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麦琪的礼物】(全职同人/叶黄七夕贺/世界赛背景)

写的时候发生了好多事,所以写得有点混乱,见谅【x

叶黄已交往设定√,荣耀世界邀请赛背景,时间日期和我们现在重合,甜甜甜甜甜!

 

 

苏黎世时间8月2日8:00。

喻文州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平时这个点还在睡觉的黄少天正在鬼鬼祟祟地翻行李箱,旁边桌子上还摆着一大堆从箱子里拿出来的换洗衣服。

“少天,做什么呢?”喻文州出声问了一句,黄少天立刻动作飞快地把所有衣服一股脑地塞回了箱子里:“没没没干什么。”

喻文州有点疑惑,但是也没有多问,自行起身就去洗漱了。

看着喻文州走进了洗手间,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把箱子里的东西重新扒拉出来,嘴里还在念叨着:“靠靠靠到底放哪去了……”

等到喻文州洗脸刷牙衣服换好把今天需要的所有东西全部收拾完以后,看到黄少天还在一旁嘀嘀咕咕东翻西翻,喻文州无奈了:“少天,你到底在找什么呢?”

黄少天的神情有些尴尬,半晌才很不情愿地说道:“给叶修的礼物……”

喻文州算了一下日子,顿时恍然,微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七夕礼物吗?找不到了?”

黄少天伸出食指挠了挠脸颊,神情很是纠结:“我明明记得放在行李箱里了,但是怎么找都找不到。”

“嗯……是什么样子的礼物?”

“……一张账号卡的样子。”黄少天有点想捂脸,虽说喻文州早就知道自己和叶修在一起的事,但是在半决赛的日子搞出这种乌龙,黄少天还是觉得有点丢人。

“会不会放在贴身的钱包里了?”喻文州说着,顺口开了句玩笑:“少天你不会打算把夜雨声烦送给叶修吧?”

黄少天泪流满面:“队长你别开我玩笑了!钱包里我也找过了!”

“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了。”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你走的时候忘记拿了。”

听到这句黄少天更想泪奔了,难得他这么有心,看日历时发现半决赛那天正好是中国的七夕,所以专门给叶修准备了一个礼物,结果居然给忘了?敢不敢更蠢点?

“算了队长你先下去吃早餐吧,我再找会儿!你就和叶修说我早餐在房间里吃!”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挥挥手,撸起袖子,摆出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同情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那你慢慢找,我先去吃早饭了……记得按时参加训练。”

 

喻文州一只脚刚刚踏进餐厅,叶修已经迎了上来,有点疑惑地往喻文州身后瞄了两眼:“少天人呢?”

喻文州心说果然是一对,一个追一个躲这么同步,表面上却淡定地答道:“他说早餐在房间里吃。”

叶修挑了挑眉:“什么鬼?”谁不知道黄少天哪儿热闹往哪凑,居然也有主动回避集体活动的时候?

喻文州耸耸肩,露出一个“剩下的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表情,便自行去找座位了。

叶修想了一会儿,还是走到柜台边,给黄少天的房间拨了个电话过去,刚响了两声对面就接了起来:“队长我马上过去!”

“我是你领队。”叶修慢悠悠地驳回,继续开问:“你搞啥呢?人呢?”

“叶修?!你打电话过来干嘛!”黄少天大惊失色。

叶修觉得哪里不太对:“怎么,我打电话给你都不行?”怎么电话里黄少天的声音听着这么心虚?

黄少天噎了一下,开始乱找理由:“不是老叶你平时一个劲说我烦吗!见不到人你打什么电话!”

叶修瞥了一眼周围,没看到几个熟人,料想服务员也听不懂汉语,便压低声音说道:“这不是想你了吗?”

“拉倒吧你!才几小时没见啊!”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其实是有点开心的,不过吐槽叶修已经成了例行程序:“老叶你是不是想问我借钱你直说啊!”

叶修有点心累:“少天,哥找你有事。”

“有什么事待会儿说!我这会儿正忙着呢!”黄少天的语气很急躁。

叶修修长的食指轻轻敲打着柜台,想了一下:“那我去你房间找你?”

“靠你别来啊!我真的有事!”黄少天心说要是让叶修看到他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只为了给他找七夕礼物而且还没找到的话,岂不是要被叶修嘲讽而死?

