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时光机】中(全职叶黄/校园paro)

少天高中到大学的过度……


 

 

“叶修,实话实说你这一年有上过课吗?你这样特别不正能量你知道么?特别是我每天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你却悠闲得要死,这样下去简直没有友谊了!”

迎面拂来G市凉爽的夜风,趁着晚自习的课间休息,黄少天趴在教室外的栏杆上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少天,你说说你都马上升高二的人了,稳重点儿成吗?”

“去去去!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很稳重吗?整天不上课,光知道在宿舍睡觉,你这是准备当技术宅吗?”

电话那头的叶修扒了两口泡面,含糊不清地说道:“反正哥所有科目都通过了,有什么问题?大学本来就是自学的,你以后来了也一样。”

“靠叶修你是故意的吧!你在吃什么啊?听起来很香的样子,明知道我下了晚自习才能吃夜宵,心塞……”

叶修都能想象出黄少天此刻垂涎欲滴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只是泡面而已好么。晚上吃太多东西,小心解题思路变钝。”

“真的假的?肯定又是你编来骗我的瞎话对不对?”黄少天对叶修表示出充分的不信任:“还有老吃泡面对肠胃不好,你是有多懒,就不能出去吃点儿吗!”

“这不就是懒吗。”叶修说话时语气都带上了几分懒意。

“……”认识好几年也没有习惯叶修的无耻,黄少天还是无语了好一阵子。

“你可以快点考到Z大来,还能给我送一年的饭。”

“叶修你滚蛋!!!谁要考Z大啊!有你这样的人当学长简直羞耻!再说了,我的目标是X大!”黄少天自信满满地说着。

“啧,怎么这么不贴心,以后还想让我讲题吗?”

一提到讲题的事黄少天更来气:“叶修你还好意思说,上次那道题还是我提醒你忘掉了哪个定理的!”

叶修一本正经地为自己辩解:“哎呀,这不是哥已经开始探究高端领域,大脑自动把那些低级知识剔除了。”

“多大脸……”黄少天痛心疾首:“你就承认是你忘了能死吗?”

“呵呵,就算忘了一个定理,哥的知识容量也能甩你一个赤道。”

“我次奥,你这什么破比喻,量词都用错了好么,而且你怎么不说你比我大了整整四岁?……哎呀晚自习铃响了,先不说啦。”

“好好学习啊小鬼。”

黄少天一听到“小”字就跳脚:“小鬼你妹!”

叶修从善如流地应下:“哦,小妹。”

“……叶不修你大爷@#$%^&*(!!!”

叶修淡定地把手机移开耳朵边,过了一会儿才笑着拿回来:“好了不逗你,说真的,加油啊,等你考上X大的好消息。”

“这还差不多,哼。”

“快学习去吧。”叶修说完这句,顿了顿,继续:“到时候哥正好可以当你的导师。”然后当机立断地把电话挂了。

5分钟后,叶修不出所料地收到了一条洋洋洒洒的300字短信,对他本人表示了强烈的鄙视与谴责。发件人当然是黄少天。

 

 

高二的时候黄少天果然选了理,没了文科的麻烦,再加上叶修一直以来的物理小灶,黄少天的成绩稳定地飙升,除了家长会上会被告状上课话太多,黄爸黄妈基本不用操心,对黄少天的现状很满意。

在升入高三的那个暑假,黄少天成功得到父母的准许,一个人跑到了H市去见留校的叶修。

为了领略沿途的风景,黄少天选择了坐火车,跟着拥挤的人群出站时把黄少天累得够呛,少年提着行李箱待在原地喘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叶修慢吞吞地从人群里挤了出来。

叶修穿着最简单的白体恤大短裤,头发一看就很久没有理过,胡子拉碴,看上去毫无当代大学生的活力。

相比之下,对面的黄少天一身白衬衫配黑色牛仔裤,头上还戴着一顶黑白相间的鸭舌帽,整个人朝气蓬勃,模样干净又利落。

叶修迎上去时就看到黄少天上下打量着他,表情很嫌弃,忍不住抬手敲了一下他的脑壳:“哥辛辛苦苦跑来接你,你这反应是几个意思?”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还给了叶修一个肘击:“靠!我都170的人了你别随便打我头好么!”

“太没良心了……”叶修捂着被打中的胃摇头叹气:“小时候多可爱啊,长大了一点都不好玩。”

黄少天被逗笑了,嘿嘿笑着凑上去:“拉倒吧,我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都初二了!哪里小!”话说了一半,黄少天很不安分地伸出双手使劲扯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叶修你就天天待在宿舍吃了睡睡了吃,看上去整个一虚胖脸宅男,黑眼圈还这么重!”

