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困兽之斗】二(叶乐/原作向)

时间轴第七赛季。

叶乐only。



 

K市。百花俱乐部。

凌晨三点。

看上去空无一人的百花战队训练室,白炽灯静静散发着光亮。

如果有人往不起眼的角落处仔细看去,就会发现那儿正坐着百花的队长,张佳乐。

张佳乐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大概是熬夜的缘故,眼睛里布着几道隐隐的红血丝,但是精神看上去却很不错。

“差不多了……”

张佳乐自言自语着,顺手往手边的本子上记了几笔,又在打开的文档里键入了一段长长的赛后分析,这才关掉了比赛录像。

又搞定一个。

张佳乐松了口气,向后仰倒在椅子里,努力放松着身体。

也许是精神高度集中太久的缘故,猛然松懈下来,张佳乐反而感到了深深的疲惫,他一边在心里默默地告诫自己忍耐忍耐,最好争取做完下一个比赛分析再睡觉,一边伸手揉按着额头两边的太阳穴。

简单地做了一遍手操和眼操,张佳乐这才重新睁开眼睛,若有所思地看着电脑屏幕。

下一轮百花即将迎战豪门微草,虽然已经把明天队内赛后分析要说的事情都准备好了,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够。

微草可不仅仅是常规赛上的一个对手,如果百花能够顺利进入季后赛的话,十有八九会和微草对上。

另外,也许是身为职业选手的直觉,张佳乐能感觉到这一赛季的微草相当强势,很有可能是最难缠的一个对手。

微草战队这赛季又有了不少变化,新出道的刘小别号称手速达人,另一个新人周烨柏也和队伍磨合很快,外号治疗之神的方士谦在这一赛季的表现也与以往不同,已经逐渐开始为季后赛保留状态,虽然以魔术师著称的王杰希在前两个赛季就逐渐改变了打法,但是偶尔的爆发还是会让人无从捉摸,最近甚至还有记者采访到微草训练营有几位新人荣耀水平异常出色,很有可能在这一赛季或者下一赛季出道。

这种新鲜血液的注入对联盟来说是好事,对张佳乐这个老将来说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这意味着微草会有更多打法上的配合,未来又会增加不少难题。

这一赛季想要夺冠,无论如何也要把微草拿下。

毕竟,上一次百花离冠军最近的时候,就是在第五赛季的总决赛上败给了微草。

重新回忆起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张佳乐放在桌上的左手不由自主地狠狠攥紧。

“滴滴、滴滴——”

电脑里突兀地传来QQ消息的提醒声,打断了张佳乐的回忆。

张佳乐晃了晃脑袋,随手点开对话框,却发现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群消息,只瞥了一眼就无心再看下去,索性直接把这个群屏蔽了。

但他并没有就此关掉QQ,而是滑动着鼠标,翻了翻好友列表,然后鬼使神差地把叶修拖了出来。

这些天张佳乐一直都惦记着上次苏沐橙交给自己却没能完成的任务,正好现在有空,就顺便给叶修发了个窗口抖动过去。

虽然叶修的QQ状态显示下线,但是张佳乐预感到对方这会儿很有可能没睡,果然,他的消息发出去没多久,灰色的枫叶就闪动着红色跳动起来。

【对话框显示:

一叶之秋 03:12:36

还没睡?

百花缭乱 03:12:45

你不也没睡?】

张佳乐迅速地回复完,点了下语音邀请。

嘟嘟声响了好几下才接起,对面的叶修显然有些意外:“这么晚了你想干嘛?找人陪聊的话哥可是要收费的。”

这人怎么就是有本事一开口就让人觉得欠揍呢?

张佳乐腹诽了一句,语气很冲地开口:“你搞清楚,是我受人所托来陪你聊好么?”

“你的寂寞我能理解,乱说瞎话就是你的不对了。”

这都什么鬼!张佳乐来气:“老叶你会聊天吗?好好说话能死啊?”

叶修在耳机那头笑了一声,终于正经起来:“不是你来找我说话的吗?说什么?”

