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烟花易冷】04(苏沐秋&黄少天/原作设定/全职同人)

04

 

 

在苏沐秋和黄少天说完这番话后,黄少天这几天一直都在思考着怎么样才能一直打荣耀。

 

同时黄少天也在一边给吃我一剑升级,一边和千秋万代在竞技场PK,当他每次都感叹着对方果然是个大高手时,自己的技术也在慢慢进步着。

 

黄少天这边过得很开心,另一边的叶修却发现苏沐秋这两天不太对劲了。

 

苏沐秋和黄少天PK时,叶修偶尔路过也会看到,以他这时的眼光,已经能看出这个剑客对机会和空当的把握相当准确,手速和意识也不差,以后没准是个劲敌。

 

这倒不是重点,而是每次苏沐秋和这个剑客PK的时候,原本就不少的话语就会变得越发得多,而且,虽然每次对打的时候苏沐秋都很兴奋,但是每次打完都是一副松了口气,似乎很头疼的样子。

 

叶修刚开始也没注意,直到发现秋木苏三番五次带错了路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大哥,你这两天没带脑子啊?该不会是什么PK后遗症吧?”

 

苏沐秋使劲晃了晃脑袋:“滚滚滚!我就是头有点昏……”

 

之后苏沐秋也好好反省了一下这两天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他算是想明白了,这一切肯定和黄少天有很大关系!

 

当晚苏沐秋便一直用小号等着黄少天出现,吃我一剑一上线,苏沐秋立刻就丢了个房间号给他,语气却很严肃:“今天我们不PK了。”

 

“诶诶诶为什么啊!我昨天试了一下我已经能用剑影步操作出来四个半不分真假的残影了你知道吗!我还等着今天打败你就能知道你的大名了!”

 

黄少天一直都很想知道这位高手的大名,苏沐秋不想撒谎,然后秋木苏这个号拉的仇恨太多,为了不让对方联想到秋木苏这个大号,所以利用两人的实力差距给了黄少天一个最简单也最难的办法——打赢了我就告诉你。

 

听完黄少天的话,苏沐秋得意地笑道:“我旁边这朋友现在用剑客能操作出来五个半残影,还不是打不过我。”

 

“那是因为你用的是神枪手!你有本事用别的号和哥的剑客打一下!”叶修立刻在旁吐槽道。

 

苏沐秋压根不理叶修,继续跟黄少天说话:“那什么,兄弟,我今天主要是想和你讨论一下你的战斗方式……”

 

“你叫我少天就好啦,你和我表哥表姐一样大,他们都这么叫我。”

 

苏沐秋一怔,回想了一下和黄少天认识的这几天,倒真的很像是一个年长的哥哥带着一个吵闹的弟弟,可能是因为他习惯性地照顾苏沐橙多年,又收留了离家出走的叶修,所以身上不自觉地就带着兄长的气质?

 

想到这儿,苏沐秋不禁莞尔一笑:“好,少天,你上次和我说过,你打荣耀的时候说话并不会影响操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将说话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打斗,没准能将剑客玩得更好?比如说换刀流什么的……”

 

黄少天“咦”了一声,半天没有吭声,显然是在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苏沐秋也没有打扰他。

 

其实这也是导致苏沐秋这两天状态变化的主要问题。第一,黄少天的废话实在太多了每次真心吵得他有点头疼,第二,苏沐秋总不能只让黄少天一个人说话,所以他也要分心来回答黄少天的话,第三,黄少天本来就是个天才,苏沐秋想要完全压制飞速进步的他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综合起来,苏沐秋觉得他这两天有点不太好。

 

黄少天抓耳挠腮地想了半天,终于开口了:“嗯,高手兄,其实是这样的……”

 

“等等,你别这么叫我……”苏沐秋汗,忍不住纠正了一下黄少天:“既然你说我和你哥一样大,那不如你叫我秋哥好了。”

 

“秋?”黄少天立刻抓错了重点:“是因为千秋万代还是因为你的真名有个秋字啊?”

 

“少天,歪楼了。”苏沐秋扶额,提醒对方。

 

“好吧好吧我就是好奇啊好奇不行吗……”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因为我每次打荣耀的时候都特别亢奋,反而没法认真打,所以我才试着找了找别的方法,直到发现时不时地说话、打字可以让我更加专心,就像上课开小差时老师时不时地提醒一样,所以我才一直这么做。”

 

苏沐秋沉吟片刻,总结出了黄少天话语里的意思:“你是说,你打荣耀时说话打字是为了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黄少天爽快地点点头:“嗯,对的。”

 

“那你有没有想过试试换刀流什么的?”苏沐秋追问道。

 

“啊,那种玩法才不是我的菜,换来换去的累死了,而且换不同的剑还有冷却时间,太费脑子……要是能给我一把没有冷却可以瞬间从光剑切换成重剑的,我没准可以试试~”黄少天笑嘻嘻地回答。

 

“好思路。”苏沐秋笑着夸了他一句,因为黄少天所说的可能性正是他现在所做的事:“那要是我真的做出来了,到时候送你一把玩。”那样没准可以让黄少天话少一点。

 

“哇啊!”黄少天大声惊呼了一声:“太厉害了!!!你居然还会做银武!!!”

