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困兽之斗】八(叶乐/原作向)

时间轴第七赛季。叶乐only。



 

大年二十九,鞭炮声在大街小巷此起彼伏地响起,整个H市都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气氛里。

而在嘉世宿舍,叶修正戴着耳机,专心致志地打荣耀,仿佛对这一切浑然不觉。

外面响起三下敲门声,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请进,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已经探了进来,是戴着兔耳帽的苏沐橙。

叶修停下游戏,回头笑看了裹得严严实实的女生一眼:“你怎么不去战队聚会?”

苏沐橙走进来关上门,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去了也没什么意思。”

叶修转过身,摇了摇头:“你要是不在,老板又该不高兴了。”

听到“老板”两个字,苏沐橙顿时脸色一沉:“你不去我也不去。”

“那留这也行,反正这几年都是一起过的。”叶修笑笑,指着电脑屏幕,问苏沐橙:“要一起么?荣耀里面的春节任务马上就要开始了。”

“今天就算啦,你也是,”苏沐橙找了把椅子坐下,托着腮看叶修:“天天都在玩,这两天就休息一下吧。”

叶修瞥了游戏画面一眼,舒了口气:“说得也是,那今天就休息吧。”

苏沐橙默默地看着叶修下线、退出游戏、拔掉账号卡,咬了咬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叶修从烟盒里抽了根烟夹在两指间,却没有急着点:“想问什么?问吧。”

苏沐橙犹豫半晌,到底还是开了口:“你和陶哥……”女生说到这儿顿了顿,换了个称呼:“陶轩之间的事,处理得怎么样了?”

叶修淡淡道:“没什么大不了的,放心吧。”

苏沐橙的眉宇间露出几分失落,她当然知道叶修没有说实话,但是从叶修这里她一直都问不出来什么。

“叶修,虽然我知道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

“沐橙。”叶修打断了苏沐橙的话,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我真的没事,别担心。”

看到女生不确定的神情,叶修微微一笑:“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会站在我这边,这就够了。”

“当然。”苏沐橙飞快地点了点头,突然说道:“叶修,如果有人想让你离开嘉世的话,我也不会留在嘉世。”

叶修一怔,不易察觉地皱起了眉:“沐橙,你不要意气用事。”

“我没有。”苏沐橙目光坚定地看着叶修:“我从一开始打荣耀时就是这么想的,我要一直跟在你身后。”

叶修叹了口气,说道:“如果我真的被迫离开嘉世……我是说如果,我希望你留下,毕竟这也是你哥当初和我约好一起奋斗的地方。”

“哥哥已经不在了。”苏沐橙说完,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温声道:“我的意思并不是让你一直待在嘉世,只是要等一会儿。”

苏沐橙沉默了几秒,忽然抬起头认真地和叶修对视着:“叶修,你真的会离开嘉世吗?”

“我当然不想离开。”叶修说得平淡,却能听出其中的认真:“但是如果我的离开对整个嘉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我会离开。”

“你的离开对嘉世是最好的选择?笑话,你一直都是嘉世的支柱,嘉世没有你的话怎么可能会得三个冠军?嘉世如果没有你的话只会越变越——”苏沐橙说到一半就忍不住泄了气,她知道,叶修和陶轩的矛盾主要是因为不能露面接受商业活动而起,现在战队成绩没有起色,说这些都是徒劳无用的。

苏沐橙暂时不愿去想这些烦心的,转而问道:“那,如果你真的离开嘉世的话,你打算去哪个战队?” 

“哪个都不去。”叶修说出答案时没有丝毫犹豫。

苏沐橙愣住了。

“我不会去嘉世以外的战队。”叶修说着耸了耸肩:“大概会自己重新组一个战队吧。”

“你真的这么想?”苏沐橙瞪大眼睛,震惊地看着叶修:“先不说能不能找到好选手,队友之间的磨合也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正式进入联盟的话需要很多条件,你的年龄……”

“这些我都知道。”叶修淡淡一笑,伸手从衣兜里拿出一张银色的账号卡,在苏沐橙眼前一晃:“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两人的记忆一瞬都有些恍惚,仿佛同时回到了多年以前,对面依稀坐着笑颜清秀的少年。

看到女生露出不忍的神情,叶修笑着安慰道:“好了,也别想那么多,这只是做好最坏的打算,说不定我根本不用离开嘉世。”

听到叶修这么说,苏沐橙立刻使劲点点头:“那样最好,我会努力打好之后的比赛,要是战队成绩好的话他们也就无话可说了。”

叶修表示同意:“有道理,一起加油!”

