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心照不宣】第三章(全职同人/叶黄/原作设定/甜)

第一章: 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85a78

第二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ab192


 

黄少天被叶修毫无预兆的突袭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随后立刻反应奇快地甩掉了对方的手指,嘴上跟着救场:“咬你那是活该!谁想当面损你了,这不看你睡得跟猪似的我就顺口说了两句!”

 

“呵呵。”叶修嘲讽地一笑,慢悠悠地坐起身来:“以为我睡着了?堂堂剑圣背后说人坏话,很有理啊。”

 

黄少天语塞了几秒,看到叶修略带几分得意的微笑,登时又来了气势,猛拍着沙发怒道:“这儿有别人吗?!有吗有吗有吗!再说我怎么损你了!那么好一双手长到你身上难道不亏吗!”

 

“哥身上加持着四届联盟总冠军和联盟最有价值选手,怎么亏了?”看到黄少天双眼一瞪,又要开火,叶修立刻换了个方向开始攻击:“话说你不好好在楼上躲着,跑下来骚扰我睡觉干嘛?我本来还打算一觉睡到午饭呢。”

 

黄少天顿时坐蜡了。

 

卧槽,这要怎么解释?刚才靠得那么近,又是摸手指又是拉手腕的,总不能告诉叶修自己发现了喜欢他所以想靠近他?……嘶,想一想都觉得好恶心。

 

叶修问完后就看到黄少天傻那儿不动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几秒后忽然浑身抖了三抖,就像是被什么给狠狠刺激了一下。

 

“……我在找君莫笑的账号卡,嗯!”叶修还在纳闷时,黄少天这边已经开始自救回血了。

 

叶修愣了愣,突然开始紧紧盯着黄少天看,视线锐利得就像一道X射线,把黄少天浑身上下扫了个通透。

 

黄少天有点心虚,刚想说些什么来辩解,叶修的表情已经变得严肃起来:“黄少天。”

 

叶修几乎没怎么叫过他的全名。

 

难得见到叶修这么正经的语气,没有了平时的戏谑与随便,那仿佛不掺杂任何感情的低沉声线,却让黄少天的心跳瞬间漏了几拍,整个人不受控制地紧张起来:“干嘛?”

 

不愧是联盟无节操第一人,从来帅不过三秒的叶神下一秒就把气氛毁了:“老实承认,你是不是蓝雨派来的间谍?”

 

……啥玩意?!?!?

 

黄少天脑子刚转过来就被雷得虎躯一震,还没来得及喷垃圾话,叶修已经镇定地开始了战术分析:“你看,自从蓝雨输给兴欣之后你就一路跟着兴欣,总决赛都结束了你还赖在杭州不走,而且还趁我睡着的时候想偷君莫笑的账号卡,你敢说你不是——”

 

“我靠!!!真是狗咬吕洞宾啊我是担心你好吗谁对你那破散人有兴趣了送给我我都不要好吗我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身价来你们兴欣当间谍我又不是脑子被门挤了!叶不修今天我就和你友走尽从此我们恩断义绝不共戴天!”黄少天被气得跳脚,回手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抓了一个桃子,对准叶修的脸就使劲砸了过去。

 

叶修的反应和手速当然不是盖的,轻而易举地挡下了黄少天的袭击,还顺势把桃子放在唇边咬了一口:“感谢投喂啊。”

 

“泥马!叶修我和你拼了!”黄少天大吼了一声,刚要转过身去把整个果盘糊叶修一脸,手里却突然被塞进了一样东西。

 

——再熟悉不过的轮廓,银色的荣耀账号卡,君莫笑。

 

看到黄少天诧异的眼神,叶修悠闲地啃着桃子,微微一笑:“投之以桃,报之以卡。”

 

黄少天怔了几秒,噗地一声笑出声来,两指夹住账号卡,就像在炫耀什么般轻轻一晃:“你明知道那个桃子不是给你回血的,别后悔啊。”

