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困兽之斗】十一(全职/叶乐/原作向)

时间轴第七赛季。叶乐only。



十一

 

 

“荷花酥,条头糕,酒酿丸子,桂花糖芋艿,吴山酥油饼,红糖糯米糍……”

身为女生,苏沐橙自然对甜点糕点一类的小吃如数家珍,上来就念个没完,听得叶修一个头两个大:“别啊,两个大老爷们在这,好歹弄点咸的?”

“不是说好来吃甜点的?”苏沐橙抬起头,问询的目光在两人中间转了个来回,得到张佳乐肯定的目光后,便心安理得地继续点单了。

叶修苦着脸叹气:“光听名字都腻得牙疼……”

“你就不能发挥一下你大老爷们的气场,关爱一下妹子?”张佳乐鄙视。

“哥就是想吃口咸的,有错吗?”叶修的表情很嫌弃:“再说了我可是吃着咸豆脑长大的北方人,谁跟你们这些南方狗同流合污啊。”

张佳乐困惑道:“我想说这事很久了,豆腐脑这东西甜咸不都一样,好吃就行了,居然还有人为这种东西吵架。”

“也就是你这种正宗吃货才会抛弃地方尊严这么想。”

“吃货就吃货,吃货怎么了,反正怎么吃都不胖,小爷我照样活得精神,你看看你。”

“呵呵,就你那身板瘦得跟排骨精似的……”

“点好啦!”苏沐橙拍拍桌子,笑着打断了旁边两人的斗嘴:“你俩真是够了,公众场合也争个没完。”

“这是我们联络感情的方式。”叶修说。

“我和你没有感情这种东西!”张佳乐坚定地回绝,然后笑眯眯地找苏沐橙聊天去了。

虽说在叶修面前找不到场子,但是性格开朗的张佳乐面对女生还是很有两手的,没半天就给苏沐橙讲了好几个段子,逗得苏沐橙咯咯咯直笑。

叶修也不怎么搭话,旁听两人说笑,偶尔找空插句搞笑的吐槽,连带着张佳乐也笑得前仰后合。

少了叶修和张佳乐的对手戏,三人这顿饭吃得相当和谐,气氛就像桌上的甜点一样美好温暖香气四溢,但是越吃苏沐橙越觉得不对,原本她今天叫上张佳乐一起吃东西,一是为了还K市那顿饭的人情,二是在听到叶修对于张佳乐的分析后,想关心一下朋友,但是叶修和张佳乐都很照顾她的情绪,在饭桌上并没有提到任何沉重的话题。

所以苏沐橙决定主动出击:“张佳乐。”

张佳乐拿筷子的动作一顿,赶紧把他刚准备丢给叶修的萝卜糕放回自己碗里,有些尴尬地望着苏沐橙:“怎么了?”

“最近还好吗?”苏沐橙很关心地看着他。

“嗯?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张佳乐茫然了一秒,很快给了女生一个爽朗的笑容:“你看我像是哪儿不好吗?”

“呃……”苏沐橙问完也自感有些突兀,因为张佳乐看上去的确没什么不好,气色饱满活力十足,倒是叶修和他一比,懒洋洋的没什么精神。

察觉了女生内心未能表露的话语,张佳乐使了个眼色,努努嘴道:“放心,我没事,苏妹子你还是多担心担心你旁边那位吧。”

“我能有什么事?那点破事你俩不都知道了?”叶修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杏仁酥:“别瞎想了,快点吃。”

张佳乐难得没有和叶修抬杠,而是跟着帮腔说话:“就是,女孩子多吃点,想太多掉头发。”

“还你的萝卜糕,别以为我刚才没看见啊。”

“我擦,你看见个毛,这块明明是你碗里的好不好?拿走!”

“张佳乐你多大人了还玩这个幼不幼稚?”

“行行行你不幼稚你有本事把碗放下来啊!”

话题被不知不觉地移开,苏沐橙咬着筷子笑看桌上的二人转,心情莫名复杂。

这两人身上,有某些东西,真是意外地相像啊。

……果然还是让他们两人独处一会儿聊聊天比较好?

等到桌上的东西吃得差不多了,苏沐橙便主动站起身来:“我去隔壁街上买手工冰激凌,要吃么?”

叶修诧异道:“你俩居然还吃得下?”

张佳乐没理叶修,举手示意:“给我带个草莓味的,谢啦。”

苏沐橙愣了一下,笑道:“咦,这么巧,我也喜欢草莓味。”

张佳乐脸上一烧,有点不好意思,叶修又在旁边感叹上了:“口味和小女生一样,行不行啊你?”

没想到这句话却被苏沐橙驳了回去:“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有句话说,喜欢吃甜食的男生都很温柔嘛。”

“什么鬼?”叶修一听,转头怀疑地打量着张佳乐:“我怎么没看出来哪里温柔?”

