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Secrets】下(全职/叶黄/架空)

Chapter 4

 

——『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

 

最后的上色阶段即将完成,现在只剩下了对细节的修改和细化,叶修也不用一直坐着不动,没事干就弹弹琴看看书什么的。

闲来无事,叶修一步三晃到黄少天书包边,恰好看到他的书本露出一角,正想帮他收进去,却发现那是黄少天的速写本。

“速写本给看吗?”

叶修随便地一问,正沉浸在配色研究中的黄少天也没细想,随便地一答:“看吧看吧。”

叶修得到允许,便一页一页地翻看起来,里面基本都是黄少天信手画的日常涂鸦,有静物,也有风景,还有植物和水果,甚至有文具、食堂的餐盘、小黄鸭玩具,以及不知道是什么路人的速写……

直到他看见了一只手。

叶修看到这手就下意识地觉得眼熟,接着反应过来,这不是自己的手吗?为了确认,他还特地伸手比划了一下——果然是他的。

然后本子就被黄少天劈手夺了回去,神情紧张地抱在怀里:“别看了别看了!”

“这么心虚干吗?”叶修好笑地看着黄少天:“想画我的手就直说啊,真人天天在呢。”

“谁想画你的手啊少自恋了!”黄少天很没底气地反喷回去,过了几分钟,又忍不住鬼头鬼脑地凑了过来:“老叶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叶修指了指速写本:“不过我要报酬。”

“你!怎么那么抠门!画个手也要报酬!”黄少天悲愤。

“把我的手给我就行。”叶修趁黄少天不备从他手里一把抽走了速写本,飞快地翻到了那一页:“我拿走了啊。”

习惯了送别人画,黄少天倒不是特别在意:“新画的再给你不行吗?”

叶修小心地撕下那幅画收好,笑着说:“脑补的比较珍贵。”

“你滚!”黄少天不安地觉得自己被叶修抓住了把柄:“好歹给点回礼啊!”

“你看我像是那种不准备回礼的人吗?”

“像,特别像!”黄少天肯定地说完,伸手:“回礼在哪?”

叶修对着黄少天的手心拍了一巴掌,转身径直走到钢琴前面,坐了下来:“给你弹首曲子。”

“尼玛啊你天天都在弹好吗这也算礼物?!”

黄少天槽吐到一半叶修已经开始弹了,他只好把到嘴边的话语硬生生憋了回去。

与前几天的随手弹不同,这次的叶修显得格外认真,他前倾着身体,双手在琴键上优雅地翻覆,旋律从他的指尖下流淌而出,时快时慢的指法富有节奏,动作神态像极了音乐会上的指挥家。

黄少天明白了,如果说前几天的叶修弹琴就像他平时画涂鸦,那么现在的叶修就是他沉下心来填充上色的状态了。

这首乐曲细细听来也与之前的各种名曲风格差异很大,缺乏雅致的古典美,前期是活泼轻快的,高音繁多而灵动,听上去只觉低落的心情止不住地跟随旋律变得高昂愉悦,时而又会放慢节奏,转向温馨甜美,令人忘忧。

不知道为什么,心底的直觉告诉黄少天,这应该是叶修自己写的曲,因为他能感觉到叶修在这首曲里倾注的感情,以及个人风格的印记。

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天空幽蓝,花香浮动,漫天白云从头顶席卷而来,直到叶修结束了这首曲子,他都没能回神。

“怎么样?”

“太好听了!叫什么名字?”黄少天毫不吝啬地赞叹。

“还没想好。”叶修随手又弹了几个音,问道:“你说说看?”

果然是叶修自己作的曲,黄少天没有急着去夸叶修,而是想了好一会儿,才不太确定地说道:“我不太懂音乐,不过刚才在听这首曲子的时候让我想到了梵高的向日葵。”

天才笔下被束缚在瓶中的向日葵,色彩明艳,永远焕发着勃勃生机。

叶修却对这个想法挺认可,他挑了挑眉,点头道:“不错,向日葵,挺适合你啊。”

“什么叫适合我?”黄少天不明所以。

“因为这首曲子就是写给你的。”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完,起身回头笑看了黄少天一眼:“说好的回礼。”

黄少天脑海里还回响着刚才那首曲子,听清了叶修的话,顿时像个石膏像似的僵在了原地。

叶修,亲手写给他的曲子?

