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心照不宣】第七章(全职同人/叶黄/原作设定/甜)

表白章。

前六章请直接点进我lof看【。



七 

 

 

等到黄少天一脸郁闷地把出车祸的经过详细地讲给叶修之后,叶修足足沉默了有三分钟。

 

让叶修大大连槽都懒得吐,可见这件事已经雷到了什么程度。

 

事情是这样的,黄少天当时随便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上林苑,车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被后面一辆小面包车轻微追尾,于是黄少天一头撞在了前面的司机座位靠背上,额角不小心碰到了硬处,所以鼓起了个大包。

 

本来这件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追尾的车主负全责,直接给出租车司机赔偿,黄少天下车再去打一辆车就是了。但是那辆面包车上坐的正好都是外地开车过来自驾游的年轻人,个个都是荣耀的脑残粉,一眼就认出了黄少天这位大神。

 

  • 通常来说粉丝一见到偶像就要激动哭了,更不用说还发现偶像被自己撞了,这怎么可能轻易了事?不容分说就要带着黄少天和司机大叔去做全身检查,一路上又是要签名又是求合照的,还不停地问黄少天荣耀联盟职业圈的八卦,直把黄少天问得一个头两个大。

 

到了医院之后,黄少天心想出了事总不能不和叶修他们联系,叶修没有手机,黄少天便打算直接联系苏沐橙,谁知道电话刚刚拨出去就被护士叫去做检查了,一旁一个兴欣粉立刻自告奋勇地接过了黄少天的手机,顺势就和女神打了一通电话,亢奋得都没能说清楚重点。

 

因为医生说了基本没什么大事,但是又建议众人别去打扰正在等待下一项检查的黄少天,所以那几个年轻人才会全部站在楼道口,正好趁机把苏沐橙给堵截了。

 

现在黄少天待的地方也只是临时病房,是给做多项检查的病人休息用的,所以叶修之前问路过的护士刚刚出车祸的病人在哪间房时,护士小姐很茫然。

 

“大姐,您可真是荣耀界的一朵奇葩。”叶修无语了良久,才出声感叹了一句。

 

等了半天就等到这么一句问候,黄少天大怒,单手指着叶修就开始嚷嚷:“你烦死了好吗光这样嘲笑我有意思吗有吗有吗有吗!你以为我很高兴遇到这种事吗我真是倒了八辈子大霉了就在你们兴欣主场待了几天又是剁手又是车祸的!叶不羞你这家伙绝对是个扫把星啊!”

 

“你这分明是做了对不起地主的事所以遭报应了吧……对了,你那么早就一个人出门,去哪儿了?”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叶修便张口问了一句。

 

我勒个去,绝绝绝绝对不能告诉叶修自己大清早一个人跑去了南山公墓!黄少天语塞了半晌,忽然临时想起了昨天下午刚刚发生的事,对啊,他明明还在和叶修这个家伙冷战呢,他还准备这三天都不和叶修说话来着!

 

瞬间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做盾牌,黄少天立马变得理直气壮:“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

 

虽然这态度前后反差略大,但是叶修略微想了想就回过味来了,淡定地丢了句话过去:“哟,还生气呐?你连装失忆这种没品的事都做了,还好意思跟我生气?”

 

瞬间被戳中要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苏沐橙呢?也不过来看看我?……不对啊,既然都见到苏沐橙了,他们应该知道你就是叶修,怎么也不冲进来啊?”说到后来却是真的有点疑惑了。

 

黄少天这一提醒,叶修也发现了不对:“嗯,说得也是……”但是,叶修转念想了想今天发生的事,立马就明白了原因。

 

自己刚在苏沐秋的墓前告诉苏沐橙自己喜欢黄少天,黄少天就正好出了场小车祸,这种时候可是表白加感情升温的大好时机,冰雪聪明的苏沐橙怎么可能不明白这一点,为了给自己和黄少天制造二人独处的空间,她肯定是想办法用偶像的方式拦住了门外的粉丝们。

 

现在黄少天就在他的面前,这么一想,叶修的脸上居然有点发烫,少见地露出几分尴尬。

 

黄少天多敏锐一个人,发现了情况,怎么可能不把握机会,立刻顺杆子就上:“叶修!你紧张什么!你们俩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从实招来啊听到没有!快快快!”

