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最后的战役】(叶黄/特种兵paro)

 

前:背景架空军事战争,部分剧情灵感来自电影《战狼》。

设定叶黄已交往。

和 @米了个Q 的叶黄联文

 

 

——“报告!”

叶修放下手里正在擦拭的手枪,应了一声:“请进。”

苏沐橙走进帐篷,敬了个军礼,女生此时身穿迷彩作战服,与平日的温柔形象相比毫不逊色,反而显得整个人更加挺拔。

“报告队长,各小组已准备完毕,请求作战指示!”

和苏沐橙利落的军人形象形成鲜明对比,叶修无精打采地挥了挥手:“都准备好了?”

对讲机里立刻传来唐柔、乔一帆等人的声音:“报告,准备完毕!”“报告队长,准备完毕!”“早准备好了,赶紧的!”

叶修咳嗽一声,自然地挺直背脊:“各就各位。”

“是!”

空知林常年潮湿多雨,花草树木幽深茂密,是有名的军演基地,伴随着叶修的话语,几分钟前尚且随意松散的气氛,瞬间变得紧迫逼人起来。

叶修目光灼灼地注视着显示屏,肃然的模样与之前判若两人。

等到三十秒过去,叶修沉稳地发出命令:“红队作战开始!各小组按路线分散行动!完毕!”

“沐橙,按照我之前给你的特别指示行动。”

注意到叶修已经是全副武装的状态,苏沐橙忍不住问道:“队长,你准备亲自参与演习?”

“我本来就一直在参与啊。”叶修笑了笑,随手卸去手枪子弹,又用极快的手速瞬间装弹上膛:“贪生怕死可不是我的风格,况且指挥室不是有老魏在嘛。”

“叶修我去你大爷的,区区一个军演,说谁怕死呢?”

“叶修……”苏沐橙皱着眉,似乎并不赞同叶修出战。

“没事。”叶修抬手拍了拍苏沐橙的肩:“我是蓝队的重点目标,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灵活一点,亲身实战。”

苏沐橙摇了摇头,低声道:“我不是担心这个,军方高层本来就对你一直有意见,你……”

魏琛没听清两人说什么,插话道:“苏妹子你就安心吧,有老夫在这亲自守着,我会随时向老叶汇报战况的。”

叶修点点头,示意苏沐橙放宽心:“况且,这两天你没有感觉到什么吗?”

苏沐橙疑惑道:“感觉到什么?”

“杀气。”说出这两个可怕的字眼,叶修眼里却不由自主地透出些许笑意:“有人还在等着我自投罗网呢,不亲自去见一面可不行啊。”

叶修犀利的视线突然转到某个方向,仿佛隔着帐篷和几百米距离,也能清晰地感应到对方的存在。

“原来如此。”苏沐橙心领神会地一笑,再次敬了个军礼后便快步离开帐篷去执行任务了。

等苏沐橙一走,叶修不禁感叹道:“老魏,没想到你徒弟还挺能忍啊。”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带出来的。”魏琛得意完,也不忘提醒叶修:“年纪大了注意点,当心栽到这小子身上。”

“呵呵。”

 

一走出帐篷,叶修立刻朝着队伍行进的反方向行动起来,借着对周围地形的熟悉以及丛林树木的隐蔽作用,叶修的身影在林间进退自如,仿若一只身手敏捷的猎豹,常人的视力根本无法捕捉。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距离临时指挥室也越来越远,令叶修有些意外的是,在他独身行动的这段时间里,并没有遇到任何袭击。

难道是对方的距离不够?还是说猜到有埋伏所以仍然在等待时机?

如果真是这样,这份耐心还真是可怕啊。

这么消耗体力不是办法,正在叶修暗自思索时,远处传来一阵枪响,看来红蓝两方已然相遇,开始了小范围的交火。

既然和苏沐橙的配合不能实现,不如索性将对方引得更远吧。

“沐橙,去支援小唐,老魏,红队指挥权暂时交给你。”

发布完命令,叶修立刻更改路线,朝着并不熟悉的区域行进而去。

正在叶修在树林里快速穿梭跳跃时,一声枪响毫无预兆地打断了他的动作,叶修反应极快,身体在空中硬生生收势回旋,翻身钻到了一棵大树背后。

终于行动了吗?

叶修蹲伏在树后淡定地等待,谁知对方不依不饶地疯狂开枪射击,有几枪打中叶修四周的树,树身摇晃着从上面掉下了不少叶子。

“我去,演习而已,至于这么暴力嘛……”叶修嘟囔了一句,掐准时间,在对面攻击骤停的那一秒,迅速起身举枪还击。

谁知叶修刚一露面,又是一声枪响,这次与之前截然不同,叶修惊险地避过,心中却是一喜——蓝队狙击手终于出动了!

至于蓝队狙击手是谁,毫无疑问只有一个人选。

黄少天。

 

子弹射来的方向与自己之前估计的黄少天所在位置并不一致,叶修看了看左右两边,他现在站的地方过于空旷,还是转移为妙。

1、2,行动!

叶修瞄准一片灌木丛后猛然跃起,第二声枪响只比他的动作慢了半秒,看来对方也预判出了他的行动方向。

叶修预测自己这次八成要中弹,还好对面有延迟,无法击中要害。

灼热的子弹飞掠过身体,一阵火辣辣的刺痛登时从小臂传来,叶修倏然一惊,反手就是两梭子弹打了回去,跟着就地向前一冲,匍匐在草丛里。

叶修低头一看,果然,胳膊上新添了一道伤口,还在往外冒血线,这一枪居然是实弹!军方明确规定过军演只能使用演习弹,看来对面并不是在演习。

突遇变故,叶修临危不乱,第一时间在对讲机里通知所有人:“各部队注意!西南方向有敌袭!对方有实弹!重复,对方有实弹!这不是演习!请求支援!”

