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时光机】下(全职叶黄/校园paro/完)

上篇   中篇

把表白、学生会叶黄、论坛叶黄、考官叶考生黄串一起写了,全程甜瞎眼(x

sweet ending~


 

 

在十年寒窗苦读之后,终于脱离了父母的管制,原本就活力四射的黄少天更是充满干劲,一口气加了两个社团不说,在知道叶修是校学生会的主席后,立刻报名参加了校学生会的面试。

自习室里,叶修正在专心地刷题,一张白纸突然扭动着飘到了他的面前。

叶修漫不经心地瞄了一眼,挑挑眉毛:“校学生会的报名表?”

“BINGO!”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坐在叶修对面,压低声音说道:“连老叶你这样的人都能混成会长,我一定要进去看看里面的人都是个什么鬼,没准还能来个高层大换血什么的!”

“呵,你这是想走后门的节奏啊?”叶修手上的笔绕出一个漂亮的弧度:“这么喜欢追随哥的脚步?”

“去去去!谁想走后门了!”黄少天瞪眼睛:“面试的时候你乖乖看着然后闭嘴弃权就行了!我就不信没了你我还能过不了面试!”

叶修伸个懒腰,瞥了黄少天一眼:“弃权有用吗?现在认识我的谁不知道你和我有一腿?”

“卧槽,叶修你胡说八道什么!”黄少天脸有点红,语速飞快地反驳:“我可什么都没干啊!是那些人想多了!”

“你也好意思说?是谁整天有事没事就跑到自习室和宿舍来找哥的啊?”叶修的眼里露出些许狡黠的笑意。

两人交流太不低调,周围有不少学生很快就投来了抗议和烧死的眼神,黄少天脸皮薄抵受不住来自群众的压力,果断拽着叶修起身:“出去说出去说!马上到饭点了正好去吃饭!”

“喂喂,这套卷子我还没做完呢。”虽然表情和语气都很不情愿,但是为了防止被群嘲,叶修还是跟着黄少天走了出去。

两人刚刚走出自习室黄少天立马就嚷上了:“做什么做做什么做!早干嘛去了!都已经是保研狗了,还装什么学霸!”

“你懂什么啊,除了考研哥还有二专呢,你这学渣。”叶修鄙视。

“靠靠靠叶修你少得意了!你看着,大一期末的奖学金绝壁是我的!”黄少天愤愤不平:“再说了,我不就是逃了几节课吗怎么就学渣了,我这是现充你懂吗!哼你这死宅必须不懂!”

“现充的第一要旨是恋爱。”叶修面无表情地补刀:“敢问黄少天同学恋爱过否?”

被这一刀戳中痛处,黄少天顿时泪流满面:“我勒个去!这特么是谁规定的!”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学生会的初试黄少天果然轻松通过,等到二度面试的那一天,叶修果然没有给他投票——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来。

黄少天全无压力,硬是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加上长篇大论绕晕了同级生,顺便也一并征服了学生会的学长、学姐、老师们。

成功成为校学生会外联部的一员,面试一结束黄少天就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过去:“哈哈哈哈哈我就说没了老叶你我也照样能过面试!怎么样怎么样!”

那边的叶修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话,声音听上去很困倦:“……今天学生会面试?”

“卧槽叶修你居然不知道?!有你这么当会长的吗!”黄少天郁闷死了,他原本还以为叶修是想给他一个表现的机会所以故意没有出现在面试,转眼脸就被打得啪啪响。

叶修打了个呵欠:“他们可能打过电话,我一直在睡觉,没听见。”

“就知道睡睡睡睡睡!”

叶修明智地转移了话题:“你面试怎么样?过了?”

黄少天的画风一秒变:“那必须的!也不看看我是谁!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干笑了两声:“我猜是你一直在那说个没完,人怕不录你要被你烦死,这才通过了你的面试吧。”

“叶修你烦不烦!好好祝贺我一下会死是吗!”

“好吧,如果他们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叶修深沉地改口:“毕竟你的个人能力还是很优秀的。”

难得被叶修正面夸奖一次,黄少天心下窃喜的同时却还是忍不住想吐槽:“叶修你敢不敢更敷衍点?”

