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Sunflower】04(叶黄/架空欢乐向甜文/完结)

设定是能和植物交流的叶修巫师x少天向日葵。 另外想说这已经不是HE了,这分明就是SE(sweet ending(。 


前三章戳 01 02 03 


 


第一次和王杰希那双大小眼近距离对视时,黄少天表示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卧槽槽槽槽槽老叶你也不提前警告我一下?!』黄少天的花盘面朝叶修,惊魂未定地说着。

 

“我不是之前和你说过了今天大眼儿会过来吗?”叶修无奈。

 

『我还以为你说他眼睛很大呢!刚才正面一看差点吓尿好吗……』黄少天唠唠叨叨,却又止不住好奇,从叶修怀里探出花茎,上下打量着王杰希。

 

“呵,一朵花还能吓尿,正好给你自己施施肥啊。”叶修叼着烟,淡定地开嘲讽。

 

『叶修,你天天这样损我有意思吗?和一朵花较劲你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特别有意思。”

 

虽然听不到那朵向日葵在说些什么,但是,为什么叶修和一盆花互相嘴炮也能给人一种秀恩爱的错觉?坐在一人一花对面的王杰希表示很不解。

 

不过为了防止对面俩自顾自地聊个没完,王杰希还是决定开口刷一下存在感:“叶修,你之前带来的花瓣就是出自这盆花么?”

 

叶修把黄少天放在一旁的小木桌上,整个人靠在软椅里,点了点头:“就是他了。”

 

听到叶修的回答,王杰希便自行走到了向日葵旁边,他先是用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认真打量了黄少天好一会儿,然后又是抚摸叶子又是研究花心,直把黄少天搞得浑身发毛,半天一动也不敢动。

 

『靠靠靠靠靠老叶别人来骚扰你的花了你也不管管?!』黄少天小声地抗议。

 

叶修对此的回应是瞟了他一眼:“少天,别吵。”

 

王杰希的动作顿了一下:“他在说话?”

 

叶修扯起嘴角笑了笑:“他无时无刻不在说话,别理他,继续。”

 

王杰希却已经收回了手,他双眉紧皱,神秘莫测的表情颇像给人看完面相的算命先生:“叶修,我没看出这盆花有什么特别的?” 

 

听出了句尾的疑问语气,叶修莫名其妙地看了王杰希一眼:“本来就没什么特别的啊,一株向日葵而已。“

 

“这不像是你一贯的作风。”

 

叶修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哥在你眼里是什么作风啊?”

 

王杰希沉思了几秒,斟酌着说道:“我原本以为他可能是朵有魔力的花,在听到你来问我那个魔法时,我想能被你看中的一定是种特别的植物……”

 

『老叶,你们在说什么呢?什么魔法?!?』黄少天的花盘好奇地凑到了叶修手边。

 

“……我以为这种植物,要么很稀有,要么非常美丽,要么独一无二。”王杰希说完自己的看法,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向日葵。

 

叶修噗地一声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花盆:“你的意思不就是这花太普通了配不上哥的身份嘛?哈哈哈哈哈!”

 

『我靠靠靠靠这王杰希长了副大小眼也就算了,怎么还这么没眼力见?!老叶你也是,不要太嘚瑟啊喂!』王杰希是听不到黄少天在说什么,黄少天却能听懂人类讲话,立马就怒了。

 

王杰希像是察觉到了黄少天不爽的情绪,面无表情地补充了一句:“毕竟是你自己以前一直说不肯养花的。”

 

“我是说过。”叶修止住了笑声,笑容的幅度却加深了不少:“其实你说得也没错,这盆花的确很稀有,并且独一无二。”

 

『……叶修你漏说了一个美丽!不过看在你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好了。』黄少天一秒阴转晴,笑嘻嘻地说着。

 

听到黄少天的话语,叶修笑着伸出手去在小小的花瓣里挑逗了两下,花瓣舞动着,轻柔地缠绕住男人修长的手指,愉快地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虽然在他看来黄少天还是一盆再普通不过的向日葵,但他多少还是理解了叶修的意思。

 

叶修耸耸肩,总结:“所以,我就养花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这次你确定不会养腻了?”叶修那句“植物总不能养腻了就扔”的话语在坊间也算是相当有名。

 

叶修点点头,表情变得一本正经:“再养十年也不会腻。”

 

『……叶修,你说真的?』黄少天全身凌乱地一抖,飘下来一片叶子和少许花瓣。

 

听到叶修这么说,王杰希的表情也露出些许惊讶,但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好,该问的事你应该已经问过他了?”

