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最长的电影】06(全职/叶黄/原作向)

06  『剑圣偏头痛』

 

深秋的清晨,G市天空碧蓝如洗,阳光为大理石走廊织就一张华美的金色地毯,黄少天一手拍拍吃饱的肚子,一手端着杯凉茶,哼着小曲儿走进了蓝雨训练室,觉得世界上没有任何事能影响自己现在的好心情。

一进门黄少天就看见几个队友正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什么,笑得就差在地下打滚了,他向来哪儿热闹往哪钻,立马好奇地凑了过去:“说什么呢?”

看见黄少天来了,大家都吓了一跳,很有默契地疯狂摇头:“没什么没什么。”

以黄少天的精明岂能被糊弄过去,平时大家有了什么八卦都会找他分享,今天居然特意避开他,几个意思?难道和他本人有关?

“你们刚才笑什么呢?别装了,我都听见了。”

其他人面面相觑,心虚地收起了笑容:“没笑什么,黄少你听错了吧。”

黄少天眯着眼睛扫视了众人一圈,最后怀疑的目光落在郑轩脸上:“大鸭梨,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然后他就看见郑轩从背后把一个东西硬塞给了旁边的宋晓,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告饶:“不在我这儿。”

按捺住心中的好奇,黄少天镇定地喝了口凉茶,瞟宋晓:“什么东西?敢不敢给我看看?”

宋晓的脾气让他不好拒绝,只好为难地看向黄少天:“黄少,你确定要看吗?”

黄少天莫名其妙:“你这么说我当然更要看一看了,还有什么不能看的吗?”

“好,好吧……”宋晓神情纠结地把手里的东西递出来,黄少天瞄了一眼,原来是被卷成筒的最新一期《电竞之家》。

黄少天松了口气,亏他还以为自己哪张黑历史照片被公开了,随手接过《电竞之家》,却发现所有人都用一种诡异的目光紧紧盯着他,怎么说呢,似乎充满同情,又饱含着期待。

“怎么了你们?干吗这么看着我?”黄少天毛了,低头仔细打量着封面:“哦,这期有我上个月做的专访?”

郑轩沉重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兄弟,你……做好心理准备。”

“哼,你少在这故弄玄虚啊!”黄少天心中忐忑,却不肯接招,连忙打开杂志直接翻到了自己访谈那页。

只见一张帅气的特写扑面而来,照片上黄少天身穿蓝雨队服,头戴鸭舌帽,左手扶住帽檐,绑着深蓝色腕带的右手举过头顶,竖起的食指仿若利剑,开朗的笑容洋溢着青春气息,整个人活力四射。

“拍得挺不错啊。”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

其他人赶紧七嘴八舌地插话,“必须帅啊!”“可不是嘛,太帅了!”“我们黄少最帅了!”

黄少天飞快扫视了一遍采访内容,虽然看到了一句“是大神的‘神’还是‘神’烦的神”让他挺无语,除此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不是挺正常的吗?没什么啊?”

一旁的宋晓好心地提醒:“采访有三页呢。”

黄少天扬扬眉,随手抿了口凉茶压惊,往后一翻,只见一行加粗的大标题朝他重重砸了过来——『场上好对手,场下好兄弟——黄少眼里不为人知的叶秋大神!

“噗”地一声,黄少天一口茶水不偏不齐地全喷在了杂志上。

 

还没走近蓝雨训练室,喻文州大老远就听见里面传来一片嘻嘻哈哈的笑闹声,其中还夹杂着黄少天标志性的咒骂和咆哮。

“什么叫‘两人私下关系非常好,开起玩笑没有下限’啊!我的原话明明不是这样说的好吗!”黄少天欲哭无泪,手指恨不得在杂志上戳个窟窿:“我明明说的是,叶秋这人平时很没下限好吗!干,气死我了!”

喻文州进来时清楚地听见了这句控诉,虽然大概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但他还是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大家怎么这么开心,发生了什么?”

