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夜的第七章】1(全职叶黄/HP魔法paro)

  

说点设定,哈利波特世界观,叶黄年龄差比原作小,无其他原作人物,无HP原作人物,就当叶黄两人是霍格沃茨的留学生吧【

 

I

 

深夜。

 

昏暗的灯光下,一间砖墙斑驳的地下室依稀可见,坩埚里的雪白色蒸汽袅袅上升,在房间里氤氲开来。

纸张泛黄的魔法书上摊开在红木桌上,叶修侧过头,凝神端详了坩埚旁的配料表片刻,抬手滴了两滴莫特拉鼠的触角汁进去。

他挥了挥手中的魔杖,坩埚里的不明液体立刻自动搅拌起来,逐渐变成浓郁的白浆。

男人穿了身破旧的灰色巫师袍,不时吟诵几句咒语,看上去倒有几分像是童话里研究吃人魔法的黑巫师。

不知道从哪儿传来的犬吠声更是给这个场景平添了几分诡异感。

当然,如果此刻他的表情不那么嘲讽而懒洋洋,就更好了。

逆时针三圈,顺时针六圈,重复三遍。

坩埚里的液体由浑浊变为澄清,叶修敲了敲魔杖,轻吁了一口气:“完成。”

他低头闻了闻花费数日终于熬成的成品,表情若有所思。

“汪!汪汪汪!”

之前的狗叫声变得更近了,听上去似乎就在房子外面,叶修不禁抬了抬眉毛。

这个时间,为什么会有狗叫?

 

随着叶修向前的步伐,走廊里的壁灯也跟着依次亮起。

他尚未走到门口,已经看到花园铁栅栏外正趴着一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金毛犬,一人一狗微妙地对视了一眼。

金毛嗷呜了一声,立起身来,两只爪子呼哧呼哧地扒拉了一下黑色铁门。

叶修并没有急着过去开门,而是倚靠在门前的立柱上,似笑非笑地看着那只狗:“要吃东西的话去别处找,我这里没有。”

“汪!”金毛低鸣一声作为抗议,身子胡乱抖了两下,在月光下溅出无数道清晰明亮的水线。

看清了这一幕,叶修一挑眉毛,这才快步向前走去:“从哪儿搞了一身水?”

金毛呜咽了一声,听上去有些不满。

走到门前,叶修隔着栅栏探出手去,亲切地拍了拍金毛犬湿漉漉的脑袋,动作像是安抚,也像是在打招呼。

金毛咕噜了一声,总算是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的手心,催促他快些开门。

 

在叶修的示意下,金毛乖巧地跟在他身后走进了前院,不过进去后没安分多久,就开始摇头晃脑东张西望。

叶修余光瞥到他的动作,笑着摸了一把金毛的脖颈:“看你这一身溜光水滑的毛,要不是淋成落汤鸡,看上去还真不像只流浪狗。”

“汪汪!”金毛发出一声咆哮,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怒甩了叶修一身水。

叶修无动于衷,淡定地掏出魔杖轻轻一挥,给一人一狗施了个干燥咒,接着轻描淡写地补上一句:“下次幻影移形别再掉到水坑里了。”

金毛耷拉的耳朵微微一颤,看上去有些垂头丧气。

 

七拐八拐地走到一扇巨大的木门前,叶修停下脚步,耸了耸肩:“到了。”

门才打开了一个缝隙,金毛犬已经撒着欢蹦了进去。

等到叶修关上门转过身来,金毛犬所在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个正在往下摘斗篷兜帽的黑发青年。

毫无疑问,黄少天是个阿尼玛格斯。

“妈的,”黄少天一把扔下斗篷,冻得直打哆嗦,嘟嘟囔囔地抱怨道:“真是倒霉透了,赶了三天的路,过来的时候还直接掉进了泥塘!”

叶修手中的魔杖一动,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头发和衣服上的泥巴已经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旋风卷走,当然,脑袋也被吹成了鸡窝头。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语带讽刺:“老叶,虽然我已经不指望你提高你自己的打扮水平了,不过你能稍微注意下我的形象吗?”

“在我面前你还有什么形象?”叶修反问。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没空和他计较,三两下抚平了头发,迅速窜到壁炉边烤起了火,又是搓手又是哈气的:“大半夜的也不给点喝的暖暖身子啊老叶?”

叶修偏头想了想,懒懒道:“刚熬了一大锅迷情剂,要来点么?”

静默片刻,一道金光冷不丁地冲向叶修,却被他一个后仰轻松躲过。

“哎哟不错啊,你的无声魔法越用越好了,偷袭得很熟练嘛。”叶修转身坐进扶手椅里,拢着袖子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哼了一声:“我看你躲得也挺熟练啊,平时仇恨拉太多了?”

“啧,也不知道当初是陪哪个小毛孩训练的时候,明明已经学会用无声咒还要大声念咒语,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下一步——”

黑历史被毫无防备地扒出来,黄少天刚刚放进怀里的魔杖又被拿了出来,威胁地指向叶修:“都多久没见了你能说点人话么?!是不是要我对你用个锁舌封喉你才肯消停啊?”

