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Sunflower】03(叶黄/架空欢乐向甜文)

设定是能和植物交流的叶修巫师X向日葵少天。


 

 

『对你来说,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对我来说却是一生的时光。而且,在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的时间就已经过去一半了。』

 

黄少天喃喃说着,他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轻松一点,却没能做到。

 

“我都知道啊。”

 

叶修难得地有耐心,居然听完了黄少天说的所有话,才淡定地回答道。

 

『你知道?你怎么会知道?』黄少天惊奇地晃了晃花茎。

 

叶修抱着双臂,笑容得意:“我可是巫师,是无所不知的。”

 

『呵呵,哄鬼呢你。』黄少天干笑了两声,表示不信。

 

『八成是我前一任主人告诉你的吧?那么多小伙伴,也难为他记得这么清楚。』

 

“别想太多好么?蓝雨那么多花,我能一眼看到你完全是因为你说话的声音太吵了。”叶修慢条斯理地说着,也不理会黄少天仰起花盘发出抗议,而是突然伸手过去,从黄少天身上拔了一朵花瓣出来。

 

『嗷!叶修你下手能轻点儿吗!!!』黄少天痛呼一声,埋怨道。

 

叶修诧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疼吗?你不是打个喷嚏都会喷出来花瓣么?”

 

『自然脱落和外力施加是不一样的好吗?!』黄少天怒气冲冲地嚷嚷,『你掉头发和拔头发能一样么?』

 

叶修思考了一下:“是不太一样……不过这不是重点。”巫师捻着花瓣轻轻一晃,解释道:“你不是想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寿命么?第一次见面时我问你要了一片花瓣,你还记得吗?”

 

『哦,那个,记得啊。』黄少天当时还以为叶修只是看自己的花瓣好看,所以想留个纪念什么的。

 

“我把它交给了一个朋友,他是一个对植物很有研究的巫师,然后他就告诉了我你的身体情况。”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黄少天立刻危机意识很强地将绽开的花瓣收回来,警惕地打量着叶修。

 

『叶修你给我从实招来,你买下我该不会是想把我交给什么科学怪人做解剖实验吧?』

 

叶修哭笑不得:“你想哪儿去了你?”

 

『靠靠靠那你到底想干嘛!!!把我的花瓣给你朋友又是几个意思!!!』黄少天很烦躁。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不过,在这之前,我有一句话想问你。”叶修轻飘飘地说着,然后用一个问题成功地转移了黄少天的注意力:“少天,你愿意一辈子都陪着我么?”

 

『咳咳咳叶修你干嘛对着一朵花问这种事?!这和你平时的画风不一样啊!』黄少天的花盘不好意思地左右扭动了两下。

『……我只是朵花,就算不想跟着你自己也跑不掉啊?』

 

“那不行,哥得确定你是真心实意的。”叶修居然真的一本正经地和黄少天讨论起了这个话题:“快说,愿不愿意?”

 

『我靠,有种上贼船的羞耻play感觉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垂下花盘小声嘟囔着,也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真的在犹豫。

『喂,你好歹让我考虑一下啊,别催我!』

 

“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你无聊的。”叶修表情认真地保证:“一定天天按时浇水施肥晒太阳,没事就带你出去散步,而且还可以给你变各种各样的魔法,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

 

『卧槽!你这分明是蛊惑花心的节奏啊!』叶修提的条件也让黄少天这朵花完全抗拒不能,如果向日葵有眼睛的话此刻一定在闪闪放光。

 

『好,那就决定跟你了。』黄少天很爽快地给出了回答。

 

“那就好办了。”听到黄少天的话,叶修脸上虽然没什么大变化,眼里却溢满了笑意:“这就给你变个魔法玩。”

 

叶修说完,对着向日葵伸出了手掌,掌心向上,下一秒,巫师的手心里突然燃起一团清澈的海蓝色火焰,火焰在空气里闪动着跳跃,看上去漂亮而生动。

 

但是黄少天就不这么想了。因为所有植物都对火有种本能的恐惧。

 

『滚滚滚滚滚滚滚开啊!!!叶修你大爷啊啊啊啊啊!!!』黄少天调动了全身能发声的所有器官,发出一声突破天际的尖叫,整个花茎都开始疯狂地哆嗦。

 

叶修收起手心里的火苗,在窗台边笑得前仰后合,黄少天真担心叶修一个手滑把他推下去。

 

『你笑屁啊!叶修我要和你好好谈一谈!』黄少天的花瓣气呼呼地炸开,他才刚答应完叶修,就已经后悔了。

 

 

 

除掉这一次的意外,令黄少天惊奇的是,往后的日子里,叶修居然真的没有食言。

 

叶修几乎整天到晚都陪着他,亲手为向日葵浇水、施肥、松土,陪着脑洞清奇的黄少天天南地北地聊个没完,甚至还专门去研究了向日葵最喜欢的环境,为黄少天换了一盆干燥的碱性土壤。

 

