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心照不宣】第五章(全职同人/叶黄/原作设定)

第一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85a78

第二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ab192

第三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ee1184

第四章:https://poisonciel.lofter.com/post/2b0ee1_f13eec


昨天忘记发前几章的地址了= =

伞哥上线注意。。。


 

 

叶修在脱口而出那句话之前,完全没料到黄少天的反应会那么激烈,而且人还说没影就没影了。不过,在黄少天远去的那几秒,叶修觉得他隐约看到了对方泛起薄红的后耳廓。

 

……不是吧?怎么就跑了呢?还带脸红的?难不成真让自己给说中了?

 

在叶修顾着发呆黄少天忙着失踪的这段时间里,天色很快暗了下来,直到兴欣众人玩了一天全部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别墅,黄少天也依旧不见踪影。

 

虽然黄少天也老大不小一人了,但是叶修不知怎么回事就是有点担心,人生地不熟的这家伙能跑哪儿去?叶修甚至有点怀疑黄少天是不是直接买机票回广州了。

 

“老叶,你一脸猥琐地想啥呢?少天人呢?”魏琛刚刚进门,就被斜躺在沙发上的叶修一脸深思熟虑的表情震惊了,一边将外套挂到了玄关处的衣架上一边很是嫌弃地吐槽了一句。

 

苏沐橙紧随其后,做了个鬼脸,笑嘻嘻地说道:“黄少天居然没在我们进门的时候就过来吵我们,肯定是被叶修气走了吧?”

 

包子不知道被后面的谁推了一把,趔趄着倒了进来,嘴也没闲着:“啥?狮子座被老大气走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老大!你真厉害!”

 

“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早知道就不该听叶修的,谁跟这家伙单独待一天不被气死啊。”陈果不无遗憾地说道。虽然她很嫌黄少天吵,但是黄少天毕竟也是位大神,而且有他这个活宝在的时候,整个别墅都很热闹,就这么走了,真的还有点舍不得。

 

“没他在还怪不习惯的。”陈果身边的唐柔同样认真地评价了一句。

 

几人说话间,乔一帆和罗辑也并肩走了进来,把其他人的话听了个大概,乔一帆疑惑地眨了眨眼睛,目光转向了叶修:“叶修前辈,黄少天前辈真的走了吗?”

 

习惯了众人吐槽的叶修终于听到了一句良心话,挥了挥手懒洋洋地回应:“我哪儿知道,那家伙走的时候什么也没说。”

 

“看来真是被气走的……”罗辑额头冒汗,忽然有点同情黄少天。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表情严肃地说道:“估计没有,黄少天虽然看上去挺不靠谱的,但是临走之前肯定会打声招呼。”

 

莫凡奉行他一贯的风格,丝毫不为八卦所动,面无表情地越过众人,直接走向了厨房。

 

其他人正在这嘻嘻哈哈互相吐槽呢,厨房里忽然传来莫凡不高不低的一声疑问——“嗯?”

 

很少见到莫凡这么明显地表露出情绪,估计是因为好奇,大家很快安静了下来,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问,结果就是所有人都齐齐看向了苏沐橙。

 

苏沐橙笑着耸了耸肩,抬脚就往厨房的方向走了过去,边走边高声问道:“莫凡,怎么啦?”

 

没想到莫凡已经主动回到了客厅,脸上的表情非常阴暗:“没吃的了。”

 

陈果率先瞪大了眼睛,接着便挥了挥手表示不相信,肯定地说道:“不可能,我昨天还买了好多食材呢。”

 

莫凡坚定地摇了摇头:“真没了。”他充满期待地打开冰箱时,里面只剩下了一颗大白菜。

 

莫凡这家伙虽然不好交流,但是却从不撒谎,众人一时之间都有些愣神,有些纳闷陈果昨天买的食物怎么就这么神秘消失了。然后他们就看到叶修慢慢悠悠地站起身来,抬手勾住了老魏的脖子,把人直接就往楼梯上带:“来来来老魏,兄弟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咱们来好好讨论一下。”

 

“叶修!你特么又想干嘛,快放开老夫!勒死了啊我靠……”紧接着两人就这么骂骂咧咧地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陈果在这时却突然反应过来,双手一叉腰,来了一发气吞山河的咆哮:“叶修!!!!!!混蛋!给我滚下来!你这家伙是不是把我昨天买的东西全吃光了!!!”

