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最好的那年】(全职/叶黄/原作向)

*少天生日快乐!

*原作向HE,1w2

*因为是昨天听了新歌的鸡血产物所以丢个bgm链接:最好的那年



——


-『那时候以为的全世界 

         是我们倒不回的昨天』


“不行就算了。”黄少天抬起眼睛看着叶修,神情异常平静,“那就分吧。”


“你这人讲不讲理?”叶修皱了皱眉,反手把抽了一半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我大老远跑来找你是为了跟你分手的?”


“你别忘了今天还他妈是我生日,我说什么了?”黄少天话说得冲,语调却没什么起伏,“叶修,我的意思是能处就处,不行就分,何必强行吊着续命,这样两个人都不好过。”


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慢慢说道:“听你这意思,是我强行吊着你了?”


“你少血口喷人。”黄少天皱了皱眉,“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


“我没说你说过,我就是问问。”叶修偏过头,一派从容淡定,“既然我没吊着你,你也没吊着我,你分什么手?”


黄少天冷哼一声,别开视线:“这是重点吗?你明知道我俩的问题多了去了。”


“分手以后问题就能解决了?”叶修瞅了他一眼,“或者你说说,重点是什么?”


黄少天心里一直憋着火,又找不到发泄口,只能烦躁地挥了挥手:“……我现在跟你没法说。”


“你大可以直说。”叶修拿起桌上的烟盒,不紧不慢地抽出一根烟咬在嘴里,却没有急着点火,“就是没感觉了呗,所以想分手。”


黄少天立马瞪了叶修一眼:“你再说一遍?”


“你急什么?”叶修啪嗒一声点着了烟,白色烟雾袅袅散开,刺鼻的烟味呛得黄少天心烦意乱,“被我说中了?”


“你他妈放屁!”


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身来,而叶修没有吭声,只是波澜不惊地回望着他,黄少天滔天的火气与怒容对他来说似乎没有丝毫触动。


那一瞬间黄少天居然有些恍惚,他习惯了这双眸子含着浅浅笑意的模样,也记得它们曾经藏着深不见底的温柔与爱意,但如今竟然让黄少天感到些许陌生,他甚至觉得叶修的眼神凉薄而讥诮,似乎这一切都是他自导自演的闹剧。


“叶修,我最烦的就是你这副漠不关己的德行,好像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在无理取闹没事找事。”难以压制的火气从某个小口倾泻而出,黄少天的语气渐渐变得急促起来,“您脑子多好啊,问题出在哪你会不知道?决赛那天你有事来不了,蓝雨被全网黑的时候不见你人,我发烧到半夜两点你不在,定好的日子说不来就不来,行,我知道你忙,问题是你告诉我现在应该往哪走?好不容易见面不是推三阻四就是吵架,我是喜欢你,可喜欢有屁用,让我靠意念跟空气谈恋爱?”


“叶修,你搞清楚,我现在27岁,不是18岁。”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原本因为失控而尖锐的语气重新归于平静,“你以为你今天招呼都不打在生日这天跑到蓝雨来找我,给个惊喜再哄两句,我俩就没事了?”


叶修沉默良久,闭了闭眼,咽下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你想多了,我没这个意思。”


“那是几个意思?”


叶修抬手捏着眉心,眉宇间透出肉眼可见的疲惫:“……我就是想你了,所以想过来看看你。”


这句话让黄少天的心跳猛然停了一拍,他动了动嘴唇,却没能说出一个字,只觉得心脏被人拿去灌满了海水,酸酸涨涨地闷在胸口,很不好受。


“不过你说得对,这样也解决不了什么。”叶修轻轻点了点头,语气很干脆,中间也没有任何停顿,“那就分吧。”


黄少天一下子怔住了。


叶修说完便起身去收拾东西,他这趟来得很匆忙,本来也没带什么行李,没几分钟便穿戴完毕,走到了房间门口。


“那我先回去了。”叶修临走前看了一眼仍然杵在原地的黄少天,“你好好休息。”


黄少天没有出声回应,也没有回头,他侧耳聆听着叶修开门关门脚步远去的声音,感觉自己奇迹般地正常,并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因为突然分手而摇摇欲坠,仿佛身体被掏空,或者大脑一片空白。


他的脑细胞甚至在高速运转,在乱糟糟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一个与此刻无关的场景,那是第六赛季的夏休期,一个高温预警的清晨,黄少天起床以后,拉开蓝雨宿舍的窗帘,在炫目而明亮的阳光里,看见叶修站在楼下,冲他懒洋洋地招了招手。


