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第一次告白】上(全职/叶黄/原作向)

时间线:第二赛季结束的夏休期。

背景:20岁叶x17岁黄,一组少年叶黄早恋的故事。

我又开始用文名和章名打碟了,这次不点杰伦的歌,点我小爱豆的歌,比较应景hhhhh

来补一个音神图的链接嗷嗷:我爱女神

中篇:  下篇:



-

 

01 剩下的盛夏

 

 

黄少天搞不懂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暑气蒸得人快要融化,十七岁的黄少天托着腮,坐在一块圆滚滚的大理石墩上,额头被汗水糊得亮晶晶,正百无聊赖地望着马路斜对面的蓝雨俱乐部。

 

G市盛夏热辣的阳光笼罩下来,被高楼大厦分割成数个阴影区块,左边明亮右边阴暗,在他和蓝雨之间划出一道界限清晰的分隔线。

 

就好像昭示着自己此刻是个脱离团体的叛徒。黄少天郁闷地想。

 

他不明白自己现在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坐在开着冷气的蓝雨训练室里练习荣耀,就像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顶着炎炎热浪坐在这里等叶秋。

 

叶秋!黄少天忿忿地想,这可是叶秋啊!这到底是为什么。

 

请问他和叶秋很熟吗?并没有,而且自从魏琛退役人间蒸发以后,黄少天一直惦记着帮魏琛报季后赛淘汰之仇,结果仇没报成,现在居然还要接待这个仇人,还有没有天理了。

 

想到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魏琛的消息,黄少天又是一阵不爽,开始大肆脑补待会见到叶秋以后怎么暴打对方一顿把人踩在地下碾压,冷不丁眼前一黑,脑袋微微往下一沉,黄少天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才发现头上被人扣了一顶黑色棒球帽。

 

“帽子都不戴。”一个含着笑意的声线在黄少天身后响起,“不嫌热啊?”

 

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一下子跳了起来:“我靠!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早就来了。”叶修见他反应这么大,似乎越发觉得好笑,笑出两个不明显的酒窝来,“看你一个人在这专心打坐,就没打扰你。”

 

叶修穿了件白色短袖,外面还套了件轻薄的白色衬衫,袖口挽到小臂以上,下身穿了条宽松的黑色休闲裤,正好遮住膝盖以上,头发看上去剪短了些,露出半截额头和眉毛,脸颊被热气蒸出不明显的淡红色,这身打扮清爽又随意,显得他腿长胳膊长皮肤白,看上去居然和黄少天在赛后通道里见过的本人不太一样。

 

怎么说?估计是光线的原因,赛后通道里逼仄昏暗,叶秋刚打完比赛,整个人懒洋洋的,通常嘴里还叼着根没点着的烟,看上去无赖又猥琐,现在光天化日,阳光明媚,竟然显得人模狗样,让黄少天突然想起去年邻居家备战高考的大哥哥,这个哥哥人很好,经常夸他荣耀打得厉害,高考完的暑假还特意从隔壁端过来一盘切好的西瓜,分给黄少天吃。

 

黄少天想到那盘西瓜就有点口渴,恰好这时叶修又递过来一瓶冰镇饮料,黄少天张了张嘴,拒绝的话没能说出口,于是讪讪接过,然后叶修又递来一张湿纸巾,跟他说:“擦擦汗?”

 

“……哦。”俗话说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叶修毕竟是一片好意,让黄少天刚才准备的那一大箩筐骂人的话,此刻竟然有点无从下口,半天才很不情愿地憋出一句,“……谢了。”

 

“不用谢。”叶修拧开瓶盖,喝了一口饮料,跟他说,“照顾小朋友,应该的。”

 

“滚蛋啊!谁是小朋友?滚滚滚!”一句话就点了炸药桶,黄少天恼羞成怒,把湿纸巾当成叶秋本人,恶狠狠地撕开包装,胡乱抹了两下额头,皮肤上传来的凉意突然让他微微一愣,“湿纸巾还带冰镇的?”