“哎哎你少动手动脚啊!哥好歹比你大着四岁呢,收敛点!”叶修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有介意黄少天的举动,还顺势拉过了黄少天的行李箱。

黄少天眼疾手快地夺了回来:“不用你拿我自己来!我早就不是小孩了!”

“不错,懂事了嘛。”叶修夸了一句,又把拉杆从黄少天手里抢了过来:“不过照顾一下客人还是必要的,不然我怕小朋友哭鼻子。”

“滚滚滚滚滚滚谁是小朋友!”黄少天大声嚷嚷着跟在叶修身后。

 

在两人坐在出租车里去Z大的路上,黄少天无比亢奋,对着叶修从高一班里军训时教官的八卦说起,一直讲到高二结束时隔壁班里的女生给他们班的女生送了封情书,每次路过某个没有见过的花花草草时还要追着叶修问个没完,把叶修搞得都快晕车了。

叶修一手捂着嘴巴一手捂着肚子,表情痛苦:“大哥你消停会儿成么……”

黄少天一脸鄙视:“叶修你多大人了居然还晕车,真是弱爆了。”

“我不是晕车,我是晕你。”叶修对着窗外摆出一个要呕的表情。

变声期早就过去,这会儿的黄少天和叶修对喷起来已经无比流利:“晕你大爷,叶修你什么眼神,你知道我们学校多少女生暗恋我么!”

叶修索性闭目养神:“那是她们没有近距离地见过你飚嘴炮,你说得哥都缺氧了。”

“哼这些事我也只会对你说好么!你应该感到荣幸!”

“无福消受。”

“叶修你少掉文!烦不烦!”不见面还挺想叶修的,一见面黄少天就有种揍叶修的冲动。

“说起这个……”叶修突然睁开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你谈恋爱了么?”

黄少天眨了眨眼:“没有啊,我才不早恋呢。”

叶修“哦”了一声,重新闭上眼睛,嘴角弯起一个嘲讽的弧度:“这么听话,真是好孩子。”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黄少天一口气说完,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鬼使神差地问道:“你呢?”

“我什么我?”

“你恋爱了没有!”黄少天忿忿问完,又忍不住补上自己的猜测:“叶修你这样的肯定没有人要,上了大学还孤家寡人一个,有木有很心酸!”

“呵呵。”

“靠靠靠你好好说话行不行!”黄少天不依不舍地追问:“你到底有没有对象啊?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

“你猜?”

说完这两个字,叶修就被黄少天抓着衣领一路晃到了下车。

 

 

下车后叶修领着黄少天在Z大附近找了个快捷酒店,在前台办完手续,黄少天蹦蹦跳跳地上楼去找房间,叶修提着箱子跟在后面唉声叹气:“没想到哥第一次开双人房就献给你了。”

“嘻嘻我就说你是孤家寡人一个,哪儿有妹子约你!”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地跨楼梯,到了房门前才反应过来,气哼哼地瞪着叶修:“叶修,你能不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么?!”

“我说的哪里有错?”叶修一刷门卡,理直气壮地走了进去。

叶修平时缺少体力活动,这一趟把他累得够呛,放好行李,叶修立刻面朝下躺在了其中一张床上,潇洒地摆了个大字。

黄少天踢下鞋子,跟着横趴了过去,上半身直直地压在叶修的背上,压得男生嗷嗷叫:“哥的老腰啊!祖宗,旁边不是还有一张床呢,你躺那儿不行么!”

“我更喜欢这张床啊,就在窗边,还能看风景,多好。”黄少天说着还滚了两下。

“那你先起来,让我躺那边去!”叶修感觉骨头都快被压断了。

黄少天伏在叶修身上翻了个身,舒舒服服地躺好:“就不。”

隔着衣料也能感受到叶修皮肤传来的温度,黄少天忍不住轻轻吸了吸鼻子,将叶修身上的气息全部纳入鼻腔。

叶修虽然看上去很随便,但是个人卫生却保持得很好,身上混合着淡淡的洗衣液与洗发水香气,还有股特别的味道——

等等,黄少天敏锐地发现了不对,猛地坐起身来瞪着叶修:“叶修,你抽烟了?”