不过黄少天最喜欢的还是叶修变魔法的样子,巫师似乎会许多千奇百怪的法术,每天都不重样地展示给黄少天看,有时候会把屋顶变成一片浩瀚的星空,下一场流星雨;有时候会做一些散发着各种植物香气的魔法实验,熬一锅充满营养的魔药给黄少天;有时候会变出几个一模一样的叶修,让黄少天猜猜哪个才是真的他;当然有时候也会恶作剧,比如有一天早上黄少天刚刚结束夜间作用清醒过来,就看到一只肉呼呼的绿色毛毛虫正在自己花盘面前扭动,吓得他魂飞魄散。

 

这事搞得黄少天很生气,叶修为了让黄少天消气,直接抱着向日葵上了魔法扫帚,带着黄少天在天上飞了一下午。

 

『哈哈哈哈哈老叶这个太好玩了!我肯定是这个世界上第一朵能飞的向日葵!以后天天都飞一遍怎么样!』在一望无际的晴空里,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嚷嚷。

 

“你傻啊,那是今天天气好,要是有点云,再冷一点,或者下场雨打个雷,你这条小命就在这交代了。”叶修单手敲了敲花盆,提醒兴奋过头的向日葵。

 

『那就天气好的时候来飞啊!飞起来真的超爽啊有木有!老叶你终于干了件人事!』黄少天懒得去想这些糟心事。

 

“哎哎,看你这话说的,哥平时怎么亏待你了?”叶修低下头去,不满地看着黄少天:“再说了,我可是你的主人,直接叫我老叶真的好么?”

 

黄少天从来没叫过叶修主人,叶修问了他好几次原因都无果,刚认识时叫叶修,骂架的时候叫叶不修,后来就一直老叶老叶地叫个不停。

 

『叶修!往那边飞!我好像看到了一大片向日葵!』黄少天无视了叶修的质问,兴高采烈地舞动着叶子。

 

叶修只好无奈地指挥着扫帚朝着那片花田飞过去:“好好好,你是大爷。”

 

 

一人一花就这样相处了一段很愉快的时光,几个月的夏天转眼即逝,黄少天的花瓣开始逐渐脱落,花盘也在逐渐缩小。

 

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最近这段时间叶修陪着他的时候好像变少了,巫师每天早出晚归,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难道是养腻了?黄少天止不住地想着,但是每次和叶修相处时,他还是能真切地感觉到人类依旧非常用心地对待着他,没有一点应付的意思。

 

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黄少天不小心把自己有点寂寞的想法说漏了嘴,叶修怔了一下,而后挑挑眉,给了黄少天一个懒懒的笑容:“最近是有点事,的确没以前那么多时间陪你了,不过你放心,哥可是个很专一的男人。”

 

『老叶你最近脸皮越来越厚了你知道吗?说这种话都不带脸红的。』黄少天嫌弃地扭开了花盘,心里却有点高兴。

 

叶修微微一笑,随手在窗台边变了把椅子,就这么坐在黄少天身边,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陪着他聊天。

 

聊了没多久,男人脸上就出现了疲惫的神情,黄少天虽然还有一大堆话想和叶修说,但还是将它们全部咽了回去,向日葵的声音也逐渐放低,最终化为虚无。

 

叶修就这么趴在窗台上睡着了。

 

凝望着叶修安静而放松的睡颜,向日葵的叶子温柔地晃动了两下。

 

『主人,睡个好觉吧。』确定叶修彻底睡熟了,黄少天才轻声说道。

 

『虽然也不知道你最近在忙些什么,不过能好好休息一下也行。』

『可惜,我只是一株向日葵,帮不上你什么忙。』

『老叶,一年的时间,转眼就要到了。』

『叶修,没了我以后,你是不是会养别的花?』

『养花倒是可以,不过你不准养向日葵啊。』

『唉,到时候我都不在了,你就是真养了向日葵我也管不了。』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突然安静下来。

 

他认真地注视着叶修的模样,只想把这一幕永远刻进自己的记忆里。

 

植物都是有感情的,无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

 

只是,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将自己的爱情,倾注给一个人类。

 

就算他只是一棵植物,就算他注定会离开叶修,但是能够和叶修度过这样一段短暂的时光,黄少天已经觉得很满足。

 

『叶修,我喜欢你。』

 

黄少天的表白,和向日葵的香气一样,细不可闻,被午后的风静静地吹散在空气里。

 

就在这时,双眼紧闭的叶修突然开口说话了。

 

“身为一朵花,你就不能含蓄点?”

 

黄少天石化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睁开眼睛,笑着望向身旁一动不动的向日葵:“向日葵的花语不是沉默的爱吗?少天,说好的沉默呢?”



—————————TBC————————


刷个剧情居然爆了字数没写完ORZ,请看在日更的份上原谅我。。。。。。

突然惊觉自己好像写成了一个童话……研究植物的巫师朋友是谁,很好猜吧www?

伏笔埋完了,下一章肯定完结w。

我从来都不写BE的,大家放心。一定是HE得不能再HE的HE。


评论(32)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