叶修望了眼挂钟,国家队集合的时间就快到了,只好实话实说:“少天,你到底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

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的一声大吼打断了:“啊啊啊啊啊肚子好疼憋不住了我要上厕所先去了拜拜!”

“……”随着话筒里变成一片忙音,叶修彻底无语了。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连给这家伙送个七夕礼物都那么麻烦。

叶修腹诽了一句,单手伸进国家队外套的兜里摸索了一下,确保礼物还在原地,便转身离开了柜台。

 

 

 

苏黎世时间8月2日09:00。

叶修本来想着黄少天磨蹭一会儿等他下来把东西给他就好,谁知道黄少天直到国家队大巴都已经发动了才从大厅里飞奔出来。

“等等我等等我啊啊啊!”黄少天满头大汗,一步跨了三个台阶,差点摔跤:“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叶修是领队,喻文州是队长,这两人的座位一直都在最前面,把黄少天连衣服拉链都没拉好就一路狂奔的狼狈样看得清清楚楚,着实有点无奈。

“少天,慢点,来得及。”喻文州语气温和地提醒了一句。

黄少天扒住车门边,一边大力捶着胸脯,一边气喘吁吁地道歉:“队长我错了!”

叶修手绕过去,轻轻给黄少天拍了两下背:“跑那么快干嘛,有鬼追你啊?”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是啊,这不,好大一只恶鬼!”

“放心吧,你就是再晚到半小时也没事。”叶修懒洋洋地说道。

黄少天略略低头上了车,嘴上却一刻也不肯消停:“难说,有老叶你这个心脏的在,谁知道会不会干出什么没下限的事。”说这话时,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些许笑意。

“被你发现了,我肯定会用我领队的特权让车直接开走。”

黄少天立马呼了一巴掌过去:“叶修你大爷!”

“好了,少天,快坐下,车要开了。”喻文州对这两位无时无刻都在秀恩爱的行为进行了及时的劝阻。

“哼,我今天要坐到离老叶最远的地方,以免沾染了某人没下限的妖气。”黄少天留下一句话后,便朝着最里面的座位走了过去。

叶修后知后觉,惊讶地一抬眉毛:“真吃错药了?”

看到黄少天路过自己身边时,李轩和肖时钦也忍不住朝他投来了惊奇的目光,因为黄少天平常都坐在第二排,也就是叶修和喻文州座位的后面。

每天听叶修和黄少天说相声也是国家队专车上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

“我去,你怎么坐我这来了!”张佳乐一脸讶异地看着过道对面的黄少天:“你平时不都和老叶一块儿吗?”

黄少天还没开口呢,前面的苏沐橙已经笑嘻嘻地转了过来:“估计是被叶修嫌弃了吧。”

黄少天不满地拍了拍椅背表示抗议:“苏沐橙你别胡说八道啊!明明是我嫌弃他!”

张佳乐很配合地补了一刀:“哈哈,我就说呢,原来坐这是为了勾搭妹子。”

“我说,剑圣大大你好歹含蓄点儿呗!”方锐也从前面伸了个脑袋过来凑热闹:“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卧槽!哪壶不开提哪壶!

黄少天生怕远处的叶修听到这一句,赶紧迅速转换话题:“哎哟苏妹子你们看什么电视剧呢!我也要看!”

“去去去,没门啊。”楚云秀像赶苍蝇一样挥手赶了黄少天两下。

张佳乐笑得狂捶椅背:“哈哈哈哈黄少天傻了吧你!叫你打扰她俩的两人世界!”

方锐装模作样地摇着头:“一看就是新来的,不懂规矩。”

“靠靠靠你们一个个很嚣张啊!有本事晚上来PKPKPKPK!看本剑圣一个个揍翻你们!”

几个人正闹腾着,前面隔了两排的王杰希突然转过身来,皱起眉毛用大小眼瞪了几人一眼:“说话小声点,不要吵。”

张新杰非常及时地在旁提醒了一句:“张佳乐,做第二遍手操的时间到了。”

随着黄少天一在后面坐下,叶修和喻文州就听到巴士后方瞬间沦陷成了鸡飞狗跳的菜市场,欢声笑语不断。

叶修被搞得有些心痒,忍不住瞥了身旁淡定自若的喻文州一眼:“这什么情况啊?”

