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周翔/原作向/孙翔生贺)

写给孙翔和自己的生日贺文。

私设周翔两个人都是杰迷。

 

Part.A【他的睫毛】

 

2023年,荣耀联盟第八赛季全明星挑战赛。

冰凉的水珠在洗手台上放肆地飞溅开来,随后从男生棱角分明的脸上缓缓滑落。

孙翔抬起头注视着镜中的自己,眼里满是不甘。

头发已经被他抓得一团凌乱,衣领的前两颗扣子被解开,脸庞和脖颈之间满是湿漉漉的水珠,看上去格外狼狈。

孙翔呆立半晌,骂骂咧咧地开口:“妈的,又输了。”说完后觉得不够,为了发泄,又用拳头狠狠锤了一下光洁的大理石台面。

一叶之秋倒在大漠孤烟脚下的那一幕,不断地在孙翔的脑海里回放。

“上次是叶秋,这次是韩文清……我他妈简直是个废物。”

激烈的话语落在空气里,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孙翔越想越气,看也没看周围,抬起腿不知道往哪儿怒踹了一脚泄愤。

不小心碰到硬物,脚趾处立刻传来钻心的剧痛,疼得孙翔蹦了两下,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举动。

一番疼痛过后,大脑似乎也冷静下来,孙翔趔趄着后退几步,无力地靠在洗手间的墙上。

刚才在舞台上还能强忍着失败的痛苦,冠冕堂皇地说出那句“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等到一人独处时,内心的丑陋就全然暴露。

太难看了。孙翔忍不住自嘲地扬起嘴角。

还好这是职业选手专用的洗手间,现在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个人在。

全明星赛估计还有一个小时才能结束,孙翔这会儿一点也不想回到座位席上看周围人的脸色。

热烈的欢呼声忽然从门外隐隐传来,让孙翔越发烦躁,索性拿出随身带的Ipod听起了歌。

动感的旋律声在耳边缓缓响起,所有烦心事似乎都在一瞬间远去,眼不见心不烦,孙翔索性闭上了眼睛,静静享受着音乐。

【我跟你用不同方式,踩过前方带刺荆棘

你嚣张不畏惧退,我低头沉默却坚定

用力的还击,发出声音

让他们安静,不敢相信

继续前进,他们畏惧

睁大眼睛,他们躲避

……………………】

孙翔早就对这首歌的歌词烂熟于心,听到高潮部分便自动跟着哼唱起来:“他们躲避,然后放弃,专心聆听,我的声音——”

在这首歌结束的间隙,隔着耳机,孙翔忽然听到周围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孙翔赶紧睁开眼睛,赫然发现他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正在洗手。

他定睛一看对方,男人深邃的五官如同刀刻,在灯下自带一层柔光,仿佛刚刚走完T台的男模特,英俊得让人窒息。

这不是……轮回的周泽楷嘛!

孙翔表情愕然地看着来人,两人无声地对视片刻,周泽楷垂下眼睑,表情微微有些尴尬:“抱歉。”

“啊?”孙翔思路没跟上,下意识地发出疑问声。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思考几秒,开口:“打扰你了。”

孙翔一愣,这才想起来刚才自己一直在哼歌——靠,这个家伙什么时候进来的,也不打声招呼,该不会全被他听到了吧?

孙翔脸上发烫,瞬间有种被人抓住把柄的羞耻感。

本来偷偷唱歌被人听到就很让人不爽了,更何况,孙翔还有些其他不能说的原因。

周泽楷这货早不出现晚不出现,干嘛偏偏在刚才跑进来?枪王了不起啊?长得帅了不起啊?轮回主场了不起啊?

说起来,刚才自己听到的欢呼声八成就是献给这家伙的吧,切。

孙翔气哼哼地瞪着周泽楷的背影,恨不得在他身上穿个洞。

周泽楷慢条斯理地洗完手,似乎察觉到了孙翔莫名其妙的敌意,他抬起头来,在镜子里面对着孙翔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被周泽楷的笑容闪到,孙翔咳咳两声,不自然地移开了目光。

周泽楷洗完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转过身来望着孙翔,神情之间若有所思。

孙翔看出他有话要说,哼了一声,语里带刺地反问:“有事?”

周泽楷点点头,停顿几秒,不太确定地开口:“逆鳞?”

孙翔惊了。

换作旁人也许压根听不懂两人没头没尾的对话,但是孙翔却不能更明白这两个字的含义——这是他刚才哼的那首歌的歌名。

是的,这是一首十八年前的老歌,周杰伦的《逆鳞》。

这就是让孙翔不好意思的其他原因了。

在周杰伦出道的时候,孙翔还没有出生,而在孙翔出生的那一年,正好是周杰伦最受好评的专辑《七里香》发布之时。

在孙翔上小学时,周杰伦火得如日中天,等孙翔到了真正开始追星听流行歌的青春期,即使周杰伦的地位在乐坛依旧无可撼动,但他本人却已逐渐退居幕后。

两人原本不在一个时代,孙翔也向来喜欢新鲜事物,却不知为何,从听周杰伦的第一首歌起,他就成了周杰伦的粉丝,一直粉到现在。

孙翔从小到大没有遇到过几个同龄人是周杰伦的粉,周围的同学都喜欢听电子音听新式摇滚追日星韩星欧美明星,孙翔甚至因为听周杰伦的歌被同学嘲笑老土过时。

孙翔不屑于和这些人争论,随着年龄渐渐增长,他也习惯了不和周围人提起自己是杰迷。

所以在听到周泽楷说出这首歌的名字时,孙翔就像被雷劈中一样,整个人直接懵了。

用了好几分钟来消化这个消息,孙翔回过神后,一脸震惊地看着周泽楷:“你也听周杰伦?”

