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我不配】(全职/叶黄/娱乐圈paro)

前:之所以用这个文名,是因为这首歌表达的主题是明星恋爱的无奈。

友情提醒,文中对粉丝掐架的YY内容纯属娱乐(。如有不适……怪我【。



———————————————————————————— 

 


——距离电影《单挑》发布会正式开始,还有三小时。

 

走廊尽头的化妆间外面,众多保安来回巡视走动着,几个助理和经纪人各司其职,手拿衣服、水壶、各种文件步伐匆匆地进进出出,每个人都一副如临大敌的焦虑模样。

与门外紧张的众人不同,化妆室里面的气氛却格外轻松欢乐。

“哈哈哈哈哈哈我勒个去,王杰希这个新造型!笑死我了!”

原本低头看手机的黄少天,突然毫无预兆地爆出一阵大笑,笑得前仰后合,让正在给他侧脸打阴影的化妆师吓了一跳,一刷子甩到了黄少天脖子上。

当事人却完全没有自觉,胳膊一伸,直接把手机屏幕晃到了叶修眼前:“老叶你快看!”

“吵死了你。”正忙着闭目养神的叶修开口就是一句吐槽。

黄少天嚷嚷:“你妹!你敢不敢看一眼!”

叶修慢悠悠地打了个呵欠,这才睁开眼,朝黄少天的手机屏幕看去。

最近微草有部新电影要上,今天早上官微在微博公布了主演定妆照,叶修看清王杰希奇特诡异的造型,着实愣了一下,无语半晌。

黄少天原本就在仔细地观察叶修面部的细微表情,这下立马被逗乐了:“怎么样,是不是吓呆了?!刚才叫你看你还不看。”

“其他人呢?”叶修问。

黄少天手指一划屏幕,下张图是高英杰的定妆照,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少年历险成长的励志故事,高英杰扮演主角木恩,王杰希扮演的角色则是高英杰的人生导师。

高英杰的定妆照很是帅气,绿衣少年长剑在手,衣袂飞扬,虽然面容看上去尚有几分青涩,但却朝气十足。

叶修了然地一笑,摇了摇头:“看来大眼儿为了捧他家后辈也是很拼。”

“红红火火那必须啊!上部戏我都给我家小卢当配角了!”黄少天吹了声口哨:“看在王杰希这么努力的份上我就转发微博帮他宣传一下。”

叶修从化妆镜里斜了黄少天一眼:“装给谁看呢?你师兄给你下的指令吧?”

黄少天也从镜子里很不客气地回敬了一个白眼给对方:“姓叶的你不说破能死是吗?不说破我们还能做……朋友。”

“黄少。”黄少天的化妆师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你能不能先坚持五分钟别说话,让我把遮瑕涂完。”

“每次遮那么干净做什么?!我本人长得还不够帅吗?”黄少天骂骂咧咧地抱怨。

“哈哈。”叶修幸灾乐祸地笑:“心疼你家助理。”

“你走!”黄少天转头去怂恿正在给叶修倒腾发型的罗辑:“快快给你家老板搞个莫西干头,保证待会儿惊艳全场!……好好好我错了我不说了。”

被助理挥舞着眉刀威胁,黄少天总算乖乖闭嘴,整个化妆间立马安静了许多。

叶修比黄少天先一步做完造型,无视了黄少天的各种肢体挑衅,叶修在镜子里端详了自己好一会儿,不禁感叹道:“唉,天生就长得这么帅也是没办法,不给别人留活路啊。”

这种时候白眼根本不够用,黄少天索性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身边的助手七手八脚地给叶修穿好西装外套,叶修仰起脖子,抬手正了正领结:“嫉妒就直说啊。”

——嫉妒你大爷,我咋就那么想抽你呢?

黄少天内心实力嫌弃,索性闭目不去看叶修。

叶修见状伸了个懒腰,继续感慨:“吵了几小时,终于消停了一会,不容易。”

黄少天果然中招,睁开眼咬牙切齿地从镜子里狂瞪着叶修,那眼神恨不得在他身上戳个窟窿,却苦于不能开口说话。

黄少天的化妆师在这时回头泪流满面地看了叶修一眼——叶神您老就不能别撩了?

