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烟花易冷】03(苏沐秋&黄少天/原作设定/全职同人)

03

 

千秋万代刚刚上线,系统提示立刻冒出来一大堆留言,紧接着还有一串新消息的狂轰滥炸——

 

“啊啊啊啊啊!!!你终于上线了快来快来快来说好的PK呢嗯嗯嗯??!!!![抓狂][抓狂][抓狂]~”

 

对方发来的丰富表情和标点符号看得苏沐秋一头瀑布汗,他的大号秋木苏虽然是个常被人邀请去竞技场的高手,但是对方的语气通常都是要么高冷不屑就是礼貌崇拜的,没想到千秋万代这个小号却收到了如此奇葩的待遇。

 

“直接去竞技场吧?我去开房。”

 

“嗯嗯好啊好啊!!!”一条消息刚结束,另一条又至——“诶诶诶等等,去修正场嘛?我现在等级比你高呢!”

 

苏沐秋微感好笑,瞟了对方的等级一眼:“开什么修正,3级也算高?来不来啊,不来我下了。”

 

“我靠靠靠靠靠!很嚣张啊!”发现对方的话语里显然颇有自信,这不但没有惹恼黄少天,反而激起了他满满的斗志——他需要的对手就是这样的高手啊!!!

 

“房间410,密码同房间号。”

 

片刻之后,吃我一剑出现了。

 

千秋万代气定神闲地站在空白竞技场的中央,苏沐秋打开语音,微笑着开口:“来吧。”

 

比赛开始,千秋万代的弹药率先施展开来,吃我一剑没有贸然施展任何技能,只是从左边开始轻快地绕着弯进行走位。

 

“喂喂,你昨天怎么没有上线呢!我还等了大半天!对啦,我的名字叫黄少天,你呢你呢?或者说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啊?——我靠居然偷袭!格挡!”

 

战斗刚开始的苏沐秋是非常专心的,所以虽然黄少天一直在吵吵,他却基本都没怎么听进去。

 

黄少天这边光顾着絮絮叨叨,手下的操作也丝毫未停,精巧地避开了千秋万代嗖嗖嗖射过来的无数子弹,刚准备反身给对方一个拔刀斩,却赫然发现对面已经瞬间没人了。

 

嗯?明明是自己在躲闪,对方为什么不继续攻击???

 

黄少天纳闷了,赶紧提剑追上去,千秋万代却猛地停下了奔跑的脚步,飞快地回过身,刷刷刷丢来了好几个手雷,亏得黄少天反应极快,赶紧一个银光落刃飞身跃起,吃我一剑刚刚浮起在半空中避开了身下的攻击,随后眼前就炸开了另一片火光——弹药专家技能,定时手雷。

 

“我擦!这是什么打法!”黄少天震惊了,这好像有点超出他的常识:“喂喂你在搞什么啊!”他之所以会中这种招,一来是因为这个弹药专家打得莫名其妙,远程打完刚要逼近,结果却转身跑了,自己去追,对方又突然停下,迅速丢了一堆雷过来,这招顺利挡过,却不知道对方对他走位的预判如此准确,空中早就放好一颗定时手雷等着他,时机抓得恰到好处。

 

另一个原因就是,对方那只会比他强、不会比他弱的手速。无论是刚开始的逃跑还是中间的骤停,走位之快让黄少天只能堪堪跟上对方的节奏,期间猛然转身丢来的几个雷更是让人目不暇接,黄少天能避过已是很险,谁知那也不过是诱饵,对方还在空中埋伏了一颗定时手雷。

 

光弹在未散去的火光里持续射来,吃我一剑眼前一花,千秋万代的浮空弹已经迅速射来,跟着一大堆攻击就招呼在了吃我一剑的身上:“你话这么多,太不专心了,当然会被我秒。”

 

“胡说啊我说话从来都不会影响我打游戏!你这是什么打法啊断断续续的连节奏都没有啊!”黄少天嚷嚷的话语听起来很像是在抱怨,语气里却没有任何怨气。

 

因为他现在兴奋都来不及,黄少天终于确定了,这个人,绝对是个大高手!

 

他的脑海里刚刚冒出这个想法,下一秒就被对方的话语给粉碎了:“哦,那是我最近正想研究一下有什么好玩的新打法,而且弹药专家不是我最熟悉的职业。”

 

黄少天瞠目结舌:“我勒个去,不熟?!不!熟?!”

 

他难以置信地一字一顿强调着:“你TM在逗我?!”说话之间,吃我一剑终于完成受身操作,千秋万代避过银光落刃的冲击波,黄少天赶紧使出一个三段斩跑到离对方远一些的地方。

 

苏沐秋悠闲地操作着千秋万代向前冲:“这有什么好逗你的?”自动手枪的弹匣哒哒作响,普通攻击射出去的子弹,在黄少天极其快速的躲避加走位之下,居然还是有一半都招呼在了吃我一剑的身上,让黄少天泪流满面——这特么是怎样BUG的精准度啊?

 

“等等!那你最擅长玩的职业是什么?!不会是神枪手吧!”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张口问道。

 

“嗯,算是一个吧。”

 

黄少天抓狂了:“算是一个?一个???”妈的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啊!隐藏得是有多深!