黄少天永远都记得当时自己雀跃而澎湃,如同群鸟振翅起飞的心情。


他明明站在被冷气包裹的空调房里,窗外灿烂的阳光却在瞬间照进心底,以至于黄少天冲下楼去接叶修的时候,热辣辣的太阳暴晒在头顶,连他平时最讨厌的黏热潮闷的夏日空气,也变成了一片足以把人融化在其中的惬意与暖洋洋。


他反手拽着叶修把人拖进空无一人的楼梯间里,不管不顾地亲了上去,两个人抱在一起亲得天昏地暗,黄少天差点在楼梯间扒了叶修的上衣,最后还是被叶修捏着脖子拽开,才回过神来停下动作。


那是他们刚刚开始这段关系的热恋期。


那时候黄少天还不到20岁,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踩着少年人意气风发的尾巴,蓝雨首次夺冠,他收获了称号剑圣,23岁的叶修三冠在手,是名副其实的荣耀第一人,是无可争议的斗神,两人都处在事业巅峰期,谈起恋爱自然是锦上添花,线上抢boss当众说几句只有对方才懂的暗语调情,线下比赛去对方主场在西湖边遛弯拉个手都能心跳加速,夏休期凑到一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天天打荣耀,也觉得满足极了,别无所求。


那时候谈恋爱可真开心啊。


什么都不用想,就连异地这个最大的阻碍,也被两个人蜜里调油的爱意踏平。


直到今天黄少天也清楚地记得,他在20岁的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看到叶修熟睡的侧颜,那个时候,他是认真地和眼前这个人过完这一生。


哪怕要克服千难万阻,哪怕会撞得头破血流,他也绝对不会放开这个人的手。


黄少天其实很想告诉叶修,现在他对叶修的爱也没有减少一丝半毫,只是现实太残酷,他们的关系承载了太多辛酸与无奈,日益增长的矛盾与分歧接踵而至,将两人的感情冲得七零八落,他们的关系既不能公之于众,又不能朝夕相处,鸡毛蒜皮的小事一点一点积攒在心里,在日积月累后频繁爆发,哪怕两人一直都在小心翼翼地维护与修复,可情势走向还是像脱缰的野马逐渐失了控。


就是因为太喜欢,才让他觉得难受。


要是没感觉反倒好了,黄少天愤愤地想,从此一拍两散各过各的,爱咋咋地,谁没了谁还过不下去?


说到底还是太年轻。


现在好了,一切都结束了。


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努力忽略内心深处后知后觉涌上来的钝痛感,偏偏这痛楚像是某种急速扩散的病毒,很快由内而外地渗透全身,将黄少天整个人包裹在里面,好像每一寸皮肤都在被无形的利刃反复切割,让他每一次呼吸都疼得想掉眼泪。


-『我还要走多远 

    还要多少的时间 

    才能到你的身边』


“真的没有,绝对没有,我确定。”酒店大堂里,保安被黄少天连珠炮似的问题烦得一个头两个大,“我人一直都在这,您说的这个人绝对没有离开过。”


“到底跑哪去了……”黄少天望着酒店外不知何时下起的瓢泼大雨,急得在原地转了两圈,他才刚去前台问过,半小时内没有人开过房,他和保安形容了叶修今天的穿着,这保安一口咬定没见过叶修,也就是说叶修很可能还没有离开酒店,但是他去餐厅、健身房、网吧各种娱乐设施里转了一圈,都没见到叶修的身影。


“要不然您回房间看看?”保安看黄少天脸色焦急,试探着说道,“说不定您的朋友正在房间里等你?”


黄少天想了想,果断跑进电梯上到八楼,他一看走廊里没人等着就先泄了一半气,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开房门,在房间里走了一圈也没见到叶修,只好又关上门走了出来。


黄少天担心在自己上楼的这点功夫错过叶修,抬脚又朝电梯间走了过去,他走到电梯面前按了向下的箭头,在等电梯上行的时候原地转了转,鬼使神差地朝着旁边大门紧闭的楼梯间走了过去。


黄少天先探头朝楼梯间里面瞄了一眼,发现里面并没有人在,突如其来的冲动,让他悄无声息地推开楼梯间的门,侧身挤了进去。


“……我再待会儿就走。”


黄少天刚走进去,就听到楼梯下面传来熟悉的说话声,正静静地回荡在楼道里,听来有些空旷,黄少天微微一怔,不由自主地屏息凝神,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没有,我一个人在楼道里。”叶修应该是在和熟人打电话,态度很随意,“没干嘛,就一个人待会儿。”


“谁规定分手了就不能多待会儿?”叶修的语气含着些许笑意,但是能听出没什么玩笑的兴致,“我想一个人冷静一下也不行?”


