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彩虹】4(全职/卢刘&乔高/原作背景欢乐向甜文)

4

 

等到乔高两人关上了门,刘小别才如梦初醒,他原本有点想发火,但是一看到卢瀚文不满里带着点委屈的表情,那点火气也被憋了回去:“你怎么了?”

卢瀚文瞄了他一眼,没出声。

刘小别瞬间觉得自己感受到了青春期小孩的叛逆,十分头疼:“说话啊你!”

“你你你,小别前辈从来都不叫我的名字!”卢瀚文仰起头,气势汹汹地看着刘小别:“明明对别人都很亲切地称呼名字,偏偏只叫我什么小鬼啊小屁孩啊熊孩子啊,都说了我不是小孩了!”

刘小别愣了十几秒才明白过来,第一反应是失笑出声:“哈哈哈,这种事你都在意还说不是小孩子?”

卢瀚文顿时更郁闷了。

刘小别觉得有点好玩,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了揉卢瀚文短短的黑发:“不然叫你什么?”

“前辈,不要乱揉我的头发。”卢瀚文拨开刘小别的手,一本正经地看着刘小别:“小别前辈好像还没有叫过我的名字?”

刘小别愣了愣,偏过脑袋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是。

“喻队和黄少他们都叫我瀚文。”卢瀚文的表情很认真。

刘小别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怎么记得黄少天叫你小卢?”

“那是在网游里,私下里都是叫我瀚文的。”卢瀚文解释。

刘小别“哦”了一声,摆出一副原来如此的神情,然后默默地移开视线:“肚子有点饿,我找找有没有什么吃的。”

“前辈,不要转移话题。”卢瀚文不满。

刘小别尴尬地看了卢瀚文一眼:“你这小孩怎么这么多事……这样当面纠正称呼感觉很奇怪好么?”

卢瀚文啧啧两声:“小别前辈才是,叫个名字都这么麻烦。”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以后改过来还不行么?”刘小别无奈地望天。

“现在试一下?”

“……”

卢瀚文怀疑地看着刘小别:“前辈,你该不会只是不好意思叫我的名字吧?你刚才叫乔一帆前辈‘一帆’时叫得很顺口啊。”

“胡说什么!”刘小别炸了,睁大眼睛瞪着卢瀚文:“叫叫叫,卢瀚文!行了吧!”

卢瀚文感叹:“连名带姓听着好像老师点名……”

刘小别嘴角抽了抽:“……”

卢瀚文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刘小别:“前辈?”

刘小别扶额,移开视线,飞快地叫了一声:“瀚文。”顺便腹诽了一句这蓝雨的小鬼真是难伺候。

卢瀚文满意地嘿嘿笑。

刘小别无语:“我就说,这种事也能傻乐成这样,果然是小毛孩。”

“前辈叫我名字和别人叫当然不一样了!”卢瀚文一本正经地说着。

刘小别莫名其妙:“哪里不一样?”

“呃……”卢瀚文刚才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现在也觉得不好解释。索性瞎编了一个理由:“因为前辈叫我名字的声音很好听。”

我汗!这是什么狗屁理由!

刘小别不太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咳咳,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对了,前辈还没说呢,为什么之前偏偏不叫我一个人的名字?”看卢瀚文这穷追不舍的样子,刘小别敢确定这家伙小时候绝对是个好奇宝宝,能把父母烦死。

略微思考了一下卢瀚文的问题,刘小别随口答道:“因为这里只有你一个熊孩子。”

卢瀚文:“……”

“好吧,因为你在这儿年龄最小。”刘小别补救了一下。

刘小别并没有说,其实是因为卢瀚文留给他的印象比较特别,也可能是因为卢瀚文一上来就冲破了刘小别待人处事的距离感,所以刘小别才会那么叫他。

说白了,直接叫名字,有时候是因为亲密,有时候也是因为客气。

就像刘小别和乔一帆,两人虽然以前是队友却并不熟悉,但是既然当过队友,刘小别也不好意思让乔一帆叫他前辈,叫对方大名又显得很生分,所以才会选择了“一帆”这个称呼。

“别说在这儿了,你在整个职业联盟都是年纪最小的职业选手。”刘小别补充完这句,突然起身走到桌边,在自己的单肩背包里翻找着什么。

卢瀚文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刘小别已经转过身丢了一小袋红色包装的东西给他:“饿了吗?吃点东西。”

卢瀚文准确地接过,低头一看,是一包彩虹糖。

确定了刘小别给自己发糖的事实,卢瀚文顿时哭笑不得——这绝对是把他当小孩子了!