“呃……”并没有想好要说什么的张佳乐顿时语塞了。

叶修等了半天也没下文,懒洋洋地反问:“人呢?不在的话哥下线睡觉去了啊。”

听到叶修的话,张佳乐条件反射地一个吐槽:“睡什么睡,你是猪吗!”

“我去,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明天还有战队会议呢。”叶修说完就打了个夸张的哈欠,听上去的确挺困。

张佳乐咳了一声,决定选用聊天万能句式:“这么晚还不睡,你干吗呢?”

“总结比赛。”

果然,就像张佳乐猜的那样,叶修晚睡是因为在和自己做一样的事。

“看比赛视频啊?嘉世下一轮对谁?”张佳乐问。

“越云,孙翔那小子不错。”

“哦,玩狂剑的那个是吧?我有印象。”因为上一任搭档孙哲平是第一狂剑的缘故,张佳乐总是会下意识地对狂剑士选手多一些关注:“手速和操作是有,但是打比赛不过脑子,越云除了他也没什么亮点,嘉世这场稳定发挥就没什么问题。”

“就算问题不大,需要了解的东西也有不少啊……”叶修的语气很感慨:“何况再下一轮的对手还是轮回。”

张佳乐“唔”了一声,跟着分析道:“的确,自从上一赛季江波涛进了轮回以后,周泽楷和整支队伍的配合度提升了不少,再加上那家伙原本就很强……”

“呵,你想得还挺多,我还以为你不会注意这些事呢。”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老子再怎么说是队长,我不注意这些谁注意啊?”

的确,张佳乐很早之前就知道,观察一支队伍、找出破绽从而选择相应的战术,并不是自己擅长的部分,以前起码还有孙哲平和他一起讨论,现在其他百花队员想帮忙也未必能有这个眼界,有些事他不得不习惯一个人做。

“嗯,这个队长当得不错,不过很辛苦吧?”叶修的语气里透着理解。

张佳乐倒是不在意,从第五赛季到现在,这事他早就习惯了:“还行吧,职业选手不就是干这个的么。”

还有一点,张佳乐猜也能猜到,对面这家伙的辛苦程度只会比自己多不会比自己少,在叶修面前喊累简直就是班门弄斧。

“嗯,有觉悟是好事,小心别过头了啊。”叶修说。

对此张佳乐并不是很赞同:“老叶,你这是服老的节奏啊,抓住年轻的尾巴拼一把试试,有什么不好?”

叶修干笑道:“呵呵,你到了尾巴我可没有,哥最起码还要打十年,和你的追求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张佳乐瞬间有种砸键盘的冲动。

“叶秋你给我滚蛋!再打十年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

“哈哈,我刚刚以为你长进了一点,怎么还是这么不淡定?”耳机那头传来的笑声透着一丝愉悦,察觉到张佳乐越发暴涨的怨念,叶修淡定地换掉了话题:“我记得百花下周的对手是微草?”

“要你管!”张佳乐很没好气地回话。

“唉,现在的后辈一点也不知道尊重前辈,这么好的请教机会就被你错过了。”

张佳乐不屑:“前辈你大爷。”

虽说叶修比张佳乐早出道一年,但是两人年龄的相差还不到一岁,又因为彼此不拘小节的性格,从一开始认识就没有什么前辈后辈的区分,倒是熟了以后叶修有事没事就会拿前辈这个词来挤兑张佳乐,张佳乐当然不吃这套。

“前辈好心给你个提醒,这一赛季你多注意王大眼。”叶修的态度总算变得正经了一些。

“这还用你说,我刚才还在看微草的比赛呢,这一赛季微草夺冠的呼声很高啊。”

“谁和你说微草了,我说的是王大眼,而且冠军肯定是嘉世的,有微草什么事?”

张佳乐把牙咬得咯咯响:“叶秋你……”

叶修装作没听见:“张佳乐,我是让你注意王杰希的个人打法,这几个赛季你有发现他打法上的特别之处么?”

