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困兽之斗】一(叶乐/原作向)

时间轴第七赛季。

叶乐only。



 

荣耀联盟第七赛季,常规赛第15轮,百花对嘉世。

选手通道里,两队队员例行赛前握手,叶修笑着和正对面的百花队长打招呼:“最近很拼啊,你这是打算退役了?”

“这个问题我一字不动地还给你。”张佳乐意气风发地说着,狠狠握了一下叶修的手。

“我?我可没拼啊。”叶修神态悠闲地耸耸肩:“简直就是有力没处使。”

叶修说完这话,周围顿时响起一片尴尬的咳嗽声。

张佳乐汗,这话也太直截了当,不就是明摆着说队伍有问题吗?

虽然这个赛季媒体一直在诟病嘉世状态不佳,但是有点眼力的职业选手基本都能看出来是怎么回事。

张佳乐用余光瞥了眼叶修身边的队员,果然,刘皓正眼神阴暗地嘀咕着什么。

不过还好,张佳乐又往刘皓身边瞄了一眼,叶修起码有苏沐橙这个最佳搭档一直在旁策应,这两个人的合作一直都很出色,也很棘手。

“老叶,你待会儿要是不用全力就等着受死吧!”张佳乐不再多说,豪放地下了张战书。

轮到苏沐橙和他握手时,女生笑嘻嘻地对着张佳乐挤了挤眼睛:“小心待会儿被打得哭鼻子。”

张佳乐痛心地摇了摇头:“苏妹子你这是近叶者黑啊!”

握手结束,叶修潇洒地丢下一句嘲讽:“那你岂不是近乐者二?还是各种二。”苏沐橙在一旁很配合地捂着嘴巴笑。

“叶秋你大爷!”

各种二……张佳乐一想就恼火至极,这货的意思不就是,不光人很二,而且还有“两”个第“二”嘛!

看老子待会儿怎么打爆你!

 

比赛打得并不轻松,但是所有人对结果却并不感到太意外,嘉世的团队赛从这一赛季开始一直被人诟病,百花对此早有准备,而这一赛季的张佳乐又打得格外奔放,最后在百花缭乱几乎是疯狂而不节制的百花式打法下,成功切断了一叶之秋与队伍的联系。

最终比分,6比4,团队赛百花胜。

走出比赛室一见到叶修,张佳乐就得意地吹了声口哨:“怎么样啊老叶?”

叶修淡定地点点头:“打得不错。”

“哈哈,那必须的!”

“就是没赢我。”

明知道对方在胡说八道,张佳乐还是怒了:“靠!你瞎啊你!”

“我说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对战。”叶修理直气壮。

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卧槽你也好意思说?擂台赛一叶之秋出场的时候百花缭乱只剩一半血了好吗?”

“呵呵,哥上上上次就是用一半血打爆了你的百花缭乱。”

“你少来,那次一叶之秋的血量是67%!”

“咦,你居然记得。”叶修耍赖也耍得一本正经。

“骗子!无耻!”

其余八人早就站好了队伍在等着俩队长,一旁的裁判干等了半晌,看这两人斗嘴看得险些火山爆发:“你们两个!过来列队握手!”

“呃,不好意思,这就来。”“哦。”

两支队伍正式握手时,叶修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又来招呼张佳乐:“哎,乐乐。”

“滚!”

“张佳乐,你严肃点。”

“你妹……”张佳乐小声骂了一句,众目睽睽之下,他也只能被迫收起个人情绪:“有事?”

“沐橙说她想吃豆花米线,待会儿你带个路?”叶修说完就自顾自地和下一个百花队员握手去了。

张佳乐郁闷得想死,一边敷衍地和刘皓握手,一边转头小声骂叶修:“妈的你说的事到底哪里严肃了?”

“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叶修那头飘来一句话,跟上的苏沐橙抿起嘴唇摇了摇张佳乐的手。

“自己吃去!”

“乐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啊。”

“我跟你没有友谊!而且是我们赢了比赛好吗!”张佳乐快抓狂了。

“赢了比赛还不请客,好意思?”