分手两字毫无疑问又在黄少天心上扎了一刀,也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些什么,叶修沉默片刻,轻叹了一口气:“看你这话说的,我怎么就不需要冷静了?我是铁石心肠还是木头桩子?”


“等等,请问出柜和分手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叶修似乎有些头疼,认真地和对方理论着,“哥又不是先知,难道我来之前就知道会分手?”


“这事和分不分手没关系。”叶修继续说着,态度很果断,“父母这关早晚都得过,这柜早出晚出都一样。”


在脑海里迅速理清事态,黄少天不由地微微睁大双眼,猛然攥紧了拳头——叶修这是……在来找自己之前和父母出柜了?


然而叶修并没有留给黄少天震惊和消化的时间,他嗤笑了一声,继续调侃道:“谁跟你说过分手以后就能找个女朋友?我要是天生喜欢男的怎么办?”


“好了不逗你了。”叶修说起话来变得有些含糊,黄少天一听就知道他现在嘴里叼着根烟,“我的确只喜欢过他一个。”


楼道里打火机打火的声音格外清晰,叶修吁了口气,听起来像是吐了个烟圈:“我就抽根烟,你嚷嚷什么?反正现在也没人管着,我想抽几根就抽几根。”


“你一个后辈,管得还挺宽,问题是你管有用吗?”叶修笑了笑,一本正经道,“晚出生一分钟也比我小,再说了,你哥要是真想做什么,你管得了吗?”


听到这句,黄少天总算确定了电话那头的人是叶秋,至于其他,他自然知道叶修这话是什么意思,以前叶修抽烟的时候黄少天总会给他限量限时,现在俩人分手了,叶修自然是乐得清闲。


……不,与其说是乐得清闲,倒更像是破罐破摔,让黄少天又是一阵郁闷加憋屈。


“行了,咸吃萝卜淡操心,你对象都没有,也好意思在这教训我?”叶修打了个呵欠,慢悠悠道,“我再待一阵就回去。”


“……不是,我怎么找人复合啊?”叶修哭笑不得地说着,听上去有些无奈,“是人家先提的分手,我还能死皮赖脸跪下求他别走吗?……问题是你哥看起来像这种人吗?”


黄少天乍一听到这话,心里愈发堵得慌,他正等着叶修的下文,然而电话那头叶秋不知道哪句话触动了叶修的心神,叶修忽然一声不吭地沉默了很久。


正在黄少天心烦意乱,焦灼到准备下楼去找人的时候,叶修终于在这时开了口,他压低了声线,语气很是感慨:“是啊,这年头谁没了谁还过不下去。”


黄少天心中猛地一沉,却听见叶修接着说道:“我是不知道没了他会怎么样,问题是我只想跟他过,没考虑过别人。”


黄少天再一次怔住了,胸口那些汹涌澎湃的情绪像是被人紧紧握住,用力拧成一团,拧得他胸口梗得慌,甚至有点上不来气。


脑海里闪过两人的一幕幕过往,画面如同元宵节飞速旋转的花灯,五光十色地晃花人眼,黄少天听见叶修顿了一顿,语气蓦然变得平静而笃定——


“谁都不行。”


这短短四个字,叶修说得十分平常,却好像让这闷热昏暗的楼梯间,凭空产生了一道扭曲的漩涡,将黄少天整个人卷进其中,他愣愣地站在原地,身子微微一晃,眼眶不受控制地有些发热。


大概是叶秋在那头实在受不了终于炸毛了,叶修轻笑了一声,气定神闲道:“你是第一天认识我?你哥就是这么认死理。”


那短促的笑声像是一根羽毛伸进黄少天耳朵里挠了挠,反复撩拨着他的心弦,他大致可以猜到叶秋在一气之下会说些什么,诸如别人都跟你分手了你还在这深情款款有屁用给谁看之类的话,因为叶修的语气听上去突然变得有些不太自然:“……好了,别说了。”


“叶秋!”