虽然周围几乎没传来什么动静,但是叶修能清楚地感觉到四周的紧张氛围比起之前又上升了一个档次,这个剧变连他也没能料到,就算他一向镇定,这时候也难免有些紧张。

专门等到自己独自行动时动手,上来就是狙击,对方不可能认错人,也没有任何与他谈判的意思,看来是有目的地灭口。

难道是提前知晓了这次演习的路线和地点?

叶修心念电转,一边迅速计算着狙击手的射程,一边观察着地形判定最佳逃离路线。

既然有敌袭,说明林子里很可能危机重重,遍布着埋好的地雷、炸弹、陷阱,但这种情况下唯有赌命一搏,才有可能冲出重围。

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特种兵,叶修知道此时此刻他决不能有一丝犹豫。

右后方突围!

就在叶修跳起行动的下一瞬间,枪响,他的眼前突然掠过一道火光。

子弹几乎是贴面而过,但是叶修却立即明白了它指向何处——敌方狙击手!

反狙击!这种时候居然有人支援自己?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确地跟上他的判断,这个方向,也正好是他之前预测的黄少天所在范围。

叶修心下一宽,有所保留的实力立刻毫无顾忌地爆发出来。

一颗烟雾弹滚落,在不断变浓的白色烟雾里,叶修行动的速度快到整个人在林间只剩一道残影,敌人投掷而来的手榴弹在他身畔接二连三地炸开,却没能伤到叶修分毫。

 

“妈的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在瞄准镜里看到叶修惊险地突破包围,黄少天立刻收好狙击枪,骂骂咧咧地向安全地带转移。

红蓝军演已经进行了两天,黄少天为了能击败叶修所在的红方,提前一天向喻文州请求脱离大部队行进路线独自行动,他蛰伏在暗中跟踪了红队一天,期间数次有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实行狙击,都被黄少天硬生生忍了下来,因为这次军演他的暗杀目标一开始就是红方指挥官叶修,作为荣耀特种部队最优秀的狙击手,黄少天比任何人都更耐得住煎熬,能够等到最恰当的时机,他才会出手捕获猎物。

今天早上,黄少天兴奋地观察到叶修开始指挥红队队员进行战术布局,目测是探测到了蓝队位置,在这种敌方准备发动攻击的时刻,往往对背后的袭击毫无防备,黄少天正感叹老天有眼给了他这个机会,眼看就要在自己和叶修多年的PK史上增添华丽的一笔,偏偏在这时候叶修遇到了埋伏。

黄少天在瞄准镜里看到叶修中弹的反应,立马猜到大事不妙,他在第一时间将变故告知了蓝方指挥官喻文州,得到了支援红方的命令,还好他的瞄准镜自始至终都对着叶修,在黄少天大爆手速将演习弹切换为实弹的过程里,他惊异地发现,对方的目标似乎只有叶修一人,短短几分钟内就有数人靠近包围了叶修所在的区域。

这一下顿时搞得黄少天也紧张起来,幸运的是他这几天已经把这段地形在在脑海里复习得滚瓜烂熟,很快就根据叶修的中弹方向以及四周地形判断出了地方狙击手所在,同时按照对叶修的熟悉和了解推测出了可能性最大的逃离路线,给予了叶修最强有力的支援。

狙击成功也意味着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在这种敌众我寡的情况下转移地点才是上上策,黄少天一边尽可能利用周围的树木花草作为掩护,一边在时不时飞过的子弹里躲闪着前进,试图和叶修所在的红方汇合。

无意间路过一大片齐腰的灌木丛,黄少天猛地停下了脚步,因为以一名特种兵狙击手的目光来看,这里明显是个攻防兼备的绝佳所在,既适于偷袭狙击,又适合隐蔽身形。

就在他脚步停顿的这一瞬,黄少天忽然听到斜前方传来一声喝叫。

“低头!”

毋庸置疑的命令式语气让黄少天下意识地就地向前一扑,仅仅过去零点几秒,一道银光在他的脑袋上方疾闪而过,黄少天赶紧回头一看,只见身后刚刚冒了个头的敌人心脏正中插着一把匕首,明显是一击毙命。

这一瞬实在是险极,如果晚了一步估计自己被会被偷袭暗杀,如果对方这一刀掷偏的话死的依然是自己。

“你是谁?”出色的意识,精准的刀法,黄少天在问出这个问题时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

一旁的灌木丛树叶耸动了两下,传来懒洋洋的反问声:“你说是谁?”

果然是这个家伙。

黄少天松了口气,拔出军刀,又三下五除二地卸去敌人身上的所有枪支弹药,这才钻进叶修藏身的地方。

两人维持着背靠背的姿势,单膝跪地蹲守在齐腰高的草丛里,头上都顶着一团乱糟糟的树叶。

黄少天一边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花花草草的动静,一边用极轻的声音问道:“老叶,什么情况?我已经通知队长了。”

叶修的话语声带着少有的凝重:“看上去是一场有预谋的敌袭。”

“我勒个去……还好我身上带着实弹,不然谁救你去。”

叶修的嘴角不动声色地扬起:“早知道是你。”

“怎么样是不是被我那一枪帅哭了???”

“你觉得换成我能打中吗?”

“必须能啊。”

“那我就不理解你向我炫耀个什么劲了。”

“靠!”被反杀成功,黄少天郁闷道:“那现在怎么办?”

“文州应该已经通知中央了,我们只能在原地待命,在存活的前提下争取多杀几个敌人。”

“你说得倒是轻松。”黄少天哼了一声,食指微动,猛然扣动了扳机。

只听一声枪响,树林里一个身影应声倒地。

黄少天压根没有理会目标死活,而是利落地装弹、上膛,迅速摆好瞄准姿势,这一系列动作在短短几秒内一气呵成,接着锁定第二个目标,射击!

