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心照不宣】第六章(全职同人/叶黄/原作设定)


 注意:有狗血的话也都是来搞笑的,别担心www





虽然只是清晨时分,但是南方夏天湿热的空气还是让黄少天的额头上渗出了不少细汗。

 

“所以说我到底在干嘛我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一定是脑子被门挤了……阿嚏!”黄少天小声嘀咕着,被花粉突然一熏,冷不防地打了个喷嚏。

 

没错,此时此刻,黄少天正站在南山公墓斜对面的花店里,他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整个脑袋都鬼鬼祟祟地埋在兜帽里,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大墨镜,整张脸遮得严严实实,就算是黄少天的脑残粉这会儿就在花店里,也未必能认出来他。

 

黄少天的脚下摆着好几排整齐的花架,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却一点儿也没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因为他这会儿满脑子都是昨晚的事。

 

昨天晚上,他和兴欣众人玩游戏一直玩到了半夜,躺在床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怎么也睡不着,辗转反侧了一夜,直到天亮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怎么看今天他都是应该一觉睡到大中午的节奏,但是黄少天却破天荒地醒了个早,甚至比打算出门的叶修和苏沐橙还要早。

 

要是光早早起来也就算了,黄少天洗漱完之后在房间里晃悠了几圈,感觉还是气闷得慌,索性一个人跑出了上林苑,然后又在路边顺手打了个车,当司机师傅问他要去哪儿的时候,黄少天想也没想,张口说道——“南山公墓。”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所以说干嘛要来这儿啊!绝对是脑子被门挤了!黄少天十分焦虑。

 

“先生,请问你到底需要哪种花?”

 

自从黄少天畏畏缩缩地走进花店之后,店主就一直怀疑地盯着他看,起初以为他是个小偷,但是后来看情况又不太像,任由黄少天瞎转了二十多分钟,店主实在是受不了了:“要不然我亲自帮你选一下?”

 

黄少天现在本来就有点紧张,一听到有人和他说话,反应就像是点燃了一挂鞭炮:“啊啊啊其实我今天是去看一位朋友!他特别天才可惜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嗯送花什么的你让我仔细想想啊!对了对了你看能不能给我配一束比较特别的最好是和秋天有关的花——”

 

秋?——那一瞬间,有一件从昨晚开始就一直只是在黄少天脑海里模模糊糊地浮现着的事情,突然变得明晰起来。

 

之前黄少天一张嘴花店店主就被他瞬间开启的机关枪话匣子吵得头晕眼花,没想到对方却在说到一半时忽然来了个刹车,反而搞得她有点不知所措了。

 

店主默默地观察了一会儿不言不语的黄少天,过了半晌,忍不住主动问道:“那个,你刚才说,和秋天有关的花就可以吗?”

 

——苏沐秋。

 

黄少天的双眼神采全无,嘴唇无力地张开,想要说些什么,最终却没能发出一个音节。

 

——一叶之秋。

 

自己彻夜难眠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自己隐隐不安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对方都已经去世了那么多年,他自己和叶修相识的时间也不比叶修和苏沐秋短多少,相处的时光更是比他们两人还要长,但是,为什么,他为什么会这么介意?真的只是因为叶修没向他提过这个人吗?

 

他真正介意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嗯。”黄少天的双手攥紧成拳,他努力地想挤出一个笑容给店主,终究也没能做到。

 

——在第十赛季之前,叶修有一个化名,叫叶秋。

 

叶修把那个人的名字融进了荣耀,甚至把他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拼凑起来,融进了他的生命。

 

串联起来这一切,就像是有一块巨石,沉甸甸地砸进了黄少天的心底,让他几乎痛到窒息。

 

——叶修真正喜欢的人,不是他。

 

 

 

 

“哥哥,我和叶修来看你啦。”冰冷的墓碑前,苏沐橙把一束天蓝色的勿忘我轻轻放下,微笑着开口说道。

 