叶修稍微拔高声线,叫了一声叶秋的名字,他的口气不算太重,却有着少见的严肃正经,就像在喝止对方不要说下去。


叶秋大约是停下了话头,黄少天听见叶修很轻地叹了一口气,等到再次开口说话时,他好像终于放弃了掩饰沉重的内心,听上去十分疲惫:“有什么话等我回去再说,我今晚就回去,你早点睡。”


估计说完这句叶修就把电话给挂了,楼道里重新归于一片寂静,叶修没有走动,黄少天也没有动弹,他们就这样隔着一层楼梯,一上一下地站在楼梯间里,各自思绪万千,短短几步台阶的距离,却像是这十年的漫长时光,横亘在两人之间,明明相隔咫尺,却犹如天涯两边。


-『你的绚烂瞬间  我和孤单冒险 

       磨成回忆刻在时光里面』


“老叶,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


“没有。”


“你妹啊,我说都没说呢!”


“你废话太多了,十句里有八句我都没听过。”


见黄少天露出愤愤又郁郁的表情,叶修这才忍着笑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什么话,说来听听?”


黄少天推开叶修的手,脸上毫不掩饰地写满了嫌弃:“我不想说了。”


“别介啊,我错了。”叶修的手掌往下一挪,捧着黄少天的脸揉了两揉,“说吧,我听着,少天小朋友。”


“你……”这个亲昵的动作搞得黄少天莫名不适,他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正要扔开,手掌却被叶修顺势反握进掌心里,“不是,老叶,咱俩好歹也一把年纪的人了,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叶修拎着黄少天的手,点了点他的手背,谆谆善诱地教育他:“三岁一代沟听过没?你年纪再大,在我这也就是个小朋友。”


“……怎么每次你说什么都有理。”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恢复之前调皮的神情,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这话我是刷微博看到的,这人说,异地恋说白了就是QQ宠物加炮友,我当时一想,我靠,我特么连QQ宠物都没有,因为我对象不用手机。”


叶修:“……”


在黄少天谴责的眼神里,叶修轻咳一声,有理有据地表示:“我虽然不用手机,但是我每时每刻都身在荣耀,所以你就当自己在荣耀里养了只哥布林……”


“我勒个去。”黄少天无可奈何地骂了一句,“哥布林也太丑了,看见它我只想给它一个三段斩。”


“有道理。”叶修赞同地点点头,偏头想了想,补充道,“我大概会用伏龙翔天。”


黄少天奇怪地看了叶修一眼:“一只哥布林为什么要用伏龙翔天?”


“这可不是一般哥布林。”叶修神色如常地笑着,“必须要降天才行。”


叶修特意给“降天”俩字咬了个重音,黄少天愣了一下,猛然反应过来,起身一个飞扑把叶修压倒在床上:“你大爷,豪龙破军这梗还没过去,你又来个伏龙翔天?”


叶修勾住黄少天的腰一翻一带,将黄少天反压在身下:“我是顺着你的话往下说,你刚才说除了宠物,还有什么来着?”


这意味深长的语气实在太有诱导性,黄少天脑海里瞬间掠过一堆不堪入目的黄色画面,心跳不争气地加速了。


“那什么。”到了关键时刻,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毛病突然临场发作,他十分严肃地看着叶修,“你还没告诉我,嘉世到底怎么回事?陶轩那货干什么了?”


“没什么,不重要。”叶修轻描淡写地说着,手指撩起黄少天落在额前的刘海,俯身吻住黄少天微翘的唇角,“春宵苦短,珍惜眼前人啊,剑圣大大。”


这浅尝辄止的一吻,蓦地勾起两人多日不见的思念,黄少天脑子里轰地一声巨响,其他事顿时被他抛诸脑后,立刻抬手勾住了叶修的后脖颈。


后来叶修也反省过很多次,是不是他从一开始就把所有事毫无保留地告诉黄少天,而不是为了不让对方担心选择隐瞒和回避,两人的关系就不会变得千疮百孔,更不会闹到分手这个地步。


那些陈年旧事,谁也没有料到,会成为日后伏延千里的导火线。


也许是天性使然,遇到任何烦恼与困扰,叶修习惯了自己承担,特别是黄少天看上去像个无忧无虑的大男孩,叶修实在不想给对方太阳般的笑容蒙上一层阴霾,然而等他意识到黄少天心思很重,明里暗里也藏了不少事的时候,他再试图去修补两人的关系,却好像为时已晚。


可他也是第一次谈恋爱,并不知道怎么做对彼此最好,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最妥帖,也会时常觉得挫败和无奈,虽然他在荣耀上无师自通,但毕竟不是个情场高手。


叶修站在楼梯间里抽了一根又一根,捉摸着再这样抽下去自己可能要完,他掐灭了不知道第几根烟,往上走了几步,转过弯一抬头,便对上了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脸。


楼道里还充斥着没有散尽的烟味,不知道是不是被烟熏得厉害,黄少天的眼圈微微有些泛红,叶修愣了一下,莫名有些心虚,脸上浮现出一层罕见的狼狈:“……你怎么在这?”