就这一会儿功夫,叶修背都被压麻了,赶紧趁着黄少天起身侧过身子舒展了一下筋骨:“早就抽了。”

看到黄少天很不赞同的复杂表情,叶修只好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抽烟是有特别原因的。”

黄少天不高兴地皱着眉毛:“我管你有什么理由!统统都是借口!”

“放心,抽得不多。”叶修一抬眉毛:“不过抽烟的确不是什么好事,你不准抽。”

“靠!”黄少天更不高兴了:“凭什么你抽我不能抽!我抽了你管得着么,我现在又不是小孩!”

叶修揉着腰背直起上身,淡定地和黄少天对视:“你要是敢抽烟我就打电话告你爸妈。”

黄少天瞠目结舌地看着叶修:“你有我爸妈电话?”

“你觉得呢?”

黄少天憋屈半晌,愤怒地给了床单一巴掌:“……妈蛋你居然用打电话告状这种小学生招数来威胁我!友尽!”

叶修面无表情地躺了回去:“友尽是另一段感情的开始。”

黄少天的心跳很不争气地加速了。

等了半天也没等来黄少天的回击,叶修纳闷地睁开眼,意外地看到脸色泛红的黄少天视线乱飘,立马笑喷了:“哈哈哈,就说你光长个子不长心,少天小朋友还是嫩点儿啊。”

黄少天恼羞成怒,拿过另一个枕头狠狠按在了叶修的脸上:“你以为谁都像你脸皮那么厚?!”

 

黄少天在H市待了五天,叶修也尽职尽责地当了五天的导游和保姆,衣食住行样样伺候到位,一边跟着黄少天跑东跑西,叶修也一边估摸着,短短几天自己把这半年的运动量都补够了。

最后一天,黄少天也不再要求去哪儿玩,只让叶修带着他在Z大校区转转。

晃悠了整整一个下午,傍晚时两人在食堂吃了顿饭,叶修便领着黄少天去了一片大大小小的花坛里散步消食。

“怎么不去那边的小树林啊?看起来很凉快的样子。”黄少天拽着叶修朝那边走。

叶修当然不给黄少天这个机会:“要去的话你一个人去,黑灯瞎火的地方到处都是接吻的情侣,去了当电灯泡小心被驴踢。”

“哦……”黄少天尴尬地抓了抓后脑勺,刚想说点什么,迎面突然走来一个高挑漂亮的女生,笑眯眯地和两人打了个招呼:“叶修学长?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耸耸肩:“饭后散步。”

“学长你能出宿舍就不容易了,居然还会散步?”女生双手背在身后,给了叶修一个调皮的笑容,随后才看向了叶修身边的黄少天:“这位是?”

叶修伸手一按黄少天的头:“我的一个小学弟,今年升高三。”

“诶,这么年轻啊,长得好可爱。”

被这么好看的大姐姐调戏一句,黄少天瞬间尴尬起来,话都说得不太利索:“……呃,学姐好。”

“高考加油啊,欢迎你来Z大!”

叶修闻言立刻插了句话:“别啊,人的目标可是X大。”

女生的脸上露出些许惊讶:“好厉害!那更要加油哦!”鼓励完黄少天,女生又直直看向了叶修:“学长什么时候有空的话,再来指导一下我的大物吧。”

叶修有点无奈:“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直接去问吴雪峰啊,他天天都在教室。”

“因为叶修学长讲得更好嘛!”女生笑嘻嘻地说完,便挥了挥手准备离开:“那就不打扰学长了,之后有问题的话我会联系学长的。”

等到女生走远了,黄少天才坏笑着凑上来:“叶修叶修!你也太不开窍了!这个女生明显是对你有意思,好歹给人点回应啊!”

叶修没理会叽叽喳喳的黄少天,走过去一屁股坐到了花坛边上。

“叶修你干嘛?快起来!”

叶修抬头瞄了黄少天一眼:“心累,不想转了。”

“切,懒死你算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到底还是乖乖跟过去坐在了叶修身边:“喂,那个女生有题不会做,你为什么不愿意给她讲啊?”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给她讲?”

黄少天同样神情困惑地看着叶修:“你题讲得那么好,我以为你很喜欢给别人讲题啊?难道不是?”

“谁喜欢讲题了。”叶修无奈:“你傻啊,这不是只给你讲吗?”

黄少天浑身一震:“卧槽!只给我讲???叶修你的意思是你只给我讲过题?真的假的?”

“别的人哥哪有那么多功夫应付啊。”叶修思索了几秒:“给老师也讲过,算么?”

