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十日谈】 (全职/叶修生贺/叶修成长中心/无cp)

前:写了叶修30岁之前过的十个生日,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出来我对叶修这个人物的深爱和理解。然后根据情节和人物的不同,有的很长有的很短www。

私设有,对叶修父母和家庭的设定纯属个人猜想,以及虫爹的番外只说叶修是在夏天出走,原文说苏沐秋是在联盟创始订好合同之前去世,所以私设叶修十五岁和十八岁的生日都有伞哥。

另外想说是无cp友情向的,但是可能写的时候就不自觉地代入了CP= =,自由心证www,剧情多的人物:叶秋,叶家人,苏沐秋,张佳乐,黄少天。

 

 

◆0

 

地点,医院。

时间,5月29日,06:00。

 

素白一色的走廊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产房门外上方的灯泛着耀眼的红,在离门不远处的走廊座椅上,坐着几个神情紧张的家属,其中看上去相貌最年轻的那个男人,背脊自然地挺直,正目不转睛地凝望着走廊尽头的房门。

没过多久,门里面猛地传来一声清脆而嘹亮的婴儿啼哭声,走廊里的几人立刻站起身来,每张脸庞上都布满了如释重负的喜悦。

原本紧绷的气氛在顷刻之间放松下来,男子身旁的中年妇女惊呼了一声,赶紧拍着胸口给自己顺了顺气:“给我急的,生了这么久,可算是生出来了。”

另一位优雅的妇人听到后,也笑着帮对方拍了拍腰背:“亲家母快歇歇,以后咱们就是当奶奶的人了。”

“傻小子,愣着干嘛?还不快去看看你儿子!”妇人身旁的大叔擦了一把额头的汗,瞪了自家儿子一眼,催促道。

另一边戴着一副黑框老花镜的中年男人哈哈一笑:“小叶这是太紧张了,当爸爸的能理解。”

男人语无伦次地看着自己和妻子的父母,这还是他这辈子第一次这么失措,正当他想出声答应一下时,产房的大门已经被一把推开,一个护士风风火火地走了出来,眼角眉梢俱是藏不住的喜悦。

 

——“叶上校,母子平安,恭喜!您的夫人给您生了一对大胖小子!”

 

◆3

 

地点,叶宅。

时间,5月29日,08:00。

 

“这两身童装是林处长给两位少爷送来的礼物。”

“这是李老板送给两位少爷的遥控飞机……”

“听说叶家两位少爷今天过生日,这是钱叔托人送来的……”

“叶将军的两个儿子都三岁了,这次说什么也得送点东西意思一下……”

“去去去!什么乱七八糟的,两个三岁的小屁孩收什么礼物,全都给我退回去!”不等门卫和管家通报完毕,站在客厅中央的男人就按耐不住爆发了。

“这……”正当管家一脸为难的时候,楼梯上方突然出现了两道身影,管家连忙朝着那个方向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老爷和夫人早。”

与此同时,一道威严的声线也从楼梯上方传来:“大清早的吼什么吼?嗯?又摆你的将军架子?”

听到来人的训话声,男人瞬间消火闭嘴,一脸讪讪地看着对方:“爸……”

“把老钱的礼物留下来,那是我战友给我孙子的……有话好好说,要是吓到我孙子我可饶不了你。”来人正是叶家双子的爷爷,虽然已经是年过五旬的人,却因为保养得体只有两鬓微见斑白,这会儿他的臂弯里正搂着一个可爱的圆脸小男孩,整个人看上去神清气爽,老头的身后还跟着一个步履优雅的妇人,也抱着一个水灵灵的小男生,两人怀里的小孩长得一模一样。

中年妇人也嗔怪地看了自家儿子一眼:“就是,大清早瞎叫个什么劲,今天可是我宝贝孙子的3岁生日。”

“哈哈,这不是刚才儿子都不在我才敢吼了两声么……叶修,别把爷爷累坏了,来,跟爸爸好不好?”男子放下手中的东西,对着父亲怀里的小男孩笑着伸出了双臂。

叶修眨了眨眼,迟疑片刻,到底还是迎合着父亲的动作跟了过去,还不忘奶声奶气地应了一句:“跟爸爸。”

“叶修最乖啦!”叶父如愿以偿地抱到了肉呼呼的小儿子,立刻笑眯眯地在儿子白嫩的脸上亲了一口。

另一边的叶秋看到这一幕立刻不干了,在奶奶怀里哇地一声地哭道:“呜啊!我也要跟爸爸!”

叶修的奶奶被吓了一跳,忙不迭地开口哄道:“哎呀,叶秋不哭,奶奶在呢嘛!爷爷也来陪你!老头子,快来!”

小小的叶秋压根听不进去,依旧哭得稀里哗啦:“我就要爸爸!”