 

叶修往沙发上一靠,漫不经心地翘起二郎腿:“不就是拿给小孩子玩玩么,哥毫无压力。”

 

黄少天早就对君莫笑这个散人账号充满了好奇,他也没想到随口一说账号卡就真的到手了,现在怎么看都是他赚了。

 

所以黄少天压根不理会叶修的嘲讽,站起身时丢下一个白眼,便抬脚往厨房走:“本剑圣不和你计较。”走的时候还不忘把君莫笑的账号卡小心地揣到裤兜里。

 

叶修微笑着目送黄少天离开,抽了张餐巾纸擦去满手的桃汁,随后便叼着另一半桃子跟了上去。

 

表面上看起来,两人就像是完全忘记了不久前那场险些擦枪走火的调情,依旧保持着微妙的距离,走着唇枪舌剑的日常路线。

 

“你来干嘛?怕我毒死你?”黄少天正弯腰在柜子里翻找着什么,听到身后的动静,头也不回地说道。

 

叶修速战速决,三口两口把一个大大的水蜜桃吃得只剩下一个桃核,才悠悠说道:“傻啊你,知道米面油盐酱醋都在哪儿吗?我来指导一下你。”

 

“这种事也说得出‘指导’两个字,叶神你脸皮厚度真是次次刷新我心中的上限。”黄少天不屑。

 

叶修走进厨房,从正对着厨房门的柜子里飞快地取出一件粉色的围裙丢给黄少天,跟着反唇相讥:“哥不过是脸皮厚,你压根就没有脸好吗?”

 

“我靠,这是什么玩意,给我换一件!”黄少天鄙视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一件10级的紫装。

 

“要是有别的颜色哥刚才会穿这件吗?智商呢?”叶修谆谆善诱,耐心地给小话唠解释。

 

黄少天闻言立刻大义凛然地挥了挥手:“那我不穿了,一个大老爷们穿个粉色,恶心不恶心啊?”

 

叶修冷笑一声,放大招:“那你待会儿溅一身油点子我可不管。”说着就要把围裙塞回去。

 

脑补了一下自己满身油烟味的样子,黄少天欲哭无泪,只好劈手夺过叶修手里粉嫩的围裙,一边把它往身上围一边吐槽:“你们兴欣的画风就不能正常一点吗?!”

 

“呵呵,哥这里有三大美女坐镇,妹子们掌厨不愁吃喝,男人谁没事干进厨房啊?哪像你们蓝雨,一座和尚庙,去了估计得被脚臭熏死。”由于今天没打算出门,所以黄少天随便地穿着一件白体恤配黑色运动裤,挺拔修长的身材配上这件粉围裙真是违和感爆棚,让在一旁看戏的叶修心情越发好起来。

 

眼看着叶修讽刺到自家队伍上来,虽然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黄少天还是要全力反击:“别说得好像兴欣是你后宫似的,就你这邋遢样哪个妹子敢靠近你一米之内?想玩个荣耀都要被老板娘管制,有妹子很好啊?随便哪个萌妹放你面前都得被气成女汉子!”

 

黄少天光顾着嘴炮,半天连个围裙都没系好,叶修笑得看不下去,刚想凑过去帮忙,黄少天却突然往旁边一闪:“你干嘛?”

 

叶修一怔,“系围裙”三个字还没说出口,黄少天像是早有预料,双手已经自行背到了身后:“不用,我自己来。”

 

默默地注视着黄少天的手指翻飞了几下便打好了绳结,叶修刚刚飞扬起来的好心情也忽然变得无味起来。

 

咋咋呼呼的嘴仗骤然而止,厨房里的气氛也跟着冷却了不少。

 

黄少天像是完全没察觉到有什么异样,片刻之后想起来叶修半天没答他的话,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老叶,你怎么了?”