“当然不算!”黄少天鄙视地看着叶修:“你到底是有多懒啊,连给别人讲题的时间都没有?”

叶修嘴角一扬,话里有话地反问:“你确定这是因为懒?”

“不然呢?”黄少天条件反射似的迅速接话,紧接着才意识到两人的对话似乎有哪里不太对,脸上顿时就挂不住了。

“当然是因为你太烦啊,你脸皮那么厚,不给你讲题你就缠个没完,为了求个清静,哥只好舍身卖艺……”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破口大骂,内心深处却松了口气。

“就这还不知道报答哥的恩情,让你来送一年的外卖都不肯。”叶修辛酸地叹气。

“你妹啊!我的存在对你来说就是外卖吗!”黄少天叫道。

“我还是可以给你讲题作为报酬啊。”

“稀罕!到时候谁给谁讲还不一定呢!”

“呵,哥拭目以待。”

“叶修你等着!咱们走着瞧!!!”

在渐渐昏暗的天色里,两人就这么并肩坐在花坛边,有一句没一句地斗嘴,也不知道是谁停下了话头,两人忽然同时安静了下来。

黄少天下意识地侧过头去看身边的人,虽然叶修看上去还是那么慵懒,但是男生的气质已与几年前大不相同,五官锋利的线条从喉结延伸到脖颈而后没入锁骨,漆黑的瞳仁映照着路灯昏暗的光芒,看上去让人摸不透情绪。

叶修那句“黑灯瞎火的地方到处都是接吻的情侣”在这时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黄少天的脑海里,让少年不太自然地吞了下口水。

悠长的蝉鸣声交错齐鸣,夏日花坛浓郁的香气似乎比任何时候都格外沁人心脾,原本尴尬的气氛,在一片沉静之中竟然酝酿出些许迷惑人心的味道。

“少天。”

叶修就在这时冷不丁地出了声,把黄少天吓得差点蹦起来:“干、干嘛?”

“你喜欢Z大吗?”

“你问这做什么?”黄少天还是没有从慌乱里缓过神来。

“那你喜欢大学么?”叶修似乎对刚才发生的一切全然没有察觉,继续淡淡地问着。

“嗯……”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催促自己镇定下来:“还好吧,比起高中,大学很自由,我还是挺向往大学的。”

叶修微微一笑,像是早就猜到了黄少天的答案:“恭喜,熬过这一年,你就能踏入这个地狱了。”

“喂喂你少吓唬我啊!”黄少天不满地嚷嚷:“我还没有考上大学呢好不好!再说我看你的大学明明过得挺滋润!”

“谁吓你了。”叶修一副过来人的口气说着,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走吧,我小腿都被叮了五个包了。”

“叶修你知道现在看上去特别显老吗?”黄少天两腿一伸,径直蹦到叶修了身边:“没有大叔相,却长着一颗大叔心,看来以后我还是叫你老叶比较合适。”

“你这样只会越叫越老。”叶修上下打量着完好无损的黄少天:“你没被蚊子叮?”

“没啊。”黄少天得意地拍了拍胸脯:“我是万能血O型,不像老叶你是稀有的AB型,体质天生就拉仇恨。”

叶修不动声色地一笑:“哦,连哥的血型都记得这么清楚,实话说你暗恋哥多久了?”

“滚滚滚!”黄少天脸上不自觉地发着烫,他估计自己八成又很不争气地脸红了,还好这会儿天黑看不清楚。

叶修看上去心情很好,没有继续给黄少天补刀,两人才往前走了两步,黄少天又忍不住凑了上来:“老叶老叶,你知道AB型的双子座可以一个人凑一桌麻将嘛?”

“……不知道。”这种无聊的事一点也不想知道好吗?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叶修正坐在Z大图书馆里背英语单词,桌上的手机突然呜呜叫着震动了两下。

叶修手机里设置的来信提醒人数一只手就能数过来,这种时候连猜都不用猜,叶修就知道对面是谁。

解开屏幕锁,叶修不出所料地看见微信列表里标注着黄少天刚发来的一条消息,他点进去一看,却是一张照片。

并没有点开大图,叶修一眼就认出了照片里红色的EMS信封,时隔三年,那个轮廓他还是非常熟悉。

录取通知书。

叶修的指尖微微一颤,躺在他手心里的手机也在这时重新震动了两下,是对面的黄少天发来了一条文字消息。

“这下赖不掉了吧,学长?!”