 

除了唐柔苏沐橙以外的男生们都被老板娘的吼声吓得一抖,恍惚中似乎看到陈果的背后熊熊燃起了一道火焰墙。

 

已经逃到楼上的叶修赶紧一把将老魏拽进了两人的房间,跟着迅速地把房门反锁,才转过身拍了拍胸脯,很是夸张地呼出了一口气。

 

陈果这一声吼得整个别墅都震了三震,听明白老板娘的话,魏琛的嘴角也不免抽了一抽:“……你俩真够能吃的啊。”

 

“什么叫我俩?我哪里能吃了?全都是被你那宝贝徒弟解决掉的好吗。”叶修翻个白眼,丢了根烟给魏琛,自己也摸出了一根点上。

 

魏琛呵呵一笑,熟门熟路地点着烟,跟着叶修一起吞云吐雾:“怎么样,少天做的饭好吃吧?老夫离开蓝雨之后还常常怀念他的厨艺,别看这混小子废话那么多,做饭做得那叫一个不错啊,家传手艺真不是盖的。”

 

叶修发出一声嘲笑,表情略嫌弃:“压根没吃到好吗,你徒弟切菜时蠢得自己把手剁了。”

 

“啊?没什么大事吧?!”魏琛陡然紧张起来,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关心黄少天:“我靠,这小家伙的手可是宝贝啊,我就说人怎么不在,难道去医院缝针去了?你怎么也不好好看着点?”

 

难得看到没下限的魏琛如此着急的模样,叶修不禁有些担心——要是让老魏知道自己这么个没节操的人喜欢他最爱的徒弟,这要怎么跟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交待?

 

幸好叶修的眼前要务是让魏琛不要想太多:“没事没事,一个小口子,过几天就好了。”虽然没亲眼见到黄少天的伤口,但是根据刀上不多的血迹和那人嘻嘻哈哈的反应,叶修也不难猜到。

 

“哦……那就好……我还以为你叫我上来就和我说这个……等等!”魏琛表情猛地一变,大惊道:“我勒个去!少天手伤了没法做饭,那你们怎么吃掉那么多东西的?生吃的吗?还是直接喂狗了?!”

 

“呵呵。”叶修得意地一笑,反击老魏的垃圾话:“没想到吧,哥可是个大厨,做饭这么高大上的事,你一个大龄老流氓当然不会了。”

 

这下魏琛惊得把嘴里只抽了一半的烟都掉到了地板上:“卧槽,叶修,你他妈在逗我?!你!居!然!会!做!饭?!”

 

“啧啧,乱扔垃圾,没素质。”叶修说着,弯腰捡起魏琛掉下的烟头,丢进了垃圾桶。

 

“老叶你少坑我啊,你肯定是出去买了一大堆外卖然后把冰箱里的食材都喂了狗再把少天赶走,欺骗我们说你会做饭以此来秀优越!”魏琛还有模有样地推理起来了。

 

面对魏琛的各种怀疑叶修只是一笑置之,淡淡道:“哥本来就会做饭,手艺不比那话唠差,不信的话自己下楼问沐橙去。”

 

魏琛摇头惊叹了片刻,才开口说道:“我本来以为蓝雨那座和尚庙有少天和文州两个会做饭的男人就够奇葩了,没想到兴欣居然也有一个?现在是流行男人下厨房还是怎么着?”

 

听到魏琛这么说,叶修顿时来了兴趣:“文州也会做饭?”新鲜,这他可没听说过。

 

魏琛对叶修的惊讶不以为然,点了点头道:“比少天做得还好。”然后魏琛就看到叶修站那儿不说话了,满脸意味深长地盯着他看。

 

“你看屁啊?老夫就是不会,怎么着?一个大男人老在厨房转悠有什么劲!整个联盟二百多号人会做饭的男人估计也就你们仨!”魏琛摆出一副对做饭这个技能很是藐视的神情。

 

想起上楼之前的事,魏琛也不等叶修反驳,继续问道:“哎,老叶,你刚才说要和我商量什么事来着?”