 

这次轮到叶修转移话题了,他的水平可比黄少天高明得多,当下不动声色地说道:“我刚才让沐橙给文州打了个电话,叫他过来一趟。”

 

“——卧槽!!!”黄少天听到后惊得差点把眼珠子给瞪出来,坐起身来抓住叶修的胳膊就是一顿狂摇:“怎么给队长打电话也不问我一声啊!我特么一点事都没有好吗!你这样把队长叫过来不是找骂吗!以后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这个话题转得效果也太好了,叶修被黄少天一惊一乍的反应逗得差点笑喷:“你出了车祸,这么大的事,怎么能不通知你们队长?我们当时也不知道你只是头上肿了个包啊。”

 

黄少天欲哭无泪:“那现在已经知道了啊啊啊啊啊啊!赶快告诉队长说我没事叫他不用来了!”

 

“你怎么这么笨!”叶修不但没有同意,反而压低了声音,鬼鬼祟祟地说道:“你看,我们刚刚知道文州喜欢老魏,正好用你出车祸这个借口趁机把他叫过来,不就可以观察一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吗!”

 

听到叶修这么说,黄少天先是心动了一下,接着彻底泪奔了:“擦,队长一来就会看到我根本就没出什么事,他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你专门把他叫来是为了看他和魏老大的八卦啊!你一个人想看好戏就算了你扯上我是什么意思啊!我可不想和你当共犯!”

 

叶修还在为昨天被喻文州摆了一道的事耿耿于怀,坚决不肯放过这个机会:“估计他这会儿连机票都订好了,想说也来不及了……要不,这两天你就绑个绷带待在别墅里装骨折好了?”

 

“泥马!”黄少天真想糊叶修一脸:“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太脏了,能不要牵连无辜吗!”

 

叶修悠闲地看着黄少天,淡淡一笑:“好不容易到了夏休期,放松一点不好吗?怎么,剑圣大大不愿意和我共患难啊?”

 

都被叶修这么说了,黄少天哪里说得出一个“不”字?

满脸黑线地思考了一下,黄少天叹了口气,开始就事论事:“那等到队长来的时候我就直接告诉他实话好了,装病什么的要是被发现了更难解释好吗……至于队长愿不愿意留下来,那就不关我的事了。”

 

“来一天也行,至少让我确定一下他是不是喜欢老魏。”

 

叶修这话一出口就把黄少天吓得一蹦:“敢情你之前告诉我队长喜欢魏老大是瞎编的?!”这要是猜错了不是白害他郁闷那么久了吗?

 

叶修眯起眼睛,斜了黄少天一眼:“我是那种人吗?我当然是有依据的,只是没有完全确定而已。”

 

黄少天诧异地看着言之凿凿的叶修:“依据?我怎么没听到队长给你什么依据?你是根据你的第六感乱猜的吧?”

 

“我能做那种事吗!”叶修怒了,掰着手指给黄少天头头是道地分析:“首先,兴欣战队里除了我以外和文州关系最好的就只有老魏了,对不对?其次,文州当时不是说了一句‘你的话,还差点儿’吗,这话必须是指老魏啊,因为没下限这种事,我当然比不上他!除此之外,我比兴欣战队的哪个人差了?!”

 

“…………………………”

 

黄少天再一次被叶修的不要脸给震惊到无语凝噎了,他默默扶额的同时也在内心哀嚎了一万次——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叶修这种人啊?!到底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还有,黄少天真的很想反驳叶修兴欣战队的队员们除了打荣耀不如叶修以外剩下哪样都比他强好吗,但是他实在已经心累到懒得吐槽了,所以索性直接躺回了床上,闭着眼睛不打算再理叶修。

 

叶修早就估摸着黄少天做下一项检查的时间到了,看着让黄少天乖乖躺回去的目的成功达到后,他便笑着走到了病房门外。

 

通知了一声做检查的护士,叶修便在走廊里到处寻找着苏沐橙的身影。

 

就像叶修猜到的那样,苏沐橙果然正和刚才遇到的几个年轻人一起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她一个人坐在最中间,正在笑容满面地讲着什么,剩下几个人都是一脸崇拜地看着她,嘴里惊叹连连。

 

苏沐橙一个侧头,很快便发现了叶修的身影,赶紧笑着对他招了招手:“叶修!这里!”