 

叶修大大咧咧地挥挥手:“问过了,没问题。”

 

“好,那就走吧。”王杰希示意了解,转过身子,头也不回地往楼下走去。

 

叶修抱起向日葵的花盆,打断了黄少天源源不断的问题:“待会儿你就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了。”

 

『我去你怎么又是这句?!叶修你就不能说点别的啊?』黄少天忿忿。

 

“不能。”叶修屈起手指,不容分说地轻弹了一下向日葵的花盘。

 

 

 

那天下午黄少天的表白被叶修不小心听见后,叶修先是习惯性地嘲讽了一句,然后立刻回应了黄少天的表白:“放心吧,哥也很喜欢你。”

 

黄少天本来想把自己伪装成一株向日葵雕像,但在听到这句后立马破功。

 

『叶修你说真的?!』

 

叶修微微一笑:“你猜?”

 

『……』黄少天无语,为什么他会喜欢上一个这么欠揍的人类?这真是个谜。

 

“过几天你就知道了。”叶修收起笑容,正色说道。

 

后来黄少天就一直用他连番不断的垃圾话轰炸叶修,旁敲侧击地想要问出真相,但是心脏的巫师对此事守口如瓶,愣是没给黄少天留下一个空当。

 

昨天,趁着叶修临睡前犯困的时候,黄少天又开始了新一波偷袭。

 

『叶修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喜欢啊。”叶修迷迷糊糊地回答。

 

黄少天血液流动瞬间加速二百迈,整朵花都亢奋了——『那那那你和我说说是什么样的喜欢啊?』

 

可惜叶修这会儿已经清醒了,抬起眼皮瞥了黄少天一眼:“你猜?”

 

黄少天真想把花盆掀了。

 

『叶修你有病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肯说啊?!』

 

叶修依旧神秘兮兮地看着黄少天:“别着急,没准明天这会儿你就知道了。”

 

黄少天郁闷得一晚上没睡,第二天正在打瞌睡,就被来访的王杰希给吓醒了。

 

 

 

原本是王杰希走在前,出了房间以后却是叶修带路,两人一花弯弯绕绕走了半天,最后来到了叶修家中的地下室。

 

黄少天进去后一眼就看到了地下室正中央的圆形魔法阵,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繁复的字母,散发出澄澈的绿色光芒。

 

他刚想开问,叶修已经把他连盆带花地放到了魔法阵的中央。

 

『叶修你干嘛?』黄少天有点紧张地看着叶修。

 

“放你的心。”叶修轻松地一笑,指间突然出现一把银光闪闪的匕首,随后,男人手腕一转,右手的食指指尖已经冒出了鲜红的血花。

 

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的血滴落在魔法阵里,黄少天大惊失色,身子猛然一缩,整个花盆都有点哆嗦。

 

『叶修!!!!!!』

 

“没事,这只是魔法的必要程序。”叶修淡定地解释。

 

看到叶修手指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黄少天这才放松下来,但说话时语气还是有点迷惑,『叶修,你到底要对我施什么魔法?』

 

叶修挤挤眼睛,伸手指了指正在翻咒语书的王杰希,笑而不语。

 

王杰希很快就找到了咒语所在的章节,他将咒语书平摊在地,缓缓蹲下身去注视着向日葵,表情异常严肃。

 

黄少天大气也不敢出,紧紧地盯着王杰希看。

 

——“黄少天,你愿意从一朵花,变成一个人类,永远陪伴在叶修身边吗?”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卧槽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紧接着理解了王杰希所说的话,立刻像被雷劈了一样傻在原地。

 

等等!!!变,变成人类?!永远陪着叶修?!?!?!?!?

