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心照不宣】第四章(全职同人/叶黄/原作设定/甜)

第一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85a78

第二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ab192

第三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e1184

新章魏喻注意XD【。



 

“呵呵。”黄少天听到耳机里传来喻文州一声意义不明的轻笑,顿时感觉背脊上掠过一阵凉风。

 

喻文州摇了摇头,端起手边的水杯轻抿了一口茶,微笑着反问:“你说呢?”

 

——每次见面都各种打情骂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有多恩爱吗?垃圾话数量几倍增多,炸毛次数比起平时呈几十倍增长,我每次在旁边看着,眼睛都要瞎了,好吗?

 

黄少天全然不知喻队内心的吐槽,整个人在椅子上扭来扭去,万分焦虑:“那什么,队长你别告诉别人啊,特别是千万不要告诉叶不羞那个家伙,他那么没节操要是知道我喜欢他我这辈子就再也翻不了身了,所以队长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啊,以前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这一段话黄少天完全就是无意识说出来的,他甚至忘记了叶修就在这栋别墅里,很有可能在下一秒就出现在他的房间门口。

 

难得见到说话如此没有条理的黄少天,喻文州轻叹了一口气,笑着打断了黄少天的语无伦次:“少天,别紧张,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技能失效,黄少天兀自喋喋不休:“队长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上叶修这个家伙了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难道是上辈子欠了他很多钱么我完全不知道那家伙到底有哪里好——”

 

“少天。”喻文州无奈,只好拔高了声音来提醒对方。

 

黄少天这才缓过神来:“嗯?队长,你说什么?”停下了自说自话,黄少天赫然发现自己的手心里布满了湿汗。

 

喻文州收起了玩笑的语气,认真地说道:“少天,别担心,叶修也是喜欢你的。”

 

黄少天震惊了。

 

就像是有一道原子弹在他的脑浆里爆炸开来,巨大的蘑菇云瞬间就把他的所有思维淹没了。

 

黄少天呆立在电脑前,身为荣耀第一话痨,难得地失语了一回。

 

——“吃饭啦,干啥呢你,叫你几遍了都没反应。”

 

叶修就在这时出现在黄少天的房门前,敲了敲门框,很不耐烦地说道。

 

对此刻的黄少天来说,叶修的声音就像是从遥远的几千公里外传来,听上去是那么模糊而不真切,却还是夺走了他所有的注意力。

 

只不过他完全忽略了叶修说的话,满脑子都只剩下了叶修这个人,以及喻文州所说的可能性——

 

叶修真的可能会喜欢自己吗?

 

黄少天偏过脑袋,茫然不解地盯着叶修看,就像是在观察一件隐藏了所有属性的银武。

 

很少见到黄少天这么有趣的反应,叶修好奇地扬起眉毛,抬脚就往屋里走:“你受什么刺激了?用哥的君莫笑玩得爽么?”

 

叶修刚走到黄少天身前,一眼就看到了电脑屏幕上的竞技场画面里君莫笑正一脸苦逼地躺在地上,身旁的索克萨尔手持法杖,面带微笑,特别得威风凛凛,也特别刺眼。

 

叶修那个郁闷啊,痛心疾首地说道:“卧槽,你说说你有什么用?第二局就输给手残,你今天没带脑子吗?”

 

伸脚轻踢了一下黄少天的小腿示意他换位,黄少天还没起身,叶修就从他的脑袋两侧取下耳机戴到了自己头上,随口打了个招呼:“喂喂,手残,哦不,文州,是你吗?”

 

喻文州也没料到这突发状况,之前听完他的话黄少天就一直没吭声,他还正在想怎么鼓励黄少天去表白,就发现对面已经换人了。

 

对叶修的嘲讽完全免疫,喻文州笑着回答:“嗯,是我,换人啦?”

 

叶修笑眯眯的口气十分欠揍:“怎么,怕啦?看哥怎么虐你。”

 

这边叶修光顾着和喻文州说话,也没怎么注意到,黄少天一反常态地一句废话没说,乖乖起身就把椅子让给了他。

 

比赛很快开始,叶修压根没有走位,一个银光落刃加滑铲,君莫笑直接就冲到了索克萨尔的身前:“老实交代,黄少天是不是你派到兴欣来当卧底的?”