 

“你傻啊。”叶修好像觉得他说什么都很好玩,脸上一直挂着笑,“我刚用饮料瓶冰的。”

 

“你才傻。”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暗暗责备自己话太多,擦完汗又去拧瓶盖,却没用什么力气轻轻一转就开了,他低头仔细一看,发现液体逼近瓶口,灌得很满,显然没人喝过,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是叶修帮他拧开后又拧好,才递给他的。

 

黄少天十七岁的生日其实还没过,尚且不懂得怎么照顾自己,更别提如何照顾别人,他有点惊讶叶秋居然能想到这么细节的事,让黄少天再次生出一股被人照顾的诡异感,本来这也没什么,因为蓝雨的大家平时都很照顾他,可问题就在于对方是叶秋,是他被魏琛带进蓝雨后最大的敌人。

 

这么一想,黄少天就感觉浑身别扭,哪儿哪儿都不得劲,于是摘下棒球帽,学着叶修刚才的动作一把将帽子扣在对方头上,“你自己戴吧。”

 

叶修也没跟他较劲,随手把帽沿扶正,揶揄地说:“怎么,不愿意戴敌人的帽子?”

 

“我自己有。”黄少天当然不会中计,毕竟自己现在还在喝敌人给的饮料,他今天穿了件白色连帽短袖,立刻把帽子从脖子后面拉上来,顺手盖住了自己脑袋。

 

“这能遮住太阳?”叶修笑得呛了一下,才把嘴里的饮料咽下去,“也不嫌闷得慌。”

 

“要你管?”黄少天鄙夷地看他,“你怎么不说你还多穿了一件,也不怕闷死?”

 

“我这是怕晒伤。”叶修又抹了把汗,感叹说,“你们G市也太热了。”

 

“彼此彼此,你们H市也没好到哪里去,夏天把人热死,冬天也能把人冻死。”黄少天向来是别人说一句他要怼三句,立马不甘示弱地反击,“再说了嫌热的话你可以别来啊。”

 

叶修眨了眨眼,脸带疑惑:“不是你叫我来的吗?”

 

“我靠,你少血口喷人,谁叫你来了?”黄少天提起这事就来气,语速猛然加快不少,噼里啪啦像往外倒豆子,“我那就是随口一说,我哪儿知道你就真过来了?你也好意思,叶秋你很闲吗?夏休期不用训练啊?”

 

“我确实不用啊,毕竟刚拿完冠军,老板给我放了一周假。”叶修一脸无辜地看他,看得黄少天分外火大,“我跟老板说去G市可以顺便考察下蓝雨,他还说让我别管蓝雨,在G市好好玩两天。”

 

黄少天听了这话,登时又想起这一赛季蓝雨被这货给淘汰的大仇,简直要气得当场吐血,咬牙切齿地用牙缝里挤出来一句:“……叶秋你大爷,还考察蓝雨,你想得美。”

 

“怎么,不给看啊?”叶修敏锐地听出了话外音,又朝马路对面瞅了一眼,意有所指地说,“不打算邀请我去参观一下你们蓝雨俱乐部?”

 

“参观?做梦吧你,想都别想。”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气冲冲地甩开人就往前走,“我还没嫌你耽误我训练呢,你还想进我们蓝雨?阴险,狡诈,无耻,不要脸。”

 

“这话说的,我进去顶多也就是看两眼,难不成还能看出什么名堂?”叶修跟上来,不满地说着,又有理有据地表示,“而且我也没耽误你时间,你去跟你们队长说这两天跟斗神一对一训练,保证他敲锣打鼓送你过来。”

 

黄少天那个气啊,气得他肩膀都有点哆嗦,他猛地转身瞪着叶修,又说不出更难听的话,只好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阴险,狡诈,无耻,不要脸!”

