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Sunflower】02(叶黄/架空欢乐向甜文)

设定是能和植物交流的叶修巫师X向日葵少天。


 

 

黄少天原本以为下一次见到叶修会是很久之后,没想到一周之后叶修就再次出现在了花园里,并且把他整个连盆带花地抱走了。

 

虽然再次见到叶修黄少天是有点开心的,但是就这么离开了他生长很久的环境和小伙伴,黄少天还是有点心塞。

 

叶修把黄少天搂在怀里,注意到黄少天的叶子和花盘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忍不住笑着逗了他一句:“怎么,这么不愿意跟着我啊?”

 

黄少天伸出一片叶子托起花盘,叹了口气。 『我只是没想到主人就这么把我卖了……他也不来问问我愿意不愿意。』

 

叶修用另一只空出来的手,轻轻一点黄少天的花心:“他没卖掉你,是我主动把你要来的。”

 

『咦?』黄少天精神一震,浑身顿时舒畅了不少,抖擞地扬起花盘。

 

『我就知道我很有价值,所以你才会挑中我,对吧对吧对吧?!』黄少天振振有词。

 

叶修失笑,他真没想到,黄少天这么快就恢复了元气,不愧是代表着乐观向上的花种啊。

 

『叶修叶修,你家在哪儿啊?北方还是南方?阳光好不好?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又出了一次远门,真是开心啊哈哈哈!』

 

叶修失算的是,安抚好了黄少天的情绪,对方立刻开始叽叽喳喳个没完,叶修被吵得头昏脑涨,他有心想塞住两只耳朵,但一只手还得抱着黄少天。

 

『我就知道我是一朵特别的花!和别的花有着不一样的命运!』花盘频频垂下,那是黄少天在边说边点头。

 

忍了半天,叶修终于忍无可忍,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喂,是我把你们蓝雨那一堆勾心斗角的金盏菊处理完事后,你们主人非要还我这个人情,哥实在想不到什么想要的,为了你周边的花花草草考虑,我才做好事把你带走了。”

 

被叶修连补两刀,黄少天顿时石化在风中。

 

趁着黄少天安静的功夫,叶修赶紧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打个响指点着了烟。 感觉烦躁的情绪被缓解了不少,叶修这才继续说道:“再说了,就算他有心问你,你听得懂吗?”

 

『离我远点!呛死了!我堂堂一朵名贵的观赏向日葵,居然被你当成了吸收二手烟的工具!简直不能忍!』黄少天花盘里的金色花瓣张牙舞爪,试图打掉叶修嘴里的烟。

 

“啊,不是故意的,不好意思。”叶修避开黄少天的攻击,笑眯眯地说着,却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妈的,真是前途堪忧啊!』黄少天花茎上的叶子都蔫了,他郁闷地扭开花盘,不想再看到叶修。

 

看到黄少天闹别扭的样子,叶修微微一笑,对着他的花瓣吹了口热气:“放心,既然带你回去就肯定会好好照顾你,要是你不满意我就把你再送回来,这总行了吧?”

 

『哼。』

 

黄少天不爽地哼了一声,过了半天才很不情愿地补上一句。 『这还差不多。』

 

 

 

跟着叶修来到了他的家,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能够和植物对话的巫师,房间里居然连一株植物也没有。

 

反倒是各种各样的书堆满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一直摞到了天花板,看起来摇摇欲坠,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散落在地,银伞啊烧瓶啊水晶球啊扫把啊之类的,看上去一片狼藉。

 

『卧槽卧槽卧槽,难道你们人类的住处都是这样的吗?』黄少天嫌弃地说着,花茎来了一个180度的后仰,显然是不想进到叶修的屋里。

 

“当然不是。”叶修严肃地说道。

 

『你也知道你给全人类抹黑了啊?』 黄少天嗤笑一声,冷不防地打了个喷嚏,喷出去好几朵花瓣。

 

“我的意思是,只有像哥这样的巫师,才能拥有这样酷炫的房间。”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十分满意地说道。

 

『叶不修!你还有脸吗?!!有你这种人当主人简直是耻辱……』黄少天两片叶子朝上一扬,似乎是想要捂住花盘,可惜叶子面积不够。

 

“你一朵花懂什么啊,你知道这间屋子储藏着一般人类都享用不到的知识么?你知道有多少巫师想要这种房间却没有资格么?”