 

——“叶秋听话,不哭不哭。”

 

一个温柔的声线及时地从叶秋身畔传来,容貌清丽的女人轻拍着叶秋的脊背,笑眯眯地哄自家儿子:“叶修跟爸爸,叶秋就跟妈妈,好不好?妈妈最喜欢叶秋啦。”

人还在奶奶怀里叶秋的眼泪瞬间就止住了,愣愣地看着母亲:“好。”

总算搞定了两个小子,四个大人不由地互相对望了一眼,而后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

 

◆6

 

地点,叶宅。

时间,5月29日,10:00。

 

伴随着男孩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欢快地跳动,流水一般的钢琴声在叶家餐厅里悠悠响起。

一曲结束,叶秋从琴凳上溜下来,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家母亲:“妈妈,怎么样怎么样?”

“叶秋弹得真棒!看来叶修还需要好好努力哦!”叶母笑着评价了一句。

叶修叼着一根棒棒糖,随便地点了点头:“好,知道啦~不过我肯定是弹不过叶秋的。”因为他一点也不喜欢弹钢琴。

“还没好好学就说学不过,身为哥哥可是要给弟弟做好榜样的!”叶父闻言,颇有几分不满地训道。

听到父亲的话,叶修不由将身体往椅子里缩了缩,郁闷地撅起嘴巴:“又凶……”

叶父眉毛一扬,刚想说些什么,又突然想起今天是叶修和叶秋6岁的生日,只好哭笑不得地摸了摸儿子的头:“谁凶了?当哥哥就要有当哥哥的样子,不对吗?”

“可我真的不喜欢弹钢琴啊……”叶修望着对面赖进妈妈怀里撒娇的叶秋,忍不住小声嘟囔了一句。

“有些事是你一句不喜欢就可以放弃的吗?音乐可以让人修心养性,老师都说你很有天赋……”叶父刚想叨叨几句,看到叶修茫然不解的表情,只好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改口:“总之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

叶修一怔,就算他此时年幼也能从父亲眼里看到满满的期望与鼓励,只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好,我会努力的。”

“好啦叶修, 别和爸爸说悄悄话了,该和叶秋一起吹蜡烛咯!你们俩今年的愿望许了没有?”

叶秋大声地应了一句:“许啦!”

“哦?叶秋,你许了什么,说给爸爸听听。”

“我希望这一年爸爸妈妈的工作能不要那么忙,能多陪我和哥哥一会儿,我们都很喜欢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叶父一愣,脸上显而易见地露出几分愧色,随后神情一转,正色道:“叶秋,等到你们长大以后,爸爸妈妈总有一天要离开你们,你们应该要尽快学会独立,才是爸爸的好儿子。”

叶秋不解地眨了眨眼:“可是我只想一直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哥哥肯定和我想的一样,对不对?”说完后便求助般地看向了叶修。

叶修面无表情地托着下巴:“笨蛋,愿望这种东西说出来就不灵了。”

“诶?”闻言叶秋的嘴角顿时向下一撇:“真的吗?不会吧?!那那那怎么办?”

“好啦,叶修不要欺负弟弟了。”叶母笑容温婉,纤白的手掌伸过去轻轻摸了摸叶修的头:“从今天起你们就六岁了,以后就是小男子汉了,新的一年也要听父母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叶修笑着点点头,随后闭上眼睛,默不作声地在心里许了一个愿——新的一年,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9

 

地点,叶宅。

时间,5月29日,22:00PM。

 

淅淅沥沥的雨线连绵不绝地从云朵里倾泻而下,逐渐在地上汇聚成弯曲的河流。

漆黑的夜空蓦地被一道银色闪电击穿开来,电光将整个叶宅的庭院照得明亮如昼,随后空气中便传来一阵让大地也为之震颤的巨大轰鸣声。

被打雷声吵得烦躁,叶修打了个哈欠,不耐烦地在床上翻了个身。

“叶秋?”

黑漆漆的屋子里,叶修突然冷不丁地叫了一声。

叶修和叶秋从刚生下来到现在一直都睡在一个屋里,起初合睡的一张大床也在两人长大后变成了上下床。

叶秋没有吭声。

叶修是知道叶秋也没睡着才出声叫他的,明明几分钟前他还听到了叶秋翻来覆去和撩动被子的声响。

沉默半晌,叶修又叫了一声:“喂,别装死啊。”

片刻之后,叶秋才闷闷地应道:“……吵死了。”听起来鼻音挺重。

敏锐地察觉到弟弟不太对劲,叶修一愣,坐起身来,扒着床沿往下看:“叶秋,你怎么啦?没事吧?”

“没事。”叶秋把头闷在被子里,不太情愿地答道。

两人话音刚落,窗外又是好一阵电闪雷鸣,在那一瞬间,叶修确定他听到了叶秋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

不是吧,难道这家伙怕打雷?叶修抓了抓脑袋,忽然想起来两年前那个雷雨交加的晚上,叶秋半夜抛弃了自己偷偷跑去和爸妈睡,莫非就是因为害怕打雷?

“噗。”意外地发现了真相,叶修忍不住偷笑了一声。

叶秋从被子里探出头,很没好气地开口:“你笑什么啊——”话说到一半,却发现叶修已经从上铺爬了下来:“喂喂,你干嘛啊?”