 

“怎么跟前辈说话呢。”叶修批评了他一句,但神态很随意,语气听上去一点也不严肃,“算了,你一个小孩,我不跟你计较。”

 

“不去就不去呗,正好我也不是特别想去。”叶修手指一晃,不知从哪儿变出一张银色账号卡,很潇洒地跟他说,“走吧,去打会荣耀。”

 

 

02 青春修炼手册

 

 

黄少天刚才生气的点还有一个,就是有件事的确被叶修说中了。

 

他最近训练很积极,今天一大早去跟方世镜请假,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说,又不能直说是自己问叶秋要到QQ以后整天找人单挑,还跟人夸大说要是今天再连输五局的话随便叶秋提什么要求他都答应,结果果然输了五局,叶秋说让黄少天请他吃三天饭,黄少天说请就请你又人不在G市有本事过来啊,叶秋说行啊那我来了,然后就真来了。

 

方世镜见他吞吞吐吐不肯直说,一会身体不舒服一会家里有事情,怀疑黄少天有什么猫腻瞒着他,于是再三盘问,这时路过的喻文州帮他解了围,说他这两天是去跟一个荣耀大神练习荣耀,不会耽误训练。

 

黄少天在旁听得目瞪口呆,但是方世镜的脸色一下子就舒缓了,这段时间黄少天格外认真勤奋,方世镜自然不会怀疑黄少天想要提升自身荣耀水平的渴望,于是和颜悦色地问他:“早说不就完了,什么荣耀大神?是联盟职业选手吗?”

 

走廊里一片沉默,喻文州没有吭声,黄少天也难得没有接话,方世镜见状,半开玩笑地问:“这也要保密?难不成是叶秋?”

 

黄少天张了张嘴,条件反射地想说不是,又觉得跟队长撒谎不太好,一张脸憋得通红,见喻文州也没有反驳,这下方世镜自然秒懂,顿时惊了:“真是叶秋?叶秋来G市了?”

 

见黄少天表情憋屈,好像很不情愿,似乎还有什么难言之隐,方世镜登时紧张起来,试探着问:“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会忽然过来?不会是想挖你去嘉世吧?”

 

毕竟前些日子的总决赛,叶秋还在公共频道里公然挖韩文清去嘉世,方世镜又很宝贝这两个选手,含在嘴里怕化了,顶在头上怕摔了,一天到晚就盼着两人赶紧成长起来好独当一面,这段时间又是转会期,一听叶秋本人都亲自找上门了,顿感怎么揣测叶秋的下限也不为过。

 

“怎么可能!”黄少天一听脸都黑了,“我死都不会跟他去嘉世!”

 

“哦,那就行。”方世镜一听没这意思,立马松了口气,放下心来,“那既然人家都来找你了,少天你就接待一下呗,机会难得,正好跟他切磋两局,顺便学习一下……等等,你什么时候跟叶秋这么熟了?”

 

“谁跟他熟了!”黄少天听完又炸了,一蹦三尺高,几乎要跳到天花板上,“我也没想跟他学,我有那么闲吗?还不是他非要过来。”

 

“他非要过来?”方世镜听得很迷惑,“叶秋过来找你干嘛?你俩怎么认识的?”

 

黄少天发现自己越描越黑,再说下去估计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越发不愿多说,最后含含糊糊地说了个简略版本:“我跟他不熟,就打过几局游戏,本来是想报仇,结果打输了,只好请人吃顿饭。”

 

“哦哦,那这也是好事。”方世镜听后一点也不介意,反而神色欣慰,笑容满面地跟他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叶秋是我们未来最大的对手,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

 

最后方世镜就以他跟斗神训练为理由,准了黄少天这几天假,黄少天表示心很累,临走前神色复杂地看了眼喻文州,有点搞不懂喻文州是在坑他还是在帮他,喻文州倒是一脸淡定地回视着他,还跟他说:“加油,记得保存比赛录像。”

 

保存你妹你妹你妹!

