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宠爱】(全职/叶黄/原作向)

不要问我为什么起这么苏的题目……

听说光棍节快到了,来虐虐光棍们(……

 

问题一,怎么对付黄少天的话唠?

荣耀论坛对此众说纷纭,叶修的答案注定和别人都不一样,因为他现在是黄少天的男朋友。

有几个知道两人关系的职业选手私下猜测,叶修应该会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用嘴堵,也就是和黄少天接吻。然后呢?然后就到此为止了,想象一下联盟斗神和剑圣接吻——那画面太美,大家不敢看。

接吻是要分场合的,在电竞这么敏感的圈子,叶修和黄少天没有公开出柜的意思,所以真实答案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

 

实际上,这种时候,叶修一般会去捏黄少天鼻子。

这动作看上去有几分恋人间的亲昵和温馨,但不得不说两个大男人做这个动作实在有点幼稚和肉麻,虽说叶修和黄少天在对方面前本来也不怎么成熟。

然而叶修偏偏喜欢这招,因为百试百灵,所以屡试不爽,黄少天也拿他没办法。

事出有因,在叶修退役后,某个赛季夏休期,黄少天跑去找叶修,发现叶修正在率领兴欣众在网游里抢BOSS。

蓝溪阁也在其中,黄少天决定为自家战队做点什么,于是凑过去对着叶修百般骚扰,偏偏叶修定力如山,并不为之所动。

近战不行,黄少天一怒之下,决定使用精神污染,扯掉叶修的耳机,在他耳边巴拉巴拉叨叨个没完。

这招的确有用,叶修被黄少天吵得烦不胜烦,只觉得大脑嗡嗡作响,头昏眼花的,这会儿他又要紧盯战况没法分心,只好腾出一只手去捂黄少天的嘴。

因为眼睛只看屏幕,所以叶修的手找错了地方,正巧撞到了黄少天的鼻子,机智的叶修大大顺势一捏,用力捏住了两边的鼻翼。

于是黄少天清亮的话语声在瞬间变成惨不忍听的重鼻音——叶修形容是猪哼哼,黄少天不服——然后黄少天果断闭嘴,拼命想挣脱叶修的手,谁知叶修为了BOSS也是很拼,手劲大得黄少天挣不开不说,稍微一用力还扯得鼻子疼,疼得黄少天嗷嗷叫。

叶修趁机用另一只手在键盘上单手打字,最后成功指挥队伍抢来了BOSS,黄少天懊恼不已。

既然这招有奇效,叶修当然没有不用的道理。

于是就经常出现下面这种情况。

两人在一家拉面馆吃早餐,黄少天筷子一动不动,以“哎老叶我跟你说啊昨天联盟%&*&……%”为开头,兴致勃勃地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通常这种时候,叶修会很淡定地用右手伸筷子捞面吃,然后左手出手如风,手速极快地去捏黄少天鼻子。

一击即中,黄少天无声地拍桌抗议,或者在桌子下面用脚踢叶修,叶修都绝不松手,等到黄少天蔫了,叶修才懒洋洋地瞥他一眼:“吃饭,吃完再说。”

再比如说职业选手私下聚会,黄少天说到高兴处,大爆叶修糗事,叶修基本都坐在他附近,一听不对,立马伸手——被当众捏过一次鼻子,丢人丢到姥姥家,黄少天学乖了,时刻注意周围的风吹草动,但凡叶修的手稍有动作,赶紧闭嘴。

再比如说国家队围着视频讨论战术,黄少天的反对声吵得人头疼,叶修手一抬,食指和拇指作势伸出,黄少天立刻用双手挡住口鼻,乖乖闭嘴,只剩下两只眼睛眨来眨去。

以叶修的没下限,黄少天相信这人能在任何场合对自己出手。

因为叶修的手速和意识太快,加上多年练习,十分熟练,每次一抓一个准,害得黄少天差点养成条件反射,看见叶修抬手他就想捂鼻子。

 

于是问题二来了,黄少天像是乖乖听话的人吗?当然不是。

问题三,黄少天是真的拿叶修这招没办法吗?当然也不是。

他手脚都可以活动,说话声音不好听但起码能出声反抗,但还是没办法——因为架不住这个动作太羞耻啊!!!