第二个目标被黄少天一枪爆头,林中传来一阵骚乱。

浓烈的火药味飘荡在空气里,炙热的空气像是在黄少天身边冻结成冰,青年平日的开朗跳脱全然不见,整个人面色冷酷,眼神沉静如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特种兵才有的风采气场。

“漂亮。”一枪快似一枪,叶修毫不吝啬地夸了黄少天一句:“越来越能了啊你。”

第三枪再中,很快有子弹和敌人朝着两人的方向冲来。

“那必须的。”三枪结束,黄少天得意地一笑:“走了老叶。”

两人刚从灌木丛里钻出,叶修抬手就是一枪,准确地打爆了一颗飞向他们的手榴弹。

在爆炸声交错的火光与硝烟里,黄少天居然抽空举起大拇指赞叹了一句:“帅!”

叶修表情无奈地比划了一个后撤的手势,示意黄少天快走。

不远处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叶修听得清楚,不由得眉头一皱:“火箭筒!”

“擦擦擦老叶你到底惹谁了!”火箭榴弹的杀伤力可不是肉身能抵挡的,黄少天当机立断换了方向:“这边!”

黄少天说话间已经跨出去数步,叶修猛然一惊:“小心地雷!”

无奈黄少天动作实在太快,在叶修发出提醒时,他已经听到脚下传来了咔哒一声轻响,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秒,叶修一个飞扑抵达,准确地抓住黄少天滚向旁边,避开了爆炸的正中心。

 

 

 

爆炸巨大的冲击力像是一记重锤打在黄少天胸口,让他的整个身体迅速失去平衡。

剧烈的耳鸣猛然袭来,四周的景象无声地扭曲成一个个漩涡,郁郁葱葱的树木被接二连三的炮火炸断,火苗在森林里熊熊燃起,混合着刺激性气体的硝烟遮蔽了视线。

黄少天强忍着后脑与四肢的剧痛,用意识支撑着身体做出了几个侧滚,立刻伏在地上奋力朝敌军射程外爬去。

脑袋沉重得像是灌了铅,小腿和侧腰时不时地传来尖锐的疼痛,黄少天知道那是爆炸后的碎片划伤,还好这种小伤对他来说司空见惯,多亏了刚才叶修的飞扑,不然现在就被炸成一地碎片的就是他了。

叶修救了他,这家伙应该没被炸死吧?

额头上流下的血模糊了视线,黄少天甩甩脑袋,狠狠抹了一把脸颊,一边观察着周围的动静一边加快前进的速度。

还好四周都是黑烟和火焰,对于他的逃离行动是很好的掩蔽。

注意到敌人没有再一步投放炮弹,这种情况下只有两种可能。

黄少天将耳朵挨近地面,凝神一听,正有密集的脚步声和枝叶摩擦声靠近这边,果然是空袭之后的清扫。

这一片完全被烟雾挡住了地形,而且一片破丛林里跑到哪儿都是一样,再说弹药不足的自己拖着一身伤怎么可能跑得过刚刚上阵的敌人?上树倒是可以,但是对面肯定有埋伏狙击手。

看来只能抓紧在对方还没靠近的时候能跑一点是一点了。

黄少天没去理会还在流血的伤口,猛然跃起,卯足了劲往前狂奔了数十步,突然被地上的什么东西狠狠绊了一交。

在失去平衡的那一刻,黄少天心中闪电般掠过一个念头——卧槽自己也太背?该不会又是地雷吧?这是要挂了的节奏?

还好不是地雷,在黄少天要摔倒时他的左胳膊忽然被人用力一扯,整个人略微倾斜了一下,接着又被拽了一把,脚底和身体立刻不受控制地往旁边栽去,根本来不及收势回身。

虽然这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是黄少天脑子急转,刹那间就明白脚下是个斜坡,他正在思考会不会是陷阱,就听到一阵枪响,一排子弹挨着他的头顶嗖嗖飞过,要是留在原地绝对是当场毙命的节奏。

有人在救自己!黄少天不再反抗,迅速护住头部沿着斜坡顺势往下滚去,密集的子弹在上方接连不断地飞过,打落了不少枝叶。

滚了好几圈后,黄少天隐隐发现走势不太对,这个坡好像也太陡了点?还是说这压根就不是斜坡而是个悬崖?

完全控制不了身体滚落的速度,黄少天只能强忍住肠胃传来的呕吐感,尽力保护好要害部位,直到彻底失去知觉。

 

黄少天醒来时头痛欲裂,鼻腔嘴巴里全是咸淡的血腥味,作为一名士兵,黄少天的意识迅速清醒过来,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身处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密闭空间里,鼻间嗅到一股淡淡的潮湿气味和泥土清香,黄少天很快猜到这里是个山洞。

注意到身上比较严重的伤口已经被人处理过,黄少天估计是有人在滚下那个坡后将自己带到了这里,这人是谁?

……还能是谁?

黄少天不太确定地开口:“叶修?”

一片寂静里,没有人答话,黄少天侧耳倾听,却听到了对面传来的微弱呼吸声。

黄少天迅速检查了一下身上的东西,还好军用手电被他紧紧绑在裤腰里,他赶紧掏出手电摁下开关,一道耀眼刺目的白光顿时劈开了黑暗。

“关掉!”果然是叶修。

叶修的声音听上去没什么力气,但依然沉稳镇定:“这么想死啊?”

没等叶修话说完黄少天就关掉了手电,因为他也想到了——现在估计已经到了晚上,黑暗的树林有光亮无异于挥着大旗和敌人说“打这里!”。

循着叶修声音的方向,黄少天轻声打了个招呼:“老叶,你没事吧?”

“死不了。”

“什么地方受伤了?情况严重么?包扎没有?”

