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真心话太冒险】(全职/叶黄/原作向/微博吐槽体)

大家……好……好久不见!!!

不要问我微博吐槽体是啥,做过题的人都懂的23333

 

——————————————————————————-——

 

吐槽君你好。

 

最近发生的事实在让我忍无可忍,所以我来这里吐个槽。

 

题目就叫“我特么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竞争对手可我明明很烦他啊所以我该怎么办?!”好了。

 

本人,性别男,目前坐标B市,长相几分不重要。

事情比较复杂,我想想从哪说起…………

嗯,对方和我在同一个圈子里,圈子的事不好细说,大家可以当成是一个公司。

我们不在一个部门,各个部门之间还有竞争关系你懂的。

然后这人勉强算是我的前辈吧。

……前辈他大爷,这人其实一点前辈的风度都没有!!!脸皮特别厚!!!到处嘲讽同辈找人撩架就算了,还以调戏后辈为乐!!!

妈的一说到这点就来气,不过这不是重点,然后呢,我承认他个人能力是挺强的(不是那方面的能力啊你们不要想歪了

应该说是工作能力特别屌?好吧算是我们公司最强的,反正在我还没工作的时候这货的成绩就很厉害,当过好几次第一,现在也是公认的最强,所以真的是神烦啊!

这人呢,从他还是初级的时候……呃,相当于实习生时期,就特别拽!整天到晚拉仇恨啊一点也不知道谦虚,圈里很多人都对他挺无语,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是早就看他不爽了!

然后呢,关于他是不是最强这点,我一直都不是很服气,所以从还没工作开始就一直努力练习想要超过这货,当然我本身也非常喜欢这个工作,但是勉强可以说我踏上这条路并且拥有现在的成绩和他有那么0.0001%的关系。

虽然我并不为此感谢他,真的一点点都没有。

因为我每次练习时都是这样想的,只要未来超过他就可以狠狠打脸了,想想就觉得SO爽啊!!!

后来呢,我度过了实习生时期,并且顺利成为了部门的……王牌这个词不太对,就骨干吧。

虽然个人业绩顶尖(哈哈哈哈哈哈用业绩这个词真的好奇怪),不过我不是部长,这不是因为我性格不稳重也不是因为我不会玩心,而是我真的不太会也不想当领导,我比较喜欢做更能彰显个人能力的事。

好吧跑题了,我好像还没说,对方的职位也是个部长级别的,他带领的部门算是我们公司最强的。

但是呢!!!这货基本没有公开管理过自家部门的事啊!!!很少!!!几乎没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全都丢给了副部长!!!

我去,真是每次看到他家副部长在公司会议上(?)或者记者上访时各种苦口婆心地替他解释,都real心疼啊!

当然他也不是不管,他对自家部门和部员都是很上心的,工作起来也非常勤奋这没得说,而且还经常深更半夜加班,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但是对外发言时他永远都找副部长挡枪,自己死活不肯露面,你说这是个大老爷们该有的作风吗?!

……………………………………………………

好吧不小心说出来他是个男的,不过这也不是重点,真的不是,大家忽略不计就好!!!

他的这些黑历史在我还是实习生的时候就有了,后来一直持续到我出,啊不正式工作,居然还持续了好多年!

所以我说这些是想说明,我一直以来不爽他是有充分理由的,不是那种莫名其妙的仇恨更不是羡慕嫉妒恨,就是嫌弃他这个人。

我还是实习生时期的时候,不对应该说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俩就交流切磋过,但是一直没见过面,实习生时期可以说是对他的大名如雷贯耳,等到我俩正式见面熟悉都是我工作以后的事了。

然后我前面说过我们公司各个部门是有竞争关系的,所以经常会有类似比赛的活动,有比赛呢自然就会有排名,大家都很看重这个活动,因为不仅和个人的工作能力有关,也和每个部门的团体协作能力、以及对外影响力有关系,当然和我们的工资也挂钩,虽然没多少人在意这个。

这货拿过几次榜首,当然我们部也拿过,只不过没他多罢了。

然后呢,从我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为不服,我有事没事就会去挑战他一下……也不能说是挑战吧,就是切磋?比试?

