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文风挑战】(全职高手/叶修X黄少天)

原作名:全职高手

角色:叶修X黄少天

 

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1.自己惯有文风

 

   “少天,是我。”门外传来叶修闷闷的回应声,一如既往地淡定从容。

     本来黄少天这会儿就满脑子都是叶修,猛然间听到叶修的声音,就算隔着一个门板还是让他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老叶你大半夜发什么神经呐?有事明天再说,我已经睡了!”

   “呵呵。”叶修轻笑了一声,慢条斯理地反问:“睡了?你睡得着吗?”

     黄少天怒了,叶修凭什么肯定他睡不着,是把他当成春心萌动的小姑娘还是怎么着?当下冷笑了一声,反唇相讥:“我怎么睡不着了!我睡得特别熟好吗!都连做了几个梦了,却突然被你的敲门声给吵醒,没找你算账就不错了,赶紧滚啊!”

   “糊弄谁呢,还做梦,要做梦也是梦到哥了吧?”叶修低沉的声线满是笑意。

     黄少天真想打开门冲出去揍叶修一顿:“我操,叶不羞你要点脸儿成吗!你哪来的自信说这话,是你跟我表白不是我跟你好吗!还有你就不怕隔壁的人听见你说了什么,以后你暗恋本剑圣的事传遍了兴欣战队,你看你这个队长怎么混得下去!”

   “这个就不劳剑圣大人费心了,快开门,赶紧的。”叶修话音刚落,又是咚咚两下敲门声。

   (我实在掌握不好自己的文风!!!所以我随便节选了一段【。)

 

2.黑暗文风

 

      叶修终于在一间废弃的工厂里找到了浑身是血的黄少天。

      他飞快地冲过去,扶起平躺在地的青年,紧绷了几天的神经缓缓地松弛下来:“少天!”

      对方像是听到了他的呼唤,费劲地睁开了那双漆黑明亮的眼眸:“叶修……”

      叶修俯下身,紧紧地搂住了全身都在发颤的黄少天:“没事就好……我们这就回去。”

     下一个瞬间,锋利的刀刃突然从叶修的胸腔里捅入,鲜红的血液如同一朵盛放的玫瑰,妖冶而绚丽地绽放开来。

   “你就是叶修啊。”看到叶修难以置信的表情,黄少天冷笑了一下,猛地起身将叶修一脚踹翻在地。

     匕首被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拔出,叶修没有理会喷溅的血液,而是注视着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道:“你不是黄少天,你是谁?”

    “我当然是黄少天,只不过,不是你认识的那个黄少天。”来人微微一笑,从腰间掏出一把黑色手枪,指向叶修:“如果你是叶修,那么你就是那个一路追杀我、害得我落到对家组织手里的警察了?”

     叶修一怔,点了点头:“是。我是警察,你是杀手,逮捕你是我的职责,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杀掉你,因为……”

     黄少天哈哈大笑了两声,眼神却依旧冰冷:“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警察和杀手注定是永远的敌人。看来我要好好感谢让我忘掉之前那一切的人。永别了,叶修。”

     下一秒,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扣动了扳机。


3.KUSO

 

    “禀报皇上!!!天妃娘娘又在蓝雨阁闹事了!!!”

    “这次又怎么了?”龙椅上的叶修打了个哈欠,表情不耐。

      小太监泪流满面:“回皇上,娘娘说皇上您昨儿个说好的,今日午膳过后要和他比剑。”

      叶修大怒,拍案而起:“混账!朕是九五之尊,日理万机,却要天天陪一个妃子练剑,成何体统!”

   “回皇上,天妃娘娘还说,如果皇上您今天不去的话,他,他就……”

   “他还说什么!说!”

   “……娘娘他说,他要把宫里所有的鹦鹉都教成话唠,全都送到上书房……”

      叶修面色铁青,沉默半晌,而后愤愤拂袖而去:“反了他了,仗着受宠就胡作非为,早晚抄了他黄家满门!”

