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时光机】上(全职叶黄/校园paro)

很早之前的千粉点文(。上篇是高中叶x初中黄。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B市。

那一年,黄少天14岁,在G市最好的初中上初二,叶修17岁,在H市最好的高中上高二。

相隔老远的两人之所以会在B市碰面,是因为黄少天进入了全国数学竞赛的决赛,叶修进入了全国数学物理两门竞赛的决赛,决赛的场地统一在首都,唯一的区别是,黄少天在初中组,叶修在高中组。

按理来说这也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关系,但是两人还是遇到了。

决赛前一天,不知道是因为受不了赛前培训课的缘故,还是有点水土不服,还有一小时下课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开始肚子疼,直把他疼得他满头冷汗,脸色发白,培训老师见状立刻准了黄少天的假,允许他出去解决一下个人问题。

黄少天捂着肚子跑到卫生间才想起来他没带纸,在外面急得团团转了两圈,黄少天忽然注意到卫生间里还有个人影,也顾不上对方是谁,就一头扑了过去。

“同学!你带纸了吗?!”

叶修正站在窗边透气,被猛然从背后冲过来的黄少天吓了一跳,诧异地打量着来人:“带了。”

不用想就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叶修答完话,便掏出兜里的一包纸巾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本来是没抱多大希望的,毕竟随身携带纸巾这种事一般都是妹子居多,身边男生有这个好习惯的没几个。

他万万没想到遇到一个路人也能如此好运,连忙点头道谢:“卧槽太感谢!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说完这句黄少天便转身找了个隔间一溜烟地钻了进去。

叶修左右看了看,觉得现在还是出去比较好。

 

与生性调皮却害怕老师的黄少天不同,叶修向来最讨厌听多余的课,在学校都隔三差五的逃课,更不用说这种不知所云的培训课,同宿舍的人一大早就按时去听课了,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在附近转悠,正好就碰到了急需用纸的小学弟。

黄少天出来时发现叶修正站在走廊的窗边,窗台上放着一个小本,叶修一手拿着笔,正在上面飞快地写着什么。

“嗨,同学!”黄少天很自来熟地凑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刚才的事太谢谢你了,不然我就悲剧了!出去请你吃东西怎么样!我是G市一中的黄少天,来参加初中组的决赛,你呢?”

“嗯,Z大附中。”叶修懒洋洋地答了一句,依旧神情专注地盯着本子,刷刷两笔写了几个演算的公式。

黄少天瞄了一眼,发现自己全都看不懂,立马兴奋了:“哇!莫非你是高中组的学长?是吗是吗?”

“废话,哥比你高了一个头呢,这都看不出来?”叶修解着题,还不忘一心二用地损了黄少天一句。

“靠你哪里有很高啊!我们班就有男生比你高好不好!”黄少天随口反驳了两句,却并没有介意叶修的毒舌:“不过你做的这都是什么题啊,看起来好有意思的样子!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叶修手一顿,终于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着来人:“我叫叶修。你也喜欢数学?”

“废话!来参加数学竞赛的能不喜欢数学吗,这都看不出来?”黄少天有模有样地学着叶修的腔调说道。

叶修耸了耸肩:“来参加数学竞赛,未必就喜欢数学。”

黄少天不解地瞪大了眼:“不喜欢数学还要参加竞赛,做数学题不会想吐吗?要是让我去参加英语竞赛绝壁是要命的节奏好吗!”

叶修阖上本子,若有所指地瞥了一眼不远处的教室:“我认识的不少人都是为了大学保送才来参加竞赛的。”

“……他们不嫌累吗?!”

叶修笑了笑:“和我同组的有三十二个学生,只有几个是真心喜欢数学的。”

黄少天诚恳地表示:“那他们肯定恨死数学了。”

“差不多吧,毕竟比起那些,保送对他们来说更重要。”叶修说到这里,居高临下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大人的事,小孩不懂。”

“靠靠靠!别乱摸我头!”黄少天一把挥开叶修的爪子,跳着脚喊:“你有比我大很多吗!”