 

“嗯?”叶修晃了晃脑袋,显然还没回过身来,表情还带着几分迷惘。

 

“你想啥呢?你刚不是说要告诉我做饭的东西都在哪儿?……你该不会是被我刚才说兴欣的话给刺激了吧,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的思路一个拐弯,立马笑得揉起了肚子。

 

看到黄少天的笑,叶修顿时恢复了精神,嘴角微扬,扯出一个惯常用的反讽弧度:“身在和尚庙,见不到妹子很饥渴吧?羡慕嫉妒恨就直说。”

 

“卧槽!你就知道揪着我们蓝雨不放!怎么不去说轮回!那儿也一个妹子都没有!”黄少天顺手抄起锅铲就给了叶修一下。

 

受了黄少天不痒不痛的一击,叶修也不还手,低头拉开了炉灶旁的柜子,示意他记住油盐酱醋的位置,嘴里不忘笑道:“人家轮回那可是联盟颜值第一战队,队里帅哥男神扎堆,你们蓝雨拿什么和人家比?话唠还是手残啊?”

 

黄少天一边就着叶修的指示点头一边念念有词地反驳:“滚滚滚!我去,什么颜值第一男神帅哥的,我们蓝雨哪儿比他们差了!这可是荣耀,长得好有什么用,就周泽楷那万年冰山样,我看他不顺眼很久了!”

 

叶修忍俊不禁:“你是不是喜欢周泽楷啊?”

 

“我了个大艹!你瞎说什么!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周泽楷那个小!白!脸!”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给“小白脸”三个字加了重音。

 

叶修又打开了旁边的橱柜,把削皮器、打蛋器、漏勺之类的厨具指给黄少天看:“因为我发现你明明特别嫌弃周泽楷,偏偏还很在意人家,有事没事都要说两句,好像人跟你有深仇大恨似的,这不就是一傲娇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嘛。”

 

黄少天伸手取出了高压锅放在灶台上,眯起眼睛,表情怨气横生:“你说谁傲娇呢?我就是烦他顶着一张小白脸还不好好说话,莫名其妙地就成了荣耀第一人,这都谁选出来的啊?长得好能当饭吃啊?”

 

叶修被黄少天不爽的表情逗得笑出了声,抱起胳膊,懒洋洋地靠在橱柜旁边:“周泽楷的技术不比你差,长得好自然是锦上添花了,我看你就是嫉妒人长得帅,所以总是嫌弃他。”

 

“他技术有多好啊?我觉得你使神枪的技术就不比他差!再说我也就是跟他合不来而已,没怎么嫌弃他……老叶,这句话我必须要认真地告诉你,整个荣耀联盟,我最嫌弃的就是你。”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把最后这句一字一顿地强调了一下。

 

叶修闻言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溢出了眼角,抬手抹了一下:“承蒙剑圣大大厚爱。”

 

“还说我没脸,你真的知道脸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吗!”黄少天完全不知道叶修从哪儿找到了笑点,怒道:“我看你才喜欢周泽楷!光和我强调他长得帅!”

                                  

叶修不知道又从哪儿找出一根烟,瞬间就掏出来点着,跟着深深地吸了一口:“呵呵,先不说哥本来有没有可能是双性恋,就算我喜欢男人,我能是那种光看外表的肤浅之人吗?”

 

话题不知怎么地就转到了奇怪的方向。


听着叶修的话,黄少天的大脑莫名其妙地变得有些空白,嘴巴几次张开又合上,最后鬼使神差地抛出了一个问题:“那你会喜欢上什么样的?”

