沐秋一向人缘不错,但是身为除妖师,同辈人里却没有什么能够交心的朋友,在受到狐妖的影响后,他更是很少与人打交道。

苏沐秋和叶修年纪相仿,又志同道合,叶修也算是苏沐秋这辈子遇见的第一个最谈得来的朋友。

于是,这一晚的两人都没有入眠,而是在窗外滂沱的雨声里,把自己所见的奇闻趣事和对方讲了个遍。



————————————未完——————————————



我最近填坑填的快分裂了你们造吗。。。

古风不好写,为了不让这篇坑,所以我特地把全文快打完了才发了上篇。。。

明天争取更养花和8201(PД`q。)·。'゜

评论(7)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