 

黄少天这么想着,却还是恨恨地点击了保存录像。

 

叶修和黄少天坐在网吧包厢里,两人沙发隔着一段距离,叶修的声音从旁边飘过来:“刚才那个漏洞抓得挺好,但你后面打得有点急了。”

 

叶修说话的语气听上去很平常,既没有胜利者的傲慢与嘲讽,也不像是居高临下的指点,就只是在客观地陈述一个事实。

 

所以黄少天虽然不爽,但还是乖乖打开比赛录像,他大概知道叶修指的是什么地方,鼠标迅速拖到比赛中途,认真看了起来,等他回放第二遍的时候,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在显示屏上轻轻一点:“这里你可以强制取消技能,中断攻击以后用银光落刃,这样我的龙牙也打不中你。”

 

“我知道。”叶修的手在眼前一闪而过,黄少天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注意力,心想这货的手还长得挺好看,他出了一秒神,又把视频往前拖了一点,跟叶修说,“还有这里。”

 

“哪段?我看看。”叶修俯下身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还没看完便明白过来,“确实,可以啊,眼神不错。”

 

黄少天得意地哼了一声,又开始把视频往前拖:“还有这儿,你也有破绽。”

 

“嗯,这里的确有个失误,被我临时补上了。”叶修侧头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说,“反应挺快啊,记性还挺好。”

 

“那是。”黄少天被叶修连夸两句,心中一阵飘飘然,也就没有注意到两人离得很近,嘴角不由自主地扬起,露出一点张扬肆意的笑意,“虽然现在还打不过你,但你就等着我出道以后虐你吧。”

 

黄少天话说得嚣张,一双猫儿眼却是又黑又亮,神采灼灼地看过来,很难让人生厌,叶修忍不住要逗他,“说得好像你出道以后我还是这水平似的,打算什么时候出道啊小朋友?下个赛季?”

 

“你叫谁小朋友?”黄少天忍无可忍地瞪回去,“你才比我大几岁?”

 

“不是吗?你还没成年吧?”叶修说,“我二十一了。”

 

“什么什么?二十一?叶秋你哄幼儿园小孩呢。”黄少天嗤笑一声,十分佩服这人面不改色说大话的本事,也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二十岁生日才刚过好吧。”

 

“居然连我生日都知道?”叶修有点惊讶地看他,很快又归于平静,淡定地反驳说,“二十岁生日都过了,那不就是二十一?不过你也没说错,可不就是哄小孩吗。”

 

“叶秋你——”


黄少天气死了,把鼠标一扔就要扑上来打人,肩膀却被人往下一按,跟着半空中挥舞的胳膊也被对方抓住,迫不得已又坐了回去。

 

“年纪不大,火气还不小。”叶修一手拎着他手腕,另一只手撑在他座椅靠背上,自上而下,笑吟吟地望着他,“逗你玩呢,别生气啊。”

 

黄少天哼了一声,想把手抽回来,胳膊猛地往回一收,不料叶修握得还挺用力,这一下居然没能成功,只好气哼哼地说:“放开我!”

 

“放开你可以,但是不准打人。”叶修勾了勾嘴角,俯身凑近了一点,眼神狡黠地看他,“君子动口不动手,听过没有?”

 

“谁稀罕跟你动手。”黄少天话音刚落,叶修便松开了手,他趁着叶修还没退开,倏地一下站起身来,于是脑袋砰地一声撞到了叶修的脸。

 

“我去……”叶修差点被他这一下给撞出脑震荡,抬手捂着鼻梁,疼得几乎要流下眼泪,“有没有素质,偷袭啊。”

 

黄少天伤敌一千,自损五百,虽然脑壳也有点疼,但是看到对方如此吃瘪,还是莫名其妙很开心,还不忘笑嘻嘻地张开十指,冲叶修晃了两晃:“我可没动手。”

 

“……你赢了。”叶修一脸钦佩地摆摆手,好像怕他再来一头锤,捂着鼻子缓缓往后退去,边走还边碎碎念,“哥大人大量,不跟你计较。”

 

黄少天起初见叶修跟自己拉开距离,心中充满警惕,生怕对方随时发起突袭,最后见叶修越走越远,最后绕了大半圈走到包厢门口,终于纳闷了:“你要去哪?”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满脸都写着无语:“去卫生间看看有没有流鼻血。”

 

“……哦。”黄少天本来还以为是叶秋生他气,准备丢下他直接走人,听他这么说,又有点心虚,仔细看了看叶秋的手,确定他指缝里没有渗出血,这才接着问,“……我撞得有那么有用力吗?”