 

叶修也没料到黄少天会这么问,原本随意地倚在橱柜旁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直起来,侧过头静静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两人的对视之中,黄少天清晰地发现,叶修深邃的瞳孔微微放大了一些,就像是有什么话就要在这瞬间呼之欲出。

 

按照叶修惯常的尿性,他绝对会把“你干嘛这么感兴趣?难不成你喜欢我?”这句丢还给黄少天,但是注视着黄少天满是光亮的黑眸,叶修的玩笑话居然说不出口。

 

过了许久,叶修微微一笑,淡淡说道:“我不喜欢周泽楷这种不爱说话的。”

 

指间的烟明明灭灭,叶修半天也没有抽上一口,很快便有少许烟灰缓缓地飘落在厨房的瓷砖上。

 

盯着地上的烟灰发了一会儿呆,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这才突然反应过来两人刚才说了什么。

 

我次奥,不是吧……等等啊……这不太对啊……自己好像刚才问了叶修会喜欢上什么样的男人……居然……问了叶修这种问题……然后……叶修的回答好像是……他不喜欢周泽楷这种话少的……什么叫不喜欢话少的……这特么是几个意思啊……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大脑瞬间变成了一个漩涡,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像下饺子一样乱哄哄地跳了进去,在漩涡里飞速地搅动,搞得他脑子都要爆炸了。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时,他的身体早就先一步行动,按着叶修的双肩就把对方推到了厨房门外:“光在这说个不停还让不让人做饭了啊你赶紧去沙发上再睡一会儿饭做好了我去叫你好吗再见!”

 

 

 

 

叶修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平时做饭厨房门都不关的”,门就在他的身后被黄少天重重关上了。

 

叶修僵硬地在原地站了十几秒,才努力让心跳平静了下来。

是的,就算老练如他,在向黄少天说出那句话时,也不是从容自如的。

 

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叶修长呼了一口气,头微微往后一仰,整个身子直接靠在了厨房的房门上。

 

厨房里一点动静也没有。

 

虽然隔着门板,叶修却仿佛感觉到了黄少天的体温正透过木板传向了他的全身,这让他觉得很安心。

 

叶修就这样贴在门上安静地抽着烟,过了一会儿,听到厨房里逐渐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叶修笑了笑,知道黄少天已经开始忙活了。

 

第二支烟刚抽了一半,厨房里咚咚咚的切菜声戛然而止,跟着传来一声低吼——“我擦!”。

 

出状况了?叶修的脑海里刚冒出来这四个字,身后的房门已经被人迅猛地拉开,害得他险些一头栽倒。

 

“老叶?你在这干嘛呢?”黄少天打开门时也被叶修差点倒地的身影吓了一跳。

 

叶修有点无语,也没好意思说出来他一直都靠在厨房门外,很快转过头来上下打量着黄少天:“你怎么了?瞎叫什么?”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神色如常:“我想上厕所,憋不住了。”说完便从叶修身侧溜了出去,一路用的都是小跑。

 

虽然黄少天看起来依旧元气十足,但叶修总觉得哪里不对,心念一转,探头进去往厨房案板上看了一眼,事实顿时印证了他的猜测——明晃晃的菜刀上有一道浅浅的血痕,黄少天果然是切菜切到手了。

 

转头想去找黄少天,叶修却无语地发现黄少天不知道是为了躲自己还是为了落实他随口编出的话,居然真的去了卫生间,里面还隐隐约约传来他哼的小曲,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略微想了一下,叶修索性转身去了客厅,从放药的抽屉里取出了消毒用的酒精棉签和创可贴,把它们一并放到餐桌上之后,叶修便自己一个人回到了厨房,进去时还不忘把门直接给反锁了。

 

等到黄少天彻底解决完个人问题出来时,左手食指上的伤也已经被他用简单的按压止住了。

 

除了刚开始学做饭那会儿,黄少天切菜时还从来没有被刀切过手。

 

这次之所以会这么倒霉,黄少天认为有一大半原因都要归功于叶修,但他偏偏还不能骂这个罪魁祸首。

 

叶修之前的回答让黄少天没法不心烦意乱,有那么一瞬间他真想冲出门去找到叶修一把拎起对方的领子问他有没有可能喜欢自己,虽然他没这么冲动,但是这也导致他切菜时满脑子思路飘忽不定,最后一不留神居然把手指给切了。

 

幸好剑圣大人手速很快,及时收刀,才没有导致血流成河或者直接断指。

 