 

本来叶修是没什么要和魏琛说的,只是感觉苗头不对想找魏琛救个火,谁知道两人在房里乱侃着就提到喻文州了,这让叶修怎么能不和今天发生的事联系起来,瞬间就感觉无法直视魏琛了。

 

叶修想了想,坐到了魏琛旁边,抬手拍了拍对方的肩,笑容亲切地问道:“老魏,和兄弟说说,你现在有喜欢的人没有啊?”

 

魏琛下意识地挪远了一点,觉得和叶修说这个话题有点诡异:“没有啊,怎么?”难不成叶修想给自己介绍个女朋友?

 

“那你谈过恋爱没有啊?”叶修和蔼地微笑着,继续问道。

 

居然被问了这种问题,魏琛瞬间感觉自己的男性尊严受到了挑战:“废话,你当我是你啊,大爷我把过的妹能排一条街!”转念一想,魏琛忽然明白了什么:“哎哟,难不成是老叶你有了喜欢的人,不知道怎么追,所以来向我求教?那妹子长得怎么样?说来听听?是不是兴欣那三朵花之一啊?”

 

“……”明明是想把老魏的把柄逼问出来,怎么反而被这人摆了一道?

 

看到叶修这一瞬被噎住的样子,魏琛立马知道自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真有喜欢的人了啊?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放心吧,就你那荣耀大神的身份,什么样的妹子不是手到擒来,哦不,势在必得!是谁啊?沐橙还是小唐?”

 

既然给对方猜中,叶修也懒得再否认,无奈道:“都不是。”说这话时,他的心里也跟着涌起些许不安,毕竟他还没做好准备,就这么直接告诉魏琛了,老魏知道后会不会直接和他绝交?或者从此不准再让他跟黄少天见面什么的?

 

“我去,你居然喜欢老板娘?口味真重啊……”魏琛这边已经在感叹了。

 

叶修望天:“更不是了。”

 

既然叶修是来专门告诉他的,魏琛自认为肯定认识这个姑娘,他俩的交集仅限于荣耀圈,连忙诧异地反问道:“难不成你喜欢楚云秀?”

 

然后魏琛就看到叶修突然收回了散漫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把魏琛震得大气也不敢出。

 

下一秒,叶修语出惊人:“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的。”

 

魏琛怔住了,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随后慢慢张大的嘴巴简直可以塞进去一个核桃:“…………卧?槽?”

 

也许是叶修不正经惯了,听完叶修说的话,魏琛一直都在等着叶修哈哈大笑着告诉他他又被被耍了之类的,但是叶修却只是默然不语地和他对望了片刻,显然不是在开玩笑。

 

“我操,叶修,你有没有人性,总决赛刚刚结束,你突然把我单独叫到房里,就是为了向我出柜?”魏琛觉得自己手都开始抖了,这特么也信息量太大了啊?!?!

 

紧接着魏琛赶紧提了提裤子:“你你你你该不会是打我主意吧?你把我单独叫出来不会是为了跟我表白啊?”不愧是老魏,这种时候下限也照秀不误。

 

叶修哭笑不得,抬腿给了魏琛一脚:“美得你,老成这样,谁敢要你啊?”

 

魏琛松了口气,看上去真的有点紧张:“不是我就成,敢情我一直都和一基佬睡一房里,真为我的人身安全担忧啊。”

 

“哥以前喜欢的都是女人好吗?”叶修冷静地反驳。

 

其实魏琛那一伙兄弟里就有同性恋,所以对这事他还是见识过不少的,比较开明,现在一听叶修这么说更是乐了:“哟,还是个双,不愧是荣耀大神啊,这么没节操。”

 

叶修冷笑了一声:“哥可没出去乱搞,哪像你,睡了一条街的妹子,不愧是联盟第一没下限。”

 

“胡说八道!老夫那都是纯洁的恋爱好吗!”魏琛大怒,好奇心却抑制不住地上涌,赶紧转移火力:“对了,联盟里谁有这么大本事,居然把你给掰弯了啊?苏妹子知道了不得伤心死。”

 

叶修再一次沉默了。

 