“……”向来嘴炮不过叶修,张佳乐到底还是被噎得无话可说。

百花和嘉世的队员们纷纷露出“心好累”“受不了”之类不忍直视的表情。

 

赛后张佳乐还是带了叶修苏沐橙去那家他最喜欢的小吃店,张佳乐刚在柜台前要了两份豆花米线,就被叶修拦了下来:“哎,哥不吃啊。”

“想得美,这是我和苏妹子的份。”张佳乐不屑。

“唉,被嫌弃得好惨,我去店外吹吹冷风。”叶修惆怅地说着,居然真走到店外面去了。

张佳乐正在纳闷,就看到叶修站在门边点了根烟,开始吞云吐雾。

“简直要多猥琐有多猥琐……”对叶修的担心果然都是多余的,张佳乐摇摇头,懒得再理那人。

热腾腾的米线端上桌来,苏沐橙立马眉开眼笑。

坐在对面的张佳乐忍不住吐了句槽:“叶秋平时是不是都不带你出去吃小吃啊?这死宅,一点也不知道关爱妹子。”

“嘿嘿,没有啦,他本来就不爱出门,但是一般只要我想出去逛就会陪着我。”苏沐橙舀了两口豆花喂到嘴里,露出满足的神情:“真好吃啊。”

“叶秋那货真不吃?”

“他不爱吃甜的……他的那份可以给我,打包带走。”

张佳乐爽朗地一笑:“哈哈,我没给他要,那我再去给你要一份?”

“好啊好啊。”苏沐橙果断点头答应了。

于是张佳乐站起身来,又去柜台那里点了一份豆花米线,顺便帮叶修要了份味道酸咸的小锅米线。

等他回到座位上时,立刻注意到之前还笑容满面的苏沐橙已经变得面色凝重,张佳乐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发现女生正注视着门外叶修的身影,眼神里充满了担忧。

“他怎么了?”本着为联盟女神兼后辈排除烦恼的原则,张佳乐关切地问道。

苏沐橙回过神来,神色有些黯然:“嗯,最近队伍的状态很不好,总觉得他很累,可我又帮不上什么忙……”

“队长嘛,就是这样的,放心好了,你还不熟悉那家伙有多强吗?”只要不对着叶修本人,通情达理的张佳乐还是很擅长安慰人的。

苏沐橙摇了摇头:“不光是那样……我总觉得嘉世这一赛季都不太对劲,有些事他也瞒着我不让我知道。”

“是俱乐部的事吧?”张佳乐一针见血地反问。这种事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再好猜不过了。

苏沐橙点点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高层对叶秋不满了?该不会是嫌他状态下滑吧?”张佳乐皱了皱眉头。

“差不多吧……了解他的基本都能猜得到。”苏沐橙拨弄着筷子,心不在焉地搅了搅碗里的米线,看起来没什么食欲。

“这个你也放心,以那家伙的能力,只要不做出有损职业寿命的事,再打个几年妥妥的。”张佳乐说完,偏头想了想,还是没忍住站起了身:“这样吧,我一个人去和他说说,你快吃,米线凉了就不好吃了。”

苏沐橙一怔,随后给了张佳乐一个好看的笑容:“好。”

 

玻璃店门被哗啦一声推开,这会儿是十一月份,被称作春城的K市空气里带着些许清冷凛冽,张佳乐把双手抄到兜里捂着,若无其事地凑到叶修身边:“老叶,你说说你这个形象往门口一站,还抽根烟,这家店得损失多少顾客。”

“哥又不能和你比。”叶修掐了烟,转过头来:“你这形象往这一站简直就是财神爷啊。”

“哟,难得见你说句好听的,这是在间接夸小爷我长得不错嘛?”

“是啊,可以当镇店的花魁。”

张佳乐刚才对叶修的担心立刻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怒踹了对方一脚:“叶秋你嘴怎么这么欠?”