队长一现身,所有人都收敛了不少,郑轩憋着笑递了本《电竞之家》过去,当然,是没沾到黄少天口水的那本,反正这杂志蓝雨俱乐部多得是。

“队长,那真的不是我原话!这个杂志太尼玛黑了!比叶秋还没有下限!”黄少天说得声泪俱下,就差抱住喻文州大腿伸冤了:“妈的谁跟他是兄弟了!我的节操都被这个杂志毁了!以后怎么见人!”

喻文州低头粗略扫了两眼采访内容,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记者首先问两人关系怎么样,回答那栏是这样写的——『黄少很快说道:“不怎么样,在比赛和网游里看到叶秋,我只有一个念头,杀之而后快。”说完这句,他却忍不住露出调皮的笑容。

前后这么一对比,味道完全变了,那句回答倒像是黄少天赌气说出的傲娇话。

再比如记者提到上期叶秋采访里说过私下找他PK次数最多的选手是黄少天,所以问黄少天,最开始找叶秋PK的初衷是什么?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他这么做是为了完成联盟大多数人的心愿,打败叶秋。』

记者感到很意外,继续问,不是为了向前辈请教荣耀技术吗?

『黄少天笑着耸耸肩,自己和叶秋的关系,并不存在前后辈之间的请教这一说。』

记者问私下里的叶秋什么样,黄少天当时捡了没节操没下限说话嘲讽几条说了,最后勉强补充说叶秋人挺有意思,PK时态度认真,会给自己提建议,到了采访里就变成——『黄少天说,叶秋性格风趣,两人私下关系很好,开起玩笑没有下限,哪怕是普通的单挑叶秋也打得很认真,打完后两人会一起讨论荣耀,叶秋会大方地给出自己的意见。

Are you sure???这他妈完全不是一个人说的好吗!

记者最后问对叶秋有什么看法,访谈上的回答如下,『黄少天说,叶秋是荣耀联盟最优秀的职业选手,也是自己最敬佩的对手。

黄少天对此愤怒地表示自己明明只说了叶秋实力最强,是自己最重视也最难缠的对手,改成这样是几个意思?

不仅如此,最后访谈的总结里还有这么一句,“两人相处起来气氛轻松,少有敌队对手的火药味,更没有前后辈间的规矩客套”,黄少天简直百口莫辩。

看完整个采访,黄少天生无可恋,他表示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了。

其他问题就不用说了,喻文州基本都能猜到黄少天真正的回答,但这记者妙笔生花,硬是把黄少天的原意曲解得面目全非,搞得路人看了这篇采访一定会认为叶黄两人是私下熟稔的铁哥们。

身为蓝雨队长,喻文州对此的评价是:“挺好的,这篇采访对战队形象的提升有很大好处。”

在蓝雨队员放肆的欢笑声里,黄少天痛心疾首:“队长你怎么能这样!”

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笑着安慰他:“要往好的方面想,这事对你的个人形象也有益处。”

 

事情回溯到半个月前。

从出道开始就是蓝雨当打主力的黄少天,如今人气直线上升,第五赛季过半,有媒体人给第四赛季出道的新秀们封了个“黄金一代”的称号,黄少天作为其中最显眼的佼佼者,当之不让地成为话题中心人物,于是就收到了《电竞之家》的采访。

第一次接受个人采访,比起惊喜,黄少天更多的是兴奋,话匣子一打开根本停不下来,记者采访多年都没见过这阵仗,不过这也是好事,毕竟粉丝们就爱听八卦。

于是黄少天就把联盟的鸡毛蒜皮说评书一样溜了一遍,从看门老大爷爱玩荣耀说到俱乐部里收容流浪猫的传统,从喻文州的战术头脑说到上周郑轩晾在阳台的内裤被大风刮跑了,从第二赛季初见王杰希说到对近日繁花血景的看法,然后重点就来了——

上个月电竞之家通过QQ对叶秋做了一个详细的长篇采访,斗神的爆料难得一见,刊物销量飞涨,比前两期总销售量加起来还要多,杂志社尝到甜头,这次黄少天的话唠又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怎能不围着叶秋大做文章?