这种事叶修不肯说,老魏也不好逼他说,只好暗自瞎猜会不会是周泽楷那小帅哥什么的,正在两人相对无言的时候,就听门外忽然传来一阵不大不小的骚动。

 

很快,一个呱噪的声线断断续续地从楼下传了上来:“……没走啊……买碗……我错了……”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所以楼下人说的话基本听不见,要不是黄少天话多嗓门大,叶修和魏琛又恰好一阵沉默,这几句话铁定是听不到了。

 

听到黄少天的话语声,叶修一直悬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黄少天原来真的只是买碗去了。

 

魏琛本来就一直盯着叶修在那琢磨呢,黄少天的声音刚刚传过来,魏琛就看到叶修紧皱的眉宇骤然舒展开来,原本懒懒眯着的眼睛也出现了些微光亮。

 

认识了叶修这么多年,两人对彼此再了解不过,一看到叶修这个反应,再加上之前两人聊的话题,魏琛怎么可能不明白这代表着什么?

 

重新联想了一下之前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时两人的言行举止,还有今天叶修亲自下厨做的这顿饭,魏琛顿时兴致全无,一颗忙着八卦的心瞬间就重重地沉了下去。

 

——万万没想到,叶修喜欢的人,居然是黄少天?

 

 

 

“老板娘我真的真的真的错了拜托你一定要原谅我相信我这都是叶不修那个家伙害的要不是他我也不可能把碗摔了而且还大老远地跑到——”

 

叶修从楼梯上走下来时,就看到黄少天站在客厅中央,正鞠躬弯腰九十度跟陈果道歉呢,旁边还围着幸灾乐祸的苏沐橙和包子。

 

心情不知怎么地就愉快起来,叶修嘴角一扬,直接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喔?你倒是说说,我怎么害的?”

 

一听到叶修的声音,黄少天的刷屏戛然而止,猛地抬起头,就看到叶修正斜倚在楼梯栏杆上望着他,笑得那叫一个灿烂。

 

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黄少天不再理会他,抬手将手中提着的两袋食材递给了陈果:“老板娘,这些就当是我给你赔罪啦。”

 

本来陈果还在那发愁这会儿还要出去买菜呢,看到黄少天居然带了两大袋东西回来,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哈哈,不就是打了一个碗吗,有什么关系!你们先坐着,我这就给大家做饭去。”

 

叶修一看这情况心下顿时了然,估计是黄少天出门转了一下午也没能在几家大超市里找到陈果买的碗,最后只好顺手买了点蔬菜肉食之类的作为回报。

 

“我也来帮忙好了!”黄少天笑着撸起袖子就要跟陈果去厨房干活,吓得陈果赶紧伸手阻止他:“不用不用,你好歹也是剑圣呢,怎么好意思让你帮忙!”男生跑到厨房这种重地只会是帮倒忙好吗。

 

苏沐橙却在一旁捂着嘴笑:“别担心,少天饭做得很好呢,不会给你添乱的。”

 

对于偶像苏沐橙的话陈果向来是深信不疑的,立马就收回了手,惊讶地打量着黄少天:“这还真没看出来啊!”

 

叶修就这么被几人晾到了一旁,看着黄少天和陈果、唐柔说说笑笑地走到厨房里面去了,心情有点复杂。

 

魏琛从刚开始就一直站在叶修身后,这时候才脸色铁青地从他身边走下了楼梯,压低声音气哼哼地说道:“老叶,你可别忘了我说的话,不然老子绝对揍死你。”

 

叶修苦笑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这事你可给我想好!少天的父母我都认识,你要就是这么把黄少天拐跑了我怎么跟人交待?而且,你要是硬想表白,两厢情愿的话那我没说的,但要是少天不愿意,你绝对不准对他死缠烂打,听到没有!不然我绝对找人做了你!”魏琛刚才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气急败坏的。

 

叶修心里很清楚,魏琛一定是因为他俩这么多年的交情才强忍着没有发火。

 

但是,叶修发现,即使冒着被魏琛大骂或者绝交的风险,还有将来有可能要面对的双方父母的压力,他的内心深处也不肯因此就轻易地放弃黄少天。至于不相识之人怎么看背后又要怎么说,叶修压根懒得管,但是他也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介意这些。

 

魏琛最后还恶狠狠地提醒了叶修一句,叫他想表白的话也要慎重点,说开以后给人的影响不会小,没准连朋友也没得做。

 

有些爱是一见钟情,有些感情是厚积薄发,也许这漫长的十年的确让他对黄少天的感觉累积到了一定程度,但是,他真的做好一切觉悟,可以抛下一切,去和黄少天在一起了吗?

