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困兽之斗】四(叶乐/原作向)

时间轴第七赛季。叶乐only。


 

 

第七赛季冬休期。

刚刚帮百花谷抢完一个BOSS,张佳乐无精打采地坐在电脑前,滚动着鼠标滑轮,察看荣耀官网上的全明星投票榜单。

离投票结束没多久了,算了一下自己和王杰希的票数差,张佳乐挺无奈,该不会又是第二吧?

这不能怪张佳乐,他现在对二这个数字着实有些敏感。

张佳乐正在发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忽然跑过来招呼他:“乐哥,后门有人找你,说是你朋友。”

“嗯?”张佳乐看了眼窗外漆黑的天色,疑惑地反问:“这么晚了,谁啊?”

“他说自己是职业选手,但我没在比赛里见过他啊……”工作人员自己也挺茫然。

……不认识的职业选手?卧槽,不是吧?

听到这个描述,张佳乐心里咯噔一下,瞬间冒出来一个人选,但又觉得不太可能。

明天才是全明星周末,叶秋这货这会儿来找他做什么?

张佳乐一边猜测着一边飞快地跑下了楼。

他一跑出俱乐部大门,远远就看到一个男人正站在马路对面,路灯投射出昏暗的光芒,映出对方模糊的轮廓。

那个身影张佳乐再熟悉不过,除了叶秋还能是谁?

叶修也认出了张佳乐,对着他挥了挥手作为招呼。

“卧槽真是你?”张佳乐气喘吁吁地跑到叶修身边,瞪着他:“你来干嘛?”

叶修懒洋洋地扯着嘴角笑:“落难了来投奔你呗,求收留。”

张佳乐走得太急,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这会儿正是寒冬腊月,就算是春城也冻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他妈在逗我?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叶修反问:“你看我像在逗你吗?”

张佳乐上下打量了叶修一会儿,发现男人两手空空,眼神无奈,看上去确实不像在开玩笑。

“老叶你、你到底怎么回事?被人抢了?”张佳乐冻得哆哆嗦嗦,连说话都结巴了。

“没,”叶修淡定地回答:“我被队友抛弃了。”

“……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老天有眼。”

叶修看张佳乐冻得直发抖还不忘挤兑自己,笑着摇摇头,把夹克脱下来递了过去:“出来连外套都不穿,看把你给冷的。”

“我这不是猜到来的人可能是你就直接冲下来了吗。”张佳乐也不客气,一看叶修像个不怕冷的壮士,便接过来披到了身上。

叶修受宠若惊:“这么给哥面子?”

“一边去,到底怎么回事?就算队伍抛弃了你苏妹子也不可能抛弃你吧。”

叶修咳嗽两声,严肃道:“其实是我把队伍抛弃了。”

“你抛弃队伍来找我干嘛?”张佳乐笑了:“难不成你想加入百花?”

叶修也笑了:“想得美,哥的薪酬你们百花付得起吗?”

“滚!”张佳乐痛斥叶修的无耻:“就你那张老脸,哪怕嘉世倒贴一千万百花也不会收你。”

叶修噎了一下:“张佳乐你人干事?”

张佳乐得意地笑:“哈哈,被我说中了吧。”

叶修默默地拿出烟盒,刚掏出一根烟,就被张佳乐抢了过去:“干嘛,说不过我就想让我吸二手烟啊?”

“点根烟取暖也不行?”

张佳乐很严肃:“不行。”

趁着张佳乐说话的功夫,叶修早就飞快地掏出了第二根烟点上,表情满意地吐了个烟圈:“做人要知足,百花如果肯倒贴五百万出售你和百花缭乱,嘉世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张佳乐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叶修给强力嘲讽了,气得眼皮直跳:“叶秋你大爷!”

两人一见面就是一段习惯性的斗嘴,最后一如既往地以张佳乐败北而告终。

 

两人调侃了几句,天气这么冷,张佳乐也不好意思一直披着叶修的外套,抬手指了指俱乐部:“外面这么冷,你先跟我上去呗?”

“不去,被人认出来就麻烦了。”叶修正经地拒绝了。

张佳乐斜了叶修一眼:“拉倒吧你,里面除了我谁认识你?”

“智商呢,你们队还是有人见过我的好不好。”

“……”就那么几个人,说的好像有多大影响似的?张佳乐无语,随手脱下夹克扔了回去:“小心感冒。”

叶修接住,表情挺意外:“你不冷了?”

没想到张佳乐摆摆手,转身直接跑回了百花俱乐部:“我上去拿个外套,马上下来。”

等到张佳乐再次走近时,叶修发现青年裹得严严实实,穿了件厚羽绒服不说,脖子上戴了条围巾,头上还带着副耳套。

叶修震惊了:“至于吗,你穿这么厚干嘛?”

“因为冷啊。”张佳乐理直气壮地回答。

叶修鄙视:“这还叫冷?你去H市待两天试试?”