叶修没看见化妆师的眼色,反而笑眯眯地对着黄少天勾了勾手指,那样子就像是在说——有本事来打我?

……妈的!

黄少天恨恨地想,那帮叶粉要是知道叶修私底下这么厚脸皮的话,分分钟转黑的节奏啊!……不,仔细一想叶修在外面也确实不怎么注意形象,性格使然,让叶修从来都不喜欢掩饰和做作,也因此在圈子里得罪过不少人,这货的体质就是个祸害。

再说这两年叶修也被黑得够惨,黄少天一想顿时释然了,嘿嘿笑了两声,不再和他计较。

化妆师内心OS:这俩大神眼里根本没有别人好吗?!


化妆一结束,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想要发言,化妆间的门却突然被人猛地推开,一个嘹亮的男声大大咧咧地传了进来:“老大!!!不好啦!!!出大事了!!!”

黄少天被这架势吓得心跳快了一拍,倒是叶修一脸淡定地看向来人:“怎么了包子?”

包荣兴嘿了一声,一拍大腿:“老大你的粉丝和黄少天的粉丝在网上掐起来了!”

包荣兴说完,整个化妆间先是陷入一片诡异的沉默,几秒后叶修扶住额头,无奈地开口:“哦。”

眼见众人都没啥反应,包子满脸不解,刚要继续说下去,忽然被身后进来的人一巴掌糊到了旁边。

陈果进来后先是神情慌乱地扫视了周围人一眼,看见叶修神色如常,这才松了口气,严肃地看向包荣兴:“包子你没乱说吧?”

“包子告诉我了。”叶修接过话,“掐架而已,没事,别在意。”

“靠!”一听叶修已经知道了,陈果顿时勃然大怒,抬手就去揪包荣兴的耳朵,“包子你这个大嘴!一秒没看住你就露馅了!”

“别骂包子。”叶修赶紧站出来挡住,帮劝了一句,“真没事,这阵仗我见多了,这时候不掐才不正常。”

“不是!这次不太一样——”陈果话说到一半,正好和座椅上转过头来的黄少天打了个照面,瞬间卡了壳,“呃,情况……比较复杂……”

“吵得很厉害么?”叶修问。

看见陈果欲言又止的神情,叶修知道她是怕黄少天在场说话不方便,便挥挥手道:“没事,到底什么情况你直说吧。”

“好吧……”陈果不再犹豫,说道,“就是,现在微博热门话题前三全都被你们两人的名字霸占,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十几家粉丝掐成一片,编了很多黑料,各大营销号都在帮转,几乎牵扯到了兴欣和蓝雨旗下的所有艺人——”

“十几家粉丝?”黄少天也坐不住了,皱着眉问道,“不就是我俩的粉丝掐架吗?”

“哪儿止啊。”陈果焦虑地说,“叶唯黄唯CP双担兴欣粉蓝雨粉不说,还有竞争对手和CP对家落井下石,就连新生代一帆小卢的粉丝都参与进来了,黄少你是不是刚才还转发了一条给王杰希电影宣传的微博,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黄少天:“……”

叶修回头,无声地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黄少天不满地回瞪他——怪我咯?

陈果一边唉声叹气,一边继续说:“现在《单挑》电影新闻发布会的话题都被挤出了前十,刚才蓝雨高层电话联系我问我要不要启动危机公关……”

“没必要。”叶修终于发声了,语气斩钉截铁,“这场掐架不管怎么说也给电影提升了热度,发布会还有一个半小时就开始了,要是发布会真出了岔子才正中对家下怀。”

“可是……”看到叶修一如既往地冷静,陈果也镇定了不少,只是看上去还是有些不确定,“那……就这样不管了?任由粉丝掐架?发布会上也不提?而且之后这事要怎么收场?”

“不用管。”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至于发布会,随机应变吧,后续嘛,将计就计。”

一看叶修也没准备什么应对计策,憋了一肚子火的陈果更是郁闷,刚想发作,一旁的黄少天已经替她说了出来:“哎哎,老叶你也太随便了吧?好歹了解下是个什么情况啊?大家都在掐什么?”