 

还没等叶修过去,那几个年轻人已经迅速地冲过来包围了叶修,一时之间“叶神我爱你!”“大神求合影!”“叶修大大给个签名啊!”之类的话语也蜂拥而至。

 

虽然叶修不太擅长应付这种事,但是人少这点还是让他比较轻松的,叶修笑着点点头招呼了一声,便一边随口回答着他们的问题一边开始逐个完成任务。

 

“叶神,听沐女神说你刚才有秘密大事要和黄少单独谈谈,能不能透露一下是什么事啊?”其中一个女生闪着星星眼八卦道。

 

叶修内心汗了一下,表面上却是淡然自若:“既然都说是秘密了,当然不能说,反正你们早晚都会知道的。”


苏沐橙还真是临时找了个好借口啊。

 

就算人少,这么点人也够让叶修手忙脚乱了,等他挨个搞定之后,黄少天的几项检查也做完了。

 

先前八卦的那个妹子很是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从病房里走出来的黄少天,立马扑上去,不死心地问道:“黄少!听说刚才叶神在病房里和你说了一件秘密大事?究竟是什么事啊?”

 

本来被撞以后黄少天的脑子就有点昏昏沉沉的,现在显然不太明白状况,随口便问道:“大事,什么大事?”所幸他大场面见过不少,说话间很快反应了过来,连忙打了个哈哈掩饰:“哦哦哦,原来你说的是那件事啊,哈哈,这可是大秘密,当然不能告诉你了。”

 

搪塞着应付完毕,黄少天还没走到叶修面前,就被对方幸灾乐祸的笑容给惹毛了,顺手就比划了一个中指过去:“叶修你大爷!什么秘密大事啊!糊弄谁呢你!”

 

叶修很是无辜地笑:“真的有啊,本来想说来着,你不是不理我吗。”

 

这下黄少天更是莫名其妙了,一挑眉毛,有点疑惑地看着叶修:“到底什么事啊?刚才怎么不直接说?”

 

叶修神秘地摇了摇头,伸手指了指前方看完热闹正向他俩走过来的苏沐橙:“等到晚上再说吧。”

 

很少见到叶修这么吞吞吐吐的,黄少天这下更是被搞得一头雾水:“我靠,到底什么事不能在这说啊?晚上回别墅不是人更多了吗?叶修你别磨磨蹭蹭的,烦不烦!”

 

叶修不再答话,向前迈了两步,路过黄少天时在对方耳畔留下了一句话后,便朝着苏沐橙走了过去。

 

明明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简单话语,但是当它随着叶修温热的鼻息轻轻拂过自己的耳际,黄少天感觉就像是有什么引燃了皮肤下的血管,让他整张脸都变得滚烫起来。


——“今晚十二点,记得上荣耀。”

 

 

 


从昨晚开始,黄少天就一直很烦躁。

 

偷偷去了一趟南山公墓,回来的路上还出了车祸,再和叶修苏沐橙一起从医院回到上林苑,他的烦躁更是有增无减。

 

当时从公墓对面的花店走出来之后,黄少天整个人都变得垂头丧气,像只没头苍蝇一样在附近瞎转,也不知道想干嘛。

 

过了没多久,一辆出租车就停在了南山公墓门口,然后黄少天很快看到叶修和苏沐橙一起从车上走了下来。

 

黄少天可不想被两人发现他的行踪,赶紧随便找了一棵大树,躲在树的后面,看着苏沐橙独自去对门的花店买了一束蓝色的花,便和叶修有说有笑地走进了南山公墓。

 

也不知道是被什么驱使着,黄少天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由于他一直和两人保持着相当的距离,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他压根就听不见。

 

黄少天也没想到叶修和苏沐橙居然就这么在苏沐秋的墓前说个没完了,他非常耐心地等了半天,正在他哈欠连连的时候,叶修的一个动作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叶修蹲下身来,单手握拳,轻轻碰了碰墓碑,在说了句什么之后,叶修慢慢地伸出手指,轻抚了一下苏沐秋的照片。

 

在亲眼看到这一幕的瞬间,原本呆立在原地的黄少天,就像是被什么狠狠刺痛了一般,身子微微一晃。

 

