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夜的第七章】3(全职叶黄/HP魔法paro)

03


“来了!”

 

狂风骤雨里,叶修的提示声变得一片模糊,但还是及时提醒了黄少天,他抓紧飞天扫帚前端,猛然一个俯冲加旋转,顺利避开了飞至的游走球。

“漂亮。”叶修从他身侧轻巧地一掠而过,不忘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坚持住。”

“什么?!”冰冷的雨水拍打在脸颊上,黄少天什么也听不清,转了个身紧紧跟在叶修后面问他:“你说什么?”

一道夺目的银色闪电在天空盛放,接着又是一声巨响,糟糕的雷雨天让所有人都冷得发抖,同时也基本丧失了听觉。

“我说让你坚持住!”叶修重复了一遍。

“我什么都听不见!”黄少天喊了回去,进行了大半个小时的比赛还没看到金色飞贼的影子,让他很是挫败:“而且我什么也看不见!”

“叮”地一声响,是斯莱特林又投进了一个球,再得十分。

 

“谢天谢地,终于有人叫了暂停。”

“这比赛还不如赶紧结束了事……是谁要求暂停比赛的?”

其他队员正在窃窃私语,突然有人在他们身后应了一声。

“我。”

叶修言简意赅地回答,接着快速越过其他队员把黄少天拽进了备用扫帚储存间:“稍等片刻,我们单独谈谈。”

密闭的房间里,叶修掰过黄少天的肩和他强行对视了几秒,才开口道:“有什么问题?”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看上去很焦虑。

“决赛时就遇到这种天气的确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你之前的训练一直很出色,正常发挥就好。”

“正常发挥不够,我不想输。”黄少天突兀地说完,又变得有些丧气:“……也可能是我不适合魁地奇。”

那些重在参与和友谊第一从来都不是他信奉的理念。

“首先我也不想输,我从来没说过成绩不重要,对我来说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赢。”叶修的语气很坚定:“其次你自己适合什么风格你应该最清楚,不是吗?”

黄少天默默地攥紧了拳。

是的,他是天生的机会主义者,在找球手这个位置上他如鱼得水,表现的比叶修还要出色,而现在他想要抓住获胜的机会,却根本看不到机会所在。

另外他虽然是在去年通过选拔赛成为了正式队员,但叶修偏偏在今年当选了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队长,谁都知道他和叶修关系好,如果自己首战就发挥得不好,黄少天也很担心叶修额外承受的压力。

“安静,等待,伏击,想要抓住机会,就要先把内心沉下来。”叶修说完,又思考着补充了一句:“当然你看上去可以躁动一些,就当是一种掩饰。”

黄少天眨了眨眼,叶修这句话倒是给了他不少灵感。

“何况还有那么多队友配合,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比赛。”

看着黄少天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叶修懒洋洋地一笑:“就算是根烂草,绑在大闸蟹身上也是大闸蟹的身价啊。”

黄少天觉得味不对了:“你妹啊说谁是烂草呢?!”

“一个比喻而已,谁说你了对号入座干吗?”

“你走,你这个死大闸蟹!”

“哎哟,谢谢夸奖啊!”

“滚滚滚!”

短短的几分钟两人就从扫帚间走了出来,在通道里,叶修简单地部署了一下队伍的战术安排,中断的比赛很快再次开始。

黄少天深吸了好几口气,回想着叶修的话,慢慢地让自己沉静下来,少年摇曳的身影在天空中活像一条水中游弋的鱼。

他一边寻找金色飞贼一边纵观全场,一转头恰好看见不远处的叶修用一个姿势帅气的倒翻将游走球击飞了。

越发灵活的身手与更加出色的技术,神思恍惚间,像是回到了黄少天一年级时第一次看到叶修比赛的场景。

而叶修就要在这一年毕业了。

黄少天凝视着叶修的身影有些出神,如果这场比赛输掉,就算以后格兰芬多拿到了魁地奇奖杯,那时候叶修也不在了。

这相处的三年时间不算长,却足够让两人走得很近,足够彼此了解对方,也让黄少天从叶修那里学会了很多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黄少天没有太伤感也没有太多不舍,毕竟人生漫长总有再见的机会,比起离别,他总觉得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自己还没有发现,没能完成。

 

黄少天在第一次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时候,也许是太紧张的缘故,冲得太猛没刹住脚,推车差点撞到叶修的腰上。

还好叶修及时闪开,顺便拦住了黄少天的推车,这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黄少天松了口气,抬起头来,而叶修也在这时低下头去,两人打了个照面,看清了彼此的亚裔面孔,都是一愣。

确定以前没见过黄少天本人,叶修很快表现出了一个学长应有的风度:“一年级新生吗?”他说的是一口流利的中文。

向来聒噪的黄少天在这种场合也有些卡壳,听到叶修说的话,他先是松了口气,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这才点点头。

“跟我来这边。”叶修随意地拍拍黄少天的肩,示意他不用紧张:“我叫叶修,是格兰芬多的级长。”

 

“所以分院仪式不用和巨怪搏斗是吗?”