一开始提到叶秋,黄少天内心是拒绝的,无奈身体却很诚实,加上他对叶秋的看法早就积了一箩筐,于是就把能说的全都说了出来,黄少天自认为在私人恩怨方面自己已经很节制客气了,没想到却被记者改成了这模样——现在估计他说出真相也没人相信了。

 

黄少天越想越憋屈,猛地站起身来,气势汹汹地宣布:“我这就上线找叶秋PK去!”

偏偏手机铃声在这时候响了起来,黄少天低头一看,来电显示,苏沐橙。

“来得正好!”黄少天滑动接听的豪放动作,活像是夜雨声烦劈了个落凤斩:“喂喂,苏妹子吗?叶秋人呢?我找叶秋!”

听筒那头沉默几秒,传来一个男声:“我就是叶秋。”

一听叶秋那懒洋洋的声线,黄少天心头登时燃起熊熊无名火,咬牙切齿道:“好啊!找的就是你!”

叶修接道:“正好,我也有事想问你。”

黄少天一怔,恶声恶气地反问:“你找我?问什么?有话快放!”

“咳,是这样……”叶修说完这句就没声了,似乎是想斟酌下措辞再开口。

黄少天向来是一秒都不肯安静的:“叶秋!人呢人呢人呢!”

“在呢。”叶修应了声,终于说道:“那什么,小黄啊……”

黄少天脸色一黑:“我次奥,小黄是什么鬼!”

叶修秒换称呼:“哦,那就,少天啊……”

对面“少天”两个字一说出口,黄少天只觉一道惊雷从天而降,炸得他外焦里嫩,鸡皮疙瘩从脚趾头翻到头皮根,丹田气血翻涌,就差走火入魔了。

不出叶修所料,他第一次叫黄少天的名字,就成功地引爆了对方:“姓叶的你叫那么亲密干嘛?我和你不熟!我俩现在什么关系!是敌人!敌人懂吗?!”

即使把手机拿开半米远还是听得清清楚楚,叶修无奈,好不容易等黄少天吼完了,才继续说道:“那你说我叫你什么?阿黄?阿天?天天?小少?小天?”

叶修说了一串,愣是没一个能听的,黄少天的鸡皮疙瘩反倒起了一身,说不得只好怒骂:“滚滚滚!”

“哥好歹也是个前辈,叫你黄少不太合适吧,不然叫你老黄?”不等黄少天二度爆发,叶修就迅速补充道:“以前我就是这么叫你们魏队的。”

“你妹你妹!明明是你比较老好吧?要叫也是我叫你老叶!……不对我为什么要叫你老叶,再说一遍,我和你不熟,不熟好吗?”黄少天喊话喊到缺氧,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疼,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叶修这会儿已经逐渐摸到和黄少天相处的脉络,他发现这样逗黄少天跳脚还挺有意思的,于是悠悠道:“我俩什么关系,不是你在杂志上都说了吗?”

叶秋居然看了那篇采访!自己明明没有说过这种话,但听到对方这么指控,黄少天还是止不住地心虚:“我才没说!原话根本不是那样,都是杂志瞎编的!”

叶修呵呵一笑:“你觉得我信吗?没事,崇拜我就直说,那么多人不差你一个。”

“去你丫的,还崇拜,恶心你差不多!我要是和你关系好我就不姓黄!”黄少天气得一蹦三尺高,嘴炮全开:“再说还不是你先在访谈里说我找你PK最多的?不然他们干吗要在采访我时提到你?”

叶修淡定地反问:“难道不是?我哪里说错了?”

“……我就算找你也是为了给联盟除害不是为了发展友谊好吗?”

叶修笑出了声:“哈哈,这不能怪我吧?我可什么都没说,都是记者自己脑补的。”

黄少天一想也是,这事怎么着都赖不到叶秋头上,顿时郁闷之极。

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叶秋曝光率太低,采访内容太少,偏偏好奇的粉丝又多,所以记者为了增加话题度才会这么干,两人都知道这点,只是心照不宣地没有提。

“年轻人不要那么小心眼嘛……”叶修为了缓和气氛,语重心长地教导黄少天。

“你妹的,谁小心眼了?还不都是你太猥琐……”黄少天不吃这套,刚想再争辩几句,郑轩突然冲到他面前,指了指手机屏幕,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黄少,快看热门微博!”