黄少天真的很想冲过去问问叶修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想问问叶修喜欢的人是不是苏沐秋如果是的话那他现在就可以离开。

 

他落在身畔的双手,无意识地攥紧成拳,而后又慢慢松开,这么重复了几次之后,黄少天到底还是什么也没做,而是直接转过身,选择了离开。

 

离开南山公墓之后,意外地出了场车祸,在叶修出现时假装晕过去,醒过来之后再假装失忆,虽然黄少天所做的这一切看起来只像是恶作剧般的玩笑,但是,黄少天知道,这是因为他忍不住想向叶修求证。

 

他不敢问,却又想知道,他对叶修来说,究竟算什么。

 

在意识到自己居然会因为叶修变得害怕和退缩的时候,黄少天极其郁闷却又不得不承认,他真的是喜欢叶修喜欢惨了,可是现在却连对方的心意都无法确认,对于他这个一向冷酷的机会主义者来说,绝对是栽了个大跟头。

 

身为机会主义者的他,现在完全没有机会可循,根本掌握不到主动,反而还把机会都拱手让给了对方。

 

妈蛋,自从他莫名其妙地喜欢上叶修这个没脸的家伙以后,画风就没有正常过好吗?!

 

正好,叶修不是说有事要和他说么,还让他今天晚上十二点上荣耀,黄少天觉得这是个好机会,有些事他不好当面问,但是隔着屏幕没准还是可以说出来的。

 

所以,在晚上十二点到来之前,时间这种东西对于黄少天来说就变得无比难熬,而黄少天又免不了要胡思乱想,所以他现在整个人暴躁得就像头发怒的公牛,在别墅里横冲直撞,幸好包子罗辑乔一帆安文逸莫凡一行人在今早就已经离开了,不然肯定会误伤无辜群众。

 

与此相反的是,肇事者叶修现在根本没有心思理会黄少天,他这两天都没怎么玩荣耀,早就手痒了,今天扫墓回来后终于得到了陈果的准许,赶紧就回屋上线刷野图boss去了。

 

叶修刚玩了没多久,就听到房门被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随后,一个人影一闪,苏沐橙已经站到了房间中央,还顺手带上了门。

 

苏沐橙的手里抓着一大把瓜子,女生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笑眯眯地提醒叶修:“哎,你们家那谁像个陀螺似的在别墅里乱转,你也不去管管?”

 

叶修头也不回,嘴里叼着烟,双手依旧飞快地操作着:“忍一忍,明天就好了。”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三晃两晃就晃到了叶修的身边:“怎么,你今晚就有计划啦?”

 

叶修笑而不语,屏幕里悬空的君莫笑一个受身操作,自由落体之后就地翻了个身,格林机枪,扫射。

 

“切,都不告诉我,小气。”等到君莫笑反击结束,苏沐橙才撇了撇嘴,很是不满地说道。

 

叶修打了个长长的哈欠,语气很是无奈:“……你不是都猜到了吗。”也算是间接向苏沐橙承认了。

 

“哦?真的啊?你是打算表白吗?”没想到真能挖到八卦,苏沐橙立刻两眼放光地问道。

 

叶修微微一笑:“无可奉告。”这次的他不再给苏沐橙发问的机会,张口就开始指挥队伍:“包子,左转,九点钟方向,小心霸图的人偷袭啊。”

 

苏沐橙嘿嘿一笑,也不再多问,磕着瓜子就扬长而去了。

 

其实苏沐橙猜得没错,叶修的确打算在今天晚上和黄少天表白。虽然昨天魏琛刚刚和叶修说过表白要慎重,叶修自己也知道一旦表白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他原本也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但是,这一切都因为今天的意外而变得没有意义了。

 

车祸,失忆,虽然现在黄少天整个人依旧是蹦蹦跳跳的,但是这两件一件算是意外一件算是玩笑的小事,还是给叶修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这一切甚至让叶修想起了苏沐秋出事的时候。

 

是的,生命中总是充满了意外,既然当时已经准备好签约的苏沐秋会突然离世,那黄少天没准也会在下一个瞬间就离开这个世界,也很有可能就在明天醒来时失忆,抑或是做出其他各种各样出乎叶修意料的事,比如,恋爱,结婚,成家。