叶修拿出准考证在黄少天眼前一晃:“我今年高二,你不是小学组的吗,我当然比你大得多了。”

黄少天更气了:“你刚才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我是初中组的好吗好吗!我初二!初二!!!”

“我去,初二还这么矮?!”叶修再次诧异了。

在认识了叶修半小时后,叶修的借纸之恩就在黄少天的心里碎成了渣渣。

 

玩笑归玩笑,赶在培训课结束之前,叶修真的把那道数学题给黄少天讲了一遍,虽然黄少天听得云里雾里,完全不能理解。

“正常,这些定理你都没学过,上高中你就知道了。”叶修轻松地写出答案:“所以说现在你还是个小屁孩。”

“走开啊神烦!”黄少天不满地抗议了一句,突然灵机一动:“对了对了,正好你是高中组的,我昨天晚上刷题被一道代数题卡住了,能帮我看看嘛?”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记住所有条件了吗?”叶修把本子和笔递过去,反问道。

“做了那么久必须记住了啊。”黄少天接过本子,很快就写出了一道数学题给叶修看:“喏。”

叶修只瞥了一眼,立刻了然地点点头:“我初中时也卡在这种题型上过,先说说你的思路吧。”

“没想到你真的会啊!”黄少天兴奋了,立刻拿起笔开始在题目旁边写写画画说个不停:“先把它代入到这个公式里,然后结合给的条件列出两个式子,再把它们@#¥%6……”

“最后就卡在这里了。”叶修利落地打断黄少天,修长的食指戳到一个算式上面:“对不对?”

黄少天忙不迭地点点头:“对对对!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以前也是这样算的。”

“那那那到底应该怎么做?”黄少天两眼放光,刚想把笔递过来,叶修却摇摇手示意不用,从兜里又拿出一支笔,开始在本子上写自己的解题过程:“从这里开始就不对,如果你这样算的话,最后会发现还有一个条件没有用……”

叶修讲到一半才发现黄少天跑神了,只好用笔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门,语气无奈:“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讲啊?”

黄少天捂着头叫:“靠啊都说了别碰我头!”

“想什么呢你?被哥拉风的思路惊呆了?”叶修娴熟地转着笔,笑着反问。

“滚滚滚!”黄少天骂完,到底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疑惑:“你不是用右手吗,怎么左手的字也写得这么好看?”

“哦,你说这个啊。”叶修愣了一下,耸耸肩:“我本来就是左撇子,上学以后才被老师勒令改用右手的。”

“所以你两只手都能写?真方便,要是老师罚抄课文的话你肯定事半功倍。”黄少天露出向往的神情,显然没少受抄课文的苦。

“呵呵,课文那种东西看一遍就背会了好吗,还用得着抄?”叶修说完,又补充了一句:“英语课文除外。”

“哈哈。”黄少天趴在窗台上笑出了声:“我也不喜欢英语。”

叶修神情严肃地看着黄少天:“高中英语和初中英语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好吗。”

“切!”黄少天不屑:“不要给你的弱项找借口!”

“你这小孩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尊重前辈?”叶修不满。

黄少天依旧肆无忌惮地开玩笑:“你哪儿有一点前辈的样子,为老不尊说的就是你好吗?”

“你刚才上厕所谁借给你纸的,这么快就忘了?”

聊了大半天黄少天还真把这事忘得差不多了,语塞半晌,少年才讪讪开口:“……那我请你去附近的KFC喝点东西?”

“加上现在讲的这道题,起码得一个套餐吧?”叶修一点都没跟黄少天客气。

“我勒个去,”黄少天欲哭无泪:“你真的是学长吗?让学弟请客吃饭你好意思?”