 

叶修像是料到了黄少天的反应,巫师俯下身去,手指轻戳了一下花心,眼里满是笑意:“愿意就愿意,不愿意就不愿意,你自己决定。”

 

黄少天颤巍巍地晃了晃花茎,心情复杂。

 

——在被叶修带回家之前,如果有人和黄少天说可以把他变成一个人类,那他八成是不愿意的。

 

黄少天从来都不觉得当一个人比当一朵花更好。

 

当一朵向日葵,可以尽情地享受清晨冷冽的露水、太阳温暖的光芒、蜜蜂殷勤的服务、泥土舒适的触感,可以感受气候的变迁、生命的更迭、夜晚的来临、自身的芬芳,可以慢慢地发芽、开花、结果,在运来的路上看遍沿途的风景,在被种到花盆里以后可以和周围的花花草草开心地度过每一天,可以被人类所欣赏,也可以对人类勾心斗角的行为举止视而不见。

 

可这一切都是在遇到叶修以前。

 

在与叶修相处的时光里,黄少天逐渐感受到人体的温度,人间的美好,人情的温暖,在沉沦的同时,也开始对这个世界充满了不舍。

 

他早就想过,如果自己的寿命足够长,能一辈子陪着叶修,那该有多好。

 

“契约一旦结下就无法反悔,你将永远变成人类,并且你的生命与叶修的生命相系,同生共死。希望你慎重考虑。”王杰希说完这些,便合上了魔法书。

 

黄少天默默地看着魔法阵里的血,突然明白了这些日子叶修为什么会变得那么劳累。

 

叶修到底是奔波了多少次,又为此付出了多少代价,才让王杰希今天过来完成这个魔法,黄少天并不清楚。但是他猜也能猜到,一株植物变成人类,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毫无疑问,叶修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他,这是叶修做出牺牲后得来的选择,而现在,叶修把选择权交给了他。

 

向日葵沉寂下来,片刻之后,花盘微微一动,做出一个颌首的动作。

 

『我愿意。』

 

下一秒,向日葵的花盆猛然碎裂开来,散发着清香的泥土洒落在魔法阵里,红色的血液化作无数条蔓延的线,逐渐浸入向日葵的根茎。

 

黄少天只觉得周围暖洋洋的,像是晒着午后最热烈的太阳,很快,意识便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尾声

 

等到黄少天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清晨的阳光缓缓洒落在少年的金色发丝上,渐次滑过额头、眉毛,在到达眼睑的那一刻,黄少天的双眼猛然睁开,漆黑的眼眸深处,瞳孔泛着漂亮的烟金色,仿若两朵盛放的向日葵,光亮四溢。

 

一醒来就看到了正站在窗边的男人身影,黄少天下意识地伸出手臂,挡住了刺眼的阳光,随后双唇微启,第一次用人类的声带发出了声音:“叶修?”

 

“是我。”叶修应了一声,走过来坐到了床边,笑着打量了黄少天一眼。

 

“卧槽!我真的变成人了?!”下一秒,黄少天的注意力就被自己的手臂转移了过去,少年猛地从床上跃起,开始对着自己全身上下兴奋地研究个不停。

 

叶修无奈地看着金发少年在他的床上蹦蹦跳跳:“不然呢?你以为哥花那么大功夫干嘛去了?”

 

“哈哈哈哈哈叶修我终于可以到处乱跑了!”黄少天大笑了两声,猛地回头扎进床里滚来滚去:“这被子和床垫都好软好舒服啊!叶修你快来看!”

