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Secrets】上(全职/叶黄/架空)

来拔个草(

一般来说不写重复设定,之前写过校园paro,虽然说这篇文背景在大学,但是剧情比较特殊(?),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猜猜这到底是什么paro(x

————————————————————————————

Chapter 1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

 

夕阳投下的光影绕过淡粉色砖墙,在静谧的走廊上铺就一层明媚的橘黄。

就在这样一幅宛若油画般美好的静景里,忽地掠过一个狼狈的身影,男生上气不接下气地飞奔着,白色连帽衫的领口大开,手里还拽着一个鼓鼓囊囊的书包,看上去格外煞风景。

“今天真是倒霉死了靠靠靠!”黄少天慌不择路,一边在教学楼里东奔西跑一边骂骂咧咧地抱怨,身后的人像是牛皮糖一样对他紧追不舍。

“给我站住,看我今天不抓住你!抓住以后有你好看的!快给我追!”

尖利的男声直捣耳膜,黄少天隔了几十米也听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转了个弯,眼前赫然出现了三条岔路,正在黄少天不知道往哪儿跑时,一阵优美的钢琴声不知从哪间教室传了出来,清澈的音符如同流水潺潺,动人心弦。

“稀奇啊,还是第一次在老校区听见钢琴声。”黄少天嘀咕了一句,好奇心加上当下的危机,让他果断选择投奔钢琴所在的方向:“就选你了兄弟!”

 

循着钢琴声好一顿狂奔,连续拐了几个弯,黄少天终于找到了那间教室,从外面看上去应该是一间很旧的琴房,雕刻着古朴花纹的红木门看上去很是陈旧,门上还镶嵌着老式的菱形玻璃。

也许是不好意思打断这曼妙的琴声,黄少天跑到门口后,发现身后并没传来动静,索性先扶着墙喘了半天气。

直到琴声完全停止了,黄少天这才抬起手礼貌地敲了敲门,开口道:“打扰了同学,请问可以进去吗?”

琴房里没有传来任何动静,黄少天估计是里面的姑娘还沉浸在刚才的演奏里,被他的突然现身吓了一跳。

黄少天清清嗓子,压低声音哀求道:“不好意思,能让我进去躲一下老师吗?就一小会儿。”

话音刚落,里面似乎传来了一声轻笑。

黄少天听得清清楚楚,顿时羞耻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这是被人家给嘲笑了啊?!

“进来吧。”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回答他的会是一个沉稳的男声,声线里还带着些许轻佻的笑意。

这么好听的钢琴声居然是一个男生弹的?!这不科学!

这会儿黄少天也顾不上腹诽,赶紧轻手轻脚地压下门把,飞快地推开门走了进去。

 

黄少天没什么音乐细胞,自然也不会来过这间老旧的琴房,但是在他踏进这间房的那一刻,还是被眼前的这一幕震住了。

在摆满了杂物、箱子、书柜的房间里,一架酒红色的钢琴放置在木地板中央,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青年正坐在黑色琴凳上,那人穿着复古的白衬衫套黑色V领背心,微微侧头,一手搭在光滑的琴盖上,另一手抚着黑白琴键,手部的线条完美得无可挑剔,橙红色阳光透过玻璃窗,给他的剪影打上一层光晕,让整个画面看起来如同一幅梦幻的油画。

黄少天刚刚说出口的“哥们儿”三个字刚冲出喉咙就卡壳了,满脑子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掏出书包里的画板和笔把这一幕细细描画下来。

每一个静物和每一道光线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就连这个模特的姿势都和这儿的气场无比契合,他并不是像个钢琴家一样挺直脊背正襟危坐,而是随意又懒洋洋的,就连衬衫扣子都解开了两颗。

这直勾勾的视线让人想不在意都不行,叶修随手按了一个琴键,一个音节响起在房间里,提醒黄少天回神。

叶修侧头瞥了来人一眼,在打量对方模样的同时,也看到了黄少天瞠目结舌的表情,颇觉好笑:“不至于吧,看傻了啊?” 

没想到黄少天立刻点头承认了:“必须的,刚才的琴声是你弹出来的?太好听了我去,我还以为是哪个美女呢!兄弟你哪一级的?我是15届建筑系的黄少天,认识一下呗?”