出门一看到叶修,黄少天立刻蜷起了手指藏起伤口,一番周旋之后才得以顺利地跑到洗手间,然后立刻打开水龙头开始冲洗手上的血。

 

郁闷地望着食指上的伤口,黄少天不得不想起了叶修食指上被自己咬出来的牙印,不禁在内心泪流满面地感叹了一句——报应来得如此之快。

 

处理完之后原路返回,本想回到厨房继续做饭的黄少天,却赫然发现厨房门已经被里面的人反锁,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叶修想搞恶作剧,连忙抬起那只没有伤的手就开始狂捶房门:“叶不羞你搞啥呢!快出来!鸡汤已经放过盐了你不要添乱啊!”

 

里面很快传出了叶修淡定的回应声:“智商呢?在加盐之前我会尝一口的好么。”

 

黄少天茫然了几秒,继续狂捶门板:“你妹!你干嘛要抢我的活儿啊!你把我精心准备的菜谱都毁了!快放我进去!”

 

叮叮咚咚,厨房里跟着传来一阵锅碗瓢盆的轻响,格外动听,然后叶修懒懒的声音也跟着合奏起来:“哪儿那么多废话,往你身后看。”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地转过身去,这才发现了餐桌上叶修留给他的东西。

 

阳光斜斜地落在素白的桌布上,创可贴和棉签交叠着躺在上面,就像是美术课上摆好的静物模型,轮廓边缘被打上一层模糊的光影,带着几分若有若无的暖意,跌跌撞撞地闯进了黄少天的心底。

 

黄少天懵在原地,受伤的食指指尖没来由地一颤。

 

那一瞬间,似乎有满腹的话想倾吐而出,最终却没能完整地说出一句。

 

 

 

 

开机,掏卡,登录。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神之领域,君莫笑上线。

 

叶修不肯让他进厨房帮忙,黄少天也不想留在那儿胡思乱想,乱转了几圈,最后索性跑到楼上的客房里打荣耀来了。

 

虽然黄少天是隐身登录,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快,君莫笑出现的消息就被在世界频道刷屏了。

 

“我靠!君莫笑上线了!”

“卧槽,我也看到了!!!!!!!!!!!”

“我去,都得冠军了还来抢BOSS吗?!”

“叶修大神!!!求坐标!!!求合影!!!”

“三七连胜谁能挡,但求一睡君莫笑!”

“兴欣一生推!!!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君莫笑身周围观群众无数,在有些紧张地操纵着君莫笑走位时,黄少天也抽空瞥了几眼世界上面的消息,被那句“但求一睡君莫笑”雷得不轻。懒得再看世界频道,黄少天立刻开始专注地操作君莫笑,职业选手何等变态的手速,瞬间便绝尘而去,把路人都甩得没影了。

 

既然叶修这么放心地把君莫笑的账号卡交给了黄少天,黄少天自然也不可能去做些多余的事,装备属性和技能点这类东西他完全没有点开偷窥的打算。

 

而且,光是试玩那把变幻莫测的千机伞就够黄少天爽了,枪、矛、剑、棍、螺旋翼、镰刀几个形态换来换去,120个技能根本不用担心冷却,随随便便就往出丢,神之领域里路过的人时不时地就会看到一个穿得花花绿绿的角色用各种各样奇葩的姿势一晃而过,头上还顶着大串的文字泡。

 

黄少天也用夜雨声烦和君莫笑打过很多次,对散人的风骚已经很是熟悉,但这是黄少天第一次从第一人称的角度去操作这个角色,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他忍不住脑补了一下,平时的叶修是如何敲击着键盘滑动着鼠标,无比娴熟地将技能连贯地串联起来,通过急速变换的视角,斩杀着所有挡在君莫笑面前的敌人。

 

黄少天忽然有点想看这样的叶修。不如抽个空把叶修叫过来,亲眼欣赏一下这家伙打荣耀,肯定很有趣。

 

疯玩了一会儿,正在兴头上的黄少天突然心血来潮,掏出手机就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喂,队长,是我是我~你现在在哪儿?周围有电脑吗?……在家吗?那那那你快用索克萨尔上神之领域来!……嘿嘿,我从老叶这儿抢到了君莫笑的账号卡,等你上线我俩来PK一下!就这么说定了啊!队长你快点儿!我这就去建房间!哈哈哈哈哈!”