“夸你也不行,你怎么事那么多?”叶修的语调很嫌弃:“其实我话还没说完呢,因为怕被你烦就收了你,他们真是想得太甜了,之后你只会更烦好么。”

黄少天愤怒地把电话给挂了。

十分钟后,Z大的学校论坛上无声无息地出现了一个黑现任学生会长的匿名帖。

而肇事者黄少天此刻正翘着二郎腿坐在花坛边,手机屏幕的光反射出主人调皮的笑容。

帖子里将叶修所有拉仇恨的行径细数了一遍,什么身为学生会主席却不积极参加工作啊某门课一学期不去上课考试考了第一啊包揽了大大小小一堆奖学金啊诸如此类。

黄少天只是觉得一时好玩才发了个这么一个贴,并没有任何要对叶修进行人身攻击的意思,但令黄少天惊讶的是,楼下很快出现了一大票屌丝跟风黑,其中还有人爆料叶修家庭背景雄厚,父母一个当官一个从商,所以叶修从小到大都是个富二代兼官二代,之所以事事都顺风顺水,自然是因为背后有人罩着。

黄少天正在疑惑,帖子里又出现了不少女生,纷纷为叶修正名,留言叶修大大之所以这么屌是因为他有实力有资格,人办事有效率、朋友圈子广,自带学霸属性,楼上那么酸爽难怪找不到女朋友,下面立刻跟上一片表白楼。

叶神表白党来势汹汹,瞬间就淹没了帖子的版面,其中不少人都是认识叶修见过叶修或者被叶修帮过忙的,黄少天这才知道叶修做了不少事,甚至还用奖学金为家里临时出意外的同学垫付过学费。

不明觉厉的大一党立刻被这位传奇学长吸引了,在论坛里单独发了贴询问叶修是什么人,表白党热情地给大一党来了场科普,在知道叶修的种种光辉事迹之后,有大一学妹表示嘤嘤嘤叶修学长真是太苏了好想嫁给他怎么破!求叶神攻略!末了还贴出一张无PS的素颜自拍,相当亮眼。

表白党毫不领情,除了一些泼凉水喷照片的言论,剩下的都在各种劝说妹子早日放弃,告诉她叶神长期高居Z大最难攻略人物榜榜首,在进入Z大后一直是单身,即使在此期间收到过若干当面表白、匿名花束、以及无数痴汉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也从未被改变。

另外听说喜欢叶修的不光是学妹学姐,还有学弟学长,甚至是老师。

看到这里,黄少天再也按耐不住,果断使用楼主的身份发言了。

——卧槽其实你们都是叶修的高端黑吧!这特么是什么杰克苏设定啊!表白党的眼神都被狗吃了吗居然都喜欢这个脸T?还是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你们都很爱好攻略这样的高岭之花吗?!

于是黄少天就被集火了。

在此期间,黄少天仗着眼神好,居然真的被他看到了一个学弟留言哭诉他追求叶修的辛酸史。

黄少天满腔槽无处可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后来表白党决定把最开始挑事的人找出来,威胁要通过ID来人肉楼主,围观的群众们纷纷叫好。

这下黄少天就尴尬了,虽然他一点也不担心叶修知道这事,但是如果这么被掘地三尺曝光出来,对刚上大一的他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更令黄少天震惊的是,版主居然在这时删帖了。

正在论坛里抗议声四起时,一个刚发的新帖突然被置顶了,帖子名只有四个字——洗洗睡吧。

这个口气……怎么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黄少天正在疑惑,帖子里已经有人留言证实了黄少天的猜测——【我记得之前叶神在贴吧被黑时,他也是这么回复那个楼主的。】

卧槽……不是吧……

黄少天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事态的发展完全超出黄少天的预料,在手机上连刷了两个小时论坛后,黄少天只剩下了一个念头——简直给叶修跪了。

 

 


黄少天正坐在花坛里思考人生,手机铃声就在这时突兀地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是叶不修,黄少天只好很不情愿地接起:“喂?”

“感受到哥的学长力了吗?”叶修上来在电话里反问道。

“滚滚滚那是什么鬼!我就知道版主果然是你!”黄少天喋喋不休地骂:“老叶你哪来那么多脑残粉,还Z大最难攻略榜榜首,这都是什么鬼,我特么也是醉了!”

“哎哎,狗急跳墙啊,明明是你先发帖攻击我的。”叶修淡定地指出这一点。

黄少天牙咬得咯咯响:“刚才的事还没完呢!我挂了啊!”