卢瀚文刚想抬头吐槽,却看到对面的刘小别自行撕开了一袋绿色的彩虹糖包装,立刻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注意到卢瀚文半天没反应,刘小别不解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你刚才专门点了麦旋风,我还以为你喜欢吃甜的。”

卢瀚文一愣,赶紧解释:“甜咸我都喜欢吃!我刚才是在想……呃……”

“想什么?”刘小别问。

“嗯……我在想,小别前辈居然随身带着彩虹糖……”卢瀚文把心中所想说出了口,立刻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刘小别眼睛一眯,不爽地看着他:“我喜欢吃甜的,怎么?”其实甜食有很多种,但是刘小别唯独偏爱彩虹糖,就像有人会随身带着益达和绿箭一样,刘小别一直有着随身带包彩虹糖的习惯。

现在被小了他好几岁的卢瀚文这么一说,刘小别瞬间有种被对方指责幼稚的心虚感。

卢瀚文一笑,迅速摇头:“我没意见,只是觉得……小别前辈有这个习惯,还,呃……”

“你这小鬼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刘小别狠狠地瞪了卢瀚文一眼。

卢瀚文飞快地接上:“还挺可爱的。”

刘小别僵硬地停下嚼动的动作,瞬间觉得嘴里柠檬味的糖泛出一股浓浓的酸劲。

卢瀚文露出一脸“是前辈你要我说出真相的”无辜神情。

刘小别迅速并起拇指和中指,伸过去响亮地弹了一下卢瀚文的脑门:“卢瀚文我警告你!以后要是再拿这种形容小女生的词形容我你就死定了!”

 

从高英杰和刘小别住的房间里走出来,乔一帆立刻松了一口气,看向身边的好友:“英杰,我们直接打电话叫外卖吧。”

“诶?那刚才怎么不在房间里叫啊?”高英杰一头雾水。

乔一帆无奈地一笑,凑过去压低声音说道:“你之前没发现气氛不太对劲吗?”

“……没发现啊…………”高英杰依旧很茫然。

“哈哈,没事,别担心,估计等我们待会拿着外卖回去就好了……你要去我的房间待一会吗?”乔一帆问道。

高英杰刚想答应,又犹豫起来:“嗯,那个,包荣兴也在是吗?”

乔一帆应道:“是啊,包子和我一间。”注意到高英杰的表情有几分为难,乔一帆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以高英杰的性格,当然是很难应付包子这种性格脱线的热血笨蛋了。

“啊,对了,我记得刚才买豆汁的时候好像看到有一家麦当劳,不如我们直接散步散过去好了?”乔一帆很善解人意地提议道。

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却是立刻点了点头:“好啊,一起。”

两个少年并肩走出交流中心时,乔一帆抬起头,有些担忧地望了一眼颜色阴郁的天空:“是不是快下雨了?要带把伞吗?”

“不用。”高英杰看起来并不在意:“B市很多时候天空都是这个颜色。”

乔一帆怔了一下:“对哦,的确是。”

高英杰看到乔一帆的愣神,也反应了过来:“呃……H市天气应该很好吧?”是啊,他们早就不在一个战队了,也早就不在一个城市了,现在的时光也不过是短暂的相遇。

“嗯,夏天很闷热,在北方待久了,还有点不习惯。”乔一帆避重就轻地说了一句,又转头对着高英杰笑了笑:“不过风景很好,欢迎来找我玩。”

高英杰脚步顿了顿,默默点点头,犹豫了片刻,还是开口问道:“那一帆你在兴欣肯定过得很开心吧?”