 

4.翻译腔

 

  “该死!”黄少天丢下手中的鼠标,愤怒地说道。

     叶修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看着黄少天:“感觉糟透了,是吗?”

     黄少天不满地抗议道:“你只不过是运气好,下次绝对是我赢,我发誓一定要杀了你!”

     叶修严肃地看着黄少天:“看在上帝的份上,你还是饶了我吧,我真的不想再和你继续PK下去了。”

  

 (…饶了我,我实在搞不了翻译腔【。)

 

 

5.少女或者小清新

 

    橙红色光线静静地落在玻璃门边,一地狼藉的房里,叶修单手捧着巨大的调色盘,轻哼着歌,时不时地用画笔在雪白的墙壁上添加着色彩。

    他看上去只有二十来岁,黑发随意地翘着,白体恤和牛仔裤的装扮显得再随意不过,衣服间洒落的颜料却又为他增添了几分滑稽。

       好不容易画完了一面墙,叶修刚想休息一会儿,却突然注意到店门外多了一个蹲在地上的男生身影。

       这人也是一身白体恤和牛仔裤的装扮,头上戴着一顶棒球帽,背影看上去很是清瘦。

  不过,他为什么要蹲在自己店门前?

  叶修有些疑惑,他慢慢伸手推开了玻璃门,迟疑了一会儿,才张口打了个招呼:“喂,你是谁啊?干嘛蹲在我的店门口……”

  话说到一半,叶修这才注意到这个男生正在给路边的一只小黄猫喂食。

  黄少天愣了一下,转过身,略微仰起头注视着叶修,漆黑的双眸里盛满了光亮,明朗的笑容如同轻拂而过的风。

 

  随后,元气而明亮的声线穿越空气抵达叶修的耳中。

 

  ——“我叫黄少天。这只猫是你的吗?”

 

6.苏苏苏苏苏苏苏

 

     “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低着头,表情严肃地注视着现在正抱着他大腿的小男孩。

        八岁的黄少天伸出手指挠了挠鼻尖,声音清脆:“我饿。”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突然变小啊?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你变身之前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不管!饿死了饿死了饿死了!”黄少天不满地撅着嘴巴,气呼呼地瞪着叶修。

       叶修无语半晌,叹了口气,伸出双臂小心地抱起了年幼的黄少天:“好好好,你要吃什么?”

    “奶黄包水晶虾饺豆腐花鸡蛋羹甜甜圈麦旋风——”

    “我去,停停停!哪儿有那么多吃的给你!”叶修飞快地打断了对方的话,瞪了黄少天一眼。

      叶修怀里的黄少天立马嘴角下撇,对着食指,小声地嘟囔:“这么凶……”

     叶修哭笑不得,只好微笑着哄小男孩:“少天乖,吃这么多会闹肚子,说吧,最想吃什么?”

     黄少天偏过脑袋“嗯嗯”地想了半天,最后一脸郁闷地搂住了叶修的脖子:“哪个都想吃……”

     叶修被逗得笑出声来,情不自禁地伸出食指轻点了一下男孩白嫩的鼻尖:“小吃货,行,那就一样一样慢慢吃,从奶黄包开始,走吧。”

 

8.一看就有病

 

“叶修你冷酷冷酷冷酷你无情无情无情你无理取闹无理取闹无理取闹!”


9.喜欢的写手文风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说。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叫道。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问。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会,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说。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了一次。

 

  (是的你没看错虫爹的文风就是我最爱的写手文风!)


9.向原版致敬

  

   “还等什么,拼了!”有人按耐不住跳起来了,赫然是蓝雨的黄少天。而他所指的是谁,大家也都清楚。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子上了。

   “我们家老头。”叶修黑着脸说道。

 

     (只节选了最新的两段,表示叶黄已经甜死在原作,这点根本不够【。)



——————————————————————————


我会说写完之后除了翻译腔和神经病两个文风以外剩下的我都想来一发长篇么【x

大家看完可以把喜欢的paro告诉我www

评论(52)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