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烟花易冷】01(苏沐秋&黄少天/原作设定/全职同人)

前:大家应该注意到了,不是苏沐秋X黄少天,所以应该算是友情向或者暧昧向?如果不接受的话就不用看了w。

按照原作时间线的话(参见巅峰荣耀番外)两人完全有可能遇见,所以就是圆满一个伞哥和少天相遇的脑洞,应该是小中篇吧。

为了写荣耀网游还是认真琢磨了很久,如果有BUG的话欢迎大家指出www。

 设定:伞哥17岁,少天14岁,在荣耀网游里的相遇w。叶修应该会出场。

 

 

01

 

瓢泼大雨从黑压压的乌云之中倾泻而下,一片电闪雷鸣之中,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玻璃窗上。


“靠靠靠靠靠!烦死了!”黄少天气呼呼地扯下雪白的耳机线扔在桌上,此刻的心情就像窗外的天气那样糟。


又是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自从黄少天前段时间在蓝溪阁当了回卧底,还不幸被对方的老大发现之后,他一上线就会时不时地遭到蓝溪阁的伏击。


“有病啊!总是盯着我是几个意思!”黄少天一边喋喋不休地诅咒着那个术士,一边有些不甘地看了一眼自己那张名为“夜雨声烦”的荣耀账号卡。


他今天在学校就提前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后一得到父母的同意便兴冲冲地上了荣耀,谁知道一上线就被一堆人逮住好一顿虐,也许换做常人为了不再找气受就会扔下这款游戏玩别的去了,黄少天却不一样。


他第一喜欢荣耀这个游戏,第二喜欢荣耀里剑客这个职业,第三喜欢着他现在最常用的角色——夜雨声烦。


高于常人的手速,快于凡人的意识,精准巧妙的操作,在这些方面,黄少天拥有着让无数普通人羡慕嫉妒的天赋,因此一般游戏也根本入不了他的眼。


他好不容易才找到这样一个充满了挑战性的网游,而且里面高手如云,他这几个月正玩得开心呢,谁知道这么快就遇到了阻碍。


但是,就算撞到了棘手的问题,也无法阻止黄少天一颗热爱荣耀的心,这种时候,为了避免麻烦也为了能继续玩荣耀,黄少天无可奈何地选择了他之前不怎么喜欢用的办法——上小号。

 

片刻之后,荣耀第一区,剑客“吃我一剑”上线。


没错,这个名字就是黄少天不怎么常用这个小号的原因,因为它实在是太逗比了啊!怎么看都有几分幼稚鬼的味道,如果让他顶着这个名字在荣耀里闯出一番名堂,实在感觉一点也不好。


吃我一剑是13岁的黄少天在第一次接触荣耀时买的账号卡,也就是他这辈子的第一张荣耀账号卡,结果很不幸地被他临时瞎想的名字给毁掉了。


黄少天原本打算将吃我一剑永久雪藏起来,但是现在看来它还是挺有用的,起码可以让他临时过过玩荣耀的瘾。


吃我一剑上线之后,果然没有受到任何骚扰,黄少天十分满意地操纵着吃我一剑连虐了十几个怪,然后冷不丁地给了某个路过的术士一剑。

 

因为他现在真的看术士很不爽啊有木有!


吃我一剑的等级不过区区25,但是黄少天挑衅的这个名叫“断桥”的术士却有30级,对方有些诧异地转动了一下视角,显然以为是黄少天刚才不小心按错了。


黄少天果然按兵不动,那人便不再理会,转过身继续往前走去——机会!


机会主义者的风格,是很早之前就养成的。


剑客技能连突刺,正中目标。这次黄少天不再留力,直接一个上挑将对方挑至浮空,紧接着一个拔刀斩,而后身子跃起,赫然一个银光落刃,再将对方揍翻在地。


剑影漂亮地闪动着,兔起鹘落之间,吃我一剑已经完整地打出了一段连击。


需要远程控制的术士被擅长近战的剑客突袭自然讨不到好去,特别是这人现在压根就是茫然的——不是我说,怎么就突然被人给袭击了?怎么说飞起来就飞起来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因为有等级压制,所以吃我一剑的输出并不高,等到对面那人反应过来是被偷袭时,立马气急败坏地扭动着视角寻找反击的机会,技能都有冷却,吃我一剑一波攻击打完,难免就要停下来,那人赶紧趁这时候丢了一个燃烧箭矢出去。


吃我一剑侧跃避开,刷刷刷就是三剑,完全是不带技能的普通攻击,节奏却快得不可思议。


对面那人猜到可能是遇到高手了,连忙让断桥躲避走位,还不忘用语音骂道:“你谁啊你?专门来找事的吗?整整差了5级你打个屁,有病啊!”


“我就是来找事的!明知道和我差了5级还不停地跑跑跑,有意思吗!胆小鬼!”黄少天这会儿还没到变声期,一口少年音清脆明亮,捣人耳膜。


“我操,听你声音分明一个毛头小子口气却不小!看哥今天怎么教训你!”对面那人一听这剑客主人是个小孩声音,立马变得不屑一顾。


黄少天立马开始了大声嚷嚷:“你才毛头小子你全家都毛头小子!一听你声音就知道你今年肯定三十来岁了吧大叔!这么大一把年纪还玩网游真是心酸啊!和我差了五级还要被我秒掉更是心酸啊!”