“别啊。”叶修轻笑了两声,突然说道:“其实也不是最难攻略,你想试试吗?”

“啥?”话题绕了一个弯又折回去,黄少天心跳得飞快,思路却完全没跟上。

电话那头的叶修却是格外镇定:“给你个机会攻略榜首,怎么样?”

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儿,努力地想要理清楚思绪,脑子却越来越乱:“叶修,你什么意思?”

叶修叹了口气:“好歹也是个学霸,别装傻啊。”

“………………”黄少天不吭声了,嘴巴几次张开又合上,却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

“不愿意的话就算了。”叶修的语气听上去一如既往地从容,却在说完这句话后露出一股“到此为止我挂电话了”的意思。

“等等!”黄少天赶紧出声阻止,憋了几十秒,黄少天心一横,决定直接把一切挑明:“叶修你是在跟我表白吗?”

叶修怔了一下,语气纳闷地反问:“我有吗?”

“你没有吗?!你哪里没有!!!分明就是有!!!”黄少天连珠炮一样说了一大串,像是在黑暗中闷了许久终于找到了出气口,紧绷的神经猛然松弛下来。

叶修似乎感知到了黄少天情绪的变动,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我哪有?”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笑:“哼哼,什么叫给我个机会攻略榜首,分明就是榜首早就被我攻略了才对!”

“呵。”

叶修轻笑了一声,通话猝不及防地被挂断,听筒那头瞬间变成了突兀的忙音。

嘟嘟声在黄少天耳边回响着,刚才还在欢呼雀跃的心茫然地在半空里浮浮沉沉,黄少天有点无措地看着手机屏幕——难道是他们当中谁的脸太大碰到了屏幕?还是叶修的手机没电了?难不成是信号抽疯了?还是说——这一切只是个玩笑?

 

——“少天。”

“卧槽!!!”黄少天吓得从花坛边一个飞蹦弹了出去,惊魂未定地看着黑暗里出现的人影:“叶修???”

“不然呢?”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黄少天问完后下意识地回想起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台词“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顿时一阵恶寒。

叶修慢悠悠地走近:“半公里外都能听到你打电话的声音好么。”

呃,叶修果然和电视上的那些人不一样,鹤立鸡群,独树一帜,骨骼清奇——等等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见到叶修后黄少天的思维彻底变得混乱不堪,连说话都是语无伦次的:“那、那你跑来这干嘛?”

“还能干嘛?当然是表白了。”叶修理所当然地说道。

听到叶修的话,黄少天瞬间有种拔腿就跑的冲动,结果刚刚转身就被叶修眼疾手快地扯了回来:“你跑什么?”

两人的视线在昏暗的路灯下彼此交错,黄少天心一慌,还没来得及说出他跑什么,叶修已经低头吻了上来。

——黑灯瞎火的地方到处都是接吻的情侣。

黄少天暗暗发誓他以后一定要少去黑灯瞎火的地方。

 

清凉的夜风与甜美的花香拂过相拥的两人,树影摇曳,蝉叶齐鸣,像是合奏了一首轻快的小夜曲。

没吻多久便即分离,叶修率先咳嗽了一声,声音里透露着几分如愿以偿的愉悦:“总算完成了一年前没能做成的事。”

黄少天正被突如其来的初吻搞得脑子一片混沌,叶修的这句话还没经过大脑就被他理解错误:“老叶你胡说什么?一年前谁想亲你了啊?”

叶修奇怪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我也没说是你想亲我啊……”话说到一半,叶修蓦地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哦,你的意思是一年前你也是这样想的?”

靠,万万没想到居然是自己主动暴露,黄少天恨不得就地死机:“我没有!我哪有?!”