 

喻文州失笑,无辜道:“是卧底自己提出的要求。”在君莫笑跃起的瞬间,索克萨尔一个后跳,恰好避过了对方的攻击。

 

叶修当然不知道,就在他从敲门到坐下开始游戏的这个期间,黄少天的内心泛起了何等巨大的波澜,无论是因为对他的感情,还是因为喻文州的话,黄少天整个人都已经混乱到说不出话来了。

 

但是黄少天毕竟是黄少天,就算再困扰,就算再郁闷,也不会持续太久。

 

而且,一看到叶修又开始秀下限,黄少天就像被戳中了什么开关,瞬间就恢复了状态:“老叶你大爷!说谁是卧底呢!我现在就去楼下拿把刀跟你同归于尽你信不信!”

 

龙牙!混乱之雨!机械旋翼!拔刀斩!诅咒之箭!

 

电光石火间,君莫笑和索克萨尔已经瞬换了一大堆招式,叶修的嘴上也没闲着:“就你这脑子,小心在拿着刀上楼时手一滑把自己脚趾切了。”

 

“我擦,我现在直接把电源拔了让你输给队长你信不信!”话是这么说,黄少天却无比认真地注视着叶修的每一个操作。

 

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时而轻快地敲击着键盘,时而迅速点动着鼠标,声音清脆而动听,就像是在演奏一首欢快的乐章。

 

君莫笑的视角变换奇快,上下左右绕来绕去,有时候就连黄少天也没明白叶修到底在干吗,画面一晃而过,索克萨尔就已经掉血了。

 

在打荣耀的时候,叶修全然没有了平时的懒散样,背脊自然地挺直,双手急速运转,那双总是半睁着的眼眸,燃烧着热烈的斗志,牢牢地盯着敌人的每个动作,一个不落,步步为营,用尽全力将对方逼上绝路。

 

在看到叶修无比专注的神情时,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黄少天的体内发芽,继而拼命地膨胀、发酵、呐喊,那堆积了多年的感情似乎就要在顷刻间爆发出来,心脏处疯狂的悸动几乎吞噬了黄少天所有的理智,让他只想冲上前去狠狠吻住眼前的人。

 

但是他没有。

 

因为他是黄少天,对方是叶修,所以黄少天咬着牙忍住了这股冲动,什么也没有做。

 

君莫笑胜。血量33%。

 

那一瞬间,黄少天似乎看到叶修身上发出了耀眼的光,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再来一局?”意料之中的结局,喻文州毫不气馁,反而继续提议道。

 

叶修却惊奇地“咦”了一声:“怎么?想到什么妙招了?”喻文州可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喜欢和别人PK好几局的人。

 

喻文州笑而不语,看着叶修自行点了开始。

 

这一局的开场,索克萨尔的走位明显更加谨慎准确,显然认真了不少,让叶修也不由自主地警惕起来。

 

虽然只是打着玩,但是叶修也不会轻易地将胜利拱手让人。

 

“哈哈哈,老叶,我看你这局要栽到我们队长手上啦!队长加油!”前方响着敌情警报,叶修险些忘了身后还跟了个捣乱的。

 

这一次的PK打得格外漫长,为了防止叶修用他的散人快打,喻文州小心翼翼,每次都在叶修即将爆发的点上恰到好处地躲开,而叶修在决赛上就消耗巨大,刚才右手还被黄少天咬了一口,发挥得也不是那么完美,一直抓不到机会打连击。

 

足足磨了十几分钟,终于,君莫笑血量16%,索克萨尔血量8%。

 

君莫笑一跃而起,手中千机伞倏地变换成战矛,战法技能连突刺!索克萨尔丝毫不为所动,法杖一挥,已然开始施法。

 

——“叶修,你喜欢少天吧?”就在这一瞬间,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线突然钻入叶修的耳畔。

 