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就能连珠炮地说出这么一大串,黄少天不愧是系里有名的话唠自来熟。

还没等叶修回答,黄少天又自顾自地接话道:“我以前还没在老校区听到过钢琴声呢,这幢老楼总听说要拆了,兄弟你怎么想到跑这来弹琴了?对了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叶秋。”叶修挑了一个问题回答,迟疑了一秒,又问道:“你刚才说你是15届的?”

“对啊!你呢?!”

叶修只应了一声就不言语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黄少天苦等了半天,终于憋不住,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上来:“同学,不对,叶秋,你是叫叶秋对吧?那什么,你能帮我个忙吗?”

叶修可没那么好糊弄,看着黄少天闪闪发亮的眼睛,他猜到八成不是什么好事:“我不是刚帮了你一个忙吗?老师为什么要追你?”

“嗨别提了,那个老古董,我就是在后山喷了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涂鸦,他看到了就非要抓我去教务处挨处分,现在大学不都鼓励自由创作吗,至于吗至于吗?”

叶修挑了挑眉:“这么喜欢画画,难怪是建筑系的。”

“说错了,我是很喜欢画画,但我可不喜欢建筑这个专业……要不是我爸妈非要逼我来,唉,不说了不说了,说起来都是一把血泪啊。”黄少天伸着爪子在脸上做抹泪状。

“所以你是想找我画画?”叶修问。

“我靠!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惊得往后一蹦。

叶修笑了笑:“这还不好猜吗?你喜欢画画,第一次见面就求人帮忙,还能是什么?”

黄少天一脸佩服地看着叶修:“哥们你真是太聪明了!”

“不过你现在要画可能不太方便。”

“啊啊为什么?你现在有什么急事吗?”黄少天痛心疾首地说着:“就是这个时间最合适啊!天时地利人和!到时候太阳一落山就没得画了!”

“不是我有急事,是你有麻烦。”叶修淡淡说着,指了指黄少天的身后:“你的颜料洒出来了。”

“靠!”黄少天大惊失色,赶紧看了看手上的书包,只见书包底部已经渗出了一层天蓝色,还在往下滴着蓝水。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翻开书包,手很快地将画纸、画板、画笔、调色盘依次往外翻:“靠靠靠,我今天画的画还装在里面呢!”

叶修走过来一起帮黄少天收拾,顺便慢悠悠地说道:“比起这个,你不觉得有更值得你担心的事?”

“什么?”黄少天纳闷,接着就听到了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压得年久失修的木地板嘎吱嘎吱响,顿时恍然:“我次奥这些家伙居然顺着这个找了过来!怎么办怎么办?!”

叶修抽了张画纸出来,手脚麻利地把黄少天那堆东西连同书包一卷,又掏出一管蓝颜料对准窗口一甩。

“过去在窗台上踩一脚,快点。”

黄少天不明所以,但还是依言跑过去踩了一脚,紧接着就被叶修从身后按住肩膀,拽进了窗户旁边一个低矮的储物柜里。

柜门刚刚阖上,琴房的门就被人猛然推开,门上的玻璃哗啦啦一阵响。

两个本身不矮的大男生挤在这柜子里面实在够呛,屈膝弯腰不说,肩膀和大腿都紧贴在一起,就连两人的脸都仅隔着几厘米,透过门缝里的一点光线,黄少天清楚地看到叶修脸上的表情依然无比淡定。

“咦,老师,这屋子里面没人啊?”说话的声音是一个粗壮的男声,黄少天估计对方是个保安。

“是不是跑到别的地方了?”有人问。

“肯定在!把那些柜子打开搜搜!”尖尖的男声吼了一句,这就是抓他的那老师,黄少天听到就是一阵膈应。

估计是两人刚才冲进来的动作有点猛,这时灰尘开始扑簌簌地往下落,黄少天鼻子不受控制地发痒,叶修一看黄少天表情不对,在黄少天打出喷嚏之前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的嘴巴。

黄少天眨眨眼做了个惊险的表情,叶修无声地一笑。

“那个也打开看看!”

听出老师的声音似乎是朝着两人所在的方向,黄少天睁大眼睛,喉咙里叽里咕噜地想说点什么,叶修立刻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警告地瞪了黄少天一眼。

温热修长的手指按压在自己的唇上,黄少天不知怎么地有些底气不足,终于放弃了挣扎。

“老师,颜料一直延伸到这边……窗台上还有脚印,这家伙该不会翻窗跑了吧?”

