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Sunflower】01(叶黄/架空欢乐向甜文)

写给 @橘花。 的生贺文。

设定是叶修是一个可以和植物交流的巫师,少天是朵向日葵。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蛇精病的脑洞,你看橘花太太的名字你就懂了【x

写的时候自己都快笑疯了,少天好萌啊啊啊好想养!


 

叶修是一个巫师。

 

但是他的特别之处却并不在于是个巫师,毕竟在这个世界巫师遍地都是,只是普通人注意不到罢了。

 

他是一个能够和所有植物对话交流的巫师。

 

即使是在巫师这个群体之中,叶修这种能力也是极为罕见的。

 

有时候,叶修正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个低头,很可能是因为他正在和脚边的玫瑰花亲切地打招呼。

 

有时候,你会看到他在葡萄藤下面定定地站一个下午,阳光透过翠绿的藤蔓斑驳地落在他身上,目测就是叶修在和它们聊天叙旧。

 

偶尔也会看到他一脸无奈地站在两株美人蕉中间,这种时候估计就是两朵花吵架了,他负责在一旁劝架。

 

对叶修来说,每一株植物,都是一个拥有意识和人格的朋友,独一无二。

 

平时看上去一动不动的植物,却会在叶修面前轻易地敞开心扉,说出各种植物界的八卦,还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与人类并无二致。

 

因为可以轻松地感知每种植物的情绪,也就能及时发现植物成长时出现的问题,所以,如果叶修愿意的话,他可以不用魔法,就将各种各样的植物养得枝繁叶茂争奇斗艳。

 

但是叶修几乎没有什么养花的习惯。

 

“懂什么呀?每株植物都是一个生命,需要哥亲手照顾培养感情,总不能养一养腻了就扔掉吧?”

 

叶修总是能对那些要求他养花卖花的人做出犀利的反击。

 

直到有一天,叶修受到了友人的邀请,去一座叫做蓝雨的花园里查看几株金盏菊的近况。

 

走进高大的黑色铁门,映入叶修眼帘的赫然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道路两旁种满了青翠欲滴的绿色灌木,路边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许多五颜六色的盆栽,看上去一派生机勃勃。

 

“这个人是谁啊……”

“估计是主人的朋友吧。”

“看起来好懒散。”

“会不会把我们当中的谁买走啊?”

“唉,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啊……”

 

钻入叶修耳畔的,基本都是诸如此类的窃窃私语。

 

在群芳之中,有一个正在哼着小曲的声音,显得与众植物格格不入。

 

叶修下意识地朝歌声传来的方向看了过去。

 

“啦啦啦啦啦啦♪~今天早上的阳光特别好!哈哈哈哈哈!爽!”

 

叶修一眼就发现了声音的主人,是一株盆栽向日葵,金色花盘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柔软的花瓣放松地舒展开来,仿若一张愉快又生动的笑脸,看上去漂亮而优美。

 

与一般当成农作物来培养产油产籽的向日葵不同,它的植株并不高大,叶修知道,这是一种非常有名的观赏型向日葵,别名大笑。

 

……回想起刚才那一段爽朗的笑声,叶修突然觉得这花种配这名字真是太合适。

 

“喂。”叶修忍不住冲着他招呼了一声。

 

向日葵当然没理他。

 

如果有一株植物在听到人类说话后就以为在和自己说话,那它肯定是植物界的一朵奇葩,需要吃药了。

 

“喂,叫你呢!”叶修边说边走过去,俯下身子,伸手轻轻撩了一下向日葵茎上的叶子。

 

向日葵的叶子微微一颤,显然是受到了惊吓,过了一会儿发现叶修还在紧紧地盯着自己看,这才惊疑不定地开口问道——『你在叫我???』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点头:“不叫你还能叫谁?”

 

向日葵的花盘下意识地哆嗦了两下,他只恨自己没有脚,不能立刻倒退三步远离这个奇怪的人类——『卧槽你你你你你居然能听到我说话???而且还能和我对话?!』

 

“怎么,这很稀奇吗?”叶修蹲下身去,食指和拇指一并,轻轻揪住一朵柔嫩的花瓣捏了两下:“哟,长得不错嘛!”

 

『靠靠靠靠靠靠!你这个奇怪的人类不要随便碰我!』向日葵怒了,连珠炮一样地吼着,花瓣一抽一抽地想从叶修手里挣脱出去。

 

“切,多少花都希望得到哥的爱抚,真没眼光。”叶修松开手,不忘鄙视了一下这朵向日葵。

 

向日葵动作风骚地一扇叶子,不屑道:『多大脸!我怎么看不出来你这个人类有什么价值?!!』

 

叶修嘴角一扬,食指指节探过去,轻轻敲了一下向日葵的花盘:“能和植物对话的人,你见过第二个吗?”