“我怕冷,要你管?”张佳乐不爽地看着叶修:“你身上脂肪层厚,当然保暖。”

“呵呵。”

张佳乐看到叶修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就来气,三下五除二解下围巾,一把甩到了叶修头上。

叶修冷不防眼前一黑:“我去!”

“赶紧围上,你感冒发烧了老子还要陪你去医院。”张佳乐恶声恶气地说。

叶修拿下糊了他一脸的围巾:“张佳乐,你就不能温柔点?”

张佳乐哼了一声:“对你温柔不起来。”

“哥招你惹你了?”

“看到你那张脸就不爽。”

叶修一边系围巾一边摇头感叹:“看错人了,原来你是个看脸党。”

“怎么,你有意见?”

“……”

看叶修不说话,张佳乐不禁笑了:“是不是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叶修耸耸肩:“并没有,我也是看脸党。”

“哦?”张佳乐好奇。

叶修微微一顿,笑道:“所以这不来找你了么。”

“……”张佳乐莫名其妙地脸上一热,居然没好意思接话。

这种调戏不成反被调戏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第二回合,张佳乐再败。

 

张佳乐在俱乐部附近找了家奶茶店,两人一起走了进去。

“你喝什么?”

叶修反问:“你请客啊?”

“我请就我请。”张佳乐扶额,妈的两个大男人这么点小钱到底有什么可计较的啊?

“那就咖啡吧。”

张佳乐走过来,将咖啡递给对面的叶修,握住自己点的蜂蜜柚子茶暖了暖手:“所以你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喝了口咖啡,云淡风轻道:“过安检的时候撞到一大波记者,我一个人偷偷溜了。”

“……”张佳乐咬着吸管,翻了个白眼:“叫你装神秘,然后呢?”

“坐下一班飞机呗。”

“那你下了飞机怎么不联系队友?”

叶修十分坦然地摊手:“没手机。”

张佳乐差点把嘴里的茶水喷出来:“所以你干嘛不配手机?”

叶修说:“麻烦。”

张佳乐立刻抓住这个机会嘲笑叶修:“所以关键时候你就废了是吧。”

“这不能怪哥,是记者太饥渴了。”叶修又抿了一口咖啡,末了清清嗓子,神情无辜地看着张佳乐:“K市我最熟的地方就是百花主场,所以就来投奔你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

张佳乐想了一下,掏出手机给苏沐橙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张佳乐?”听筒那头传来女生甜美的声线,很是悦耳。

“喂苏妹子,别着急,叶秋人在我这呢。”

“嘻嘻。”苏沐橙轻笑了两声,哪里有半点着急的样子:“叶秋和我说了他会去找你。”

张佳乐顿感自己被摆了一道:“他不是临时跑了吗?你俩这是合起来玩我呢?”

“是临时跑的啊,但说句话的时间还是有的。”苏沐橙依旧笑嘻嘻。

绝对是和叶秋这货在一起久了,这心脏的。

“……我把电话给他,你跟他说。”

张佳乐不太情愿地把手机递过去,叶修微笑着接过,应了一声:“喂,是我。”

张佳乐托着下巴,从叶修“喔”“知道了”“那就住这儿吧”“放心,我会注意的”的单方面对话里,敏锐地发现情况不太对劲。

叶修电话一挂,张佳乐立刻问道:“怎么了?”

“嘉世住的酒店被记者包围了,沐橙说整个大厅都是记者。”

“卧槽,什么情况?”张佳乐茫然脸,这怎么跟围堵娱乐圈明星似的,叶秋这货人气有这么高吗?

叶修叹了口气:“时运不济啊,看来今晚只能跟你混了。”

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拒绝:“想都别想,自己找宾馆住去。”

“没钱。”

“……”张佳乐拍桌抗议:“叶秋你少来,有本事你就睡大街!”

“有没有同情心啊,信不信哥去职业选手群里挂你?”

张佳乐应对自如:“放心,你去群里说了这事大家只会夸我干得漂亮。”

“……”

张佳乐看叶修的表情挺郁闷,忍不住笑了:“好吧,收留你可以,至少和我说下发生了什么?那么多记者堵你干嘛,你不接受采访又不是这一天两天的事。”

“翻来覆去就那点事呗,还能有什么。”叶修说完,看张佳乐面露不满,只好继续问道:“你最近没上网吗?”

“嗯?”张佳乐偏头想了想:“上网都去找比赛视频了,没空看别的。”

“你们队没人和你提过?”叶修说着,用张佳乐的手机打开浏览器,输入了几个关键词,点击搜索。

张佳乐耸耸肩:“没有,估计是看我太忙吧。”

“给你自己看呗。”叶修把手机屏幕递到张佳乐眼前,悠闲地享用自己的咖啡。

 

张佳乐低头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眉毛越皱越紧。

最近嘉世的比赛状态连番下滑,网上有不少声音质疑嘉世可能进不了季后赛,嘉世官方对此完全保持沉默,不做任何解释,这些事张佳乐全都知道。

但张佳乐没想到的是,网上居然对此疯传了各种各样的说法,有人说叶秋对嘉世待遇不满,嫌薪酬不如霸图给的高,故意消极比赛,向嘉世高层抗议;也有人说叶秋是电竞高龄选手,之前之所以状态那么好是因为打法透支,如今状态下滑,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有人说叶秋恃才傲物,和队伍里的其他人不和,被队伍孤立,在赛场上得不到支援;甚至有人说叶秋在和苏沐橙队内恋爱,分心太过,因此影响了比赛状态。