 

“看什么看,那是我的床。”叶修无语。

 

“靠那你不会看看我啊!你不是第一次见到我变成人的样子吗!一点反应都没有是几个意思!是被我帅得无话可说了吗!”黄少天翻了个身,咕噜噜滚到叶修身边,不满地嚷嚷。

 

“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俩胳膊俩腿吗,哥都有。”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叶修当然不会告诉黄少天,他昨晚一夜没睡,在魔法结束王杰希离开后,叶修便从魔法阵里把浑身赤裸的少年抱到了床上,翻来覆去看了一晚上,直到天亮前才给黄少天换上了人类的衣服。

 

当然,叶修并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纯粹是因为第一次见到黄少天人类的样子所以十分好奇。

 

“叶修你怎么这么烦?!”变成人类的黄少天元气十足,一边大声抗议一边对准叶修就是一个飞扑。

 

“ 能有你烦吗?”叶修嘴上开着嘲讽,双臂却将黄少天抱了个满怀,顺便扣住了少年动来动去的手脚:“别动,让哥抱会儿。”

 

黄少天僵了一下,果然不再乱动,反而主动伸出手环住了叶修的腰,顺势将尖尖的下巴搁在了叶修肩上。

 

还是一朵向日葵的时候,黄少天就脑补过自己用人类的身体拥抱叶修的样子。


没想到这一幕居然真的变成了现实,黄少天简直不能更满足。

 

“少天,变成人的感觉怎么样?”

 

“嘿嘿,还不错。”黄少天心情很好地说着,鼻子不安分地嗅了两下:“唔,原来老叶你身上是这个味儿。”

 

叶修觉得有点好笑,接过黄少天的话问道:“什么味儿?”

 

“嗯……太阳的味道?挺舒服。”黄少天说到一半,冷不防打了个喷嚏,赶紧揉了揉鼻子,抱怨道:“还有股烟草味,苦死了。”

 

叶修收紧双臂,嘴唇若有若无地擦过黄少天落在他耳畔的头发:“少天,你知道你什么味儿吗?”

 

因为叶修暧昧的动作,黄少天的身体微微一颤,过了好一会儿才磕磕巴巴地回答:“什,什么味儿?”

 

叶修低笑一声,慢悠悠地往黄少天的脖颈里吹了一口热气:“葵花籽味。”

 

“……”黄少天面红耳赤,无语了好半天,才猛地从叶修怀里挣脱出来:“老叶你能不能行啊!怎么对花对人都乱耍流氓?!”

 

“呵,花是我的,人也是我的,耍个流氓有什么错么?”叶修慢条斯理地反问。

 

“滚滚滚我之前是你养的花没错,但谁承认是你的人了啊!而且你的回答都还没给我呢好吗?!”黄少天不满地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明知故问,无辜地看着黄少天:“什么回答?”

 

“……卧槽老叶你这是什么恶趣味?!你以为我会不好意思说吗?说就说啊谁怕你!”黄少天连珠炮一样连说了一大串,猛然揪过叶修领子大吼一声:“叶修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叶修对此的回应是侧过头直接吻住了黄少天说个不停的嘴巴。

 

黄少天原本想挣扎,谁知道他下意识地一个张嘴,反而让叶修的舌头趁机探入了口腔,带着人类温度与湿度的唇舌逐渐开始甜蜜地交缠,翻搅出惊人的热度与感触,让黄少天无法自拔地沉入其中,从起初的拒绝逐渐变为热烈的迎合。

 

长长的一吻过后,叶修退开一些,摸了摸有些发肿的嘴唇,若有所思地看着黄少天:“我怎么真觉得有股瓜子味?”

 

暧昧又甜蜜的气氛瞬间化成飞灰,黄少天一脸纠结地望着天花板:“叶修,你是真的喜欢我?还是你喜欢的其实是向日葵?”

 

叶修被逗笑了:“哈哈,你猜?”

 

“猜猜猜猜猜猜你妹啊猜!!!”黄少天炸毛。

 

叶修笑着伸手过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柔软的金色发丝缓缓滑过巫师的指腹,仿佛一把小刷子轻挠着叶修的心脏:“必须是喜欢你好么?我以后都不养花了,满意吗?”