 

叶修当然一点也不希望有这么一天的到来,但是他更不希望在那未知的一天到来之前,自己甚至都没来得及和黄少天说一句喜欢。

 

先不论结果如何,至少把想说的话说出口,才不会抱憾终身。

 

这种事说做就做,越早越好,所以,叶修还在医院时就顺势利用了苏沐橙帮他掩饰的借口,决定在今天晚上就和黄少天表明自己的心意。

 

 

 

在众人各怀心事的时候,时间也在飞快地流逝着。终于,钟表上的指针微微一颤,准确地指向了十二点。

 

君莫笑上线。

 

虽然这个点儿正常人早就睡了,但是爱玩网游的本来也没几个正常作息的,为了防止被众人围观,叶修一上线就操纵着君莫笑飞奔起来。

 

叶修一边跑路一边打开好友列表看了一眼,发现夜雨声烦的头像依旧暗着,也不知道是不是隐身登录,叶修点开对话框,刚想给对方发个消息过去,窗口里已经有新的消息跳了出来。

 

瞄了眼ID,叶修一看来人不是夜雨声烦,刚准备先关了对话框,却猛然发现了不对——等等,流木?!

 

这个ID好眼熟啊……好像是他上次叫黄少天来刷埋骨之地副本时那家伙的小号?怎么都满级了?难不成黄少天还抽空练过这个小号?

 

叶修无奈地想着,点开消息一看,果然是黄少天本人,洋洋洒洒一大长串——“叶不修你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上线没有啊啊啊啊啊看到我的话快吭一声啊到底有什么大秘密瞒着我还不快给我从实招来嗯?!”

 

这么多字看得叶修眼睛都花了,赶紧给流木发了个坐标过去,还不忘吐槽了一句:“我说,你还随身带着这个账号卡呢?我都快忘了这是谁了。”

 

黄少天消息回得神速:“呵呵哥可是机会主义者当然要做两手准备了,用夜雨声烦登录荣耀的话那不得引起交通堵塞么,我是哪种人吗!”

 

又是好几行小字,叶修看得心累,也懒得再回复,操纵着君莫笑直接飞上了一棵大树,借着丛丛树叶的掩护蹲在树杈上面,等着黄少天过来。

 

没一会儿黄少天的消息就又来了——“我到了你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叶修慢悠悠敲字——“看到你右前方那颗树没?”消息发过去之后,叶修很快就看到了流木的身影,三跳两跳地朝着这棵树蹦了过来。

 

“你下来啊!”两人距离一近,黄少天也不再打字了,直接张嘴就跟君莫笑喊话。

 

君莫笑纵身一跃,利落地跳下树,还摆了个耍帅的造型:“你怎么不上来?是不是因为被树砸过所以对树有阴影啊!哈哈哈哈哈!”

 

“笑你妹啊!不是你说有事要讲吗!难道要让我上树听你说话啊?!又不是猴子!”黄少天被叶修的毒舌气个半死,抬手就让流木过去给了君莫笑一剑。

 

君莫笑一个后跃避开,叶修知道黄少天一旦来劲就没完没了了,在两人没打起来之前得赶紧警告他:“喂喂,我今天可不是来和你PK的啊,剑收回去!”

 

流木很是帅气地甩剑回鞘,黄少天得意洋洋的声音也从耳机里传了过来:“哼哼,怕了就直说!说吧,什么事?”

 

然后黄少天就看到屏幕里君莫笑手中的千机伞变成了机械旋翼,整个人开始突突突地往远处飞:“不在这儿说,你先跟着我走。”

 

这什么情况?黄少天傻眼了:“我靠,你这是考我走位呢?”剑客的走位当然比不过技能众多的散人。

 

“没开玩笑,跟紧了啊。”随着君莫笑和流木拉开了距离,叶修的声音听上去也变远了不少,黄少天也顾不上再问,赶紧操作着流木就跟了上去。

 

叶修不过是在原地停留了一小会儿,就已经有眼尖的好事群众公布了君莫笑的坐标,所以两人起初走路时热闹非凡,到处都是要求一睡君莫笑的粉丝,甚至还有人瞎猜着君莫笑身边的剑客流木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大概算是明白了,叶修是打算避开闲杂人等好说话,所以两人这一路走位都是爆发了职业选手的手速,一会儿在山腰上腾挪跳跃一会儿跑到民房里面绕弯,视角转换之快准能让旁观的人晕过去。

 

结果直走了十来分钟看叶修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黄少天就有点纳闷了,周围早就没什么人了,要说话哪儿不能说啊,叶修到底想干嘛?