叶修多年后回想起来,只觉得当时只有10岁的黄少天一派天真可爱。

“当然不用,这都是多少年前的老梗了。”车厢里,叶修翘着二郎腿,打了个哈欠,回答黄少天第十一个问题。

“那分院仪式到底有什么呢?”

叶修本想如实回答只要戴上分院帽等待分配就可以,但是看到黄少天好奇的大眼睛,他却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要做填字游戏。”

事实证明,15岁的叶修就已经在心脏之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果不其然,黄少天听到填字游戏四个字就蔫了下来。

叶修强忍着笑意,补充道:“填字游戏通过了,他们会给你戴上一顶帽子,这个帽子会根据你的思想和性格判断你该去哪个学院。”这部分倒是和真相八九不离十,听得黄少天眼睛发亮。

“听说格兰芬多是最好的?”黄少天问了一句,自顾自地往下说道:“因为我看书上写到魔法界很多有成就的大人物都是格兰芬多学院毕业的……”

“这也是老梗了,其他学院的名人也不少。”身为学长,几乎每年都要给被洗脑的新生科普这件事。

“那你为什么进了格兰芬多?”黄少天紧追不舍地问:“你是怎么进去的?”

“就……直接把我分进去了呗。”

黄少天一脸不满,显然觉得叶修的回答很敷衍,那表情简直像是在怀疑叶修是不是走后门才进了格兰芬多。

“好吧。”叶修坐起身来,决定树立起一点学长的威严,正色道:“其实当时分院帽告诉我,他认为我身上拥有每一个学院的特质,问我自己愿意进哪个学院……”

“这么厉害?”黄少天有点讶异,却还是接过叶修的话,急切地问道:“所以你选了格兰芬多?”

“不,我说随便。”叶修说完就被黄少天脸上难以置信的表情逗笑了:“原话是都可以,我没有什么特别想进的学院,也没什么不想进的。”

——“有好胜心却没有功利心,勇气和智慧并存,拥有过人的天赋,亦有为之努力拼搏的意志,相信我,你无论去哪个学院都会有一番出色的成就……”

分院帽说的话让叶修印象很深刻,毫无疑问这是一番很高的评价,被叶修牢牢地记在心底,五年过去了,他的成绩果然也没有辜负这段话。

“你这人可够奇葩的……所以它到底为什么把你分进格兰芬多?”黄少天追问。

“我也不知道。”叶修耸耸肩,打开了一包比比多味豆:“你今天可以帮我问问它。”

“等我先通过填字游戏再说吧……”黄少天愁眉苦脸地叹了口气,接过叶修递给他的一颗青绿色多味豆,看起来像是苹果味的。

然而并不是,那颗豆子是芥末味的,辣得黄少天泪流满面。

 

作为叶修骗他分院仪式有填字游戏的回报,直到叶修毕业,黄少天都没把分院帽的答案告诉他。

“好吧我不问了,那你呢?是自己选择进入格兰芬多的吗?”

开学典礼结束,叶修作为级长,自然要负责带领学生通过机关遍布的楼梯回格兰芬多塔楼,一路上问了队伍里的黄少天数次无果之后,叶修无奈地换了个问题。

“不是,分院帽说我是天生的格兰芬多。”黄少天说着挺了挺胸脯,似乎在为这个事实而骄傲。

“那可能说明你不够聪明也不够勤奋,没什么好高兴的。”叶修毫不留情地补了一刀,并不在意这句话也许会给年幼的黄少天留下心灵创伤。

黄少天没想到和自己同肤色同国度的学长本性居然如此毒舌欠揍,偏偏在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胖夫人的画像面前,胖夫人收起手中的小镜子,优雅而傲慢地看着他们:“口号?”