“干吗,欺负外地人啊,百花队长当街打人啊!”叶修嚷嚷了两句。

“靠,你小声点。”张佳乐赶紧冲上来捂住叶修的嘴巴,K市是百花主场,被粉丝发现张佳乐在这儿的话基本就是被堵的节奏。

叶修躲开张佳乐的手,义正言辞地指责他:“幼稚不幼稚?”

张佳乐无语,到底是谁幼稚?

“好了,说正经的,你今年怎么回事?”叶修一秒换画风,神情严肃地对张佳乐说道。

张佳乐愣住了,舌头像是打了结,半天说不话来。

叶修问他怎么回事?他能有什么事,难道不该是他问对方有怎么回事吗?

“我?我挺好的啊。”张佳乐绕了半天舌头,总算顺利说出了话。

“一个人打得那么拼,这样透支自己,你以后还想打吗?”叶修眯起眼睛,犀利地看着他。

张佳乐心往下一沉,没有吭声。

叶修说的这些,张佳乐当然知道。

张佳乐也想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在无可避免地一步步缩短,他甚至已经预见到自己会在五个赛季之内退役,每次打比赛的时候,张佳乐总是忍不住地想,如果这个时候不拼,以后再也没有拼的机会,那怎么办?

“这种打法并不适合你啊。”叶修像是咽下了一声叹息,继续说着:“有时候明明选择迂回或者掩护更好,何必要横冲直撞?很多消耗都是可以避免的。”

“我知道。”张佳乐简短地回答。

停顿了一下,张佳乐咬了咬牙,挤出一个无所谓的笑容:“一个人嘛,我有什么办法。”

他最好的搭档……已经不在了。

甚至连联系和交集都可能不再会有,就这么销声匿迹了。

而繁花血景这个传奇的缔造,注定需要两个人一起。

“我想赢,不惜一切也要赢。”停顿了好一会儿,张佳乐重新开口的时候,眼神里布满决绝。

背负着两个人的约定,背负着整个队伍的希望,背负着所有粉丝的期待。

一定要赢!

这种事,叶修又何尝不懂?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点点头:“好巧,我也是。”

虽然叶修想告诉张佳乐他还有整支队伍的支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是他觉得没有那个必要了。

张佳乐又怎么会不懂呢。

但是,身为队伍唯一的核心和王牌,就是要有独自一人扛起整支队伍的觉悟。

张佳乐舒了口气,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那我只好打爆你了。”

“呵呵,到底谁爆谁啊?”叶修反问。

“哼,走着瞧。”张佳乐不甘示弱。

玻璃门再次发出响动,是店里的服务员过来通知两人:“你们要的米线好了。”

“好的这就来。”张佳乐扯了扯叶修的外套,示意他一起:“进来进来,给你要了小锅米线。”

“喔,这么好心?”叶修也不客气,跟着张佳乐就进去了。

“你自己付账。”

“没带钱包。”

“那把你人压这。”

“这小店镇得住哥吗?我看还是你当店花合适。”

两人互不相让地斗着嘴走进店里,张佳乐无意间和苏沐橙一个对视,立刻看到女生投来了感激的眼色。

……等等!

张佳乐汗,瞥了眼身旁一脸轻松的叶修,心虚不已。

他出去以后好像完全忘记问叶修关于嘉世的事了,倒是叶修先关心了一下他的个人问题。

完全辜负了人妹子的期待啊!人家居然还对自己表示了感谢!张佳乐你这样真的好吗!

张佳乐良心上过不去这坎,默默地决定在这段时间里抽空去找叶修谈谈。

“愣那干嘛呢?”叶修走了两步才发现身边人没影了,诧异地回头看着他。

“没干嘛。”张佳乐心虚也只是对苏沐橙,对叶修他向来是完全没有这种愧疚感的,昂首挺胸地就朝着座位走过去了。

最后叶修把一大碗米线吃得干干净净,给张佳乐点了个赞。

三人吃完后从饭馆里走了出来,在K市的大街上散着步消食。

“没想到米线味道还挺不错。”叶修中肯地评价道。

张佳乐回话:“废话,我亲自推荐的,质量能没保障吗?”

叶修点点头:“那下次来就决定你请了。”

“……叶秋你脸皮是有多厚?”