 

光想不问可不是黄少天的风格,他一边让流木紧跟着君莫笑一边就抽空给叶修发了个消息过去,问他到底要跑多远才肯停下。

 

叶修半天都没回复他,黄少天很快明白过来,他的消息被对方华丽丽地无视了。

 

坐以待毙同样不是黄少天的风格,黄少天大爆手速,一个三段斩加银光落刃,流木已经冲到了君莫笑的身畔,嘴里嚷嚷着就问道:“叶修你到底想干嘛啊你这是打算把我带到月黑风高的地方杀人灭口呢还是怎么着啊你说话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真是心烦啊,就黄少天这个呱噪劲儿,一点浪漫的气氛都营造不出来,吵得他都没心情表白了好吗!

 

真拼手速的话黄少天也比不过叶修,君莫笑一句话没说,嗖嗖连跳两下,千机伞变换成机枪,哒哒哒一串子弹对着山壁就发了出去,一个飞枪操作,转眼就把流木又甩在了后面。

 

黄少天气得跳脚,赶紧把手速往上狂飙了几个段数,紧接着连高端的微操都用上了,两人就这么在荣耀网游里拼着职业技术,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

 

就在黄少天兴致勃勃地继续让流木往前冲的时候,君莫笑冷不丁地一个急刹车,顺势一拐,直接跃进了旁边的水潭里。

 

叶修刚想抬头出声提醒黄少天停下,嘴巴还没张开,就已经看到流木的身影从他的视角里一掠而过,瞬间就没影了。

 

“……”叶修满头黑线,他怎么就把职业选手的手速这茬给忘了呢。

 

幸好黄少天反应快,发现前面开路的君莫笑不见了,赶紧倒转方向,很快就找到了叶修。

 

叶修正操作着君莫笑隐蔽地蹲在水潭里,就听到对面传来了黄少天骂骂咧咧的声音:“说停就停,你提前说一声能死吗?能吗能吗能吗?”

 

“是你一心只想追上我,结果跑得太快所以没仔细看吧?”叶修毫不客气地指出这一点。

 

“你妹,废话真多,有屁快放!”被叶修一句点出真相,黄少天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悻悻说道。

 

叶修微微一笑,让君莫笑转了个身,抬脚往水潭深处走去:“这边。”

 

“怎么还没到啊!”

 

黄少天边抱怨着边转动视角打量了一下周围的风景,只见流木和君莫笑身处在一个清澈见底的水潭之中,面前的青山呈月牙形包围着他们,群山的正中央是一道巨大的瀑布,雪白的水花飞舞着落下,在水面上涌动着绽放开来,看上去绚丽而壮美。

 

黄少天记得这里,这一处场景被称为落日瀑布,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剧情和怪物,所以在神之领域里不算很有名,来这儿的玩家大多都是为了欣赏美景。

 

等他把视角转回正前方时,就看到君莫笑对着那道大瀑布昂首挺胸地走了过去,眼看着就快要被水淹没,却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哎哎哎老叶你干嘛呢?前面没路了啊!小心淹死,死了我可不管你!”黄少天叫。

 

叶修继续甩着鼠标让君莫笑往前走,倒也没忘和黄少天解释一句:“这里面有路。”

 

黄少天可没想到一道破瀑布里居然还有这等玄机,一听叶修这么说立马来了兴趣,赶紧让流木凑了过去:“哪儿哪儿?我怎么没看到?”