估计是礼物没找到,心虚吧。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模棱两可地回答了叶修的问题:“没事,放心。”

 

 

 

苏黎世时间8月2日10:00~17:00期间。

今天是荣耀世界邀请赛举行半决赛的日子,只要赢下这一场,中国队就能直接晋级总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的时间在晚上六点,等到国家队众人到达比赛场馆时不过是早上十点,而他们这半天需要做的事只要两件,先去比赛主办方为他们安排的训练中心进行热身集训,然后再去熟悉一下比赛场地。

黄少天鬼鬼祟祟地垂着脑袋,一边找寻着叶修的身影一边试图让自己在一堆队员和工作人员里面显得低调点。

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为了不让叶修发现自己了。

黄少天今天早上最后也没能找到他精心准备好的礼物,然后剑圣大大思考了一下,根据叶修平时的尿性来看,他应该是绝对不可能记住七夕这个日子的!所以只要把七夕这件事瞒过去,回国再把礼物给叶修就成了,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猜得没错,在出发去世界邀请赛之前,叶修的确不知道比赛期间有七夕这个日子。

但是叶修身边有苏沐橙啊。

苏沐橙和喻文州一样知道叶修和黄少天的事,为此还专门提醒了一下叶修,所以叶修大大亲自去为小话唠准备了一份七夕礼物。

但是叶修哪知道这个,他只是在想黄少天今天又抽了哪门子的疯,把自己当瘟疫一样避之不及,远远见到立马转身就跑,搞得叶修很是茫然。

难道是自己什么地方惹到黄少天了?但是喻文州刚才明明说“没事”啊?

无论怎样,对于私事和集体大事叶修很是分得很清楚的,在进入训练中心后叶修就不再多想礼物的事,等到国家队众人全部集中到会议室后,叶修和喻文州张新杰几人立刻开始对半决赛对手英国队进行最后一次全面系统的战术分析。

黄少天只不自在了一小会儿,很快就把之前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开始认真地和大家一起熟悉今天的作战计划。

看着叶修一会儿在身旁的白板上写字比划,一会儿拖动着鼠标对英国队比赛里的走位进行分析,中间时不时地插科打诨开句玩笑,再被众人齐声吐槽,黄少天虽然表面上幸灾乐祸,但是却发自内心地觉得这样努力的叶修很是可爱。

——还有那么一点帅气,有那么一点耀眼。

在这之前的会议上,黄少天每次都会坐在离叶修最近的位置,他会对叶修提出的战术第一个表示支持或者反对,会在叶修开嘲讽以后第一个及时吐槽,会在叶修想要抽烟时联合众人制止,会在其他人都和身边人低声讨论战术时悄悄地给叶修递一杯水过去,会趁叶修不注意时偷偷摸摸地睬他一脚,当然,叶修也会趁没人注意时轻轻捏一下黄少天的后脖颈什么的。

今天还是黄少天第一次主动坐到了离叶修最远的位置。

就算是远远看着叶修,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就被他吸引过去。

叶修对于黄少天的举动着实不解,身边没了吵吵闹闹的黄少天他还挺不习惯的,但是在他分析比赛的时候,目光无意间和黄少天对上,黄少天却主动对着他挤了挤眼睛,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

什么情况这是?

饶是叶修是战术大师此时也有点参不透,他本来想着有可能是黄少天闹脾气所以才故意坐到离他最远的地方,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啊?

 

到了中午饭时间,叶修像往常一样和喻文州王杰希几人留下来多讨论了一会儿比赛,等到几人讨论结束,其他人也走光了。

叶修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有些疑惑地环顾了四周一圈:“少天呢?”

喻文州这会儿也猜到了,估计黄少天是想把这一天躲过去,他轻咳一声,刚准备说点什么,孙翔突然在这时跑进了会议室:“我去,刚手机忘拿了!”

看到喻文州和叶修,孙翔像是临时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哦,对了,黄少天让我和你们说一声,他拉肚子,中午饭你们先吃。”

叶修闻言顿时一脸黑线——擦,人又不见了,不是吧?

于是一整个中午叶修和其他人都没有看见黄少天,也没人知道他躲哪去了。

等到下午集训时间开始的时候,黄少天又按时冒了出来,依旧坐在离叶修最远的位置。

叶修便是不懂了,趁着众人还乱哄哄的时候,他给黄少天打了个眼色过去——大哥,你到底搞啥呢?