 

向日葵呆立片刻,估计是在思考这个问题,过了一会儿才一歪脑袋,不太确定地开口——『好像还真没有?』

 

“嗯,其实还是有的,但我知道你肯定没见过,哥是你见过的第一个吧?”叶修笑眯眯地说道。

 

『卧槽卧槽卧槽!这是几个意思!瞧不起我吗?!我的家乡在离这很远的地方你造吗!我也是一朵经历过风吹雨打和漫长旅途的向日葵好吗!我才不是没有见识的乡下花呢!』向日葵很抓狂地叨叨个没完。

 

“你怎么这么吵?话好多。”叶修发现了这朵向日葵的特别之处,忍不住顺口吐槽了一句。

 

向日葵威胁地舞动着花盘:『喂喂,话多的是你吧!不去找你的同类却专门来和一朵花说话你才是神烦!』

 

叶修微微一笑:“这不是看你挺有意思吗?”说完这句,叶修便将手指探进了花盆中的土壤里,随后一缕透明的水线便从他的指尖凭空溢出,缓缓渗入到向日葵的根部,为对方送去一阵惬意的清凉。

 

『我勒个去!!!你到底是什么人?!』向日葵的花瓣竖立着绽开,整个花盘都变大了不少,显然非常震惊。

 

“怎么样,这下感受到哥的价值了吗?”叶修收回手,懒洋洋地说着。

 

『你这货绝壁不是什么普通的人类!……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变种人?还是外星人?』

 

“呵,区区一朵花,脑洞还不小。”叶修嘲讽了一句,突然把嘴唇凑到了向日葵的花心上,用极其轻微的声音说道:“我是一个巫师。”

 

『我了个大槽!!!!!!』向日葵估计是不太习惯和人类如此亲密地接触,花茎哆嗦着扭曲了一下。

 

叶修的鼻尖耸动了两下,认真地嗅着向日葵身上细不可闻的清澈香气:“对了,你有名字么?”很多植物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这点叶修是知道的。

 

『有啊,我叫黄少天,好了你问完我那这次换我问你一个问题,奇怪的人类,既然你又是巫师又能和植物说话,那你特地来找我是不是说明我具有什么特别的价值?!难道是要选中我去拯救地球吗?!』

 

“呵呵。”叶修干笑了一声:“我是看中了你,想把你切了入药,你肯吗?”

 

『艹!人面兽心啊!滚滚滚滚滚滚!』名叫黄少天的向日葵气愤地舞动着叶子。

 

“黄少天,名字还不错。“叶修摸着下巴评价了一句,慢悠悠地站起身来:“对了,哥不是什么奇怪的人类,大名叫叶修,记住了吗?”

 

『哈哈哈看上去那么没脸居然还叫羞?!……等等你这是要走了吗?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不是选中了我呢!』黄少天语气好奇地扬起花盘。

 

那一瞬间,叶修莫名地有些心动,这辈子居然第一次产生了想要亲手养一盆花的念头。

 

『喂喂你不要装哑巴啊!说话说话说话!』黄少天锲而不舍地嚷嚷。

 

……算了,这花养着也太呱噪了点。叶修默默地想。

 

“我这会有事,得先过去找你主人一趟,不如这样,你先给我留片花瓣呗?”叶修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黄少天花茎两边的叶子一起上下挥动着抗议:『靠叶修你怎么这么厚脸皮,你说要我就得给?』

 

“这也不行?难不成还要我用一根头发和你交换?“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

 

『妈的谁稀罕你的破头发啊!!!』黄少天来气,紧接着身子微微一抖,一朵细长的金色花瓣从里面自动蹦了出来,嗖一下飘到了叶修的手里:『给给给拿好!再见再见!』

 

“哈哈。“叶修被黄少天口不对心的行为逗笑了,他将花瓣收好放进兜里,伸手轻抚了一下向日葵的花盘:“作为交换,我就告诉你专门来找你说话的原因好了。”

 

『走开走开不要随便摸我头!男人的头不能随便摸没听过吗!』黄少天不高兴地哼哼。

 

叶修这下彻底笑喷了:“哈哈哈向日葵不是雌雄同株吗?你凭什么断定你是男的?再说你充其量也就是朵雄花,还男人,笑死哥了。”

 

『卧槽果然不是一个物种啊根本不能愉快地玩耍!植物都是有性别意识的好不好!』

 

叶修无辜地眨眨眼:“我以前遇到的植物都是萍水相逢,也没有谁专门和我强调过自己的性别啊。”

 

这倒是真的,叶修以前遇见过的雌雄同株的植物,还真没有谁和他强调过自己是男是女。

 

『切那是那些花花草草没来得及说而已!你不是说要告诉我专门来找我的原因吗!快说快说!』黄少天不耐烦地抖抖叶子,催促道。

 

“哦,我原本是想来告诉你,你唱歌实在太难听了。”叶修一脸诚恳地说道。

 

『卧槽!叶修你大爷!!!!!!!!』一阵冷风吹过,黄少天抽搐着发出一声咆哮。

 

叶修故作深沉地点点头:“另外我还在纳闷你一朵娇花为什么生就了一副破锣嗓子,原来是个男人,懂了。”

 

『尼玛!!!!!!!!你快走好吗!我再也不想和你说话了!』黄少天泪流满面地垂下花盘。

 

叶修哈哈一笑,挥了挥手,转身离去:“那我走了啊。”

 

走远后还能隐隐约约听到黄少天在他背后嘟嘟囔囔地骂个不停,叶修的嘴角微微一挑,情不自禁地露出些许笑意。

 

其实,叶修并没有告诉黄少天,黄少天的声线是清亮悦耳的少年音,仅仅是听他说几句话,心情就会无端地好起来。



Tbc


我知道我还有两个坑没填呢【泪】,所以放心吧这只是一个短篇,很快就会完结的XD

评论(30)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