 

“发什么呆呢?方锐今天直接就飞去南京了,小安和罗辑今晚也要回家了。”

 

叶修就这么孤零零地站在楼梯口,直到他眼前浮现出苏沐橙笑意盈盈的脸庞,女生还调皮地叉开五指在他脸前晃了一晃。

 

“嗯,小乔和包子马上也要回去了,好不容易得了冠军,当然要赶紧回家风光一下了。”叶修很快便恢复了惯常的从容,淡定地接过话说道。

 

苏沐橙双臂并起,身体往后微仰,姿势优雅地伸了个懒腰:“赛后发布会后就是通宵庆祝,今天又玩了一天,真要累死了,我也得好好休息一会儿。”

 

“哈哈,才多大年纪,就开始卖老了?年轻人有点活力好吗。”叶修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抬手轻戳了一下女生的额。

 

“这里最没资格说我的就是你了,好吗?”苏沐橙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对着叶修吐了吐舌头。

 

“没办法,岁月不饶人啊。”说到这里,叶修微微一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人可是永远都不会老了,真让人羡慕啊。”

 

生命永远都定格在了年少轻狂的那一刻。

 

愉快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伤感,两人同时失神了几秒,苏沐橙刚准备说些什么,叶修已经表情凝重地开了口:“沐橙,明天我们一起去趟南山公墓吧。”

 

苏沐橙怔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点了点头:“去看哥哥吗?”

 

“嗯,这次得的冠军比较特别,总得跟他说一声。而且,我还有些事想告诉他。”

 

以苏沐橙和叶修相识多年的默契,苏沐橙压根没有去多问究竟是什么事,两人的对话很快到此为止,随后一起并肩走进了餐厅,看着兴欣一众人在餐桌周围跑跑跳跳,跟一群小学生开元旦联欢会似的。

 

要说在这之前叶修还没觉得有什么,但直到吃完饭、消完食、用完水果、兴欣一大堆人一起坐在客厅茶几前的地毯上准备玩几局三国杀时,黄少天自始至终都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叶修就知道不太对劲了。

 

叶修有点郁闷了。看起来黄少天这是铁了心打算不理自己啊?难不成自己的恋爱之路还没开个头就被扼杀在摇篮之中了?……不会是因为自己之前随口说的那句话所以不想理自己吧?

 

叶修猜对了。

黄少天现在的确铁了心不想理他,也的确是因为之前叶修说的那句话。

 

当时黄少天慌不择路地出了别墅门,一口气跑出去几千米远,停下来的第一反应就是哭丧着脸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过去。

 

然后又是大费了一番口舌,黄少天才明白过来,他居然被叶修给耍了。

 

这种事也拿来开玩笑,有意思?!就他一个人在那儿紧张得跟个蠢货似的?黄少天气得在原地抖了半天,发自内心地觉得叶修就是仗着自己喜欢他所以各种作死,而且听完喻文州讲给他的事,黄少天可以确定叶修对他也并不是毫无感觉,发现了双箭头,黄少天更是有恃无恐,索性决定反过来好好把叶修整一顿。

 

所以就有了后来这几个小时发生的事。

 

叶修本来以为黄少天只是不想理他,等到大家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叶修才发现黄少天这一次火气不小,处处跟他对着干。

 

三国杀十人局,叶修和黄少天都是反贼,黄少天在中间直接就把血少的叶修杀掉了,说他要拿奖赏的三张牌,等到叶修当主公黄少天当忠臣的时候,黄少天憋着一把好牌愣是不用,还挂个闪电,最后直接害得叶修被闪电劈了三滴血,结果自然又是输了。

 

叶修的视线一直紧紧地跟随着黄少天,想用目光询问一下对方,但是黄少天像是打定了注意不愿和叶修对视,从头到尾都专注地盯着手中的牌。

 