“谁是你学长,我和你又不是一个学校的。”叶修理直气壮:“无功不受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黄少天无语,第一次见面他就这么败给了叶修的无耻:“你赢了,我请还不行吗,走走走。”

“等等,题还没讲完呢。”叶修倒是没忘记正事:“这次你再走神就等着请全家桶吧。”

 

 

 

那天的客黄少天没能请成,原因是一下课两人就被各自的老师同学召唤过去集合了。

匆忙间黄少天只来得及问叶修要了QQ号,第二天考试一结束黄少天就被带队的老师带回了G市,也没能再见叶修一面。

回到学校以后黄少天就要迎接期中考试的到来,又是复习又是考试又是家长会,直把黄少天搞得一个头两个大,脸上爆了好几颗青春痘。

一个月后,竞赛成绩出来的那天,黄少天郁闷地看到自己得了二等奖,这才想起来去联系叶修。

好友请求三天后才被通过,黄少天一见到叶修上线就兴冲冲地跑了过去:“叶修叶修!你考得怎么样?”

对面回得很迅速:“哥是什么人,必须一等奖。”

“靠!”黄少天固然郁闷,却不得不服气:“恭喜恭喜!!!”

“你呢?二等奖?”叶修问道。

黄少天惊奇了:“咦,你怎么知道?你查过了?”毕竟竞赛的得奖名单都会在网上公开发布。

“没,猜二等奖是因为你二。”叶修丢了句嘲讽过来。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毛了:“第一了不起啊!下次我肯定是第一!!!哼!!!”

“第一当然了不起。”叶修发了个戴墨镜的得意表情:“顺便说句,哥物理竞赛也是第一名。”

“你妹……”黄少天受到了打击,瞬间感觉被甩开了一大截。

“说话要文明,小小年纪不学好。”叶修摆出学长的架势。

“………………………………………………”

“对了,哥的全家桶呢?”

黄少天很想回复说没门,但又觉得说话反悔太不爷们,只好憋屈地敲了几个字过去:“你来G市我请你。”

“机票吃住你包吗?”

“我去!”黄少天彻底怒了,把键盘敲得啪啪响:“我是个初中生好吗!这样压榨我你也好意思?!脸呢!!!”

“开玩笑,哈哈。”叶修被黄少天发来的一大串表情逗乐了:“你来H市的时候可以找我。”

“哦?包吃包住吗?”黄少天表示很有兴趣。

叶修直截了当地回复:“没钱。”

“…………………………那你说个屁?!”黄少天快被气死了。

 

从那以后黄少天有事没事就会去找叶修聊天,虽然叶修说话偶尔会很损很气人,但作为过来人还是给黄少天慷慨地提供了不少宝贵的学习方法,甚至充当了黄少天的半个老师,黄少天各科不会的题目都会拿去在QQ上问叶修,一般都能得到迅速又简单的解答。

时间久了,黄少天周围的同学都知道他有个厉害的学霸学长,时不时就会来问黄少天难题。

黄少天也慢慢了解到,虽说叶修不喜欢英语,但是他的英语成绩也算是中上等,并不会拖后腿,而叶修最讨厌的科目,是政治。

这也是叶修地理历史都学得很好最终却选了理科的原因。

有一次,因为黄少天故意连问了叶修三道政治大题,叶修果断地把他拉黑了三天。

叶修也发现,黄少天属于偏科略重的类型,虽然语文数学都学得相当不错,但是扯到物理英语就很蛋疼。

为了纠正黄少天不好的习惯,聊天的时候叶修会时不时地给黄少天科普一些好玩的物理知识,还会给他推荐几部练口语的电影什么的。

在两人逐渐熟悉的过程中,黄少天对叶修的佩服和嫌弃,叶修对黄少天的容忍度和不耐烦,也在一步一步加深着。

到了后来,两人的聊天内容也不再仅限于学习,开始天南地北地扯个没完,黄少天作为走在时尚前沿的零零后,总是会把微博上看来的各种段子、新鲜事、流行词讲给叶修,借此机会来嘲笑叶修太老土,或者是说说最近又出了哪个热门的游戏、电视剧,交流一下攻略,讨论一下八卦。

