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烟花易冷】05(苏沐秋&黄少天/原作设定/全职同人)

05

 

苏沐秋和叶修并不知道黄少天那边发生的事,一叶之秋还专门给夜雨声烦发了条好友请求过去,但是一直都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

 

叶修扬起一根眉毛看着苏沐秋:“这小孩该不是在吹牛吧?”

 

苏沐秋嘴角抽了抽:“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不老实?”顿了一顿,又说道:“夜雨声烦也不是什么有名的角色,只是我们和蓝溪阁那帮人混得太熟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而已,他有必要冒充吗?”

 

“那你倒是提醒我了。”叶修转过身去翻好友列表,直接找到索克萨尔发了一条消息过去:“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有急事找你!”

 

很久也不见回复,显然是被对方无视了。

 

“奇怪啊,明明平时消息都回得挺及时的……靠!”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迅速从好友里面拉了一个蓝溪阁的人出来问了两句,脸顿时就黑了:“我去,被对方先下手了。”

 

苏沐秋凑上去一看,原来这人告诉叶修说他们老大最近这几天都在等那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上线,刚才好不容易等到了,瞬间召集了一帮弟兄过去包围了对方,这次倒是没有打架,似乎是要了个QQ之类的联系方式,然后两人就一起下线了。

 

“……这心脏的。”苏沐秋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瞬间有种小弟被人抢走的微妙不爽感,准备等黄少天下一次上线时和他好好谈谈。

 

说是这么说,他俩却都能理解对方这么做的原因,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第一区的强势人尽皆知,无论哪一家公会的人面对他俩都讨不到好去,而蓝溪阁更是在他们手下吃了不少亏,索克萨尔又是最先发现这个剑客高手的人,岂有不招揽对方的道理?

 

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唉,当个高手真是亚历山大啊,被竞争对手看得这么紧。”

 

苏沐秋没去理会叶修的自恋,反倒是眯起了眼睛:“索克萨尔的控场很厉害,每次施术时都卡在最关键的点上,那小家伙的风格倒是和这很类似,如果他俩以后联手的话,没准真的会是劲敌。”

 

“哈哈,和哥联手,还能打不过他们?”叶修让一叶之秋下了线,顺手打开一个网页:“给你看看这个!之前认识的这些人不过是冰山一角,以后遇到的高手只会越来越多吧。”

 

苏沐秋只略略看了几行,已经兴奋起来:“荣耀职业联盟即将成立……有关事宜已在筹备当中,目前尚在与合作商洽谈……等等,这也就是说,没准我们以后可以去打荣耀比赛?”

 

叶修得意地点点头:“是啊!只是不知道官方什么时候才能搞定,最好是明年,那会儿我俩正好都成年了。”

 

苏沐秋笑眯眯地,看得出来他心情很好:“这个有意思,简直迫不及待啊。”

 

“呵呵,现在的荣耀高手在网游里已经被我俩虐得找不着北,联盟开赛后的第一个冠军我俩拿定了。”叶修叼着一根烟,信誓旦旦地说道。

 

苏沐秋切了一声,表示不屑:“少瞎吹牛,你怎么知道民间没有隐藏的高手?小心到时候被打脸啊。”

 

“诶诶,你这话就不对了,到时候我俩可是一伙的,打我的脸不就是打你的脸?”叶修严肃地指出这一点,看到苏沐秋无语凝噎的表情,反而撑不住先笑了:“英雄,一起呗?”

 

苏沐秋瞥了叶修一眼,唇角不自觉地扬起些微笑意:“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这事过去了好几天,苏沐秋依旧时不时地登录弹药专家的小号,他都把千秋万代练得快满级了,却一直没有见过吃我一剑上线。

 

叶修甚至还和苏沐秋分析说没准索克萨尔是个人贩子,直接跑到三次元把这个小话唠拐走了之类的,然后苏沐秋毫不客气地用鼠标给了他一下子。

 

直到第四天时吃我一剑上线后主动来找千秋万代,苏沐秋才惊讶地发现,事情的真相和叶修猜测的真差不到哪儿去。

 

“秋哥秋哥你在哪儿啊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苏沐秋按照惯例丢了个竞技场的房间号过去,一进房间吃我一剑就迫不及待地扑了上来,光剑起手一转,瞬间丢出四个完美无缺的剑影步。

 

“你这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啊?”苏沐秋笑着说道,反手两枪一个雷过去,很快就试出了两个残影的真假。

 

“嘿嘿必须是进步了啊!这两天有高手来亲自指导我呢!”几天没见,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呱噪,说个不停:“对了秋哥你代我向你的那个朋友道个歉呗!那天我上线时临时遇到点事然后就没能去成!下次有机会我再用大号和他PK啊!”