两人抬手击了个掌,相视而笑。

 

在苏沐橙的提议下,两人一起看了一会儿网络上的春节节目,结果看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无聊得看不下去,决定出去散散步。

谁知苏沐橙刚刚迈出房门,就在走廊上与嘉世的几个工作人员正面相遇,双方立刻齐齐停下了步伐。

几人僵硬地对峙片刻,刘皓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我说怎么不见队长人,原来是和苏大美女二人世界啊?”

苏沐橙向前一步,毫不客气地瞪着刘皓:“刘皓,你嘴巴放干净点。”

刘皓不甘示弱地回击:“这可不是我说的,网上现在都在传嘉世队内恋爱,你们——”

“沐橙是我的妹妹,这话题可以到此为止了。”叶修利落地打断了刘皓,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和最前面的陶轩打了个招呼:“老板,你们有事?”

陶轩的神情颇为不悦:“没什么事,就想问问你年前最后一次战队聚会你为什么没有出席。”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喝不了酒,这种场合去了也没什么意思。”

“你可是战队队长!”

叶修淡淡道:“队长的职责是带领队伍打好比赛,不是在各种场合抛头露面。”

被叶修的话戳到痛处,气急败坏的陶轩顿时冷笑一声:“哦?那你倒是说说这赛季嘉世的成绩怎么样?”

“现在还不好说,不过进季后赛估计没什么问题。”叶修就事论事地回答。

陶轩又是一声冷笑,讥讽道:“是吗,那我拭目以待。”

“好。”叶修像是没有听出对方语气里的嘲讽,随意地点了点头:“还有事吗?没事的话借过。”

陶轩铁青着脸让开位置,叶修慢悠悠地向前走去,苏沐橙抿着嘴唇紧随其后,对其他人视若无睹。

“叶秋。”陶轩到底还是没沉住气,叫住了叶修。

叶修无奈地停住脚步。

“奉劝你一句,人言可畏,特别是公众人物,所作所为都被外界看在眼里,为人处世还是小心些为妙。”

这话乍一看听来似乎在说叶修和苏沐橙的传闻,但是聪明如叶修怎么可能不明白它背后的含义,陶轩暗指的分明是外界电竞媒体对自己状态老化以及嫌嘉世待遇太低消极比赛的评价。

“呵呵。”叶修却是笑了一声,似乎并没有把陶轩的话放在心上。

陶轩每每看到叶修这副刀枪不入的清高样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原本以为叶修会说些什么“清者自清”之类的场面话,没想到叶修却说道:“不明真相的人胡乱猜测不算什么,就怕知道真相的人跟着瞎起哄。”

这话一出,刘皓顿时脸憋得通红,叶修没再给其他人反驳的机会,很快和苏沐橙走远了。

陶轩恶狠狠地注视着两人并肩离去的神情,神色阴沉。

叶修这话同样是双关,看似在讽刺刘皓,实际上却是暗指陶轩在背后所做的种种打压叶修的事迹。

崔立见状赶紧凑上来,在陶轩耳边悄声说了两句。

陶轩哼了一声,说道:“你以为他不知道?他当然知道,但是他不在乎。”

“那我们怎么办?”

“就这么办,现在战队内部和媒体舆论都是一边倒,就算他再逞能,也得意不了多久了。”

“苏沐橙呢?”

陶轩皱了皱眉:“到时候再说,她的合同时间还有很长。”

“万一苏沐橙执意要走……”

“现在先别想这个,再说到时候叶秋自己也未必愿意让苏沐橙走。”陶轩主动结束了这个话题,问道:“之前让你整理的资料呢?”