“你应该问我哪儿没受伤。”

“……”这一句话堵得人相当心塞,黄少天决定不和叶修计较:“到底有没有重伤?你不说实话我开灯了啊。”

“肩膀脱臼,失血过多。”叶修答话的语气依旧云淡风轻:“没什么大事。”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脱下外套飞快地包住手电筒,然后重新按下开关,漆黑的山洞里总算亮起一点微弱的光芒。

叶修嘶了一声,听上去似乎是在抗议黄少天打开手电。

“闭嘴闭嘴,难道让我黑灯瞎火地给你肩膀复位啊?而且出口你肯定堵好了吧?”黄少天一边靠近叶修一边往外瞄了一眼,果然,山洞洞口被叶修用枝叶堵得严严实实,根本透不出去光。

“……”

叶修这次没出声反驳,黄少天诧异地回头看了叶修一眼,顿时愣住了。

借着一点光亮,黄少天这才清晰地看到,叶修脸色苍白,全身布满大大小小的伤口,迷彩作战服几乎没有一处是完整的,左肩和腹部早已被血浸透,右胳膊无力地垂下,被叶修用布条绑在了身侧,旁边还有一小摊未干透的血。

这一幕触目惊心,看得黄少天差点窒息,按照以往的战斗经验判断,这绝对是需要迅速送医院抢救的紧急情况:“叶修你……”

“都说了让你别开手电。”叶修的表情挺无奈:“看着吓人,其实问题不大。”

看到叶修一副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模样,黄少天心头忽然无名火起:“你他妈怎么搞成这样的?!你怎么不早点叫醒我!”

“你先把肩膀给我复位了再慢慢告诉你。”

“靠靠靠你这副破破烂烂的样子谁敢随便动手啊?要是不小心碰到你哪个地方伤口迸裂了血流成河直接躺尸怎么办?”

“够了啊,说点好的。”

“你这德行让我说个鬼啊!叶修我给你说你要是敢死这让我给你收尸老子绝对饶不了你!”

“少天……”

“你他妈闭嘴!”黄少天猛地拔高了音量,着急和担忧像是一个膨胀的气球在内心深处无限放大,他曾经在队伍野外训练时意外掉队,独自一人在荒郊野外生存了半个月,也曾经在毒贩老窝和外国雇佣兵的狙击手比拼过枪法,却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叶修果然不再说话,左手拎过黄少天的衣领直接吻了上去。

印在黄少天唇间的吻温暖而轻柔,在两人唇瓣相触的那一刻,黄少天像是触电一样,猛然安静了下来。

但是只安静了一秒,黄少天就像泄愤一样反咬了叶修一口。

叶修动作一顿,没有反抗,反而用力按住了黄少天的后脑勺,更深入地吻了下去。

交缠的舌将血腥味卷进彼此的口腔,似乎还能在对方嘴里感受到火药、泥土的苦涩,但是两人这一天的疲惫和伤痛却在这个吻里不知不觉地褪去、变淡。

察觉到青年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叶修将手指插进黄少天后脑勺的头发里,轻轻摩挲着,像是在安抚着恋人暴躁的情绪,又像是在确认着什么。

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亲吻,却像是拥有魔力,虽然叶修的气息让黄少天的身体不受控地浑身发热,但是他的脑袋却慢慢地冷静了下来。

估计是太久没喝水的缘故,叶修的嘴唇甚至有些干涩起皮,黄少天主动断掉这个吻时,不忘用舌头在上面舔了一个来回。

黑暗中,叶修似乎发出了一声低笑,两人额头抵着额头,一起喘息着平复混乱的呼吸。

“叶修。”

黄少天重新开口时声音已经恢复了镇定:“我现在帮你复位,忍忍。”

“嗯。”

两人没有任何多余的话,想说的话,早已在之前的吻里全部传达了。

 

小心地解开布条,黄少天稳稳扶住叶修的右肩,手指不着力地按压四周肌肉找准位置,在深吸了一口气后,他双手猛然用力一掰,只听咔擦一声脆响,叶修身体微微动了一下。

静了几秒,黄少天问:“怎么样?”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回道:“断了。”语气里带着笑意。

“滚滚滚这种时候谁有心情跟你开玩笑!”黄少天很是恼怒,帮叶修重新绑上布条固定好肩膀,接着一把掀起他的上衣露出腰腹,又飞快地扒掉了他的裤子。

叶修一动不动,慵懒地看着他:“耍流氓啊?”

“稀罕,你有的我哪个没有?”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将被包住的手电筒凑过去,检查着叶修的伤口。

伤虽然不少,还好伤口看上去并不深,黄少天掏出随身带的一卷白色细胶带,对准伤口来回绕了几圈贴好,又把叶修的外套系在了腰间。

叶修做了个吐血的姿势:“你想把哥勒死啊?”

黄少天哼了一声:“报告首长,你现在没有发言权。”

“放心,就这点伤,撂倒两个你也没问题。”

“都已经是垂死之人了你嘴上就不能积点德?”

“……”被黄少天的垃圾话给噎住,叶修无奈道:“那你嘴上倒是给我积点德啊?不然我死了你这辈子岂不是要独守空床?”

“滚蛋!”黄少天怒踹了叶修没伤的小腿一脚,倒是牵得他身上伤口一阵疼痛,骂骂咧咧道:“这次敌袭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不知道。”

“……”

“唯一确定的是,对方知道这次红蓝军演的演习地点和路线。”

“等等,按照蓝方的既定战略路线,我一路上并没有碰到敌人啊?”黄少天沉思着:“我是为了找你单挑,暂时偏离了队伍行进的轨道,在跟踪你的时候突然才被袭击了。”

“哦。”叶修平静的声线透出一丝寒意:“那就更清楚了。”

黄少天偏头想了想,很快明白过来:“你的意思是,高层想在这次军演中除掉你,所以故意将红方作战情报透露给了敌军?”