“嗯。”周泽楷点头承认。

孙翔顿时激动了,对周泽楷的偏见瞬间被他抛到九霄云外,恨不得和对方就地来一个拥抱。

在进入职业联盟后,孙翔发现不少十来岁的小屁孩连周杰伦是谁都不知道,他有时候甚至怀疑说自己是杰迷会被别人误会自己是王杰希的粉。

“你是杰迷吗??”孙翔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周泽楷眨眨眼,笑了:“是。”

我靠居然还是杰迷!荣耀联盟第一人居然和自己一样是个杰迷!孙翔开心的恨不得仰天长啸。

孙翔立刻对眼前这个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帅哥生出不少亲近感,他快步走到周泽楷身边,好奇地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听他歌的?”

“十一岁。”周泽楷想了一下,补充:“十一年。”

意思是他今年22岁,刚好粉了周杰伦11年。

“卧槽你居然比我喜欢他还久!”孙翔顺手给了周泽楷后背一巴掌,哈哈大笑:“我第一次听他歌时才小学四年级。”

周泽楷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着。

孙翔拿出Ipod,手指飞快地滑动着显示屏,展示给周泽楷看:“我ipod里面一大半都是他的歌。”

周泽楷眼神亮了亮:“我也是。”

“哈哈,我真没想到你这类型的居然会是杰迷。”孙翔侧头打量着周泽楷,神情里满是不可思议。

“你也是。”周泽楷的话语永远都那么简洁,孙翔却立马明白了他意下所指——周泽楷对于他是杰迷这件事也很意外。

“果然人不可貌相啊。”孙翔没头没脑地感叹,继续问周泽楷:“哎,你最喜欢他哪一张专辑啊?”

周泽楷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给出答案:“七里香。”

“好多人都喜欢七里香,”孙翔吹了声口哨:“我更喜欢十一月的肖邦。”

说到这儿,孙翔心中一痒,忍不住哼了起来:“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跟夜风一样的声音,心碎的很好听……”

令孙翔惊讶的是,周泽楷和他一起唱出了最后一句歌词。

孙翔挑挑眉毛:“你也记得歌词?”

“都记得。”

“行啊你,我也一样。”孙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你去看过演唱会吗?”

“看过。”

“看过几次?”

“三次。”

“靠!”孙翔顿时郁闷了:“我只看过一次……”

周泽楷又笑了,没吭声。

孙翔的手指不安分地卷动着白色耳机线,语气挺不爽:“话说你还跟他一个姓啊。”

周泽楷长长的睫毛闪动了两下,表情无辜。

孙翔没理他,自顾自地往下说:“平时无论心情多差,只要听听他的歌就好多了。”

周泽楷用力地点点头,显然对此深有体会:“嗯。”

孙翔不再说话,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歌名,像是在出神。

周泽楷陪着他沉默许久,忽然开口说道:“打得不错。”

“啊?”孙翔茫然了一秒,很快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刚才的新秀挑战赛。

要不是对周泽楷的性格有个大致的了解,孙翔一定会觉得对方在嘲笑自己。

就算如此,孙翔还是撇了撇嘴:“不错个毛啊,还不是输了。”

“加油。”周泽楷轻声说。

孙翔自信地扬起下颌:“不用你说我也会的。”

两人视线恰巧在这时相交,不约而同地微笑起来。

“好。”

 

Part.B【浪漫手机】

 

那天之后,孙翔便和周泽楷互相留了电话加了QQ,孙翔一有空就会去找对方闲聊,随着联系的次数增多,话题也逐渐从周杰伦的歌扩展到了其他方面。

有时候仔细一想,孙翔也觉得自己挺牛掰,他居然能和以沉默寡言著称的枪王周泽楷聊天,并且从来没有冷场过。

两人熟悉以后,孙翔也发现周泽楷这人私下其实挺有意思的,比如说聊天很喜欢发逗比表情什么的,看本人绝对看不出来。

关于周泽楷本人,孙翔知道的细节也越来越多,比如除了打荣耀以外他还喜欢玩射击游戏,喜欢看电影追美剧,喜欢游泳,喜欢看足球比赛,喜欢吃灌汤小笼包,等等等等。

孙翔也从各种各样的片段里了解到,周泽楷之所以会喜欢周杰伦,是因为他小时候曾被别人嘲笑说话说不清楚,就像周杰伦曾被说过唱歌唱不清楚词一样,所以机缘巧合之下去听了他的歌。