叶修静静地凝望着墓碑上的黑白相片,少年自信骄傲的模样一如从前,不禁笑着挥了挥手:“哟。”

 

又在荣耀联赛中得了一个冠军,再次站到这里,叶修的心里也不免生出些许感慨。时光飞逝,相隔十年,竟如一日,苏沐秋的音容笑貌仿佛就活在昨天。

 

“哥哥,这次我和叶修一起拿冠军了哦!我用的角色是你创建的沐雨橙风,叶修用的角色是你十年前创建的君莫笑,怎么样,你是不是很开心啊?”苏沐橙蹲下身来,单手扶在墓碑侧,笑眯眯地说道。

 

叶修就这么站在苏沐橙的身后,面带微笑,听着女生将这一年以来所有的辛苦、努力、快乐、悲伤全部总结起来,一并讲给了苏沐秋。

 

“荣耀真的很有趣呢!只是,很可惜,以前没能和哥哥一起玩一次玩荣耀。”最后总结的时候,苏沐橙这么说道,也许是情绪压抑了太久,女生漂亮的杏眼里到底还是忍不住泛起了些许泪光。

 

叶修走上前来,俯身揉了揉女生的头发,另一只手轻轻放在了墓碑顶上,沉默了半晌,慢慢张口说道:“要不是遇到你们,也许这一切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实现。如果不是你们收留了离家出走的我,如果不是有沐秋你做出来的却邪、千机伞,如果不是你创建的沐雨橙风和君莫笑,如果不是有沐橙一直配合我……没有你们,也许我根本就是一无所有。能遇到你们,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也是我最大的荣耀。”

 

听完叶修的话,苏沐橙怔怔地仰起头,正好看到对方也在微笑着回望她,那双总是燃满了斗志的眼睛,此刻变得柔和又温暖,清亮如同夜幕里的晨星,就像十年一样,将她和苏沐秋的生活一并点亮。

 

“沐秋,沐橙,谢谢你们。”

 

眼眶骤然变得滚烫起来,苏沐橙又有些想哭了,但是这一次却与悲伤无关。


女生刚想转头擦去快要落下的泪水,却又听到了叶修再次开口说话的声音,只不过相比刚才正经的语气,这次变得轻松了很多。

 

——“还有啊,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一句话就把女生所有的眼泪都吓了回去,苏沐橙噗地笑出了声,惊喜地站起身来:“真的吗?!谁啊谁啊?”

 

苏沐橙相信,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听到叶修这句话的反应肯定和她很类似。他们兄妹两人和叶修认识了这么多年,却很少会提到这方面的八卦。

 

无论是在苏沐秋去世之前还是过世之后,在苏沐橙的心里,她一直都把叶修当做另一位哥哥,毫无保留地信任着对方,可以对他任性,可以随便对他开玩笑,可以放心地让他保护,反过来的话,苏沐橙也一直希望这样守护着叶修,希望他不要太累,希望他能健康快乐,希望他能一直做想做的事。

 

楚云秀和陈果这些朋友也曾问过苏沐橙是否对叶修有超过朋友以外的感情,苏沐橙的回答很坦然,甚至一直都没有变过——“有啊,他本来就不止是我的朋友,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永远都是我的哥哥。”

 

至于叶修,苏沐橙一直都觉得叶修将所有的感情和精力都献给了荣耀,所以猛然间听到叶修爆出这么一个八卦,还是挺震惊的。

 

但是苏沐橙毕竟是苏沐橙,她对叶修的事比这世上任何人都更加了解,只是略微一想,她的心里立刻就有了人选,但是也没说出来,反而笑嘻嘻地看着叶修,似乎是打定主意要等着他亲口说出来。

 

同理,叶修当然也了解苏沐橙的古灵精怪,看到女生恍然般地“喔~~~”了一声,叶修就知道她一定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是肯定不会说,就等着看他笑话呢。

 

开什么玩笑,如果换成黄少天当面来没准还有可能,但是喜欢的人不在,以叶修远近闻名的没节操,他能是那种随便被人看笑话的人么?