张佳乐没好气地反瞪回去:“你能看出来个屁,再说要温柔也不是对你。”

“你这脸,这气质,看上去分明就是个……”叶修话头一顿,深沉道:“大写的二。”

“噗。”苏沐橙不小心笑出声,赶紧打圆场:“张佳乐,别理他,这顿让他请客。”

美女都发话了,张佳乐也不好意思发火,看着苏沐橙离开的身影感叹连连:“简直就是嘉世的良心,遇上苏妹子你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

叶修笑了笑,没有否认:“是啊。”

“我觉得你的良心也全都留给苏妹子一个人了。”

“你这话说的有问题,我哪儿亏待你了?”叶修反问。

“你说的才有问题吧,说得好像你对我很好似的?”张佳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哪次见面不是各种补刀嘲讽?”

“你现在嘴里吃的东西不就是我请的?说你两句是因为逗你好玩,别玩不起啊。”

“靠,谁玩不起?你去百花在我混吃混喝多少次你怎么不说?”

“两个大男人能不要那么斤斤计较吗?”

“到底是谁在斤斤计较啊?!”张佳乐抓狂,一和叶修独处他的怒气值就跟加了buff一样往上狂飙,根本没法控制。

和怒气冲冲的张佳乐对视几秒,叶修没绷住,自顾自笑了起来:“你这人怎么这么不长心,不管过去多久都和几年前一模一样。”

看着叶修轻松随意的笑容,张佳乐瞬间消火,那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一笑泯恩仇?

“老叶你也一样,不管过了多少年都那么讨人厌。”张佳乐半开玩笑半埋怨地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时光飞逝,很多事再也回不去,很多人来了又走,甚至一去不返,但是总有那么一些老熟人,他们未必是你最重要的存在,却一直都留在你的身边,用最熟悉的相处方式告诉你,有些东西依然不变。

“连沐橙都开始担心你了,你最近也太跳了点。”

“我也奇怪,怎么说我也是敌人,她怎么会担心我?”张佳乐挺纳闷:“老叶,该不会是你和苏妹子说什么了吧?”

嗯?叶修仔细想了一下,好像他最近提起张佳乐的次数的确有点频繁?估计还是因为那次关于搭档的讨论让苏沐橙多想了吧。

张佳乐舀了口藕粉喂到嘴里,耸耸肩道:“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你也是,不管怎么说这种时候你还有个最佳搭档,该知足了。”

思绪被拉回到遥远的以前,叶修一个晃神,悠然道:“是啊,能遇到他们的确是我运气好。”

张佳乐郁闷,为什么这货说的每一句话听着都那么刺耳呢?

“等等,他们?”张佳乐以为自己听错了:“你是说嘉世的其他人?”

叶修回过神来,笑了笑:“……还有沐橙的哥哥,我说的是他们兄妹俩。”

“苏沐橙有哥哥?这肯定是哪路大神吧?快介绍一下!”

“他叫苏沐秋,的确是个大神,荣耀水平和我不相上下……”

这么酷炫?张佳乐听得眼睛发直:“然后呢?”

叶修咽下了一声叹息,将视线转向窗外的黑夜:“如果现在还在世的话。”

一阵诡异的静默。

叶修重新移回目光,赫然发现张佳乐脸上挂着一种纠结到可以称之为扭曲的表情,吓了他一跳:“怎么了你?”

“……”张佳乐憋了半晌,还是小心地说了出来:“老叶你不是在编段子吧?”

叶修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觉得呢?”

不知道为什么,从叶修平静的目光里,张佳乐敏锐地洞悉了埋藏在深处的怀念与感伤,终于确定这不是玩笑。

都怪叶修前科太重,话头里冷不丁冒出个苏沐橙的哥哥,才会害他误解了这么严重的事,但这时候张佳乐也不好怪叶修,一向口齿伶俐的他居然变得笨拙起来:“呃,对不起,主要是,嗯,之前从来没听你说过……也不知道有这个人……”

“没听过吗?”叶修似乎是笑了笑:“你确定?”

“绝对没有,你从来没和我讲过!”张佳乐语气肯定地说完,尘封的记忆深处忽然冒出一个ID,整个人顿时像被雷劈中一样愣住了:“等等……一叶之秋……秋木苏?”

他没有看错,叶修的确是在笑,而且这笑容还加深了不少,颇有一种得意和自豪的味道。

“就是他?”

“是啊。”

“原来是他!”张佳乐惊叹不已:“还没进联盟的时候我就遇到过他好多次!好几次都被完虐……”

“明明是被我俩完虐。”

“滚!”下意识地一个回骂,骂完张佳乐又觉得这样不太好,赶紧收敛了情绪:“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车祸。”叶修变出根烟,放在手里把玩着:“那时候我们已经和嘉世签约了,第一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他就在那时遇到了意外。”

那一瞬,张佳乐似乎看到叶修的手轻微地颤抖了一秒,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他止不住地想着,从他认识叶修的第一天起,这人永远都是云淡风轻的模样,原来也有过这么悲伤痛苦的回忆。

“从以前到未来,他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搭档。”