“什么!这可是三楼!”男声变得更尖了,显得怒气冲冲。

“这楼不高啊,三楼对经常锻炼的男生来说真不是事儿。”

“是啊,我跳下去估计也没啥问题。”

“走,出去找!我今天一定要把这死小子揪出来!”

直到说话声和脚步声彻底消失,黄少天才一把拨开了叶修的手从柜子里跌了出来:“闷死我了!咳咳咳!”说完后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满脸不甘地揉着鼻子:“明天就去这老家伙的办公室门上画个乌龟。”

叶修笑看了他一眼:“小朋友这么幼稚?”

“喂喂说谁是小朋友?咱俩差不多大吧?!”黄少天反驳完,而后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不过今天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请你吃饭怎么样?”

“不用了。”叶修漫不经心地说:“等你画完一起请吧。”

“诶你居然同意了吗?!你确定?”黄少天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跳来跳去的模样活像只摇头摆尾的金毛犬,叶修怀疑他下一秒就要扑过来。

叶修点点头,看了窗外一眼,说道:“今天应该不行了吧?太阳都快落山了。”

“没事啊今天不行可以明天来!不过你真的确定要来吗?当模特可是很累的,而且我很可能一次画不完,其实我靠脑补画也可以的,以前就怎么就没发现这么好的地方,能在这里遇见你真是巧合啊……”黄少天很纠结地开始碎碎念。

叶修这时已经发现了黄少天的话唠本性,决定直接打断他:“那明天下午五点半这里见?”

“噢噢好的,太感谢你了哥们!画完请你撮一顿大的!”黄少天笑嘻嘻地凑过来,大大咧咧地拍了拍叶修的肩。

“咚——咚——咚——”

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的钟声在校园里回荡开来,身为大学生自然不用像高中生一样为放学这种事欢呼雀跃,但是有一件事却不得不在意,那就是抢饭。

“走走走,我先请你去食堂吃一顿!”黄少天很义气地勾住了叶修的肩膀就往门外走。

“我今天晚上还有点事,再待一会儿就走。”

“嗯,好的,明天见!我先去抢饭啦!”黄少天猜到叶修可能是想再弹一会儿琴,所以很明智地决定不打扰对方。

叶修目送着黄少天身手矫健地化作一缕烟飞奔而去,没过几秒,男生的脑袋又从门口冒了出来:“叶秋叶秋!”

叶修挺无语地看着黄少天,心说这人是不是无时无刻都来去如风活力四射:“怎么,还有事?”

“没,我就提醒你一下,明天记得继续穿这身衣服来啊!”黄少天做了个调皮的鬼脸便消失了,等到下一声“明天见”传过来,人已经跑到几米开外了。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随后收起笑容,神色复杂地凝视了这架钢琴许久,抬手翻开了琴盖。

 

 

 

 

 

 

 

 

 

 

 

 

 

 

Chapter 2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淅淅沥沥的雨线连绵不断地划过玻璃窗,模糊了所有景色。

黄少天半趴在桌上,注视着窗外还不到五点就乌云压顶一片黑暗的天空,脸色就像天气一样布满愁云惨雾。

“我靠,G大现在就是一片海啊!”舍友在他身旁感叹。

黄少天从桌上腾地坐起身来,怒道:“这雨说来就来,敢不敢来的更不是时候?!”

然后就被无情地吐槽了:“这雨都下了一下午了好吗……还说来就来?”

“我就是想说它为什么偏偏在今天这个时候下雨啊!”黄少天唉声叹气,明明中午出门的时候还是一片阳光灿烂,他还一直期待着今晚的约定,结果一坐到教室里就开始下雨,他出门时没带伞,要不是整个下午都在同一个教室上专业课,绝对是被淋成狗的节奏。

而G大又是出了名的排水不好,但逢暴雨便汪洋一片,自带看海技能。

黄少天望着楼下一个个奋力顶着雨伞脚脖子都被淹没在水中的学生,有点郁闷地想着,今天叶秋应该不会来了。

 

下课钟声响起,黄少天定定地站在教学楼的台阶上,犹豫不决地看着远处那幢老教学楼。

距离太远,他看不清那里面是否亮着灯光,但是要让他就这么一走了之,却又做不到。

旁边的舍友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看什么呢?该不会想去食堂吧?这么大的雨,还好离宿舍就五分钟的路,一起跑回去吃泡面呗!”