再后来,聊天内容就变成了最琐碎无聊的日常,什么物理老师今天穿了一件粉色的内衣啊、上课时有个男生放了个屁啊、路边的小吃摊被城管取缔不能再开了啊、这个月某个新番的主角好惨啊、今天最喜欢的运动鞋打折了啊之类鸡毛蒜皮的小事,黄少天都能叽里呱啦地和叶修讲上一个小时,并且乐此不疲。

黄少天讲得来劲,叶修也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变得淡定如斯,每次都能找出槽点精准地吐槽黄少天,有时候叶修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黄少天带的心理年龄降了几岁。

两人的年龄不同,知识储备量总是被秒杀也就算了,让黄少天比较郁闷的是,叶修打游戏也比他先一步通关,下棋玩牌之类的更是赢多输少。

郁闷归郁闷,黄少天对叶修依旧佩服得五体投地,觉得叶修绝对是他这辈子认识的人里最天才的,没有之一。

天才就是好啊,做什么都不费力。

有次辛苦复习时黄少天没忍住,不小心把自己的抱怨告诉了叶修,叶修很不同意:“什么天才,哥也很努力的好吗。”

“真的假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不是总在上网吗?”黄少天很怀疑。

“我上网也不是总在玩啊,一般都是在查题查资料,或者看和学习有关的视频……你知道为了数学竞赛我做完了十几套题么,每本厚度都是你练习册的几倍。”

黄少天震惊了:“卧槽!十几套???花了多久啊?”

“快两个月吧。”

“靠靠靠那你还有空上课吗?是不是上课时都在做题啊?”

“没有啊,上课时做题效率很低的。”叶修打完这句,又敲了三个字过去:“我逃课。”

“……………………你们老师不管吗[再见]”

“我又不是成天逃课,逃的课也不怎么重要。”

黄少天算是窥见了叶修生活的一部分:“那你玩游戏呢?看书呢?都是哪来的时间?”

“我看书速度很快,至于游戏,任何游戏都是有技巧的,就像学习一样,掌握技巧以后就是分分钟的事了。”叶修淡定地答道。

“那你平时还有空出门玩吗!!!!!”

叶修很不屑:“有什么好玩的,有空去玩不如多学点东西。”

“……这样的话不会很无聊吗……”

“还好吧,我从小就是这样被管教的,别家孩子都在外面玩泥巴的时候我爸就开始摁着我背唐诗三百首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跪了:“那那那你不锻炼吗!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总是好的吧!”

叶修沉默良久,回复了一个字:“懒。”

“怎么能这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黄少天终于找回了一点优越感:“我是我们学校校篮球队的队长!”

叶修鼓励:“不错,继续努力。”

为什么还是有种输了的感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基础锻炼我还是有的,只不过我更喜欢把时间分给自己感兴趣的事,如果能学到东西就更好。”

黄少天瞬间有种把后面半句话当成QQ签名的冲动。

 

 

 

 

 

 

随着黄少天上电脑和看手机的频繁程度增加,有段时间黄少天的爸妈甚至怀疑黄少天是不是在搞网恋。

黄少天对此的回应是坦然地将自己和叶修的聊天记录给父母看了一部分。当然是他没有说脏话,并且两人在讨论数学题的那一部分。

黄爸黄妈在大概了解了叶修的事后,对这种有助于黄少天成长的交流表示十分赞赏,并且大力鼓励黄少天保持和叶修的联系。

黄少天当天就把这个可喜可贺的消息告诉了叶修:“我把我俩的事告诉爸妈了。”

“…………”叶修少见地无语了。

“他们同意了。”

叶修心很累:“……大哥你话不要说得这么容易让人误会好吗[汗]”

黄少天回顾了一下自己说的话,立马囧飞了:“靠靠靠叶修你想哪儿去了!”