 

“我喜欢的这人呢,是个男的。”叶修慢条斯理地开口,说完这句之后眼前仿佛浮现出苏沐秋听到这句后从椅子上翻下去的身影,让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他的名字叫黄少天,我和他是打荣耀认识的,他荣耀打得很好,还拿过一个冠军……不过他玩的是剑客,能不能比过你我就不知道了……”

 

苏沐橙扁扁嘴,抬了抬下巴,信心满满地说道:“肯定打不过,这世上除了叶修以外没有人能打过哥哥。”

 

叶修摇了摇头,有些失笑:“嗯,说是这么说,有本事来打一场?……嗯,刚说到哪儿了?他的角色叫夜雨声烦,外号叫剑圣,和一叶之秋‘斗神’的称号齐名。他这人很有意思,长得也还行,和他在一起基本没有无聊的时候,不过他的话实在太多了,这点特别烦……这家伙还特别能来事儿,季后赛里居然能被一棵大树砸掉半管血,你说蠢不蠢?做个饭能也把手切了,说个话能把碗打碎——”

 

“喂喂喂,你这是在说喜欢的人嘛?”苏沐橙笑得花枝乱颤,忍不住打断了叶修的话,同时心里也有点同情完全不知情的黄少天。

 

叶修自己也跟着笑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这么一个人,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真的很喜欢他,怎么样,这么大的事,第一个就主动找你们兄妹来说,你的在天之灵是不是很欣慰啊?看在这个份上,保佑一下兄弟的幸福呗?”

 

“就喜欢个话唠,还好意思说这么大的事,哈哈!”苏沐橙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眼泪流了一脸,止都止不住:“要是哥哥还在的话肯定会嫌弃你!”

 

叶修收起了笑容,佯装严肃:“哥可是很认真的,不要随便践踏我的一片真心。”

 

苏沐橙见状也连忙也忍住了笑容,转过身去对着苏沐秋的墓深深地鞠了一躬:“哥哥,叶修哥哥的幸福就拜托你了,宅男也想谈恋爱什么的很心酸呢,请务必要帮他一把啊。”

 

叶修屈起手指,轻轻敲了一下苏沐橙的额头,语气很是无奈:“你们都够了啊。”

 

其实苏沐橙说得很对,如果苏沐秋在场的话,他的第一反应肯定会是“妈蛋多大点儿事,一个大老爷们在这磨磨蹭蹭的好意思?要喜欢的话赶紧去表白好吗?别在这烦我!”

 

想到这儿,叶修忍不住蹲下身来,平视着墓碑上苏沐秋的面容,伸出拳头轻碰了一下男生的照片:“你在那边也要好好的啊,我会好好照顾沐橙的,等到哥寿终正寝的那一天,立马就去天上用荣耀狠狠虐你。”

 

这次换成苏沐橙站在叶修身后,认真地补充了一句:“听到了吗,所以哥哥一定要好好练习打荣耀啊!”

 

“……他大概会说,就算十年不练,赢你还是妥妥的。”话音落后,叶修的喉咙间发出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

 

“这种厚脸皮的话比较像是你说的,哥哥才不会说呢。”苏沐橙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笑得开怀。

 

叶修松开五指,食指轻拂过苏沐秋的照片,轻笑道:“我们都老了,就剩这家伙,还是这么年轻,什么也不用担心。”

 

“你也不用太担心,黄少天肯定也喜欢你。”苏沐橙笃定地说道,直接无视了叶修回过头看她时无奈的眼神。

 

叶修当然知道,他这下可是给最近很清闲的女生找到了一个有趣的八卦兼把柄,估计在表白之前要做好被她尽情开玩笑的准备了。

 

两人又待了半天,在苏沐秋的墓前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直到午饭时间过了,才并肩走出了南山公墓。

 

今天来扫墓的人并不多,叶修和苏沐橙很快就打上了出租车,车还没走多少路程,苏沐橙提包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是老板娘催我们回去吃饭么?”叶修随口问了一句。

 

苏沐橙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表情有点惊讶:“是黄少天打来的。”

 

叶修一愣,旁边的苏沐橙已经接起了电话,笑嘻嘻地问着那边:“喂喂,找我干嘛啊?”