“越云的孙翔是吧?我都整好了,待会给你送到办公室。”

陶轩满意地点点头,抬手摸了摸下巴:“上周越云的比赛看了没?这小子打得真漂亮。”

“是是是,”崔立忙不迭地点头:“我觉得联盟给他评最佳新人真是低估他,出道就这水平,稍加磨练完全是个大神啊。”

陶轩赞许道:“其实出色的新秀不少,孙翔最难得的一点是能打破新秀墙,这点除了王杰希以外还没人能做到。”

崔立心领神会,放低声音道:“这么好的苗子,正是咱们需要的,千万不能放过。”

“你知道就好。”陶轩笑了笑,正色道:“暂且观望着吧,说不定事情会有转机。”

 

“孙翔?不会吧,那个毛头小子?”苏沐橙惊讶地反问道。

“呵呵,虽然现在还是毛头小子,但是好好磨练的话,以后肯定是个大神。”叶修分析完,玩笑般补了一句:“再说人家外形条件也很不错,现在正需要进入嘉世这种强队提高知名度。”

陶轩的所做所想,叶修基本都能猜得到。

“哪里不错了,连哥哥一根头发都比不上。”

“哈哈,你哥要是听到你这么说能乐死。”

苏沐橙沉默片刻,轻轻叹了一口气:“如果哥哥还在就好啦。有了哥哥在,说不定你也不会和陶轩产生矛盾……”

“是啊。”叶修也承认这一点,却只能在心底默默叹息。

和陶轩走到现在这一步,叶修不是没有想过,但也真的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叶修也曾不止一次地设想,如果苏沐秋在世,如果他能和苏沐秋一起进入荣耀联盟,这一切是不是都会变得不一样。

先不说苏沐秋毋庸置疑的实力,如果苏沐秋在的话,队长这个麻烦事叶修肯定会让给苏沐秋,同时以苏沐秋的相貌条件,他不需要任何遮掩和隐瞒,就能赚足眼球,帮助队伍和陶轩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而以苏沐秋聪明灵活的头脑,他也能完美地应对媒体和嘉世高层。

这时候叶修自己只要当个幕后的副队长就足够,他的目的自始至终都是打好荣耀,新闻发布会、代言广告、媒体采访,只要苏沐秋在,这些事他全都可以尽情偷懒,也乐得清闲。

哪怕时间久了陶轩对自己有意见,但是既然战队成绩和利益双赢,他们绝无可能闹得如此不愉快。

如果第一赛季就有苏沐秋在,有苏沐秋和自己打配合,有苏沐秋和陶轩愉快地合作,自己和陶轩的矛盾不会日益加深,苏沐橙甚至不用出道,可以一直安心地上学。

可惜,这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在那个傍晚化为泡影。

其实哪怕不能改变这一切也无所谓,叶修和苏沐橙所想的仅仅是,人要是还在的话,就再好不过。

但就像叶修告诉张佳乐的那样,他们再怎么努力也回不到从前了。

人生是没有如果的。

 

“喂,妈,我今年过年不回去了,比赛时间太紧……”张佳乐用脖子和肩膀夹着手机,两手在键盘上飞快键入,急匆匆地说着话:“您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战队队长啊!”

“不骗您啊,这次真没空,年后比赛就开始了,我还有好几个地方没做分析呢……”张佳乐苦着脸,顺便把几个文档拖进了文件夹,重新打开了一场比赛视频。

“妈,你这次就饶了我吧,决赛一结束我在家里待一个月总行吧?我保证!”被自家妈妈的唠叨搞得一个头两个大,欲哭无泪的张佳乐深感自己太失策,早知道这样他还不如买时间最近的车回家一趟。

“放心吧,这次一定给您拿个冠军回去!”费尽口舌终于得到了长辈的同意,张佳乐如临大赦,不停地说好话:“帮我和老爸问声好,你俩多注意身体!……对象什么的不急……会找的会找的,行了吧?我这还有事呢,我先挂了啊,三十晚上再给家里打。”

等到张佳乐放下手机,周围的百花队员纷纷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果然无论在外面过得再风光,面对爹妈还是要认怂啊。

“队长。”

“嗯?”张佳乐嘴上应着,两眼却一直紧盯着电脑屏幕:“怎么了小远?”

“大年三十你真的不回家吗?”