“[呵呵]。”

 

时间转眼就到了初三,黄少天为了升学忙成狗,虽然总是下意识地想去联系叶修,但是一想到叶修现在也是关键的高三,黄少天只好忍住不去打扰他。

某天晚上,黄少天做完一套物理题,10道选择题错了一半,情绪狂躁的黄少天再也忍不住,扑到床上打开手机就在QQ上给叶修发了个语音邀请过去。

只响了几声对面就接了起来,叶修的声音听上去懒洋洋的满是困意:“喂?”

“烦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一通狂吼,顿觉舒畅了不少。

“大哥你抽什么疯啊……”叶修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没,就是发泄一下!现在好多了!好久没联系了怎么样最近还好吗!等等你不是在睡觉吧我去?现在才几点啊?”黄少天下意识地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才八点啊亲!你就睡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我昨晚通宵,下午六点才睡,饶了我好吗……”

“喂喂就算高三很忙通宵也不太好吧?白天的课还能上吗?”

“逃课啊。”

黄少天囧了一下,默默地想自己居然把这茬都给忘了:“那你通宵在干吗啊?”

“打个游戏,通了全轮。”

“靠!!!”黄少天悲愤了:“亏我还担心你高三学习忙一直都不怎么联系你!你不联系我就算了!这种时候居然还在打游戏!”

叶修被逗笑了:“哈哈,放心,我自有分寸,高三这一年都是在复习以前学过的东西,我问题不大,竞赛过的话就能直接保送了……不联系你是因为知道你初三很忙。”

“真的假的……”黄少天习惯性地表示怀疑:“保送?叶修你想好去哪所大学了吗?”

“Z大吧。”

“嗯?”黄少天有点小意外:“以你的成绩完全可以去X大什么的……或者Q大B大也行啊。”

“我想学的专业Z大是国内顶尖的。”叶修显然是早就想清楚了。

“嗯,一直待在H市,你不想出来走走吗?”

“谁说我一直待在H市了,我家在B市啊。”

“卧槽!”黄少天再次受到了惊吓:“你是北方人?你怎么都没告诉过我!太不够意思了吧你!”

“你也没问我啊。”叶修的声音带上些许笑意:“而且你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好吗,管那么多干嘛。”

黄少天郁闷得没吭声。

“好啦,在你中考前哥去G市看你一次怎么样?包吃包住吗?”

黄少天一惊,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叶修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

 

后来黄少天就一直追着叶修问他什么时候来,叶修抓住这个机会各种装神秘,怎么也不肯告诉黄少天。

一个五月初夏的清晨,课间休息时,黄少天正在做化学题,突然被周围同学招呼了一声:“黄少天,有人找你。”

黄少天闻言,茫然地抬起头,赫然发现叶修正站在教室门外懒洋洋地对着他笑,身上还穿着Z大附中的校服衬衫。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确定了并不是幻象后,吓得浑身一个激灵,瞬间从座位上一跃而起蹦出了教室。

“叶修???靠靠靠你怎么这时候来了???你不上课吗?!?你真的是高三吗???”黄少天在叶修身边绕来绕去嚷嚷个没完,像是在观赏一个珍稀动物。

“停停停。”好久没见识到真人的呱噪,叶修赶紧拉着黄少天往人少的地方走:“是你们学校请我来的好吗。”

“卧槽???”黄少天知道自己的学校最近的确正在和各大名校举办交流学习的活动,自己的生物老师前几天还被派到了C市去出差,但他向来不关心这些,更是没想到邀请的学校里居然还有叶修的学校。

叶修伸手指了指自己,一扬眉:“哥可是作为成绩优异的高三生代表被派来讲述学习经验的。”

“那你是怎么跑到初中部来的?!”黄少天还是完全跟不上思路,有种身在梦中的不真实感。

“申请参观啊。”

黄少天一脸不解:“为什么啊?这都行?”