“还能掐什么,不就是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指了指他手里的稿子,“有时间关心这个,你不如多看看发言稿,小心待会儿说错话。”

“我都看了三遍了好吗?倒背如流!”黄少天怒视完叶修,转头去问陈果,“微博上到底在掐什么?”

“嗯……”面对黄少天的问题,陈果迅速地看了叶修一眼,神色很是为难,“具体不太好说,掐什么的都有。”

“行了,还能掐什么。”叶修点了根烟夹在手里,淡然道,“无非就是说哥什么忘恩负义抛弃老东家之类,不然就是跟媒体耍大牌脸皮厚说话得罪圈里人,要不然就是说哥倒贴啊过气啊绑定啊倚老卖老啊……”

“喂喂,你够了啊。”黄少天听得很不舒服,打断后忍不住揶揄道,“你倒是对你自己的黑料知道得很清楚嘛。”

“废话这还能不清楚?混了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叶修坦然地说,“不光我的,你那点料我也清楚啊。”

黄少天好奇地扬起眉毛:“哦,那你说来听听?”

叶修摸了摸下巴,深沉道:“太多了,你让我想想。”

“你滚!”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身,卷起手里的发言稿想去敲叶修脑袋,叶修闪身避过,悠悠说道:“你的话,废话太多、长得不帅、性格太二,黑点无数啊,啧。”

然而稍微对娱乐圈和掐架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这根本不算什么黑点。

黄少天自然也心知肚明,但还是有气:“尼玛你也好意思说我不帅?现在时下正流行小鲜肉好么,老叶你都老得长褶子了!”

“哥这叫成熟有风度,现在流行小卢那款,你这属于青黄不接的。”

“滚滚滚滚滚滚滚!”

看着这一幕,陈果忍不住心塞地叹了口气,事态这么严重,这两位正主还能如此轻松地打情骂俏,这心态好的也是没谁了。

“不用担心。”

陈果正在走神,忽然觉得肩膀一重,抬头正好迎上了叶修淡然自若的脸:“身正不怕影子斜,任黑子们说去吧。”

“是,老板娘你就别多想了。”黄少天也对着陈果笑了笑,转身往门外走去,“我去联系下我师兄那边,了解下情况。”

 

“……好的,我知道了。”

楼道里,黄少天神色轻松地挂断了打给喻文州的电话,长吁了一口气。

蓝雨高层商议后的决定也是再观察一下事态发展,毕竟这部电影筹备许久,前期宣传力度很大,不仅对叶黄两人意义重大,也对兴欣和蓝雨的公司形象有很大影响。

黄少天刚想走回化妆间,却又停下了脚步,打开手机,切换到一个微博小号,刷新了首页。

扑面而来的肮脏字眼让人触目惊心,黄少天却没什么反应。

就像叶修一样,在这圈子混了这么久,他不可能猜不到什么情况。

——『以为你爱豆出道就靠绑定CP卖腐上位的黑历史哪家不知道?怎么现在一火就想翻脸不认了?每次采访屁话多得要死,抢起风头戏很足啊,以为这样就能装傻洗白人设了?现在口口声声说我爱豆过气绑定沐女神艹CP脸是有多大?不多说,上锤。』

这一看就是个叶修的粉,黄少天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这烂梗到底要玩多少年,每次掐架都拿出来用?

与影、视、歌三栖并且在各个领域都受到好评的叶修不同,黄少天是正儿八经的歌手出道,在他出道那一年,蓝雨正好处于没落期,幸好他和喻文州都极为出色,在危机时刻挽救了公司的颓势,他和喻文州一个专注于唱歌一个专注于演戏,当时两人身份还是新人,又是同公司的师兄弟,考虑到关注度和话题热度,公司便经常安排两人一起出席活动,没想到后来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凭借自身的水平在娱乐圈火得如日中天,完全可以独当一面,这在眼红泛酸的对家眼里,难免也就落下了卖腐的名头。

他往下一滑,立刻看到了一个很眼熟的ID——那是他自己的一个粉,粉圈很出名的一个毒唯。

——『你叶成名之后抛弃老东家的烂事人尽皆知,出道拿了个影帝就自认国际知名,耍起大牌也是耍得不要太屌,如今过气了居然还有脸挖走东家女神绑定CP,嘴里三番五次否认绯闻却被偷拍到那么多次,这B装得我给满分。』