叶修一掀被子,飞快地钻进叶秋的被窝,笑眯眯地拍了拍胸脯,很有威严地说道:“别怕,有哥保护你。”

叶秋气急败坏地把叶修往出赶:“保护个头啊!别过来!挤死了!”

“你不是怕打雷吗?我来陪你睡还不好?”叶修摆出一副关爱弟弟的好兄长样子。

叶秋愣了一下,底气不足地反驳:“……谁,谁怕打雷了?我才不用你陪。”

黑夜里,两人无声地对峙半晌,叶修微微一笑,欣然说道:“好吧,那我怕打雷,你陪我睡。”

叶秋:“……”

又是好一阵沉默,叶秋清了清嗓子,有点尴尬地开口应道:“那好吧。”

“嘿嘿。”叶修得意地一笑,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哦,对了,今天最后再说一次,下一次就得等明年啦。弟弟,生日快乐。”

黑暗里,叶秋的嘴角情不自禁地扬起:“嗯,生日快乐。”

“晚安。”

“晚安……”到底还是把“哥哥”两个字咽回了喉咙,叶秋安心地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12

 

地点,叶宅。

时间,5月29日,02:00。

 

叶秋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

这大概和他最近经历的事有关系。而现在,它们全都化作了一场梦,侵袭着叶秋熟睡的意识。

梦里充斥着父亲严厉的咆哮声,母亲无奈的叹气声,和惶恐无措的叶秋,眼看着叶修那张平平的成绩单被父亲撕成两半,即使在挨了打之后叶修依旧不卑不亢地仰着头喊:“你整天到晚都不回家,我做了什么学了什么你都不知道,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

“凭我是你老子!整天不干正事就知道搞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你看你弟弟!”

“我的成绩也差不到哪儿去!什么叫乱七八糟的玩意儿,那都是我喜欢的东西!就许你喝酒抽烟——”

啪——!

清脆的巴掌声响彻在空气里,叶父气得双眼通红,浑身发抖:“反了你了!”

 

被这一幕吓到的叶秋猛地惊醒过来,坐在床上呼哧呼哧地喘气,就像是一条干涸许久终于被丢进水里的金鱼。

片刻之后,他默默地蜷起双腿,将肩膀和头颈都深深地埋在双膝里。

——爸爸,哥哥真的很聪明,他比我厉害多了。

——爸爸,我和哥哥现在有时候一两周都见不到你,你的工作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爸爸,哥哥的成绩也不差啊,为什么你总是骂他,还总是拿我和他比呢?他会的很多东西我都不会啊。

——妈妈,怎么连你也开始加班了,上次我发烧的时候你都不在,还是哥哥给我找的退烧药。

叶秋真的很想把这些话都告诉父母,但是他们天天都忙得不见身影,根本没空来听他说话。

他看着自己和叶修与父母的关系越来越疏远,看着哥哥和父母的矛盾日渐激烈,却怎样也找不到补救的办法。

还好,有他陪着叶修,也有叶修陪着他。

而且,叶修这个哥哥真的很厉害啊。叶秋有些出神地想着,拼图、数独、解环、字谜、围棋、跳棋、桥牌、国际象棋这些充满趣味性的娱乐活动,基本上全是叶修无师自通地学会后,一步一步教给叶秋的。

而且无论叶秋怎么独自钻研,到最后哪一样他都比不过叶修。

他知道叶修只要稍微用用功学习成绩就能比自己更好,偏偏叶修就是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整天发掘着各种广泛的兴趣爱好,最终才会变成父母口中的“不听话”“不懂事”“不务正业”。

为什么父母看不到叶修的闪光点呢?为什么叶修自己不去和父母解释呢?

“唉。”叶秋自己也想不通,只能郁闷地叹了口气。

叶秋轻手轻脚地走下床去,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上铺,却发现那里平摊着被褥,并没有人在。

略微一想,叶秋立刻就猜到了是怎么回事。

 

“哥。”

叶修正手忙脚乱地准备关电脑,一看来人是叶秋,顿时毛了:“我靠!大半夜不睡觉你跑书房来干嘛!吓死哥了!”

叶秋无奈地望了望天:“难道你不是大半夜跑来书房的么?又偷偷玩电脑,小心被爸妈发现。”

“呵呵,老爸今天回来时喝得大醉,老妈明天要早起上班,怎么可能半夜起来查房?”叶修听到后却是一脸淡定。

“难说,万一发现了你又要挨打。”叶秋忧愁地皱着双眉。

叶修刚关上电脑朝着叶秋走过来,听到这里脚步一顿,哼了一声:“无所谓。”刚说完这句又接上一句:“你要是不想我挨打就帮我守夜呗?”

“去去去!有你这么当哥的吗!你就不能少玩一会儿!”叶秋小声骂道。

“我做我喜欢的事有什么不对的,谁叫他们平时都不让我动电脑……以为给电脑锁个密码我就不会用了,好笑。”叶修面不改色地说道。

叶秋瞥了一眼神情固执的叶修,有点无奈地想到,最近忙着玩电脑游戏的叶修,连和自己的交流都变少了。

一路无话,等到两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叶秋才突然开口叫道:“对了,叶修。”

“嗯?”