 

苏沐秋笑眯眯地回答:“还有枪炮师和机械师。”说完偏头想了一下,因为习惯了和叶修并肩作战,对战法的熟悉程度几乎和他精通的枪系职业一样是最高的:“嗯……大概战法也算。”

 

话音刚落,吃我一剑突然反身就是一个拔刀斩——正是黄少天之前想用没能用成的技能,苏沐秋正在想事,这一招来得突然,黄少天手速又快,立刻命中。

 

突袭得手,黄少天立刻抓住机会大展手速,吃我一剑的普通攻击飞速闪动着,甚至还挡下了苏沐秋近距离射出的子弹,然后在千秋万代停顿的空当里,普通攻击里衔接了一个上挑技能,跟着嗖嗖嗖数剑,赫然又是一个技能,浮空刺。

 

这一波连击打得很漂亮,令苏沐秋比较无语的是,对方的唠叨居然一句都没停:“我去去去去!你居然玩了这么多职业!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啊!我表哥今年是十七岁忙高考都忙不过来啊!而且你怎么全玩的是枪系啊,你该不会是枪系职业控吧嗯?”

 

就这样居然没打空也没减速,这是何等神奇的分心二用能力?苏沐秋第一次感觉有些惊讶了。

 

“我没有上学,就是靠打游戏为生的。”苏沐秋从来都不会忌讳向别人说出这一点,然后继续说道:“玩得职业越多当然越好,只有熟悉了各个职业的打法,才能找出弱点,轻松地击败各个职业的高手。”

 

黄少天的重点立刻偏移:“没有上学?只是打游戏?你家居然同意了吗?”

 

苏沐秋停顿了一下,无奈道:“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只有一个妹妹和我相依为命。”

 

对面的叶修终于忍无可忍地吐槽了:“你怎么今天话这么多?你到底是在聊天泡妹子还是打荣耀啊?还这么快就把家底漏出去了?”

 

遭到了好友的嘲笑,苏沐秋瞬间感到了憋屈——卧槽是对面那小孩话太多了好吗他也不想说这么多啊但是人家问个没完啊!!!

 

苏沐秋有口难言,捂住话筒,吼了叶修一句:“关你毛事!不会戴耳机吗!”

 

“哥玩累了想抽根烟结果都被你吵得不能消停,你就不能安静点儿吗!”

 

所幸的是苏沐秋答完这句对面的黄少天立刻就蔫了,乖乖道了句歉:“对不起……”

 

苏沐秋飞快地说了句“没关系”,跟着继续吼叶修:“哪凉快哪抽去!话都不让人说姓叶的你很拽啊!”

 

“呵呵,上次是谁说话说着迷了路啊?”

 

苏沐秋的脸色立马臭了:“靠!你等着,待会儿竞技场见,看我怎么虐你。”

 

黄少天这边安静了好一会儿,在千秋万代走位时远时近、射击精准刁钻、扔雷猝不及防的操作下,吃我一剑终于躺了。

 

两人停下操作,却都没有退出竞技场,黄少天握着双拳,开心地大笑:“这局打得好爽!你真厉害!”随后也想起了苏沐秋之前貌似在和另一个人吵架,连忙关心道:“刚才是谁啊?有人在惹事吗?”

 

“没有,一个朋友而已。”苏沐秋笑着解释。

 

苏沐秋是黄少天玩荣耀以来一对一交手的第一高手,之前在索克萨尔那里吃亏基本都是被对方几个人压着打,他一直都不服气,而苏沐秋不但在一开始就先救了他一命,PK过程中也是将他全面压制,所以黄少天现在对苏沐秋印象极其好,满满的都是佩服:“你那朋友肯定打不过你!”

 

苏沐秋一怔,下意识地回答:“他不比我弱。”

 

黄少天的下巴要震掉了,原来荣耀里这么多高手他之前一直没发现:“什么!他比你还强?”

 

苏沐秋瞥了对面的叶修一眼,想起两人不相上下的胜绩,虽然叶修总是领先那么一点……

 

几秒后,苏沐秋淡定地开口:“那也未必。”

 

总有一天会超越的。

 

接着苏沐秋又鼓励般地补充了一句:“你现在还小,以你的水平,只要坚持打下去,到了我这个年纪,也不会比我弱。”顿了一顿,苏沐秋又笑道:“不过,那时候我也会变得比现在更强。”

 

黄少天听到对方的夸奖,很是高兴:“那当然!为了能打过你,我会比你多努力几倍!你就等着我未来的挑战吧!”

 

“好的,我拭目以待。”也许是被对方澄澈的斗气感染,苏沐秋也不禁认真起来。

 

“啊……”黄少天像是想起了什么,元气的声线瞬间变得低落起来:“可是上高中以后学习会越来越忙,家里未必同意我一直这么打游戏,唉,好想一直打荣耀啊……”

 

苏沐秋沉默了片刻,才有些迟疑地开口说道:“嗯,这种事我不太好说……每个人的兴趣不一样,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也不一样,但是,如果你一旦下定了决心,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就不该让任何人左右你的选择。”

 

黄少天慢慢地睁大了眼睛:“你,你是说,如果我真的想一直打荣耀,我应该试一试这么做?可是光打游戏的话岂不是上不了好大学,以后还会找不到工作,怎么赚钱啊……”

 

苏沐秋笑了,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你喜欢荣耀吗?”

 

不用听,苏沐秋当然知道对方的答案。从一开始认识他就能感觉到,虽然对方不过14岁年纪,却充满了对荣耀的热爱,这种爱甚至比追求胜利更加纯粹,就像他专门来找自己PK,绝对不仅仅是为了要赢自己,而是享受着那种与高手对战的痛快与刺激。

 

果然,不到半秒,黄少天就毫不犹豫地说道:“喜欢啊,超级喜欢。”

 

苏沐秋满意地点点头:“那就行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你真心喜欢,出路肯定会有的。”




——————————————————————————


不知为毛写的时候感到了一阵虐,伞哥QAQ。。。

评论(7)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