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烟花易冷】06(苏沐秋&黄少天/无CP向/原作设定/全职同人/完结章)

01  02  03  04  05 


06

 

 

这一场打得很是刺激也很是好看,黄少天被挑起了不少兴致:“秋哥,你的主号是神枪手吗?来和我的夜雨声烦打一场怎么样?”

 

“等你打过千秋万代再说吧!”苏沐秋笑着拒绝了黄少天,对方立刻不依不饶地跟上:“可是我以后就很少有机会上这个小号了!魏老大让我专心地练夜雨声烦啊!”

 

“哈哈,我这个弹药也玩得差不多了,估计也没什么机会再上了……”苏沐秋沉吟了一下,突然提议道:“那不如这样,等你的夜雨声烦练好了,直接来和我打职业比赛怎么样?”

 

黄少天震惊了:“诶诶诶诶诶!?秋哥你不是说你不打职业联赛吗!”

 

苏沐秋切了一声,嗤笑道:“我可没这么说过,我只是说我不去G市,我有说过我不打比赛吗?”

 

黄少天哦地一声恍然大悟,跟着哈哈大笑道:“原来秋哥你打算在H市自己组建一支战队!那敢情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就成对手了啊?!”

 

“你小子想当我对手还得练个好几年呢!”苏沐秋佯装严肃。

 

“秋哥你别得意太早啊,魏老大说我进步神速,赶上你分分钟的事!”黄少天不甘示弱地叫着,接着又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对了,你快告诉我你常用的主号叫什么名字?不然我怎么联系你?”

 

“说好的PK赢了我才告诉你名字,我可没忘。”

 

“我去,那说的是你的真名吧?!”黄少天觉得自己被耍了。

 

“都一样,说出来就暴露了。”苏沐秋认真地回答,面对如此单纯的黄少天,苏沐秋决定将这个神秘玩到底,反正他知道他俩在以后一定会再次遇到。

 

黄少天着急得想挠墙:“靠靠靠靠秋哥你未免也太小气?”

 

“这样吧,我们做个约定,等到你在职业比赛上认出来我的时候,我就告诉你我的真名。”苏沐秋越来越觉得逗黄少天还挺好玩的。

 

“我去不带这么驴我的好吗!我要是在比赛上认出来你了那我自然就知道你真名了到时候还用你告诉我吗!”黄少天愤愤不平,紧接着脑内灯泡叮地一亮:“啊哈不过我可以在荣耀网游里找你啊!你扔雷时这么炫酷的手法实在是太好认了!或者我去找找什么枪系高手之类的!”

 

苏沐秋失笑,默默地决定这段时间暂时先不用弹药专家:“好啊,只要你找得到。”

 

“我肯定找得到!”黄少天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证。

 

苏沐秋微微一笑:“好的,我等你。”

 

那时的苏沐秋就是如此确定,无论黄少天能否在联盟开赛之前找得到他,仅仅凭着他们两个人对荣耀发自内心的热爱,他和黄少天,总有一天会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在未来再次遇见。

 

 

 

后来,黄少天忙着在魏琛的指导下认真地提高着自己的荣耀技术,苏沐秋则忙着和叶修研究散人和千机伞,两人真的再没什么机会去上那两个小号。

 

另外,在魏琛的耳濡目染下,黄少天牢牢地记住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两个可怕的名字,并且主要记住了他们是数次抢走蓝溪阁BOSS的无耻之徒、是仗着有点技术就在网游里虐菜的混蛋、是未来蓝雨战队的劲敌,必须要严肃对待,在独自一人遇到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时都要迅速跑路,否则绝对会被对方杀到复活点,所以黄少天基本没什么机会和一叶之秋还有秋木苏近距离接触。

 

因此,黄少天当时并没把这样两个人和他眼里亲切、有趣、仗义、聪明的苏沐秋联系到一起。

 

倒是叶修和苏沐秋常常听到消息说蓝溪阁里的夜雨声烦是抢Boss的一把好手,两人都知道这就是黄少天,为此苏沐秋还经常和叶修自夸他看人的眼光好。

 

在黄少天好不容易有点怀疑秋木苏这个名字里有“秋”的神枪手时,荣耀第二区正好开服了,并且出现了一个打法极其风骚绚丽的弹药专家,黄少天当机立断地开了个小号去找那人,整天像个牛皮糖一样在后紧追不舍,还不停地喊——“秋哥你别跑!我认出来你了!”