叶修点了点头:“可能性很大。”

“不是吧?老叶你到底干什么了居然搞得联盟如此丧心病狂?!……等等那也就是说如果我这一路不跟着你的话我就不会遭到袭击了?”

叶修深沉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是啊。”

“我次奥!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叶修笑了笑:“你现在走还来得及。”

“去去去,你想得美,老叶这个人情你欠大了!”黄少天焦虑地挠了挠头:“那我俩现在在什么地方?能不能联系上队伍?”

“对讲机被炸坏了,我俩现在待的地方应该已经脱离了军演区域,爬坡回去没戏,目测回到部队的唯一办法就是先跨过外面那条河,再徒步穿越森林。”

黄少天一挑眉:“没有支援的话,只有我们两个人,根本就是敌人的活靶子。”

“差不多。”叶修沉吟片刻,又道:“我之前急着找地方避身,只是匆匆扫了两眼,待会儿可以再出去仔细探探地形,说不定还有别的出路,顺便补充一下物资。”

“切,就你这伤势,我真担心半路要给你收尸。”黄少天一脸嫌弃地说着:“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出去看看,老叶你还是一个人乖乖呆这吧。”

叶修没出声,看来并不反对这个提议,谁知黄少天刚走出两步又自己折了回来,狐疑地问道:“等等,老叶你支开我,该不会是想自己跑掉吧?”

“我为什么要跑?再说了我这样能跑哪去?”叶修反问。

“我哪知道,谁知道你又会搞出什么幺蛾子,比如胡思乱想觉得生怕连累到我所以自己偷偷跑掉啊什么的……”黄少天唠唠叨叨地说着。

“放你的心。”叶修淡定地回完,态度陡然严肃起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轻易背叛战友,更不会抛弃战友。”

叶修说这句话时语气加重,似乎在刻意强调什么,而在听到叶修说出“战友”这个词的时候,黄少天的血液流速立时加速了两百迈,变得热血沸腾。

是的,他和叶修彼此相爱,他们是一对恋人。

但是黄少天险些忘记了更重要的一点,他们还是生死与共、并肩作战的战友,可以在生命危机的关头将后背放心地托付给对方。

“好的,我走了。”再也没有任何多余的担心,黄少天刚要离去,这次却被叶修叫住了:“少天。”

“嗯?”黄少天疑惑地转过身,却看到叶修单手从腰间勾出手枪递了过来:“小心点。”

望着那把挂在叶修食指上的92式9毫米手枪,黄少天怔了一下,半晌才神情复杂地伸手接过。

叶修没有忽略黄少天轻微的神情变化,笑道:“这大概是你缴我枪最容易的一次?”

从叶修的话里听出一丝嘲讽,黄少天又是喷了好一顿垃圾话,才悻悻离开。

 

 

 

 

离开山洞以后,黄少天发现山洞所在处是一个小型斜坡,纵然有伤在身,黄少天还是轻松地爬了上去,接着没走多远,他就看到了叶修所说的那条河。

野外生存最重要的就是水源,因此河边也是危险地带,黄少天找到一处摆放着巨石的河滩,放矮身形,轻手轻脚地跃过去,借着石头的掩护掏出军用水壶,飞快地灌了一壶水。

就在他拧好水壶倒退回身到树林里面时,一股寒意毫无预兆地袭上背脊,长期训练的直觉让黄少天迅速做出反应,他猛然一个前滚翻跃开,这才没有被树上突然冲下来的人扑个正着。

黄少天一个翻身,立即用双腿狠狠夹住那人头颅,那人一边挣扎一边伸手去扒腰间的手枪,黄少天就势双脚一扭,只听头颅咔擦一响,那人便不动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接着眼前忽然闪过一道黑影,却是另一人从旁边的树上跳下,那人面目狰狞,手里倒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军刀,危机当前,黄少天也顾不上暴露,反手一摸腰间,拔枪开枪一气呵成,一枪打飞军刀,一枪毙了来敌。

啪啪两声枪响在树林里响亮地散开,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叫苦,这地方他并不熟,很有可能是敌人的警戒地带,一开枪自然要糟。

黄少天手脚飞快地从两人尸体上卸下武器装备水壶食物之类的物品,转身就跑。

果然,没过多久黄少天就听到草丛里传来士兵前进的动静,有人开始朝着枪声响起的地方招呼。

1、2、3……嗯,大概有七八人左右。

黄少天粗略估计了一下对方的人数,计算着手里的子弹,最后决定索性两手各执一枪,双管齐下。

双方装备差距悬殊,好在对面没有安排狙击手,黄少天并没有盲目地冲上,而是一边隐藏行踪一边埋伏偷袭,但凡射出一颗子弹,必然会击中目标。

虽然不能保证打到要害,但起码可以削弱敌人的战斗力。

对方人数比黄少天估计的更多,虽然没有支援,但是一时之间也没法全部处理掉,黄少天逐渐变得焦躁起来,他知道如果不快点将这些人灭掉,等到弹尽粮绝再引来援兵,妥妥是躺尸的节奏。

一个闪神,黄少天的左肩猝不及防地中了一枪,他来不及摆好姿势就开枪回击,两股后座力登时掀了黄少天一个趔趄。

一股不安在心底弥漫开来,眼看子弹就要用尽,黄少天咬了咬牙,打算最后用尽全力把这些人引到离山洞越远的地方越好,那样的话他们至少不会发现叶修。

叶修……

等等,黄少天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并不是只有一个人。

叶修就是他的战友。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抛弃战友。”

叶修的话语回荡在黄少天的脑海里,黄少天定了定神,想到就算牺牲自己引开敌人,叶修独自一人作战生还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倒不如信任对方,将敌人引过去,交给叶修伏击。

全部子弹用完后还余下三个敌人,在黄少天有意的牵引下,三人很快朝着山洞的方向追击而来。

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听到自己和敌人的脚步声?如果没有的话,怎么才能让叶修发现自己?