完全是在自讨没趣,叶修目测只能等黄少天脾气过了才能好好说话,这么玩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叶修表情无奈地站起身来,自动退出游戏:“我去洗个澡。”

 

“哎哎哎老叶你有意思没意思啊?明天小乔他们就走了,大家最后在这聚一下,你洗什么澡!”叶修险些忘了魏琛今天也看他很不爽,刚才魏琛还喝了几杯酒,更是火气上涌。

 

叶修摇了摇头表示拒绝,也不忘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我这不中午沾了一身油烟味,不洗难受……你们先玩着,以后有的是机会跟哥切磋。明天我也要早起,正好送送一帆他们几个。”


哥沾了这一身油烟味是因为谁啊,有的人得好好想想才是。

 

黄少天一言未发,其他人却又是七嘴八舌地一顿吐槽,只有乔一帆一如既往地乖巧懂事:“嗯,前辈好好休息。”

 

叶修不再多说,笑着挥挥手上了楼,过了一会儿才远远地飘来一句:“沐橙,记得早点睡。”

 

叶修这句少见的提醒立马就被众人抓住八卦起来,陈果毕竟年龄大,吆喝着制止了各种无聊的猜想,自己也大概料到了是什么事:“沐沐,你明天要和叶修出门吗?”

 

苏沐橙“嗯”了一声,顿了一顿,才补充道:“去看哥哥。”

 

听到这句,兴欣的所有人立马收敛了玩笑的表情,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让毫不知情的黄少天很是茫然:“哥哥?你还有哥哥?我怎么不知道?”

 

陈果轻叹了一口气,替苏沐橙做了回答:“沐橙的哥哥在十年前就去世了。”

 

黄少天一惊,猛然睁大眼睛,有点无措地看着苏沐橙,意识到自己刚问的问题有些冒失:“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没事。”苏沐橙示意黄少天不用道歉,脸上的表情却不由自主地露出些许怀念:“时间过得真快,距离哥哥离开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已经过去十年了啊。”

 

陈果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你们这次去,是想把得了冠军的事告诉他吗?”

 

苏沐橙粲然一笑,显得很是开心:“嗯,这次的冠军很有意义,既是我第一次拿到冠军,也是哥哥创建的君莫笑第一次拿到冠军!”

 

黄少天再一次愣住了,半天才缓过神来,有些难以置信地反问:“君莫笑是你哥哥创建的?”他一直都以为君莫笑是叶修亲手创建的角色,没想到今天第一次亲自使用了君莫笑这个角色,却突然被告知这个角色甚至不是属于叶修的。

 

魏琛也在一旁叹了口气,语气带上了几分遗憾:“苏沐秋真是个绝对的天才,不光是君莫笑,千机伞也出自他的手笔,就连一叶之秋的却邪都是他做出来的啊。”

 

听到“千机伞”三个字,黄少天顿时脸上变色,原来那个让各大战队都抓狂的天才之作,那把与散人配合得天衣无缝的银武,居然在十年前就被一个少年做出来了吗?

 

“而且长得也很帅,比现在那号称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好看多了。”陈果认真地说着,虽然苏沐秋的模样给她的印象很深刻,但是她这么讲显然有连带黑轮回的成分。

 

苏沐秋的相貌当然不是魏琛看重的重点:“嗯?没想到这小子还长得挺帅?我倒是没见过他真人,但是那神枪使得真是相当彪悍……”说完魏琛还情不自禁地抖了一抖,显然现在还对苏沐秋的技术心有余悸。

 

“沐沐这么漂亮,她的哥哥能差到哪儿吗?”陈果伸手搂过苏沐橙的肩膀,就跟在炫耀什么似的,十分自豪地说道。

 

听到陈果的夸奖,苏沐橙有些害羞地笑了笑,跟着解释了一下:“也没有比周泽楷帅,哥哥觉得长得好看也没用,倒不如荣耀打得厉害点更好。”

 

第一次听说苏沐秋这个人,紧接着就被灌输了各种各样堪称天才的事迹,随着这些事慢慢进入黄少天的脑海,许多难以言明的复杂情绪也逐渐在黄少天的心里酝酿起来。

 

魏琛“啧啧”了两声,继续说道:“反正苏沐秋要是还在世的话,他的技术只会比周泽楷强,不可能比他差。”

 

很少见到魏琛这么直白地连连夸奖一个人,黄少天越来越惊讶的同时也止不住好奇:“不比周泽楷差?那和叶修比呢?”