“我去,到底是为了见谁啊?智商呢?”叶修用食指狠狠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这才如梦初醒,一时之间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呃,谢啦。”

叶修深沉地点点头:“放学别忘了请我吃全家桶。”

黄少天汗颜:“不是吧,这事你居然还没忘?!”

“那必须的。”叶修微微一笑,伸手比划了一下自己和黄少天的身高差:“哎哟不错,长高了点嘛。”

“哼哼,等着吧,早晚超过你!”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笑。

叶修对此只是笑而不语:“呵呵。”

 

结果那天黄少天又没能请成客,原因是黄少天没带够零花钱,最后还是叶修结了账。

“你说说要你有什么用,欠我两顿啊,我记住了。”叶修付完钱,和黄少天正色说道。

黄少天一脸黑线:“好好好。”这学长的脸皮真是厚得没说。

吃完之后叶修提出送黄少天回去,两人在G市繁华的街景里慢悠悠地散步,谈天说地的模样颇像一对一起长大的兄弟。

叶修顺手帮黄少天拎着沉甸甸的书包,摇头感叹:“才初三就背这么重,小心发育不全啊。”

“切,你个死宅,这个重量对我来说小case!”没了书包黄少天一身轻,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光这一年我就长了五厘米!”

“就是光长个子不长心,变声期声音难听得像个公鸭子我都不稀罕说你。”

“叶修你烦死了!有事没事就损别人,你今年三岁吗!”

“呵呵,哥要是三岁,你就是三天。”

“……………………”

黄少天气呼呼地往前疾走几步,拉开了和叶修的距离。

这会儿正是下班高峰期,车流迎面而来,叶修只好快步走上去把光顾着踩台阶的黄少天往人行道里面拽了拽:“往里走,小心车。”

黄少天被拉了一个趔趄,撇撇嘴:“事真多啊你。”

叶修哭笑不得:“看看,到底是谁幼稚?”

“咳咳。”黄少天咳嗽了两声,乖乖走到叶修身边:“喂,叶修。”

“你还真不客气,叫学长好吗。”

“是你说我俩不是一个学校所以不让我叫学长的!”黄少天忿忿说完,继续之前没问出口的话:“你今天能来我家吗?”

“不行。”叶修摇了摇头:“我吃完饭就得回去找老师了,晚上得住宾馆,到处乱跑会被处分。”

黄少天眨了眨眼,神情有些失落:“好吧。”

“明天吧,明天中午去你家吃饭怎么样?”叶修笑着伸手过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短短的黑发带着少年特有的硬度,扎得叶修手心很痒。

黄少天几乎是在瞬间就开心了起来,甚至忘记了叶修动他头发的事:“好啊好啊,我让爸妈做地道的粤菜给你。”

“嗯,正好给你机会收拾一下你的房间,我可不想看到什么生化武器。”

“我哪有!叶修你少胡说八道啊!”黄少天说这话时其实有点心虚,因为他的屋子的确乱成一团,平时没少被父母唠叨。

叶修笑眯眯地堵住一只耳朵,任由黄少天在他身畔滔滔不绝说个没完。

在城市纷杂繁乱的光影里,生动活泼的黄少天就像是一道奇异的风景,既能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又似乎是那么地格格不入。

只要见过一次,就再也无法忘记。

 

第二天中午叶修成功甩掉了带队的老师,在黄少天放学后和他一起去了黄少天的家。

就算是一向从容的叶修这次也难免有些紧张,一进门赶紧礼貌地问好,言谈举止给黄父黄母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

吃饭时一听到叶修已经保送Z大,黄妈妈更是笑得合不拢嘴,连着给叶修夹了好几筷子菜:“阿天能交到你这个朋友真是运气好,以后拜托你多盯着他点,这孩子整天毛毛躁躁的,一点也不给人省心。”