叶修一愣,迟疑了仅仅一秒钟,六星光牢,命中!70级大招死亡之门,跟着在君莫笑身侧开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傻了吧你!”黄少天狂笑着轻擂了叶修肩膀一拳,显然看到叶修吃瘪让他开心不已。

 

叶修瞥了一眼身后笑得东倒西歪的黄少天,心里默默地腹诽了一句,还不都是你惹的祸。

 

无奈地注视着君莫笑再一次倒在索克萨尔的身旁,叶修笑着摇了摇头,淡淡说道:“你狠。”

 

大概也觉得这么胜了叶修实在有点好笑,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还给对方一个八卦:“告诉少天,我喜欢的人就在兴欣。”

 

叶修刚刚平复了一下混乱的心情,听到这句险些吓尿:“卧槽,你这是跟我表白呢?”

 

旁边的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也跟着惊出了一身冷汗,以为自家队长想把自己喜欢叶修的事说出来,连忙冲上来就去扒叶修的耳机:“你们在说什么!我也要听!”

 

喻文州微微一笑,冷静地反击:“你的话,还差点儿。”

 

说完之后,留下愣在原地的叶修和黄少天,自行下线。

 

勉强听到这句的黄少天立刻大松了一口气,喻文州果然没提到自己的事儿,是他想太多。其实按照黄少天常规的思路,他知道喻文州是绝对不会乱说的,但是对这件事他实在是太敏感,一听到“喜欢”和“表白”这几个字眼就止不住地心虚。

 

“叶修,队长刚到底跟你说什么了?你怎么就吓傻了。”黄少天何等敏锐的眼光,以叶修的反应和手速,刚才明明可以避开的六星光牢却直接命中,一定是喻文州在那边说了什么。

 

叶修表情复杂地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

 

黄少天眼珠子转了转,想起叶修之前的回答,顿时像被一道闪电劈中,震惊地反问道:“该不会……队长真的喜欢你吧?”

 

我了个大艹,这是什么神展开啊,难道他要和自己的队长成为情敌?

 

叶修无语,瞄了黄少天一眼,才幽幽说道:“他让我告诉你,他喜欢的人就在兴欣。”叶修当然不会承认是因为喻文州那句“你喜欢少天吧”他才输的。

 

黄少天泪奔了:“我靠真是你啊?队长看人的眼光都被狗吃了啊?”说完这句才意识到他把自己也给骂了,顿时黑线。

 

“你刚没听到他说的话吗!‘你的话还差点儿’,必须不是我好吗!”叶修也懒得吐槽黄少天说他,迅速让君莫笑下了线,伸手取下账号卡,抬脚就往房门外走去。

 

黄少天赶紧跟上:“哎哎!账号卡还我!我还没玩够呢!”

 

叶修义正言辞地拒绝:“才给你这么一会儿就输了两局,我可不想让君莫笑的一世英名毁在你手上。”

 

“我靠!有脸没脸!第二局是你自己输的吧!麻痹早知道你这么小气,我一拿到账号卡就应该先窥探一下敌情!”叶修前脚下楼,黄少天后脚就嚷嚷个不停。

 

“呵呵,更不给了。”

 

“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啊哟——”五连击刚刚达成,黄少天却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恍然大悟道:“老叶,你说我们队长是不是喜欢苏沐橙啊?我去……”

 

黄少天的思维跳跃度让叶修十分无语:“他单恋有屁用,沐橙还能跟他走不成。”

 

“说得好像苏妹子已经和你订婚了一样。”黄少天自己也没意识到他说出这句话时有多么不爽。

 

这边叶修却是哈哈一笑,轻飘飘地撂下一句:“要是沐橙和我订婚的话,我非得被鬼缠身不可。”

 

两人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餐厅,黄少天却压根顾不上理会叶修精心准备的四菜一汤,不解地反问道:“被鬼缠身?几个意思?”

 

叶修顿了一顿,没有正面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却突然扔给他一个重磅炸弹:“我知道文州喜欢谁了。”

 

黄少天措手不及,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过去:“谁?!我觉得唐柔不太可能啊……”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跟着神秘兮兮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大手一挥:“吃饭!”