我们这工作也分个人和团队,团队协作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出色的个人能力也必可不少,所以我找他都是比个人的成绩。

我这个老对手虽然毛病缺点很多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是他有一点没得挑剔,就是个人能力极强却比任何人都重视团队合作,我觉得这点还是挺难得的,也算是给整个公司带来了一点好风气。

……我靠才发现怎么开始念他好了,不过这只是陈述事实,不算夸奖啊。

然后呢,我们这工作很需要丰富的经验,所以一开始我当然赢不了他,他起初还态度不错,稍微有点前辈的样子,会抽空指点我鼓励我一下,后来我俩熟了,他就完全不在意了,简直次次刷新自己的下限!!!

比如说我第五次输给他的时候,他特么居然叫我小朋友!说小朋友还是得多练练!拜托他就比我大了3岁好吧,3!三!叁!真是倚老卖老实力不要脸!

而且提意见时一点也没有前辈的谦虚客气,全TM是嘲讽!!!特别损,能把人气吐血的那种!!!妈的好好说话能死是吗?能吗能吗能吗?能。

不过我和我同事吐槽的时候,他说这可能和我骚扰他的次数太多有关系,而且我本身话比较多,这是我周围人说的,其实我觉得平时还好吧,但是看到那货的时候真的是完全停不下想要吐槽的欲望啊!

所以我俩每次都是一边比赛我一边不停骂他,仔细想想是有点烦人。但这真的不能全怪我!!!

我们部门的同事对他印象好像也没我这么糟糕,特别是我部长还一直挺佩服他,仔细想想,虽然公司的大家普遍觉得他不要脸(我没有夸张,这是真的),但是大家和他的关系都还行,毕竟他的成绩让人心服口服,而且人品也没啥问题就是嘴贱点,大家都是大老爷们没啥可记仇的,在其他人眼里他好像也没那么讨厌。

所以我俩可能真的是天生不对头吧,基本见面就要吵。

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俩天生性格就比较耿直,有什么事懒得藏着掖着,不喜欢拖拖拉拉,所以说话吵架都是打直球。

时间久了,不得不承认我俩这种性格其实还蛮合得来的,在整个公司我俩算是关系不错的,因为我特别不擅长和城府太深的人打交道,还有那种每句话不超过五个字的人我也很难相处,我们公司有几个部门的部长就是这种类型。

也算是臭味相投吧,我俩是那种有事没事就喜欢坑对方一把的损友,虽然损,起码算是友,认识了那么多年对方有事还是会去帮个忙啥的,但是我俩绝对不像很多同事形容的关系特别好!至少我没觉得!我真的!特别嫌弃这货!

然后重点就来了。

卧槽我才发现自己居然洋洋洒洒说了两千多字才讲到重点,这铺垫好像有点长,吐槽君别打我!可能是我真的话有点多!

你说我俩这关系,对方啥黑历史不知道啊,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结果,有一天,这货居然无声无息地就辞职了!!!!!!!!

真的是无声无息啊卧槽,看到他辞职的消息公开时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我特么还等着超过他呢他居然说辞职就辞职了也不和老子说一声这还把人当朋友吗excuse me???!!!

我当时就想赶紧联系他不管怎么样先把他狗血淋头地骂一顿,结果我想起来这货还不用手机!!!你说这年头还有人不用手机是不是有毛病???

然后上QQ发消息给他也不回,简直气死我了。

后来过了好几天他才云淡风轻地回了我一条消息,说他只是想休息一阵。

当时我就想,妈的这朋友没法做了。

然后我就大骂了他一顿顺便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辞职这么大的事还能没个原因吗?结果他要么不回我要么就答非所问转移话题。

那段时间我也是很狂躁,一个人生气着急也没用,加上工作又忙,迫不得已晾了他一段时间,有天他居然主动发消息过来说找我帮个忙!

靠靠靠,我真的不是很懂这货脑回路吧,但是正好借此机会当面问问他,所以我就去了。

当时还是冬天,大半夜的,因为有点急就只套了件帽衫就去他那了,差点没把老子给冻死。

帮他这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事情结束以后我才抽空打量了一下他现在的工作环境,和以前的公司待遇比那叫一个垃圾,而且他现在做的事也绝不是他这水平该做的。

怎么说,反正当时心情真的是挺复杂的。

在我三番五次的追问下,他总算给我透露了点原委,果然是他们部门老总和个别同事脑子有毛病,放着这么优秀的人才不好好利用非要作死。

他也是别的解决办法的,比如说跳槽之类的,但是他不肯,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他这么做会给他搭档带来麻烦。

顺便他的搭档是个大美女啊!特别好看的那种!大家都觉得他俩有点儿什么,但当事人都说没有。

反正我当时一听他说的话就知道他果然还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就算处境再艰难,其实也不是太需要担心。

但果然还是很为他不值吧。我觉得他要是在我们部门肯定不会出这种烂事。

加上我还惦记着赢他的事儿,所以我很认真地强调了一下,让他务必回来工作。

他当时笑了笑,笑得挺平淡,但是看上去把握十足,然后说,那还用你说?