 

“修正场2,房间号1024,密码0000。”这才注意到君莫笑关闭了好友申请,黄少天暗骂了一声高冷,又大爆手速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过去。

 

很快,空白的竞技场里便出现了索克萨尔帅气又利落的身影。

 

黄少天是房主,他当然不会主动禁语音,一边操纵着君莫笑冲上前一边打了个招呼:“队长!!!我已成功打入敌方内部!!!”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应了一声:“少天,这两天玩得很开心啊。”说话间也开始不慌不忙地转动着视角。

 

“开心个毛啊!队长我给你说啊叶不羞那个臭不要脸的简直了,你知道吗庆功宴上喝酒的时候玩真心话大冒险他居然@#¥%……&”

 

黄少天最擅长的分心二用技能开启,利用和喻文州对打的时间,把叶修所有秀下限的事迹巨细无遗地讲了一遍,当然,他省去了所有和叶修暧昧不清的部分,但是对叶修的吐槽却从第一句开始一直持续到了最后一句。这换成一般人早崩溃几十次了,还好喻文州算是整个联盟里对黄少天废话抗性最大的人,中间时不时地还会笑着反问对方两句。

 

第一局黄少天险胜,第二轮对战结束时君莫笑就躺了,黄少天虽然知道自己对散人很不熟悉,但是这么快就输给了号称手残的队长,还是百思不得其解:“队长,这……”

 

“少天,你的手出问题了吗?还是心里有什么事?”喻文州的语气并没有透露出太多获胜时的喜悦,依旧温和而平缓。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识到喻文州的洞察力,但是黄少天心里还是咯噔一下,片刻后才闷闷答道:“刚才切菜时不小心把食指切了,问题不大……”

 

“嗯,还有呢?”喻文州怎么可能听不出来黄少天话只说了一半。

 

黄少天半晌不答,反而抛给了喻文州一个问题:“队长,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喻文州顿了顿,轻笑一声,承认道:“有啊。”

 

黄少天本来只是想找喻文州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了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但是一听到这个回答,顿时把自己的琐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一颗八卦之心熊熊燃起,跟着就问道:“啊啊?队长居然有喜欢的人!喜欢谁啊我怎么不知道?!这个人我认识吗?!”

 

显然黄少天和这些心脏的战术大师比还太嫩了,因为紧接着喻文州笑吟吟的一句话就把黄少天的所有好奇都堵了回去:“少天终于发现自己喜欢叶修了?”

 

?!?!?!?!?!卧!槽!

 

黄少天那个憋屈啊,要是换成别人和他这么说他早就一大堆“搞错没有啊你胡说八道什么谁会喜欢那个老家伙啊你不要乱开玩笑啊听到没有”之类的话回喷过去了,但这是他的队长啊!不光是这样,别的他也不好说,他总不能回句什么“队长您真是料事如神”吧?!总之现在就是有一大堆话堵在黄少天的喉咙口却出不去,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听过没?就是这个感觉了。

 

喻文州陪着黄少天一起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听到对面传来了黄少天纠结到几乎吐血的声音:“……有……这……么……明显……吗?”

 

 

 

后XD

 

脑洞开大了,目测没法在五章之内完结【捂脸

以及喻队喜欢的人不是少天也不是叶修嗯,这点不用担心~

喜欢这文的妹子求点个推荐,感激不尽www!


昨天发得急,有点bug,重新改了一下……另外大家就木有好奇一下喻队喜欢的人是谁吗www

评论(41)
热度(7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