两人还抽空在竞技场打过几局,面对输多胜少的比赛结果,饶是一向自傲的孙翔也不得不服。

他以前还觉得周泽楷的风头和他那张帅脸有很大关系,直到和对方打多了之后他才心悦诚服,荣耀第一人的称号绝不是浪得虚名。

久而久之,孙翔总结出来,别看周泽楷这人看上去是个不好接近的冰山大帅哥,比赛场上技术强大走位风骚,其实拨开这些表面,他和所有同龄人一样,和孙翔一样,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年轻人。

 

挑战赛决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周泽楷给孙翔打了个电话。

电话铃响了很久才被孙翔接起,但是他什么也不想说。

漆黑的房间里,孙翔独自一人坐在地板上,唯有手机屏幕陪在他身边,静静散发着光亮。

又输了,这是第几次败给叶秋,孙翔自己都数不清了。

屡次失败的恐惧、痛苦、不甘、压力,像是一张无形的网,将心高气傲的他牢牢束缚。

此刻他满脑子翻来覆去都是那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就像是一句可怕的魔咒。

周泽楷在听筒那头也没有出声,过了几分钟,孙翔忽然听到了对面传来一阵熟悉的旋律声。

【这第一名到底要多强

不用问,一定有人向你挑战

到底还要过多少关

不用怕,告诉他们谁是男子汉

可不可以不要这个奖

不想问,我只想要留一点汗

……】

乐声有点嘈杂,孙翔猜测八成是周泽楷在把mp3的耳机对到话筒上放歌。

安静地倾听许久,孙翔闷闷地开口:“三年二班。”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旋律声断了。

过了几秒,又重新响了起来,只是这次换成了另一首。

长长的前奏过后,孙翔耳边响起周杰伦声线低沉的歌声:“下坡的路不费功夫,别人已经帮你铺路;但我选择了上坡,因为我取名叫自负……”

孙翔诧异地发现自己一时居然说不上来歌名。

认真听了好一会儿,一直到末尾的“最大的敌人,就是那内心的自己;我不能够后退,因为不是绿叶;如果只是点缀,愿当皎洁明月”出现,孙翔绞尽脑汁也没想起来:“这是哪一首?”

“红模仿。”周泽楷回答完,补充了一句:“依然范特西。”

孙翔原本以为是周杰伦早期的歌,没想到原来是这张专辑的。

虽然这会儿情绪低落,但他还是默默决定有空好好复习一下这首歌。

紧接着,孙翔听到了第三首。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明亮欢快的曲风有着抚慰人心的魔力,让孙翔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好转起来。

“稻香啊,也是依然范特西的,我一直很喜欢这首。”孙翔喃喃道。

周泽楷似乎在那头轻笑了一声。

等到第四首歌响起时,孙翔瞠目结舌,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让我们乘着阳光,海上冲浪,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流一点汗,你成了型男~】

前面三首都是放完了高潮部分才结束,这首阳光宅男只唱了两句就被利落地掐断了。

歌声戛然而止,孙翔愣了半晌,猜到是怎么一回事后,顿时笑场了:“哈哈哈周泽楷你该不会放错歌了吧!”

“咳。”周泽楷清清嗓子:“按错了……”

想象着对面周泽楷尴尬的样子,孙翔顿时笑得更开心了。

任由孙翔笑了好半天,周泽楷才慢吞吞地说道:“最后一首。”

这次响起的并不是前奏,而是一段话语,一听噪杂的背景音就知道是在演唱会现场。

“接下来带来一首,呃,不是自己的歌,但是我觉得还蛮有意义的……”

全世界的空气似乎都在这一刻寂静下来,孙翔的耳畔只剩下了蜗牛的曲调,以及周泽楷富有磁性的清唱声。

两个声音交错在一起,如同抚慰人心的风。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地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在孙翔面前认真地唱歌,孙翔惊奇地发现,周泽楷唱得相当好听,慵懒的吐字方式甚至有几分原唱的神韵。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地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等到《蜗牛》高潮部分的歌声响起时,孙翔丢脸地发现,自己的眼眶竟然湿润了。

输掉比赛,他没有掉一滴眼泪,这首歌却让他难以自控地落泪了。

随着旋律的过度,男生紧咬嘴唇的哽咽逐渐变为压抑的啜泣声,仿佛有一双温柔的手,将孙翔心里积压许久的负能量一点一点抽离出来,那些极度自傲之下隐藏的自卑、面对强者时的懦弱与恐惧、内心深处对未来的胆怯,都被光明正大地拿出来晾晒,而后灰飞烟灭。

周泽楷从头到尾都在唱歌,没有停下,也没有说过一句问候,就像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

“周泽楷,你最后是不是跑调了啊?”孙翔拽拽的问话里带着哭泣过后的鼻音,听上去有几分可爱。

“太高了。”周泽楷无奈:“上不去。”

孙翔唱高音倒是无压力,当下发出一声嘲笑:“哈哈,弱爆了你。”

周泽楷“嗯”了一声,显然并不介意孙翔说的话。

两人又是好一阵沉默,各自聆听着彼此清浅的呼吸声,没有言语。

孙翔望着窗外淡淡的月光发了会儿呆,冷不丁出声道:“喂。”

“嗯?”