“你还想抽多少?”黄少天拧着眉心,抬手在口鼻附近扇了扇,“呛死了。”


“咳,刚才没注意,一不小心抽的有点多。”叶修抬脚走到黄少天身边,不太确定地又问了一遍,“你……一直在这?”


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嗯。”


叶修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自己和叶秋的对话,顿时有种拔腿走人的冲动:“你怎么……不好好在空调房里待着,非要跑到这,也不嫌热。”


那些因为苦涩和感动发酵而成的酸意,莫名其妙变了味道,黄少天在心酸的同时又有点想笑,他知道这是叶修紧张的反应,会下意识地回避重点,这样局促的叶修十分少见,黄少天心里一软,他转头看着叶修,扬起嘴角笑了笑,笑得两颗虎牙若隐若现。


“想你了,所以过来看看你。”


-『阳光要穿过雨到晴天 

     幸福要流过泪才看得见』


这话与叶修之前说过的话如出一撤,叶修微微一怔,很快弯起双眼,也跟着黄少天笑了笑,他没问黄少天怎么会找到这儿,而是抬手指了指楼梯间的门:“出去聊会儿?”


“不用。”黄少天迈开腿,往楼梯上一坐,“就在这聊吧。”


“你不是嫌烟味太呛吗?”叶修这么说着,还是坐到了黄少天身边。


“你还知道呛啊?”黄少天偏头看了他一眼,“没人管你就把自己往死里抽?”


“呃,刚才这算是……特殊情况。”叶修清了清嗓子,态度诚恳地表示,“我错了,以后一定注意。”


“可拉倒吧。”黄少天仰头望着天花板,语气很随意,“你这人就这样,谁管得了你?”


叶修先是笑了笑,他看着黄少天的侧脸,不知不觉敛了笑,正色道:“你就行。”


这回黄少天没有接话,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叫了一声:“老叶。”


“嗯?”


“我想退役了。”


叶修一愣,原本起伏不定的心绪猛地一沉,心脏一下子揪紧,他思前想后,满肚子的话也没能说出口:“少天,你……”


“我想跟你住在一起。”黄少天继续说着,神情平静而淡然,与平时的活泼跳脱全然不同,叶修却能听出他每句话里极力压抑的情绪,“我想每天都能看见你。”


“这样太累了。”黄少天搁在地上的指尖不自觉地蜷起,“我……”


“少天。”这几句话又何尝不是叶修的心声,但他只是叹了口气,就事论事地说着,“就算你退役,我们也不可能马上住一起。”


还有句话叶修压着没说,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状况,他一点也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缘故让黄少天处于两难的境地,更不希望这段感情会动摇黄少天一往无前的内心。


“我知道啊。”黄少天笑了笑,垂下眼眸,淡淡说着,“所以我说的是我想。”


“你也不想退役。”叶修抬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手指抚过的动作和缓又细致,“荣耀你还没玩够呢,别在这瞎想了。”


黄少天没有看叶修,他安静了好一会儿,才轻声问:“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叶修十分克制地收回手,理所当然地说着,“我要是连这都不知道,咱俩这几年也算白谈了。”


就是因为知道黄少天不会轻易更改人生的方向,叶修才比任何人都明白他有多为难,因为叶修也是这样的人,如果此刻把他和黄少天位置倒换,叶修照样也会这么选。


换作其他情侣,再无私的人也有自私的一面,有时感性战胜理性,难免会心生希冀,希望对方能为这段感情做出牺牲与妥协。


偏偏叶修和黄少天都不是妥协的人,更不希望对方为自己妥协。


他们每天都像在悬在钢丝上行走,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倾斜,久而久之,疲惫与辛苦占据上风,注定再难回到从前。


两人又沉默着坐了一会儿,黄少天忽然坐直了身子,转过头认真地看着叶修:“叶修,我不是真的想分手,我就是……”


“我知道。”叶修打断了他语无伦次的解释,耐心地看着他,“你不用解释。”


黄少天紧绷的情绪微微松懈,等他回过神来,又忍不住瞪着叶修:“你知道你还就这么走了?”