 

『……请问,我们连三观都不一样,以后要怎么交流?!』黄少天挺直花茎,一本正经地说道。

 

“你怎么不说你就是朵花,哪那么多话好交流?”叶修懒懒说着,将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放在了他平时做实验用的窗台边。

 

『那你把我要过来到底想干嘛?!』

 

黄少天愤愤说道,下一秒全身突然感觉到一阵暖意,还有一缕微风拂过,向日葵立刻将全身上下的叶子舒展开来,放松地晃悠着花瓣。

 

『不错不错,这儿挺舒服。』

 

“哥把屋子里光线最好的地方都给你腾出来了,有诚意吧?”叶修站在窗边,在直射而来的阳光下眯起眼睛:“以后这就是你的新家了。”

 

黄少天浑身一震,花盘猛然扭过来朝着叶修——『你是说我以后就住这儿?!』

 

叶修不解地看着黄少天震惊的样子:“不然呢?你想住哪儿?”

 

『你为什么不把我放在花园里?这样的话我会很无聊的。』黄少天不满地晃晃叶子,他生性活泼,喜欢热闹,有事没事都会和周围的小伙伴谈天说地。

 

“花园?”叶修愣了一下:“我家没有花园。”

 

这次轮到黄少天愣住了,他的花茎僵硬地立在原地,语气里满是不可思议:“你……不是能和所有植物说话吗?你家居然没有花园?!”

 

亏他一路上还在脑补未来即将见到的一大群崭新的小伙伴呢。

黄少天不禁有些失望。

 

“我从不养花的。”叶修淡淡说道。

 

黄少天安静了。

 

叶修若有所思的目光落在黄少天的身上,巫师沉寂的黑色眼眸里,慢慢带上些许温暖的笑意。

 

——“在遇到你之前。”

 

听到叶修的话语,黄少天身体最底部的根茎猛然缩紧,花盘微微一颤,所有的花瓣突然在风中舞动着绽放开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缺水。

 

“少天。”

 

这是叶修第一次叫黄少天名字的后两个字,听上去意外地有些温柔。

 

『叶修你你你你叫我干嘛??』黄少天难得地说话都有点不利索。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花盘,俯下身去,慢慢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想干什么,他能看到阳光跳跃着落在男人的睫毛上,人类特有的温暖气息将他静静地包裹起来,让他有种奇异的安心。

 

伴随着一阵清风吹过,漂亮的细长花瓣缓缓扬起,若有若无地拂过叶修的唇瓣,仿若交换了一个羽翼般轻柔的吻。

 

叶修嘴角一扬,微笑着睁开了眼睛:“少天,你这是犯规啊?”

 

向日葵开始了小幅度的抽搐,黄少天整株花都有点不太好,恨不得就此把自己整个缩进花盆里。

 

『卧槽槽槽槽刚才那是风吹的好吗!!!关我什么事!!!』

 

“你反应这么大是几个意思?难不成你这朵花还会害羞?”叶修奇怪地看着他,侧头给了黄少天的花心一个吻,十分自然地说道:“不就是碰了一下吗?”

 

『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有没有节操啊你居然对着一朵花耍流氓!!!!!!!!!』

 

黄少天立马抓狂了,一副恨不得从窗台上跳下去的羞愤架势。

 

叶修瞬间笑喷了:“我哪有?脑洞太大是病,得治啊,少天。”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

 

黄少天非常不高兴地给了叶修一个三连击。

 

叶修伸了个懒腰,直起身子,慵懒地靠在窗台边,看着黄少天:“说起来,你是哥这辈子养的第一盆花呢,怎么样,荣幸么?”

 

向日葵一动不动,诡异地沉默着。

 

“少天?”叶修有点疑惑地看着他,难道真的哪里惹得黄少天不开心了?

 

『叶修,你知道吗?』

 

黄少天轻声问着,却没有给叶修回答的时间,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向日葵的花期,只有一年。』

 

一年之内,一株向日葵完成了产生种子的任务,植株部分便会就此枯萎,死去。

 

等到下一年,虽然还是会有向日葵绚烂地盛开,但却不会再是以前的那一朵。

 

黄少天说的事,叶修当然知道。

 

叶修怎么可能不知道。

 

对叶修来说,每一株植物,都是一个拥有意识和人格的朋友,独一无二。

 

但是,很多植物的寿命都是那么短暂,前一天还在和叶修打招呼的蔷薇花,一场暴雨过后,便会就此枯萎,化作一缕尘土。

 

所以叶修不会随便和路边的某一朵花成为朋友,更不愿意亲自养花,因为,他投入再多感情,也只能得到极其短暂的回报,最后留给自己的,只是无穷无尽的悲伤和怀念。

 

就算如此,叶修还是带回了黄少天。

 

就算知道两人相处的时光极其短暂,就算未来注定会变成一个人寂寞的怀念,他这一生也不想错过黄少天。

 

更不想错过黄少天的一生。



———————————————————————TBC


怎么写到最后感觉有点虐,养朵花居然也能虐,我也是醉了【你

更晚了ORZ,整整一天都在宿舍楼跑上跑下,忙着洗东西换东西, 累哭……开学好烦啊啊啊【x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下一章完结~


评论(32)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