 

苏沐秋无所谓地耸耸肩:“嗯,算是会一点吧。”

 

这边的叶修终于处理完了手头的BOSS,光听苏沐秋的话他也将两人的对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忍不住嫌弃地看了苏沐秋一眼:“装什么装?你把家底都漏给这小子了,你怎么不直接把你做的那些牛逼闪闪的银武告诉他!”

 

苏沐秋还没说话呢,黄少天先听到了,立刻叫道:“我靠,对面那人说话很嚣张啊!秋哥,他就是你说的那个朋友?让我和他PK一下。”

 

苏沐秋听得失笑,叶修瞥了他一眼:“那小屁孩说什么了?”

 

“他说你说话很嚣张,想和你打两局。”苏沐秋如实答道。

 

叶修眼睛一眯,立刻起身示意苏沐秋让位:“呵呵,到底是谁嚣张啊?打就打。”

 

苏沐秋通知了黄少天一声便欣然起身,把耳机和位子一起让给了叶修。

 

叶修刚刚戴上耳机,对面就传来一阵叽里呱啦的话语声:“你很嚣张啊!刚说谁小屁孩呢啊!你以为我没听到吗!这个是秋哥的号,我怕你待会儿输了赖皮,你快去换个熟悉的职业来和我打!”

 

“我去,吵死了……哥用弹药也能秒你,赶紧的。”叶修可算是初次见识到了未来荣耀第一话痨的威力,连嘲讽都不放了,直接说正事。

 

苏沐秋就站在一旁,一边看着叶修操作着千秋万代打出一段华丽的攻击,就像是放了一场烟花,一边听着叶修没有间断过的吐槽——“你能别说话吗”“头都吵炸了”“垃圾话重要的是质量不是数量你懂吗”“早知道禁语音了”。

 

等到千秋万代赢了,叶修一把摘下耳机,一脸黑线地望着苏沐秋:“打了那么久荣耀还没见过这么吵的,如果这家伙没那么多话,我绝对能杀掉他更多血。”

 

苏沐秋哈哈大笑:“也有可能被他秒掉更多血。”

 

叶修无奈:“还真有可能……对了,我说,咱俩认识这么久了,你平时怎么不对我客气点,倒是能和一个小话唠聊得这么开心,还从来都不生气?”

 

苏沐秋俯身压在椅背上,对着叶修翻了个白眼:“人比你可爱多了好吗,就是话多点。”

 

“可爱个毛线……哦,我懂了,一定是你们两个话唠好不容易凑一起,从对方身上找到了共鸣。”叶修懒洋洋地开嘲讽。

 

两人正在这斗嘴呢,叶修挂在脖子上的耳机突然传出了黄少天的叫喊声:“卧槽!这不能忍啊!不就是赢了我小号一局吗你以为你很拽啊!有本事用大号来和我打!”

 

“呵呵。”叶修干笑了一声,淡定道:“我怕大号的名字说出来吓死你。”

 

黄少天快被叶修的语气气疯了:“你妹妹妹妹妹!!!你给我等着,我现在就去登夜雨声烦和你决一死战!!!”

 

话音一落,吃我一剑立刻迅速下线,苏沐秋和叶修却一起怔在了原地。

 

“夜雨声烦?就是前段时间混进蓝溪阁当卧底,还让索克萨尔专门拉了一伙人去追杀的剑客?”叶修摸着下巴,觉得事情变得好玩起来了。

 

苏沐秋在感叹着命运之神的奇妙时,也笑着摇了摇头:“能让索克萨尔注意到的剑客,难怪这么出色……”

 

“那正好,既然他对你的好感度已经爆值,你赶紧把他招募过来当小弟,以后各大公会又多了一名劲敌,抢BOSS不用愁了!”叶修一边发挥他的心脏特质,一边回到自己的电脑前,真的登录了一叶之秋。

 

苏沐秋看着这一幕,忍不住有些惊讶地挑起眉毛:“你真的打算用一叶之秋和他打一场?”

 

叶修点了根烟,淡定地点了点头。

 

但是他们却没有等到这一场PK。因为夜雨声烦刚刚上线,就再次遭遇了蓝雨阁众人的埋伏。

 

只是这场埋伏的目的并不是杀他,反而从此改变了黄少天的一生。



————————————————————————————

全职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叶修少天伞哥了,写这篇的时候也更喜欢三个人相处的模式了。

只能用沐沐的那句话来表达心中的感想,【如果人能在的话,就再好不过了。】,可是,没有如果。

没有意外的话下一章完结,一开始就说了结局肯定不会是悲剧,就当是中间的一段小故事吧。

评论(5)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