“生日快乐。”

借着窗外洒进的月光看到了叶修愕然的表情,叶秋不由地扶额:“你玩游戏玩得连我俩生日都忘了是吧?”

叶修怔了一会儿,莞尔一笑:“好吧,我还真忘了……谢啦,你也生日快乐,老弟。”

 

 

◆15

 

地点,苏家兄妹住处。

时间,5月29日,20:00。

 

叶修的十指在键盘上灵巧地跃动着,熟练地操纵着画面里的角色。

“叶修哥。”女生甜美的声线从背后传来,叶修立刻停下游戏,微笑着转过身:“沐橙,怎么了?”

苏沐橙的目光在四周转了一圈,最后茫然地定在叶修身上:“哥哥呢?奇怪,明明他平时吃完饭都不会出去的。”

“啊,你哥刚才突然说他有点事,然后就急匆匆地跑出去了,可能是看你在写作业就没有打扰你吧,别担心。”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突然捂着嘴笑了:“哥哥该不会是今天输给你太多次所以气得跑出去了吧?”

“哈哈哈哈!怎么会!”叶修先毫不客气地大笑了几声,才继续说道:“虽然我是很厉害,不过你哥也弱不到哪儿去。”

“嘻嘻,反正是自从叶修哥来了以后,我才知道居然真的有高手比哥哥游戏打得更好,其实哥哥自己也因为有了好对手而开心得不得了吧。”苏沐橙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单手托着腮笑道。

叶修怔了怔,沉默了一会儿,表情突然变得正经起来:“沐橙,谢谢你。”

“嗯?”苏沐橙疑惑地看着叶修,似乎不太理解叶修的谢意从何而来。

叶修认真地看着女孩的眼睛:“谢谢你没有排斥我这个来历不明的外人,谢谢你们愿意收留我。”

听到叶修这么说,苏沐橙不由地嫣然一笑:“哈哈,家里多一个人很热闹啊,况且叶修哥很能干,打游戏不比哥哥差,又没有吃白饭。”

叶修听到这句险些喷饭,连忙咳嗽了两声掩饰:“咳咳,我也很庆幸自己还有点用……”

“其实有一个人能陪着哥哥我也很开心的,我只要一去上学,都不知道哥哥这边会发生什么事。”

“放心吧,那家伙能有什么事!”叶修走过来揉了揉女孩子柔软的黑发:“沐橙,作业做完没有啊?小心你哥回来唠叨。”

苏沐橙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还差一点儿,我这就去做。”

两人正在说笑,玄关处突然传来门锁的响动声,随后苏沐秋的声音也从门口飘了过来:“沐橙,快过来,有好东西给你。”

听到苏沐秋的招呼声,苏沐橙立刻兴高采烈地站起身来,临走时还不忘拽了一把叶修的袖子:“一起过去吧!”

苏沐橙和苏沐秋现在所住的房子是两室一厅,进门就是客厅,除了叶修这位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苏家兄妹也不用接待什么客人,所以也作餐厅用,平时是三人吃饭的地方。

叶修和苏沐橙走过去时,只见餐桌上面摆着两个精致的小白盒子,苏沐秋满头大汗地坐在一旁扇风。

看到对面的两人都露出好奇的眼神,苏沐秋对着盒子的方向歪了歪头,示意两人过来拿:“沐橙一个,叶修一个,沐橙,左边那个是你的,打开看看吧。”

叶修惊奇地睁大了眼:“还有我的份?什么东西?”话音未落,苏沐橙已经冲上前去,伸出双手小心地打开了包装——

“哇!”苏沐橙发出一声惊呼,两眼发光:“奶油蛋糕!还是我最喜欢的草莓味,谢谢哥哥!”说完苏沐橙便一脸满足地扑进了苏沐秋的怀里。

叶修愣了一下,默默地低头打开属于自己的盒子——一块只有他手掌大小的巧克力蛋糕就这么闯入了眼帘。

——是他想的那么回事吗?

叶修询问般地望向了苏沐秋,少年的神情颇有几分不自然:“那什么,现在订做大蛋糕也来不及了,而且有点贵,我就只买了小的,你凑合一下……”

苏沐橙扭过头来,来回看着两人,惊讶地说道:“诶诶?怎么回事?今天是叶修哥的生日吗?生日快乐!”

其实现在更不自然的是叶修,今天的确是他的生日,但是他从来没有向别人提过,苏沐秋怎么会知道?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叶修有些不知所措,虽然这和他心中的感动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你怎么知道……”问到一半叶修自己也说不下去了,他有点尴尬地移开目光,嘴角却无法控制地微微上扬:“呃,嗯,谢谢。”

苏沐秋松了口气,刚才看上去还有些紧张的他很快变得生动起来:“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知道的,刚才去上了一下几天没上的QQ,看到好友生日提醒我才知道你这家伙今天生日,这么重要的事你提前说一下能死?”