“谢谢。”不同于以往的大大咧咧,孙翔把这两个字说得郑重其事。

“嗯。”周泽楷也没客气,径直收下了这句谢。

“我会加油的。”孙翔的语气很坚定。

周泽楷笑了,他仿佛已经看到了孙翔涅槃重生之后所拥有的,无限耀眼的未来。

以周泽楷对孙翔的了解,他知道孙翔这人从来不需要多余的担心和鼓励,他之所以会在这个时间打这个电话,不过是因为他想在这种时候陪在孙翔身边。

他想告诉孙翔,从越云到嘉世再到未来,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好。”

 

盛夏来临,第九赛季转眼就要结束。

全程观看总决赛的孙翔为周泽楷紧紧捏了一把汗,好不容易等到轮回夺冠,孙翔悬了许久的心才放下。

那天晚上孙翔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过去,对面似乎在举行赛后庆功宴,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哈哈,卫冕冠军,恭喜啊!”

周泽楷在那头笑得很开心:“谢谢。”

两人来回聊了几句,周泽楷忽然不吭声了。

“喂喂周泽楷你人呢?你那边信号不好吗?”孙翔大声喊着。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两个字。

“孙翔。”                                                     

孙翔被震住了,大概是因为周泽楷很少这么严肃地叫他的名字。

“怎么了?”

周泽楷和身边的江波涛对视一眼,得到对方的肯定后,周泽楷点了点头。

 

——“来轮回吧。”

 

Part.C【开不了口】

 

孙翔和一叶之秋以2800万的身价转会轮回。

荣耀官网放出这条消息之后,荣耀粉都炸了。

原本就已经是卫冕冠军的轮回,居然又收下了孙翔这尊大神?!

与此同时,轮回粉可谓喜忧参半,喜是因为孙翔的实力毋庸置疑,忧则是因为孙翔的毛病也摆在那儿——高开低走,阅读比赛能力弱,心高气傲,打不出团队配合。

特别是轮回还有周泽楷这位交流能力基本为零的队长。

不光是粉丝们担忧,不明真相的轮回队员和轮回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为此忧心忡忡,他们甚至担心傲气的孙翔看不惯周泽楷“荣耀第一人”的称号,进队后势要和周泽楷一争高下,那就捉急了。

所以一听说孙翔今天要来轮回,轮回所有人立刻全部集中到俱乐部里,坐等看好戏。

孙翔被轮回的工作人员领进会议室时,赫然发现有十几双眼睛瞪着他,饶是他反应迟钝也被这此情此景给噎了一下。

孙翔甩下肩上的旅行包,茫然地扫视着轮回众人:“现在不是夏休期吗?”

江波涛笑眯眯:“啊,大家听说斗神要来了都很激动,所以全都跑到俱乐部来欢迎你了。”

“哼。”孙翔没接话,“斗神”这个称号从来都不属于他,这一点他心知肚明。

这么多人跑来参观,当他是动物园的猴子吗?

左右看了看,孙翔没发现那张熟悉的帅哥脸,顿时纳闷了:“周泽楷呢?”

轮回众人心里咯噔一声——看吧!刚进门就要见枪王,果然是来找事的!

在这时,周泽楷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孙翔身后传来:“我在这。”

孙翔立刻转过身去,挑起眉毛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除了江波涛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两人,剩下的轮回众人都开始面面相觑——什么情况?!

身为周泽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江副队当然知道周泽楷和孙翔私下关系不错。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队长了。”孙翔上下打量着周泽楷,手掌伸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队长好啊。”

周泽楷眨眨眼,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轮回众人顿时凌乱在风中——卧槽!这个进度条是怎么回事!好像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

“你害羞个毛!”孙翔熟络地踢了他一脚,从背包里拿出一张DVD递给周泽楷:“给你带的。”

周泽楷低头一看封面,顿时两眼放光——周杰伦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限量珍藏版。

孙翔就是想看到周泽楷这个表情,得意洋洋地问道:“怎么样?”

周泽楷伸手拂过DVD封面,指尖微微发着颤,片刻后用力点点头:“很喜欢。”

这尼玛,说好的内讧呢!

DVD正好被两人挡住,不明真相的轮回众强忍住内心喷射而出的吐槽弹幕,纷纷露出痛苦的表情。

 

第十赛季开始,更让轮回众人震惊的一幕幕出现了。

在整支队伍里,和孙翔关系最好的赫然是周泽楷!

两人训练时、吃饭时、走路时会凑到一起也就算了,平时休息时两人居然也会凑一起聊天,并且有说有笑!是的你没看错,平时不苟言笑的周泽楷,和孙翔有说有笑!

“上周天我居然看到队长和孙翔一起出门,吓尿我!”杜明生无可恋地戳着碗里的小笼包。

吴启干笑两声:“那有什么?我还见过他俩用一副耳机听歌呢!”