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的魔杖尖:“你提醒我了,既然你来了,我是不是应该对自己施个闭耳塞听?”

“叶修你——”黄少天刚说了三个字,一杯热牛奶突然从茶几上一跃而起,猛地冲向他的脑袋,要不是黄少天躲得快,玻璃杯绝对会撞上他的额头。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抓住杯子喝了两口牛奶,一股热意香气从唇齿流向四肢百骸,才想起来和叶修抱怨:“就递杯牛奶而已,用得着这么凶残吗?简直就是蓄意谋杀啊。”

“哪儿那么多话,不喝给我。”

黄少天用行动表示了自己的立场,咕噜噜两口就把手中的牛奶一饮而尽,喝得太猛差点噎住。

喝完以后黄少天满足地打了个饱嗝,歪着头问叶修:“看在这杯牛奶的份上,快说说你这次找我有什么事?”

“什么找你什么事?”

“……”黄少天真想一杯子甩叶修脸上:“明明是你给我写信叫我来的好吗?我还想吐槽你为什么不用飞路粉什么的还让猫头鹰送信呢,古董!”

叶修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才不确定地问道:“你说的该不会是半年前我写的那封吧……”

“半年前的现在才送到?!”黄少天瞠目结舌:“难怪你家猫头鹰在我家整整歇了半个月,还害得我被流木啄了好几次。”

“哈哈,”叶修想象一下黄少天同时照顾两只猫头鹰被搞得鸡飞狗跳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它现在还没飞回来。”

“这不是重点!”黄少天一挥手:“所以老叶你找我想干嘛?”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叶修慢悠悠地说着:“就是想你了想见你一面,这么长时间没消息,还以为你不打算来了。”

黄少天眯起眼睛,进屋到现在一直保持在脸上的开朗笑容第一次出现了裂痕,而叶修似乎什么都没有察觉,低下头悠然地抿了一口红茶。

两人对峙片刻,黄少天抿了抿嘴唇,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重新恢复了脸上的笑意:“看来我今天就不该来。”

叶修抬起头,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坦然回视,两人的视线碰撞交错,空气中似乎闪过一道刺眼的火花。

“少天。”

黄少天没好气:“干吗?”

叶修笑了笑,目光里透出几分赞赏:“你的大脑封闭术越来越出色了。”

黄少天噎了一下,怎么也没想到久别重逢叶修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应。

“但是你别忘了你的大脑封闭术是谁教的。”叶修放下茶杯,嘴角依然挂着漫不经心的笑,而眼神却陡然变得锐利起来。

是啊,自己差点忘了,叶修这货怎么可能无缘无故说人好话,必须是有后续才会这么干。

黄少天怒气冲冲地想着,又觉得有些无可奈何。

从很久以前面对叶修时,黄少天就总是有一种被叶修看穿所有想法的感觉。

他没有回话,默不作声地注视着壁炉里跳动的火苗,恍惚间感觉自己像是坐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喂猫,而叶修就坐在另一头改他的期末论文,两人抽空就会下一盘巫师棋。

而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他们又有多久没见了?

黄少天止不住地想着,渐渐卸下了进屋以后面对叶修的防备,整个人放松脊背蜷缩在躺椅里,昏昏欲睡。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给黄少天盖上了一条厚实的羊毛毯,手指温柔地抚过他的额发。

强烈的困意袭上大脑,黄少天有无数问题想问叶修,却苦于旅途劳累,毫无力气思考。

最后他只好强撑着眼皮,讥讽了叶修一句。

“……叶修,你这个该死的斯莱特林。”

“我可是分院帽亲自选出来的格兰芬多。”叶修笑了笑,气定神闲地反驳:“别忘了哥还是你学长呢。”

“好吧那我改个说法。”黄少天飞快地否认,接着清了清嗓子——“你这个该死的混进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

叶修欣然点头:“我接受了。”

黄少天鼻尖翕动,像是要努力挤出一个鄙视的表情,最终却没能成功。

他睡着了,指尖还搭在叶修的小臂上。

 

黄少天当然不知道叶修在给他的那杯牛奶里放了无梦的催眠药剂,不然他也不会这么快就睡得不省人事。

叶修神情复杂地看着黄少天的睡颜,有那么一瞬他很想低下头去吻一吻黄少天的嘴唇,然而他还是克制住了。

最终他只是用了个漂浮咒,把黄少天带到了卧室的大床上,让他好好地睡了一觉,又在卧室门外施了一个屏蔽咒。

 

好梦,少天。

 

 

————TBC————

 

 

啊这几个月的霉运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所以我来更个短章复健一下,不然要废了【

算是试阅?想写HPparo很久了,但是设定强迫症一直没敢下手,最后就选了不用详细设定的方式……

想说写这篇的时候完全没有复习hp,完全是凭着熟悉的回忆写了出来,果然hp在心里的地位不可撼动【

评论(28)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