“我又不在意生日这种东西……”叶修耸耸肩,看了一眼他的蛋糕:“而且,为什么只买了两块蛋糕?你不吃吗?”

苏沐秋摇了摇头:“我不爱吃甜的。”

“嘿嘿,我的蛋糕分给哥哥吃!”苏沐橙眼疾手快地用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凑到了苏沐秋的眼前,苏沐秋立刻笑眯眯地张口接受了,还不忘夸了妹妹一句:“好吃,沐橙最乖了。”

叶修见状立刻把蛋糕盒往苏沐秋那边一推:“真巧,我也不爱吃甜的。”

就像叶修知道苏沐秋并不是不爱吃甜的一样,苏沐秋也知道叶修不是这个意思,他早有准备,冷哼一声:“叶大少爷是看不上我买的蛋糕吧?你之前过生日时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恐怕十几寸的蛋糕都用来砸着玩了,当然瞧不起我们这些平民买的蛋糕,唉——”

叶修忙不迭地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无奈地拿起叉子:“你赢了,我吃。”

苏沐秋刚刚得意地一笑,就看叶修已经飞快地切下了半块巧克力蛋糕放在了苏沐橙的蛋糕盒里:“沐橙,这块你和你哥吃。”

苏沐橙笑着点点头,顺便从自己的草莓蛋糕里叉了一小块递到叶修唇边:“叶修哥也吃。”

叶修迟疑了一秒,坦然地接受了女生的好意,随后立刻收获了妹控苏沐秋的白眼一枚。

三人有说有笑地吃完了两个蛋糕,苏沐橙还给叶修唱了一首生日歌,等到苏沐橙哼着曲儿去她的房间写作业时,叶修才神情复杂地看向了苏沐秋:“那什么……谢了啊。”

苏沐秋莫名其妙:“刚不是谢了吗?”

“这个是各种意义上的感谢!”叶修严肃地说完,而后话锋一转,语气认真地说道:“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切……”苏沐秋发声表示不屑,耳朵却泛起了可疑的红色:“那你以前的生日到底是过得有多悲剧?”

叶修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是很悲剧。”

苏沐秋被逗得莞尔一笑,随后摆摆手往屋里走去:“好了好了,准备打BOSS。”

叶修跟上:“一起呗。”

“叶修。”

“嗯?”

“生日快乐。”

 

 

◆18

 


地点,苏家兄妹住处。

时间,5月29日,18:00。

 

“我去,野图BOSS终于刷新了!”苏沐秋欢呼一声,刚才还打着哈欠的少年瞬间变得神采奕奕。

叶修淡定地开嘲讽:“这么激动干嘛,好像我俩一出手别人还有份似的。”

“去去去,你忘了上周扫地焚香和索克萨尔联手的事了么?现在材料紧缺,必须严正以待!”苏沐秋随口批评了一下叶修的态度。

“是是是,苏大神,我错了。”

“冲啊!”苏沐秋热血地吼了一嗓子。

叶修这次连讽刺的话都懒得说了,直接回给苏沐秋一个长长的哈欠。

苏沐秋侧过头怒目而视:“叶修你大爷!认真点!”

 

下一秒,门口突然传来苏沐橙由远及近的欢呼声:“哥哥!叶修哥!我回来啦——!”伴随着噔噔噔噔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气喘吁吁的女生很快就冲到了两人身畔:“累死我了,下课铃一响我就直接跑了回来!”

叶修和苏沐秋异口同声地表达关心:“跑什么?”

苏沐橙瞬间泄气,扶着椅背一脸郁闷地问道:“你俩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嗯?职业联盟不是六月份才启动吗?”叶修一脸茫然。

“是啊,我记得今天才五月——我擦!”苏沐秋手一滑,电脑屏幕里秋木苏帅气的身影立刻往旁边一倒:“完全忘了……”

叶修闻言立刻警惕地看了苏沐秋一眼:“什么忘了?更新日?”

苏家兄妹无可奈何地对视一眼,苏沐橙将两只胳膊交替着支在椅背上,伸出食指轻轻戳了一下叶修的太阳穴:“叶修哥,今天是你生日。”

“……”听到这句话,叶修脸上的神色顿时各种变幻,看上去很是精彩。

苏沐秋感觉有点惭愧,居然把好朋友的成年生日给忘了,他正焦躁地等待着叶修的回应,就听到叶修泰然自若地“哦”了一声,便没了下文。

“喂!”苏沐秋忍不住出声提醒了叶修一下。

“干嘛?”叶修飞快地瞥他一眼,突然又回过神来,怒瞪了苏沐秋一眼:“喂喂!苏大神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刚才是谁叫我不要划水的!秋木苏都掉血了!”

“靠!还玩什么啊!你不过生日了?”

“……过什么生日啊?都说了哥不在意生日这种东西……”注意到苏沐橙不太高兴的表情,叶修立刻停下话头,重新要求道:“沐橙,能帮我买块蛋糕吗?”