“嗯……”黄少天想了想,从书包里掏出几本重书丢给舍友:“你帮我带下书,我待会儿再回去。”

“你不是没带伞吗?难道要淋雨去?”舍友一脸迷惑地接过书。

“有急事!十万火急!急得不能再急!”

黄少天乱七八糟地说着,脱下外套单手顶在头上,另一手把书包紧紧抱在怀里,做了个深呼吸,猛地迈开大步跑进了外面的滔天大雨里。

冰凉的雨水漫过脚踝,豆大的雨点重重地砸在身上,衣服几乎在顷刻间湿透,让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但是一想到即将见到的人,黄少天的心情就止不住地好起来,似乎连洗涤过后的空气,都带着清爽的水汽味道。

 

被淋成落汤鸡不说,又在积水里艰难跋涉了上千米,黄少天终于在六点钟的时候赶到了。

琴声悠扬,今日的旋律却和昨天不同。

男生奔走的脚步在大理石上留下一排水印,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跑到琴房门前,有些意外地看着里面亮起的雪白灯光,松了口气。

估计是听到门外的动静,琴声自动停止了。

黄少天探了个脑袋进来,挑眉看着叶修:“你居然真的来了?!”在看清叶修与昨天无二的穿着后,再次震惊了:“而且这种天气身上居然没有淋湿!神棍啊!”

叶修的身上干净得连一丝雨水泥巴的痕迹都没有。

“我过来的时候还没下雨。”叶修看着一身狼狈的黄少天走进来,刚走了两步就在地板上留下了一溜水迹,哭笑不得:“你淋着雨过来的?怎么不带伞?”

“我中午出门时也没想到会下雨啊!”黄少天郁闷,而后发现哪里不对:“等等你说你过来时没下雨?!你几点来的?这雨都下了一下午了!”

叶修顿了一顿,说道:“今天早上。”

“你大清早就跑这干嘛啊?”黄少天一边拧着衣摆上的雨水一边笑:“该不会是练琴吧?”

叶修笑了笑:“是啊。”

“我去你这么喜欢弹琴?不用上课吗?对了对了,昨天你还没告诉我,你大几?哪个专业?”黄少天开始滔滔不绝地提问题。

“反正是你学长就对了。”

“靠!”黄少天不服气,瞪着叶修:“我今年开学大四好吗?”

叶修呵呵一笑,应对自如:“我读研。”

“好好好你赢了……”黄少天做了个甘拜下风的握拳姿势:“敢问兄台今年研几?读何专业?”

“这个嘛……”叶修慢条斯理地拉长声音,对上黄少天着急好奇又充满怀疑的眼神,微微笑道:“不告诉你。”

“擦!”黄少天不懂在叶修搞什么,嚷嚷道:“玩什么神秘啊,都愿意当模特了就不能和画手好好交流吗?”

“模特身份保密不是很正常的么?”

黄少天继续叫:“保密你妹啊又不是让你当裸体模特!”

叶修从善如流:“可以啊,我没意见。”

黄少天差点没一口气噎死:“就你这身材一看就没好几两肌肉谁要你啊!”

“我可没说,不是你说让我当模特的么?”叶修斜了黄少天一眼,摇摇头:“瞎嚷嚷什么,这么不淡定,幼稚。”

“你!”黄少天昨天邀请叶修当模特时可没想到会被这人的嘴炮气个半死,无奈之下只能伸着手掌疯狂地扇风消气。

“这样吧。”叶修想了想,笑道:“你画好以后把这幅画送给我,我就告诉你我哪一级。”

黄少天气笑了:“行啊你这人还挺会做买卖?用不着你告诉我,我自己不会上网查吗,哼!”

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淡定道:“我用的是假名。”

“……”黄少天白眼一翻,当场做了个喷血三升的姿势,倒地不起。

叶修慢悠悠地晃过来,俯身看着黄少天:“湿衣服不脱就躺地上,不怕发烧?”