 

叶修没有回答,却让君莫笑的动作给出了答案,只见君莫笑慢慢蹲下身,等到全身都被水淹没之后,翻身一个鱼跃,直接钻进了瀑布。

 

黄少天赶紧学着叶修的操作,让流木也有模有样地潜进了水里,随着流木的视角晃动了一下,黄少天先是看到了一大捧水花,之后便出现了一条黑漆漆的暗道,不大不小,刚好能容下一个角色通过。

 

就在这时,停留在流木前方的君莫笑,头顶上忽然冒出来一个简短的文字泡——“记得浮到水面上呼吸。”

 

看到叶修这句提醒,黄少天顿时明白过来,为什么这道大瀑布里明明有条如此明显的暗道,却没有很多人来凑热闹,因为没有几个普通玩家能轻松地掌握如何在潜在水里的时候让角色的口鼻浮出水面呼吸,这种技巧一般只有必须熟悉水战的职业选手才会,而职业选手里面也没几个人有空跑到网游里来研究这个。

 

两人所在的是一条石壁暗道,看似灌满了水,实则不然,石壁的上方凹凸不平,水流涌过时会有小小的空隙,只要偶尔上去呼一口气,角色就能很顺利地走下去。

 

——“老叶你还真能行啊,这么隐蔽的路都被你给发现了,还挺好玩的,给你点个赞。”

 

再次看到黄少天发来的消息时,叶修的心情也变好了不少,飞快地回了条消息过去——“真正好玩的还在后面呢,马上就到了。”

 

居然还有更好玩的?原来叶修是带自己探险来了啊?!前面真是错怪这个家伙了!

 

黄少天一改之前的不耐烦,按捺住内心的兴奋,兴冲冲地跟着叶修的君莫笑往前游。

 

随着两人接连呼吸了三四次,黑乎乎的暗道也逐渐变得明亮起来,很快,在一片白色水花哗啦啦涌上来之后,流木的视野瞬间恢复了清晰。

 

看到屏幕上的氧气条也跟着消失不见,黄少天立即明白过来,这说明他们已经离开水面了!他本来以为在这段暗道的尽头会是一个黑暗的山洞什么的,里面八成有个水怪,但是两人却直接离开了水面,眼前甚至还出现了一道向上的石梯。

 

黄少天从来都没有想过,在这个毫不起眼的瀑布里面,却是别有一番洞天。

 

他甚至吃惊得忘记了移动,就这么让流木站在原地环顾着四周,嘴里惊叹连连。

 

等到黄少天反应过来时,君莫笑早都爬楼梯爬得不见影了,黄少天暗骂了一句叶修没义气,居然都不等他一下,手上却是赶紧操纵着流木就往上爬去。

 

石梯尽头的风景就完全不像黄少天脑补的那样壮丽了,流木一上去就看到了君莫笑的身影,黄少天来回观察了一下,结果发现他们两人所处的地方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石洞,面积很小,估计只能站下五六个人。

 

这会儿君莫笑正站在石洞的最里面,千机伞已经变成了最原始的伞形态,被君莫笑随手扛在肩上,整张伞撑开之后,正好把他身后的墙壁遮得严严实实。

 

跟着叶修辛辛苦苦地走了一路,终点却是一个这样窄小破旧的地方,着实让期盼已久的黄少天有点失望:“说好的好玩呢?我怎么没看到?”

 

叶修似乎全然没注意到黄少天的失落,慵懒的声音带着几分笑意从耳机那头传过来:“说好的大事呢?我们是来谈正事还是来玩网游的?”

 

黄少天汗了一下,这才想起来两人跑到这里的目的,随后便让流木双臂交叠着放在胸前,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说吧,我听着呢,到底是什么事?”正好等叶修说完之后他也有话要说。

 

结果黄少天问完之后叶修就不吭声了,两人就这么无言地对峙了半晌,黄少天开始着急了:“喂喂,老叶,你倒是说话啊!网卡了还是怎么着?”

 

“——跟我来兴欣吧。”

 

“………………啥?!?!?草草草我刚才一定是出现了幻觉?!”黄少天惊呆了,莫非叶修专门把他叫到荣耀里来谈话的目的就是为了挖他去兴欣?

 

叶修镇定地回答:“不是幻觉,你看你待在蓝雨那座和尚庙多憋屈啊,来我们兴欣多好,又有美女看又有高手在,你要是肯来的话,十一赛季的冠军妥妥拿定了。”

 

“老叶,你是在开玩笑吧?”如果不是在开玩笑的话那他可要生气了。黄少天还是想确认一下,他可不相信叶修看不出来他有多爱蓝雨,现在就是有战队给他比在蓝雨好十倍的待遇他也绝不可能离开,如果叶修是真想仗着两人多年的交情趁机挖墙角的话,黄少天必须不爽啊,有这么做朋友的吗?