 

他当时倒是没注意到打法华丽到后来被称作“百花式”的弹药专家和苏沐秋酷炫的打法并不像,而且PK时他偶尔还能打过这人——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因为他进步了。

 

当然,没多久,黄少天就发现是自己认错人了。

 

因为千秋万代的关系,黄少天本身就对弹药专家这个职业相当有好感,再加上这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终于成功地造就了后来黄少天和张佳乐深厚的革命友谊。

 

来年夏天的时候,荣耀真的有了职业联盟。

 

魏琛创建了蓝雨战队,并且成为了蓝雨战队的第一任队长,那时候的赛制与如今不同,黄少天因为年龄不够不能参赛,只能待在蓝雨的训练营。

 

但是黄少天从来没有忘记过和千秋万代的约定。

 

张佳乐不是黄少天第一个认错的人,在第二赛季的时候,黄少天还去找过张益玮,仅仅是因为他的神枪玩得好,甚至在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的时候,黄少天都忍不住怀疑过周泽楷可能是千秋万代,但是在看到对方的年龄和沉默寡言的样子后,黄少天果断被现实给击倒了。

 

黄少天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就认识了喻文州,也在闲暇时光给喻文州大概讲了一下和千秋万代有关的事,最后喻文州沉思着猜测,很可能是那人后来不再玩荣耀这个游戏了,所以并没有进入职业联盟。

 

黄少天当然也知道有这种可能,但是他不愿意相信,也觉得不太可能,因为毕竟是这个人用他对荣耀的热爱点醒了黄少天对未来的追求,所以黄少天天天都按时观看着每场职业比赛,只是希望能从里面找到千秋万代的影子。

 

后来的后来,时间久了,千秋万代留给黄少天的回忆,就像是他亲手放出的那一场烟花,短暂,绚烂,美好,易逝,在曲终人散后,不可避免的变得冷清起来。

 

黄少天知道找到对方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是这个秘密一直都被他藏在心底,从未忘记。

 

哦对,不得不提的是,在黄少天寻找千秋万代的期间,也有过他不愿意向任何人提起的黑历史。

 

——他居然差点把叶修这个脸T错认成了千秋万代!

 

事情是这样的,第一赛季,黄少天按时看了每一场荣耀职业联赛,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个神似千秋万代的身影,这个人没找到,一叶之秋的斗神风采却让他过目难忘,虽然让黄少天有些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在一叶之秋的身边看到秋木苏,但他也很快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

 

再后来,黄少天知道了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名字叫“叶秋”,他突然想起千秋万代的操作者曾经和他提过,说他也擅长玩战斗法师,黄少天顿时就亢奋了。

 

原来千秋万代是个荣耀技术这么牛逼的大神?!

 

不但如此,叶秋和其他的职业选手也不一样,他很神秘,从不公开露面,因此黄少天更确定了——这么不愿意别人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绝逼就是千秋万代本人啊!

 

在等到蓝雨主场对战嘉世时,黄少天专门跟着魏琛去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立刻跑到选手通道里,守在走廊上等着叶秋本人出现,没等到他想象之中玉树临风的帅哥,却等来了一个叼着烟的年轻男生,要不是后面有嘉世的队员在叫他“队长”,黄少天实在不想承认这就是叶秋,因为太幻灭了啊有木有!!!

 

“喂喂!等一下!”黄少天犹豫半天,到底还是叫住了对方。

 

叶修一愣,转过来看着尚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男孩:“嗯,你叫我?”

 

叶修一开口,黄少天顿时再次泄气——这怎么听都不像千秋万代的声音啊啊啊!这人声音懒洋洋的,压根没有秋哥好听!居然又认错了!

 

期盼了许久,巨大的失望来得如此突然,黄少天甚至没注意到对面的这个声音他也有一点熟悉,而是像个霜打的茄子一样瞬间蔫了下来:“对不起,认错人了……”

 

“少天,你小子人呢!”在两人说话的时候,魏琛的喊声从不远处传来。

 

“这就来!”黄少天应了一声,叶修听到后却突然转过身来,表情惊奇地看着他:“你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眼睛一亮:“你认识我?”难道……这个人真的是千秋万代?