 

“卧槽!叶修你大爷!快说快说快说!!!不然我弄死你!!!”黄少天简直要被气得暴躁而死了,手一伸隔着桌子就一把扯住了叶修的衣领,开始晃个不停。

 

叶修被他晃得头晕目眩,赶紧抓住黄少天的手腕不让他使力,无奈地说道:“我说了你肯定要揍我,这个人不是沐橙也不是唐柔……当然也不可能是老板娘。”

 

黄少天愣了一下,明白过来后,顿时出了一头瀑布汗,吓得手劲也松了不少:“你意思队长喜欢的是个男人?”

 

叶修一把拍掉黄少天的手,艰难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的脑子又不差,飞速运转着脑细胞把兴欣的人挨个过滤了一遍,排除了所有可能,真相就只剩下一个。黄少天浑身一震,瞬间被雷得外焦里嫩。

 

过了半天,黄少天才小心翼翼地反问道:“你是说……魏老大?”

 

叶修默默地和黄少天对视着,没吭声,意思显然是让他自己去想。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坐蜡了。

 

叶修淡定地看着黄少天,后者一句话也没说,在原地石化了半天,突然狠狠跌坐在椅子上,随后也不等叶修落座,伸手拿起筷子就开始夹菜吃。

 

黄少天这一顿吃得食不知味,可惜了叶修认真做的杭州家常菜。

 

对面的人半天没动静,黄少天不情愿地抬起头,立马接收到叶修无比同情的目光,就像点燃了一桶炸药,瞬间怒气爆发:“看屁看!快吃你的饭!”

 

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为什么生气,抬起筷子指了指桌上的菜,无奈地解释道:“我是在同情我好吗,费了那么大力气做了这么一桌菜,你吃了半天连个反应也没有。”

 

“……”黄少天难得地被噎了一下,心里有点惭愧。

 

认真地欣赏一下菜色就知道叶修的厨艺不是盖的,凉拌莴笋,肉丝炒年糕,卤鸭,尖椒咸菜,清炖鸡汤,刚好是两荤两素一汤,红绿交映,油光微泛,错落有致,让人看上一眼就食欲大增。

 

而且,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这应该算是喜欢的人给他专门做的一顿饭,必须好好享受不是吗?

 

用力甩了甩脑袋,黄少天把多余的事情一口气抛到九霄云外,开始专心地品尝叶修做的菜,当然也没忘了例行的吐槽:“我说,就我们两个人吃中午饭,你有必要做这么多吗?浪费不浪费?”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脸上却是笑意满满。虽然叶修的厨艺比不上大厨,但是入口绝对是咸淡适宜,也不是很油腻,吃起来很爽口。

 

黄少天满足的表情就像是觅食成功的小狗,愉快地拨动着叶修的心弦,让他嘴角的笑不自觉地带上了些许宠溺:“这不是看你能吃,所以才多做了点儿吗。”

 

“你妹啊,你当本剑圣是饭桶吗!……好了好了,老叶你也快吃啊!”黄少天嘴里叼着一根筷子,用另一根筷子对着叶修指指点点。

 

叶修笑了笑,不再多话,拿起筷子加入了黄少天的抢菜行列。

 

午后的阳光转移了方向,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坐在餐厅里,饭菜的香气袅袅飘散开来,碗筷声欢快地交错,中间时不时地夹杂着两人的话语声,也许是闹腾了太久,这一幕实在温馨得过分,让叶修和黄少天都觉得有点不太真实。

 

幸福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即使两人特意磨磨蹭蹭地放慢了吃饭的速度,这顿午饭也免不了有结束的时候。

 

就算是两个大男人,一顿吃四菜一汤也有点勉强,黄少天放下筷子时感觉胃都要被撑吐了。

 

“少天。”

 

也许是刚才的气氛还没消散,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竟然恍惚地感觉到叶修叫他时的声线带上了几分罕见的温柔。

 

叶修话音一落,有点纳闷地看着黄少天就像被电打了一下,然后神采奕奕地看着他:“叫我干嘛?”