 

“这事不用管他,少天,你刚说你有好消息告诉我,什么消息?”说话之间,自动手枪哒哒哒地射出几长串子弹,速度之快打得吃我一剑措手不及。

 

“我靠秋哥你的弹药越玩越熟练了啊!”黄少天一边操纵吃我一剑飞快地后跃走位一边惊喜地嚷嚷着:“诶说这事之前我先问个问题,秋哥你人在哪儿啊?”

 

苏沐秋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对方是指居住地,立马答道:“H市。”

 

“神马!真可惜啊!前几天地理老师还在讲上有天堂下有苏杭,H市听起来离我家很远的样子,我在G市,原本以为能和你见一面,没准还能和你一起呢……”黄少天的语气满是掩饰不住的遗憾。

 

苏沐秋微微一笑,心下已经猜到了几分:“想见面的话以后有的是机会,不过你说和我一起是想做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黄少天语速和手速一起大爆,将分心二用的技能发挥到了极致,把这几天发生的所有事都讲给了苏沐秋。

 

黄少天从他的大号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结仇讲起,先是被对方带领人手追杀,然后那天黄少天原本打算要和叶修PK,上线就再次被对方拦住,只是这次并没有被集火,反而得到了对方客客气气的对待,索克萨尔的操作者先是大大咧咧地为之前的事道了个歉,说那些埋伏都是为了试探他的实力,然后又问黄少天是不是真的很喜欢荣耀这个游戏,得到黄少天肯定的回答之后,便丢给了对方一个QQ号,说是希望能和他好好谈一下。

 

黄少天当时目测反抗的话又是被灭的节奏,所以半信半疑地同意了对方,那人在QQ上给他发了那条关于荣耀职业联盟消息的链接,又说他是个打荣耀的天才,真心喜欢这个游戏的话可以考虑发展这条路,在这一谈之中,黄少天也知道了对方姓魏,今年21岁,和他一样人在G市。

 

第一局PK结束,依旧是吃我一剑躺了,苏沐秋也听到了黄少天和姓魏的男人见面的部分,终于忍不住插话道:“少天,只说过几句话的陌生人约你你也敢随便见面?是坏人怎么办?”

 

“哈哈,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啦,而且我觉得真心热爱荣耀这个游戏的人肯定不会是坏人!”

 

苏沐秋无奈,他大概也猜到了,这几天一定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亲自给黄少天指导了一下打荣耀的技术,所以黄少天才没空上这个小号,但他出于好心还是提醒了黄少天一句:“下次别再这样了。”

 

黄少天立刻大声地应了一声“遵命”,然后兴冲冲地继续说道:“哈哈,哥你还记得你前几天和我说的话嘛?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找到可以一直打荣耀的方法了!我是不是很厉害啊哈哈哈!”

 

对方的口气颇像一个做了好事之后向长辈要糖的小孩子,听得苏沐秋有些想笑,嘴上却是连连夸道:“是的很厉害!我和你说的话也很对吧?船到桥头自然直。”

 

黄少天在那头嘿嘿笑:“那必须的!对了,魏老大说他打算在G市组一个战队,你要来吗?”

 

苏沐秋没有急着回答这个问题,反而先揶揄了一句:“连魏老大都叫上了?”

 

黄少天立马激动了:“啊啊啊秋哥你是不知道他有多厉害!!!他打荣耀真的好牛逼啊!他这两天陪我练了上百次,说实话你别生气啊,我觉得他的技术不比你差!我终于知道真正的高手是什么样了!”