眼看快到了山洞所在的小坡,精疲力竭的黄少天正在想要怎么弄出一点动静,先头追上他的敌人却突然发动了攻势。

黄少天一惊,奋力斜身避开对方的扑击,拉开距离后迅速转身倒拿匕首,摆出战斗防御姿势。

三人也用光了子弹,发现已将黄少天逼到死路,顿时不再着急,而是呈包围状警惕地逼近,准备伺机下杀手。

体力不足,这场一挑三黄少天并无把握,只好先开口拖延一下时间:“你们受什么人指使?为什么要杀叶修?”

最左边那人开口骂道:“死到临头还这么多废话,不愧是黄少天。”

黄少天挑了挑眉,冷笑道:“知道我是黄少天还敢动手,你们胆子也不小啊。”

“少在这虚张声势,以为我们看不到你的伤吗?你……”那人话还没说完,却被另一人伸手阻止了:“我们的目标只有叶修一人,你只要告诉我们叶修藏在哪儿,我们就可以——”

说时迟那时快,有一只手臂蓦地从最左侧男人的背后闪出,仿若一条无声的毒蛇,动作极快地勒住了他的口鼻,紧接着另一手所持的银色刀刃光速般闪过喉管,血花登时喷溅而出。

短短一秒,风云陡变。

那人连忙捂住喉咙,谁知接下来的第二刀已经刺穿了他的心脏,对方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似乎不能相信他还没有来得及挣扎,就已经毙命于此。

在其余两人转头去看倒下队友的那一秒,黄少天飞起一脚,踹向地面的泥土,趁着扬尘迷进敌人的眼睛,他弯起膝盖一个上踢踹碎了中间那人的下颚,转身卸力时顺势横踢,将右侧那人扎过来的军刀踹出去老远。

噗噗两声轻响,又是一道银光掠过,黄少天冷眼看着最后一人慢慢软倒在地,直到身后露出了叶修苍白的脸庞,跟着咔咔两声脆响,叶修手指飞转,熟练地折回了蝴蝶刀。

两人对视一秒,估计是牵动伤口的缘故,叶修笑得很勉强,显然他现在的状态也并不适合战斗:“人情还清了啊。”

 

一场大战过后,旧伤未愈,又添新伤,两人都是几近虚脱。

幸运的是,从三人身上找到了不少物资装备,两人快速补充完体力,又强撑着找了堆树枝枝叶堆在洞口,便各自靠在墙壁上闭目养神,恢复力气。

没过多久,外面传来淅淅沥沥的滴水声,空气带着湿意和凉意钻进山洞,竟然是下起了一场瓢泼大雨。

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这场大雨倒是掩埋行踪和动静的好办法。

战斗过后都没什么力气说话,两人间的沉默维持了很久,才被叶修主动打破:“肩膀的伤怎么样?”

黄少天停下正在包扎的手,语气生硬地答话:“小伤。”

又是一阵诡异的静默,山洞里的气氛在不知不觉间变得紧绷,黄少天思前想后,挣扎许久,到底还是没忍住开了口:“叶修,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叶修似乎对此早有预料,淡然道:“问吧。”

黄少天处理完肩膀上的伤,咬牙道:“你不是受伤了吗?为什么不待在山洞里,反而跑到了上面?”

“我听到了你和敌人的脚步声。”                        

“是吗?”预料之中的回答,黄少天说话的同时,右手以极慢的速度向身下移去:“一听到脚步声就跑出去,你就没想过如果外面全是敌人怎么办?”

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经摸到了藏在皮靴里的匕首,出手快如闪电,毫不留情地刺向身边人。

他本以为自己的速度已经快到极限,刀尖却在离叶修胸口一厘米处骤然停下,因为黄少天已经感觉到脖颈上传来慑人的冰凉,叶修比他后出手,蝴蝶刀却先一步架在了他的动脉处。

两人对峙片刻,似乎察觉到了黄少天内心的不安分,叶修发出一声警告:“少天,别轻举妄动。”

真是可笑啊,黄少天想,他能明显感觉到叶修动了杀意,但是这人却还亲切地叫着自己“少天”。

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两人多次单挑,通常都是以叶修略胜一筹而告终,而黄少天胜过叶修的次数,寥寥无几。

他很不甘心,一直在努力变强,却总是被这人压制。

现在想这些也是无用,强按下心底的愤怒和悲凉,黄少天再度开口时,语气出离冷静:“叶修,你怀疑我?”

“不怀疑才不正常吧。”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蓝队狙击手是你,侦察兵报告说你不在队伍,我就猜到你在暗中埋伏狙击,原本想和沐橙合力引你出来却没能成功,所以我偏离原定路线,进入另一片陌生领域准备和你对战,这才遭遇了埋伏。”

黄少天本想辩解他离开大部队、进入偏僻领域完全是演习时临时想到对付叶修的办法,但是他张了张嘴,喉咙就像被哽住一样说不出话来,因为叶修的分析是那么地顺理成章,无懈可击。

叶修在军演中被暗杀,黄少天本以为是自己的意外出现救了叶修一命,这样一看,他反而成了最初引得叶修身陷埋伏的诱饵。

见黄少天没有吭声,叶修顿了顿,续道:“蓝雨原本就和军方高层关系密切,我记得他们还动过把文州调到中央的念头?当时被包围之后我有想过会不会是高层给蓝雨下的命令,没想到你却开枪支援了我,还告诉我你通知了文州。”

是啊,这还说明不了什么吗?还是说,从一开始,叶修就没有打消过对他的怀疑?