“说好的不早恋呢?”叶修笑着牵起黄少天的手往外走:“一年前你可还是高中生兼未成年。”

“靠靠靠,你怎么不说你那会儿就想对未成年动手了!”第一次在校园里公然牵手,黄少天神情紧张地环顾着四周,到底还是没舍得甩开叶修温暖的手掌:“低调低调。”

“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这么晚了能有什么人。”

“干嘛要出去?就在这说话不好吗?”黄少天算是理解学校里的情侣为什么喜欢往黑灯瞎火的地方跑了。

叶修一脸郁闷:“你好我不好,到处都是蚊子,哥现在一腿都是包。”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叶修毕业的前夕,黄少天买了一打啤酒和零食,拽着叶修一起在操场边大吃大喝。

看着黄少天一个人喝得兴高采烈东倒西歪,一身酒气还光往自己身上蹭,叶修心很累:“你这是搞啥呢?反正还是在Z大上研,又不是见不到了。”

“我帮你祭奠一下即将逝去的青春不行吗!”黄少天说完就打了个响亮的酒嗝,叶修觉得他有点不太好。

“你这个样子晚上还回不回宿舍了?”

黄少天没回答叶修的问题,忽然间大叫一声:“叶修!”

叶修无奈地伸出双臂,接住摇摇晃晃的黄少天:“干嘛?”

黄少天在叶修怀里滚了两下,迷迷糊糊地问道:“……你毕业以后想去哪儿?”

“这个还没想好。”

黄少天只“哦”了一声便没了下文,安静得不像话。

“也许会出国。”叶修补上一句,立刻敏锐地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僵硬了。

两人就这么半搂半抱着,在操场边吹了很久的风。

“少天。”

好半天黄少天才闷闷地应道:“……嗯?” 

“我考研的话打算搬出去住,一起呗?”也许是喝多了的缘故,黄少天总觉得叶修此刻低沉的声线意外地温柔。

那颗悬在空中的心稳稳地落下来,黄少天觉得之前的自己想得有点太多了,何必呢。

现在这样就够了。

“好啊。”

 

两人同居的下场就是,原本喜欢踩点到的黄少天彻底变成了迟到党or逃课党。

“卧槽闹钟怎么又没响!!!”一醒就是七点五十,黄少天发出一声痛苦的哀嚎:“我特么今天考试啊!这日子没法过了!”

五分钟内穿衣洗漱完毕,和被他吵醒的叶修匆匆打了个招呼,黄少天立刻风风火火地出门了。

等黄少天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教室时,已经是八点十五分,考场里一片安静,大家都在紧张地低头答题。

监考的女老师把剩余的卷子发给黄少天,十分高冷地甩下一句“下次来早点”便走开了。

黄少天欲哭无泪,赶紧展开卷子开始答题,今天考的科目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这是黄少天在大学最不喜欢的课,基本没去上过几节课,但只要临考前几天突击背背书就问题不大。

刚做了几道选择题,一个熟悉的人影突然闪进了教室,黄少天抬头一看,下巴差点掉下来——居然是叶修!

叶修进来后却并没有看向他,反倒和监考的女老师点点头,轻声打了个招呼:“抱歉,来晚了。”

等等,不是吧?一万头草泥马从黄少天的心底奔腾而过,他正在祈祷是自己想太多,叶修已经掏出了带有蓝色挂绳的监考证,从容地戴在了脖子上。

黄少天清楚地听到了自己身体内部碎裂的声音——靠靠靠叶修居然是他的监考老师!虽说研究生被导师派去监考的情况很常见,但为什么偏偏叶修会分到他的考场来!他俩根本就不是一个学院的啊!就算他和叶修正在恋爱他也一点都不想被叶修监考好吗!

“这位同学。”在黄少天胡思乱想的时候,叶修已经一步三晃地走到了他的座位边:“你的题目都答完了?”

“叶修你大爷!妈的要不是我及时起床你这货根本就不记得监考这档子事吧!”黄少天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恨恨说完,埋头奋笔疾书:“没有没有!”

叶修口气严肃地说道:“没有的话请你专心答题,不要东张西望。”

黄少天咬了咬牙,刚想抬脚去踩叶修,叶修已经飞快地转身走掉了。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只要乖乖答题就会没事,无奈叶修对他的影响实在太大,只要两人稍微靠近一点,闻到叶修身上熟悉的味道,黄少天就会心烦意乱,完全没有了答题思路,更可恶的是叶修每次路过时还会有各种各样不经意的小动作,比如说用手指轻叩一下黄少天的课桌,或者轻轻撩一下黄少天的脖子,有一次叶修索性直接对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吹了口气。

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又拿叶修没办法,最后只好在草稿纸上写了行大字摆在桌角——“老子告你性骚扰你信不信!”

等到叶修第二次路过时,他笑眯眯地对着怒目而视的黄少天做了个口型:“告就告,怕你?”