 

苏沐秋轻笑了一声,声音里满是自信:“现在用弹药专家的话我不一定能完胜,但是用其他职业就未必了。”

 

“诶诶?真的吗?这么说秋哥你和魏老大打过?!那你们肯定认识!快来G市和我们一起啊!”黄少天整个人都燃了。

 

“我不会去G市的,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H市。”苏沐秋的回答很肯定,话音刚落,他就听到对面“啊”地一声,一副很是失落的样子,连忙出声劝慰:“只是不在一个城市而已,又不是以后都没机会见面了,早晚会见到的。”

 

黄少天无精打采地哼哼了两声,显然还是提不起劲来。

 

难得见到元气十足的黄少天也有这么郁闷的时候,苏沐秋赶紧找了个办法试图转移对方的注意力:“不说这个了,少天,我让你看一下弹药的新打法吧。”

 

两人的PK再次开始,千秋万代和吃我一剑同时迂回走位,千秋万代接连发出去的子弹基本都被吃我一剑避开,避不开的就用剑身全部格挡,让苏沐秋也不由得感慨了一下——黄少天人变得冷静了一些,操作也跟着精准了不少。

 

看到吃我一剑一个升龙斩向上一跃,瞬间跟着一个落风斩下击,千秋万代右手里自动手枪的子弹未停,左手却早就丢了个遥控式手雷出去,黄少天立刻强制取消技能,半空中一个银光落刃飞速下落,苏沐秋让千秋万代退开半步,刚好可以躲掉冲击波,却发现黄少天已经又换了技能——剑客45级大招,逆风刺。

 

吃我一剑身体横转,千秋万代已经在剑光的笼罩之下,只好被攻击波及,黄少天一占上风,顿时高兴起来:“哈哈,秋哥,你再不给看新招我就要赢了!”

 

“小毛孩别得意太早啊。”苏沐秋吐槽了一句,声音里却满是笑意。

 

果然,苏沐秋话音刚落,吃我一剑的身影瞬间便被更加强力的冲击波摊开来——弹药专家技能,爆缩式手雷!

 

“我靠!这雷扔的是有多快!”黄少天正在大叫,苏沐秋却笑着打断了他的话:“大招来了,注意看啊!”

 

只听接连不断的嗖嗖嗖几声,浮在空中的吃我一剑身子一侧瞬间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手雷,黄少天一惊,心头警铃大作,下一秒,这一排被列好的手雷,被瞬间飞至的子弹挨着打爆,吃我一剑的视角里立刻被各色火光交替着掩盖,只剩下了一片绚烂,仿佛放了一场华丽至极的烟花,让人眼花缭乱,头晕目眩。

 

“我勒个去!!!秋哥你到底是怎么在瞬间放出了那么多雷还把它们连成一排再瞬间挨个打爆的啊!!!简直不能更酷炫!!!”吃我一剑在晃眼的火光里翻滚着,爆炸声也掩不住黄少天崇拜的惊呼声。

 

苏沐秋表示对这次的效果很满意,他一边继续释放着技能压制对方,一边刚想开口解释两句,却突然发现吃我一剑落地之后身形微微一扭,开始朝千秋万代所在的方向走位,立刻果断地丢了个乱雷技能过去。

 

乱雷的攻击效果当然不如刚才不同性能的手雷被打爆的效果好,苏沐秋想的是在一片混乱里影响黄少天也足够了,接下来他却看到了更加惊奇的一幕——吃我一剑居然用了一个Z字抖动,硬是从几个小手雷的空隙里钻了出来,然后,反手一剑,直接将飞到面前的雷劈成了两半。

 

“……少天,你真是个天才。”苏沐秋发自内心地感叹了一句。14岁就能打得这么出色,未来的成长更是不可限量。

 

黄少天难得听到有人如此直白地夸赞他,而且对方还是他一直很喜欢的大高手,他正在高兴呢,紧接着就发现吃我一剑的身体突然陷入了僵直状态。

 

?!卧槽什么情况?!怎么又硬直了?刚才这一波结束千秋万代的技能应该都在冷却啊?

 

千秋万代的普通攻击迅速招呼上来,苏沐秋笑着说道:“呵呵,手雷的声音不小,你又顾着听我说话,没注意到僵直弹吧?”僵直弹这个技能以声音过大易被发现出名,所以荣耀里的弹药玩家1V1时都很少会用这个技能。

 

黄少天泪流满面:“还带这样的啊!!!”

 

然后黄少天就看着苏沐秋又放了一场漂亮的烟花给他,千秋万代就这么利落地带走了吃我一剑。




—————————————————————————————



咳咳,其实我已经写完了= =,但是因为爆了字数,也担心有BUG,而且结局我感觉有那么一点小虐,所以还是留到明天再发好了【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