这句话,高英杰也想问乔一帆很久了。

从乔一帆离开微草的那一天,到乔一帆出现在兴欣公会里,再到乔一帆在挑战赛上大放异彩,还有后来常规赛里个人赛上与乔一帆相遇,高英杰一直都想问乔一帆这句话。

找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延迟推脱,一直到兴欣战胜了轮回获得总冠军,高英杰也没能问出来。

听到高英杰的问题,乔一帆没有一秒犹豫,立刻笑着回答道:“嗯,很开心。”

高英杰松了口气,在由衷地为乔一帆感到高兴的同时,不知怎么回事,心中也有几分失落:“那就好。”

“不过我还是只有英杰一个这样的朋友。”乔一帆说这话时的语气很平静,却给了高英杰不小的震撼。

“我这样的……朋友?”高英杰按下心中涌上的各种情绪,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乔一帆微笑着看向高英杰,眼神清亮:“是啊,无论人在哪儿、处境如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都一直最挂念的那个朋友。”

听到乔一帆这番话,向来都很内向害羞的高英杰瞬间有些脸发烫,这话听着似乎是乔一帆在说他自己,但是怎么感觉也有点像乔一帆知道自己曾做的那些事呢?

高英杰还没来得及应话,乔一帆又继续说道:“英杰,你还记得常规赛轮回对微草时你和孙翔打的那场个人赛吗?”

“嗯?记得。”

“那天我去现场看你了。”乔一帆很坦然地说着,还不忘拍了拍好友的肩作为鼓励:“赢得漂亮。”

高英杰瞠目结舌地看着乔一帆:“一帆你也去现场看过我的比赛?”

“嗯?看过啊。”乔一帆诧异地问道:“怎么了?”

“你怎么也不告诉我?”高英杰急急地说着:“那样我们可以见一面啊。”

乔一帆笑了笑:“嗯,是没告诉你,可是你去看我的比赛不是也没告诉我吗。”

高英杰“啊”地一声轻叫,瞬间有种隐瞒真相后被人戳穿的尴尬:“咦?”

乔一帆伸出食指轻点了一下好友的肩:“你刚才问我是不是‘也’去现场看过你的比赛。”乔一帆特地给那个“也”字加了重音。

高英杰又是神情笨拙地“唔”了一声,和乔一帆无言地对望半晌,突然笑了起来:“一帆,你变了不少。”

那个自卑、胆怯、唯唯诺诺的一帆,那个在人前几乎不怎么吭声,只有在私下才会和他说说笑笑的一帆,不见了。

“嗯,应该是长大了不少吧。”乔一帆并没有否认,而是摊开手掌,有点不太确定地说道:“是不是下雨了?”

高英杰伸出手掌,和乔一帆试探着空气里是否有降雨,视线却没有离开乔一帆:“你变得更自信,更勇敢了。”

但就算是这样的乔一帆,就算他已经比自己先拿到了冠军,他还是那么谦虚、礼貌、温和、沉静,这些属于他的美好本质,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听到高英杰的夸奖,乔一帆对着他莞尔一笑,笑容温暖而明亮:“你不也是吗?”

高英杰一怔。

“那个遇到俱乐部的人都不好意思说话的英杰,早就不见了啊。”乔一帆侧过头,静静地看着高英杰:“我们都长大了。”

他们早就不在是两个训练营里初遇的少年。

那时的他们,没有任何心机,没有任何担忧,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说笑打闹,一起畅想着并肩作战的美好未来,

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早就回不去了。

“但是——”

乔一帆手背一翻,突然对准高英杰伸出的手心,轻轻做了一个击掌的动作:“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一滴凉凉的雨正好在这时滴落在高英杰的睫毛上,却有铺天盖地的温暖从指尖的感触侵袭到心间。

乔一帆微微笑着,干净的笑容占据着高英杰的所有视线:“对吗?”

“……对。”高英杰用力地点了点头。

永远都不会改变。

 

 

TBC

 

实在抱歉,过了这么久才更!!!!!

因为这篇有点卡文,主要是卡在了乔高。。。天使组真不愧是天使组,实在不知道怎么能把他们写得更天使一点!!!


评论(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