黄少天立刻表情痛苦地做出一个捂住胃部的姿势——我拉肚子!!!

叶修眯起眼睛示意——看你待会儿热身训练时往哪跑。

黄少天一脸无辜地看着叶修,满脑袋往外蹦问号——说啥呢说啥呢?本剑圣看不懂!

随着大家安静下来,叶修和喻文州开始了第二轮作战会议,也没空再去理会黄少天。

这次会议目的主要是交待一下今天比赛需要注意的翻盘点,在座的都是中国荣耀职业联盟的个中翘楚,自然一点就通,所以会议很短暂,剩下的就是熟悉一下场地加热身训练了。

会议结束,叶修一转身,不出意料地发现黄少天又消失了。

“少天说他中午自己去过比赛场地了。”喻文州如是说。

当然,这会儿叶修要是还发现不了黄少天躲着他他的心就白脏了。问题是这很不科学,他有什么好躲的?前一天还好好的,更何况今天还是七夕?

喻文州像是看出了叶修心里的疑惑,微微一笑:“没什么大事,之后你就知道了。半决赛才是当务之急。”

“我知道。”叶修简单地点点头,然后朝着喻文州挥了挥手转身往外走:“我去卫生间抽根烟。”

烦!

 

 

 

——中国荣耀代表队,正式进入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决赛!

 

苏黎世时间8月2日20:00,国内的所有电竞媒体都被这一条新闻淹没了。

叶修坐在领队席上,慢慢地松开紧攥的十指,长舒了一口气。

今天整个中国队都发挥得很出色,包括黄少天,擂台赛一挑二,打得相当不错。

既然比赛都已经打完了,而且结果也很圆满,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叶修也不等其他人回来,直接起身就准备去比赛室找黄少天。

居然整整忍了一天,简直不能忍!

叶修一边往比赛室走一边想着今晚怎么收拾黄少天,顺便抬手往队服兜里摸了一下,这一摸结束,叶修瞬间石化,猛地停下了向前的脚步——我去?!不是吧?!

他给黄少天准备的七夕礼物不见了!

从比赛室里出来的喻文州,刚刚回到队长席上,就看到叶修一脸郁闷地从另一头走了回来,不禁有些好奇地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去找少天了。”

“我是去找他了……”叶修一边说着话一边开始在自己的座位上翻来找去。

喻文州笑了笑:“什么找不到了?账号卡还是领队牌?”世界荣耀联盟给每位国家队领队都配了一张可以挂在胸前的领队牌,上面印着领队的个人信息和战绩,相当酷炫。

“都不是。”

莫名地觉得此情此景有些眼熟,喻文州灵机一现:“该不会是礼物吧?”

叶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这你也知道?”

……该怎么说呢,这两个人果然是一对。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并没有把心里话说出来:“因为今天是七夕啊。” “我本来想着今早就能直接给他,所以随手带在了身上,谁知道那家伙抽什么疯……”既然对方都已经猜到了,叶修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估计是掉会议室了。”

“老叶,找什么呢?”这边张佳乐也吹着口哨从比赛室走了回来,看到叶修的举动,随口问了一句。

“哎哟,丢烟了吧?”“估计是,哈哈哈。”

几个损友嘻嘻哈哈闹成一团,这种时候还是张新杰比较靠谱:“什么时候丢的?丢在哪儿了?”

王杰希刚过来就听到了张新杰的问话,搞清楚是谁丢了东西以后,便走过去和叶修打了声招呼:“是不是一个黑色的小袋子?”

叶修那个感动啊:“大眼你捡到了?”

王杰希点点头,又道:“训练室捡到的,估计是你乱转悠着指导唐昊时掉的。”

叶修赶紧问:“东西呢?”

“交给随队的后勤人员了,他们估计坐另一辆车回宾馆了吧。”

“………”

叶修无语半晌,果断转身就走:“我先回宾馆一趟。”他还是先找到礼物再去见黄少天吧。

“诶诶,半决赛都赢了,老叶你不和我们去吃夜宵吗?”张佳乐叫了一声。

叶修摆摆手,急匆匆地去了:“没空。”

张佳乐眼皮一跳,撇了撇嘴:“切,黄少天刚才也说他有事直接回宾馆了,这俩人到底搞什么呢?”