“哈哈!”黄少天没忍住笑了场,所谓黑料的内容,果然和叶修本人猜得八九不离十。

他点进去热评看了一下,居然还看到了几个路人发声——“一直很喜欢叶修,觉得他是个好演员,没想到是这种人,路转黑。”

“……这智商,连这都信?”黄少天摇摇头,“肯定是装的。”

他接连往下看了几条,内容都差不多,要么在黑自己和叶修,要么就是自己和叶修的代表作视频,那是两家粉丝分别放出来净化搜索的,还有营销号把两个人连同新电影一起黑的,一看就是对家趁机捣乱的水军。

……所以掐架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黄少天茫然不解,最后索性点进了热门微博,没想到排行前几的居然是CP粉和唯饭的掐架。

『#叶神教你如何做人#当初hst第一次拿最佳专辑我叶作为前辈去站街当时你家多少人跪舔都忘了?我叶给你家指导演技那么多次不说也罢,后来他被人利用抛弃被营销号外黑被对家RS时,你家爱豆可站出来说过一句话?风平浪静再来发声,事后诸葛亮谁不会做?我叶向来做人仁至义尽,现在也少来倒贴艹CP谢谢,我家不约。』

——……excuse me???

黄少天蒙了,他本来以为只是自己和叶修的个人资源竞争,毕竟他俩身在不同的公司,如今都人气火爆不相上下,一起合作时两家粉丝想一争高低是常事,现在看起来事情好像不是那么简单啊。

『#黄少实力偶像双担# 少TM拿奖项和出道时间压人,人气高低排行说话,我爱豆大名今年从没掉出过热搜前五,哪部电影不是票房过亿?某人人品不行被逼强行退圈人尽皆知,复出后我爱豆第一个热心帮忙宣传电视剧埋骨之地那是他人好,你家哪来的优越感敢说倒贴?到底是谁倒贴?CP狗统统给老子滚。』

这一段黄少天看得瞠目结束,看完忍不住脱口而出:“我次奥!”

紧跟着这条的一条热门微博也很有意思,是一个叶黄CP双担发的,这个饭圈大大看来是对两人都很喜欢,着重安利了叶修和黄少天仅有的两次影视合作和各种私下互动,以及不少两人各自的代表作,表示很期待两位偶像的第三次合作,打的话题tag是『#自古红蓝出CP##叶黄一联手,就知有没有#』。

“后面这话题不错啊,要是黄叶更好。”黄少天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说实话黄少天看到这条其实有点震惊,真是活久见啊,自己和叶修的CP居然都能上热门了,说好的冷CP呢?

他正在惊讶,没想到更让他震惊的还在后面,紧接着几条热门都是有关叶黄CP的内容,有些事甚至连黄少天都不知道——比如他第一次涉猎影视就获得最佳新人奖的那次,叶修看到他上台领奖时露出的欣慰笑容,黄少天从来都没有看到过。

还有他和叶修一起接受后台采访时的动图,黄少天从来不知道,自己无意识看向叶修的眼神原来是这样,微微含着笑意,溢满光亮,还有两人在红毯上眼神碰到后的对视交流,花絮里随随便便的动手动脚,综艺里做任务时毫不掩饰的信任,在放慢动作之后都变得那样意味深长。

那些台上台下,他们相处时自然表露的每一处蛛丝马迹,被眼尖细心的粉丝一一挖掘,反倒成为他们感情抽丝剥茧的见证。

无一例外的是,每条微博底下评论都掐得不要太欢,不仅有唯饭攻击,还有各家CP粉及蓝雨兴欣粉围观嘲讽。

两家唯饭这次像是被点了火药,个个都卯足了劲怨气爆发,从黄少天的演技掐到叶修的唱功,从黄少天跳的舞掐到叶修作的曲,从叶修采访时对黄少天的一句嘲讽玩笑,掐到黄少天在综艺里对叶修的吐槽,P图编的黑料不计其数,甚至对两人关系好的明星也不肯放过,从兴欣的草根班底掐到蓝雨的新晋少年,从喻文州掐到苏沐橙,这浩浩荡荡的阵仗着实看得人有点惊悚。