 

仅仅一秒的时间,苏沐橙脸上的笑容立刻消隐无踪,整个人瞬间变得紧张起来:“什么?!……是的,我是他的朋友……”

 

一股不详的预感瞬间涌上叶修的心头,叶修猛地抬起手,一把握住女生的胳膊,尽量沉稳地问道:“出什么事了?”嗓子眼处竟然一口大气也不敢出。

 

“嗯嗯!严重吗?……好的,我们马上就过去……师傅,我们不去上林苑了,改去XX医院。”

 

苏沐橙挂了电话后先是迅速和司机说了一声,才转头看向了叶修,脸色还带着刚才听电话时留下的苍白:“黄少天出车祸了……还好不是很严重,没有生命危险。”

 



两人飞快地冲到医院时,黄少天病房所在的那层楼梯口挤挤挨挨地站着五六个人,苏沐橙刚刚出现,立马被拦住了:“啊啊啊啊!是苏沐橙!”

 

虽然觉得这个情况有些不对,但是叶修根本顾不上想那么多,从旁边一个绕道,借着路人的掩护就冲进了楼道,顺便抓住一个过路的护士问了一句:“请问之前出车祸的病人在哪间病房?”

 

那护士偏头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回身指了指倒数第三间病房:“哦,你说刚来的那个啊,在508……”剩下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叶修道了声谢已经急匆匆地跑了过去。

 

 

 “少天!”

 

叶修刚刚进门,还没看到黄少天人,就有些着急地喊了一嗓子,那感觉就像是一直埋伏在心底的可怕预感顷刻之间便要应验,让一向冷静的他也没法感到安心。

 

病房里静悄悄地没人回应,叶修紧张地深吸了一口气,步伐沉重地走过屋子门口那一小段过道,直到黄少天躺在床上的身影完好无损地出现在他的眼前,才猛地停住了脚步。

 

——黄少天自然地闭着眼睛,浑身上下没有一点血迹,甚至连一根绷带都没有,嘴上也没戴氧气罩,胸口正随着呼吸慢慢起伏,看上去就像是换了张床在睡觉。

 

叶修大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有点冒汗,这,这确定是刚出车祸了?搞笑呢?没有生命危险和没有一点伤还是差别很大的好不好?这些医生护士讲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

 

决定还是就近检查一下对方的身体有没有出什么事,叶修疾走几步冲到了病床旁边,开始认真地观察着黄少天,看了半天也只发现对方的前额上肿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包,估计是车祸时撞肿的。

 

……撞哪儿不好偏偏撞脑袋?叶修暗骂了一声,手指却是小心地伸了过去,指腹轻抚了一下肿包,想试探一下伤得重不重。

 

“本来就够烦的,这下是不是越撞越二了……”判断出来并不是很严重后,叶修还不忘顺口吐槽了一句,就在他刚刚缩回手的时候,黄少天的眼皮微微一颤,慢慢睁开了双眼。



看到黄少天醒转的时候,叶修从接到电话一直持续到现在的提心吊胆顿时褪去了大半,整个人都松弛下来,顺势给了对方一个淡淡的微笑:“醒了?”

 

黄少天没有出声,倒是看向叶修的双眸里涌上几分空荡荡的茫然,表情满是不解。

 

看到黄少天的反应,叶修心里咯噔一声响,跟着在内心大叫,卧槽,不是吧,这么狗血,逗哥玩呢?