 

正事要紧,叶修也顾不上多想,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认真地问出了他斟酌已久的问题:“你排斥同性恋吗?”

 

叶修觉得他是知道答案的。无论是从两人一直以来的相处,还是就这一天之内所包含的信息量,叶修能感觉到,黄少天并不是那种人。

 

话题这么快就转到了吃饭之前,黄少天顿时蔫得像个霜打的茄子:“当然不。”他自己喜欢的就是个男人好吗。

 

“那不就没事了。”叶修点了点头。其实这个问题有一部分也是帮他自己问的。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单手托着腮,表情有点纠结:“就是没想到,队长他居然……”

 

其实黄少天惊讶的主要部分是喻文州喜欢的对象居然是魏琛。虽然魏琛也比黄少天大不了几岁,但是对黄少天来说,他和魏琛的感情与一对父子并无二致,突然发现一个朝夕相处的同龄人喜欢上魏琛,还是他尊敬的队长,一时之间真是有点接受不能。

 

“怎么,难不成你也喜欢老魏?”指望叶修多正经一会儿,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黄少天被叶修的话雷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对着叶修狠狠挥了一下拳头:“滚滚滚!”

 

叶修一想到这个可能也有些失笑,两人就这么诡异地沉默了几分钟,叶修习惯性地点起一根饭后烟,明智地决定转换话题。

 

“对了,文州干嘛突然让我转告你他喜欢的人在兴欣?你们之前没当面说过吗?”叶修吹了个烟圈,不经意地问道。

 

叶修随口问了一个问题,黄少天也就随口做了回答,完全没意识到其中的陷阱:“哦,那会儿用你的账号和队长打时才忽然聊到的。”

 

“忽然就聊到了这个?那你们之前说什么了?”叶修漫不经心地问着,眼神却突然变得锐利起来。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战的第二局就输在了对方手下,自己刚刚过去时黄少天不言不语的模样就像遭受了什么重大刺激,紧接着喻文州和自己打时突然就冒出来一句“你喜欢少天吧”,随后还交代了他喜欢的人就在兴欣,莫名其妙地被摆了一道,再把这一系列诡异事件串起来,心脏如叶修大大,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其中的关联?!

 

果然不出叶修所料,刚才还中气十足的黄少天立刻心虚起来:“没、没什么啊,就随便聊了两句,这是我们蓝雨的内务,叶不羞你别想八卦啊……”

 

叶修冷笑了一声,面不改色地使诈:“呵呵,你们队长已经告诉我了好吗。”想跟哥斗,你还早个几百年呢。

 

“你就吹吧,有本事说出来听听!”黄少天不屑一顾,在关键时刻充分表示了对自家队长的信任。

 

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了叶修的不要脸,叶修嘴一张,直接扭曲了喻文州对他说的事实:“他说你喜欢我。”

 

“———————我操!!!!!!!!”

 

黄少天听到这句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把自己噎死。随后,他光荣地一个失手,桌上的饭碗冷不防地被打落在地,一声脆响之后,瞬间碎成了一地瓷片。

 

“……”叶修不止一次地觉得他实在是小看了黄少天搞出幺蛾子的能力。

 

看着陈果精心挑选的瓷碗就这么碎成了渣,叶修简直欲哭无泪,心里那个后悔啊,目测晚上又是一顿排山倒海。

 

殊不知此时黄少天的一颗心碎得比这碗还彻底,他深深地感觉到自己交友不慎,居然就这么被看上去最靠谱的队友给卖了,这世道还能不能行了啊!

 

叶修回过神来,刚想张口说话,黄少天压根不给他这个机会,猛地站起身来吼道:“我去买碗!”

 

没等叶修给出反应,黄少天当机立断,转身就朝着别墅门口狂奔而去。


TBC



因为是边写边开脑洞所以之前没有想到会包括魏喻进去……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介意TAT

话说这一章没啥太大把握,不知道你们感觉到虐的气息了吗……然后其实叶黄只要一旦说开进展就是飞速,但是顾虑太多所以反而说开很不容易【。

喜欢就点推荐什么的你们懂的XDDDD

评论(63)
热度(6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