也许是叶修的语气太严肃,张佳乐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就被吸引了过去:“他的变化不是众所周知么?就是不再用魔术师打法了啊?”

“不光这样,他的打法其实还残留着魔术师那种天马行空的痕迹,但是现在的王不留行却能和整支队伍配合得天衣无缝,比起过去的个人爆发,王杰希现在更注重配合队伍和培养队伍。”

张佳乐忽然明白了叶修为什么要给他这个提醒。

“第13轮微草霸图的团队赛上刘小别手速失控,要不是王杰希纵观全场及时发现过去帮忙,胜负还真不好说……周烨柏的鬼剑说实话不算出彩,之所以能发挥得那么稳定,王杰希不露痕迹的策应也作用不小。”

张佳乐认真地回忆了一会儿,发现的确是叶修说的那么回事,不禁感叹道:“这家伙对新人和比赛都这么上心,看来今年很拼啊!”

王杰希出道的那一年似乎还历历在目,那会儿正是繁花血景初现之时,转眼之间,那个瞪着一双大小眼礼貌地招呼“前辈好”的年轻少年,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豪门队长,让张佳乐倍感压力。

“要说拼的话,谁不是呢?”打火机啪嗒一声响,是叶修在那边点了根烟:“但如果不能融入队伍,再强的选手也什么都不是。毕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张佳乐回味着叶修的话,暗暗决定最近要去好好关注一下百花队伍里的新人。

“等等……”张佳乐后知后觉,险些又把来找叶修的目的给忘了:“老叶,你今天感慨很多啊,上次见面还说有力没处使,怎么?教科书也有搞不定队伍的时候?”

完全是揶揄的口气,但隐藏在里面的关心却是货真价实的。

叶修“哎哟”了一声,惊讶道:“你居然看出来了?”

“靠,你真当我傻啊?”

这一句叶修回答地无比迅速:“难道不是?”

“我擦,意思意思关心一下你,你就这态度!”张佳乐很不爽:“要不是你家苏妹子很担心你,我才懒得问。”

叶修愣了几秒,眉毛一皱:“沐橙找你说过这事?”

“就是上次见面的时候提了两句,再说了,有点脑子的谁看不出来嘉世有问题?”

叶修没有吭声,一看叶修不开口,张佳乐索性把心中想的都问了出来:“哎,说真的,老叶,这事你到底打算怎么办?”

叶修发出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淡淡地说道:“不怎么办。”

张佳乐有时候也挺佩服叶修永远都能那么淡定:“这么拖着也不是个办法,是嘉世老板嫌你这两年发挥得一般,战队影响力不够?”

叶修弹了弹烟灰:“有这方面的原因。”

“还有?该不会是嫌你不肯露面接受采访吧?”张佳乐嘲道:“你们老板真是想太多,就你那张脸,好像曝光了能有多大价值似的。”

叶修难得被垃圾话击溃了一次:“……”

噎得叶修无话可说,张佳乐立马开心了:“哈哈,不是我说,你主动露个脸怎么了,你那张脸也没有丑到人神共愤惨绝人寰啊。”

“……你成语说得还挺溜。”

“必须的,我以前语文成绩全班前十……你别转移话题,增加媒体曝光度又不会让你缺胳膊少腿。”

叶修反击:“你懂什么,保持低调也是一种战术。”

“屁战术,难不成还有人去暗杀你?”张佳乐鄙视完,又忍不住接了一句:“不过你可是联盟第一MT,没准真有人动手。”

叶修无奈了:“张佳乐,你是不是有深更半夜专门给别人添堵的癖好?”

“噗,没这意思,”张佳乐被叶修的话逗笑了:“主要是一和你说话就忍不住想吐槽。”

“伤口上撒盐,人性何在?”话是这么说,叶修懒懒的语气压根听不出来哪里受伤了。

张佳乐回敬道:“只有对你我才这样好么,我对其他人都是很亲切和善的。”

叶修要被气笑了:“听你这口气,我还要感谢你是真爱是吧?”