 

然后他就听到了黄少天无比迷惘的声音,僵硬,空白,毫无感情——“你是谁?”

 

叶修拼命抑制着让自己的全身不要颤抖,呆了半晌,才苦涩地说道:“我是叶修……你不记得我了吗?”

 

黄少天动了动身子,有点费劲地偏过脑袋,那样子就像是在努力回想着什么:“你是叶修?……那我是谁?”

 

叶修沉默了。

他没有再做出回答,两人就这么互相注视着,沉默了几秒,叶修二话不说,突然站起身来,转身就往外走。

 

正在床上躺得舒服的黄少天顿时急眼了,眼疾手快地拽住了叶修:“卧槽有没有人性啊有你这么对待病人的吗把人撂下就直接走了你好意思吗!”

 

叶修脚步一顿,任由黄少天拉着自己,却没有回头:“还说我,你有人性吗?拿这种事开玩笑很有意思?”他的声音听上去出离地冷静,冷静得甚至有点不像平时懒散的他。

 

但是,叶修知道,这就是他不冷静时的表现。

 

不光是黄少天,就连叶修自己也能清楚地感受到,在以为黄少天失忆的几个瞬间里,他完全失去了一贯的从容。

 

叶修自认是个很理性的人,一年一共有三百六十五天,他顶多也就有十几天会生个气发个脾气或者郁闷、难受、悲伤、痛苦一下。

 

即使是在被嘉世赶出来的时候,即使是在兴欣战队创建的时候,甚至是在兴欣终于进入了季后赛总决赛并且对手是轮回的时候,叶修都没有失却他的冷静。

 

离家出走。苏沐秋去世。嘉世第一次夺冠。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兴欣网吧里面众人为了退役的叶秋哭泣。挑战赛苏沐橙代表嘉世上场。兴欣夺冠。

 

这么多年来,叶修甚至清楚地记得,有哪一些瞬间让他的情绪清楚地失控了。但是黄少天今天一天就给了他两个,一个车祸,一个失忆,特别是发现后面一个还是他整出来的后,叶修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我这不是听到你吐槽我我就随便开了个玩笑,你想一想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啊……好吧,我错了,对不起。”在这之前黄少天几乎没见过叶修生气,现在可是见识到了那句“脾气越好的人生起气来越恐怖”的真理,连忙乖乖认错道歉。

 

——其实黄少天当然不是有意的,他这么做是因为他压根就没有想到叶修居然会中这种招。

 

就连叶修回过神来也觉得自己刚才绝对是犯了个大蠢。

 

失忆?这种科幻一样的事出现在黄少天这种活力四射的家伙身上,可能性就跟黄少天忽然变成哑巴的概率差不多。

 

关心则乱吧。叶修郁闷地想着,认命地转过身来,重新坐到了病床前的椅子上。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看到黄少天一直保持着一副很心虚的样子,叶修到底还是没绷住,无可奈何地笑出声来:“知道错了就好。”

 

叶修这么说的意思当然就是不生气了,他本以为黄少天听到这句后立马就会开始喋喋不休地讲话,但是对方却没有,反而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因为黄少天想起了早上的事。


被黄少天复杂的眼神打量得浑身发毛,叶修赶紧挥了挥手扰乱对方的视线:“喂喂,瞎看什么呢?哥不生气了,正常点儿啊。”

 

“……”黄少天嘴唇一动,似乎是想问他什么,却欲言又止。

 

叶修一看这反应顿时乐了:“怎么,大哥你还有说不出来话的时候?有话快放!到底怎么了?”

 

这个问题黄少天已经苦想了几个小时了,见到当事人更是憋不住,最后在叶修的催促下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亲自开口,结果黄少天一张嘴就把叶修吓了一跳。

 

——“叶修,你为什么叫叶秋?”

 

叶修愣住了。这特么是个问题?!这特么是个什么问题啊?!