 

“用不用力你自己不知道啊?”叶修好气又好笑地看他,“你脑袋不疼吗?”

 

黄少天很诚实地说:“不是很疼。”

 

叶修:“……”

 

“到底是年轻人,头铁啊,佩服佩服。”叶修又揉了揉鼻子,便转身推开包厢门走了出去,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原地愣了半晌,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坐回座位,又幸灾乐祸地笑了好一会儿,本来想去竞技场打一局荣耀,又怕打到一半叶秋回来,这货肯定会过来看他打游戏,如果到时候自己不小心出现失误,这个糗就出大了,最后索性打开荣耀官网论坛看了会新闻和攻略。

 

结果这一看就是大半天,一直不见叶修回来,黄少天无聊得要死,把论坛开了关关了开,又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这才发现距离叶修离开包厢至少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也不知道叶修在干嘛,居然还没回来,黄少天恶劣地想,该不会是鼻血流得止不住,直接打车去医院了吧?

 

不可能,也不至于这么弱吧,黄少天摇了摇头,否决了这个想法,又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是叶秋虽然嘴上还跟他说话,其实本人非常小心眼,被他气得半死,甩下他直接回宾馆了?这倒是很像叶秋的作风……还是说网吧里有人认出了叶秋,把人堵厕所了?不对,这货也没在公众面前露过脸啊?难道在厕所里遇到流氓挑衅,结果被人打晕了?

 

黄少天想象力丰富,瞬间想出了无数可能性,没有一个是好的,他思前想后,决定还是去卫生间看看,毕竟这可是蓝雨主场,如果叶秋真出了什么事,追根溯源总会查到他身上,他也脱不了干系,怀着这样的想法,黄少天起身走到包厢门口,刚往外推了下门,就听见门外传来一声“卧槽”,倒把他给吓了一跳。

 

“谋杀啊?”叶修拉开门走进包厢,心有余悸地看着黄少天,鼻梁还有点红,“再撞一下我鼻子真没了。”

 

黄少天连忙忍住笑,有点狐疑地打量他:“怎么去这么久,你干嘛去了?”

 

“抽了根烟。”叶修坐回座位,满面忧愁地说,“顺便思考了一下人生。”

 

“……哈哈。”明知道叶修是在故作深沉,黄少天还是被他逗得笑出了声,既然叶修没跟他计较,他也就让步说,“你待会要是想抽烟就在这抽呗。”

 

叶修一挑眉:“怎么,难不成你也想抽?”

 

“我才不抽!”

 

“不抽就不抽,别激动。”叶修熟门熟路地点开荣耀界面,又操作角色在竞技场做了几个动作,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叶秋的手速快得惊人,做这些事几乎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叶修发现黄少天看他看得挺入神,还以为他还在意抽烟的事,就又说了一句:“让未成年人吸二手烟,影响不好。”

 

这个人怎么永远都有这么多新称呼!

 

“去去去,你说谁呢?你也就刚成年而已,未成年又怎么了?”黄少天愤愤不平,一拍键盘,干劲十足地跟他嚷嚷,“叶秋来pkpkpk!”

 

 

03 萤火

 

俩人正是精力旺盛的年纪,从下午三点打到快七点,一点没觉得累,但是肚子却不受控制地咕咕直叫,黄少天记着要履行约定,问叶修:“先吃饭吧,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随便。”叶修打了个呵欠,“点外卖或者吃泡面都行。”

 

“我去,叶秋你有没有追求啊?”黄少天很受不了地喊了一嗓子,“我们蓝雨主场的美食在全国都很出名好吗?你来这就吃泡面?”

 

“那你们这都有什么好吃的?”叶修单手撑着下颌,歪过头去看黄少天,嘴角噙着一抹笑,“你带我去啊。”

 

黄少天虽然一直都想暗杀叶秋,但也并没有打算用食物下毒这种手段,他甚至没有把叶秋带去吃黑暗料理,而是打车带他去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家肠粉店。

 

两人吃得直打饱嗝,吃完从店里一起走出来,黄少天还在追问叶修:“好吃吗好吃吗?”