黄少天起初还看得津津有味,万万没想到这事居然牵扯到了这么多朋友,看到后面他的笑容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最没有想到的一点是,这次粉丝掐架的原因并不是两人的个人问题,而是因为两人的关系。

而这件事偏偏是最让黄少天头疼心虚的。

在这段时间,特别是叶修正式复出之后的这一年,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明显走得比以前更近,这事说白了其实是他们的私事,但在外界许多不知情的粉丝眼里,两人的每一次互动,却处处都要被分析,被各大媒体炒作,被视为娱乐圈心照不宣的商业交易规则。


事情要从很久之前说起,在黄少天还在蓝雨公司当新人时,叶修就已经是娱乐圈中身兼影帝、歌王两大头衔的巨星,而那时的叶修才20岁出头。

当时娱乐产业链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像叶修这种影视歌跨了三界却样样都能拿得出手、首张专辑就拿下年度最佳专辑的全能艺人,极为少见,自然也成了不少新人心中的偶像,包括黄少天。

只不过别人都以接近偶像为目标,而黄少天从来不是,他从一开始就以超越叶修为目标。

就算不能像叶修一样全方位发展,那起码要从某一个方面超越他。黄少天当时是这样想的。

黄少天是在G市大街上瞎转悠时被路过拍戏的魏琛挖到的,魏琛不但是蓝雨最早签下的演员,也算是黄少天的半个人生导师,叶修和他关系不错,一来二去也就眼熟了黄少天,虽然叶修每次见面都要撩架,全无前辈风度,但在魏琛隐退后,叶修还是帮了蓝雨不少忙,不但会推荐资源,也会抽空指导一下喻文州演技黄少天唱歌什么的,算是帮着蓝雨度过了危险期。

后来叶修和嘉世闹了那一出,黄少天三番五次致电询问却总被叶修一言带过,在叶修刚刚复出那会儿,人气不如从前,所以听说兴欣推出玄幻网络剧《埋骨之地》后,黄少天专程飞去H市出席发布会帮忙宣传,这事当时在黄少天看来完全是出于义气角度,叶修这人虽然说话欠揍,但是毕竟作为圈中前辈也很照顾他,无论是在黄少天拿了年度最佳专辑还是凭第一部电影夺下最佳新人时,叶修都曾去捧场,自己现在给老朋友帮个忙再合适不过。

但是这一切在粉丝的眼里却变了味,当时不但有很多蓝雨粉指责叶修自己糊了就拿朋友来凑人气,甚至还有人指责黄少天明知如此为什么还要去蹚浑水,兴欣粉一听当然也不高兴了,难免要翻出曾经叶修给黄少天帮忙的旧账对质,如此云云,还好《埋骨之地》成绩不错,两家粉丝没再计较,后续才没闹大。

后来黄少天又在叶修自导自演的《空知林》里客串了男二,当时舆论又是好一阵轰动,但是这次黄少天和叶修在剧中的表现都极为出色,两人不但合作默契,更是用不相上下的演技,将两个古装角色演出了强强对峙的味道,圈了一大票CP双担粉,还顺便带红了兴欣新签的一批新生代小鲜肉,这次两家粉丝都忙着给自家偶像艹话题热度,自然也相安无事。

黄少天本就正处于事业高峰期,叶修以前积攒的人脉也不是盖的,兴欣的发展很快就有了起色,两人之后的互动和合作自然水到渠成,随后在几乎集结了娱乐圈所有当红明星的贺岁片《私人恩怨》中,叶修和黄少天的对手戏更是大放异彩,居然硬把当下最火的几个小生光芒都盖了下去,记者在发布会采访肖时钦楚云秀几人时,几位明星异口同声地笑着表示,叶修和黄少天的“私人恩怨”实在太精彩,他们几个都掺和不进去,也不想掺和。

而这次两人再度合作的《单挑》,是兴欣和蓝雨两家公司首次正式联手推出的作品,投资也是完全可以和《私人恩怨》比肩的大制作,但是主角仅有叶黄两人,是一部谍战题材的电影,叶修扮演隐藏在反派组织中的卧底,黄少天扮演追踪反派组织的正派精英,两个人物实力相当,前期针锋相对斗智斗勇,最终化敌为友并肩战斗的故事。