手心里的手机传来奇异的热度,窗外的阳光在一瞬间变得刺眼又燥热,叶修眯起眼睛看过去,到底还是没能抑住嘴角扬起的笑意。

夏天又到了。

 

这次的黄少天是和父母一起来的,黄少天并没有要让父母陪同的意思,但是黄爸黄妈无论如何也要亲自送儿子来大学,黄少天只好妥协。

叶修这会儿已经是校学生会的会长,今年主动申请成为迎新的一员,正站在离校门不远的地方,忙着给新生导航指路。

“老叶老叶!你在哪!我听到你的声音了!”黄少天向来都是人未到声先至,叶修正在满头大汗地给一个茫然的学妹说新生宿舍位置,就听到人堆里传来了黄少天咋咋呼呼的声线。

下一秒,一个脑袋和一只胳膊很快从人群侧面费劲地钻了出来:“叶修叶修!”

叶修静静地看着笑容满面的黄少天,两人仅仅隔着一张课桌相对而立,那个昔日还不到他肩膀的少年,如今已和他一般高度,五官里的青涩亦褪去不少,身形挺拔又帅气。

乍一看似乎到了可以称之为男人的年龄,但是注视着黄少天澄澈的眼眸,叶修却感觉到,黄少天分明还是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大男孩。

时间过得还真快啊。

叶修只恍惚了几秒,很快就懒洋洋地微笑起来。

“瞎叫什么呢,哥现在可是你学长。”

 

两天后黄少天一安顿好就兴冲冲地跑到了叶修的宿舍,硬是把忙着迎新累趴在床的叶修拖了出去。

“终于解放了!!!”

在校门边的烧烤店,黄少天叫了一大桌烤串和啤酒,开心地大吃大喝。

“老叶你怎么不喝酒!太不够意思了吧你!”

“我喝酒不行。”叶修只抿了两口就放下了酒杯:“你这样乱吃乱喝小心拉肚子。”

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你怎么说话跟我妈似的?”

叶修无语,默默地想他之前居然有点感伤黄少天已经长大了,现在看来根本就是错觉。

“你往边上坐点。”叶修提醒了黄少天一句,从衣服兜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我抽根烟。”

“见者有份!”黄少天眼睛闪闪发亮。

“你抽过吗?”叶修怀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我告你爸妈你信不信?”

“靠!”黄少天拍桌子:“我都成年了!他们想管也管不着好么!”

叶修只从盒子里抽出了一根烟,把剩下的都收了回去:“那也不行。”

“妈的老叶你怎么这么小气!抠门!没意思!”黄少天对着叶修呲牙咧嘴,像是一只炸毛的猫。

叶修刚点上烟,就被黄少天搞得险些失笑:“少天大大这是越长越幼稚的节奏?”

“滚滚滚!”黄少天说着狠狠咬了一口手边的烤素鸡泄愤。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修长的手指夹住刚吸了一口的烟,把它直接伸到了黄少天唇边:“给。”

黄少天一怔,惊疑不定地看了叶修一眼。

“你不是想试吗?”叶修冲着黄少天扬了扬下巴:“试试啊。”

黄少天飞快地眨着眼睛,一想到叶修的嘴唇刚刚碰过烟嘴,他居然有些不好意思下口。

他平时向来不介意这些,一瓶饮料可以和三四个哥们一起喝,但是有些事一旦和叶修扯上关系,黄少天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叶修的动作只维持了几秒,就笑着收回了手腕:“看吧,就知道你不愿意。”

黄少天却在这时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腕,连手带烟一起拽了回来,然后就着叶修好看的手狠狠吸了一口。

结果当然是黄少天被呛得连连咳嗽,还糊了一脸的眼泪。

“咳咳咳这什么破玩意啊!”黄少天好半天才缓过来,脸都咳红了,上气不接下气地骂:“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好抽的!”

叶修笑着给黄少天倒了杯啤酒递过去:“谁叫你猛吸了那么大一口,这事也是有技巧的好么。”

“狗屁技巧,又不是什么好东西。”黄少天一脸嫌弃:“以后再也不碰了。”

“那正好。”叶修悠闲地把抽完了这根烟,忽然问道:“少天,当学弟的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眼珠转了两转:“你猜啊?”

“反正哥这个学长当得感觉还不错。”叶修并没追问黄少天的答案,而是自顾自地接上一句,随后微笑着看向了黄少天:“欢迎来Z大。”


tbc。 —————————— 不要问我为何爆出了一个中篇(捂脸 本来结尾剧情是要到叶修上研究生的,结果码了七千还没到表白我也是醉了(。
评论(25)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