“听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很吵?合适吧?”叶修轻松地说着,而黄少天甚至没有回应他的调侃。

半天没等来黄少天的反应,叶修忍不住笑了:“你这是被吓傻了还是被我作的曲美到无语哽咽了?”

“你……”黄少天揉了揉发烫的脸,怒瞪了叶修一眼:“就不能让我多感动一会儿?”说完这句黄少天就连推带搡地把叶修按在了琴凳上:“快快快再弹一遍刚才没听清!”

叶修却只递给了黄少天一张不知从哪儿掏出来的邹巴巴的乐谱纸:“自己看去。”

“卧槽,欺负我不识谱啊!”黄少天恼羞成怒地叫着,手上却乖乖接了过来。

“怎么样,回礼够意思吗?”

黄少天低头研究着五线谱没去看叶修,脸上却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勉强算你够吧。”

鬓角处传来温热又柔软的触感,像是指腹温柔地抚过,黄少天茫然地抬起头,却意外地发现叶修的手正停留在自己侧脸上。

撞上叶修专注又认真的眼神,黄少天脑子一热,下意识地往后一撤,足足蹦了两米远:“你你你干吗?”

“你颜料糊脸上了。”叶修收回手,理所当然地看着他:“帮你擦掉而已,那么大反应至于吗?”

“我不好意思不行吗!”黄少天情急之下慌不择言,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以光速转移话题:“那什么,说好的画手呢,你赶紧坐好让我画!”

还好叶修没再说什么,让黄少天如愿以偿地画了他的手,画完后叶修看着黄少天对着完成画感叹不已,很是无语:“有那么好看吗?真人在这你不看。”

“你懂什么,再完美的人总会老去,定格的画才是永恒的。”黄少天不理他。

“说得好,那不如把这张也给我?”

“死都别想, 你记不记得我现在画的这幅水彩也是要给你的?这买卖做得太亏了好吗!”相处了这么久的时间黄少天也算是看透叶修的无耻了。

“怎么就亏了,又没让你把人给我。”

然后叶修愉快地看到黄少天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无耻啊!滚滚滚!”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段时间越来越不对劲了,以至于后来那几天见到叶修他都格外尴尬,叶修倒是坦然自若,不知道是为了照顾他的情绪还是什么,有两天甚至提前和他说了一声,没有过来。

想起这段日子叶修总是来得断断续续,也很少准时,所以在叶修出现的第三天,黄少天开口问他要手机号,结果叶修居然淡定地说他不用手机,黄少天自然又是腹诽了好一会儿,骂叶修是个老古董,又说他装神秘,整天到晚来无影去无踪。

到了期中结课的时候,黄少天为了备考三天没去琴房。今天早上的考试他提前交了卷,虽然今天是个阴天,但是黄少天心情却很好,他正哼着歌往教室外走,想着和叶修几天没见,下午终于可以过去画画了,结果却被路过的人一把拽住了书包。

黄少天吓了一跳,回头看身后,只见一个秃头老男人打量了他两眼,眯着眼睛笑了:“果然是你小子,这回被我抓住了吧?看你往哪跑?!”

尖细的声音一下勾起了黄少天的痛苦回忆,这不就是上次撞到他涂鸦非要带人抓他的那老师吗?

男人不由分说地拽着黄少天就往办公室走,黄少天有心想挣脱跑掉但是又怕背个更严重的处分,只好就这么被拽着走了一路。

正当黄少天在心里问候这男人全家时,走廊上迎面走来一个精神矍铄的老头,男人立刻停住脚步,恭敬地打了个招呼:“校长好。”

“怎么回事?抓到作弊的学生了?”校长的表情很严肃。

“没有没有,这是我上次在后山遇到的一个学生,这小子在墙上涂鸦,被我抓个正着,结果让他给跑了,这次正好遇到了,就……校长放心,我一定好好教育他。”

“涂鸦?”校长有些茫然,显然不明白怎么话题就从考试变成涂鸦了。

“校长好。”黄少天挣开男人的手,乖巧地打了个招呼,表情很是委屈:“校长,我只是觉得那里风景不错,所以在墙上画了一幅小小的画来应景,结果就被他又追又打的,现在大学教育不都讲究学术自由吗?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为什么要接受处分啊,校长!”

“你……”男人气个半死,黄少天哪里是涂了小小一幅,整个图足足有电视那么大好么!