由于两人精湛的演技以及砸钱的特效,预告片在微博上放出来十分钟就破了万转,人气可谓万人空巷,几家粉丝对这部电影都是空前的期待,原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没想到却在电影发布会前闹出了这起幺蛾子。

在知道掐架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甚至怀疑过是不是旧嘉世挤走叶修的团队在背后作妖,现在看来,就算他和叶修在日常相处里露出的蛛丝马迹被有心人利用了主动挑事,但是无风不起浪,两家唯饭明显也对凑CP这事积怨已久,这次终于逮着个机会爆发了。

可是,他和叶修的关系,从来都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和这些是是非非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黄少天不敢细想,如果这些粉丝知道自己和叶修现在真的走到了一起,他们会怎么想?怎么做?怎么说?

仅仅是脑补了一下他俩公开之后铺天盖地的“盛况”,黄少天就是一阵心悸,下意识地攥紧了手机。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黄少天正在发怔,脑袋忽然被人从后面轻轻揉了一把。

叶修带着笑意的慵懒声线也随之响起在他耳边:“行了,愁眉苦脸的想什么呢?”

“靠!”黄少天火大,转身躲开叶修的手,“爪子拿开,刚做好的造型都被你弄乱了!”

“你居然怀疑我的手法?”叶修反问,顺手揪住黄少天脑袋上的几撮毛拾掇了两下,“这样不就行了。”

“去你的。”黄少天这会儿也懒得和他计较,心烦意乱都写在脸上。

叶修瞟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机屏幕:“半天不见你人,我就知道你打完电话肯定在刷小号,网瘾boy名不虚传啊。”

黄少天一凛,不动声色地收起手机:“都什么时候了老叶你还有心情在这贫呢,走走走赶紧准备发布会!”

黄少天不打算把掐架的真相告诉叶修,这种事自己一个人知道就好,没必要让叶修跟着心塞。

没想到叶修却主动开口了:“少天。”

黄少天当然猜得到他想说什么,不肯配合:“你别告诉我你还想抽根烟,你要不走我先走了啊。”

叶修表情玩味地看着他,没说话。

黄少天挥挥手,伸手想去推楼道的门,却在听清叶修的下一句话后停住了脚步。

——“你知道了?”

黄少天怔了一秒,猛然回头:“你早就知道了?”

叶修随意地耸耸肩:“昨晚就知道了。”

黄少天沉下脸色,他现在不想回忆昨晚他俩做了什么,怒意在他脸上迅速浮现,在深吸了好几口气后,黄少天语速飞快地问道:“你干吗不早告诉我?整整一天时间,早知道也好早准备对策吧?你知道了你刚才还有心情和我说那些有的没的?叶修你他妈也是心够大的啊?这不是我俩的事,还关系到我们周围的所有朋友,你——”

“不然呢?换成你,你想怎么做?”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直直地看着他,问道。

黄少天语塞半晌,无言以对。

叶修勾起嘴角,意味深长地微笑道,“再说了,告诉你有什么用?还是你的意思是我俩现在就公开一下关系?那样掐架倒是很容易就解决了,只不过后续的麻烦就……呵呵。”

不知道是被叶修的笑容还是语气触动了哪根神经,一阵不顾后果的冲动涌上大脑,黄少天怒道:“你以为我不敢吗???”

“看看。”叶修听到他的回答,摇了摇头,依然保持着那云淡风轻的语气,“我俩到底是谁做事不过脑子?”

黄少天被这句话硬生生堵了回来,郁闷了好一会儿,忍不住骂了句脏话:“……操。”

“好了,出道也快六年,你还不了解这圈子的德行?”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淡定不能的黄少天。

“这次不一样好吧?”黄少天放低声音,嘟囔着,“自己被黑我当然无所谓,但这又不是扯到我一个人的事……”

那些攻击叶修、攻击家人、攻击蓝雨的话语,才真正地击中了黄少天心中的软肋。

“你觉得哥还怕被黑吗?”叶修揶揄地问。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脸真大,谁说担心你了?”