“……你妹你妹你妹!”黄少天无声地大骂,低下头恶狠狠地写了几笔,差点把卷子捅出个窟窿。

 

平时的黄少天向来都喜欢把卷子的边边角角写满,今天被叶修搞得忍无可忍,黄少天大爆手速,在铃声还没响起时就第一个交了卷,趁另一个监考老师低头整理卷子,黄少天还对着叶修凶狠地呲了呲牙,这才耀武扬威地离开。

从考场出来黄少天直接回到了两人的住处,把手机一关,倒头就睡。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黄少天隐隐感觉到一阵凉气包围了自己,冷得他浑身都有点哆嗦,这才不太情愿地睁开了眼睛:“……叶修?”

叶修隔着被子从背后搂住黄少天,脑袋懒洋洋地搁在黄少天肩侧:“你跑得挺快啊。”

“滚滚滚!你还好意思说!”黄少天不耐烦地拨开叶修的脑袋,把身体全部缩进了被窝里:“走开走开!让我再睡一会儿!本来昨晚就没睡好!”

“唉,哥还特意冒着大冷天去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虾饺和蟹黄包,没想到少天大大这么不领情。”叶修隔着被子拍了拍黄少天:“你不吃的话我就一个人吃光了啊。”

空气安静了几秒,被子里钻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半信半疑地看着叶修:“真的假的?”

“不信算了。”叶修作势要起身,被黄少天一个大力拉进了被窝:“我次奥老叶你真是神烦!监考时那么整我很好玩吗!”

“这不是看考试太简单了才想逗逗你嘛。”

两人的身体紧密地靠在一起,黄少天立刻打了个寒噤,骂骂咧咧地抱怨:“妈的你身上怎么这么冷!”

“骑车跑路,能不冷吗?”叶修笑着伸出冻僵的双手轻按了一下黄少天的肚皮,立马换来对面一声鬼哭狼嚎:“嗷!!!冰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行了快起来吃东西吧。”一击必杀,目的达成,叶修便从被窝里退了出来。

“反正都买来了急什么!”黄少天拽住叶修不肯让他走,顺便帮他捂了捂冰凉的手:“先暖和一会儿!小心感冒!”

“我这不是怕你感冒么。”叶修抽回手掌,笑着揉了揉黄少天脑袋上乱翘的毛:“吃点东西就暖和了。”

在叶修各种各样的动作下,那根名为理智的弦终于在心间崩断,黄少天一个翻身直接扑倒了叶修,把两人都闷在被子里面,然后俯身吻住了叶修的唇。

一开始黄少天的尖牙还不老实地咬来咬去,很有那么点泄愤的意思,在叶修掌控主动后,便逐渐演化为缠绵的深吻,像是冬日里熨开的温水,让人放肆地沉迷。

长长一吻结束,两人的气息都有点乱,叶修的双手早已恢复了温度,缓缓覆上黄少天的腰际。

“少天,这么主动?”

黄少天低低地喘息了两声,下巴支在叶修胸口前:“我要饿死了。”

“外卖估计也凉了,哥用别的东西喂你怎么样?”

“不怎么样!”黄少天一掀被子,动作灵活地钻出被窝跳下了床,笑嘻嘻地看着表情无奈的叶修:“老叶你别出来!被子里多捂一会儿,我去拿吃的过来。”

 

 

 

 大学恋爱,最能影响恋人关系的因素,就是对未来的不确定。

毕业后何去何从,毕业后是否工作,毕业后定居何处,每一个决定都能成为让一对恋人天各一方的理由。

叶修和黄少天当然也为这件事想过不少,但是两人注定不会受到它的困扰。

研一结束的那年,叶修顺利考过GRE,成功地申请到了去美国进修一年的机会。

同年,黄少天大二结束,被Z大以交换生的身份派往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纽约和华盛顿,这也算是异地了吧?”黄少天盘着腿坐在床上,对着电脑屏幕指指点点。

两人还有一个月才出发,黄少天已经开始研究往返的大巴和机票了。

叶修正靠在床头背英语,听到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异地就异地呗,我俩从认识的一开始不就是异地。”

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之前异地的时候我俩都是单身好吗?”

“有区别么?”

“靠啊当然有区别了区别大了!还是说你那会儿就对未成年图谋不轨?”