那人正操作着断桥和吃我一剑兜兜转转地绕着弯,他今年不过二十来岁,听到黄少天的垃圾话虽然很是不爽,但是毕竟年龄大,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趁黄少天说话的功夫,他突然让断桥身影一闪,躲到了一棵大树后面,在树后快速地吟唱了一个混乱之雨。


黄少天的垃圾话从来都不会影响他的注意力,就算这个混乱之雨是背后偷袭,黄少天也发现的很是及时,他刚要操纵着吃我一剑避开,耳边却突然传来几声枪响,跟着在吃我一剑的视线范围内,蓦地掠过几道冰冷的蓝光。

 

只是这蓝光并没有打中他,而是准确地击中了树后的术士,对方刚刚中弹,身上立刻浮现出一层冰凌,行动也变得迟缓起来。


这是……弹药专家的30级技能,冰弹!


黄少天一愣,连忙转动视角,果然看到了一个装备华丽的弹药专家刚好从树上一跃而下。


【千秋万代。】


黄少天先是下意识地接了一句“一统江湖”,跟着才反应过来——卧槽这是个什么奇葩名字?!


千秋万代着陆后立刻帅气地站起身来,跟着左手飞快地一扬,断木登时又中了一记僵直弹。


趁着断桥僵在原地的空当,千秋万代立刻左右手并用,噼里啪啦地丢了一大堆手雷过去,猛然炸出的绚烂光影瞬间就将断桥的身体淹没在里面。


黄少天心中一凛——这个手速,好像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啊?


随后,一个带着些微笑意的少年声线优哉游哉地响起在断桥和吃我一剑的身边——“等极大的欺负等级小的,年纪大的欺负年纪小的,有意思?”


黄少天先是愣了一下,而后险些笑出声来——敢情这人是以为他被欺负了所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在光影的映照之下,千秋万代悠闲地站在原地,黑色马尾利落地飘在脑后,一只手轻轻晃动着枪支,另一只手正把一颗手雷往空中一抛一抛,整个人英姿飒爽,分外帅气,让屏幕外的黄少天都差点看呆了。


一片炮火雷鸣之中,隐隐传来断桥的嚎叫——“卧槽我怎么以大欺小了明明是那个毛头小子——”


黄少天又怎么可能给对方机会说出真相,他大吼了一声“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手下一个三段斩,已经冲到了断桥的面前。


千秋万代立刻很配合地停止了轰炸,饶有兴味地看着吃我一剑动作飞快地杀人灭口,期间再也没有插过手。


即使黄少天只打了小小一段输出,对面的人还是看出了名堂,等到断桥一命呜呼之后,开口就问道:“你今年多大?”语气简单而明快。


黄少天对这个临时帮了他一把的人很有几分好感,当下笑嘻嘻地答道:“14岁,你呢?”


来人顿时震惊了:“这么小?!我今年17岁。”顿了一顿,那个声音笑着补充:“你和我妹妹一样大,她现在还在做作业呢。”


“我可是做完了作业才来玩的!”黄少天连忙急急地解释,似乎生怕对方误会他是个游手好闲的混混。


千秋万代却似乎并不在意这个,继续说道:“你的技术很不错,以后肯定很有前途,加油啊少年!”


黄少天怔了一下,他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告诉他打游戏有前途,一般人都觉得打游戏是不务正业的,就连黄少天一起玩荣耀的同学也是,每当他们被黄少天秒杀时,总是很不服气地说着“游戏打得好有什么用,你学习又没我好”。


轻轻咬了咬牙,黄少天突然开口说道:“我看你也很厉害,能和我PK一把吗?”


来人却是轻笑了一声,已经准备让千秋万代转身离去:“等你满级再说吧。”


吃我一剑连忙蹦跳着跟在千秋万代的后面:“喂喂!你也没满级啊!没满级也是可以打的嘛!”


那人似乎才意识到这一点,脚步一停,头上冒出一个流汗表情的文字泡:“我忘了……这是我的小号,还没用多久。”


黄少天一听顿时乐了:“这也是我的小号!我最近遇到了点……咳,小事,不太方便上那个号,正好你也没满级,不如我俩一起来组队练级好了!我看你的技术也很厉害的样子!”


语速飞快地说完,黄少天也不等对方的答复,直接就丢了个好友申请过去。


千秋万代倒是很快接受了好友申请,但是语气却变得有些匆忙:“嗯,我现在有点事没法练级,你自己先练着,我先下了,之后再来找你。”


“咦咦咦你怎么说走就走了啊急什么啊话都没说完呢!啊啊啊啊喂喂!喂喂喂喂!”

 


片刻之后,荣耀世界频道上无声无息地出现了一条消息——【玩家秋木苏上线。】





————————————————————————————

伞哥是枪系全精通嘛,一直觉得伞哥肯定有好多枪系小号,相信伞哥如果玩弹药专家的话肯定和乐乐的百花式华丽不一样,我猜有种很帅气的感觉www?

就像心照不宣里说的,个人觉得伞哥和少天的性格有那么一点像,两个人话都不少,都是天才,都很元气、很聪明、很乐观,所以碰到一起肯定会很有趣w。

我纠结了半天想着要不要打一个伞黄的TAG,最后还是没有ORZ

这篇是根据脑洞发展来的,不会坑,然后目前无CP向,估计会更得慢一点,谢谢大家看我唠叨了这么多【。


评论(8)
热度(2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