“哦,原来是在林地那儿画画,没事,画吧。”校长和蔼地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年轻人有创作的才能和精神,这很好。”

男人刚想说点什么,校长又道:“小陈,后山不是教学重地,涂鸦也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况且他又不是第一个在那儿画画的学生,你说他两句就行,其他的别管了。”

“咦?居然还有人在后山画过画?我之前在那儿转了一圈都没见到啊?”黄少天诧异道。

“哦,大概因为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校长露出怀念的神情,笑呵呵地说着:“估计现在是被草丛遮住了吧……那位学生也是G大的一个传奇人物啊。”

 

摆脱了老师的唠叨后,黄少天第一反应是溜到后山去看看,不仅是好奇哪个人抢走了他的第一,还有别的什么在冥冥中吸引着黄少天,让他非去一趟不可。

后山是G大的实验基地,有一大片凹陷的圆形盆地,学校在那儿垒了一圈白墙,中间的部分留给学生老师种植物用,四周则长满了齐人高的杂草。

黄少天翻进去后一眼就看到了他抢眼的大作,虽然只是一幅线条色彩都很简单的风景画,还是让他很自豪。

以自己画的那幅涂鸦为起点,黄少天慢慢地沿着墙边走了一圈,把那些被长草遮住的地方一一拨开细看,直转了大半个圆圈,却什么也没看到。

“校长该不会是年纪大了记错了吧?”黄少天抹了抹头上的汗,自言自语道:“在后山画涂鸦这么有创意的事除了我还有谁能想得出来吗……”

……不对,还真有。叶修八成也会这么干。

这货看上去就是那种不把校规放在眼里的学生啊,黄少天一边脑补着叶修被主任骂的样子一边嘿嘿偷笑,接着他手上的动作戛然而止,因为在指尖刚刚拨动的一丛绿草里,一抹明黄色一晃而过。

黄少天一惊,连忙上前两步把周围的草拨到两边压了下去,只见泛黄的墙皮上赫然露出了一张色彩明丽的涂鸦——画的是一束向日葵。

心头涌起难以言喻的奇妙感,黄少天伸出手去,细细抚摸着上面的颜料和笔触,这涂鸦显然是有些年月了,花盘的金黄和叶片的翠绿已经变淡,却在这面墙上留下了永恒的印记。

这个人为什么画了向日葵?

黄少天入神地看了许久,联想到叶修送给他的那首曲子,忍不住微笑起来,他的目光在不经意间又扫视了一遍整张画,然后视线缓缓锁定在了右下角的字母“Y”上。

这应该是作者的署名?

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字母,却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黄少天微微一怔,脑海里突然不受控制地掠过无数关于叶修的画面,嘴角扬起的笑容瞬间变得僵硬,而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怎么回事?刚才校长不是说了这是一幅很多年前的涂鸦吗?难道是叶修前几天跑到这里补了一个“Y”上去?

不,以黄少天对叶修的了解,他绝对不会干出这种事——除非这幅画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黄少天来不及细想就飞快地蹲下身去,仔仔细细地观察着那个字母。

写字用的颜料明显和这幅画是一体,有着微微褪色的痕迹。而字母的走笔方式黄少天绝不会认错,和叶修送他的乐谱上的签名一模一样,叶修名字的开头字母,Y。

仿佛有一道闪电当头劈下,黄少天的后背猛然掠过一阵可怕的寒意,手指无法控制地剧烈颤抖起来。

他忽然想起,想起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时叶修问他的时间,想起叶修老式的穿着,想起了叶修在雨天没有被淋湿的衣服,想起叶修永远比他更晚地离开,想起从来没有在那间琴房以外的地方见过叶修,想起叶修突如其来的现身,如果不是今天这个意外,也许他永远都不会细想这些事,然后把它们串成一条完整的线索。

叶修到底是谁?

漫天乌云像是感应到了黄少天的心乱如麻,天空渐渐飘起细密的雨滴,终于汇聚成一场倾盆大雨。

 

校长室的门没被敲响就被人一把推开冲了进来,来人浑身湿透的模样吓得校长差点把手里的茶杯打落。

“校长打扰了!我想问问后山那幅画是谁画的!”黄少天这时根本顾不上形象,径直冲到桌前,焦急地问道。

校长茫然了好一会儿,才回神道:“嗯?你说那个,就是G大以前的一个学生画的……”

“那他叫什么名字您还记得吗?”