叶修笑着应下来:“没问题,阿姨放心,少天很聪明也很用功,只要继续保持,上重点肯定没问题。”

听到叶修说的话,黄少天吓得喷出去了一大口饭,连连咳嗽。

“看看,多大人了,吃饭还能呛。”黄妈妈恨铁不成钢地说着,叶修赶紧忍着笑给黄少天端了杯水:“小心呛到嗓子。”

黄少天有苦难言,只能在桌子下面狠狠剁了叶修一脚解气。

 

饭后,叶修和黄少天的父母家常了几句,便被黄少天连拉带扯地拽进了房间里。

“看看看,是不是很整齐!”黄少天大手一挥,十分豪迈地说道。

叶修环顾了四周一圈,只见桌子、书柜、窗台都被擦得干干净净,就连护眼灯上也没有一丝灰尘,所有东西都摆放得规规矩矩:“不错啊,昨晚收拾了多久?”

黄少天当然要嘴硬:“没多久!”

“哦?”叶修若有所思,晃晃悠悠地走到黄少天的衣柜前,冷不丁地一拉柜门——

然后就被翻涌而出的各种杂物给淹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被发现的第一反应是不好意思,但是黄少天很快就被叶修吓了一跳的反应给逗乐了:“叶修你弱爆了!哈哈哈哈!”

叶修艰难地从那堆东西里跨出来:“这叫没多久?”

黄少天一脸无辜地摊开手:“全都塞进去就行了,当然没多久。”

叶修无奈地望了望天花板。

 

叶修好不容易来一次,黄少天索性抛弃了今天的午觉,叽里呱啦地说个没完,还不忘把自己收藏的各种手办、模型、签名翻出来展示给叶修看,直把叶修吵得一个头两个大。

短暂的午休转瞬即逝,到了下午的上学时间,在和黄少天的父母告别后,叶修也陪着黄少天一起出了门。

又是地铁又是公交,叶修算是深刻地感受了一下黄少天每天上学路途的艰辛。

在快走到G市一中门口时,叶修懒洋洋地开口了。

“少天。”

“嗯?”黄少天下意识地应了一声,随后别扭地动了动身子:“靠,叶修你叫我名字特别奇怪你知道吗?”

叶修没理会这个奇怪的点:“我下午就回学校了,中考加油啊。”

黄少天一怔,随后认真地点了点头:“好。另外,虽然你已经保送了,不过还是高考加油。”

叶修微微一笑:“哥要是再加油其他人都没得混了。”

“……你为什么会叫叶修,你明明应该叫叶不羞才对。”黄少天使劲戳了戳叶修的肩膀表示抗议。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学校门口,叶修停下脚步,目送着黄少天走进了学校:“话真多,赶紧上你的学去吧!”

“高考加油!考上状元记得请客啊!”黄少天对着叶修挤挤眼睛,很快挥挥手跑远了。

直到黄少天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叶修才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TBC


一直想写校园paro的叶黄,感觉他们两个人特别适合校园风,互相成长的那种。

我高中同学里真有一个像文中叶修这样男生,高三隔三差五逃课,因为成绩太好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数学竞赛一等奖清华保送。这个男生懂的东西特别多,每次和他聊天都觉得受益匪浅,曾经觉得他是个天才,也是他亲口告诉我他有多努力的。

他说过的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刻,他只要看到喜欢的诗词文章就会努力把它们背下来,因为他觉得这样才会变成自己的东西。

下篇是另一个点梗,上大学的叶黄。

—————————————————————————————

这两天忙得我焦头烂额,上周手指出了问题不敢打字开电脑,家人又出了意外,还好没有什么大事……恢复之后就一直在写叶黄合志的稿子,今天这篇是心血来潮打出来的,我感觉lof再不发点什么就要长草了【。

顺便打个广告,大家记得多多关注叶黄合志啊w

评论(42)
热度(4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