 

“很好吃,太好吃了。”叶修特意抬头看了眼店名,认真地表示,“我记住这家店了,下次来蓝雨打比赛再来。”

 

“嘻嘻。”黄少天得意非常,也不介意和叶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食物,觉得自己真是大度又善良,“今天的任务完成了。”

 

“走吧。”叶修说,“送你回去。”

 

黄少天秒变嫌弃脸:“我才不用你送。”

 

“不行,你要是路上被人拐了怎么办?”

 

“你才被人拐了呢!”黄少天戳了戳叶修肩膀,“管好你自己。”

 

见黄少天伸手要拦车,叶修心血来潮地按下他胳膊,“刚吃完饭,散会儿步?”

 

面对叶修突如其来的要求,黄少天虽然感到有些莫名,但还是收回手,和叶修在林荫道下散起了步,两人一边讨论荣耀,一边你来我往地打嘴炮,直到叶修看见前面挤满了人,于是停下脚步,有些好奇地问黄少天:“这什么地方?怎么这么多人?”

 

“嗯?”黄少天随便扫了一眼周围,很快便反应过来,“公园吧,这两天有萤火虫。”

 

“哦?”叶修一下子来了兴致,轻轻一拍黄少天胳膊,“走,去看看。”

 

黄少天跟他走了两步,震惊地反应过来:“不是,你还对萤火虫有兴趣呢?”

 

“感兴趣怎么了,很奇怪?”叶修理直气壮地说,“我北方长大的,从来没见过萤火虫。”

 

“这都是我们班女生看的……等等,你居然是北方人?”话是这样说,黄少天其实以前也跟同学一起看过萤火虫,而且他知道爱看这玩意的大多数是早恋情侣,想到要跟叶修一起看就十分别扭,于是推脱说,“这门票很贵。”

 

“我请你。”叶修很干脆地说,掰着黄少天肩膀径直把人推到了卖票窗口,很快就买好了票。

 

跟叶修并肩走进萤火虫公园的时候,黄少天有点精神恍惚,感觉非常魔幻,又开始疑惑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但他很快就无暇顾及这个问题,因为公园里的人实在太多了,基本上每走一步都要跟人摩肩擦踵,叶修也有点意外:“怎么这么多人?”

 

“都跟你说了别进来……”就这半天功夫,黄少天已经看见了好几对小情侣,只能无力地望天,“你刚才不是在门口也看见人很多么。”

 

“我以为都看完了正往外出呢。”叶修说完话一回头,就发现黄少天不见了,“人呢?”

 

叶修东张西望,半天没看见黄少天人影,赶紧回身去找,过了几分钟才把人找到,见黄少天手里拿了两个蛋卷冰激凌,还给他递了一个,叶修有点无语地接过来,道了声谢,又叮嘱他说:“跟紧点,要是看个萤火虫把你人搞丢了,你们老板非弄死我不可。”

 

“至于吗,迷路了我自己也回得去啊。”黄少天其实是想到自己刚请叶修吃的饭才不到一百块,这两张门票已经破两百了,总觉得过意不去,有点没面子,所以才去买了冰激凌,“我又不是小学生。”

 

“也差不了几岁。”叶修提了个建议,“要不你抓着我包吧。”

 

黄少天脸色一黑,觉得这个提议十分羞耻:“都说了我不是小学生!”

 

“这不是怕你走丢吗。”叶修见他炸毛,忍不住又笑了,一只手按住黄少天肩膀,很自然地抓住他背包带,“那我抓着你总行吧。”

 

黄少天比叶修矮了大半个头,两人走了没几步,黄少天就觉得这姿势怎么看怎么别扭,像他爸以前送他上学,也像警察押送犯人,只好拨开叶修的手,去抓他的包:“还是我抓你吧。”

 

人流如织,两人跟着人潮一起朝萤火虫最密集的地方走,走了一小会儿,黄少天看见身畔飘过一只萤火虫,注意力顿时被吸引过去,很快忘了自己还抓着叶修,等到他回过神来,发现两人又被人流冲散了。