“我去……”吕泊远对着不远处的周泽楷努了努嘴:“你说他们在聊什么啊?我以前还没见过队长笑成这样呢!”

“聊荣耀?”“聊妹子?”

“我觉得都不像……”杜明忧伤脸:“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孙翔到底什么时候和队长勾搭上的啊?”

“咳。”

众人赶紧转头打招呼:“副队好!”“副队坐我们这吧!”

江波涛放下餐盘,坐到了三人身边。

吴启很狗腿地凑上来:“副队,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求解答!”

江波涛吃了一口米饭,解释:“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在小孙没来轮回前队长就和他关系不错。”

杜明哀嚎一声:“以队长的性格,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和孙翔聊得那么开心……”

江波涛清了清嗓子,严肃地看着三人:“其实我来是想说,这样正好,既然队长都可以和孙翔处得来,那你们也应该多去关心一下新队友。”

是啊,若说轮回其他人在这之前还对孙翔抱有成见或者感觉复杂的话,但是看到孙翔一上来就攻略了最难攻略的周泽楷,他们也觉得之前的自己真是想多了。

听完江波涛的话,三个人若有所悟,像小鸡啄米一样使劲点点头。

 

“团队赛开场以后小孙你打头阵,我和小吴在中间,队长和明华断后,小孙你负责冲进去撕裂他们防线,我们三个迂回……”

“慢着,这次的对手可是小事情,后防线就交给他一个人?”有了想法孙翔从来不会掖着藏着,总是张口就说。

江波涛似乎也没有十全的把握,听到这话询问地看向周泽楷:“队长,这样安排可以吗?”

周泽楷点头:“可以。”

“切,你可别死撑啊。”孙翔瞪他。

众人汗——一般来说打不过还要死撑的都是孙翔自己吧?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

“那如果开场遇到雷霆时发现对面人不全,怎么办?”孙翔转头问江波涛:“这样可能会有埋伏,要不要变阵?”

杜明惊叹:“小孙你很了解雷霆啊!”

孙翔不屑:“废话,我和小事情好歹当过队友。”

杜明委屈地看着江波涛——副队我努力了!他就这样对我!

周泽楷在这时插了句嘴:“不变。”

“你确定?”孙翔睁大眼睛,不高兴地看着周泽楷:“你也太自信了吧?团队赛里团队配合才是重点!”

轮回众的内心吐槽——天哪,孙翔都知道团队配合了,主席您老可以瞑目了。

“不是自信。”周泽楷的神情很认真:“是相信。”

孙翔愣了。

江波涛理解地一笑,接过话头:“队长的意思是说他相信自己,也相信我们,对吧?”

“嗯。”

被周泽楷这么盯着看,孙翔不知怎么地,脸颊竟然有些发烫。

两个字扩展成四个字,那句话就像是周泽楷在对着他一个人说,我相信你。

饶是迟钝的他,也隐隐察觉了对方不动声色的温柔。

半晌后,孙翔“啧”了一声,别开目光:“总之撑不住你记得说一声啊。”

周泽楷微微一笑:“好。”

吴启默默地捂脸——单身狗怎么感觉有点闪?

 

常规赛第十七轮结束,轮回战队以绝对优势排在常规赛排名第一位。

冬休期开始的第一天,为了放松,轮回战队成员集体去了KTV。

孙翔注意到周泽楷一直没动过话筒,顿时纳闷了——周泽楷以前不是唱过好几次歌吗?他还以为周泽楷挺喜欢唱歌的。

于是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孙翔抽中了周泽楷,要求他唱首歌。

周泽楷露出为难的表情。

这会儿大家已经和孙翔很熟了,杜明上来一把搂住孙翔的脖子:“小孙你不知道队长从来不唱歌么!”

“不知道啊。”孙翔茫然脸:“为啥?”

江波涛小声解释:“队长性格内向,不好意思唱……”

说白了就是害羞嘛!孙翔忍着笑,坚持:“不行不行,不准赖皮,周泽楷你别玩不起啊!”

江波涛解围:“换个别的也可以啊,不用一定要唱歌吧?”

“哎呀!”孙翔一拍大腿,说道:“你不觉得在五分钟之内队长每句话都要说五个字以上特别有意思吗?!”

空气安静了一秒,吴启率先笑喷了:“哈哈哈无法反驳!”

杜明紧随其后,众人笑成一片,连周泽楷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此起彼伏的笑闹声里,孙翔踢踢周泽楷的小腿,问他:“到底唱不唱!”

周泽楷侧头看了他一眼,轻轻点头:“唱。”

孙翔得意地笑了。

 

周泽楷点了首歌顶上去,包厢里很快响起一阵悠扬清脆的吉他声。

孙翔傻眼了,呆呆地看着屏幕——这个调子是……《开不了口》?

“周杰伦的歌?!”吕泊远张着嘴:“队长居然会唱这么老的歌?”

杜明一秒联想到唐柔,泪流满面:“队长你这首歌给我点的吧!心脏啊!”