叶修回看着他,反问:“不然呢?”


黄少天似乎就在等他这句话,立马脱口而出:“你就不能死皮赖脸跪下来求我别走?”


叶修眼中闪过一抹讶色,而黄少天没有任何心虚的意思,大方坦荡且理直气壮地回视着自己,最后还是叶修绷不住,率先笑了起来:“什么时候听人墙角也能这么有理了?”


“就是这么有理。”黄少天板着脸,说完这句也差点笑了,忍着笑补上一句,“和你这种人讲什么道理?”


两人视线对上,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气氛变得轻松些许,然而笑着笑着,黄少天又忍不住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叶修瞥了他一眼,笑着摇了摇头:“看看你,整天长吁短叹的,没有一点年轻人的朝气。”


“老叶你说这话的口气特别像我爸知道么?”


“是么?”叶修严肃地看着他,“那你还不快叫爸爸。”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滚。”


两人一秒恢复平时的插科打诨,叶修紧绷的情绪也跟着松懈下来,随口道:“因为我爸平时就是这么说我的。”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他听叶修提起父母,立刻想起刚才听到的对话,迟疑着问,“那个,你和你爸妈……”


“嗯,大致提了一下。”叶修的语气很轻松,“能说的全都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


黄少天凑近一些,仔细地打量着叶修的脸:“你爸那个脾气,居然没把你揍得鼻青脸肿?不科学。”


“……那是我提前预判了我爸的走位,特意站得比较远。”


“所以还是差点挨揍了是吧?闹得很厉害么?”黄少天担忧地看着他,欲言又止,“老叶你到底怎么想的?”


“也没多大,早晚的事。”叶修笑了笑,握住黄少天的手捏了捏,“你看你都想退役了,我也不想这么耗着。”


“那也不用这么突然啊……”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想起两人以前为出柜这事讨论过很多次,前后步骤铺垫了一大堆,没想到最后被叶修简单粗暴一步完成,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唉,成年人谈个恋爱怎么这么累。”


“喂喂,我俩开始谈的时候你已经成年了吧。”叶修转而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我对未成年可没兴趣。”


“我就是想说,这个年纪麻烦事真多,什么都要考虑。”黄少天身子往后一仰,两只胳膊撑着地面,“无论是异地恋还是同性恋,都很麻烦。”


“是啊。”


叶修简短地应了一声,似乎在沉思什么,黄少天从身后凝视着叶修的背影,冷不丁地来了一句:“叶修,我也告诉我爸妈了。”


叶修半晌才反应过来,他微微一惊,连忙转头去看黄少天:“啊?你告诉他们什么?”


“还能有什么?”黄少天镇定自若地说着,手指在地面上点了点,“就刚才站这的时候,我给他俩发了条微信。”


叶修一阵无语:“您怎么不直接发条微博公开出柜啊?”


黄少天冲他晃了晃手机,大意是“你要是同意,我现在就可以出给你看。”


“算了当我没说。”叶修扶了扶额,“所以这个手到底还分不分了?”


黄少天耸了耸肩:“看来暂时是分不成了。”


叶修又盯着黄少天看了半晌,最后点了点头:“行吧。”


黄少天不满地看着他:“我怎么听你这口气好像挺不愿意的还?要不然就……”


“没有没有。”叶修拖着黄少天的胳膊把人拽过来,拉到怀里慢慢搂住,“来一个和好的拥抱。”


他们抱得很紧,似乎各自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也没想。


-『最好的那年 再见

        所有遗憾害怕胆怯 都挥手告别』

 

“叶修。”黄少天左手戳了戳叶修的后背,右手强行把手机塞进叶修手里,“你帮我看看我爸妈回复我什么了。”


“自己不敢看啊?你说你没这个胆,瞎出什么柜。”叶修叹了口气,认命地接过手机划亮屏幕,低头瞄了一眼,“还没回呢,估计正在赶过来收拾你的路上。”


“老叶你就不能闭嘴说点好听的?”黄少天垂下脑袋,把头埋进叶修的肩窝里,“这种时候请你发挥一下你的男友力。”


“遵命。”叶修揽着黄少天的腰,顺手在他后脖颈上拍了两巴掌,放缓了语气,“没事,大不了天塌下来,有我陪你一起顶着。”


叶修的动作随意又敷衍,语气却温柔而笃定,听着明明让人很安心,黄少天却莫名其妙地鼻子一酸,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这好像是我俩第一次吵到分手吧?”