“就当我死了,反正今天也画不成。”黄少天闭着眼睛做挺尸状:“倒霉催的,我昨天怎么会想到找你做模特?亏我今天还冒着大雨专程跑来……”

叶修还没应声,黄少天已经自顾自爬了起来,嘴里还在念叨着:“叶……你姓叶,这总是真的吧?”

“是啊。”叶修这次点头承认了。

“那我叫你老叶好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刚刚冒出的想法很机智:“不然的话总感觉是在叫别人。”

“就算我是你学长也不用叫的这么老吧?”

“你不告诉我真名还怪我咯?再说哪里老了,我舍友都叫我老黄。”黄少天振振有词地说完,两手一翻准备脱衣服,奈何身上的T恤早已湿透,紧紧地黏在皮肤上,怎么也不动。

叶修单手拎起黄少天脖颈后的领子,帮他脱掉了上衣,黄少天感觉身上一凉,紧接着一件外套已经劈头盖了下来。

黄少天冷不丁眼前一黑,就在这时却听到身后传来一句话语。

“我叫叶修。”

黄少天动作一顿:“这是你的真名?”

“我是有多闲,给自己起那么多假名?”

黄少天哼了一声,随手套上衣服看了一眼,才发现是件黑色正装外套,干燥又柔软,带着一点烟草味。

“你的外套啊?你怎么穿得这么老气?”向来以时尚标榜自己的黄少天表示很嫌弃:“你抽烟?”

“昨天让我穿这身来的是你吧?”叶修不客气地驳回。

“我说的是那件毛衣和衬衫好么!”

“它俩是一套,不穿还我啊。”

黄少天一本正经:“我还是凑合穿一下吧,节操还是要的。”

叶修打量了一眼裹得严严实实的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这样看的话你更像是模特,还是个裸模。”

“切,说得你好像会画画似的。”黄少天面对叶修的调戏不屑一顾。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叶修反问。

黄少天愣了一下,看着叶修气定神闲的模样,惊讶地反问:“你真的会画画?!”

“会点素描,可能没你画的好。”叶修看了看黄少天的书包:“你有纸笔吗?”

“有有有,你随便拿,书包我刚才搂怀里的应该没湿透。”黄少天抑制不住地好奇。

“少年很有觉悟嘛。”叶修调侃了一句,从黄少天的书包里翻出来一张普通的白纸和一根铅笔,外加一个小巧的画板。

黄少天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说道:“没带素描纸,你先随便画一下让我看看呗。”

叶修固定好画纸,环顾了整个房间一圈,目光最终定格在黄少天身上,沉思了十几秒,又转开了。

“我还是画钢琴吧。”

黄少天怒了,对于叶修这明显的停顿感到极其不爽,这确定不是嘲讽吗?!

“喂喂叶修你几个意思啊!”

“人像比较麻烦。”叶修解释着,坐到黄少天斜对面,观察了钢琴一会儿,便开始动笔画了。

黄少天从小对画画爱不释手,从自学画画开始就没有一天是手闲的,也算是个行家,这会儿他一看叶修下笔的手法和角度,甚至观察钢琴的时间间隔,就知道叶修绝不会是个新手。

黄少天忍住了没有过去偷看,直到十几分钟后,叶修把画板递给黄少天,上面赫然是一张钢琴的速写,画面干净,线条流畅,透视无可挑剔,只打了一小点阴影,却打得恰到好处。

黄少天把那张纸翻来覆去审视了一遍,感叹:“画得不错啊!”

叶修淡淡道:“还行吧。”

“妈的居然又会画画又会弹琴……”一股没来由的悲伤涌上黄少天心头:“而我都不识谱!”

叶修被逗笑了:“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黄少天对叶修刚积攒起来的一丁点佩服之情立刻烟消云散:“滚滚滚!”

“现在有没有觉得请来哥给你当模特很荣幸?”

“你走!”黄少天看着手里的画,突然止不住地手痒起来,从书包里随手拿了根铅笔就往上加了几笔。

而这一动笔就根本停不下来,黄少天一秒进入状态,完全忽视了身边的叶修,一边抬起头全神贯注地观察着钢琴的位置和光线,一边时不时地在叶修的原画上添加细节,接着认真地描画、修改。

而叶修也没有任何要打扰黄少天的意思,选择了在旁静静注视。

直到黄少天开始不间断地自言自语。

“嗯,这里应该往下延长点。”“咦好像不是这个位置?”“白炽灯的光线太坑爹了,一点美感都没有。”“哈哈哈这里好,我真是天才!”