等到周泽楷一开唱,所有人立刻闭嘴了。

“才离开没多久就开始,担心今天的你过得好不好,整个画面是你,想你想的睡不着……”

——卧槽这也唱得太好了吧!!!真应了那句长得好看的人唱歌都好听啊!!!

“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你对我有多重要,我后悔没让你知道,安静地听你撒娇,一直到老……”

听着周泽楷低沉悦耳的歌声,孙翔心乱如麻,整个大脑像是全部被人拿去抽空,根本无法冷静地思考。

一定不是唱给他的。孙翔拼命告诫自己不要多想。

短短一首歌结束,周泽楷放下话筒,害羞地一笑,全程鸦雀无声的轮回众人立刻炸了。

在几乎掀翻天花板的欢呼声口哨声掌声里,周泽楷的目光转了几个来回,最终准确无误地定格在孙翔身上。

对上周泽楷温柔的视线,孙翔没来由地心跳加速了。

 

Part.D【你听得到】

 

孙翔移开与周泽楷相对的视线,慌不择路地跑出包厢:“我去上个厕所!”

一路狂奔到卫生间,孙翔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在发烫,赶紧扑到洗手台前打开水龙头泼了自己一头一脸的水。

孙翔抬起头看着镜子,有些郁闷地发现自己的脸还有些泛红:“我日……”

紧接着镜子里就出现了一个人影。

“孙翔。”

“我靠周泽楷你来干嘛!”孙翔一下子手忙脚乱,顺手从台子上扯了几张纸巾擦脸掩饰。

周泽楷慢慢走到孙翔身边,孙翔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跳瞬间失控到暴走。

“我喜欢你。”

“……”一个直球打的孙翔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憋得他面红耳赤,反应活像生吞了一个核桃。

周泽楷望着他,表情露出几分忐忑:“你呢?”

“咳咳咳!”孙翔连喘了好几口气,总算缓过劲来:“卧槽周泽楷你要不要脸!放大招都不带预警的?!老子现在感觉就像一叶之秋近身到半个身位格时中了巴特雷狙击!”

周泽楷偏头想了想,诚恳道:“挺疼的。”

孙翔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所以……”周泽楷固执地继续:“回应呢?”

孙翔的视线朝着四周乱飘,就是不去看周泽楷:“什么,什么回应?”

周泽楷往前走了两步,孙翔慌忙退了一步:“周泽楷你别过来!”

周泽楷硬生生停住了脚步,眼神有些受伤。

看到周泽楷的眼神,孙翔心头忽然涌起一丝罪恶感。

“你先让我冷静冷静。”孙翔说完这句话就被自己给恶心了一下——妈的他居然会说这么矫情的偶像剧台词?

周泽楷不动了,孙翔就这么站在原地,思考着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发展——他俩之所以熟悉起来是因为周杰伦的歌,那次交流好像也是在洗手间的镜子前,然后就开始了电话联系,然后自己去了轮回,然后,然后后……

孙翔晃晃脑袋,无端地有些不爽——靠,他孙翔居然在这思考人生,他还是那个孙翔吗?

孙翔慢慢镇静下来,坦然地回视着周泽楷。

不对,这种事根本没什么犹豫的,自己一直以来都是遵循着直觉生存,无论是打荣耀,还是听歌,都是本能地喜欢,从来没有出过错。

啊,自己也犯过错,孙翔继续想着,他以前曾认为只要个人实力够强就能打好荣耀,其实不然。

是眼前的这个人,让他真正地体会到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唇角一扬,忽然意义不明地笑了。

周泽楷眨眨眼,紧接着便被孙翔一把揪住衣领扯了过去,孙翔挑衅地一笑,侧过头吻住了周泽楷的嘴唇。

 

联盟单项奖的评比结果出来,轮回众人纷纷拥在电脑前查看结果。

“队长,一击必杀!”吕泊远兴奋地叫了一声。

孙翔给了旁边的周泽楷一拳:“行啊你周泽楷!”

“小孙,你是守擂之星。”江波涛转过身来,对着孙翔竖起大拇指:“漂亮。”

孙翔愣了下,挠挠头:“谢谢副队。”

“yoooooo脸红了!”吴启起哄。

“滚蛋!你才脸红!”孙翔抬腿去踢吴启,结果没够着。

“卧槽!”杜明冷不丁地发出一声尖叫,狠狠一拍电脑桌,嘶吼道:“队长孙翔!最佳搭档!”

众人一哄而上:“纳尼!真的假的?”“哈哈哈单项奖被轮回屠版了啊!”“壮哉我大轮回!”“噢耶!队长翔翔请客请客!”

江波涛有些意外地看着电脑屏幕:“这一赛季叶神回归,我还以为最佳搭档肯定是他和苏沐橙……”

杜明高举双臂欢呼:“这说明我们家队长和翔翔更默契啊!”

江波涛走出人堆,笑着拍拍孙翔和周泽楷的肩:“恭喜。”

“谢谢。”周泽楷看上去也挺高兴。

孙翔还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中,久久难以回神。

曾经的他,习惯了孤身作战,习惯了用一己之力挑战整个天下,在加入轮回后孙翔第一次体会有队友相助的好处,他觉得这样就足够,却没有想到,有那么一天,他和别人的默契与配合可以得到整个联盟最顶尖的肯定——最佳搭档。

而这个人,是如今的荣耀第一人,是联盟独一无二的枪王,是他的队长,亦是他的恋人。

周泽楷。

 

“哼哼,看看以后还有谁敢说轮回是一人战队!”