“嗯,时间太久了,有点记不清……不过他当时很出名,应该有不少校友都记得。”

“他……”黄少天急得不知道从哪儿问起:“那您当时在学校吗?能给我讲讲他的事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这和你慌慌张张的样子有什么关系吗?”校长已经恢复了镇定,亲切地看着黄少天。

“呃,我现在有点搞不清楚状况,所以也不知道怎么说……”黄少天颓然地坐下:“对不起。”

“没关系,你好好想想。”校长温和地笑了笑,眯着眼回忆了好一阵子,才慢慢说道:“那大概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吧,那会儿我还只是G大一个系的主任,建筑系有一个男生,怎么说呢,很有个性,大家很少见到他上课,却都很注意他的动向。”

校长抿了口茶,继续道:“他的家境在当时很出名,父亲母亲都是国家级工程师,但是他却偏偏不喜欢这些,大学时候整天逃课去弹琴,我听学生说他琴画精通,很有才,但是却从来不认真学习专业课……我记得他最喜欢音乐,似乎每天都在练琴,也因此和家里人有很大的分歧,当初是迫于压力才读了这个专业。”

黄少天安静地听着,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内心深处却无法抑制地泛起滔天巨浪。

这个人是谁?还能是谁?

“他画画不错,也会作曲,学校图书馆至今都保留着他的画作和乐谱……涂鸦这事也是他的手笔。”校长说到这里,面带笑意:“在他毕业的那年夏天,忽然跑去后山的基地在墙上画幅涂鸦,那时候新墙刚刚上完漆,他的举动引起轩然大波,校领导气得抓住他要批斗,他却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为了给学校增添色彩,顺便鼓励后来的学弟学妹敢于创新,有趣的是当时学生会还带头支持他……哈哈,现在一想,这小子可真是个人才。”

黄少天几乎可以断定,叶修之所以会在后山画涂鸦,是在遇到了他之后才有的想法,可是,叶修又怎么会遇到他呢?

想到了一个可能性,黄少天犹豫片刻,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校长,我想问一下,那个学生没有出什么事吧?”

难道他遇见的其实是叶修的鬼魂?

“嗯,你指什么事?除了被记过两次之外,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他……”黄少天一咬牙,脱口而出道:“他还活着吗?”

“这个啊,他当时是好好的毕业了,不过我也有十多年没听到他的消息了,依我看他现在肯定过得很精彩。”

听到校长这么说,黄少天总算是松了口气,同时也更加迷惘了。

“哎哟,这么一说,我算了一下,已经过去整整二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校长感叹不已:“你也知道,那个年代的人都还很保守刻板,他能公然做出这样的事,也算是惊世骇俗了。”

二十年。

他和叶修居然整整隔了二十年的时间。

校长说完许久,才发现黄少天像失了魂一样呆呆地坐着,整个人完全没有了神采,手指指节因为攥得太紧而微微发白。

黄少天抬起头来,眼神空落而没有焦点,只听他喃喃问道:“他叫叶修,对吗?”

而他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Chapter 5

 

——『只让我们相恋,这一季的秋天。』

 

连续几天都只睡了短短几个小时,黄少天通常都靠坐在琴房门边的墙上,也就是那架钢琴的对面,他总是竭尽全力硬撑着眼皮,生怕错过叶修到来的瞬间,直到再也支撑不住,才沉沉睡去。

 

那天离开校长室,黄少天连伞都没有撑,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在瓢泼大雨里。

他一点也不想去见叶修,除了名字、画画、钢琴,叶修从来没有向他透露过关于自己的事,所以在知道这一切后他才会如此震惊无措。

他也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迫切地希望见到叶修,他想问问叶修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会遇见二十年前的叶修?叶修又为什么会来到二十年后?

他们本不该遇见,就像他此刻不该走到这幢楼前。黄少天的内心挣扎许久,终究还是抬起头来,注视着三楼的琴房窗户。

那儿没有灯光亮着,叶修没有来。不仅如此,整幢楼都漆黑一片,静寂无声。

黄少天忽然记起,前几天学校刚刚下了书面通知,这幢楼马上就要拆了。

而这个地方是他和叶修唯一的联系。如果这幢楼消失了,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再也见不到叶修了?