 

“靠!”黄少天讪讪地看着叶修,却没舍得拨开对方温暖的手掌:“叶修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可没有吃醋啊!养花什么的随便你!哪怕养一万朵向日葵我都不介意!”

 

他一个人难道还要和花争宠么?再说一朵花又怎么可能争得过一个活生生的人?!哈哈哈哈哈哈——这是黄少天此刻的内心写照。

 

叶修动作一顿,而后无奈地笑了笑:“我不养花是有原因的。”犹豫了几秒,叶修还是决定告诉黄少天:“我没法再和任何植物说话了。”

 

叶修说出这件事的语气是那么轻松,仿佛只是在说他刚刚吃过早饭那样云淡风轻。

 

少年金色的瞳孔猛地一缩,无措地看着他:“什么?”

 

“我就是觉得应该和你说一声,不用在意。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坏事。”叶修看着黄少天低下头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忍不住笑着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喂喂,你那副表情是什么意思啊,正好这样就不用担心哥出轨了呗。”

 

黄少天一把扒下叶修放在自己额头的手,神情里有掩饰不住的低落。

 

“叶修。”

 

黄少天知道,这就是魔法需要付出的代价。叶修永远失去了和植物交流的能力。

 

“嗯?”

 

黄少天轻声开口:“谢谢你。”

 

既然自己变成了人类,有些事就永远也无法挽回了。他所能做的,就是像魔法所说的那样,一生都陪在叶修的身边。

 

叶修怔了一下,随后懒洋洋地扯起嘴角:“咱俩都什么关系了还说谢?再说,现在说谢是不是太迟了点?以前那些浇花施肥伺候你的事都不算了么?”

 

“谁说不算了?”黄少天翻过叶修的手掌,把自己的手大方地放进了对方的掌心,一副慷慨赴义的表情:“给给给,人给你总行了吧。”

 

“都说了你人本来就是我的,这怎么够?”叶修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指,把黄少天一把拉到了怀里,将两人鼻尖的距离缩短到几公分:“你看,以后没有花花草草陪哥聊天了,你是不是要做点什么来弥补我寂寞空虚的心灵?”

 

“还寂寞空虚,老叶你也说得出口?”黄少天一脸嫌弃,然后像是猛然想通了什么,恍然大悟般看向叶修:“你的意思是以后都没话可说了,所以让我用几十倍的话量补回来是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同意好了。”

 

叶修大惊失色,他万万没想到黄少天的思路会拐到他最头疼的地方,赶紧试图挽回刚才说的话:“别别别!少天你严重误会了哥说的话!我不是那个意思!”

 

黄少天用一种“我懂的,老叶,你不用解释”的眼神认真地看着叶修:“不就是陪你聊天嘛,对我来说小意思,以后包在我身上!老叶你当时不是还跟我保证不会让我无聊的,放心,我也不会让你无聊的!”

 

叶修脸都黑了,心说这事你愿意哥可不愿意,看着黄少天已经开始滔滔不绝地说个没完,叶修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一时之间也不知道从何开口解释。

 

最后,叶修大大还是选择了最省时省力的办法——他倾身吻住了黄少天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我们的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

 

——后来,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叶修和黄少天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永远。



FIN


————————————————————————————


因为不好意思再单独成一章,所以结尾爆了两章的字数【x

够甜吗?!

那个每次更新都给我留言说叶修磕少天瓜子的妹子,你满意吗!!!

咳咳,正经说两句,这段时间不会再开新坑了,要专心写稿填旧坑(泪

既然真的写成了童话就用那句最经典的话结尾了(。

这篇文是轻松向,因为设定的问题,没法突出叶黄两人性格里最有魅力的部分,比如少天的冷静和机会主义者,叶修的强大和从容,仅仅只是还原了叶黄这对CP给我的感觉——温暖,明亮,坦诚,愉快。

希望也能给看文的你这样的感觉~谢谢喜欢!


评论(67)
热度(3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