“就是,打脸啊,爽!”

孙翔恍惚间听到这两句话,瞥了眼周泽楷,周泽楷正好也在看他,对着他笑了笑。

他的身边有了周泽楷,荣耀不再是一个人的游戏。

周泽楷的身边有了他,轮回再也不会被说成一人战队。

单项奖结果出来之后,荣耀官网紧接着还发布了和奖项有关的系列视频。

其中有一个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剪辑片段,里面全部都是两个角色在团队赛里并肩作战所向披靡的场景,看得孙翔热血沸腾。

“这视频要是用龙拳当BGM就更好了。”孙翔遗憾地说。

周泽楷看他一眼,破天荒地摇了摇头。

孙翔瞪他:“你有意见?”

“龙战骑士。”周泽楷说。

孙翔脑补了一下,拍桌:“好吧你赢了!”他越想越觉得合适,顺口就哼唱起来:“我坚决,冲破这一场浩劫,这世界谁被狩猎,谁淌血,我却只为拯救你的无邪……”

周泽楷笑着听他唱。

被周泽楷的笑容搞得心跳加速,孙翔耳朵一红,抬脚踢踢周泽楷的转椅:“那你觉得一枪穿云适合那首?”

周泽楷思忖片刻,答:“以父之名。”

孙翔想了好半天,皱着眉毛反驳:“以父之名画风对不上啊,副歌也不够燃。”

周泽楷提醒:“枪响。”

孙翔立刻明白过来:“你是说最后那一段枪声啊?哈哈哈,这个配你的确合适!枪王嘛!”

“还有没有……”孙翔不放弃,继续冥思苦想:“双截棍怎么样?你不是有两把枪嘛,双枪射击配上‘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嘿’肯定很带感!……噗哈哈哈哈!”

孙翔觉得太逗,一个人在那笑得前仰后合,周泽楷无奈地看着他笑了半天,忍不住伸手过去揉乱了孙翔的头发。

“操,你干嘛!”孙翔怒了。

周泽楷无辜脸:“没干嘛。”

“说了别碰我头发!发型乱了怎么办!”孙翔很不满。

周泽楷失笑,而后道:“这样可爱。”

“可爱你个头啊!我是纯爷们!”

孙翔呲牙咧嘴的表情看上去颇像个闹脾气的小屁孩,让周泽楷忍不住想逗他:“嗯。”

“嗯你妹啊嗯!周泽楷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有。”

“那你说出来我听听!”

“……”

面对沉默不语的周泽楷,孙翔也无语了:“……”

周泽楷从容地站起身,不忘拉了孙翔一把:“吃饭。”

孙翔无力,又拿周泽楷没办法,只好骂骂咧咧地跟上。

 

2025年夏,荣耀联盟第十赛季结束,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幕。

孙翔万万没想到整个轮回只有周泽楷和自己受到了邀请。

受邀前去B市以后,孙翔心塞地发现,叶修这货又招呼不打直接回来了,而且还是国家队领队。

他还没忘记总决赛上那击杀一枪穿云的3.5秒,以及那之后接踵而至的3秒。

最强的对手,如今却成了最强的队友。

不仅是叶修,这支国家队里的每一个人都由昔日最麻烦的对手变成了最给力的队友。

有这样的队友在,孙翔丝毫不怀疑中国队会夺冠。

如期夺冠之后,回国的庆功宴上,国家队众人也不约而同地凑到了KTV。

那天晚上孙翔心情格外好,喝了不少啤酒,整个人喝得有点晕乎,走起路来飘飘荡荡,像是在云彩里漫步。

“给我话筒!我要唱歌!”喝多了的孙翔躺在沙发上叫。

坐在点歌台旁边的唐昊顺口问他:“你丫想唱什么啊?”

孙翔迷迷糊糊地想了一会儿,答话:“你听得到!”

“我没听到啊?”唐昊不耐烦。

孙翔恼羞成怒:“歌名就叫你听得到!周杰伦的!”

坐在不远处的黄少天震惊了:“我去,孙翔你居然听周杰伦?”

“听周杰伦怎么了!”孙翔打了个酒嗝,嚷嚷:“我就爱听周杰伦!”

黄少天扯了一把身边叶修的袖子:“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听到没!孙翔说他也喜欢周杰伦!”

“听到了。”叶修不以为然:“正常。”

孙翔蹭地一下坐起身来,摇摇晃晃地瞪着叶修和黄少天:“你俩也听周杰伦的歌?我怎么没听说过?!”

黄少天鄙视道:“这有什么好说的?都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还要去追星吗?”

一旁的叶修悠悠接话:“哥上初中那会儿是他最火的时候好么。”

黄少天已经蹦到点歌台那边去了:“妈蛋怎么能让孙翔先唱杰伦的歌!让开让开,我要点黄金甲!”