 

叶修当然不会让黄少天失望,微微一笑,随口回道:“当然是开玩笑的,你还真信了?”

 

卧槽,这种玩笑也乱开,有没有脑子!叶修无所谓的语气听得黄少天怒火上涌,他大吼了一声“叶修你大爷”,跟着流木拔剑出鞘,对着君莫笑就是一剑劈了上去。

 

君莫笑定定地站在原地,不闪不避,叶修居然还在这时慢悠悠地数起了数:“3、2、1 ——”

 

就在流木冲上前去的那一刻,千机伞骤然收起,无数道绚烂的光芒突兀地袭来,瞬间炸开在黄少天的视线中央。

 

——在千机伞刚刚遮住的地方,赫然出现了一扇石窗,窗口正对着橙黄色的夕阳,在夕阳的照耀下,一望无际的湖泊泛起点点金光,昏暗的天幕被橙红色的晚霞染得通透,看上去美不胜收。

 

黄少天和流木一起愣在了原地。

 

“少天。”

 

流木和君莫笑的距离拉近了,叶修的声音也跟着变得清晰了不少,感觉就像是叶修本人凑在黄少天的耳朵旁边说话,让黄少天下意识地就紧张起来。

 

“干、干嘛?”

 

“你还记不记得,哥之前说过,我不喜欢周泽楷那种不爱说话的类型?”

 

……突然提起这事是几个意思?因为叶修说这话时的声音实在是太冷静,让黄少天甚至不敢去想太多。

 

黄少天表面上强作镇定,心跳却越发不受控制地暴走起来,半天也只憋出来了一个字:“嗯。”

 

“其实吧,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不爱说话的人,而是我喜欢的那个人正好话特别多。”

 

叶修刻意地压低了声音,原本就低沉的声线听上去更是十倍的温柔性感,就像是情人之间甜蜜的喃语。

 

从叶修再次开口的瞬间,黄少天就已经说不出一句话来,他觉得他的整个脑袋都已经被叶修的话语声烧得灰飞烟灭,连一点渣滓都没剩下。

 

他现在甚至无法正确地去解析叶修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黄少天就这么僵在原地,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看上去就像是一座生动的蜡像。

 

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此时此刻,他的内心已经快被某种巨大的希冀吞噬殆尽,整个人都无法自控地对着叶修即将说出的话语翘首以待。

 

在叶修下一句话出口的瞬间,黄少天突然无比惊奇地睁大了眼睛,被屏幕里临时变动的画面吸走了所有注意力——就在这一刻,流木视角里的石窗外面,忽然落下了无数朵纷纷扬扬的水花,仿佛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窗外的所有风景都被扭曲得模糊起来,却也因此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夕阳、湖面、天空、云朵、晚霞,这全部的一切,穿透了整个水帘,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幻化成一副五光十色的光影画,美到几乎让黄少天窒息。

 

与此同时,隔着不过几堵墙的距离,叶修的话语终于抵达了黄少天的耳畔。

 

 

————“我喜欢的人是你。”

 

 

 

 

 

 

后XDDD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表白这章居然打了足足一万字!!!叶黄党你们感受到我的爱了吗!!!因为我看过的叶黄文很少,也从来没看过叶黄在荣耀里表白,我觉得荣耀网游既然是叶修和黄少天相识的地方,也可以成为他们新一段感情开始的地方,所以专门构思了这样一个场景嗯!

以及落日瀑布这个场景是原作里就有提到的,那个暗道加窗口是临时想的,写完以后我自己都被美瞎了好吗!!!【你够

写到五万五千字时两人终于表白了【泣】,喜欢这文的叶黄党你们不来一发推荐真的可以吗!!!!真的!!!可以吗!!!

【对看到这里的你们感激不尽【。


PS.下一章也已经打了九千了,谁来救救我。。。跑去吃个饭,回来改2333


—————————————————————————————


例行改文,以及小伙伴们我第一次被你们的热情给惊呆了。。。看到有妹子说因为这篇文站了叶黄,简直感动得不行QAQ,写的东西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真是太好了!感谢厚爱,我会好好努力的!

评论(71)
热度(9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