“没爱,只有恨。”

两人一开始斗嘴对话就越来越没营养,还好张佳乐牢牢记着正事,及时把话题转了回来:“那你有考虑过转会么?”

“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叶修吐出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我不会离开嘉世。”

“那如果嘉世逼你走怎么办?”张佳乐努力保持着平静的语气,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在意。

叶修沉默半晌,开口:“不知道。”

“……你该不会退役吧?”张佳乐问出了他最担忧的问题。

“……不知道……”叶修的语气很无奈,他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夜色,眼里有着少见的茫然。

叶修告诉张佳乐的都是实话,他的确没有认真地想过离开嘉世何去何从,他所希望的不过就是带领着嘉世打好荣耀获得冠军,现在却因为利益问题与陶轩产生分歧,队伍也在陶轩的授意下逐渐四分五裂。

要是真能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叶修早就去做了,又怎么会等到现在?

“靠,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张佳乐连问两句就毛了,看叶修这顺其自然的态度,合着半天就只有他一个人在这瞎担心?

“走一步看一步吧。”叶修平静地说完,话锋一转:“你这么激动干嘛?”

张佳乐硬生生憋下了怒气:“谁激动了?”

叶修接下来的一句话,顿时把张佳乐堵得哑口无言:“你怎么说也是敌人,告诉你我的打算有什么好处?”

猛然听叶修这么一说,张佳乐心里着实挺别扭,他和叶修是对手没错,但毫无疑问也是朋友,朋友之间互相关心一下很正常,怎么说得他好像是来趁火打劫的一样?

张佳乐没说话,两个人就这么安静了一会儿,叶修重新开口了:“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用担心。”语气轻松得像是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张佳乐哼了一声:“都是敌人,担心也是多余的。”

“这么想就对了,多关心关心自己吧。”

张佳乐听到叶修这句话,忽然明白过来,以他对叶修的了解,叶修这分明就是在踢皮球啊,说什么都是敌人没有好处不过是为了转移重点,明明刚才还给了自己战术上的提醒,有这样当敌人的吗?

发现真相的张佳乐哭笑不得,他想对叶修说些什么,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没必要。

叶修估计也不想让别人担心太多吧。这种咽下苦水独自背负的态度,张佳乐太懂了,从第五赛季开始,他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

想明白这一节,张佳乐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些许笑意:“老叶,是男人的话就给我拿出点担当啊!老让妹子担心算什么本事?”

“嗯?”叶修纳闷了:“你什么时候成妹子了?”

“靠!我说的是苏沐橙!”张佳乐郁闷。

叶修一点也不给张佳乐面子:“这不能怪我,沐橙是我妹妹,不是我妹子。”

“啧啧,真的假的?”张佳乐感觉自己挖到了八卦,不过也没空管这个:“行了不说闲话了,我再去看看微草的比赛。”

“还不睡?经常熬夜小心猝死。”

“卧槽老叶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叶修咳嗽一声:“你得好好加油啊,都说这赛季嘉世不够强,要是被这样的嘉世淘汰了,到时候跟谁哭去。”

张佳乐要抓狂了:“你说点好的行吗!!!”

“那怎么行,你好了我不好。”叶修说。

张佳乐愤怒地切断了语音通话,给叶修发过去一大排竖中指的表情,叶修则回了他一个叼烟戴墨镜的小人。

面对叶修的挑衅,张佳乐果断不理,直接关掉对话窗,顺便打开了微草的比赛视频。

在这期间张佳乐也休息过几次,但他每次都能看到叶修的QQ头像在好友分组里亮着,张佳乐当然知道叶修在和他做一样的事,脑子里甚至冒出了那句名言——这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输给谁都不能输给这家伙啊。

一想到这一点,张佳乐就浑身充满了干劲,一秒钟也不肯松懈,抖擞着精神去做正事了。

另外,虽然自己和叶修是对手,但是在漫漫长夜里知道有对方一直陪在另一边,张佳乐觉得也不是什么坏事。

 

 

 

——TBC——


慢慢来~我也不知道会有多长~


评论(15)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