孙翔果断被现实给吓醒了,回过神来发现周泽楷正在旁边看着他,眼里满是笑意。

“小周也听吗?”叶修注意到两人的交流,随口问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

叶修呵呵一笑:“那小周应该给你们家那谁唱首《公主病》啊,太合适了。”

孙翔闻言大怒:“叶修你他妈有胆再说一遍?!”

还好黄少天高亢的歌声在这时响彻包厢,才避免了一起暴力事件发生。

后来黄少天如愿以偿地在孙翔之前吼完了一首《黄金甲》,又叫着让叶修待会儿陪他唱《阳光宅男》,叶修坚决不肯。

紧接着就是孙翔点的《你听得到》。

在轻慢悠长的钢琴声里,孙翔趁着包厢里光线昏暗,偷偷凑到周泽楷耳边,低声说道:“专门给你唱的,听好了。”

周泽楷微怔,随后神情惊讶地看着他。

周泽楷有些无措的模样成功驱散了孙翔心里的紧张,他静静闭上眼睛,嘴角微微挑起,等待漫长的前奏过去。

【有谁能比我知道

你的温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怀抱

只有你能听得到

还有没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拥抱

多想藏着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站在屋顶却对风说不想被左右

本来讨厌下雨的天空

突然听见有人说爱我

坐在电影院的二楼看人群走过

怎么那一天的我们

都默默地微笑很久

……】

孙翔唱得没有周泽楷那么好,他也不在乎其他人有没有听到,他知道周泽楷肯定在听,那就足够了。

两人相处的过往种种在孙翔的视网膜上渐次闪过,孙翔想自己应该感谢荣耀这个游戏,是它让他遇见了周泽楷这个人,还有周杰伦,是他让孙翔认识了真正的周泽楷。

即使在酒精的作用下发音有些艰涩,孙翔还是固执地把这首歌唱到了最后。

“……我想我是太过依赖,在挂电话的刚才,坚持学单纯的小孩,我舍不得离开。”

歌曲MV结束后,整个包厢陷入一片短暂的黑暗。

在这转瞬即逝的一刻,孙翔清楚地感觉到,周泽楷侧过头来,给了他一个羽翼般轻柔的吻。

在别人视线不及的地方,两人的十指紧紧交错在一起。

 

同一时刻,荣耀官网无声无息地出现了一条新闻:

在荣耀网游开服十二周年、荣耀职业联盟创办十周年之际,联盟有幸邀请到国际巨星周杰伦,为本游戏创作同名宣传曲《荣耀》,全曲将于荣耀开服纪念日前一天——12月2日正式发布,各位荣耀玩家敬请期待!

 

 

——全曲完——

 

 

整理了一下文中出现的杰伦的歌

情歌: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她的睫毛,浪漫手机,开不了口,你听得到,夜曲,七里香,公主病

正能量向:蜗牛,稻香,逆鳞,红模仿,三年二班,阳光宅男

热血燃向:龙拳,双截棍,龙战骑士

然后《以父之名》我也不知道算是什么类型的……宗教类?

向没有听过的小伙伴全部推荐~

 

◆生日当天允许我说点废话吧(x

 

先说说孙翔,这篇文不光是写周翔,也是以孙翔的成长为中心的。

看全职时对孙翔是典型的黑转粉,所以非常偏爱这个角色,再加上生日又是一天,对他的喜欢简直不言而喻,感觉在写这篇的时候满满的都是爱www。

再说说周翔,首先我觉得这对真的非常适合当杰伦的粉,杰伦特立独行又颇受争议的曲风、自信却腼腆的性格,以及成长历程和心路历程,都和这两个角色有不少重合点。其次就是,大家一定记得绝密档案里说孙翔人缘不好,但是我觉得小周看孙翔的眼光和联盟其他人都不同,孙翔其实和他有一点像,就是个人能力强大和不善与人交流这两点,所以感觉小周在面对他时,是带着理解和认可的。也只有像孙翔这样,实力不比小周差太多的选手,才能和他打出真正精彩的配合,所以觉得周翔两个人能遇到对方真是太好了。

最后说一下杰伦,看过我其他文的小伙伴应该有发现,我有很多文的名字都是杰伦的歌名……周杰伦是我粉了12年的、唯一一个偶像,和全职不在一个次元,但我还是私心把他们写到了一起,我曾说过杰伦是我三次元最耀眼的正能量,就像全职是二次元带给我正能量最多的作品一样。

这篇文里我是按照全职时间线写的,自己写的时候算了一下,发现2023年的时候杰伦都44岁了,真是想想就觉得难过QAQ。

时间真的很可怕,也许等到那时候已经没有太多人听周杰伦了,也许那时候也没有多少人知道全职高手了。

但是有些东西,有些感情,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杰伦说过,属于他的时代永远都不会过去,就像他们的荣耀,永远不会落幕。

愿两位周先生,在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之后,都能永远幸福下去。

最后,今年我正好和全职完结时的孙翔同龄,祝翔翔生日快乐!

评论(28)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