一阵冲动驱使着黄少天跑上楼去,他冲进空无一人的琴房,在黑暗里拼命大喊着叶修的名字,好像这样就能把叶修召唤出来。

一直喊到嗓子嘶哑,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黄少天又怔怔地站了许久,缓缓后退两步,靠着墙滑到了地上。

他没有开灯,就这么静静地等待着叶修,从白天等到晚上,从午夜等到清晨,叶修始终没有来。

黄少天以为这只是个意外,但是心底却隐隐传来一种不安的预兆。

第二天,叶修依然没有来。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一周过去了,他的预兆变成了现实,叶修居然真的就这样消失了,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这个人一样。

黄少天忽然有些后悔,如果他早就知道叶修来自过去的时间,如果他早就知道和叶修会有分别的那一天,那他就会更加珍惜这时来之不易的每一秒;如果知道上一次见面就是两人的永别,那他早就应该把那幅画送给叶修,或者让叶修再弹一遍那首曲子,和叶修说更多的话,多问问叶修关于他的过去,因为他全都不了解,还有——

黄少天的思绪戛然而止,他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回荡在静悄悄的琴房里。

还有什么?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更重要的事?

那是他从看到叶修的第一眼起就决定的事,只是他之前没能发现罢了。

直到叶修离开,时时刻刻都充斥在黄少天脑海里的笑容与话语,每一个曾让他心动的细节,才变得无比明晰,就连承认这份感情也变得毫不费力。

他喜欢叶修。

而叶修已经不在了,黄少天怅然若失地想着,现在的他,也许永远都没有机会和叶修表白了。

 

深夜,终于陷入深层睡眠的黄少天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钢琴声惊动了意识,而极度的困倦甚至让他无法分辨这是梦境还是现实,直到琴声停下,迎着窗外洒落的月光,黄少天的视线里似乎出现了一个模糊又熟悉的身影。

黄少天是被一个梦境突然惊醒的,他梦到深更半夜叶修出现在琴房,却又突然消失,他大叫着叶修的名字坐起身来,却被人一把拽了回去。

“喊什么喊,就在这呢。”

黄少天猛地回过头,在昏暗的天色里,看清了身后近在咫尺的人,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确是叶修无疑。

黄少天眨眨眼,几秒后又眨了眨眼,确定这不是做梦,立刻扑到叶修身上揪住了他的领子,咬牙切齿道:“我靠老叶你个混蛋你终于出现了!”

“我去,你这个画风也转得太快了点?”

“不然你想怎样?!我没揍你一顿都是轻的好吗!”

叶修望着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所以你都知道了?”

“废话,我要是还不知道你打算骗我多久?你快点给我交代清楚,不然我今天和你没完!”黄少天气势汹汹地嚷嚷。

“好好好。”叶修点头答应,然后伸手就将黄少天拉进了怀里。

黄少天当场懵住,一瞬间气焰全无,完全是茫然失措的。

“所以你完全忘记你昨晚和我表白的事了是吧?”叶修在他耳边懒洋洋地说道。

“……少骗人了,我哪有?”黄少天刚睡醒的确不记得有这事,自然嘴硬不肯承认。

“那就当你没有,是我先说的。”

“你什么时候说了?”黄少天很诧异,自己难道听漏了哪句话?

“我不是都抱你了吗?”叶修也很诧异。

“那也算表白?!”

“不算吗?好吧,我喜欢你。”叶修把那四个字说得像吃饭喝水一样随随便便,怎么听都像是在敷衍。

“叶修你……敢不敢靠点谱?”居然在表白这么重大的时刻都这么随便,黄少天现在只想奋力挣开怀抱去揍叶修一拳,没想到却被叶修搂得更紧了。

这次黄少天倒是没有再反抗,犹豫了一会儿,他也回臂拥住了叶修,这些天里他一直担心再也见不到叶修,现在离叶修如此之近,让黄少天觉得无比踏实。

两人都沉浸在对彼此的思念中,一时之间无人说话,整个琴房静谧无声。

“上个月,我在这里找到了一张乐谱。”叶修一开口,黄少天顿时像提线木偶一样僵住了。

“那天我正在这间琴房练琴,可能是动作幅度太大,突然有一张乐谱从钢琴里面掉了出来,落在我的脚边,曲名叫Secret……我按照乐谱上说的把那首曲子用最快手速弹了一遍……然后就遇到了你。”叶修复述着自己的回忆,直到今天,他依然感觉这一切充满不可思议:“我也是G大的学生,但是我所在的世界,时间是二十年前,在二十年后我甚至走不出这间琴房,如果不是你那天碰巧进来的话,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遇见。”

而叶修却不知道,正是他弹出的琴声,吸引了黄少天。如果没有那一段琴声,黄少天可能永远也不会走进这间琴房。

“前几天临近毕业,父母想让我出国,我坚决不愿意去,所以他们一直把我关在家里……直到我半夜跑了出来,我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去见你,谁知道你居然真的在。”叶修忍不住轻叹了一声。

黄少天立刻猜到了叶修这次回来找他的目的,叶修是真的要离开了。

“就算你不出国,你总得毕业吧?而且……”黄少天慢慢地环视着这间琴房:“这幢楼下周就要拆了。”

叶修有些讶异:“这么快?”