喻文州纵观全场,嘴角不动声色地一翘,觉得整件事分外喜感。

 

 

 

 

好不容易到了宾馆,叶修刚刚走进旋转门,就在大厅里看到了一个后勤工作人员,赶紧揪住对方问了一句:“小赵,我的东西在谁那?”

对方愣了一下:“叶领队,您丢东西了?”

“哦,就是王大眼捡到的那个黑色小包,你知道吗?”

那人立马恍然大悟:“啊,我知道,王队把它交给小李了!这样吧,您先回房间,我现在去找他,之后让他送到房间去。”

“没事,不用麻烦你,他人在哪儿?我自己去找就行。”着急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叶修觉得这种东西还是自己亲手去拿比较保险,不然被人不小心看到里面的话……好像不太合适(。

“别别别!”小赵赶紧伸出两臂努力地阻拦着叶修,说什么也不让他亲自去:“刚刚打完半决赛,队员都需要好好休息!叶领队您快回房吧我这就去找小李!”

叶修苦口婆心地解释:“我是领队,我不用上场……”

“哎呀那也需要好好休息!”小赵一边笑眯眯地把叶修往电梯里赶一边赞不绝口:“今天这比赛赢得太痛快!中国队真厉害!辛苦了!”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小赵已经眼疾手快地帮他按好了楼层。

“一定要加油拿个冠军啊!”

随着电梯门叮地一声阖上,叶修只好扶着额站在了原地,默默地看着电梯上行的楼层。

——别的都还好,叶修大大实在是不擅长应付粉丝的热情啊。

 

和叶修的顺利截然相反,黄少天出发的比叶修早,回来的却比叶修晚。

事情是这样的,比赛结束后,黄少天为了避开叶修,打算直接开溜。

他心想着还好比赛场地离住的宾馆不远,一出去立刻就直接打了辆出租车准备往回赶,然后他又临时发现了一个悲剧——不好交流啊!

叶修随身带着一张宾馆的名片,直接丢给司机就OK,黄少天并没有荣耀教科书那么机智,外语技能点也没点够,只好对着外国司机好一番连说带比划,还秀了秀自己的队服和国旗,半天才搞定去向。

等他下了出租车,前脚踏进宾馆大门,后脚就撞上了一个慌慌张张的工作人员,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扶住他:“小李?你这是要干嘛去?慢点慢点慢点。”

“黄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才后勤那边叫我,我这不还要给人送东西去,忙得我两头大。”

“我看你也要坐电梯啊,是送到我们那层吗?要不我帮你好了,我正好要回房。”黄少天很好心地提议道。

“这,这,不太好吧?”小李一副踌躇不决的样子。

“哈哈哈哈这有什么不好的,举手之劳嘛。”黄少天顺手拎过小李手中的白色纸袋,一步迈进了电梯里:“说吧,哪个房间?”

“谢谢黄少!”小李一脸感动地看着黄少天,偏头想了一下:“房间号是……1108。”

“1108是吧,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黄少天话说了一半,突然慌神了——等等这房间号好熟悉?!他怎么记得这尼玛好像是叶修的房间啊?!

在电梯门关闭的前一秒,小李笑呵呵:“是啊,叶领队的房间,正好黄少和叶领队关系好。”

“………………”

 

好不容易避开了叶修一天,居然在最后一刻破了功,黄少天站在电梯里,一脸苦逼地注视着变换的楼层,欲哭无泪。

随着叮一声响,电梯门缓缓开启。

黄少天知道叶修一见他面肯定会有一大堆问题和嘲讽,但是事已至此,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走到叶修房门前,黄少天一边伸手去按门铃一边花了半秒的时间思考——要不要在按响门铃之后把东西扔地上就跑呢?

对了,话说这是叶修的什么东西啊?

门铃才响了一半,房门已经被里面的人飞快地打开:“东西呢?!”

和一脸悲壮的黄少天打了个照面,叶修顿时大吃一惊:“怎么是你?!”

东西还没送来怎么人就先来了?

叶修的第一反应是想把黄少天关在外面,但是黄少天反应很快,赶紧挡住了叶修关门的手,不满地瞪着叶修:“老叶你干嘛?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好不好!你一副见到鬼的反应是几个意思!”