黄少天心底瞬间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匆匆说了句“下次见面你给我等着”便挂了电话。

 

他抢过手机一看,只见在热门微博榜排名十几的位置,挂着一条转发破万的微博,转发数还在持续增加,内容是这样的——

『#荣耀##荣耀职业联赛##叶黄# 看了最新一期电竞之家的黄少采访,卧槽简直基情满满啊!瞬间被打开了新cp的大门,果然这年头相爱相杀才是王道!po主被萌得不要不要的,忍不住熬夜鸡血了这篇分析!张口吃安利!ps.纯属YY产物,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艾特真人!(捂脸跑~』下面还配了个图片九宫格。

卧槽什么鬼分析啊这也能挤出九张图?!

黄少天强忍住卡在喉咙处的一口老血,狠狠点开了图片。

浏览完所有长图分析,黄少天惊呆了,这妹子太拼了有没有,不仅把第四赛季开始蓝雨对嘉世的所有比赛画面都截了图,其中还包括频道里夜雨声烦对一叶之秋放的各种垃圾话,夜雨声烦有事没事偷袭一叶之秋的小动作,而且还把叶秋上期采访的内容和黄少天这期采访的内容对应在一起条条分析,以及新秀挑战赛上两人的对决瞬间、其他选手采访时偶尔一句对两人的评价、网游里两人相遇后打斗被网友撞见的录像;最后一张图甚至有职业选手群里两人的互相吐槽截图,只不过QQ号都被屏蔽了,po主解释图是从天涯里挖出来的,黄少天对这对话还有印象,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蛋透出去的。

其实真人cp被yy这事,黄少天并不是第一次经历,他和喻文州的正副队cp在两人刚出道时就火了,考虑到这事对发展战队粉丝和宣传游戏有益,俱乐部和联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黄少天和喻文州依然我行我素,完全没放在心上。

黄少天以前也挺想不通的,为什么新闻发布会上他凑过去和喻文州说句话都能引来网上一片鬼哭狼嚎,现在他就更想不通了,自己和叶秋连张合照都没有,一年见不上几次面,居然也能被YY成这样?脑洞是有多大?

重点还不是被YY,而是CP对象居然是!叶!秋!这能忍吗?这必须不能忍!

黄少天行事如风,大爆手速申请了一个小号,就去微博底下开喷了,口气努力模仿着蓝雨粉——“这是什么鬼!!!叶秋那货怎么配得上我们英俊的黄少!!!po主敢不敢出来打一架!!!”诸如此类。

估计是评论太多,黄少天连刷了几十条评论,原po都没理睬他,倒是有几个人特地跑过来回复:“不想看别看,到这儿刷什么存在感?脸真大!”

“哼,本大爷不和你们这些键盘侠一般见识。”黄少天这么想着,顺手点开那个po主微博一看,只见那妹子刚发了一张截图,上面显示苏沐橙刚刚给她的微博点了个赞。

『嗷嗷嗷联盟女神给我的微博点赞了!!!叶黄党头顶青天!!!哈哈哈哈哈我下楼跑圈去了![图片]』

“我去!”黄少天两眼一黑,就差掀桌了:“苏沐橙你瞎点个毛的赞啊,还嫌不够乱吗?!”

既然大家都这么不要脸,谁怕谁啊,豁出去了!黄少天脑子一抽,果断跑到这条微博下面发了条评论——“就算真要组cp,怎么看也是黄叶好么!为什么是叶黄(╯‵□′)╯︵┻━┻!黄少必须是攻!”

就是这样,面对叶秋那货,自己必须是攻!

这次po主妹子终于很给面子地回了一句:“同好握手!互攻无压力啊\(^o^)/!”

反攻成功,黄少天得意地笑了两声,忽然觉得哪里不对——这他妈什么展开啊,为什么他要在这和别人讨论自己和叶秋的攻受问题?!

 

 

——————TBC——————————

 

 

写这章的时候差点笑劈叉(

前几天三次元死党正好给我科普了欧美lol战队的真人cp,所以……

Cp党对糖有多执着,你是不懂的少天!

少天和老叶都叫出口了,关系再进一步2333~


评论(24)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