“是啊,我之前就说过,这里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消失……所以,如果当初我没有遇到你的话,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黄少天低声说着,语气逐渐变得激烈起来:“那样的话,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弹你的琴我画我的画,你的出现或者离开,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一阵长久的沉默,叶修缓缓松开了手,直视着情绪混乱的黄少天:“你真的这么想?”

黄少天想回答“是”,但是回想起和叶修相识的这段时光,一股强烈的不舍突然狠狠攫住他的心脏,胸口发闷的钝痛让他几乎喘不上气来。

“我不知道。”

而叶修就这么神色平静地注视着他,那向来犀利的眼神隐藏着不易察觉的温柔与悲伤,黄少天从不曾在叶修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他看不透,却也能想象到叶修的痛苦与纠结,叶修与蒙在鼓里的他不同,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横亘在两人之中不可改变的时间,以及最终的结局。

甚至这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他主动去邀请叶修完成那幅画,叶修完全可以不同意,也可以不再出现,不用回来和黄少天解释这一切,但他还是来了。

黄少天认输般移开目光,慢慢咬紧了牙关:“叶修,你他妈真是个混蛋。”

不等叶修回话,黄少天忽然凑上去吻住了叶修的嘴唇,他的手指紧紧拽着叶修的前襟,毫无章法的吻充满了发泄的意味。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而这个吻的味道是那么的苦涩,刺得黄少天眼眶发热,胸口疼痛,险些就要流下来泪来。

黄少天主动断掉了这个短暂的吻,站起身来:“那幅画我画好了,你拿走吧,早知道这样当初应该多送你几幅画留个纪念,或者逼你多写两首曲子。”

“少天。”叶修开口想打断黄少天的话,却没能成功。

“哦,还有你画在后山的向日葵涂鸦我也看到了,谢啦!对了,今天我就不送你了,你——”

“少天。”叶修起身想阻止转身离去的黄少天:“我不能留下,但我一定会想办法回来。”

“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黄少天回过头,脸上全然没有了悲伤,反而满是释然的笑容:“能再见也好,不再见也罢,毕竟能遇见你就是个奇迹。”

叶修很喜欢黄少天笑起来的样子,明朗得像是盛夏的阳光,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被这个笑容刺痛的一天。

既然黄少天知道了一切,叶修也明白黄少天的想法,他之前也这么认为,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道别,这样日后少一点回忆,彼此都会减轻不少痛苦。

但是,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

没错,面对黄少天的邀请,叶修当时可以选择拒绝,但是他没有,因为他同样也被黄少天吸引了。

他看见黄少天书包里掉出来的画,色彩明媚,线条漂亮,不仅是黄少天的天赋与灵气让叶修惊叹,还有那些画里所透露出的内心与性格——乐观,开朗,积极,热情,热爱着绘画,热爱着这个世界。 

听到黄少天说起时间,叶修就猜到自己穿越到了未来,离不开这间琴房更是证实了他的想法。

选择陪黄少天完成这幅画的初衷,不仅是因为觉得黄少天有趣,也因为他觉得来一场时间的旅行很不错。

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黄少天。

叶修同样为此感到混乱和麻烦,他察觉了黄少天细微的变化,他试着和黄少天保持距离,试着不去见黄少天,并且选择不表明自己的心意,因为叶修知道他和黄少天的感情注定不会有结果,他即将毕业,分离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到来,比起自己,他更不想让黄少天为这此痛苦。

叶修也想过可以在二十年后再去找黄少天,但是他不知道两人是否在一个时空,不知道二十年后G大会不会真的有黄少天这个人,两人的相遇会不会因为中间的一个意外而改变,如果黄少天没有走进那间琴房,他们会不会没有遇见,又或者他找到了黄少天,两人相差二十岁,也许黄少天根本不认识他。他甚至不知道,二十年后,自己是不是还健康地活着,因为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谁也不能保证未来的一切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展开。

叶修想得很明白,但是,这场相遇已经令人难以置信,感情这种事一旦沦陷又有谁能够自控?