说完,黄少天把白色纸袋往叶修怀里一塞,转身就要跑:“我先走了你早点睡啊晚安!”
叶修愣了一下,低头往袋子里看了一眼,瞄到一个黑色小包,顿时哭笑不得——这,让谁帮忙送不好,偏偏是黄少天?

要是黄少天知道这个袋子里装着他的七夕礼物,不知会作何感想?

当然,既然礼物搞定了,叶修也不会让黄少天再跑掉,他一把揪住黄少天的T恤后领,不顾后者的大喊大叫,直接把人连拉带拽地拎了进来,顺便反锁了房间门。

“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干嘛!走廊里还有摄像头呢!”黄少天被叶修拉扯着直接丢到了床上,愤愤不平地大声嚷嚷。

叶修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说我干嘛?躲了哥一天,你几个意思?”

黄少天立马心虚了,移开与叶修相对的视线,左看看右看看:“老叶你胡说啥,我没躲着你啊……”

叶修冷笑一声:“装,再装。”

黄少天支支吾吾,正在想怎么蒙混过去,无意间往叶修身后敞开的行李箱瞄了一眼,顿时石化了:“卧槽!那是什么!”

“你别想转移话题啊!”

“草草草!我是认真的啊!那是不是我的东西?!怎么在你这!”黄少天急眼了,一跃而起推开身前的叶修,扑到行李箱前抓住一个白色的角狠狠一扯,扯出来一个小小的白色袋子:“我勒个去果然是我的啊!叶不修你居然偷我东西!!!”

叶修疑惑地看着黄少天:“这什么东西?”

黄少天把那个袋子甩来甩去,一脸血泪地控诉:“我找了一天啊啊啊啊!从早找到晚!居然在你这!烦死了你!”

叶修盯着那个袋子研究了半天,“哦”了一声,总算是反应过来了:“你瞎说什么,谁偷你东西了,这是你塞我这的。”

黄少天怒了:“靠!怎么可能!我又不是白痴!”他再蠢也不至于把给叶修的七夕礼物塞到叶修行李箱里吧!

叶修镇定地提醒黄少天:“呵呵,哥都不稀罕说你,安检的时候你箱子里有好几样零食不能过海关,工作人员要求你开箱检查,你把东西翻得满地都是,好几样都顺手放我这了。”

…………………………等等………………………………

好像,真的,有这么回事……………………

黄少天分分钟被打脸,一脸悲痛地凌乱在风中:“尼玛!!!”

 

 

 

苏黎世时间8月2日23:00。

北京时间8月3日03:00。

在黄少天声泪俱下长达十分钟的哭诉中,叶修终于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哈哈哈哈哈这世界上居然有你这么蠢的人!”

“妈的我哪知道东西会在你那啊!”黄少天气哼哼地瞪着叶修:“笑屁!还不都是因为你!”

叶修笑得满脸都是眼泪:“哥躺着也中枪啊,关我什么事?”

黄少天气急败坏,嗖地一声把袋子丢到了叶修身上:“礼物是给你的你说关你什么事!”

叶修止住笑,意外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给我的?”

两人间的气氛瞬间安静下来,黄少天哼了一声,郁郁不乐地嘟囔:“七夕都过了。”

叶修怔了一下,脸上重新扬起意味深长的笑容:“原来剑圣大大还专门给在下准备了七夕礼物啊?真是受宠若惊。”

被叶修这么一说,黄少天居然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挠了挠侧脸别过头:“你倒是打开看看喜不喜欢啊。”

叶修欣然一笑,点了点头开始拆礼物:“遵命遵命。”

抬脚走到床边,叶修淡定地坐到黄少天的身边,伸手从白色袋子里掏出一个银白色的小盒子,掀开一看——

居然是一张银色的荣耀账号卡。

卡套是荣耀官方发布的周边,叶修穿着兴欣队服的那款,卡套的一角被打了个小洞,穿着一条细细的银链子。

虽然看起来做得很是精致,但是叶修还是诧异了,他怎么也没想到黄少天会送这个给他。

叶修想了一下,转头打量了黄少天一眼:“……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在你那吧?”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废话。”

“那你给我这个干嘛?”