在黄少天唠叨了十几分钟后,叶修实在忍不住打断了:“你平时画画都是这样的吗?”

沉浸在自我世界的黄少天回了回神:“是啊有什么问题?”

叶修沉默片刻,说道:“那我知道为什么你找不到模特了。”

“为什么?”黄少天脱口而出又很快反应过来:“我次奥你别说话了好吗,真是神烦!”

叶修笑了笑,不再出声,就这么默默看着黄少天一边碎碎念一边画完了整幅画,最后还把琴凳和一旁的窗户都补画了上去。

虽然看似在浮躁地说个不停,但是叶修能感觉到,黄少天在画画时所拥有的极度专注力,他的眼里满是遮掩不住的神采,一根再普通不过的铅笔被他握在手中却仿若一把利剑,运转自如,出招潇洒,焕发着灵气与活力。

他真的是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并且毫无疑问地真心热爱着画画这件事。

等到黄少天完全停笔,开始长久地盯着画纸时,叶修随口问了一句:“你有试过安静地画画吗?”

黄少天耸耸肩:“以前的老师都说过我这个问题,没办法,这可能就是我的个人风格吧,改不掉了。”

果然是这样。

“挺好的,就这样。”叶修从身后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翘起的发梢带着一点潮湿的凉意:“不用改。”

叶修的话语和手指的触感在同一时刻抵达,黄少天脊背一紧,心底无端地涌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他想开口吐槽化解这尴尬的情绪,却发现不知从何下口。

 

 

 

 

 

 

 

 

 

Chapter 3

 

——『这风铃,跟心动很接近。』

 

“阿嚏!……阿嚏!”黄少天连打两个喷嚏,放下画笔,惆怅地抽出一张纸巾开始擤鼻涕。

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琴凳上,无奈地看着鼻尖通红的黄少天:“行不行啊你,感冒了就回去好好休息。”

“不行不行,难得有手感,天气又这么好,怎么可以浪费这个大好机会,再说我又没发烧……阿嚏!”黄少天话没说完就华丽地来了一发喷嚏。

都怪昨天那场雨!黄少天愤愤地想。

“你这状态也没法好好画吧?嗓子哑得像只鸭子,我听着都难受。”叶修摇头劝道。

“我哪有!我就是鼻子不通气说话声音有点闷而已!”黄少天瞪大眼睛:“你快坐好!”

叶修反问:“这个姿势有问题?”

“必须有问题当然有问题啊,敬业一点好吗?我第一次见你要是这个姿势我早跑人了!”黄少天一口气说完,“嘶”地一声,抬手扶住了额头。

叶修观察着黄少天蹙眉的表情:“怎么,头疼?”

“还不是被你气的。”黄少天烦躁地闭上眼睛,手指揉了揉太阳穴,试图缓解头疼。

他刚揉了两下,一点凉凉的触感突然探到前额,跟着身旁响起了叶修凉飕飕的声线:“就这还说没发烧?”

黄少天不高兴地瞥他:“叶修你不老实坐着过来干嘛!”

“来验货。”叶修懒洋洋地说完,又接上一句:“二货果然是二货。”

“……你妹!”

叶修这会儿也没空逗黄少天,表情挺严肃:“快去找校医看看开点药,不然的话你烧晕了我可不负责啊,我陪你——”

黄少天奇怪地看着话说到一半中途卡壳的叶修,他大概猜到叶修是想说陪自己一起去医务室,却不知为何没有说下去,不过黄少天也没空细想这个:“不行,再拖两天季节一边整个光线角度和强弱都会变,而且听说这幢教学楼马上就要拆了,谁知道什么时候就动工了……无论如何也要在今天完成大致构图。”

对上黄少天坚定的眼神,叶修看出他定然不肯让步,只好问道:“大概要多久?”

“保证半小时之内,我尽量快。”

“好吧。”叶修走回去,这次倒是摆了个和第一天差不多的正常姿势,左手扶着琴盖,右手抚在琴键上。

黄少天很满意:“不错不错!你可以做点小幅度的动作,比如弹琴之类的,画面我能把握好。”

叶修想了想,忽然手指大动,弹了一首快到让人咋舌的钢琴曲,惊人的手速展现了普通人没有的天赋,但是乱七八糟的节奏也毫无美感可言。

“停停停!小幅度的动作啊,小幅度,懂不懂?!”黄少天被吵得想吐,还没满意三秒就抓狂了:“而且你弹的这是什么鬼!”