啪嗒一声,是叶修点燃了手中的香烟。

张佳乐呆呆地注视着燃烧的红色火星,叶修的这句话,让他无法控制地想到了一个人。

那个曾和他为同一个梦想奋斗,现在却不知身在何方的人。

孙哲平,他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搭档。

他们在网游里相遇相识的过往,他们在创建战队后的狂欢庆祝,他们亲手配合打出的繁花血景,他们在百花创下的辉煌战绩……

原本蒙着灰尘的往事突然发起了光,像老电影片段渐次掠过脑海,让张佳乐的眼眶毫无预兆地发酸、湿润起来。

他们也曾天真地以为梦想近到触手可及,以为可以并肩再战十年也不分离。

可是,回忆越美,现实就越残酷。

失去搭档,留下的那个人只会比离开的那个人更痛苦。

这么多年,叶修也是这样过来的吗?

自己起码还能偶尔听到孙哲平的消息,替对方祈祷他一切顺利,这辈子也有的是重聚的机会,叶修呢?

心脏处传来针刺般的密集疼痛,张佳乐感觉自己像是变成了一块海绵,浸泡在又冷又咸的海水里,充盈着满满的悲伤与苦涩。

有时候他真是痛恨自己情绪太过敏感,这不,当事人还在对面吞云吐雾呢,他已经要忍不住流眼泪了。

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呢?安慰?这家伙看上去也不是需要安慰的人吧?节哀?都过去那么久了,说这个也不太合适。

张佳乐从来没觉得自己嘴这么笨过,最后他只能用尽全力憋出了三个字。

“我明白。”

也许我的感受没有你那么深刻,但是这份痛楚,我很明白。

隔着一团袅袅散开的烟雾,叶修给了他一个饱含着理解的笑容。

张佳乐猛然记起,第五赛季孙哲平伤退的时候,叶修遇到他时,的确用他的方式安慰过自己,只是当时的他万念俱灰,没能体会叶修的好意,也不知道这份安慰背后的含义。

原来这人真的有很良心的时候。

张佳乐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有时候是有些错怪叶修了。

不过这种事他是死都不会告诉当事人的。

猛然间知道了不少事,又回忆了半天过去,张佳乐神思恍惚,只觉得大脑深处袭来一阵疲倦,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累了就休息一会吧。”

惆怅的气氛还没能散去,为了掩饰尴尬,张佳乐索性趴在了小桌上闭目养神:“我歇会儿。”

其实张佳乐所有表情变化都被叶修尽收眼底,叶修此时心里却是在想,这个熟悉的张佳乐,他很久都没有见到了。

比起强颜欢笑的样子,果然还是这样真实的他比较可爱。

估计是最近太累的缘故,闻着对面传来的烟草味,张佳乐感到一阵熟悉的安心,居然就这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叶修摁灭烟,有些无语地想,这是第几次看到张佳乐睡觉了?这人怎么总是一点防备没有,随时随地都能入睡?

这种欢乐向二货才能拥有的秒睡技能……大概也属于张佳乐最真实的那一部分吧。

 

清凉甜美的草莓香气沁人心脾,苏沐橙一手端着一盒冰激凌,满足地哼着小曲往回走。

进店后直走几米拐了个弯,苏沐橙很快看到了坐在角落处的叶修和张佳乐。

她这一去故意磨蹭了很久,本以为回来后会看到两个人谈笑风生的一幕,或者是叶修笑眯眯地逗张佳乐炸毛的样子,但是她一眼看去,映入眼帘的却是张佳乐头枕胳膊趴在桌上的背影。

这什么情况?难道是两人话不投机所以张佳乐困得睡着了?还是叶修说话太过把人惹毛了张佳乐不想理他?

苏沐橙一边在心里猜测一边快步往前走,却在看清叶修脸上的表情后,硬生生刹住了脚步。

叶修单手支起下颚,嘴角擎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视线直直地落在张佳乐身上,连手指间的烟积了一厘米厚的烟灰,都没能察觉。

苏沐橙是那么了解叶修,但在这之前,她还从没有见过叶修用这样的眼神去看任何人。

关切,担忧,理解,鼓励,相信,怀念,她惊异于叶修能把这么多情绪糅合在一起,自己却能够将它们悉数读出。

他的目光里,似乎既有着从那人身上看透未来与过去的安定和悠远,又隐藏着别样的宠溺和暧昧的情愫,仿若一本神秘厚重的书,竟然一眼就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全心全意的投入和深不见底的温柔,原来叶修也会有这样看着一个人。

看懂了叶修神情背后饱含的深意,苏沐橙第一反应是感动和欣慰,虽然也有种自家哥哥恋爱的失落感,但是很快就被她抛到了脑后。

同时,就像是第一天认识张佳乐,苏沐橙无法抑制地对张佳乐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因为她之前从未想过这个可能性——张佳乐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才会让叶修沦陷?

 

 

———TBC————

 

 

啊,沐沐的一小步,叶乐的一大步!【什么鬼

因为这个赛季实在太捉急了,导致感情线也非常捉急——

 


评论(34)
热度(118)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