叶修扯了一下黄少天的耳朵:“听你这意思,以后还想多来几次?”


“不想。”黄少天诚心实意地说着,抬起头来看着叶修,“我是想说,那我们就算是分过手了。”


“嗯。”叶修应了一声,回看着他,“所以呢?”


“所以这一页就算揭过去了。”黄少天不紧不慢地说,“现在的我比起以前多少还是有点差别,而且现在年纪大了屁事一大堆,谈起恋爱来一点也不轻松,你确定你还能接受?”


“能啊,怎么不能。”叶修没有一秒犹豫就接了话,认真地注视着黄少天,“不过要是把以前的你送给我,我还真得好好考虑一下,太吵了一天天的,聒噪得像菜市场的喇叭。”


黄少天这会没什么心情跟人斗嘴,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嫌吵你还喜欢,你怎么不找别人去?”


“你都说了我喜欢,我上哪儿找别人去?”叶修笑着亲了亲黄少天残留着红痕的眼角,黄少天眨了眨眼,睫毛刮过叶修的嘴唇,挠得他心里一阵发痒。


“吵也喜欢,何况也没多吵。”叶修退开一些,目光在黄少天脸上缓慢地游移着,像是在细细描摹他五官的模样,“现在长大了也挺好。”


叶修永远都记得第六赛季决赛那一天,黄少天被队友簇拥着站在领奖台中央,高高举起荣耀奖杯的笑脸,那笑容像是大雪后的阳光,温暖又和煦,明亮得有些刺眼,好像这世上天大的烦恼也不会让他感到困扰,没有任何阻碍能让他止步不前。


叶修确信,这世上任何一个人看到这个笑容,都会为之心折,并且心甘情愿地被俘获。


区别在于每个人感情不同,有些是粉丝的狂热崇拜,有些是朋友间的欣赏,有些是路人的惊艳与认可,而叶修其实想得很简单,如果这个人能一辈子陪在自己身边,自己每天醒来都能看到对方的笑容,那他这辈子就圆满了。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牵起了黄少天的手,可以说叶修经过了深思熟虑,也可以说他根本就没有考虑,就像十五岁那年他凭着一腔热血离家出走,荣耀一玩就是十年,那时候决定与黄少天在一起,也仅仅是凭着一颗真心,直到今天也没有丝毫改变。


可是人终究要长大,终究要面对沉重的现实。


叶修静静地望着黄少天,对方熟悉的眉眼似乎与多年前的模样重合在一起,他在恍惚间看到一张藏匿于时光深处的无忧无虑的笑脸,让他觉得感慨又怀念,而他狠下心转过身,把那个比阳光更加灿烂的黄少天,连同意气风发的自己,一同封印在过往岁月里,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


叶修想,哪怕未来的某一天黄少天变得沉默寡言,他也会一如既往地爱这个人,黄少天并不知道这一瞬叶修想了很多,他只是看着对方眼里的温柔抽丝剥茧,叶修难得的好话虽然哄得他挺开心,但是也微感好笑:“我现在也可以很吵。”


“我知道,你就不用特地展示了。”叶修笑了笑,“你现在就是蔫了,等到恢复以后,照样还是活蹦乱跳的大好青年。”


“可惜我的岁数已经过了联合国规定的青年范围。”黄少天干巴巴地接过话,“我现在就是个生无可恋的中年人,并且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中年危机的来临。”


“不是,你平时不是最喜欢嚷嚷自己年轻吗?说你虚岁28都不承认。”叶修一下子被黄少天给逗笑了,“你要是中年危机,让我这张老脸往哪儿搁?”


“也是。”黄少天点了点头,瞥了叶修一眼,“毕竟我距离而立之年还有三个年头,您现在都已经奔四了。”


叶修:“……”


无论过去多少年,挤兑叶修都是黄少天最大的乐趣之一,如果能让叶修无话可说,这种情况属于锦上添花,黄少天的心情自然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叶修看着黄少天起初还笑得挺委婉,后来越笑越大声,唇边一对虎牙放肆地耀武扬威,原本低落的情绪也跟着扬了起来:“……差不多笑几声就行了啊,有没有良心?”