黄少天怒:“你拿出来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叶修被黄少天着急的样子逗笑了:“成成成。”把账号卡从卡套里取出来,正面依旧印着荣耀的logo,叶修翻过来一看,顿时愣住了——在账号卡的右下角,篆刻着黄少天的名字。

黄少天的表情很神秘:“猜到这是哪张账号卡了吗?”

叶修笑了笑,食指轻轻拂过黄少天的名字:“流木那张吧。”

——只属于黄少天一个人的账号卡。

——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曾经。

——全部送给你。

“不错嘛老叶!猜对有赏!”黄少天笑着凑过来,主动吻住了叶修的唇:“叶修,七夕快乐。”

叶修反手扣住黄少天的后脑,很快加深了这个吻。

等到长长一吻结束,面红耳赤的黄少天赫然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一个白色纸袋:“咦,怎么跑我这来了?”

叶修耸了耸肩,语气很随意:“七夕礼物。”

“卧槽!原来是给我的!”黄少天的眼睛闪闪发亮,看起来就像只饿狼:“叶修你居然给我准备了七夕礼物?!这不科学啊!!!”

“我有你为什么没有?哥看起来有那么不靠谱吗?”叶修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壳:“打开看看吧。”

不等叶修说完,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从纸袋里把那个黑色小袋子拿了出来,紧接着又从袋子里掏出来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忍不住嘲笑了叶修一句:“包了这么多层,累不累啊你。”

叶修无奈:“那个纸袋不是我的。”估计是工作人员怕把东西丢了所以装了个袋子吧。

说话间黄少天已经打开了盒子,印入他眼帘的赫然是一个漂亮的银色戒指,形状和轮廓黄少天都再熟悉不过——荣耀总冠军的戒指。

黄少天毫不掩饰自己的心花怒放:“卧槽老叶你这是求婚的节奏?你居然有这么浪漫的时候,画风不对啊!”

“呵呵。”叶修干笑一声,开口打破了黄少天的幻想:“淘宝上50块一个订做的。”

“……”黄少天真想把戒指塞到叶修鼻孔里:“叶修你能不要破坏气氛吗!多浪漫一会儿能死吗!”

“行了,两个大老爷们,浪漫啥。”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慢悠悠地说着:“戒指上有字。”

黄少天连忙低头去看,不出所料地看到了戒指内圈刻着叶修的名字,顿时心情好了不少:“这还差不多。”

——我们共有的荣耀。

——连同荣耀,连同自己,一起送给你。

叶修伸手摸了摸黄少天头上翘起的乱毛:“今天发挥不错。”

黄少天得意洋洋:“那当然,本剑圣的水平还用说吗!”

叶修注视着黄少天神采飞扬的侧脸,放低了声线:“其实这个戒指不是重点……我的意思是,一起拿个冠军怎么样?”

黄少天转过脸和叶修对视了一眼,漆黑的眼眸闪动着漂亮的光彩:“好啊,一起。”

叶修笑了,凑过去轻吻了一下黄少天的唇角:“少天,七夕快乐。”

黄少天双手搭在叶修的后脖颈上,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这七夕过得可真不容易。”

叶修的手臂绕到黄少天的身后,微笑着搂住他的腰:“那剑圣大大还满意吗?”

“勉强及格吧!”黄少天笑得很开心,五官在光线的印照下分外生动,叶修恍惚间感觉他身后有只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满意的话今晚就陪睡吧。”

“……”

“不对,应该是今晚你就别睡了。”

“我靠靠靠靠!叶不修你要点脸啊!放开我!”

“嘴闭上。”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唔……”

 

——我的荣耀,我的心情,我的喜欢,我生命里的温暖与感动,全部与你有关,与你共享。

 

FIN

 

 

平常习惯都是一次性打完文的,这篇贺文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中断了无数次,拖拖拉拉地打了一万字,打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之前的点梗有个妹子点了世界赛上叶黄互送礼物,我就把它写成七夕贺了www,明明是想误会后甜蜜一下,结果完全成了逗比向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欧亨利那篇麦琪的礼物?

那个故事很感人,推荐!摘选一段结尾的话:

【那三位麦琪,你应该知道,都是绝顶聪明的人——他们带着礼物去送给在马槽里出生的圣婴耶稣。是他们带来了圣诞节赠送礼物的习俗。

在所有赠送礼物的人中,像他们这样的人也同样是聪明的。

他们就是麦琪。】

 

 


评论(34)
热度(6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