苏沐橙咬了咬嘴唇,依旧很不满意地看着叶修:“这可是成年生日啊,一辈子就这一次……”

“我知道啊,可是BOSS也很重要……”叶修一笑,抬手拍了拍苏沐橙的肩作为安慰:“谢啦,不如这样,再过阵子我和你哥就要签约成为职业选手了,等到庆功的时候我们再补过我的成年生日,怎么样?”

苏沐橙偏头想了一下,勉强接受了这个约定:“那可说好了啊!”苏沐秋看到自家妹妹妥协了,连忙松了一口气:“那蛋糕也到时候再买吧。”

“不行!”苏沐橙眼睛一瞪:“怎么说也应该吃个蛋糕,你们先玩着我现在去买,反正就隔了一条街……叶修和哥哥要吃什么样的蛋糕?”

“我不爱吃甜的。”苏沐秋直接拒绝。

“他不吃我也不吃。”叶修从善如流。

苏沐秋:“……”

叶修对着苏沐秋挑衅地一笑:“有草莓的就行。”

苏沐秋果断地转开了脸:“……我要巧克力的。”

苏沐橙嘻嘻一笑,转身跑走:“好的我这就去买~”

“沐橙路上小心点啊!快去快回。”苏沐秋只来得及叮嘱了妹妹一句,苏沐橙已经风一样地跑远了。

重新回到荣耀里,秋木苏走到一叶之秋身畔,开口:“喂。”

“嗯?”

“成年快乐。”

叶修抿了抿唇角,眼里满是笑意:“谢啦。”

 

 

 


◆21

 

地点,嘉世俱乐部。

时间,5月29日,21:00。

 

嘉世给战队队长准备的晚宴上,叶修摸了摸快撑爆的肚子,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队长,有人打电话找你。”

“嗯?找哥的?”叶修一惊,慢悠悠地走到新闻发言管的工作室,伸手接过话筒:“喂,谁啊?”

“哼哼,你猜我是谁?”对面的人装出一副奇奇怪怪的口音,语气调皮地问道。

叶修抬了抬眼皮:“哎哟,张佳乐啊,惊喜惊喜。”

“我靠!这都能听出来!”张佳乐抓狂了,对面还隐隐传来孙哲平低沉的吐槽声——“要连这都听不出来他荣耀能玩那么好吗?”

“乐乐,有何贵干啊?”

“擦,你管谁叫乐乐呢!”张佳乐的声音立刻提高几个分贝:“叶秋你别以为你得了几个冠军就了不起了,我告诉你你今年绝对没有这个机会!”

“我没以为我了不起啊。”叶修慢悠悠地回应。

张佳乐从不知道叶修有谦虚这个属性,他表示受到了惊吓。

“我本来就很了不起。”叶修淡定地补上一句,不理会对面瞬间炸毛的张佳乐,继续欠揍地笑着:“卫冕冠军啊,求破?”

“好了,你打电话的重点呢?”在张佳乐要小宇宙爆发的时候,电话那头孙哲平的声音及时取代了张佳乐:“喂,叶秋,就是打电话来和你说一声,21岁生日快乐啊。”

“哎哟,居然能得到最佳组合的生贺,哥受宠若惊啊,谢啦!”叶修的确有点惊讶,估计孙哲平和张佳乐也是从QQ上看到的,嘉世是今年百花夺冠最大的对手,这两人居然还特地给他打了个电话问候。

“叶秋,算你识相。”张佳乐插了句话进来。

“呵呵,哥也祝你俩百年好合。”

“卧槽!”张佳乐气急败坏地大叫了一声,孙哲平赶紧把话筒拿到离张佳乐几米远的地方,非常淡定地应了一句:“谢了。”顿了一顿,孙哲平又说道:“对了,这个赛季的冠军,我们百花拿定了。”

“哼哼,不就是常规赛排名第一吧,等着吧,看季后赛哥怎么破你们的繁花血景。”叶修点了根烟,给予对方一记强力的反击。

“喔?”孙哲平毫不慌乱:“那我们拭目以待。”

 

电话挂断之前,对面传来张佳乐一声怒吼——“叶秋你个混蛋生日快乐不得好死!”

 

叶修微微一笑,心说——骂错人了,不过哥代笨蛋弟弟谢谢你。

 

◆24

 

地点,H市。

时间,5月29日,12:00。

 

“卧槽这个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啊!老叶老叶快来请我吃!”黄少天被路边一家烧烤店门口红红绿绿的招牌吸引,勾下鼻梁上的宽大墨镜,对着身后的男人使劲招手。

叶修面无表情地和黄少天擦肩而过:“我不认识你。”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一气呵成,头上顶着一大串文字泡跟过去:“本剑圣专程从G市千里迢迢地跑过来给你家伙过24岁生日,你居然这么小气这么抠门你们嘉世队员都知道吗知道吗啊!”