“啊,不回了,都这么大了,过年也没什么意思。”张佳乐心不在焉地说着。

邹远表情担忧地看着张佳乐:“……前辈,你这半年太忙了,都没有几天睡够七小时的,还是回家休息几天比较好吧。”

“没事,别担心。”张佳乐摆摆手,看起来并不在意。

“队长,小远说得对,你就算忙着分析比赛也不差这一两天,回去陪父母过个年总是好的。”张伟也凑过来帮忙说话。

张佳乐叹了口气,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看着对面俩人:“哎,你们不了解我爸妈,我这要是一回去,这七天的假期就全部废了,他俩非得天天拉着我去相亲转亲戚,不去还要挨骂……所以我这不是迫不得已才留下了么,正好年后我们要打霸图,我就顺便分析分析比赛。”

“哈哈,队长你也有被逼婚的时候啊?”张伟一脸好兄弟同甘共苦的兴奋样。

张佳乐撇了撇嘴:“别提了,每次打电话我妈都和我说找对象的事,耳朵都磨出茧子了。”

“那忙完了以后,前辈记得在春节期间好好休息。”邹远还是不忘提醒张佳乐。

张佳乐笑着点点头:“放心放心,我一定好好休息,这段时间也挺累的。”

“前辈知道就好……我还以为你打算这么拼死自己呢。”邹远低声嘟哝了一句。

张佳乐哼了一声:“你小子说什么呢?”

“没什么!前辈别忘了看春晚!”邹远说完这句,便笑着跑远了。

训练室里其他百花队员,在和张佳乐道了声招呼后,都逐一离开去准备回家的行李了。

张佳乐结束了连续几局的最高强度练习,便摘下耳机,靠在椅背上想要放松一下神经。

就在这时,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动变黑的电脑屏幕里倒映出一张阴沉的人脸。

“卧槽!”张佳乐这一下吓得差点从转椅上栽下去,连忙转过头惊魂未定地看着身后的人:“唐昊?你怎么还没走?!”

“我本来就没走。”

张佳乐赶紧拍了拍胸口顺气:“你什么时候站那儿的也不吭一声,妈的,差点吓出心脏病。”

“张佳乐,”唐昊开口说完,注意到张佳乐眉毛一挑,勉强加了两个字:“……队长,你这样的打法,是不是在透支自己?”

张佳乐的表情露出些许不自然,但是又并不想在后辈面前撒谎:“不全是吧。”

“你现在这样打,以后怎么办?”唐昊皱着眉,话说得很不客气:“还是说你打算这个赛季打完就从百花退役?”

“怎么可能!”张佳乐迅速反驳,但在看到唐昊眼里的担心时,又忍不住叹了口气:“我只是……太想拿冠军了。”

为了这一冠,不惜堵上自己的一切。

唐昊愣了一下,小声嘀咕道:“至于那么拼吗……”

“因为你还年轻啊,所以不用那么拼。”张佳乐起身拍了拍唐昊的肩:“以你的水平,以后肯定是尊大神,但是现在百花的战斗体系暂时不适合流氓,之后我会对阵容做出调整,相信我,你早晚有一天会在荣耀联盟里大放光彩。”

唐昊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拽拽地回了一句:“那必须的。”

“哈哈,你小子当心以后太嘚瑟被大家集火。”张佳乐说着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都这么晚了还不去睡?你不是明早回家吗?”

“刚准备走,你呢?”唐昊问。

“我再打一局就去休息……你这个年纪需要早睡,说不定还能长高两厘米。”

“切,不需要。”唐昊一甩脖子,转身朝门口走去。

张佳乐摇头笑着,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熊孩子,便重新坐回了座位上。

在走到训练室门前时,唐昊忽然停下了脚步。

“队长。”

“嗯?”

“一定要夺冠!”

唐昊原本想说加油,但是他想了想,觉得加油什么的气势太弱,只要夺冠就好了。

关门声响起,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张佳乐笑了笑,轻声应道:“好。”

 

 

 

——TBC——

 

啊,久违的更新,这章算是一个过度……

说两点,一个是叶修对于嘉世的感情,摘录一段原作——“叶修为什么要选择自组战队这么艰难的道路?田森觉得他多少能体会到。因为除了嘉世,他不会做出别的选择,所以只能自己从零开始,自组一支战队。大家看到或许能看到他复出的艰辛。能看到他重归联盟再造的奇迹,但是他那悲壮的心理路程,恐怕将永远不为人知。”

另一个就是叶修和沐橙的关系,在原作曾有提过“外界对此有诸多猜测”,所以把它扩展了一下,当然这里就是普通的兄妹亲情啦。

最后想说就算再忙这文也不会坑的【泪

评论(28)
热度(92)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