他再克制自己,也总是下意识地想去接近黄少天、触碰黄少天、回应黄少天,所以他冒着可能被处分的危险去后山画了那幅涂鸦,从黄少天的速写本上拿走了那幅画,只要坐在钢琴前,他满脑子都是出现黄少天开朗的笑容,关于黄少天的点点滴滴化作优美而雀跃的音符在叶修脑海里回荡,整整熬了三天两夜他才写出那首送给黄少天的曲子,为了练熟那首曲子叶修一弹就是五六个小时,乐谱在他身上放了两天,最终却被他轻松又随意地送了出去,而全然没有告诉黄少天其中的付出与心血。在黄少天画画的时候,叶修每天都认真地观察着黄少天的每一个动作与表情并且用心铭记,直到每晚摆在他书桌上的那张人物素描渐渐成型。

昨晚,叶修来到琴房,震惊地看着昏睡在地板上的黄少天。

“叶修,是你?”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黄少天揉着眼睛,想让自己清醒过来:“真的是你?你终于出现了?不是我在做梦吧?”

“是我。”叶修简短地说道:“大半夜的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在等你。”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说着,眼皮很快耷拉下来:“我有好多事要问你……”

“有什么事不能在白天说?”叶修坐到黄少天身边,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困成这个样子,快睡吧你,有事明天说。”

“不行不行!必须现在说!”黄少天碎碎念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叶修大概能听懂黄少天在骂他,他正在笑,一句表白突然毫无征兆地从黄少天嘴里蹦出。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微微一怔,黄少天没理他,兀自念叨着:“这两天我总是在想,再不告诉你是不是以后就没机会了,你说不见就不见,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就突然消失了……”

在说完这句话的下一秒,黄少天像是完成了什么大事,安心地合上眼睛,就此沉入睡眠的梦境。

即使知道会错过,黄少天还是选择将这份感情说出口。

即使注定会分离,他们也永远不会后悔。

既然如此,又为何不去珍惜这最后的一分一秒?

 

身体涌起无法解释的冲动,叶修猛地伸手将黄少天拉近,黄少天像是感应到一般在同一时刻飞快地回过身来,他们比前一次更加急切而热烈地吻住彼此,就像是要把对方的气息与味道都深深地刻进生命里,把曾经和未来都失去的时光一一补回来。

衣服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一件件掉落在地,他们抓紧最后的一分一秒,尽情而又放肆地亲吻着,抚摸并感受着对方身上的每一寸皮肤和温度。

在叶修贯穿自己身体的那一刻,黄少天痛得几乎昏厥,他的手指颤抖着落在身下的琴键上,按下一连串杂乱的音符,却被叶修温柔地握住。

在沦陷的意识里,黄少天似乎听见叶修笑了一声,说这是他听过最难听也最好听的曲子,他笑着回了一句滚蛋。

明亮又激荡的感情在皮肤交融的地方化作灼人的高温,他们的泪水、汗水、体液混杂在一起,喘息、呻吟与杂乱的钢琴声在琴房里响成一片。

叶修的动作并不粗暴,却在黄少天三番五次的主动里渐渐失去克制,沉浸在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里,黄少天却奇异地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与安心。

他们都能感觉到,在这一刻,这些痛楚、快感、温度是那么的真实,虽然隔着二十年的时间,但却提醒着他们的相遇、相爱同样是那么的深刻而真切。

 

分别的时刻终将到来,黄少天在琴房门前站了许久,目光转向窗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定格在叶修身上。

“一定要回来。”

黄少天明知两人相见的机会渺茫,却还是将这句充满希冀的话语说得深情又郑重。

叶修笑了笑:“那还用你说?”