见黄少天仍然笑个没完,叶修果断上前堵住黄少天的嘴,直到亲得黄少天大脑缺氧嘴唇发肿才放开手,然后拉着黄少天一起站起身来。


“走吧。”


“去哪?”黄少天抹了抹嘴,跟在叶修身后走出楼梯间,“见我爸妈?”


“这么晚了你就别折腾二老了。”经黄少天提醒,叶修一秒回归现实,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们知道以后有什么想法自然会来找你,现在八成正在气头上,你现在去除了添乱还能干吗?”


黄少天一本正经道:“我是看机会难得,想拉着你陪我一起送人头。”


“团灭对你有什么好处?”叶修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领着他朝房间走,“行了别瞎想了,有什么事等到睡起来再说。”


黄少天满脑袋问号:“所以现在是要回去睡觉?”


叶修往后瞥了黄少天一眼,纠正了他的说法:“是回去给你过生日。”


“哎哟我去。”黄少天头皮一炸,“你能不要给那个日字加重音吗?”


“我哪有?”叶修忍着笑,十分平淡地说着,“是你脑补过度了吧?”


“就算是我脑补过度了,你也没安好心。”黄少天加快脚步走到叶修身边,和他并肩向前走去,“算了,就当是解压吧。”


叶修忍不住就想调侃他:“这人老了就是脸皮厚哈。”


黄少天面不改色地回击:“再厚比你也差得远。”


“算了,今天不跟你争,你是寿星你最大。”叶修笑了笑,牵起黄少天的手捏了捏,“生日快乐,少天。”


“我收下了。”黄少天点点头,反过来捏了捏叶修的手心,“就不跟你说谢了。”


没想到叶修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不说谢可以,那就说个再见呗。”


黄少天起初没反应过来,回过神来被叶修这句震得脚底一晃,差点绊了一跤:“老叶你搞什么?”


“我还没说完呢。”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人拽回来,冲黄少天微微一笑,“我是说对分手前的我,不得告别一下么?”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也忍不住笑了,最后不忘冲叶修挥了挥手,“拜拜。”


“拜拜。”叶修立马回了一句,下一秒,却用力握紧了黄少天的手。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他们本是最熟悉的对手,也算是合得来的朋友,不知道从哪一天起,眼神交汇时,心跳乱了一拍,人生的走向就此改变。


也曾怀着一身少年气,对美好的未来满怀憧憬,认定只要牵紧彼此的手,便会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然而现实逼着他们摸爬滚打,就算是再明亮璀璨的两颗真心,也要经历时光的洗礼与磨炼,哪怕有过低头服输的瞬间,在伤痕累累中屡屡受挫,但是也在不知不觉间,愈发坚韧笃定,携手笑望晴天。


如果说少年人的初恋是燎原烈焰,灼人的热度看似能将人燃烧殆尽,却注定不会持久,那么成年人的感情是将这束火收纳其中的一盏灯,看似温润平和,却长明不灭,熠熠生辉。


这世上有很多相爱的人没能走到最后,因为火苗变弱了,因为灯盏打碎了,因为不够合适,因为外力阻挡,因为遇到了更好的人。


可是有一种人,哪怕经历过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他们就是能走到最后。

 

不仅是因为两个人足够坚定,也因为彼此都是最出类拔萃的人。

 

从相爱的那一刻起,就认定了永恒不变。



-fin-



这是给你过的第五个生日了,你仍然停留在完结的24岁,我却长大了好几岁。

回头去看,陡然发现当年的自己对许多事情的理解太过简单和幼稚,可我仍然很感激,因为有幸遇到你,所以记录了每一个阶段成长的自己。

我想你也是要长大的,你会不会变得话少一点,即使在我的私心里,希望你永远都怀揣着一颗朝气蓬勃的少年心,有一个人在旁边叼着烟嘲笑你幼稚。

他又何尝不是和你一样幼稚,在错综复杂的现实里,你们是一对真正的少年人,有着同样晶莹剔透的灵魂。

你们永远都在最好的那一年。

歌词最后一句也是我的心声。

『就闭上双眼  为最好的我们 加冕』

新的一岁,希望你和你爱的人都能平安幸福。

少天,生日快乐呀。


-


那个还是说一下比较好,之前看到首页有个叶黄24h的tag,我以为是少天生日叶黄相关的产出都可以打,所以就顺手打了……因为是定时发布,后来才知道是别人办的活动,已经把tag去掉了,如果有影响到别人刷tag,实在不好意思,抱歉。






 

 

 


评论(64)
热度(121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