大庭广众之下,两个大男人捏鼻子,怎么看都很丢人有没有?又不是小学生!况且这个动作除掉长辈和小孩本身就是情侣之间最常有的亲密互动,他俩好歹都是公众人物,这样公开调情真的好吗?黄少天表示自己脸皮太薄扛不住,所以才会三番五次败给叶修。

就这个问题,黄少天和叶修私下谈过很多次,他说得义正言辞,表示我俩这关系老叶你独处时这么做就算了,公众场合这样做实在影响不好你就不能给我点面子消停消停?!

叶修对此的回应是,怪我咯?你要是废话少点你以为哥愿意捏你鼻子?手都捏酸了。

黄少天换个角度问叶修,老叶你就不觉得当着其他人面这个动作有点丢人?

叶修耸耸肩说,只要能让你闭嘴就行。然后又补上一句,再说你现在是我对象,我不治你谁治你?治不住你我更丢人。

靠靠靠!!!

黄少天气得跳脚,却无言以对,有时觉得叶修简直就是上天派来治他的魔鬼。

另外还有一句话叶修没说,就是黄少天挺拔微翘的鼻尖捏起来手感还挺不错。

当然黄少天从来不是坐以待毙的人,这辈子要是真被叶修制住绝对是分手的节奏,研究了很久,黄少天想出来一招,扯叶修的脸。

与黄少天清瘦的脸型不同,叶修是圆脸,脸上有肉,一旦扯开就是分分钟毁形象的节奏。

据亲眼目睹的黄少天形容,就是微博上流传的那一组柴犬被捏脸组图。

于是乎某日在兴欣俱乐部就上演了让人不忍直视的一幕,叶黄两人一个捏对方鼻子一个扯对方脸颊。

路过的老板娘看到以后特别无语,表情嫌弃得恨不得把这两尊大神扫地出门,你俩是在模仿门口小学生打架呢?

苏沐橙笑眯眯地走过来,勾住陈果胳膊,说果果你这么大人何必和两个小孩子一般见识。

别说黄少天,就连叶修这张老脸都架不住了,可劲儿咳嗽。

后来叶修就收敛了一点,黄少天也收敛了一点,各退一步,这事不了了之。

至于私下两位大神独处时经常做出比这幼稚十倍的举动,大家就不知道了,当然也不想知道。

 

按理说因为这事,黄少天应该讨厌叶修的手才是,恰恰相反,黄少天很喜欢叶修的手。

从很久以前,黄少天就有事没事老感慨,可惜啊,这么好看的手怎么就长到叶修身上了,老天不长眼。

叶修的手没有北方男人的粗糙厚实,相反,手掌单薄,肤色偏白,手指修长,指尖明细,用陈果的话形容,看上去简直是让人泪流满面的艺术品,让人怀疑是不是投错了胎。

黄少天不想承认,他也是这样想的。

叶修的身高比黄少天高两厘米,但是手却和黄少天一样大,甚至中指还要比黄少天短一点点。

两人十指交错时,像是冥冥中注定,完美地契合。

黄少天由此理直气壮地断定自己应该是攻,叶修呵呵一笑,说这事不是手指长短决定的,得用技术和气场说话。

气场这种东西黄少天直接无视,至于叶修的技术……不仅是玩荣耀,各方面的技术,黄少天都不得不承认,是无可挑剔的。

反正黄少天在这双手里缴剑投降的次数是数不清了。

他喜欢叶修的手,也因此喜欢它们的动作,有时候就算内心很抗拒,也不反感这双手揉乱自己的头发。

他记得这双手对准他扔来一包榨菜火腿肠的时刻,也记得第十赛季季后赛上它们拍打着自己手背说“要爱护花草树木啊”的瞬间。

他也无法忘记,第二赛季季后赛通道里,那双落在自己头顶的手,温暖沉稳得让人安心,柔软的指腹划过头发的质感,清晰如昨。

黄少天更喜欢看这双手在键盘上轻巧地跳跃舞动,喜欢它滑动鼠标时潇洒又流畅的动作,喜欢它握住荣耀世界邀请赛奖杯而后高高举起的瞬间,喜欢这双手温柔地滑过自己侧脸、脖颈的触感,喜欢它们流连在背脊和腰间时挑逗的动作,也很享受被这双手抱紧、牵住的时刻。