黄少天回给叶修一个笑容,终于转身离去,叶修安静地目送着黄少天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黑暗的走廊里,才转身走到钢琴前。

 

过了很久钢琴的旋律才渐渐响起,叶修并不知道,黄少天一直都站在走廊的尽头等待,直到曲终人散。

黄少天握紧拳头,他没有回到琴房去看叶修是否已经离开,而是转身朝着楼梯走去。

顶层五楼的走廊里,黄少天在第一扇门前停下,那间教室门上分明贴着封条,而黄少天手中却拿着一把崭新的钥匙。

他顺利地打开了门锁,走进满是灰尘的教室里,环顾了一圈,最终来到一号储物柜前,再次拿出一把钥匙。

叶修临走前送给他的钥匙都是崭新的,柜门上的锁却早已在岁月的侵蚀下生了锈。

储物柜在一片吱嘎的响动里缓缓开启,细小的灰尘在空气里肆意飞舞,黄少天看见里面摆放着一个画框,和一个牛皮纸袋,在拿出它们的时候,他的手情不自禁地微微颤抖着。

画框里镶嵌着他送给叶修的那幅水彩画,有了外壳保护,这幅画保存得相当完好,但依然能在上面找到时间的痕迹。

黄少天的手指抚过画纸上的叶修身影,他明明一小时前才将这幅画交到叶修手中,它却已在顷刻间变成了这副模样。

牛皮纸袋里则装着一张用黑色钢笔书写的漂亮乐谱,是叶修写给他的那首曲子,叶修在最上面给它命了名,用了黄少天名字的后两个字——少天。

耳畔似乎又响起了叶修弹的这首曲子,黄少天感觉身体内部似乎有什么东西碎裂而后消弭,仿若灵魂已经跟随着琴声抽离了身体,渐次远去。

这就是他和叶修相遇并相爱过的一切见证了。

对了,还有后山那两幅涂鸦,不过这一切说出去又有谁相信呢?黄少天想着,手中牛皮纸袋滑落,忽然掉出一张薄薄的纸条。

黄少天连忙捡起,只见不仅上面的字迹退了色,连纸张也变得又黄又脆。

【少天:

这张乐谱才是完整版,等我回来弹给你听。对了,有空记得去学校画廊看看。

叶修】

就这样?!隔了整整二十年,再多写点能死是吗?

叶修的口气闲适得像是桌上的留言条,让黄少天很是不爽,他把那条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只恨自己不会弹琴,这样说不定还能回到二十年前亲手揍叶修一顿。这么一想,似乎连分离的悲伤都被冲淡了不少。

 

黄少天依言去了学校的画廊,与其说是画廊,其实更像是展厅,这里常年展览着G大历届历届学生的作品,不仅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画作,也有书法、手工、剪纸之类各式各样的创作。

迎着晨辉漫步到第37个立柱前,被晃得眼花缭乱的黄少天终于找到了叶修的画。

那是一张精致的人物素描,画面上有一个年轻男生站在画板前,左手端着调色盘,右手扬起画笔正要上色,微启的唇角带笑,整个人顾盼神飞灵气十足,由于是侧面角度,没有正脸特写,但是五官依然栩栩如生,感觉好像下一秒就会转过头来和你对话。

“不错,画得还挺帅的嘛。”黄少天很满意。

这原本是一张不可能存在的画,却这样真实地存在着。黄少天望着它,想到这二十年来在这幅画前驻足的每一个人,都会成为这一切的见证。

在画的右下角,黄少天意外地发现了几行字,连忙凑上去读。

 

『你的眼睛省略过

病树、颓墙 锈崩的铁栅

只凭一个简单的信号

集合起星星、紫云英和蝈蝈的队伍

向没有被污染的远方 出发

 

于是人们相信了你

相信雨后的塔松

有千万颗小太阳悬挂

桑葚、钓鱼竿弯弯绷住河面

云儿缠住风筝的尾巴

无数被摇撼的记忆

抖落岁月的尘沙

以纯银一样的声音

和你的梦对话』

 

顺着这首诗继续往下看去,是挂在画框角落的一张信息牌,会对作者和作品做简单介绍。

只见上面写着——

 

『姓名:叶秋

   班级:建筑系95级

   类别:人物素描

   题目:《挚爱》 』

 

 

 

————————FIN——————————

 

 

Ps. ①钢琴穿越的灵感来源:电影《不能说的秘密》。

②最后的诗节选自舒婷的《童话诗人》。







——————————————————————————————


嗯……………………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写的不是,HE……………………

我觉得不算BE,是个OE吧,毕竟隔了二十年,一切皆有可能,说不定少天回过头就看到老叶了呢【

当时写这篇的时候,总觉得HE反而不能表达出最想表达的东西了。

在我心里叶黄就是一对,就算会被外界干扰因素到分离,但是明亮的感情也永远不会变质的CP。

……说了这么多,我还是顶锅盖跑吧(x

评论(57)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