叶修懒洋洋地应了一句:“王者归来。”

胖夫人满意地点点头,伸手做了个请众人入内的欢迎动作。

学生们鱼贯而入,在黄少天踏入通道时,听到叶修用中文低声和他吐了句槽:“你看,连口号都这么中二。”

黄少天没忍住,噗地笑出了声。

 

黄少天和叶修所在年级不同,课程量和难度自然也不同,加上叶修这一年还要准备o.w.ls考试,所以两人见面并不算频繁,通常都是在公共休息室和大厅吃饭时匆匆打个招呼。在和同年级的小伙伴一起上了几节课以后,本身英语和魔法都不差的黄少天很快也融入了同龄人的圈子。

不过黄少天还是从不少人那里听到了叶修的很多事迹,比如父母是麻瓜政界的高层,还有一些什么和鬼魂关系很好、独自进入过禁林之类无人证实的小道消息。

等到黄少天再一次彻底注意到叶修时,那是在几个月以后,他正对着餐桌上的鸡腿大快朵颐,甚至没有理会四周忽然高涨的欢呼声,直到视线里冷不丁地掠过一道红黄相间的身影。

黄少天下意识地抬起头,正好看到身穿魁地奇球服的叶修朝他迎面走来,气场一扫往日的随意懒散,帅气得有些扎眼。

看黄少天惊得鸡腿都掉了,叶修没理会周围的纷纷议论声,倒是很自然地坐到了他身边,顺手从餐盘里捞走了最后一块鸡腿。

“看傻了啊?”

“没,我早就知道。”黄少天强装镇定地回答,却掩饰不住眉宇里的向往。

叶修咬了一口鸡腿,耸耸肩:“来找你是想问问你,今天去看魁地奇比赛吗?”

“当然要看。”黄少天嘟囔着,不甘示弱地看了叶修一眼:“等着吧,我早晚也会穿上这身队服。”

叶修挑了挑眉,旋即露出一丝笑容:“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啊?”黄少天茫然地看着他。

“魁地奇老师告诉我你的天分不错,让我来提醒你一声,好好训练,争取在二年级选拔时加入格兰芬多队。”

 

而这是他和叶修熟悉的开始。

 

黄少天的眼神不由自主地锁定在叶修的身上,在昏暗而厚重的雨幕里,叶修的身影似乎微微散发着光亮。

紧接着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黄少天猛然回神,一道闪电劈下,金色飞贼就在叶修的身侧翩翩飞舞,在层层雨帘里依旧那么耀眼璀璨。

机会!

黄少天身体先于意识反应,飞天扫帚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朝着叶修的方向猛冲过去。

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消失了,脑海里似乎只剩下金色飞贼的身影,黄少天的视线牢牢跟随着金色飞贼,丝毫不敢眨眼。

跟上!

心无旁骛地接连避开干扰的人和球,黄少天仿若化作了一阵旋风,在敌队还没来得及打出反击之前,他的指尖已经触碰到了金色飞贼。

金色翅膀在指间低鸣着绽放,巨大的喜悦和激动之情席卷而来,紧紧包围了黄少天,他完全忘记了看路,忘记了自己身处在急速飞行的飞天扫帚上,刚想要振臂欢呼时,却忽然从身后被人拽了一把,接着扫帚拐了个弯,黄少天就这么一头撞进了叶修的怀里。

紧接着又是几个重量压上,是其他队员为了庆祝胜利冲过来抱紧了他们。看台上传来浪潮般的欢呼声,黄少天放肆地大笑着,他能感觉到叶修胸腔里迸发的喜悦,也感觉到叶修的手紧紧握住了自己抓住飞贼的那只手。

“我们赢了!”黄少天大声说着,眼角眉梢满是得色。

“干得漂亮。”他听见叶修在他的耳边说了这几个字,接着给了他一个毫无缝隙的拥抱。

那一瞬,黄少天仿若失聪的双耳,突然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失控的心跳声。

 

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公共休息室里一片欢腾,满屋子都是食物和饮料的香气。

等到大部分人散去时已经是半夜三点,黄少天打了个饱嗝,越过几个离去的人影看到坐在桌边的叶修,他走过去想问问叶修什么时候走,却发现叶修已经累得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黄少天恶作剧之心顿起,刚掏出魔杖想在叶修脸上画点什么,在看到叶修紧蹙的眉之后,又慢慢放下了手。

“这货整天到晚看着没心没肺的,睡觉时怎么看着这么忧虑,做噩梦了?”黄少天忍不住轻声嘀咕了一句。

他想到以前自己经常和叶修在这张桌子上下一晚上的巫师棋,估计以后也没什么机会了。

黄少天就这么站在原地看了叶修很久,直到整个公共休息室变得无比安静,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黄少天忽然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想抚平叶修皱起来的眉毛,结果手指尖刚刚碰到叶修的脸,就像被烫了一样缩回了手。

“我一定是脑子坏了……”黄少天顿生一股撞墙的冲动。

被这一切搞得心烦到不行,黄少天最后索性在真的叶修脸上画了只金毛狗,并且在叶修醒了以后找他算账的时候美其名曰这是毕业纪念礼物。




——————TBC——————


一条漫长的时间线~

后续的部分可能等到双人志产出以后才放出来咩……

开学快乐?(

评论(22)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