又是好一阵沉默,叶修缓缓道:“那时候战况太混乱,我无法归队也没法确认你的立场,只好先远离敌人,等到我俩独处时再做判断。”

重新回想了一遍当时的情景,黄少天登时恍然:“那颗地雷是你埋的?所以你把我拉下悬崖,不光是为了逃开敌人,也是为了在独处时试探我是不是来杀你的?叶修,你真是……”

黄少天的脑子乱成一锅粥,他想找个形容词形容一下叶修步步为营的布局,却只觉得嘴边心底满满都是苦涩。

“那颗地雷是我埋的。”叶修似乎也没料到黄少天思路转得那么快,解释道:“但不是为了埋伏你,而且我去拉你是为了救你。”

“为了救我……这么说,你还救了我两次。”黄少天喃喃说道,语气很是嘲讽。

“之后在山洞里醒来,我让你出去探寻地形是为了试探你,如果你主动把敌人引过来的话,那一切也就不言自明了。”叶修说完这一切,轻咽下一声叹息。

难怪叶修会在山上,黄少天止不住地想着,自己孤身一人打败了那么多敌人,如果不是因为实在没有体力战斗,他绝不会把敌人引到山洞附近,而这一切还是出于他对叶修的信任。

“所以,你身上那些伤……”

“说了没你看上去的那么重。”

想到自己之前那么担心叶修的伤势,黄少天觉得活像被人当头浇了一盆冰水,身心都凉得彻底。

“叶修,你既然怀疑我,干嘛不一枪崩了我?还是说没我帮忙的话你一个人打不过他们?所以才会把你的枪给我?毕竟每一颗棋子都要物尽其用,是不是?”

“少天。”叶修说话的声线听上去很疲惫。

“哦对了,还有刚才在山洞外面那会儿,你是不是原本打算埋伏在暗处,把我和他们三个一起宰了?”

刀刃上的力度猛然施压,黄少天只觉得脖颈处传来一阵刺痛,叶修说话的声线甚至染上了些许怒意:“黄少天。”

黄少天毫不在意叶修的动作,反问道:“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杀了我?”

叶修没有说话,黄少天清楚地感觉到叶修持刀的手微颤了一秒,又很快恢复了镇定。

“叶修,在临死前我有个问题想问你。”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平复情绪,才说道:“在你设计这一切的时候,你有没有那么一秒想过,我根本不可能动手杀你?”

“我当然想过,不是因为我不相信你。”在这一刻,叶修的语气居然有着罕见的温柔:“是因为我了解你。”

“你了解我?”黄少天的手掌猛然攥紧成拳,叶修之前说出的真相只是让他感到失望和心寒,现在这句话却彻底触怒了他,如果没有脖子上那把刀,黄少天真想狠狠一拳揍到叶修脸上。

“那我问你,如果在共同作战时我遇到了危险,你会抛下整个队伍去救我吗?你会选择蓝雨,还是选择我?”

黄少天愣住了,刚刚膨胀起来的怒气,就像被戳爆的气球,顷刻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果军方高层给你下了命令,必须杀了我,否则整个蓝雨都会有危险,你会怎么做?如果杀了我,可以保证联盟军心稳定,不发生内战,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做?”

“答案很明显,不是吗?”

黄少天想开口反驳,却发现这一刻连出声说话都无比艰难。

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他的确爱着叶修,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他是个军人。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

“那你呢?”黄少天把问题反抛给了叶修:“你又会怎么做?”

叶修的呼吸声骤然变得凝重起来,在他身体微顿的那一瞬,黄少天手腕猛然向前一送,刀尖霎时戳进了叶修的皮肉。

“呵,不愧是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叶修毫不在意这点伤痛,出声赞许道。

成功扳回平局,黄少天压低声音问:“怎么样,现在要比比谁的手速更快吗?”

“这就不用了。”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完,黄少天却猛然提高了警惕,在他以为叶修打算发动什么攻击时,却看到叶修慢慢收回了蝴蝶刀。

“该解释的都解释清楚了。”叶修冷静地注视着黄少天,一字一句地开口:“动手吧。”

黄少天怔住了,以他对叶修的了解,他隐隐感觉到,叶修似乎一直都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好。”


黄少天说完,一把扔掉手里的匕首,倾身吻住了叶修。




等到身体内的热度渐渐平息,黄少天一个翻身在地上躺平,摸索着整理好作战服,感觉全身筋骨活像是被人打散拆开又重新组合了一遍。

“不清理一下吗?”叶修问。

“不用。”黄少天不怎么在意,却忍不住抱怨道:“靠,做完感觉身上更疼了。”

叶修无奈道:“还说呢,我伤口都裂了。”

“哈哈哈!”黄少天毫无同情心,笑着捶了下地:“叫你瞎逞能,活该!”

叶修“啧”了一声,揶揄道:“这话说的,又不是我一个人爽,谁叫你一副欲——”嘴巴被黄少天捂了个严实,叶修后面的话自然也没了下文。

“再乱说话小心我掏枪崩了你啊。”黄少天威胁。

虽然两人刚才这一场性事的确酣畅淋漓,痛快刺激,但是被叶修这么当面说起来黄少天还是有点接受不能。

“这么无情啊?”叶修感慨。

“滚蛋!”

两人之前的矛盾似乎在这次做爱中消弭于无形,黄少天也想通了所有事情,他哼了一声,道:“老叶你就作吧,这么想被我杀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军功太高,不把高层放在眼里,还不肯配合中央行动,高层一直想找机会收拾你,这次想借着军演意外除掉你,没想到临时搭上了我,虽说我这次出现完全是个意外,毕竟还是延迟拖缓了行动。”

叶修点点头:“不错啊,有进步。”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继续分析道:“他们知道你伤重,又是孤身一人,要不是我在的话估计你早被灭了,而我坚持站在你这边只有两个下场,要么看在我的面子上网开一面放过你,要么我俩一起被高层抛弃——”

“等等,你说的第一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滚滚滚滚滚滚滚!”