 

黄少天就看着叶修装模作样地想了一会儿,忽然伸手就去按病床的床头铃,幸好黄少天手快及时拦下,跟着就怒瞪了叶修一眼:“叶不羞你大爷!你叫医生来想干嘛啊?啊?”

 

“我觉得你脑袋被撞坏了,想叫医生来看看。”叶修诚恳地说道,表情很是无辜。

 

“你!”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你不这么直接能死吗!能死吗能死吗能死吗!我就是好奇不行吗,好奇你之前为什么起了个叶秋这个假名还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原因!”黄少天一边嚷嚷一边默默地想,要是叶秋这个名字真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那待会儿就可以直接买机票回广州洗洗睡了。

 

叶修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问道:“你就想问这个?”

 

“不然呢?”黄少天努力忍住才没扔个白眼过去。

 

“你难道没看过琼瑶的小说吗?那里面台词常有什么‘永琪,你为什么是永琪’‘尔康,你为什么是尔康’之类的,我还以为你想说这个,吓我一跳。”叶修作势拍了拍胸口,一副受到惊吓的模样。

 

“……”黄少天无语了。如果说叶修失去冷静的时候极其罕见的话,那么黄少天无话可说的概率就和这个准头差不多,而且他的失语基本都献给了叶修。

 

玩笑开完了,黄少天也郁闷过了,所以叶修很快也收起了笑容,整个人变得严肃莫名,让黄少天的内心七上八下,极为不安。他既想听到叶修全部的解释,却又担心这一切会验证了他的猜测。

 

其实叶修早就想着应该抽个时间把自己那些事告诉黄少天,想要全心全意和一个人成为恋人的话,第一要素就应该是坦诚,不是么?当然,如果黄少天真的喜欢他,这些黑历史说了也没关系,如果一点也不喜欢,给人一个理由拒绝也无可厚非。

 

“嗯,其实我是离家出走的……”就像当时讲给陈果一样,叶修甚至连开头都没变。

 

但是结尾却截然相反。

 

听完所有事之后,黄少天看叶修的眼光就像是警察在看审讯的犯人,充满了怀疑和忧虑:“你哄鬼呢?又是双胞胎又是替身梗又是离家出走的,连联盟主席和嘉世老板都被扯进来了,你写小说呢?”

 

叶修无力,抚着额头:“我说的都是真的。”

 

“老叶,你要是不愿意告诉我真相就算了,也不用这么编吧?”其实要说完全不相信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叶修没正经惯了,黄少天总是下意识地担心下一秒就会被打脸,所以还是忍不住吐槽。

 

叶修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一只手臂突然毫无预兆地伸向了床头,黄少天这次反应神速,仗着距离的优势后发先至,双手瞬间护住了床头铃,然后就看到叶修一把拿过了他床头柜上的手机。

 

黄少天大惊失色:“啊啊啊啊啊老叶你想干嘛!有没有节操啊你居然随便偷看个人隐私!快还我手机!!!”叶修压根没理会黄少天,当然也没理会他手机里的个人隐私,抬手就熟练地拨了个号码出去。

 

“嗯?什么情况?你要打给谁啊?”黄少天紧紧盯着那个陌生的号码,抢手机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叶修示意黄少天不要出声,随手开了免提,听着通话音嘟嘟嘟响了三声,很快被人接了起来。

 

听筒那端传来的声线低沉稳和,语气也是彬彬有礼:“喂,您好,请问您是哪位?”

 

那一声“喂”刚出来叶修还没什么反应,但是一旁的黄少天却是大吃一惊:这人声音和叶修好像!简直一模一样!

 

叶修应了一声,懒洋洋地回了一句:“嗯,是叶秋吗?”

 

电话那头的人听到后似乎狠狠囧了一下,连呼吸都变得不太对了,黄少天正在纳闷呢,就听到对面已经爆发了:“卧槽,混账哥哥我知道你刚打完比赛你很闲但是你不要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好吗!没事的话请不要往我办公室随便打电话谢谢!”