 

听到黄少天的问题,魏琛偏过脑袋,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一旁的安文逸却在这时接过了话:“我记得上次说过,他们的水平不相上下,却一直在并肩作战,所以没有人知道谁更强。”

 

听到这一句话,黄少天震惊得连嘴巴都合不上了。

没想到,这个名叫苏沐秋的少年,玩荣耀的水平居然能和叶修不相上下?黄少天被叶修虐了那么多回,对叶修的逆天再了解不过,叶修最强是他一直以来的意识,却在这一刻险些反转。

 

虽然苏沐橙一直都记得苏沐秋说过叶修才是最强,但她却没有轻易说出来,倒是看到陈果一脸向往的表情后,有些无奈地说道:“这也没有那么夸张啦,哥哥也有打得不好的地方,比如有时候光顾着和叶修说话结果带错路什么的。”

 

“哈哈哈,说话说得忘了路,怎么跟少天似的!”魏琛手拍着大腿,狂笑道。

 

苏沐橙听后先是扁了扁嘴,反驳了一句:“才不像呢!哥哥才没有那么吵!”然后像是又想起了什么,苏沐橙侧过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微微一笑,继续说道:“不过哥哥有事没事也很喜欢找叶修pk呢,这点很像。”还专门让她找个小本记录两人的胜负次数,这个就不说了。

 

随后,苏沐橙便向众人简单地讲了一下当年她和哥哥如何巧遇叶修,三人怎样一起生活了许久,叶修和苏沐秋又是怎么一起玩荣耀网游的事情。

 

“幸好君莫笑的名字从今以后会永远留在荣耀的史册之中,37场连胜的记录,一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一向好胜的唐柔也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些随随便便说出的话语,给黄少天的内心造成了多大的冲击。

 

在一开始听到苏沐秋这个名字的时候,黄少天只是单纯地感觉到了对方英年早逝的遗憾,如果可以的话,他还真想和苏沐秋这个天才好好地PK一场,来见识一下对方到底有多强大。

 

但是当苏沐秋的一切都和叶修联系到一起的时候,黄少天却突然察觉了一种他自己都说不上来的情绪。

 

是因为叶修从来没和他提起过这个人吗?还是因为又出现了一个和叶修一样强大,但是他却永远都没有机会超越的人吗?又或者是苏沐橙和魏琛因为把他和苏沐秋比较了一番,说他们两人有一点相像?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居然让他突然就变得如此地烦闷又不爽呢?

 

就在黄少天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的耳畔忽然突兀地响起了叶修之前随口说出的那句话语——


“要是沐橙和我订婚的话,我非得被鬼缠身不可。”

 


这个苏沐秋,真的仅仅只是叶修的朋友吗?

TBC

 

后XD

 

说实在的这章发出去我挺担心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很介意提到伞哥,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我的感觉。

这篇文是纯叶黄无误,苏沐秋和叶修只是单纯的好兄弟好朋友,也许可以选择不提伞哥,但是我觉得如果叶修和黄少天完全在一起的话,苏沐秋是一个一定会被提到的朋友,也是叶黄两人一定要过去的一个人,被魏琛重视的天才,创建了君莫笑和千机伞,是不会轻而易举地被少天一笔带过的,然后这里叙述的所有叶修和苏沐秋相关的事也都尽量贴合原作,这里也不会成为叶修和黄少天感情发展的阻碍。

每个人都对每对cp的感情有各人的理解,还希望和我理解不同的妹子不要介意。

另外要强调一下,我非常喜欢黄少天,也非常喜欢苏沐秋,但是对我来说,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对叶修来说更是这样,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这样。


——————————————————————


看到了好几个妹子表示理解简直感动得泪奔(PД`q。)·。'゜ 

昨天一口气打太多重看的时候有点匆忙,今天继续来修文ORZ

评论(52)
热度(6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