有时候想在这手上咬个窟窿也下不去口,因为手的主人说话时不算温柔,通常都是毒舌,主人不擅长表露情绪,手上的动作却总是能表达内心。

甚至这双手在自己身体里偶尔粗暴地开拓时,或者用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将黄少天搞得一团乱,再进一步伸进黄少天口腔里肆无忌惮地翻搅,那些将痛楚与快意一并带来的感觉,都让黄少天着迷沉沦,无法自拔。

看上去很让人怀疑黄少天好像是因为这双手才和叶修谈恋爱的。当然不是,黄少天这点节操还是有的,并不是看见谁有双好看的手就能让他沦陷,只是恰巧在叶修手里栽了个跟头而已。

叶修笑着说,这就像孙悟空跑不出如来佛手掌心一个道理。

黄少天不服,把自己比作孙悟空他没意见,叶修凭什么是如来佛?难道因为……阿弥陀佛,佛曰不可说,对佛祖不敬,当心遭报应。

 

叶修的手好看,黄少天也差不到哪里去,毕竟职业选手都很注意保养自己的手。

比起黄少天的手,叶修倒是更喜欢黄少天的牙,因为某些时候黄少天不安分的手会在他后背挠满印子。

在两人还没在一起时,叶修就注意到了黄少天的牙,黄少天很不矜持,刚开始面对叶修不是呲牙示威就是大喊大叫,后来两人关系好点了,黄少天依然嚷嚷个没完,也经常会放声大笑,还会时不时做个搞怪的鬼脸,这些动作都需要露牙,偏偏黄少天的牙还很特别,所以叶修想不记住都不行。

黄少天一口牙长得整齐又漂亮,与一般男生方正的宽白牙不同,黄少天牙齿偏尖,是形状特别的贝齿。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黄少天因此还是个吃货,吃货一般都心大,所以黄少天很爱笑,俗话又说笑脸好看归功于好牙,黄少天笑起来时自然加倍好看,像个炫目的太阳,让人移不开目光。

只不过叶修以前不这么觉得,如果那会儿黄少天是个太阳,也是快把叶修晒死的那种,叶修只恨不能化身后羿射日。

彻底记住黄少天牙齿的特别,是在两人接吻时,叶修第一次发现了黄少天那两颗尖到扎人的虎牙。

那会儿叶修终于恍然大悟,难怪黄少天笑起来和别人不一样。

类似西方吸血鬼的标志,又或者像某种野兽捕猎时咬断猎物喉咙的利齿,一对虎牙赋予了黄少天活泼生动的笑意,叶修觉得挺带感,接吻时还会忍不住多照顾一下那两颗牙。

不知道是因为长着一口尖牙的缘故,黄少天爱好咬东西,每次吃薯片、妙脆角、洋葱圈之类的零食或者苹果什么的都动静不小,咬得嘎嘣乱响,那声音清脆的叶修觉得可以给乐事和红富士代言。

叶修被黄少天咬过的地方不少,舌头被咬那是常事,两人接个吻很少柔情缱绻,更像君莫笑和夜雨神烦打架过招,有人攻击有人防守,有人偷袭有人躲避,偏偏两人还很享受这个过程。

被咬的也包括某些不可说的部位,在肩膀和耳垂被咬时,叶修甚至能鬼使神差地判断出黄少天两颗虎牙咬在哪儿,也是很真爱。

不过等到两人在一起后,黄少天呲牙咧嘴的示威就没有卵用了,这动作在叶修眼里就像只小狮子卖萌,威力不足,可爱有余。

黄少天是很烦叶修说他可爱的,一个大男人可爱你妹啊,叶修其实也没觉得他有多可爱,说他可爱多半都是为了逗黄少天玩,倒是网上那些女粉丝说黄少天碎碎念时很可爱,真是图样图森破,叶修也想说可爱你妹啊,黄少天烦起来烦得他老妈都不想理他好么?