 

黄少天原地转了一圈,他猜到叶修发现自己不见,多半会像刚才一样回来找自己,于是不再往前走,从人群里挤出来,退到路边人少的地方等着,等了没多久,就听见后面一直有人在小声说话,黄少天身后就是树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心生好奇,就往林子里走了两步,听见其中一个很年轻的男声说:“……莉莉,我有话对你说。”

 

“嗯。”一个细若蚊蝇的女声应了一声,听上去很娇羞,“你……你说吧。”

 

“就是,呃……”男声吞吞吐吐,好像很紧张,“我俩当了一年同桌了,我,我……你有没有……”

 

黄少天一听就回过味来了,敢情这是中学生表白现场,他正兴致勃勃地听八卦,肩膀突然被人一拍,跟着脑袋也被人揉了一把:“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

 

“我靠你走路没声的啊?”黄少天吓得不轻,又对叶修做了个嘘的手势,“小点声。”

 

“你在这鬼鬼祟祟干嘛呢?”叶修心存疑虑,见黄少天指了指前面,冲他连比划带口型,静下来侧耳一听,立马明白过来,压低声音调侃他,“啧啧,听人墙角啊?”

 

黄少天不承认:“我就是好奇他会怎么说。”

 

“表白呗,还能说什么?”叶修不以为然,“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不然呢?”

 

叶修话音刚落,黄少天就听见男生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我愿意做女朋友吗?不是,你愿意让我做你女……男朋友吗?”

 

黄少天听见这男生表个白竟然嘴瓢两次,险些笑喷,下一秒就被叶修捂住嘴巴,被人从后面搂着拖出了林子:“你能不能不要破坏人家表白的气氛?”

 

“说得好像你很懂似的。”黄少天挣脱叶修胳膊,转过身反问他,“你谈过恋爱吗?”

 

“我是没有。”叶修怀疑地看着他,“难不成你谈过?”

 

黄少天顿时郁闷了,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没有。”

 

“那你说个毛啊?”叶修也无语了,“你很懂?”

 

黄少天对他怒目而视,把人丢在原地大步朝大路走,走着走着只觉手腕一热,突然被人握住,叶修只用了几步就走到他前面,头也不回地说:“这回跟紧啊。”

 

见叶修没有松手的意思,黄少天挣扎两次都没能挣脱,只好小声跟他抗议:“两个大男人这么拉拉扯扯地走路,你也不难受?”

 

“难受啊。”叶修回头瞥了他一眼,“但是松开你再走丢怎么办?”

 

“那叫走散,不是走丢。”黄少天强调一句,手腕一扭,又使劲挣了一下,“叶秋你放开。”

 

“嫌丢人啊?”叶修笑了笑,把人松开了,“那简单。”

 

叶修停下来等了几秒,等黄少天被人群挤到自己身边,这次非常自然地牵住了他的手:“走吧。”

 

“卧槽!”

 

黄少天骂了一句,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边狂甩叶修胳膊一边拼命往旁边闪,结果不小心撞到好几个人,引得更多人朝这边看过来,只好又乖乖退回叶修身边,毛骨悚然地问他,“大哥,这样就不丢人了吗?”

 

“有什么好丢人的。”叶修左手牵着他,右手给他指了个方向,“你激动什么,人这么多,根本没人看你。”

 

黄少天顺着叶修指的方向看去,就看见两个男生,两人也手拉着手,只不过其中一个比另一个高了两个头,俩人都背着书包,矮个小孩怎么看都是小学生,又是一阵狂汗:“人家俩一看是兄弟好吧?”


“你只要不说话,别人多半也把我俩当兄弟。”叶修促狭地看他,故意使坏似地轻轻一捏他手掌,“不然呢?”


黄少天顿时不想说话了。

 

“行了,主要是怕咱俩又走散。”见黄少天不吭声,叶修又安慰了他一句,“放心,待会人一少我就松开。”

 

见黄少天还是不吭声,叶修侧头看着黄少天,逗了他一句:“害羞啊?”