虽然他最担心的人的确是叶修,他知道叶修这几年原本就过得一波三折,兴欣才刚刚稳定下来,要是再经历一场大风暴洗礼,没准真的就垮了,以后的发展能不能回春,谁都很难说。

他正在满脑子胡思乱想,却冷不丁地被眼前的人一把揽进了怀里。

“……小心有摄像头。”话是这么说,黄少天却没有推开叶修。

叶修的体温和气息紧紧萦绕在身周,这个拥抱仿佛一块大石,沉甸甸地压住了黄少天不安分的心。

叶修拍了拍他的后背,开口时语气温和而镇定:“有什么好担心的,与其担心我不如担心你自己,咱俩现在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谁跟你一条绳了?”黄少天反驳,“我可是有我大蓝雨保驾护航的人。”

“哦,你的意思是,我要是糊了你就不管了?”叶修故意问。

“……”黄少天又是心塞了好一阵,才怀疑地反问道:“我想说,就你这个祸害,糊得了吗?”

叶修轻笑了一声,环住黄少天的手臂微微收紧:“没有你的话,还真难说。”

“哟,原来你还知道啊。”这话听着受用,黄少天得意地一笑,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那当然。”叶修继续说,“不瞒你说,我之前本来考虑过分手来着——”

分手二字刚刚说出口,叶修就感觉到怀里的人明显僵硬了,他装作没看到,继续说道:“后来为了前途考虑,还是算了。”

这次黄少天没有出声,心中思潮起伏。

以他俩的默契,他当然知道叶修真正想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而叶修说的分手,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

黄少天为此斟酌反复过无数次,自己和叶修在一起的选择,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身为一举一动都被高度关注的公众人物,恋人的关注度不但不比自己差,还是同性,这恋爱谈得一点也不明智,反倒每时每刻让人心惊肉跳。

但是一辈子那么短暂,一个人有多少机会,才能够幸运到和喜欢的人走到一起?

如果非逼他把叶修和事业放在同一架天平上,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会如何取舍。

他只是知道,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叶修,哪怕日日夜夜都要冒着如此巨大的风险,他也心甘情愿。

况且,这些风险,这些压力,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承受。

想到这里,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慢慢说道,“其实……我之前也想过分手。”

叶修退开半步,两人分开一些距离,叶修平静地注视着黄少天明亮的眼睛。

“不过想到我肩负着为民除害的大任,为了天下苍生考虑决定忍了,就是这么无私。”

黄少天说得一本正经,说完后却情不自禁地露出了调皮的笑容。

他们什么都没有挑明,却在这一刻心有灵犀,理解了对方心底没有说出的话语。

两人相视一笑,叶修凑过去轻吻了一下黄少天挑起的唇角,笑着打趣道:“英雄,一起吧?”

这句话是《单挑》电影大结局的台词,被叶修巧妙地用在了这里。

黄少天很有默契地接下去:“切,我得和你保持距离。”

“不要挡了我视线。”

“他们来了!”

“从右边上吧!”

“走着。”

“杀杀杀杀杀杀杀!”

两人用十几秒的时间迅速溜完一段台词,黄少天说完后还兴致勃勃地做了个持枪前进的动作。

叶修顺手拍了他后背一巴掌:“赶紧走你的,发布会要开始了。”

“走走走。”黄少天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嘴里突然冒出来一句,“叶黄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叶修愣了一下,斜睨着黄少天:“你也看到那个话题了?”

“那必须的,毕竟我是要给CP双担站街的人。”

“低调点,这话传出去你就等着收尸吧。”

“没事,要死咱俩一起死啊。”

“我可没活够,你随意。”

“……爱呢?!”

“先把发布会搞定行吗祖宗?”

“上吧英雄!!!”

望着前面黄少天大摇大摆的身影,叶修笑着摇摇头,抬脚跟上了他的步伐。

 

——『这条路固然艰难,但是只要有你一起,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FIN

 

 

好久不见!2016第一面!

这篇文算是最近看开年大戏的产物嗯,不小心就爆了一万字也是没想到(。掐架那段写得好欢乐233

说句题外话,我也是给CP双担站街的人!(

前段时间累坏了,这阵子休养生息,慢慢来~

 

 

评论(57)
热度(9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