叶修目不斜视地干笑一声:“呵呵,常规赛最后一轮蓝雨对嘉世你能不来?死皮赖脸地留下蹭饭,哥都不稀罕说你。”

“……”黄少天语塞了几秒,继续理直气壮地叫:“我本来就是为了留下来给你过生日好吗!怎么样有剑圣大大陪着是不是觉得贵嘉世蓬荜生辉!”

叶修弹了弹烟灰,放箭:“蓬荜生辉不是这么用的谢谢,没文化真可怕。”

“靠靠靠老叶你真是烦死了!就算咱俩是损友可是有你这么对待远方宾客的吗!”黄少天气得一蹦三尺高,头顶的棒球帽差点飞出去。

“有你这样反客为主的吗?你废话多得都快把哥吵晕了。”叶修一脸忧郁地捂着那只面对黄少天的耳朵。

像是临时来了什么灵感,黄少天眼睛忽然一亮:“啊哈,我知道了,叶秋你是不是看这一赛季我大蓝雨夺冠形势太好所以心中暗暗不爽,就趁机想打击我的士气!哼哼我告诉你我才不会吃你这招!”

“呵。”叶修轻笑一声,反唇相讥:“夺冠形势大好?你的文字泡一刷出来蓝雨什么气势都没了好么?”

“想动摇军心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坚定自己的立场。

叶修笑瞥了黄少天一眼,语气突然正经起来:“那就祝蓝雨今年得冠军了。”

黄少天被吓到了:“我去去去去去!?叶秋你还好吗?”

“哥三冠在手呢,就大发慈悲让你们一个呗。”

“尼玛!!!叶秋你开什么玩笑!!!不要摆出一副现在的嘉世可以完胜蓝雨的架势好么!!!”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嚷嚷。

“是不能。”叶修冷静地承认,然后继续补刀:“但是我可以完胜你。”

“……”黄少天再也不想和叶修说话了。

“就这家吧。”叶修突然停下脚步,直接拐进了路边的一家火锅店。

黄少天一边打量着店内并不豪华的装饰一边小声抱怨:“擦,这么抠门……”

“再多话我就把你墨镜和帽子一起摘了然后把你扔到人堆里大叫一声‘快看,黄少天!’。”叶修气定神闲地威胁道。

叶修点的几样菜端上来没多久,黄少天立马吃得眉开眼笑:“哎呀没想到啊老叶你居然没坑我!杭州菜就是好吃啊怒点十个赞!”

“我本来想着越好吃的菜就能把你的嘴堵得越牢,我实在是太天真了。”叶修一脸嫌弃。

黄少天这次却不再和叶修计较,只随便抗议了两声,便继续大快朵颐。

“对了。”正在黄少天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停下动作,抬起头叫了叶修一声。

“嗯?”叶修动了动眼皮作为回应。

黄少天对着叶修挤挤眼睛,灿烂地一笑:“24岁生日快乐啊。”

看着黄少天满嘴的油光,叶修不由地失笑,扯了一张餐巾纸丢给黄少天:“嗯,谢啦。”

略微想了一下,叶修又补上一句:“今年要加油啊,哥看好你。”

黄少天笑嘻嘻地用没拿筷子的那只手对着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

 

◆27

 

地点,某最新职业选手QQ群。

时间,5月29日,00:00。

 

夜雨声烦:“集火那个叶不修!生日快乐乐乐乐乐!!!”

百花缭乱:“卧槽首杀居然被你抢了!老叶生快!”

沐雨橙风:“抢地板!叶修生日快乐o(*≧▽≦)ツ!”

风城烟雨:“哎哟,这么多痴汉,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王不留行:“叶修,生日快乐。”

大漠孤烟:“生日快乐。”

一枪穿云:“生快。”

冷暗雷:“哈哈,来迟一步,老叶生日快乐啊。”

鬼迷神疑:“怒排楼上,叶修生快!”

索克萨尔:“叶神生日快乐哟^_^”

生灵灭:“祝前辈生日快乐!”

无浪:“哈喽~冒个泡~叶神happybirthday~”

一叶之秋:“啥?今天叶修生日?”

逢山鬼泣:“叶修大神生日快乐!”

鬼刻:“+1。”

落花狼藉:“前辈生日快乐。”

独活:“生快哈O(∩_∩)O!”

唐三打:“生快”

风景杀:“叶神生日快乐!”

鸾珞音尘:“叶羞大大生日快乐么么哒╭(╯3╰)╮”

……………………。

君莫笑:“我去,看到沐橙说群里有人找我才上了下Q,原来今天哥生日。”

君莫笑:“感谢大家的祝福啊!张新杰呢!居然没熬夜!差评!”

君莫笑:“希望下次群里这么热闹的时候就是庆祝我兴欣夺冠之时!”

夜雨声烦:“我去去去去去,老叶你要点脸啊刚赢了挑战赛就这么嚣张?!”

君莫笑:“呵呵,不和你废话,哥下了。”

 

兴欣战队QQ群。

沐雨橙风:“叶修生日快乐!职业选手的群都被刷爆了!”