我本来还有点提心吊胆的,听他这么说我就放心了,然后大义凛然地表示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

然后你知道这货说什么吗!他让我还他十块钱!尼玛找老子来帮忙居然还好意思管我要钱!气得我,我特别潇洒地把钱丢给他就头也没回地走了。

所以说真的不能对这货抱有什么期待!因为他只会借机一次次刷新他的下限!

这事算是我俩关系的一个转折吧,虽然开头是悲壮的结尾是逗比的,但是他辞职以后我俩失联的那段时间,却让我意识到了,我还是真的挺担心他的。

而且我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会辞职的问题,可能有些人工作是为了赚大钱或者名誉和地位啥的,但我俩都不是那种人。

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热爱这份工作,他也是。关于这点,我俩意外的高度统一。

我一直觉得我和他都会在这公司工作一辈子,哪怕老到什么都干不动了,也会选择退居幕后,然后天天依然做这工作。

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这样突然地离开。

我承认那时候自己甚至有一点郁闷,因为我才发现我俩的联系好像只剩下了这份工作,一旦他辞职了,可能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从此变成了路人。

说心里话,我挺不希望只是这样的关系。我本以为我们就算不一起工作了,依然可以有事没事出来喝酒吃烧烤啥的,是一辈子的好哥们。

可是他好像并不这样想。

我也搞不懂我自己到底想怎样,反正那段时间一直很矛盾,一旦闲下来就老是想这些有的没的,烦死了。

而且那段时间明明自家部门工作很忙,还偏偏老去找他,还被他拽着又帮了好几次忙,有一回找他比赛还闹得公司其他部门的人全都知道了我去。

我一直有断断续续地关注他的消息,发现这货果然能力牛逼啊,居然按部就班地又起家了!

一年后,这货带着一群不知道从哪儿挖的人才,里面甚至还有当初培养我的老师,居然真的回来了!而且不是以前的部门,直接在我们公司新建了一个部门!!!

哦请大家不要误会,我们并不是什么制度随便的公司,就是工作性质比较特殊。

别人去问他这一年心路历程有啥感想的时候,他其他什么都没说,直接甩了一句,我回来了。

我当时就想,自己一直赢不了他真的是有原因的,年龄和经验都不是重点,把我丢到那种逆境下再白手起家,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真的很难说。

反正我是没这个把握。

所以他这人虽然烦,但是真的有让人佩服到五体投地的本事。

他回来的事就不详细说了,用脚趾都能猜到,这货带着新部门兴风作浪,把整个公司搅了个腥风血雨,所有部门都被他搞得手忙脚乱,那叫一个人仰马翻,回想起来都蛋疼。

是的我们部门也被他整得够惨,妈的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啊。

可能有人会问我,有没有想过他还是别回来的好,我还真的没想过。

毕竟,像他这样出色的竞争对手,实在是太少太少了,凤毛麟角啊,没有强大的对手,又怎么能让自己变得强大?

而且,在他回来以后,虽然还是比不过他,虽然每次见面还是要吵,虽然还是会被他嘲讽,但是这些事却让我觉得没那么抵触了,甚至还有点乐在其中,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熟悉的相处模式。

大概是心态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他对我的态度好像也和以前不太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有些事后来我才知道,公司其他部门的人都不太了解他的事,有些事他只提前告诉了我。

不过他爱撩架爱嘲讽的臭毛病真是一点都没改,神烦啊!!!懒得说了。

这一年过得挺快,你说他既然带领着新部门,怎么着也算半个新人吧,我本来以为他只是想找到新的立足之地好好工作发展,没想到这货居然一开始就冲着公司最大的年终奖去了!