别的母亲打电话给二十多岁的儿子,都是还没说上两句,儿子就表示妈我先挂了我这还有事呢,黄少天不是,通常都是说了几百句,直到叶修听见那边说儿子妈妈先挂了啊这边还有工作。

叶修和黄少天的喜好各有不同,有一点却意外地统一。

他们都很喜欢对方睡觉的样子。喜欢的原因也很统一,因为睡着时都不说话。梦话不算。

很多人睡着以后气场都和平时形象差别巨大,叶黄也不例外。

叶修习惯睡得晚,因为喜欢看黄少天睡着的样子,在叶修眼里绝对是个安静的美男子,睡美人那种级别的,再看十年也不会腻。

大概是黄少天白天精力充沛的缘故,加上睡前两人还要运动下,黄少天总是在筋疲力尽中不知不觉地睡去,比起苏醒时的吵闹,就显得格外沉静美好。

黄少天习惯侧卧或者平躺,侧卧时身子像只小猫稍微蜷起,眼睑敛得很深,睫毛偶尔轻颤,一只胳膊随便搭在枕头边,嘴唇微张,胸口起伏的缓慢悠长,有时候借着夜晚的光亮或者清晨阳光的阴影,完全是画中人。平躺时则随便一点,偶尔还会搭只腿或者胳膊在叶修身上,嘴巴也会长大,偶尔咕哝一声,锁骨隐在被子里,睡相肆意,仿佛全世界没有事情能让他烦心失眠。

这种时候的黄少天有着莫名的吸引力,让叶修总有种把他吻醒的冲动,但是知道人一醒这画风准得变,只好生生忍住。

黄少天睡得很深,夜里很少惊醒,在自己身边睡得这么安心,叶修有时看着看着,会觉得世界和时光都被抛在脑后,只想赶快把一辈子就这么过完,连最简单的动作也会不由自主地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惊醒黄少天。

叶修习惯晚睡,黄少天则习惯早起。

二十多岁就养成七点半醒来的生物钟,所以黄少天见过太多次叶修睡得毫无防备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北差别的缘故,两人身体也有着微妙的温差,叶修体温偏凉,黄少天体温要高一些,所以初夏时黄少天喜欢往叶修身边蹭,等到冬天时依然不自觉地朝着叶修的方向靠近,大概是下意识觉得叶修不够暖和。

从小到大黄少天睡觉时都喜欢怀里抱个东西,单身时搂着被子、枕头甚至队服都是常事,和叶修在一起后当然没有不搂着对方睡的道理,醒的时候叶修是反对的,等到两人一起入眠时,叶修每每被黄少天主动扑上来的八爪鱼勒得险些断气,数次反抗无用,又狠不下心来踹黄少天下床,后来一习惯也就任由他去了。

所以晨光初现时,黄少天睁开眼睛,要么是叶修的脸近在咫尺,要么距离叶修的后脑勺只有几厘米。

太久日夜颠倒的不规律,让叶修半夜偶尔会醒,所以七点钟左右反而是叶修睡得最深的时候。

叶修睡着时呼吸声略重,不知道是不是劳心劳力的缘故,导致黄少天很早就开始发愁,叶修老了以后要是打呼的话他该怎么睡觉。

这时候,叶修完全没有醒来时那种只想让人给他一拳的斗神气质,看上去一本正经,他的睡相也没那么随便,像被训练过似的规规矩矩,大概是思虑过度的缘故,眉间总是有隐隐忧虑,黄少天每每看出来都挺担心,因为叶修的性格实在是太能藏事儿了。

迎着晨光看到身边恋人的睡颜,纵然两人从前有再多恩怨,也会在这一幕中烟消云散。

 

叶修和黄少天是对情侣,但绝对不是那种,喜欢对方喜欢到对方所有缺点在眼里都能化为优点的情侣。

他们承认对方的优点,同时也毫不回避地嫌弃彼此的缺点,就差挂一个标签贴到对方脸上,叶修是没耐心听黄少天说一下午废话的,就像现在看见叶修抽烟黄少天一定要伸手掐掉一样。

唇枪舌剑,乐此不疲,这是他们相爱的方式。

曾经有一句鸡汤很流行,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有一种爱不需要你克制,就是爱着彼此的放肆,因为相爱,所以爱着你每一个模样。

 

 

 
FIN

 

 

写完觉得被闪瞎了= =

另外大概是最近复习看了太多文风迥异的书,导致自己的文风也缥缈不定……

这两天忙成狗不说,还重感冒,伤不起ORZ

tbc是打错了,大家忽略,忽略……

评论(93)
热度(10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