 

被黄少天的名字勾起许多回忆,叶修微微一笑,顺手揉了一把少年短短的黑发:“那当然,小毛孩话那么多,过目难忘啊。”

 

“话多?你怎么知道我话多?……等等,你是不是在第一区玩过弹药专家?”黄少天猛地想起千秋万代的操作者总是吐槽他话多,顿时紧张得连发问的声音都不太对了。

 

因为这会儿黄少天并不是职业选手,很多玩荣耀的人也仅仅是知道夜雨声烦这个角色喜欢刷文字泡,根本不知道背后的操作者黄少天本人也是话唠。

 

叶修怔住了。

 

叶修有些恍惚地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知道黄少天这个名字的原因,他刚才专门和黄少天打招呼有部分原因的确是因为苏沐秋对他的注意,但叶修绝对没想到黄少天自己也记得苏沐秋,本以为小孩子心性会早就忘了很久之前的事,却没想到,对方和他一样,依旧牢牢记得,甚至——

 

叶修也突然明白过来黄少天过来问他是不是叶秋的原因了,黄少天在找人,而他找的人,就是苏沐秋。

 

叶修的指尖不易察觉地一颤,脸上的笑意也在瞬间僵硬了。

 

片刻之后,叶修咬了咬牙,神态轻松地说道:“我当然在一区玩过弹药专家,哥可是全职业精通,哪个职业我没玩过!”

 

“我擦!这么自恋!”黄少天很嫌弃,虽然还是不太确定叶秋到底是不是那个人,但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话多?”

 

“呵呵,哥只知道夜雨声烦废话特别多,你们队长告诉我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就叫黄少天啊。”刚见面还没说两句话,叶修就开了嘲讽。

 

其实,魏琛从来都没有和叶修提过他们蓝雨训练营里有个男生叫黄少天。

 

黄少天却是信了,但是重点却不是这个,怒气冲冲地跳着脚吼:“我靠靠靠靠!!!你很嚣张啊!不就是嘉世成绩比蓝雨好点嘛!你有本事来和我PKPKPKPK!”

 

叶修欣然一笑,应道:“行啊。”话毕,叶修顺手从队友那里借了一支签字笔,把他的QQ号直接写到了黄少天的手心里。

 

这也是叶修和黄少天在PK中建立友谊的开始。

 

没几次黄少天就果断确定叶修绝对不是千秋万代了,因为这个家伙实在是太欠揍太不要脸,而且黄少天也在熟悉之后发现叶修并不仅仅是枪系职业控,而是标准的全职业精通。

 

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叶修使用枪系职业时,黄少天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再加上苏沐橙后来的策应发挥,在黄少天的心里,叶修使用枪系职业的出色,不比千秋万代差,更不比联盟里的任何人差。

 

所以,在很久以后,黄少天才会在去帮叶修打副本时,一看到叶修的押枪技术,顿时就来劲了。

 

但是有些事黄少天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当时在通道里把QQ留给初次见面的黄少天之后,叶修很少见地认真说道:“有空就来找哥练吧,加油。”

 

说完这句,叶修背朝着黄少天挥了挥手,便消失在了选手通道里。

 

黄少天攥紧手掌里的一串数字,冲着那人的背影大声喊道:“等着吧!总有一天超过你!”

 

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还有半句话被叶修憋在了喉咙里,并没有说出来——“沐秋很看好你呢。”

 

——“有空就来找哥练吧,加油,沐秋很看好你呢。”

 

从那一刻起,叶修决定了,苏沐秋的死,他永远也不会告诉黄少天。

 

 

 

FIN





————————————————————————————

本来说要前天发结局,但是周围事情比较多,然后我又好好改了一下文,所以就成了今天发了www~在完结时求个推荐!

刚好两万字的短篇,然后之前说好结尾不虐的,但写完后我还是感到了虐,这篇其实不光是讲伞哥和少天的事,其实也讲了一些叶黄和修伞的事,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感觉了,无论是谁和谁QAQ。。。

写的时候不止一次地在想,要是伞哥真的在世,那该有多好啊。

但是没有如果。

评论(53)
热度(2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