“我是认真的,高层向来视我为眼中钉,别说你,把文州搭进来都有可能。”

“我懂了,所以为了不连累我,你就打算牺牲自己了是吧?情操真高尚。”黄少天嘟囔道:“难怪那俩人想策反我,杀了你对我来说的确是好事一桩,说不定军衔能连升三级。”

叶修笑着叹了口气:“可惜给你机会你也下不了手啊。”

“说得好像你下得了手似的?”黄少天嗤之以鼻:“你是舍不得下手杀我所以才把主动权交给了我吧?”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是啊。”

没想到叶修这么干脆利落地就承认了,黄少天心跳加速的同时也差点把眼珠子瞪出来:“我靠人性呢老叶?”

“吃了。”叶修咳嗽一声,恢复了正经语气:“既然我们都下不了手,那现在怎么办?”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勉强接受这个话题转换:“先说说逃出去以后你打算怎么办?回部队?”

“当然。”叶修不以为然地说着:“高层只能暗中对付我,既然这次暗杀没能成功,回去后他们也不能把我怎样。”

“你确定?”黄少天表示怀疑。

“不确定难道一辈子待在这儿?”叶修说到这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在身上摸索了两下,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一部对讲机。

“这是什么?敌人身上的通讯装备?你拿这个干吗?”

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原本打算留给你的,你杀了我以后搜身就能找到,联系一下对方估计就能安全离开。”

“……”

没理会黄少天脸上精彩纷呈的表情,叶修耸耸肩,摁下了紧急呼叫的开关。

对面很快传来一个沙哑的男声,听上去很是急迫:“怎么样,击杀目标了吗?收到请回复!”

并不认识声音的主人,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微微一笑,回道:“我就是叶修。”

对面像是被掐断了信号,瞬间变得无声无息。

过了许久,对讲机那头听上去像是换了个人,变成了电子处理过的机械音:“叶修,你居然没死?”

“报告首长。”叶修悠哉地回着话:“我回来了。”

那头冷笑一声,森然道:“算你命大,我倒要看你还能挨到多久。”

“悬啊,少天也在,估计文州和沐橙已经联合红蓝两方的兵力在搜救了吧?”

“……”

“不如这样,你们对外宣称是毒贩的亡命袭击,我们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反正你们也不想闹大,是吧?”

对面默然良久,恶狠狠地说道:“你要是真能活着回来,我就暂时放你一马。”话音刚落,通讯就被切断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这样真的好吗?你确定会有搜救?如果高层下令不许搜救的话怎么办?”

“你忘了我之前和你说的话?”叶修笑道:“他们可是我们的战友啊。”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轻易背叛战友,更不会抛弃战友。

 

想到蓝雨的战友们,黄少天顿时安心了不少。

“就算没有救援来,大不了我俩直接冲出去呗。”

“……”

然后黄少天就听到叶修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老叶你能不能给个准话?!要是打算冲出去的话不如就现在!”

“不。”叶修沉默半晌,惆怅道:“我叹气是因为烟没了。”

黄少天一听险些吐血:“我去,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惦记着烟,这种时候抽烟有个鸟用啊?”

“你爸爸没教过你烟草有镇痛提神的作用?”

“次奥,当兵的这点疼你都忍不了,你是怎么混到现在的?还联盟第一人,这是在逗我?”

“你哪只眼睛见到哥不能忍了?”

“那你抽个毛烟啊!靠说白了就是烟瘾犯了才想抽是吧?老叶你真是太没用了有本事就blablabla@#$%^&*……”

黄少天虽然声音压得很低,但是嗡嗡嗡的像只蚊子吵得人头疼,叶修听得不耐烦,索性转头捏住黄少天的下巴和他接了个吻。

与此同时,耳力过人的两人,都听到外面传来了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声,并且越来越近。

结束了这个短暂的吻,叶修微笑着牵起黄少天的手:“走吧,雨停了。”

 黄少天看到外面隐隐透出的光亮,一时之间也是感慨万千:“是啊,天也亮了。” 

 

——“呼叫叶修!呼叫黄少天!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雨后的空气清新而明媚,直升机掀起的巨大风浪吹动了两人的头发,迎接着清晨的第一道曙光,两人一起抬头望着头顶的直升机,不约而同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报告!”

——“叶修!”“黄少天!”

——“请求归队!”

 

 

——FIN——


大家好,我又经历了久违的被屏蔽。

觉得中间少了一段的姑娘请戳:完整版(密码叶修名字拼音+生日,五位小写字母四位数字)

生无可恋,我什么都不想说。


———————————————————————————————


二改时说点废话w

我和大米的这两篇联文大背景设定一样,不少情节和对话也是对应的,包括主线也是相对的,她的是叶黄从战友变对手,我的是从对手变战友,其实叶黄的关系本来就是对手加朋友w。

另外也通过这篇文表达了我俩对叶黄的理解,红蓝强强,强大淡定欣赏少天喜欢逗少天的叶修,聪明冷静敬佩叶修想打败叶修的少天,可以是对手也可以是损友也可以是情侣,见证成长,真诚坦率,同时又有着敌对阵营的微妙距离。

 然后这篇联文拖了太久所以我周一定了在周五前完成,偏偏我俩这周忙的要死,简直赶得水深火热,各种找对方讨论脑洞完整剧情,都进入了抓狂状态,还好最后赶上了…… 在萌叶黄的这一年多时间里,能遇到大米这个洞友一起萌一起写一起开脑洞,真的很开心,搞定联文太圆满!虽然我俩文风真的差异巨大2333,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求同存异还请大家多包涵w 

最后,感谢全职和叶黄,让我遇到你。(太羞耻就不艾特了)

评论(38)
热度(6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