接收到黄少天怨念的眼神,叶修心情很好地一笑:“野蜂飞舞。” 

黄少天只觉叶修的笑容说不出的扎眼,刚准备开口骂人,却见叶修整了整手腕上的衬衫,把袖子往上挽了些许,接着双手再度优雅地落在了琴键上。

这次响起的琴声清亮而轻缓,节奏柔和的旋律仿佛有着魔力,顷刻间就将黄少天的所有不快一扫而空,就连感冒带来的头疼似乎都被舒缓了不少。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嘀咕了一句,鼻尖落下,终于开始在画纸上勾勒出细细密密的轮廓。

别说,叶修这么静静弹着钢琴的侧面还真的挺耐看的,难怪第一次看到这一幕会被惊艳到。黄少天在心底暗自评价,这全都是他眼光太好的功劳有没有?自己就是天生长着一双无时无刻都能发现艺术的眼睛啊!

“你笑什么呢?”叶修弹着琴,忽然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黄少天毫无防备地被打了岔:“笑笑也不行啊,管得宽?……不对啊我哪笑了?!你听到了?”

“没。”叶修按下这首曲子的最后一个音:“感觉到的。”

黄少天觉得有点好笑:“这也能感觉到,你也太神棍了吧?”

叶修没说话,侧过头不经意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眼神透着难以言说的敏锐与洞明,仿佛能穿透他的灵魂。

黄少天压下浮动的心神,强迫自己将视线转移到了画纸上。

还好他在画画时总能很快找到状态,黄少天原本想强撑着多画一会儿,谁知半小时一到叶修就自动起身,他只好遗憾地叹了口气,开始收拾东西。

“你不走?”黄少天收完才发现叶修正单手插兜,悠闲地靠在墙上,忍不住问道。

“等会儿再走,你记得看校医。”叶修随随便便地说着:“我明后两天就不来了,以防被你传染。”

“靠,你这个模特也太不靠谱了吧!”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是为了留时间让他好好养病,但是一想到两天的进度就这么没了,他还是郁闷得想死。

“嫌不满意你可以换人啊。”

黄少天气哼哼地一甩书包:“我上哪儿换去!要是能换我早换了!走了,再见再见!”

 

微风拂过一片雪白的房间,引着门前挂起的风铃叮咚作响。

“真是度日如年啊……”

感冒的第三日,黄少天躺在校医院的床上打着点滴,生无可恋地盯着药水一滴滴往下落。

“不就是感个冒,至于吗?”陪同的舍友鄙视道:“还不是你自己那天非要作死淋雨。”

“我当时不是有急事吗,不然你以为我想淋雨啊!”

“哦,说起这个,你还没说这两天都见谁去了?”舍友挤眉弄眼道:“是不是看上了哪个妹子?”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去去去,整天就知道惦记妹子!我是去干正事了好么!”

“哦——我怎么觉得你像是惦记着约会?”

“你瞎说什么?哪儿像了?”黄少天怒道。

“废话,你看昨天今天都一副神神叨叨魂不守舍的样子,不是发春了是什么?”舍友不以为然。

黄少天被说得有点心虚:“发个头的春啊,我是惦记着画画!正好,快去帮我拿下纸和本子,赶紧的。”

“一个手都扎着针了还不消停,我倒看看你能画出什么名堂来。”

其实黄少天让舍友拿东西只是为了中断话题,他这两天心心念念着那副未完成的画,在接过舍友递过来的笔后,脑子就像面前的画纸一样空白。

迫于舍友的压力,黄少天决定还是随便画点什么。

所以……画什么呢?

像是为了迎合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的脑海里忽然自动浮现出叶修那双漂亮的手,连每根手指的细节都毫厘毕现。

怎么又是叶修……

嗯,自己是抱着欣赏艺术的眼光,不要想太多。

黄少天抛去杂念,略一沉吟,很快动笔画了起来。

在黄少天作画时,舍友为了防止被垃圾话淹没习惯性地没有打扰,等到他画完才凑了个脑袋过去:"画了什么让我看看!……哎呦这手挺好看啊!是哪个妹子……嗯,好像不是妹子?咦,好像也不是男人的手?"