叶修翻了个身,不屑道:“别忘了哥那会儿也是未成年好么。”

“……”好像还真是。

“这么一说,我们认识了七年多,见面和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两年?”黄少天算了一下,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怎么总感觉不止两年?”

“我也有这种感觉,所以我才说异地了也没什么区别。”叶修微微一笑:“我记得高中时候周围就有同学怀疑过我在搞网恋。”

叶修一个提醒,黄少天猛然记起来父母曾经怀疑自己网恋的事,还有他高中晚自习给叶修打完电话后也总有同学开他的玩笑,追问他是不是恋爱了。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托着腮:“卧槽简直细思恐极……叶修你怎么又睡了?!”

“懂不懂啊,我这是在倒时差!”

“………………”

为什么聚少离多的两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大概是因为,他们很早就开始了这场恋爱,却各自不知。

与许多喜欢腻在一起的情侣不同,叶修和黄少天的性格决定了两人的相处模式,生命里的空白早就被另一人填补得满满当当,正因如此,才能充满力量地前行。

 

叶修比黄少天提前两周走,在叶修离开的那天,黄少天尽职尽责地把叶修送到S市的大机场,溜溜达达地跟在后面看着他办手续。

“我说,马上就分开了,你能稍微失落点儿吗?”

被叶修这么一说黄少天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两个大男人失落个毛线,反正过不了多久就又要见面了。”

“也是,这两周我正好清静一会儿。”

“滚滚滚滚滚滚滚!”

“要吻别吗?”

黄少天眨了眨眼,没应声。

叶修意会,笑着侧过头在黄少天的唇上飞快地啄了一下:“走了啊。”

暖意通过一触即分的吻传达到四肢百骸,黄少天笑着扬了扬手,和叶修挥别:“老叶一路顺风!”

叶修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进了安检:“下飞机给你短信。”

黄少天远远望着叶修独自离去的背影,莫名地想起了前几次叶修送他离开的场景。

他初三那年叶修去G市,是叶修目送他走进了学校。

高二那年自己去了H市,是叶修目送他上了回家的火车。

大学这两年的寒假暑假,永远都是叶修走得比他晚,每次都是叶修送他离开。

他好像从来都没有送过叶修。

就算分离的时间再短暂,这样注视着对方越走越远,心底也难免会有不舍和伤感吧。

黄少天知道自己从来都不是被动的那个人。

在知道叶修拿的全是一等奖后,初三那年,黄少天终于拿到了数学竞赛的一等奖。

那个暑假黄少天去H市找叶修,隐约确定了自己的感情,因此将高考目标牢牢锁定了Z大。

在叶修大学毕业时黄少天知道了叶修打算出国,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准备交换生的相关事宜。

只是,在黄少天不知道的地方,叶修又是否在用他独特的方式,引领着黄少天成长呢?

 

三天后。

杜勒斯国际机场。

“你这又是抽的哪门子风?”叶修表情无奈地上前,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说好的让我清静一会儿呢?”

“我这不是怕你年纪大了寂寞,所以特地用三天时间搞定了所有手续专程来陪你!感受到我的爱了吗!”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把行李箱丢给叶修,大步往前走:“正好下下周直接从华盛顿飞纽约,机智如我!”

“所以你只是想来我这蹭吃蹭喝吧?”叶修毫不留情地揭穿。

仗着周围没几个人懂中文,黄少天大大方方地说道:“还陪睡陪聊呢,你又不亏。”

叶修失笑,加快步伐,不紧不慢地走在黄少天身边:“那哥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白色大理石上,两人并肩离去的倒影,被清晨的阳光拉得无限长。

 

“叶修。”

“嗯?”

“我在想,那天幸好去问你借纸了。”

“……其实我平时都不怎么带纸的。”

“……敢不敢靠点谱?”

“呵呵。”

 

——你尽管往前走,我总有一天会赶上,而后与你并肩而立。

 

——我一直都在见证你的成长,这亦是我不会停下的理由。




FIN



————————————————————————————

牙掉了吗www

校园paro写得很开心啊,好吧其实写什么样的叶黄都很开心,这次终于圆满了叶黄校园风w!

非常喜欢结尾的两句话,也是对原著叶黄的理解吧。

十一去我大蓝雨主场见虫爹,祝我一路顺风~

评论(69)
热度(5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