 

黄少天这会懒得理他,正忙着思考人生,因为他已经是第N次搞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现在这样,黄少天一直不说话,叶修也不吭声了,于是气氛隐约变得有点尴尬。

 

黄少天一直在等人变少,不料周围人越来越多,随着他们逐渐靠近萤火虫最多的地方,两人胳膊几乎毫无缝隙地挨在一起,这样拥挤的人潮里,如果不是牵着手,确实很容易走散,黄少天最初的别扭渐渐消失了,看见萤火虫还会主动跟叶修打招呼,叶修也神色如常地回他两句,黄少天发现路边草叶上有两只萤火虫叠在一起,还拽了拽叶修的手示意他来看。

 

叶修弯下腰凑过来,问他在哪儿,黄少天给他指了指,笑着回头问他:“好玩吗?”

 

他们离得很近,是说句话就能感觉到对方呼吸的距离,黄少天见叶修脸上始终带着笑,眼里萤火点点,衬得叶修眼睛很亮,好似倒映着整个星空,他呼吸停了一下,有些出神地问:“你很喜欢萤火虫啊?”

 

“还行吧,挺好看的。”叶修冲他笑了笑,“你记不记得神之领域里有个地方……”

 

这回不等叶修说完,黄少天就脱口而出:“琉璃之森!”

 

“对。”叶修加深了笑容,“我有时候晚上没事干,就会去那边看看风景。”

 

“我也去过。”受这气氛感染,黄少天也笑得很明朗,“但游戏里的特效可不如这儿的萤火虫好看。”

 

“那当然。”叶修直起身来,“所以才要亲眼来看看,还是很值的。”

 

两人相视而笑,之前的尴尬总算一扫而空,公园里始终人山人海,叶修和黄少天最后还是牵着手走完了全程,就听见周围人手机咔咔响个不停,还有各种凹造型自拍的,黑灯瞎火也不知道能拍到啥,所幸两人都没什么拍照留念的意思,等到他们跟着人潮往回走的时候,黄少天感觉叶修的手有点出汗,握起来又凉又滑,于是随口问他:“你怎么光出汗?还紧张啊?”

 

他本意是想调侃叶修,因为担心两人走散所以紧张,结果就听叶修轻咳了一声,并没有回话,黄少天不明所以,转头去看叶修,却发现在路灯的笼罩下,叶修的耳朵看上去居然有点红。

 

——嗯???

 

黄少天起初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仔细一看,确实挺红,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太对,这货为什么会脸红啊,热的?

 

“你很热吗?脸怎么这么红?”黄少天凑上来打量着叶修,想到他是个北方人,有点担心他热晕过去,“你穿这么厚,不会是中暑了吧?”

 

“你话好多啊。”叶修无可奈何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又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看看周围人反应,“能不能少说两句。”

 

“……哦。”被叶修这么一说,黄少天朝四周看去,这才发现自己刚才这两句话引来不少路人侧目而视,顿时羞惭无地,耳根瞬间烫得可以煎熟一个鸡蛋。

 

黄少天脸上发热,他知道自己有脸红的毛病,料想自己多半现在也脸红得吓人,这么一想,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再联想到叶修刚才不自然的表现,顿时意识到了什么——

 

这是几个意思?叶秋这货居然害羞了???

 

想到这可能才是真相,自己刚才还问了叶秋那么弱智的问题,黄少天仿佛被一道闪电劈中,瞬间雷得他外焦里嫩,忙不迭松开了叶修的手。

 

“这边离门口还挺远的。”这次叶修没牵回去,也没看他,“别走散了。”

 

“不太远。”黄少天飞快地回了一句,生怕叶修再来牵他手,主动后退一步,抓住了叶修背后的双肩包背带,这次抓得特别牢,“我抓着你。”

 

“……你轻点。”叶修被他拽得往后一仰,艰难地说,“我走不动了。”

 

黄少天:“……”

 

太尴尬了,黄少天好恨,简直欲哭无泪,再次发出最开始见到叶秋本人的疑问——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

 

 

-未完待续-



小年轻谈恋爱,真美妙啊(躺平


评论(105)
热度(106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