舍友观察了一下自己粗糙雄厚的手掌,肯定地说着:“大老爷们的手哪有这么细致?指尖也不可能那么薄啊……但是女生的手好像没这么大,骨架也没有这么分明……这是人的手吗?你脑补出来的吧?”

“滚滚滚!”黄少天得意地看着自己仅靠记忆就还原百分之九十的画作:“你一介凡人的手有什么可比性?”

“哟呵,敢情这是哪位大神的手啊?”

“必须的!”黄少天顺口说完,脸上瞬间变色——天哪他居然夸了叶修!那个欠揍又无耻的叶修!

“谁啊?”舍友好奇。

“……”黄少天拒绝回答。

舍友立刻顿悟:“看吧,有情况!我就说你看上了哪家妹子,还不承认!”

“……走开走开,让我静静!”

 

在和叶修见面的这天下午,黄少天特地提前了两小时到,在琴房里转来转去,一边在脑海里对整个背景构图上色一边想着能不能找到一点新的灵感。

结果一直等到六点也没见到叶修的身影,黄少天只好先跑了趟厕所,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回来就看见叶修悠然自得地坐在钢琴前,还哼着小曲。

“我靠你从哪儿冒出来的?厕所就在这条走廊上我连个脚步声都没听到啊?”黄少天摆了个拔刀的姿势:“难道你会传说中的瞬步?!”

“这都被你发现了。”叶修很配合地承认,接着问道:“瞬步是什么?”

“切,是个动漫梗。”黄少天泄气:“连死神都没看过。”

“没办法,毕竟我比你老。”

“死神都连载十几年了好吗,你是有多老?”

“反正很老就是了。”叶修说完笑了笑:“看你恢复的不错啊?活蹦乱跳的。”

黄少天拍了拍胸脯:“那必须的,我现在健壮如牛!能吃下一头烤全牛!”

叶修不动声色地补刀:“鼻涕流出来了,快擦擦。”

“两天不见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啊。”黄少天拿着铅笔比划了一个扔飞镖的姿势,威胁道:“信不信我戳你脸上!”

叶修眼皮都不带抬一下:“有那功夫赶紧动手画吧你,待会儿太阳落山了。”

“真没劲。”黄少天念叨着坐下,夸张地一撸袖子:“你就好好期待着本天才的倾世佳作吧!保证到时候亮瞎你的狗眼!”

“呵呵。”

“你呵什么呵!”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都相安无事,时间在两人弹琴书画聊人生、插科打诨放嘴炮的时光里一晃而过,纸上的画在一天一天地增添细节和色彩,两人的关系也在不知不觉中走得更近,相处起来变得更加毫无顾忌。

每天定时来到这间琴房成了黄少天的习惯,既然叶修不怎么提到自己的事情,黄少天也不怎么过问,两人的聊天通常都会集中在绘画和音乐上,相处久了黄少天才发现,叶修对画画的了解一点也不比自己少,就连画面的光线和调色他也能提出不少有用的意见。

虽然黄少天总是三番五次被叶修惹得要打架,但是在琴房度过的时光还是让黄少天发自内心地感到愉快,他甚至发现自己有意放慢了画画的进度,大概是因为他明白这幅画一旦完成,就很难找到和叶修再这么天天见面的理由。毕竟两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学业,他也不可能一直拽着叶修给他当模特。

但是,再复杂的画作也有落笔完成的那一刻,就像再好听的乐曲也有曲终人散的一天。

 

 

 

 

 

 

 

 

 

 

 

 

 

 

 

 

 

 

 

 

 

 

 

 

———————————TBC———————————— 

 

大家猴年快乐!

这篇文是之前叶攻合志的稿子。

毕业季忙成狗,所以还好前段时间的付出有了回报……

感谢大家这一年的喜爱和包容~请在催我填坑的时候下手轻一点(…

——————

统一回复一下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好多人猜到了!对的这篇稿子我特地有注明灵感来源~其实这个题目就已经剧透了!但是情节肯定不会一样啦!
至于老叶是死是活或者是哪儿的人,之后就知道了ヾ(*´∀`*)ノ

评论(47)
热度(4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