总结起来就是,无论哪一种说法,嘉世战绩不佳都和叶秋本人脱不了关系,而叶秋又偏偏不肯露面接受采访,所以事态愈演愈烈,张佳乐看到不少嘉世粉要求叶秋公开露面道歉,甚至有偏激粉叫嚣着要让叶秋滚出嘉世。

张佳乐也明白过来,这几天都是冬休期,职业选手都在神隐,好不容易等到全明星赛,叶修自然会被各大记者丧心病狂地围追堵截,甚至从H市一路追到了K市。难怪叶修刚才不跟自己上楼。

在这闹得满城风雨的当口,要是有谁能采访到叶秋本人的一句话,绝对价值千金,秒上头条。

说实话,身为叶修的好友,张佳乐对于叶修的竞技状态、对荣耀的态度再了解不过,看到这些消息让他心里很不舒服。

张佳乐忍不住抬头瞄了叶修一眼,却发现对方依旧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似乎丝毫没把这些风言风语放在心上。

也对,张佳乐想,要是以叶秋的性格会在意这些传言,那他就不是叶秋本人了。

想到这儿,张佳乐玩心忽起,咳咳两声,把塑料杯当作话筒递到了叶修面前,一本正经地问道:“这一赛季嘉世状态严重下滑,有评论员预测嘉世可能进不了季后赛,请问叶秋大神对此有什么看法?”

叶修先是怔了一下,随后无奈地看着张佳乐:“幼稚不幼稚?”

张佳乐晃动着手里的塑料杯,挤挤眼睛:“配合一下。”

“……”叶修想了想,开口:“说这话的评论员等着被打脸吧。”

张佳乐一听险些笑场,赶紧忍住,装模作样地继续:“听说叶秋大神对嘉世待遇不满,此消息是否属实?”

“并没有。”叶修说完又补了一句:“此处应有掌声。”

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那叶秋大神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近年来状态下滑?”

“呵呵,问这话之前你不妨先去看看一叶之秋个人的胜负记录。”

“你不这么嘚瑟能死啊?”张佳乐小声吐槽一句,抖抖杯子:“传闻嘉世队伍内部有矛盾,是真的吗?”

叶修听到这句明显停顿了一下,几秒后淡淡道:“没有。”

张佳乐如何察觉不到叶修的情绪变化,刚想接着问下去,却被叶修给打断了:“时间到。”

“最后一个问题!”张佳乐不死心。

叶修放在桌上的食指轻轻扣动着桌面:“问点别的啊。”

既然叶修不愿意说,张佳乐也拿他没办法,只好随便换了个问题:“那请问叶秋大神和同为队友的沐女神是什么关系?”

叶修压低声音,表情神秘地回答:“这个问题你可以去采访一下百花队长张佳乐,他知道。”

我靠,这话听着怎么那么让人误会啊!一方面显得自己好像很八卦,另一方面怎么搞得自己跟掺入恋情的第三者似的?

“你妹!”张佳乐越想越气,单手使劲一捏塑料杯,里面剩余的蜂蜜柚子茶顿时喷了叶修一脸。

叶修异常淡定地拿起张佳乐的围巾擦了擦脸。

张佳乐炸了。

 

张佳乐抗议的动静太大,成功引起了店员注意,两人只好起身往门外走。

“那些记者应该庆幸你不接受采访。”走出店门,张佳乐咬牙切齿地开口。

“饮料都喷哥脸上了,你还想怎么样?”

“你有本事别用老子围巾擦脸啊!”

叶修拉扯了一下围巾:“这不是顺手么。”

张佳乐斜睨着叶修:“刚就想说你了,怎么系个围巾也系得那么丑?”

叶修低头看看,表情挺纳闷:“哪有?围巾不都是这么系的么?”

这条围巾很长,叶修只把它在脖子上打了个歪结,看上去松松垮垮,张佳乐越看越觉得看不下去,索性侧过身去抬手帮叶修整理了一下围巾。

叶修下意识地停住脚步。

张佳乐手速多块,系好围巾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抬头时发现叶修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登时浑身发毛:“你笑屁啊?”

叶修嘴角微扬:“贤惠持家啊,乐乐。”

张佳乐怒,大爆手速给叶修系了个死结:“自己解去。”

叶修:“……”

 

 

 

 

 

 

——TBC——

 

话说发现了一个问题……

原作里全明星赛共有三天,在新年开始的第一个周末举行,按照全职的时间轴,第七赛季是在2022年,去查了一下,那一年的1月1号正好是星期六= =。

所以是压缩成两天,还是提前一天,还是挪到下周啊……设定强迫症表示要被逼疯了,本来还想让老叶和乐乐一起跨个年的(


评论(36)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