 

之前那礼貌的语气消失得无影无踪,画风转换之快让黄少天感觉之前的一切都是他的幻觉。

 

“我一个朋友出了车祸。”叶修倒是对这一串爆发完全免疫,抬手掏掏耳朵,随口说了一句,听筒那边立马噤声了。

 

黄少天有点无语,他只是出了个小小车祸什么事都没有好吗,叶修这是什么讲话方式?专门给人添堵吗?不过这个方法倒是很有效地压制了对面的火气。

 

“还好我这个朋友没出什么大事,但是他想跟你说说话。”叶修把手机往黄少天嘴边一送,努了努嘴:“喏。”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张口打了个招呼:“喂?”

 

一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听筒里的声音立刻变得亲切又礼貌:“你好,听说你是哥哥的朋友?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嗯,啊,你好,我是黄少天。”虽然黄少天平时是个自来熟又是个小话唠,但是这种时候他还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听过你的名字!他们叫你剑圣,对吗?没想到哥哥这种人也能交到这么厉害的朋友呢,真是委屈你了。”电话那头认真地感叹着,显然知道叶修听得到。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这下倒是彻底确定了叶修真的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

 

先不说两人的声音这么像,这个嘲讽功力,以及明明平时很有礼貌却一见到叶修就炸毛的反应,绝对是真正的叶家人啊!以黄少天的亲身经历来说,他绝对不相信有同龄人能忍受得了和叶修这种人朝夕相处,如果迫不得已忍了下来,那结果也肯定就像叶秋这样,仅仅只是听到叶修的声音,就直接火山喷发了。

 

叶修不等黄少天回答就收回了手机,顺手关了免提,继续应付自家弟弟:“好了好了,回家以后让你说个够……现在很闲是吧,还有空接电话?那待会挂了电话记得发张自拍来啊,让别人见识一下双胞胎的奇妙……呵呵,拜拜。”

 

黄少天本来以为叶修会和对方唠一会家常,但是叶修却很快就把电话挂了,然后把手机直接丢给了黄少天。

 

他刚刚把手机接过来就是一个震动,随后显示屏很快亮了起来——是一个陌生手机号发来的信息。

 

黄少天点开一看,果然,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上半身自拍照,照片里这人的五官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不同的是,这个人穿着黑西装白衬衫,还打着一条漂亮的领带,短发梳理得一丝不苟,整张脸也是神采焕发,本来是很有气质的一个人,但是……他居然对着镜头竖起了一根中指!

 

照片下面还配了一行字——“中指是给叶修的。”

 

但是黄少天此刻想的却不是叶秋这个人,也不再是眼前的事。


原来,困扰了他一天的事情不过是个这样的误会。

而且,叶修是如此地信任他,将离家出走、交换身份、惊动联盟高层这些事都毫无保留地讲给了他。


 叶修所做的这一切,就像是给黄少天那颗从昨晚开始就飘忽不定的心,缓缓注入了一股暖流,让它终于找到了落点。

 

 



 

后XD

 

今天下午一口气打的,累死我。。。另外又控制不住地爆字数了ORZ,我要崩溃了,这个逗比车祸的原因都还没有解释清楚,少天中间的去向也还没来得及说。。。这章是自己脑补的一个误会www,中间去看伞哥那里写得略难过QAQ。。。车祸梗和叶秋出场之前都有想过,失忆那个完全是临时想出来的,感觉叶黄就是有这种把狗血梗化成逗比梗的能力2333,然后下一章肯定会表白嗯,以及谁能告诉我lof的尺度那样我好决定敢不敢写H【。

————————————————————————————

例行改文2333,改完还是感觉这章写得不是很满意QAQ,可能因为是过度章?还请别嫌弃ORZZZZZZZ

评论(42)
热度(5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