逐烟霞:“叶修生日快乐!沐沐求截图!”

迎风布阵:“我去,姓叶的人气这么高啊,我也来凑热闹,生日快乐!”

再睡一夏:“哟,老叶,生快啊。”

一寸灰:“队长大神生日快乐!”

寒烟柔:“队长生日快乐。”

包子入侵:“祝老大生日快乐yooooooooooo!”

昧光:“叶修大神生日快乐!!!”

小手冰凉:“队长生日快乐。”

毁人不倦:“……”

君莫笑:“祝福收到,好了好了,我先下了啊,赶紧准备打BOSS!”

 

嘴里说着要下线,叶修却并没有关掉QQ,而是把在线状态调成了隐身,慢慢地看着每个群里熟悉的名字对他的吐槽和祝福。

显示屏的光芒反射出叶修那张叼着烟的圆脸,只见他薄薄的唇角扬起一个慵懒的弧度,漆黑的双眸里,满是藏不住的笑意。

 

 ◆30

 

地点,叶宅。

时间,5月28日,23:50。

 

一部开着免提的崭新手机放在檀木桌面上,从话筒那头传来一个吵吵闹闹的人声。

——“卧槽老叶你怎么能不来啊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我实在受不了周泽楷这个面瘫当领队啊我勒个去!”

叶修坐在书桌边,时不时地瞥一眼手机:“你来也没用,这次说什么我都不去了,荣耀世界杯办了三年中国冠军都拿了俩了,给歪果仁一点活路好么?”

“靠靠靠这不是正好你没来的第二届就没拿上冠军吗看来你还是有点用的啊你不来真的好吗!”

“实话说吧,你们是不是都暗恋哥?没我在那儿坐着你们就打不好比赛是吧?”

“明明是你一个脸T和我们一伙的时候让人感觉比较放心好么!擦,你到底来不来!”

“呵呵,季后赛都没打完呢你们现在就开始商量这些有的没的真的好吗?蓝雨今年情况危急吧?”

“你还是担心你家兴欣去吧!”黄少天顿了一下,语气变得严肃起来:“真的不来?”

“怎么着,他们是把你当做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了?那哥和你直说了,不去!”

“那要不我让队长找国家竞技局长给你家老头子打电话?”

“拿这个威胁我,你行你上啊,我早和我爸说过我状态不行了,而且我们家老头子光找对象的事就把我催死了,还有空理这个?”叶修忍不住放小了声音。

“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

叶修和黄少天像拉皮条一样玩着拉锯战,最后黄少天只好放弃了策反叶修的打算,信誓旦旦地保证今年就算没了叶修他们也要端个冠军杯回来。

“好,哥等着。”

“叶修你真是个混蛋……”黄少天咬牙切齿,而后话锋一转,突然来了一句——“时间到,生日快乐!”

叶修一愣,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00:00。

沉默良久,叶修才笑着开了口:“谢啦,少天。”

 

挂了电话,叶修走出卧室门外,正好看到了正端着水果盘往客厅走的叶秋,顺手牵了一个杨梅:“还不睡啊?”

“爸还在看球赛呢。”叶秋应了一声。

“一把年纪还不早睡,我跟你去看看爸……对了,老弟,生日快乐啊。”

“哟,你居然还知道主动祝福我?”叶秋惊讶了一下,随后很开心地还了叶修一句:“老哥你也生日快乐。”

两人一起走到客厅,看到他们的老爸果然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只不过已经眯着眼睛开始打盹了。

“爸,别熬了,回屋睡吧。”叶秋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伸手摇醒了自家父亲。

“唔!”老头子挥挥手,迷迷糊糊地说道:“不行,还没看完呢……几点了?”

叶修应了一声:“十二点多了。”

“都十二点了!”叶父如梦初醒,猛地坐起身来,把叶修和叶秋吓了一跳。

“怎么了?”叶秋颇有几分忐忑地问道。

叶父沉默半晌,清了清嗓子,表情不太自然:“那什么……生日快乐,儿子。”

这句话是面对着叶秋说的,男人的眼神却落在叶修的身上。

叶秋和叶修一起错愕在原地,片刻后一起回过神来,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

“谢谢老爸。”

“谢啦,爸。”

 

临睡前打开手机,叶修差点被微博上来自四面八方的表白淹没,战队的、联盟的、队友的、对手的、好友的、粉丝的,铺天盖地,各种“叶修大大我爱你”“叶神你是我的荣耀”“叶修快和苏沐橙在一起”“叶修准男神”的字眼充斥着他的首页。

叶修微微一笑,在手机上输入了几个字,点击发送。

下一秒,所有关注着叶修的人同时刷到了一条新微博。

 

@叶修V:你们的每一份祝福哥都收到啦,感激的话就不多说了啊,都懂的。区区而立之年,哥的人生还有很长呢。愿荣耀与你我同在。

 

 

FIN

 

后记想了很多,最后觉得都没必要说了,一切都体现在这篇文里。

叶修,生日快乐。

爱你。


评论(24)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