“嘿嘿,下次等你来嘉世主场的时候,我们请你吃甜点怎么样?”苏沐橙好心地补充。

张佳乐一脸感慨:“还是苏妹子人好啊,嘉世的良心。”

“一个甜点就把你收服了,你还真便宜。”叶修也感慨。

张佳乐怒目而视:“毛线,脸T和美女的魅力值能一样吗?”

“诶,叶秋你看,那个头绳好好看啊!”苏沐橙拽住叶修的胳膊,指着刚刚路过的一家饰品店。

“走,去看看。”叶修果断无视了张佳乐。

“重色轻友……”张佳乐小声骂了一句,还是跟在两人身后走了过去。

三人走进饰品店,苏沐橙立刻冲向了她刚才看到的目标,叶修随手拿起一个粉色蝴蝶结,在张佳乐眼前一晃:“这个适合你。”

“滚蛋!”张佳乐气得脸颊发烫。

“你们百花的队徽不是粉色的嘛?”叶修一脸无辜,又从盒子里捡起一个缀了好几朵小红花的发圈:“那这个怎么样?百花缭乱!”

“叶秋我现在就宰了你信不信?”

叶修哈哈笑了两声,转身走到柜台边,去帮挑选好东西的苏沐橙付了帐。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苏沐橙哼着歌走在前面,叶修走了两步,手心里突然变出一条红黑格花纹的发绳,伸到张佳乐面前:“这个怎么样?”

张佳乐吓了一跳:“老叶你偷的?”

“你什么眼神?”叶修无语:“哥刚买的好吗。”

张佳乐端详几秒,实事求是地回答:“呃,还不错。”

叶修笑了笑,把发绳塞到了张佳乐外套兜里:“送你了。”

“卧槽,两个大老爷们你送我这个干嘛?”张佳乐莫名地有点不好意思,掏出来想还给叶修:“我又不是小女生。”

叶修耸耸肩:“就是觉得挺适合你。”

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居然觉得更尴尬了。

大概是叶修这货不要脸的次数太多,看到他示好有点不习惯?

“就当是米线的回礼呗,别不好意思。”叶修像是看穿了张佳乐的想法,把张佳乐的手连带发绳一并塞回了兜里。

两人温热的手指交错几秒便分离开来,远处的苏沐橙也在这时回过头对着叶修挥了挥手:“叶秋,打到回宾馆的车啦!快来!”

叶修应了一声,刚想往前走,身后的张佳乐忽然叫住了他:“老叶。”

“嗯?”叶修回头看着他。

“加油。”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再没有任何多余的话。

叶修看到张佳乐眼里显而易见的担心,顿时了然,对着他淡淡一笑。

“你也是。”




TBC



————————————————————————————

废话一下这篇文的由来

个人觉得,在第七赛季,无论是在陶轩的指令下被迫和队伍产生隔阂的叶修,还是率领百花背水一战最终失利的张佳乐,对于这两个人来说都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也很有可能是他们荣耀生涯里最不顺的一年。

以前写过的叶乐损友向只是叶修嘲讽乐乐炸毛的欢乐部分,其实我对这两个人物的感觉远不止如此。

特别是张佳乐,之前只写过他欢乐、明朗、逗比的那一面,但在我心里,性格坚韧、内心强大才是乐乐最大的魅力,叶修的性格里也有同样的部分。

另外,我觉得叶修和张佳乐是整部全职里背负东西最多的两个角色,与最好的搭档被迫分离,选择离开最爱的队伍,被昔日的粉丝谩骂质疑,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面对状态退化,这些事他们都经历过,但是对于冠军的追求却从未改变,更没有被这些压力击垮,而叶乐两个人乐观又坚强的性格甚至让人感觉不到太多的沉重感。

所以有了写这篇文的想法,为此查了不少资料设定和时间轴,还去重刷了全职一遍找感觉,就是希望能把叶乐两个人在逆境中奋力突围同时又互相理解的感觉写出来。

在最艰难的那一年,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评论(85)
热度(3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