解释一下,这奖可不是那么好争的,每年各大部门挤破头就为了夺这个奖,基本上每年只有几个人力资源最好的部门才有能力参与竞争,剩下的小部门都是炮灰。

坦白说我虽然很佩服他但是真的不是很相信他能做到,直到他淘汰了我们部门。

那时候我开始真的相信他并且抱有期待了,毕竟连我们都赢了,再输的话实在说不过去吧?!所以我索性决定全程跟着他,看看他怎么作妖。

我想大家应该都猜到结局了?

 

是的,他真的做到了。

亲眼见证了那一幕,我语死早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反正就是非常震撼,心服口服。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我真的没有他那么强,所以可能一直都在憧憬着成为这样的人。

我们认识有十几年了,从他辞职那事开始的这两年,我才发觉自己有点不太对劲,直到他第二次辞职,是的,这货拿完奖居然又消失了,第二次辞职都没露面说一声,简直是个大辣鸡!!!

和上次不同的是,在公司宣布这个消息的前一天晚上,他专门来和我发了一条消息,简简单单的六个字,xx,我辞职了。

xx是我的名字。

这么正经的语气一点也不像那货平时的作风,大概是他真的是在严肃认真地告诉我这件事吧。

我当时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再度懵逼,心里五味杂陈,对着手机手抖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回了句我知道了就关机了。

也许是我想多了,我当时觉得,他应该是专程来和我告别的吧。

那句辞职和再见无异,从此我们就是没有任何联系的陌生人了。

直到第二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我们部长来找我说的时候,我当时心情很差,随口说了句我昨天就知道了,他很惊讶,因为公司群里的大家都炸了,显然是刚刚才得知这个劲爆的消息。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只告诉了我一个人!!!妈蛋,仗着我俩关系好所以就来虐我一个人吗?!到底什么居心啊次奥!!!

我很不爽,所以那几天他主动来找我的消息我统统没回,天天扑在工作上,这样就不用想这些破事了。

那段时间着实心塞,本来我以为到这就该结束了,结果过了没几天,也就是前几天,公司董事长突然宣布说各大部门都要派出精英骨干,一起组成一个出国考察的小分队,要和跨国企业竞争的那种,这事的份量还挺重,公司非常重视。

我和我们部长都被选上了,到了会议室以后十几号人被通知说有个公司以外的人来当领队,卧槽我一听心里就咯噔一响,公司以外的人当领队?该不会……

果然不出我所料,是的,领队就是他。

真的,我只想仰天长叹,现实生活真尼玛峰回路转啊,是任何小说都比不上的那种狗血。

没想到,我这辈子最大的竞争对手有一天居然会变成一起工作的同事!还特么是我的领导!造化弄人啊!!!!!!

吐槽君你先答应我不要因为剧情发展太狗血就以为我是段子手好吗!请务必要翻我牌啊!

反正这事震得我当时反应都慢了一拍,反应过来后就差跳到桌子上拿扫帚赶他走了。

从那天开始,我俩就抬头不见低头见,之前的事让我很不想理他,但他有事没事就来撩我,我又怎么可能忍得住!

所以没几天我们又变成了以前鸡飞狗跳的关系,也许是这段时间距离走得太近,我越想以前的事越觉得不对,见到他就觉得全身不对劲,不见他又满脑子都是这货的嘲讽脸,跟魔怔了似的。

我不是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承认我佩服他,可能还有点在意他,好吧挺在意的,但是我也真心实意地很烦他啊!这里的烦是贬义!贬义!贬义!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我每次和我同事说我烦他,他们都会吐槽我在秀,我也不是很懂。

我俩的关系差不多就是这样吧,而且现在这货住的房间还在我隔壁……

然后这次之所以忍不住要来这里吐槽,是我突然想到,如果这次出国考察结束后他再玩消失,那我实在受不了了!!!很可能会冲到他家把他揍死!!!

为了防止到时候闹出人命,也为了解决我现在的心烦意乱,只好跑到微博上来求助大家了。

 

大家说,我到底应该怎么办???????????????

 

谢谢吐槽君!看在我认认真真打了这么多字的份上求翻牌啊!!!!!!!!

 

 

 

 

———————————————————————————————

 

少天啊,你知道我们向来都是劝和不劝分的,快去隔壁表白和老叶在一起吧!

下一题!

 

 

 

评论(83)
热度(6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